美军高官:若特朗普下令,数月内就可重启核试验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27日 11点55分 PT
  返回列表
72709 阅读
35 评论
观察者网

美媒上周末透露,为污蔑并向中俄施压,美国政府高层近期讨论了是否要重启中断近30年的实地核试验。而一名五角大楼负责核事务的高官周二表示,只要总统下令,美军“数月内”就可以重启地下核试验。

“防务新闻”网站当地时间2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负责核事务的副助理部长德鲁·沃特(Drew Walter),当天在美国军事智库米切尔研究所主持的“核威慑论坛”上做出了这一表态。

沃特(右)通过视频参加米歇尔研究所的论坛 视频截图

他表示,如果总统出于技术或地缘政治的理由下令,美军“数月内”就能执行“仅需有限观测数据、非常快的一次核爆试验”。政府已在内华达州找到合适的地下试验场。“我认为这样能相对来说较为迅速地实现。”

不过沃特也强调,美国避免进行实地核试验的政策“没有改变”。而且,出于时效性考虑,这场快速试验能提供的数据可能极为有限。为了获得更有用数据,一场全面核试验可能需要好几年的准备时间。

美军方官员称,如果有必要可在数月内重启实地核试验 截图“防务新闻”

目前负责监管美军核武库的机构是能源部下半独立的国家核安全局(NNSA)。其内部文件要求,必须时刻确保有能力在24到36个月之内开展核试验,但反应时间也取决于试验的具体指标。

文章称,对美国来说重启实际核试验并没有法律障碍。美国虽然是联合国1996年《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的缔约国,但美国国会从未正式批准通过条约。

沃德还在会议中宣称,对于中俄在解读与遵守《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要求上是否存在偏差,“存在广泛的担忧”。万一其他国家将来开展实际核试验,美国必须关注他们会从中学到什么,以及所产生的影响。

美国内华达州弗伦奇曼沼泽的地下核武器试验场

五角大楼上月发布军控报告,污蔑中国和俄罗斯“未遵守停止核试验承诺”,又拿不出公开证据。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指出,美国此举“贼喊捉贼”,无非是为其在战略核力量上的更新升级,以及后续拉中国进入核裁军条约寻找借口。

《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22日透露,美国国安高官本月15日曾讨论,是否应以“中俄两国未遵守承诺”为借口,重启中断28年的实际核试验。美国自1992年至今,仅依靠模拟与未爆试验评估其核武库的维护情况。

不过知情人士透露,这次会议未能达成共识。支持者认为此举能向中俄展示美国具有“快速核试验”的能力,有助于在三边协议谈判中实现利益最大化。但国家核安全局代表表示强烈反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5日就此事回应,中方对有关报道表示严重关注,敦促美方承担起应尽的义务、恪守承诺,切实维护《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的宗旨和目标,多做有助于维护国际核裁军与核不扩散体系的事,不要在破坏全球战略稳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有核问题专家认为,美国此举可能会得不偿失,相当于为中国与俄罗斯扫除了实际核试验的压力。加图研究所防务政策主任埃里克·戈梅兹也指出一些实际问题,比如无论埋在地下多深,内华达州与犹他州的居民可能会对在当地进行核试验感到不满。试验昂贵的成本也可能打破国会两党对于核预算的平衡。

