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也饭圈化?反对特朗普就会被全网抹黑 禁言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3月29日 17点41分 PT
  返回列表
64014 阅读
36 评论
加拿大和美国必读

特朗普政府中最直言不讳地提倡采取紧急措施,抗击冠状病毒爆发的安东尼·福奇博士,现在成为了美国网上阴谋论的目标,大量的虚假指控说他是秘密阴谋组织成员,正在动员破坏总统。3月20日,在白宫关于冠状病毒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称国务院为“深度国务院”。在他身后,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低下头,捂着脸揉了揉额头。

一些人认为福奇博士忽视了总统,导致了网上的刻薄反应。在Twitter和Facebook上,一则谎称他是反对特朗普的秘密阴谋集团成员的帖子很快被转发了数千次,影响了大约150万人。

在特朗普的右翼支持者齐声鼓动下,这一异想天开的说法在社交媒体上蔓延开来。尽管福奇博士因愿意反驳总统,纠正有关遏制病毒的谎言和过于乐观的言论而赢得了公众的支持。

《纽约时报》的一项分析发现,推特上有70多个账号在推广“FauciFraud(福奇欺诈)”这个标签,其中有些账号一天转发高达795次。反对福奇的成员里包括,保守派组织“司法观察”(Judicial Watch)的总裁汤姆·菲顿(Tom Fitton)、极右翼网络脱口秀“美国之音”(YourVoice America)的主持人比尔·米切尔(Bill Mitchell)以及谎称自己是电子邮件发明者的希瓦·阿雅杜莱(Shiva Ayyadurai)。

许多反对福奇的帖子被转发了数千次,其中一些帖子提到了7年前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担任国务卿时,福奇博士发给她的一封赞扬她的电子邮件。

在YouTube上,有关福奇博士的阴谋论视频在过去一周内获得了数十万次观看。根据《纽约时报》的分析,在Facebook的私人群组中,诋毁他的帖子也被分享了数百次,被数千人点赞。

周二,一条反对福奇的推特写道:“对不起,我们不相信安东尼·福奇博士。”

旨在诋毁福奇博士的大量谎言,是超党派信息流动的另一个例子,这种信息流动已经破坏了美国人的思维方式。过去几年里,总统特朗普的极右翼支持者经常诋毁那些他们认为反对他的人。

针对福奇博士的行动之所以引人注目,因为他是世界领先的传染病专家之一,也是特朗普病毒工作组的成员之一,而且随着美国政府与新冠病毒疫情展开斗争之时,行动同时进行。

几周来,右翼权威人士们一直在呼应特朗普,尽量淡化冠状病毒带来的威胁,尽可能的削弱向公众警示其危险的努力。当总统对疫情采取更强硬的姿态时,保守派媒体也改变了立场,但现在他们指责民主党人和记者试图利用疫情在政治上损害特朗普。

“特朗普的支持者似乎在齐心协力,大肆传播有关该病毒的错误信息,”华盛顿大学生物学教授卡尔·伯格斯特罗姆(Carl Bergstrom)说。

伯格斯特罗姆补充说,福奇博士是首当其冲的攻击目标,他说:“人们有这样一种感觉,即专家不值得信任,他们的说法与民众不一致。这是非常令人担忧的,因为这方面的专家正在被忽视。”

特朗普政府此前曾表现出对依赖科学专业知识的厌恶,比如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但是,雪城大学助理教授惠特尼•菲利普斯(Whitney Phillips)表示,在疫情大流行期间进行的误导宣传具有独特的危险,因为当准确的信息和建议至关重要时,它们可能会造成公众对公共卫生官员的不信任。

“这种情况将表明,阴谋论可以杀人,”她说。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没有回应记者就针对福奇的错误信息的置评要求。福奇曾表示,他计划继续努力控制冠状病毒。

“当你与白宫打交道时,有时你不得不说一遍、二遍、三遍、四遍,然后事情就发生了,”福奇博士上周在接受《科学》杂志采访时说。“所以,我要继续努力。”

福奇博士是一位免疫学家,自1984年以来一直领导着该研究所。长期以来,他一直被广大公众和记者视为可信的人,为里根总统以来的每一位总统提供建议,他还鼓励人们在上世纪80年代采取行动抗击艾滋病。

最近几周,网上关于福奇博士的讨论大多是良性或积极的。媒体分析公司Zignal Labs研究了2月27日至3月27日期间,网络和电视节目中提到的170万次福奇博士的内容。发现截至3月中旬,人们对他的评价主要是赞扬,他的言论也得到了直接报道。

