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大爆炸是他们干的!潜入敌后方炸机场 弹药库…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8月18日 19点33分 PT
  返回列表
115870 阅读
65 评论
新头壳



被俄国併入的原乌克兰领土克里米亚发生接连爆炸,甚至出现了蕈状云。   图 : 新京报

近日俄乌交界的克里米亚地区接连发生多起爆炸案,虽然乌克兰官方没有正式承认,但一名乌克兰高官向《纽约时报》透露,这是乌军特种精锐分队在敌后实施的行动。俄罗斯军事专家也认为,乌克兰特种分队发动袭击是为了造成局势动盪。

据俄罗斯《观点报》报导, 8 月 9 日,克里米亚新费多罗夫卡的萨基机场发生爆炸,造成 1 死 14 伤。据卫星影响显示, 9 架俄军战机被炸毁。

8 月 16 日,克里米亚北部迈斯科耶村附近的赞科伊镇(Dzhankoi),一处俄军弹药库发生爆炸,至少造成 2 人受伤。俄国防部表示,爆炸原因是蓄意引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暗示,爆炸案是乌方所为。

早在 7 月底,克里米亚地区的港湾城市赛凡堡,就发生乌克兰无人机对俄军的黑海舰队司令部发起攻击,造成 85 人受伤。

《观点报》指出,俄军在顿巴斯前线猛攻时,乌克兰也在俄军后方发动袭击和军事行动。俄罗斯军事专家阿列克谢.列昂科夫表示,克里米亚的三起事件都是同一群人所为,这群专业人员在半岛上进行破坏行动,他认为,这些袭击都是“乌克兰破坏侦查小组”所为,并指称这些行动,是基辅当局为了转移乌克兰人民对乌军在前线失败的注意力。

列昂科夫也指出,乌克兰将第 73 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中心的分队,通过海路从奥恰科夫派往克里米亚。通常是在夜间乘坐充气船在离海岸约 1 英里处下水、并游上岸,将潜水衣、脚蹼和呼吸器埋在藏匿处,然后带著假证件、钱和所需要的物资,混入人群之中、发动破坏行动,在完成任务后依原路撤离。



