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警致舆论翻车!丹东:已注意到网络舆情 正调查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6月23日 13点35分 PT
  返回列表
86686 阅读
78 评论
观察者网/胡锡进观察

6月21日,辽宁丹东一女子驾车带父亲外出看病,因健康码显示为黄码被拦,女子称社区给开了证明,当天也做了核酸,但民警表示黄码不能离开。交涉过程中女子倒地,其父亲上前击打民警,事后女子被行拘10日,其父因涉嫌袭警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3日下午,丹东市委宣传部表示,目前当地已注意到网络舆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沸点视频报道,当事人郝某莉称自己持有48小时核酸通行证和社区证明,但父亲没有开证明,目前因为疫情还未收监,会服从大局,也会去申诉,呼吁大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

报道中展示了当事人提供的市内通行证明,上面写道,当事人现住址为防范区,因取药事宜,需要到振安区第一医院取药(大夫会把药送下来不进去医院),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请沿路卡口给予放行。出行时间:17:00,返回时间:19:00。落款时间为6月21日,并盖有浪头镇滨江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公章。

此前,辽宁省丹东市公安局振兴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6月21日18时许,丹东市公安局振兴分局一经街边境派出所接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在振兴区十纬路卡口附近有群众正在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郝某莉(女,41岁)与其父郝某成(男,70岁)驾车往返十纬路交通卡口时,因其健康码显示为黄码先后两次闯卡被执勤民警依法拦停。郝某莉拒不配合遵守防疫规定,下车与民警争执,过程中其父郝某成上前击打民警面部。一经街边境派出所依法展开调查。目前郝某莉因阻碍执行职务予以行政拘留十日;郝某成因涉嫌袭警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通报发出后,经过媒体报道,网友评论呈现两极分化。有网友认为,涉事父女未服从防疫要求,应当承担责任。但也有大量网友认为,此事件涉嫌防疫加码。

23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从丹东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当地已注意到网络相关舆情,正在对相关事件进一步调查。“至于是否会发布新的通报,需要看公安部门。”工作人员称。

胡锡进:丹东袭警案舆论翻车,这很值得深思和举一反三

丹东袭警案的违法事实很清楚:驾车父女闯警察哨卡,女子父亲动手打警察。在通常情况下,人们都会支持对违法的父女采取法律措施,然而这一次公众几乎一边倒地反对丹东市公安局的通报,警察成为被批评者。

根本原因我认为是视频展示的信息是那个女儿带父亲看病。疫情暴发以来,正常就医受阻是人们最反感的一刀切防疫表现之一。另外视频中的信息还显示,父女虽是黄码,但他们有社区开的看病证明(后来网上展现了一张社区开的取药证明,看来事实的细节还有待进一步补充),还有当日的核酸阴性检测结果,按照各地围绕疫情期间看病反复摩擦形成的社会共识,这种情况下公众都会认为警察应予放行。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丹东封控时间过长,当地群众反应强烈,也得到了互联网舆论场越来越多的同情。此时当地警方处理这个摩擦,显然没有考虑到围绕丹东防疫舆情的基本面貌,撞到了大家情绪的枪口上。

至于舆论吐槽警察被一巴掌打倒在地,如此“弱不禁风”,以及他被打倒后问“录上了没有”,都是公众形成不赞成警察这次阻拦的基本价值判断后延伸出来的指摘。

这是一个非常基层的警民摩擦,从维护警察执法权威的角度说,丹东警方没有错。但是公众的价值判断与司法权威在这件事上发生激烈冲突,这值得丹东市警方深思,也值得全国各地的执法机构举一反三。

