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中国网民借美国校园抗议当起民主教师爷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4月28日 7点43分 PT
  返回列表
63740 阅读
81 评论
VOA美国之音

布林肯走了,失落的中国网民借美国校园抗议当起民主教师爷 https://t.co/sTR5DRi7Ne

—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Chinese) April 27, 2024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离开了中国,感到失落的中国网民的注意力转向美国校园发生的抗议活动,他们在官媒的诱导下对美国的人权和民主展开了猛烈的攻击,有的甚至要充当美国的民主教师爷指点美国如何保证民主。但海外异议人士指出,中共操弄民意必遭反噬。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结束三日访华行程后,中国网民开始热议美国爆发的校园抗议,还出征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微博公众号,质疑美国人权。中共党媒《环球网》也跟进报道,反驳布林肯的“民主标志”说。对此,海外异议人士表示,这是中共惯用的两手策略,表面上寻求与美国合作,但私下又引导舆论反美、反民主,但他们说,中共的操弄必遭反噬,引发中国民众反思境内的民主和言论自由。

布林肯离华前称,美国高校学生爆发的支持巴勒斯坦示威抗议是“民主标志”,引发中国网民热议,截至4月27日晚间9时,逾700位网民还直奔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微博公众号,留言痛斥美国的民主和人权。(https://weibo.com/1743951792/ObEF6mdpc)

中国网民反美情绪高涨

一位来自浙江的微博用户留言称:“可怜的美国学生,碰上了世界上最凶残的警察。”

她的留言虽获得多数附和,但也遭少数人呛声,一名位于北京的微博用户反驳说:“碍着你了,你在哪国?”另一名北京用户则说:“你作为中国人,能不能从个人良心上关心下这片土地同胞的人权?”

虽然美国驻华大使馆这则有关布林肯离华记者会的发帖收到了高达3000多个点赞,但近700多则的留言几乎一面倒宣泄反美情绪,还当起了美国的民主教师爷,例如,一位云南网民说:“停止针对学生的霸凌和暴行,把民主和人权还给美国人民!”,另一位福建网民则说:“谴责美国镇压学生的流血事件!”

只有极少数网民发表对美国友善的言论。例如,一位上海的用户说:

“美国学生拥有自己表达自我观点的言论自由!”另一位来自陕西的用户则留言称:“中美友谊源远流长。”

即便留言区充斥着不入耳的反美意见和声浪,美国驻华大使馆也未关闭或审查任何一则留言,仍开放让中国网民自由发声。

另一方面,对于美国境内的反犹声浪,中共党媒《环球网》4月27日下午也发布文字和视频,跟进报道美国X社交平台网友对布林肯“民主标志”说的质疑。(https://weibo.com/1686546714/ObEFbBURE?refer_flag=1001030103_)

该帖截至当日9时,视频有高达64万人观看,也有1600多人点赞及近240人留言。不过,留言区经博主精选审核后,只看得到四则短短的留言,而且也是一面倒反美,例如一位陕西的用户留言批评美国:“民主灯塔完全不听人民意见,你民主什么呢?”,另一位广东网民则说美国“太虚伪了”。

美国真的没有民主吗?

对此,两位海外中国异议人士都表示,这有点太反讽了。

位於澳大利亚首都悉尼的民主中国阵线澳大利亚分部监事张小刚告诉美国之音,中国才是真正没有民主的国家,因为殷鉴不远,2022年底的白纸运动,中国学生的抗议诉求说不出口,只能用一张白纸尽在不言中,更早之前的1989年六四天安门学生抗争运动,中共动用坦克镇压学子更是血迹斑斑的史实,而且六四即将届满35周年了,不仅直至今日还无法平反,在中国更成为被噤声的敏感词。

张小刚说,中国国内反美声浪这么高,是中共操弄民族主义、反美和反民主情绪来转移人民对其内部施政不力的关注。

张小刚说:“中共要转移目标,它要去拿这个(事)去抹黑美国,但实际上也抹黑不了,因为美国这种现象本身就是因为它有言论自由、有民主的一种体现,只不过就是大家在意见上有冲突时,暂时没有办法达成平衡或妥协。”