克里米亚半岛北部赞科伊镇(Dzhankoi)弹药库发生爆炸。   图:推特@igorsushko



克里米亚机场出现大爆炸,远处就可看见大火球,俄军否认遭受攻击。乌军声称俄军有9战机在爆炸中被毁。   图 : 翻摄新京报



克里米亚地区的一座俄军空军基地发生多起爆炸,CNN估计大约有 7 到 9 架俄军机被催毁,且跑道严重损坏。   图:腾讯网

B
BeKindPerson
1 楼
其实乌克兰被俄罗斯糟践成这样,是向俄罗斯境内发几发导弹的时候了……
笑薇.
2 楼
司机说过,乌克兰是在牺牲自己,为西方打仗。最终损失的是自己人。
照妖镜007
3 楼
敌后武工队,司机挑灯夜读毛主席的论持久战。。。
g
groogle
4 楼
董存瑞 邱少云 铁道游击队 哈哈哈
s
size0
5 楼
首先乌克兰是在为自己打仗,没有哪个国家或者种族肯为他人牺牲自己的家园和生命。蛇岛守军以及为了阻止俄军入侵舍身炸桥的工程师,都说明乌克兰在为自己打。如果在西方帮助能够打赢反侵略战争,夺回失去的国土,包括克里米亚,就是乌克兰的荣耀。其次,乌克兰火线成为欧盟候选国,也是符合乌克兰利益的。最后,当然要承认乌克兰拼死这一张,拖垮了俄罗斯的军事实力是非常符合欧美利益的。
咲媱
6 楼
感觉以后可以拍电影了,肯定比地道战什么的好看。 这就叫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s
size0
7 楼
欧美肯定已经介入跟双方协商了,既不能损害乌克兰的利益,世界人民在看着呢,也不能把俄罗斯逼急眼了,上核武器或者炸核电站。直觉是美国心里已经有底了,否则不可能能把目标压在中国上。
b
baydad
8 楼
俄国改口了? 不是说抽烟吗? 俄军好像是双枪兵。烟瘾很大。 需要的时候还可以把烟拿来掩护一下。
弟兄
9 楼
應該是被什麼新武器打得。俄羅斯丟不起這個臉,美國又不想认這個帳,烏克蘭就講個故事給大家聽一聽
s
smeagolrocks
10 楼
不是说俄罗斯士兵抽烟引起的吗?纸包不住火了
s
size0
11 楼
谈不上人民战争,这是乌方特种部队干的。神不知鬼不觉,而且结束任务安全返回。一方面是乌克兰人英勇,另一方面也是美国情报和信息准。我怀疑这地球上还有什么是美国不知道的。。。佩洛西访台时,中国是出了最先进的战斗机的,中方说可以犯电磁干扰的。但是为什么没有成功做到伴飞呢?怎么连佩洛西飞机的影子都没播捉到呢?她的座驾不过是普通飞机啊?再说一遍,21世纪的战争打的就是技术,可以不流血,上方一上手就知道彼此的强弱对比!
总是糊涂
12 楼
既然苦主都否认,那克里米亚就没有发生大爆炸,可能是联欢会放烟火。
大中华救国军
13 楼
李向阳游击队???
c
car88
14 楼
好吧,如果不是乌克兰承认是他们干的我还以为是俄罗斯自己干的呢。
争争日上
15 楼
好! 敌后武工队
B
Bslrim
16 楼
敌后武工队,当年抗联,锄奸队都是干这个的。 区别是,日军侵华是没有任何基础的,无论东北还是华北,之前根本就没有日本侨民,也没有任何人有兴趣加入日本,所以日本侵华是赤裸裸的侵略。乌东两镇和克里米亚,上面住的本来也是俄国人,民众对俄罗斯族裔认同度也高,军事协助煽动独立行为卑劣,但是并非毫无民意基础。
相信事实
17 楼
这就是典型的游击战术,不敢正面交火,也没有任何反击,只剩下游击战了。 美国的目的就是让死机拖垮俄国,美国才不会管死机是死是活呢。打游击是拖垮敌人的有效方法,但己方的老百姓是最惨的。当年蒋介石打不过日本,就是用自残的方式用老百姓对抗日军。除了花园口炸堤等自残方式迟滞日军,对日军伤害最大的就是游击战。可是,中国自己却付出了上千万人的损失。 美国当年也是要蒋介石用中国人的生命拖住日军,这样他才可以在太平洋战场上和日军决斗。
c
car88
18 楼
“这就是典型的游击战术,不敢正面交火,也没有任何反击,只剩下游击战了。” 学到当年中共对付日本的办法了,牛!
s
stapler123