在白宫关于冠状病毒的新闻发布会上,他经常直言病情的严重性,成为一些左翼人士眼中的英雄。

随后,在简报会上一直稳稳站在特朗普一边的福奇博士没有出现在3月18日的发布会上。

一个“Where is Dr. Fauci?(福奇博士在哪里?)”的话题标签开始在推特上流行起来,还有一些粉丝团体呼吁他回归。据《纽约时报》分析,第一批发#FauciFraud的账号也出现了,尽管帖子数量还不多。

两天后,特朗普发表了关于“深度国务院”(Deep State Department)的言论后,福奇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用手捂住了脸。他的捂脸动作,在网上引起了特朗普支持者的注意,他们认为这是对总统的侮辱。

根据Zignal实验室的说法,反福奇的帖子数急剧增长,而这种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保守派博客《美国思想家》3月21日发表的一篇文章引起的。这篇文章透露了福奇博士给希拉里的一名助手写了已有七年之久的电子邮件。

在电子邮件中,福奇称赞了希拉里在2013年班加西听证会上的毅力。于是,《美国思想家》就谎称,这封电子邮件证明福奇是一个反对特朗普的秘密组织成员。

就在同一天,司法观察组织的菲顿发布了一条推文,链接到另一篇博客文章,上面显示了福奇博士有关希拉里的电子邮件。菲顿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自己交叉双臂的视频,他说,“这不是很有趣吗?”这条微博被转发了1500多次。

在一次采访中,菲顿说,“福奇博士做得很好。”他还补充说,“福奇博士给希拉里写了非常具有政治色彩的声明,对于一个具有使命感的人来说,这样的声明很奇怪。”

这一阴谋论很快在Facebook和Twitter上被分享了数千次。WhatsApp和Facebook上的消息群也加入了这一行动。QAnon是一个自称知悉政府机密的匿名组织。在YouTube上,极右翼人士开始大肆宣扬福奇博士是个骗子。

Zignal实验室表示,截至周二,网络和电视上有关福奇的报道有所减少,但一直呈负面。

上周日,一条反福奇的推特写道:“福奇博士爱上了狡诈的希拉里。还有更多不信任他的理由。”

Facebook说,它主动删除了与冠状病毒有关的错误信息。YouTube表示,它不向观众推荐有关福西博士的阴谋论视频,并宣传可信的病毒知识。Twitter表示,它仍然“专注于删除可能导致伤害的内容”。

雪城大学助理教授菲利普斯说,特朗普的追随者们宣扬了一种长期的阴谋论。

她说:“福奇的问题尤其突出。但任何公共卫生官员如果被打上阴谋论的标签,都会受到同样的怀疑。”

阴谋论也没有阻止福奇博士的出现。周四,他参加了由NBA球星斯蒂芬·库里主持的关于冠状病毒的30分钟Instagram直播讨论。

在直播中,福奇博士身后放着一个微型篮球圈,传达了他几个星期来一直在说的关于疫情爆发的信息。

“这是一件严肃的事情,”他说。“我们没有反应过度。”