张小刚还表示,美国学生可以抗议,而且也可以透过媒体完整表达诉求就是民主和言论自由的表现。至于哥伦比亚大学校长为了校园秩序,动用警察权,或者美国众议院议长及得克萨斯州州长的强硬表态,代表的是另一方的意见。

他表示,警察是否执法过当、哥大校长和其他民选政治人物的处置是否合乎主流民意,未来都会分别透过美国国内正当的司法程序、哥大理事会、及美国媒体或选举等机制的监督,针对不同意见产生一个解决机制,因此,中国网民质疑美国没有民主或民主不能解决问题,都是错误的认知。

相反地,他说,以这些民主监督和言论自由标准来评价中国,高下立判。

张小刚:中国才是没有民主的国家

张小刚说,“反观中国,完全一边倒,声音全部被压制,(官员)做错事也没有人承认、也没有人下台,这真正是不民主的体现。”

张小刚说,中共擅于对民众洗脑,但这种煽动民意的手法也会引人反思,适得其反,例如他自己就是在70年代、曾被中共吹捧为第二号神的林彪被打倒后,才联想到中共对毛泽东的造神运动。

他说,经由多个微信群,他了解中国境内的很多朋友、校友和亲友其实都不信中共那一套,只是他们对中国敏感时政的声音只能用很隐蔽或错别字的方式來表達。

张小刚说:“有些会思考的人可以在这里边,得出跟中共想要(操弄)的相反结论,但是他不能够公开讨论,比如说你发一个帖子质疑(中国民主),它(中共)可能马上就把你这个帖子删掉或者把你的帐号封掉,所以它不能形成讨论,但会形成个人的觉醒、反思。”

他说,中国的网路封锁管制其实也是自欺欺人,只是强制性地掩盖了反政府言论,并无法完全封锁部分中国人的思想。

位于荷兰的中国民主人士、X平台#中国人权问责资料库创办人林生亮也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批评说,中共惯用两手策略,一方面要跟美国合作发展,一方面又操弄民意反美,而且操弄手法“太反讽”,也必然反噬。

他首先指出,除了《环球网》的报道,中国境内媒体近日有关布林肯访华的报道,例如布林肯二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大多关闭留言区,就是因为中国民怨积累到没处去,“到处找哭墙”,中国当局怕访民会到热点新闻区留言,诉说自己的冤假错案。

林生亮近年在X平台发布中共的恶人榜,已罗列出400多位在中国侵害人权的当权者。

林生亮:中共操弄民意反美必反噬

他说,中共虽操弄民意反美、制造敌人,但也同时担心反噬作用,因此,也会封禁诸如“美国是独裁国家、美国人生活在水深火热中”这类的批评,就是担心民意反转,利用这些用词、通替字或谐音来反讽中共。

林生亮说:“凡是它(中共)自己塑造的敌人,而去引导这些民意,一定会反噬的、这会反作用的。很简单啊,(中国)民众会这么想,骂美国可以,但我批评身边的任何一个人,你马上就把我屏蔽了。”

他说,中国人说反话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除了上网找哭墙,现实环境的黄大仙庙和包公祠都是民众突破中共严密封锁,找到宣泄的出口。

林生亮说,中共的网络审查和监控看似严密,但仅限于文字,也就是透过越来越多可屏蔽的敏感词,如六四、维尼等,来杜绝上网找哭墙的民众,但网络视频、语音平台等,仍有中共力有未逮、无法禁绝的突破点。

林生亮说:“视频、语音,这些(管制)是滞后的,甚至包括线下的那些(地方),比如黄大仙寺庙,都成为敏感的地方了,可见这个民意,它(中共)是阻挡不住了,这本身就是一种反思,就是民众不好唬弄。”