19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2-08-18 11:02:36 这就是典型的游击战术,不敢正面交火,也没有任何反击,只剩下游击战了。 ----------------------------------- 这孙子时从哪个石头缝钻出来的?
B
Bslrim
20 楼
楼下事实兄弟,咱们讲历史可不能乱说,日本珍珠港之后才和美军正式开战,那是1941年了,那时候山下奉文已经打到马来西亚了,大半个东南亚已经落入日军控制,侵华战争早就转入对峙阶段了。花园口那是38年,谈不上蒋介石帮美国拖延日军,纯粹是打不过又不舍得决战。
x
xiaoxiao雨
21 楼
Wish Ukraine has more sabotage actions toward Russians: more smoke action.
弟兄姐妹
22 楼
相信是屎真的脑袋都是屎。大爆炸的弹坑,明显不是游击队的机枪打的。
河西海龟
23 楼
飞弹炸的吧?
令胡冲
24 楼
也没必要因为对相信事实同志有偏见,就信口开河随口瞎说吧。 日本入侵菲律宾和东南亚是袭击珍珠港之后十个小时才开始的。没可能先入侵东南亚后宣战。 ————-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2-08-18 11:13:28 楼下事实兄弟,咱们讲历史可不能乱说,日本珍珠港之后才和美军正式开战,那是1941年了,那时候山下奉文已经打到马来西亚了,大半个东南亚已经落入日军控制,侵华战争早就转入对峙阶段了。花园口那是38年,谈不上蒋介石帮美国拖延日军,纯粹是打不过又不舍得决战。
好奇心想象力
25 楼
楼下bslrim,中国教科书小学到大学都明确写着中共抗日胜利。事实是95%的抗日战争是国民党打的。当时的中共在干嘛?他们在敌后搞小动作,搞臭国民党。
s
size0
26 楼
是啊,如果不听美国的,直接投降日本就好了。现在14亿人都说日语,也有诺奖了,也有半导体,也不会因为穿和服被抓了。事实啊,您说呢?!到底是听美国的,还是顺从侵略者呢?真不好回答哦!
s
size0
27 楼
美国不是好鸟,但是美国有本事镇得住这个世界。不信?还有哪个国家能跳出来按住日本和德国?俄罗斯马上也按住了。。。
令胡冲
28 楼
中共当时没有跟日本谈战略合作,谈伪政府,就很了不起了。尽力了。除非以后党史爆料中共想和日本勾结叛国。 国民党是执政党,抗战是应该的。抗不好自己就该下台。 ————- 好奇心想象力 发表评论于 2022-08-18 11:36:13 楼下bslrim,中国教科书小学到大学都明确写着中共抗日胜利。事实是95%的抗日战争是国民党打的。当时的中共在干嘛?他们在敌后搞小动作,搞臭国民党。
B
BigP
29 楼
"size0 发表评论于 2022-08-18 11:37:35 是啊,如果不听美国的,直接投降日本就好了。现在14亿人都说日语,也有诺奖了,也有半导体,也不会因为穿和服被抓了。事实啊,您说呢?!到底是听美国的,还是顺从侵略者呢?真不好回答哦!" 呵呵,不见得吧,最大的可能是,日本都说普通话,成为大东亚帝国的日本行省;日本有钱有势的估计移民到北京南京。。。
w
ww2
30 楼
炸弹和重武器怎么带过去的?
c
creamkk
31 楼
是啊,如果不听美国的,直接投降日本就好了。现在14亿人都说日语,也有诺奖了,也有半导体,也不会因为穿和服被抓了。事实啊,您说呢?!到底是听美国的,还是顺从侵略者呢?真不好回答哦! 伪满洲国GDP亚洲第一,超过日本本土,讲经济不讲主权,为啥不说这个,所以,有了主权经济永远是辅助的,不忘初心就是权利永远第一位,经济算个球
好奇心想象力
32 楼
楼下胡说,当年国共合作不该合作抗日?八路军哪去了?中共的国共合作是借此提高国内政治地位,抗日一结束中共就开始枪杆子出政权,虽然打败了国民党,但国民党没死,所以执政合法性还在。而中共既不是民选也没有合法从清政府战败接管国家。中共全靠世界各国承认它,一旦世界各国开始承认台湾,那中共的合法性就没有了
A
ArrowOne
33 楼
这傻子,把队友出卖了
B
BigP
34 楼