百川雲
1 楼
說好言論自由,普世價值
网中静草
2 楼
也也想问问为什么用个也耶
饱和打击台湾
3 楼
放屁,你去他的Twitter下面看看,刚刚还说反了,不骂川普才是政治不正确
柠檬家的胖子
4 楼
起码不会被跨境绑架和强迫改国籍
燕居闲云
5 楼
人家习近平好歹能控制住疫情,川普有那本事吗?
y
yxqp
6 楼
放你妈大臭屁!谁不知道GoogleFacebook是左还是右
系统不忙了
7 楼
大外宣,立此存照
c
creampuff
8 楼
以前觉得美国和美国挺不错,现在有种恐怖感。上—年遇上—些南卡支持于床坡的特种B人,他们绝对地反中,现在发生的—切不是偶然的,大陆人聪敏逃过—劫,必有后福。祝福!!
c
creampuff
9 楼
好样的,中国人不仅没死光,而且大多都活着。赶快封闭。
x
xiaorongpku
10 楼
是的,凡是反对特普朗的我们能拉黑就拉黑
c
creampuff
11 楼
害人必害己!!!
c
creampuff
12 楼
人在做,天在看,头上三尺有神明
c
creampuff
13 楼
有时报应来得晚,有时是现时报
a
abc94536
14 楼
美国白左,who和美国CDC一直在暗中配合中国政府隐瞒,和拖延! 川普到底明白这一点没有?在2016年川普当选以后!索罗斯和民主党关键性人物开了一次闭门会议!就已经决定了如何对付 川普政权! 弹劾只是 其中之一! 如果不能够 如愿以偿。 利用瘟疫可能就是 另外一张王牌。 现在,看起来 越来越清楚了, 这种可能性的存在。 我说过:投毒 这样的战略家,在整个西方今天都找不到!不是川普个人。 而是整个西方世界都没有!但是, 并不等于 西方没有“知情人”!!!,而且,这些知情人 乐见其成!!!!并且在暗中 助力。大家今天 看到没有? 这些人都是 谁呀? 川普看懂没有? 共和党看懂没有? 他们想要的是: (1)忽视,不检测!坐等瘟疫蔓延,爆发。(2)逼迫学习中国政府封城,停工停产。川普和共和党人 看懂 民主党的谋略没有?最近,福西,盖茨很多年以前都成5矛了,今天都建议政府学中国,封关6到10周!?而不是学习台湾和韩国?他们为什么不愿意让美国学习台湾,韩国民主国家公开信息,广泛测试,不封城的经验!美国CDC为什么一直坚持不测试直到疫情在华盛顿,纽约,加州失控,封城! 纽约市长一直拒绝停课和停工,一直拒绝停止大规模聚集,市长甚至鼓励纽约市民坐地铁和去餐厅吃饭。纽约是采取措施最晚的一个州。左棍自己不防护,左棍州长不作为,导致大批左棍感染。这些左棍又去感染其它州的居民。
a
abc94536
15 楼
不早发现,不早控制, 粗心大意的嗨 的教训 一直到全国性失控,全部州失控 就是意大利, 西班牙, 英国!中国武汉和湖北, 美国的华盛顿州, 纽约, 加州! 台湾,韩国民主国家公开信息,广泛测试,早发现,早控制,以不至于最后封城。 但是,在局部地区 失控以后,也必须早一点在尽可能小范围 解决控制,不能够在全国范围 失控!!这是中国武汉的经验, 台湾的经验, 包括韩国现在的经验。难道事实和教训不是很清楚吗。 成功的经验 就一个字: 早 失败的经验 就两个字: 坐等, 自嗨(像感冒, 群体免疫,经济至上,死几个人没关系) 在瘟疫面前,基本上是争分夺秒, 没有时间犹豫!犹豫的代价就是 更多人丧失生命 民主党的 目标 很明确 就是 两个子 拖延! 尽一切可能 让疫情扩大! 再扩大。 然后, 出来讲 会感染 几百万,几千万, 死亡多少人! 需要多少呼吸机, 川普 你拿来! 民主党人 为什么不要口罩, 也不要防护服? 只要呼吸机! 目的很明确! 答案 不是 很简单吗? 他们要的 就是 瘟疫! 而不是 防止 瘟疫。 现在 生产口罩,生产防护服更加迫切!早预防, 早发现, 早控制
f
folkuniv
16 楼
对头! 不能妄议中央! 嘿嘿😊
c
creampuff
17 楼
再惨烈地,就是世界末日,谁都活不3
a
abc94536
18 楼
纽约市和纽约州的今天完全是 纽约自己一手造就的! 纽约市政自己说的risk is low and their preparedness is high.拒绝做任何防御措施。事实上,他们根本没有准备, 到现在什么都缺乏! 医护人员的口罩,防护服严重不足。 然后,就是川普的问题了 美国纽约州长:我们不想当武汉,不想被封城! 前几天是这样想的吗? 既然不想成为武汉? 为什么不早做准备。现在已经成为武汉了! 就没有自己的选择。 后悔药没有用, 病毒控制不了。否则, 整个美国都是灾难!纽约现在拖延的 目的,就是要 全部美国都成为 武汉, 成为纽约!没有其他 目的。
无所事事
19 楼
这其实就是党争。明朝忘于党争。
美籍評論員
20 楼
「特沒譜」本身就是一個病毒!
乱世淫僧
21 楼
难得你也会骂美国人啊
阳光俊男
22 楼
: 这个要等习主席做了美国总统才知道。 你去要求习主席做美国总统啊。
美籍評論員
23 楼
: 我不會罵錯人的。
小侠2018
24 楼
就别为CDC洗地了 CDC砖家真行 就不会最初自己垄断检测 害得大家有病也不给检测 川普不完美,但也不是CDC的背锅侠! https://wap.parkvv.com/index.php?app=index&act=view&cid=1342138#postfp2
D
DonaldTramp
25 楼
这会进一步导致美国民意撕裂对立,希望trump再接再厉。
B
BMWOLF
26 楼
美式文革 令人咂舌
e
elseye
27 楼
舆论,哪个国家不控制?
d
daoshi5179
28 楼
言论自由呢,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处理呢?人家是免疫学博士,凭什么不信他,信这些在网上逼逼的文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