他举例,大陆博主“户晨风”4月中旬在bilibili(B站)开直播,开放网民对谈时,被一名网友冷不防提问:“习(近平)是独裁者吗?”就是中国网民找到突破点,表达意见的一个最好范例。只不过,虽然户晨风当下自我审查,还大骂这名网友“疯了,违反直播规范”,但他激动表忠后,B站帐号最后还是被封禁了,反成中国异议人士圈的笑柄。

a
alextelltale
1 楼
两个大国,一个越来越自信,一个原来越焦虑。
金山人
2 楼
以民主之矛,攻民主之盾,有理智的人都会去做。
拾麦客
3 楼
真特么二!哪壶不开提哪壶!
宝刀屠龙
4 楼
只要有序进行,欧美大学内外的抗议活动从来都可以进行 包括今天支持巴勒斯坦的游行集会 未经授权,在他人私有财产上搞此类活动不受宪法保护,也才会被限制 中国借此搞叙事其实也只能糊弄国内百姓,强化洗脑效果 欧美人在自己体系里,知道中美之间差别在哪里,这种叙事对海外无用
京华人
5 楼
盲目的自信!这种自信我们在文革时期还看的少吗?
F
FreeEnergy95
6 楼
笔者的脸皮显然没有布林肯的厚,都是民主常态,要自信
令胡冲
7 楼
中国没有民主,所以就不能指责美国违法民主原则? 凡事只论事实。美国学生有抗议自由没有?有民主没有?有就是有;没有就承认没有。不比假装民主。
b
beixuanlv
8 楼
义和团自豪地说,我们在老佛爷的统治下可以自由的杀洋人,这是何等的幸福
狄冠元
9 楼
"中国没有民主,所以就不能指责美国违法民主原则?" 事实是中共网民可以安全指责美国违法民主原则 “美国学生有抗议自由没有?” 令胡冲说有没有? 64又快到啦, 中共网上可以讨论吗?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15:27:39 中国没有民主,所以就不能指责美国违法民主原则? 凡事只论事实。美国学生有抗议自由没有?有民主没有?有就是有;没有就承认没有。不比假装民主。
宝刀屠龙
10 楼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15:27:39 中国没有民主,所以就不能指责美国违法民主原则? 凡事只论事实。美国学生有抗议自由没有?有民主没有?有就是有;没有就承认没有。不比假装民主。 ================== 是你装逼失败,和美国有没有民主无关 美国无论是学生还是工人每天都有上路搞抗议活动的基本权利 去年夏天我们这护理专业学生和从业人员抗议一夏天,每周末都会有周边州开车过来一起搞 警察会过来,只是维持秩序,防止交通堵塞和意外发生 这次美国的抗议,部分学校学生不接受警察的秩序维护引发冲突 很多都是私校,在私校property上搞社会活动当然要经过校董允许,否则就是非法集会,这有疑问? 这些人完全可以上大街上去搞,学校自然不会干预 这和在中国的控制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你说事实,事实是美国学生可以抗议,为巴勒斯坦或者以色列都允许 不过没有绝对的自由,你行使自由权时必须知道疆界在哪,不侵犯他人合法财产和权力 你的标准是美国要标榜自由,那就要给人绝对自由,想干嘛都行 你这种无脑想法也言论如果不是故意那反映的只能是低智
基层草民
11 楼
是不明真相让中国网民有认知误区的。如此看来,言论控制非常邪恶
a
ajaychen_2024
12 楼
说这话你心里没底啊。什么样的占用私人土地示威,要劳驾到众议院议长拉着大队人马到现场指导办公,还要威胁学生要出动国民警卫军? 还让万里之外的以色列总理上电视威胁示威的美国学生,以爹很生气,后果很严重。这种叙事有没有用? 你自己去看看是不是有更多的学生示威就是了。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15:00:07只要有序进行,欧美大学内外的抗议活动从来都可以进行 包括今天支持巴勒斯坦的游行集会 未经授权,在他人私有财产上搞此类活动不受宪法保护,也才会被限制 中国借此搞叙事其实也只能糊弄国内百姓,强化洗脑效果 欧美人在自己体系里,知道中美之间差别在哪里,这种叙事对海外无用
a
ajaychen_2024
13 楼
你的脑神经还被卡在一百多年前,需要升级了 beixuanlv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15:35:06义和团自豪地说,我们在老佛爷的统治下可以自由的杀洋人,这是何等的幸福
a
ajaychen_2024
14 楼