只要华夏不分裂成八块,日本入华夏即为华夏;六十年过去,日本人唯一出路就是为华夏大家庭添砖加瓦,文化涵化最后趋同。。。不要那么对我们自己的文明失去信心,古埃及,巴比伦米索不达米亚,古印度,文明何在?古希腊古罗马文明经历千年中世纪黑暗已经消失殆尽,那些哲学经典都是翻译件的翻译件,非常非常偶然的因素流转下来。。。只有华夏文明是不间断地流传下来。。
A
ArrowOne
35 楼
你被强奸时有反抗吗?是为谁反抗的? 。。。笑薇. 发表评论于 2022-08-18 10:17:31 司机说过,乌克兰是在牺牲自己,为西方打仗。最终损失的是自己人。
A
ArrowOne
36 楼
不知道楼下大p是在忽悠粉红呢还是真这么认为,以前的夷狄只是文化,日本那可是中华文明和西方文明的结合体,都不是一个层次的
y
yaohua
37 楼
晚上7时43分 乌克兰表示,一场重大反击可能很快就会到来 乌克兰期待已久的旨在夺回失地的反击可能就在眼前。天空新闻报道。 乌克兰国防当局表示,此举可能正在进行中。一位发言人说,“在不久的将来,整个战线附近将发生非常严重的事件”。 发言人安德里·尤索夫(Andrii Yusov)不愿详细说明日期,但表示在8月24日乌克兰独立日前后有一些考虑。 这位发言人说,八月和九月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极其重要的时期。 乌克兰南部反击的可能性已经上升了数周。 到目前为止,乌克兰的袭击一直停留在俄罗斯的军事基地和弹药库。
B
BigP
38 楼
华夏文化不应该是扬弃吗?最有兼收并蓄地肚量地就应该是华夏文明。 这是才不是忽悠?照我看,汪伪就打得这个算盘, 就是阳谋,真的日本赢了战争,就会是这结果。。
大荣确
39 楼
看看被炸后的照片吧,巨大的弹坑相距几百米,被炸毁的飞机从机场一端排到另一端。这要是特种小队干的,得多少人,得多少弹药?除非开着大卡车把成吨的弹药运进机场,然后大摇大摆地指挥俄军帮忙卸车、布置炸弹。。。这样的袭击如果没有成建制的重装部队是无法完成的。
令胡冲
40 楼
大P所言也未见得全是胡说。蒙古灭宋,践踏欧亚大陆,比日本人残暴,后来也讲中文,成了中国一个朝代一个省。满清入关,扬州十日,嘉庆三屠,哪次不比日本人残暴。后来也民族融合说了汉语,归了儒家。 人类历史并没有简单的线性规律。不好说。 ——— ArrowOne 发表评论于 2022-08-18 12:01:25 不知道楼下大p是在忽悠粉红呢还是真这么认为,以前的夷狄只是文化,日本那可是中华文明和西方文明的结合体,都不是一个层次的
s
size0
41 楼
某人精日。台湾坐的做好,跟美日都好!华人之光!
s
size0
42 楼
脑洞开大点儿,为什么不能都说了英语,走个人自由主义道路呢?!
s
size0
43 楼
人家是探险,是侵略。你这可倒好,坐等投降,然后等着腐蚀人家,最后大家一起腐败!
令胡冲
44 楼
在下可否斗胆tackle一下这种脑洞大开的问题? 个人以为,说英语、走个人自由主义道路不是个事,对任何人都不是问题。但国强民富、种族社会成就感高则是个大问题。否则本城网民就都应该从印度、南亚、拉美使坑国家上网了? 涂脂抹粉很容易,穿别人的衣裳邯郸学步也不困难,但就怕那些只是皮毛 :) ——— size0 发表评论于 2022-08-18 12:09:36 脑洞开大点儿,为什么不能都说了英语,走个人自由主义道路呢?!
大中华救国军
45 楼
给你纠正了一下。 。。。在土共党的领导下,只有华夏文明是不间断地丧失殆尽。 BigP 发表评论于 2022-08-18 11:58:28 。。只有华夏文明是不间断地流传下来。
湾区范儿
46 楼
无论是谁干的,摧毁了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用的军事器械和弹药补给,就是好的。
A
ArrowOne
47 楼