但他也表示,虽然一场核试验几乎无法为美国提供任何有价值的信息,但如果中俄追随美国进行核试验,将会对美国的武器设计者提供非常有价值的信息。

y
yellowstorm
1 楼
美国目前主要面对着三个分裂:种族分裂、两党政治分裂、社会贫富分裂,而且这三个分裂越来越明显、越不可逆。这导致美国的民主制度的质量越来越差。这个时候任何的穷兵黩武和滥发货币都会助推美国进一步衰落。对比任何一个盛极而衰的王朝,美国衰败的特征都极其明显。
秦汉唐
2 楼
赶紧核试吧,中国都等不及了。中国核试在当年的条件下,无论技术和理论上都很粗糙,现在核试,会大大提高中国核武技术,同时为超级计算机提供数据。
B
BMWOLF
3 楼
压根儿就没停过,这戏演的。
p
parrot
4 楼
吓唬全世界? 中国俄国怕这个....
p
parrot
5 楼
这傻逼还有它的傻逼红脖子团队, 想炒冷战的冷饭, 也不动动脑子, 中俄核力量, 怕他?
我是刘德华
6 楼
如果真的要做的事情大可不必唱在嘴上
老梆子
7 楼
好像美国停止过核试验似的。骗谁呢。
h
hyperziz
8 楼
这是把自己降低到金三的水准了 现在核试验,和朝鲜比谁强么
随遇而安1
9 楼
很明显,老美实在是没招了,只能把这种过时的旧招拿出来翻炒,走向衰落的表现之一。
e
edison2k3
10 楼
地球毒瘤
l
luckydog2003
11 楼
地球毁灭一遍就够了,毁灭100次又能吓住谁啊。
b
bullapex
12 楼
just start war use neuclear kill all people
g
gamma
13 楼
美军高官:米国万千核弹仍然不够,若特朗普下令,米国数月内就可重启核试验。俄中法朝伊米纷纷核爆实验。
陷疯稻谷
14 楼
这点我相信,美国搞杀人武器是最有效率的
白萝卜
15 楼
武装部队总司令下令还需要国会通过?逗逼呢?
不渴而饮
16 楼
中国的香港国安法,相当于反制去年12月25美国签署的香港人权法,算对等。接下来美国要针对香港国安法制裁中国或者香港,平衡对应反制就是铲除美国驻香港领事馆,这个打击大,从根上铲除祸害根源,升级事态姿态非常明显就是不惜一战,美国读不懂就是驱逐中国驻美领事管,中国再对等驱逐美国驻华领事馆,大使馆层面外交降级代办,以川普的性格,绝交都不叫事儿,好看,考验双方领导人的政治智慧。即便,军事对抗有可能,但战争仍然不是选项,美国在1950年代朝鲜战场领教过中国的狠劲儿。以今天美国国力,没能力与中国全面开战。核战争?那是消毒水,呵呵喝喝
不渴而饮
17 楼
大杀器没啥实验需要,核武器小型化,战术核武有需求,但是这个例一破,那谁也保不住不动用战略核武。核武策略主要用于平衡,当年美国用来平衡苏联强大的常规武器,苏联解体后,美国是最大常规武器国,沦为被平衡国。再实验核武器,不是战略级别的,还是想在战术层面全面压制中俄,可这俩也都不是省油的灯尤其俄国胳膊不比美国细,中国大杀器不多但也足够送美帝见上帝。这是想撩骚撩起中国陪玩军备竞赛,自己玩吧,中国对这个没兴趣,你若是比种菜,兴许还能刺激中国大妈大爷的
一声叹息2019
18 楼
谁是法西斯,越来越清楚了
地球另一边
19 楼
这么多先进核武还不够,恬不知耻
D
DonaldTramp
20 楼
问题是美国这次要去哪里核试? 太平洋上的小岛和海底都快被美国的原子弹炸烂了,好不容易休养生息了这么多年,又要来祸祸了吗?核爆会制造核尘埃污染,空爆又会烧穿臭氧层。 最后的办法就是地下核爆,希望美国可以核爆翻土,红红火火。
k
kenchantiger
21 楼
對,中國就是地球毒瘤
a
ak47a
22 楼
接下来朝鲜也跟着重启核试验!
G
GIA宝石学家
23 楼
那你为什么打中文?
j
justice8
24 楼
胡锡进前些天替官方放风,要求把核弹头增加到一千枚。中共不惜和美国打核战,想得美!对中共,美国不会使用核武器,因为会对平民造成重大杀伤。美国出动无人机击杀苏雷曼尼后,蓬佩奥曾表示,对伊朗的手段也适用中俄领导人!举头三尺有神灵,现在是举头三千尺有无人机。美国针对的是中共,而不是中国人民,当然要使用外科手术式的精准打击来解决问题,将对中国人民的伤害降到最低。中共的价值观不仅与美国对立,也不符合中国人民的利益 。解体中共暴政,还中国人民自由和尊严,才是真正的爱中国。
个性
25 楼
希特勒也是民选出来的,美国就是之前的希特勒。
个性
26 楼
哈哈,真是把无知当自信。我都不知道应该不应该把你这个SB拿出来晒智商。这些活在上个世纪的脑子被美国佬洗得连你妈都不认识了。
大老虎伍兹
27 楼
中国最高领导层如果下达核试验命令,军方也能在几个月内完成核试验。😏
移动硬盘
28 楼
启吧启吧!不搭上地球一半人命是不会清醒的。不经历战争和死亡人类就不会回头。
I
Insectcide
29 楼
没后回过或是不敢回中国的人在那代表中国民意,哈哈。
O
Omeagego2003
30 楼
大家都重启核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