这根本不是什么私校公校的问题,在这时还找细枝末节来塗脂沫粉。就算是公校,也一样。美国黑警连狙击手都安排好了,有黑警已经对手无寸铁的示威者用上了橡胶子弹和电击枪。只要触动了犹太爹的核心利益,美国警察的铁拳会毫不犹豫地出击。其实,每个国家都一样,国家暴力机器就是如此运作的,大家心知肚明。但是让人恶心的是美国特别无耻的双标,自己怎么干都行,别人哪怕动一下就是罪该万死。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15 ================== 是你装逼失败,和美国有没有民主无关 美国无论是学生还是工人每天都有上路搞抗议活动的基本权利 去年夏天我们这护理专业学生和从业人员抗议一夏天,每周末都会有周边州开车过来一起搞 警察会过来,只是维持秩序,防止交通堵塞和意外发生 这次美国的抗议,部分学校学生不接受警察的秩序维护引发冲突 很多都是私校,在私校property上搞社会活动当然要经过校董允许,否则就是非法集会,这有疑问? 这些人完全可以上大街上去搞,学校自然不会干预 这和在中国的控制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你说事实,事实是美国学生可以抗议,为巴勒斯坦或者以色列都允许 不过没有绝对的自由,你行使自由权时必须知道疆界在哪,不侵犯他人合法财产和权力 你的标准是美国要标榜自由,那就要给人绝对自由,想干嘛都行 你这种无脑想法也言论如果不是故意那反映的只能是低智
狄冠元
15 楼
谁“让万里之外的以色列总理上电视威胁示威的美国学生”?谁让ajaychen_2024在文学城发言? “美国学生”?示威的学生有不少不是美国公民 “以爹很生气”?把马列当爹惯了, 以为以色列也是爹啦?都是成年人啦?那些示威的学生听他们爹的?ajaychen_2024的爹是谁鸭?你听吗?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16:02:40说这话你心里没底啊。什么样的占用私人土地示威,要劳驾到众议院议长拉着大队人马到现场指导办公,还要威胁学生要出动国民警卫军? 还让万里之外的以色列总理上电视威胁示威的美国学生,以爹很生气,后果很严重。这种叙事有没有用? 你自己去看看是不是有更多的学生示威就是了。
C
Capitaltwo
16 楼
学生为什么都没有带雨伞,高呼五大宿迁,打砸抢公共设施,佩洛西的美丽风景线再现。
a
ajaychen_2024
17 楼
不明真相的美国网民是看了tt,x 等社交媒体才知道那些被犹太媒体集团掩盖的真相的。所以才要禁tt ,你说的言论控制也是这个意思吧? 基层草民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15:53:51是不明真相让中国网民有认知误区的。如此看来,言论控制非常邪恶
狄冠元
18 楼
“双标”?ajaychen_2024在文学城说“让人恶心的是美国特别无耻”会被删吗?封号吗?ajaychen_2024在微信上说说“让人恶心的是中共特别无耻”, 会被删吗?封号吗?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16:15:43这根本不是什么私校公校的问题,在这时还找细枝末节来塗脂沫粉。就算是公校,也一样。美国黑警连狙击手都安排好了,有黑警已经对手无寸铁的示威者用上了橡胶子弹和电击枪。只要触动了犹太爹的核心利益,美国警察的铁拳会毫不犹豫地出击。其实,每个国家都一样,国家暴力机器就是如此运作的,大家心知肚明。但是让人恶心的是美国特别无耻的双标,自己怎么干都行,别人哪怕动一下就是罪该万死。
宝刀屠龙
19 楼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16:02:40 说这话你心里没底啊。什么样的占用私人土地示威,要劳驾到众议院议长拉着大队人马到现场指导办公,还要威胁学生要出动国民警卫军? 还让万里之外的以色列总理上电视威胁示威的美国学生,以爹很生气,后果很严重。这种叙事有没有用? 你自己去看看是不是有更多的学生示威就是了。 ==================================== 只能说你对美国的言论自由,法律和财产属性等关系完全不了解 1. 截至目前为止,美国没有一个大学不允许学生举行抗议活动,包括公校和私校 2. 事实在公共场所举行和平抗议一直在进行,现在就有很多在为巴勒斯坦游行的学生在活动 3. 但未经允许,侵占,侵扰,侵害他人财产或自由的自由是不允许的,被侵害者可寻求law enforcement介入 4. 议长介入说的很清楚,包括昨天blinken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重述类似观点,实践言论自由是法律保护的权力人人都可以,但不要以此为借口做突破法律底线的事,这也是美国宪法内容 5. 以色列总理说什么关美国屁事,他没有能力阻止美国学生上街,美国人只受美国宪法约束 6. 美国学生连自己的总统都不吊,更别说以色列总理,认爹是党国的习惯不适用美国