你没明白我在说什么,蒙古也只是文化,不是文明,全世界只有屈指可数的几种文明。屠杀与否根本不在考虑范围。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2-08-18 12:08:24 大P所言也未见得全是胡说。蒙古灭宋,践踏欧亚大陆,比日本人残暴,后来也讲中文,成了中国一个朝代一个省。满清入关,扬州十日,嘉庆三屠,哪次不比日本人残暴。后来也民族融合说了汉语,归了儒家。 人类历史并没有简单的线性规律。不好说。
谷惠子
48 楼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2-08-18 12:08:24 大P所言也未见得全是胡说。蒙古灭宋,践踏欧亚大陆,比日本人残暴,后来也讲中文,成了中国一个朝代一个省。满清入关,扬州十日,嘉庆三屠,哪次不比日本人残暴。后来也民族融合说了汉语,归了儒家。 ----------------- 这只能说明亚洲侵略者的着眼点不同。如果对待文化和语言也像清朝的留发不留头一样,那过了一两百年可能就没有汉语了。当然在侵略统治者又被推翻后,汉语和文化还会被恢复。文化的改变也并非需要战争,现在西服不是成了中国人的正式着装了吗?国内职场的中国人大多数都有个洋名,但有几个西方人起个中国名。
谷惠子
49 楼
另外侵略统治者发现华夏文化都是叫人认命,俯首帖耳顺从统治者,就是君君臣臣那一套。统治者觉得可以利用,就没有打算灭了它。而每一个朝代的更替,都是打破这个文化的核心价值,所谓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破棉袄
50 楼
敌后武工队能有这么给力的重装备吗?能导致这么大的爆炸?俄罗斯真胡说八道。这明显是被远程重武器击中了。我大致上数了一下,八月八日被击中12枚,八月十五日有被击中12枚,总共24枚左右。俄罗斯不愿意承认自己的防空和反道系统都是废铁而已。
t
truth_hurts
51 楼
九架战机被毁!天文数字损失!绝对是电影素材!赞一个!
B
BigP
52 楼
谷惠子, 你地观点偏颇了。。。当初日本占领东北,把那里当成了本国在建设,老东北人都知道老毛子坏,没有多少人说日本人坏的。。。是日本移民到东北学中国话的多还是东北满汉各族学日语的多?当了统治者就会从统治者的角度看问题,要改变华夏文化太难了,特别是二十世纪,列强环伺,日本即使战胜了,那肯定是要快速消化战场上得到的,您不会幼稚地认为他们会继续镇压三光政策吧。。。还不是得依靠中国的文化人地方宗族社会组织才能继续最有效统治。。即使一开始由点图谋,过个几十年。。。呵呵。。。
破棉袄
53 楼
truth_hurts 发表评论于 2022-08-18 13:02:35 九架战机被毁!天文数字损失!绝对是电影素材!赞一个! =========================== 以后好莱坞不会放过乌克兰战争,里面有太多有意思的题材了:以弱胜强,英雄主义,信息游击战,炮火对决,纵深打击,敌后武工队(锄奸队),等等。
r
realbke
54 楼
ww2 发表评论于 2022-08-18 11:48:11 炸弹和重武器怎么带过去的? 别忘了凤凰幽灵, 这个谁都没见过,不知道长什么样的东西。军事专家也不知道什么样的东西,乌克兰却要了很多。但凤凰幽灵在战场上的表现至今无人提过。
彼采荇兮
55 楼
还用别人搞臭?汪精卫 不是国民党?蒋介石没说 “攘外必先安内”? 共产党搞的可是抗日同盟,不管谁只要抗日,老共就和他合作。要不你以为老蒋怎么丢的江山? 好奇心想象力 发表评论于 2022-08-18 11:36:13 楼下bslrim,中国教科书小学到大学都明确写着中共抗日胜利。事实是95%的抗日战争是国民党打的。当时的中共在干嘛?他们在敌后搞小动作,搞臭国民党。
B
BigP
56 楼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是华夏文明最有价值的信念(这里特别表扬司马迁,民族的脊梁);封建等级主义在中国就没有想欧洲中世纪那么根深蒂固;中国的文化人自古至今都说啥,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要用今天的话就是给人希望和结成上升的通道,不是像欧洲的贵族统治,印度的种姓来世轮回文化。 华夏文明之所以有韧性,就是咱们古人的哲学智慧啊。。。那是偶然的吗? 青铜器上的铭文,你无需多少训练能明白,诸子百家都是原文啊。。。你说英文,一千年写的你能看懂?