a
ajaychen_2024
20 楼
看来你生气了,也要将我打成"反犹"呗!以色列是不是美国的爹,去问问每年从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AIPAC)收了政治献金和好处的议员老爷们,他们最清楚了。 狄冠元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16:16:34谁“让万里之外的以色列总理上电视威胁示威的美国学生”?谁让ajaychen_2024在文学城发言? “美国学生”?示威的学生有不少不是美国公民 “以爹很生气”?把马列当爹惯了, 以为以色列也是爹啦?都是成年人啦?那些示威的学生听他们爹的?ajaychen_2024的爹是谁鸭?你听吗?
宝刀屠龙
21 楼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16:19:06 不明真相的美国网民是看了tt,x 等社交媒体才知道那些被犹太媒体集团掩盖的真相的。所以才要禁tt ,你说的言论控制也是这个意思吧? =================== 原来就是个诡辩术和阴谋论双重患者 人一旦使用上了诡辩论,基本上就没有了辩论上的价值 辩论是基于事实的陈述来击败对方,诡辩是不需基于事实的雄辩 如果诡辩再加上阴谋论,是没有人能和你赢得一场辩论的 和你对话到此结束
a
ajaychen_2024
22 楼
前面说的都是废话,别在这里丢书包。你以为以色列总理是说给示威学生听的? 那是在警告那些收了以色列好处的政客,拿了我的钱(其实也是美国人的纳税钱)就要干活!你们要把这些学生摆平了。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16:20:14 ==================================== blahblah废话 5. 以色列总理说什么关美国屁事,他没有能力阻止美国学生上街,美国人只受美国宪法约束 6. 美国学生连自己的总统都不吊,更别说以色列总理,认爹是党国的习惯不适用
老寓公
23 楼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16:19:06 不明真相的美国网民是看了tt,x 等社交媒体才知道那些被犹太媒体集团掩盖的真相的。所以才要禁tt ,你说的言论控制也是这个意思吧? ************************************ 中共是第一个禁TikTok的。 百姓只能从新华社听一面之词。
d
dada2023
24 楼
看着婊子,把自己标榜的牌坊(言论自由)拆了,除了鄙视,没有一点激动,婊子太脏
狄冠元
25 楼
"你以为以色列总理是说给示威学生听的?" ajaychen_2024是以色列总理的听床师?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16:30:44 前面说的都是废话,别在这里丢书包。你以为以色列总理是说给示威学生听的? 那是在警告那些收了以色列好处的政客,拿了我的钱(其实也是美国人的纳税钱)就要干活!你们要把这些学生摆平了
令胡冲
26 楼
TikTok 在中国叫抖音。没有禁。很强红火。 ————-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16:32: 中共是第一个禁TikTok的。 百姓只能从新华社听一面之词。
还是老李
27 楼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16:44:33 TikTok 在中国叫抖音。没有禁。很强红火。 ============ 傻畐装什么畐,TikTok跟抖音完全是两个APPs。
H
Headwater
28 楼
当美国老妖婆说美丽风景线的时候就注定会有今天
f
fengqingyun
29 楼
太监笑话阳痿?
宝刀屠龙
30 楼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16:44:33 TikTok 在中国叫抖音。没有禁。很强红火。 ================================ 卧槽,你已经不仅仅是无耻了 这么说你还可以说中国没有封杀google,因为中国有baidu 你很清楚这不是两个版本的问题,而是内容不同 因为在tiktok上有up主可以调侃拜登和习皇,可以讨论美国校园抗议和中国的8964 这些内容在抖音上只能看到一半,关于习皇的和8964的是不允许中国草民观看的 这才是tiktok在中国被封杀的原因,揣着明白装糊涂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31 楼
太监指导起别人的性生活了。笑话,天大的笑话
r
roliepolieolie
32 楼
中国网民生活在猪圈里,除了吃不能对主人说一句不敬的话。地位如此卑贱,还有脸跟人类讨论民主人权?
j
jimmychange
33 楼
看看国内有识之人是怎么臭骂的。 https://youtu.be/xHKX11QCILA?si=Zns_9Wg-xi_9nFb3
纽约双鱼
34 楼
现在的抗议示威活动,跟之前的占领华尔街和BLM比起来小巫见大巫。如果再往前推的反韩战,反越战的示威游行的规模,看过阿甘正传的人都应该知道吧。私立常春藤学校有权制定自己在校内的规则,学生挺巴勒斯坦是被允许的,但支持哈马斯恐吓威胁杀死犹太人是不被允许的,如果有校外的有心人士混进来,那也是不被允许的,被抓被清除是理所应当的。
点点点点点
35 楼
妓女非要指责别人搞破鞋,也不是不可以,就是停滑稽的。
点点点点点
36 楼
有时候中国人也挺滑稽的,都被压迫成啥逼样了?别人只是绊了一下而已,还好意思嘲弄一下。
点点点点点
37 楼
你们跟ajaychen较劲?他就是一个监狱的,今年刚进去。
老寓公
38 楼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16:44:33 TikTok 在中国叫抖音。没有禁。很强红火。 …………………………………………………………… 抖音是经过中宣部审查的后已经没有了所有来自境外信息的, 跟TikTok是一回事吗? 你是真傻还是假傻啊?
s
smart321
39 楼
中国学生也应该示威游行支持巴勒斯坦反对以色列和美国,这是中国政府的立场,中国政府不会禁止学生游行示威吧?
老街口瓜子
40 楼
对于美国一向双标,婊子牌坊的操作,五分牧羊犬们总是能找出各种理由洗地
d
dada2023
41 楼
美国这种烂货,提起裤子就敢说自己是淑女,还不如婊子。
b
beixuanlv
42 楼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16:03:48 你的脑神经还被卡在一百多年前,需要升级了 beixuanlv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15:35:06义和团自豪地说,我们在老佛爷的统治下可以自由的杀洋人,这是何等的幸福 ==================================== 你怎么不说是一百多年前义和团的血液仍然涌流在今天中国粉红网民身上呢?他们没有言论自由,没有选举领导人和父母官的权利,但是他们在朝廷的鼓动下对外呲牙杠杠的,批评西方国家刀刀见血,这是朝廷喜见的
马年生
43 楼
美国之音自己无比失落吧。他们总是攻击中共没有言论自由。现在全世界都看到美国的言论自由是什么丑恶的货色。
b
beixuanlv
44 楼
这条新闻让五毛很亢奋,似乎找到黑美国的宝贝了。美国再烂,它还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最受尊重的国家,最能吸引外来移民的国家。五毛心目中高大上的俄罗斯朝鲜伊朗叙利亚委内瑞拉怎么没有移民趋之若鹜呢?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45 楼
美国怎么了?美国出动野战军进场镇压了吗?出动坦克碾压学生了吗?
狄冠元
46 楼
“全世界都看到美国的言论自由是什么丑恶的货色”?中共国内的臣民如能看到本线讨论, 会用口水淹了马年生吗?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18:45:44 美国之音自己无比失落吧。他们总是攻击中共没有言论自由。现在全世界都看到美国的言论自由是什么丑恶的货色。