相信事实
57 楼
二战美国什么时候才“正义”的?日本在满洲国9.18事变是1931,到1937的七七事变,美国根本没有任何“正义”,却继续不断的“中立”,目的就是用中国人民的血肉消耗日本。直到十年后的珍珠港事件,美国看到德日被苏中等消耗的差不多了,这才出来“盟军”,这难道不是历史事实吗?参战越晚,自己的损失越少,获利越大。 蒋介石打不过日本,却保留了大量正规军转移到后方,采用游击战术消耗日本,实际上就是用中国上千万老百姓的生命换取时间,等待美国出手。 二战结束后,蒋介石立刻开始内战消灭共产党,号称八百万正规军。打日本的时候怎么没见这八百万,战争结束了却从地缝里冒出这么多正规军?
S
Sam大树
58 楼
正面战场输惨了 只好搞敌后战场
大漠閑人
59 楼
这他么扯远了, 你要是直接嫁了强盗, 自愿干起来, 哪里还有强奸? 何须反抗? 玉会碎, 瓦也能全。。。 ArrowOne 发表评论于 2022-08-18 11:59:05 你被强奸时有反抗吗?是为谁反抗的? 。。。笑薇. 发表评论于 2022-08-18 10:17:31 司机说过,乌克兰是在牺牲自己,为西方打仗。最终损失的是自己人。
笔利于剑
60 楼
Sam的评论好笑 说是正面战场输惨了 只好搞敌后战场。是说共党游击队吗
常态
61 楼
你看错行了,那个关于蒋介石的,是对共匪的描述。 关于美帝,美帝比较笨,上次被共匪骗了一次,非要给共匪武器弹药“抗日”,结果人家藏起来用了打内战。 美帝从尼克松开始又犯了同样的错。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2-08-18 13:35:03 二战美国什么时才“正义”的?日本在满洲国9.18事变是1931,到1937的七七事变,美国根本没有任何“正义”,却继续不断的“中立”,目的就是用中国人民的血肉消耗日本。直到十年后的珍珠港事件,美国看到德日被苏中等消耗的差不多了,这才出来“盟军”,这难道不是历史事实吗?参战越晚,自己的损失越少,获利越大。 蒋介石打不过日本,却保留了大量正规军转移到后方,采用游击战术消耗日本,实际上就是用中国上千万老百姓的生命换取时间,等待美国出手。 二战结束后,蒋介石立刻开始内战消灭共产党,号称八百万正规军。打日本的时候怎么没见这八百万,战争结束了却从地缝里冒出这么多正规军?
旁观者XWY
62 楼
相信事实一定是学中共党史才知道中国抗日战争。按中共的标准说法,蒋介石国民政府不抵抗主义,逃到峨眉山多起来,中共就是抗日中流砥柱。红粉们都认为淞沪会战,台儿庄会战,武汉会战都是八路军打的。
旁观者XWY
63 楼
中共主要在敌后建立根据地,毛太祖的七分扩张,两分应付,一分抗日。最多就是割电线,破路。过日本人封锁线,都要在晚上,敌人在睡觉。
一年回国一次
64 楼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2-08-18 10:57:07 区别是,日军侵华是没有任何基础的,无论东北还是华北,之前根本就没有日本侨民,也没有任何人有兴趣加入日本,所以日本侵华是赤裸裸的侵略。乌东两镇和克里米亚,上面住的本来也是俄国人,民众对俄罗斯族裔认同度也高,军事协助煽动独立行为卑劣,但是并非毫无民意基础。 -------------- 照你的逻辑,外蒙独立,内蒙独立,西藏独立,新疆独立也都是应该的了?
n
neshershahor
65 楼
“列昂科夫也指出,乌克兰将第 73 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中心的分队”——嗯,問題是“第73海上特戰中心”屬於烏克蘭特戰軍而不是海軍陸戰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