东北爷们
47 楼
就靠这领赏钱,或者多累 beixuanlv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18:45:51 这条新闻让五毛很亢奋,似乎找到黑美国的宝贝了。美国再烂,它还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最受尊重的国家,最能吸引外来移民的国家。五毛心目中高大上的俄罗斯朝鲜伊朗叙利亚委内瑞拉怎么没有移民趋之若鹜呢?
r
roliepolieolie
48 楼
说实话,对于中国人,我只有感到可怜同情。他们被独裁者踩在脚下几千年,根本不知道自由当家作主是怎么一回事儿(尝到后的台湾人说死也再也不愿降为中国人了)井底之蛙教民主?他们至少也得有民主,经历过民主,知道民主是什么吧?
狄冠元
49 楼
婊子在美国内华达州是合法的。 dada2023,老街口瓜子如果是中共国民, 要叫彭丽媛, 张玉凤, 江青国母? dada2023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18:35:12 美国这种烂货,提起裤子就敢说自己是淑女,还不如婊子。 老街口瓜子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18:31:00 对于美国一向双标,婊子牌坊的操作,五分牧羊犬们总是能找出各种理由洗地
s
skylight07
50 楼
一帮邪恶的SB,只能看墙内的CCTV,就以为自己是真理。 无知可以被同情,但邪恶刁钻只能活该是韭菜。
5
5mslj
51 楼
全链条民主下的国民,疯狂叫骂美国民主,但只要给这些毫无自由的国民机会,他们立刻会跑到美国。
马年生
52 楼
犹太政客以为封锁三大主流媒体就无法让美国人了解中东的真相,不过掩耳盗铃罢了。美国公民被以色列军人公开枪杀的新闻终究还是被美国学生们传播出来了。美国之音想转移视线没有那么容易的。他们曾经在越战中帮助美国政府掩盖校园的反战,结果如何?是更多的学生认清美国政府的行径。 这次美国的校园镇压开始接近越战期间校园反战运动初期的规模,美国警察就开始用橡胶子弹了。那次是真枪打死了抗议的学生。这次看他们还敢吗?DC的警察已经拒绝校方的要求武力清场,他们不敢再被媒体曝光压制言论自由。
r
roliepolieolie
53 楼
这些失落的中国国民估计很多都加入了偷渡大军,想润入美国。
马年生
54 楼
新加坡对东南亚国家的跟踪调查,30年来,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更值得信赖的国家。全世界都看得清楚,谁霸道,谁是王道。
r
roliepolieolie
55 楼
有一次与一个在北京的朋友谈起美国选举,他说他觉得美国也不民主,凭什么只能让这两党轮流坐庄,别人没机会?我惊讶万分,原来中国人连美国民主是怎样运作的根本不了解。他们还以为选票上只有民主党和共和党两个候选人。这位朋友不是五毛,也不喜欢共贪党。自身是高级知识分子。但是由于中国从来没有实行过民主,他对民主只能瞎子摸象。可以想象绝大多数中国人都是如此。
裘千里
56 楼
美闹学潮景色绝, 胡批华友教师爷, 自由标准白宫定, 枪锁校园最特别。
k
karlheinz
57 楼
两百斤敢做不敢当啊,明明是独裁者为啥不敢承认?应该为中国特色的独裁而感到自豪嘛
a
ajaychen_2024
58 楼
你以为他们不会? 已经有警察对手无寸铁的示威者用橡胶子弹,催泪瓦斯和电击枪了。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19:00:00美国怎么了?美国出动野战军进场镇压了吗?出动坦克碾压学生了吗?
马年生
59 楼
美国校园反越战期间,已经开枪打死过学生。
爱阅读的人
60 楼
这还没驻扎两个月呐, 帐篷就掀了.
_
___1984___
61 楼
你这完全是中国小巷里乘凉老头的表达方式。 +++++++++++++++++++++++++++++++++++++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16:30:44 前面说的都是废话,别在这里丢书包。你以为以色列总理是说给示威学生听的? 那是在警告那些收了以色列好处的政客,拿了我的钱(其实也是美国人的纳税钱)就要干活!你们要把这些学生摆平了。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62 楼
警察和正规军,催泪瓦斯、橡胶弹和火焰喷射器、坦克实弹是两个概念。
马年生
63 楼
美国人当不成教师爷的失落感,被美国之音表露的淋漓尽致。
小宇宙大吃货
64 楼
举A4白纸犯法吗?会被抓吗?
百家争鸣2012
65 楼
中国网民了解中国,对中国最有发言权。看到美国警察的做法,震惊于美国民主自由的虚伪,发出了自己的感慨而已。
饲养员001
66 楼
应该操中共作业机枪坦克伺候
饲养员001
67 楼
张嘴闭嘴就胡说八道给主子洗地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16:44:33 TikTok 在中国叫抖音。没有禁。很强红火。
一骑绝沉
68 楼
简单,你让中国人去街头抗议试试,早被镇压了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69 楼
中国网民:美国就特么派几个警察喷喷水扔扔催泪弹太特么虚伪了,换我大中国早特么正规军坦克机关枪火焰喷射器上阵了,大中国威武!遥遥领先!
a
ajaychen_2024
70 楼
但是问题是小白纸的要求达到啦 小宇宙大吃货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21:31:00举A4白纸犯法吗?会被抓吗?
a
ajaychen_2024
71 楼
你让自由民主的美国学三十多年前的专制中国? 城里的很多人可不会答应 饲养员001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21:52:53应该操中共作业机枪坦克伺候
a
ajaychen_2024
72 楼
你这是在说1979年的对越自卫还击?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22:45:00中国网民:美国就特么派几个警察喷喷水扔扔催泪弹太特么虚伪了,换我大中国早特么正规军坦克机关枪火焰喷射器上阵了,大中国威武!遥遥领先!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73 楼
不知道你是真傻还是装傻,我说的是1989年天安门大捷!
S
Sam大树
74 楼
美国学中国的文革、内乱正起劲,顺便把八乘八也学了,相当够彻底
旁观者XWY
75 楼
学生要跪在政府大门口,恳请官员结束请愿书。中国网民很吃惊,美国学生竟敢不跪。
s
shuangxihe
76 楼
在美国,说杀光中国人好像也没啥事,但是同情巴勒斯坦,反对以色列屠杀,就被定义成恐怖分子,被定义成法西斯,就是叛国 美国是民主国家,总统是选举的,但是你们能选举资本么?能选举犹太财团么? 中国南北朝时期,是门阀事假大族统治时期,那个时代皇帝没有实权,经常换,有句话叫:流水的皇帝,不变的世家! 对边现在的美国,就是流水的总统,流水的议员,流水的州长,不变的资本,不变的犹太财团,谁得罪了犹太财团,谁都选举不上!都是关心讲表面的民主,根子里面社会运行的逻辑有多少媒体讲过,不是不知道,是真的不敢!否则就被定义为反犹主义,社会上生存不了
s
shuangxihe
77 楼
很多人去美国,去欧洲,绝大多数不是因为欧美的民主文明,而是欧美富裕,丰厚的物质条件,简单讲就是钱多! 一个坏人,只要有足够多钱,很多女人都会投怀送抱; 一个好人,只要没钱,一样会孤独终老。 非要把偷渡去欧美简单当成崇拜民主自由,太可笑了
5
5mslj
78 楼
shuangxihe 发表评论于 2024-04-28 02:00:40 很多人去美国,去欧洲,绝大多数不是因为欧美的民主文明,而是欧美富裕,丰厚的物质条件,简单讲就是钱多! 一个坏人,只要有足够多钱,很多女人都会投怀送抱; 一个好人,只要没钱,一样会孤独终老。 非要把偷渡去欧美简单当成崇拜民主自由,太可笑了 ————————————- 谬论,中国可不是仅仅穷人才移民欧美,中国的富人移民欧美更积极。中国的官二代和红三代,这些中国享有特权的阶层,移民欧美的比例更高,你怎么解释?
5
5mslj
79 楼
现在五毛们被上级统一思想了,张口闭口都是犹太财团,美国完全由犹太财团控制。现在不提货币战争中的罗斯柴尔德家族了?前些年,中国的五毛粉红可是把这个阴谋论奉为经典的。
z
zhshqg
80 楼
一群太监笑话嫖客那话不够硬.
s
smithmaella
81 楼
还是佩服大厉害国遥遥领先的全过程民主,是全宇宙最好的民主,没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