纽约宅宅羊
1 楼
如果中国不控枪🔫,如果共产党不怕别人也要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话。我敢说中国因枪而死的将比美国多N倍。就你这种智商也就配做个冒牌战狼。😊
杜汉
2 楼
正因为是一票通过 所以警察不能随意射杀平民
雅痞士
3 楼
: 既然你们知道枪支那么多危害,为什么不控枪呢? 这说明,你们的体制就是作恶的啊。
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十年老
4 楼
換成美国警察,这对父女已经被打马蜂窝了,哪儿有这么麻烦。
欲火难耐
5 楼
如果大众支持那父女那就不要责备之前南京做好事被罚款的 打人就不对 别人警察也是按章办事 还是国外发生这也是要判袭警 病老不是借口
欲火难耐
6 楼
如果大众支持那父女那就不要责备之前南京做好事被罚款的 打人就不对 别人警察也是按章办事 还是国外发生这也是要判袭警 病老不是借口
欲火难耐
7 楼
当事人都承认了父亲没有开证明 别人警察凭什么放你过去 别人也是执行公务 不满就打人 这种刁蛮的人就应该抓起来判刑
雅痞士
8 楼
: 你这话我就不认可 你告诉我,哪儿有只管隔离不提供服务的? 我们深圳3月份的时候居家隔离了一周 那时候社区和小区的物业,,组织志愿者服务我们,每天帮买菜、拿快递; 有生病的还负责协调120救护车 病不在自己身上自己当然不急 可是生病那确实非常难受啊 什么叫刁蛮?你只知道围堵,不解决问题,是谁谁都跟你急!
发棵游
9 楼
碰瓷儿原来是警察培训教育出来的。
开心小黄人
10 楼
难怪美国拿着枪到全世界0元购那。你说的
c
ccdb99
11 楼
闯卡袭警,放在美国早成筛子了
测试有效
12 楼
傻逼 人家拿着社区开的同行证明 想去被警察阻挠 想回警察堵着不让上车不说还把女儿推倒在地上 政府各个部门间协调不力 把矛盾转嫁在民众身上 还™怪老百姓不够乖? 你这种猪脑子就配舔屁眼了
广
广角镜
13 楼
阻断交通影响百姓生活的措施不会得到百姓拥护
先有09後有天
14 楼
呵呵,欺负老人女人,牛逼的不行,人家去看病
d
duffer9
15 楼
"交涉过程中女子倒地,其父亲上前击打民警" 这是春秋笔法吗?
文强
16 楼
这种警察打死拉倒
q
qunimei
17 楼
一个父亲护子的反应。别管女儿多大,女儿就是女儿,你打我女儿我就跟你拼命。小警察,希望你别当爹
错错错错错
18 楼
警察执法过程有错,可以投诉。 袭警就是不对,话说踏马警察真弱,一个瘦老头都干不过,还踏马坐地上,好像还哭了,艹。
a
adelaideboy
19 楼
还你们深圳,你知道一般人翻墙是犯法的么,除非你是胡锡进,你就不犯法
d
dd1
20 楼
录上没有?
a
ari
21 楼
你这个傻逼也早晚有一天要上医院的时候
w
wind007
22 楼
警察也学会碰瓷了?轻轻一拍就倒地,还问录上了没有,操你妈的死警察。
t
thaieggplant
23 楼
所以为何海外华人为何要反对清零?因为这政策不仅仅是和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防疫政策背道而驰,更因为它损害了极大多数的华人利益。就如这急着拿药的父女一样,一旦防疫政策触及自身根本利益时,你就不可能还拥护这样的荒谬政策。
l
liuyuanbiming2
24 楼
: 别偷换概念,在美国根本不会出现这种防疫政策,不会阻止人民看病。
l
luckjim
25 楼
系包子领导下的中共肆无忌殚地扰民,简直就是自掘坟墓。
l
liuyuanbiming2
26 楼
说的对。
红旗下扯蛋
27 楼
一根筋习包子千万别换肩,一条道走到黑就对了,坚持100年的清零
t
thaieggplant
28 楼
我也想说同样的话。
吃斋念佛大灰狼
29 楼
女的一碰就倒,警察也意识到严重性,挨了一耳光趁机倒地。有唐山事件在先,这一段时间不要惹女的。
等着看
30 楼
呵呵,你去翻翻上海4月份的隔离措施,因为看不上病死了多少老弱病残。
n
neophoenix
31 楼
中国领导人的自相矛盾 要搞民主的时候就说基层怎么怎么不行,搞了会引火烧身,一百个不信任 搞封城的时候那是对基层一百个放心,似乎个个都是百分百,不打折的响应习号召,纯洁无暇的圣处党员 怀疑都是双重人格
雅痞士
32 楼
: 孩子,你是新来的吧? 你们的老一辈狗粮,没给你说我的情况? 你可以请教一下你们老一辈的狗粮,问问他们,看看我犯法不? 别什么都不知道,就在这里乱喷别人
雅痞士
33 楼
海外华人已经不是中国人了,反对有什么用?还是操操你们自己国家的心吧?海外华侨还有发言权。
江山
34 楼
事情的根源,就是防疫过度造成的!
狼鞭
35 楼
平和理性的讨论都值得尊重,观点立场不同可以理解
a
adelaideboy
36 楼
: 你用一句俗话来讲就是门门懂,样样瘟,啥都知道,没你不知道的,啥盘都可以接,但是又不在行经常出低级错误,详情看我之前回你的帖子
雅痞士
37 楼
: 跟帖这件事儿,也就是发表自己的看法 没必要当专家 看看就算了 也就是一乐子 还当真了?
l
lilan
38 楼
哈哈,干不过洋人,我还收拾不了你老弱妇女?三代黄码,你服不服?
a
adelaideboy
39 楼
: 我只是不知道你每天哪来那么多时间,到处都是你,这一点我很佩服,和你一样的只有你那斯文的地主,但那人没水平,比你差远了
d
dreamtion
40 楼
不要轻易相信网上的信息
韩国棒子他爷
41 楼
这次我站女生,人家要离开警察拦着,语言和肢体没有过分之处,而警察在职责和道德上无作为,你是猪吗,,你还不如猪呢,生硬执法,缺乏道德和良知
l
lulinfeng
42 楼
对啊!所以人家活着像个人,你韭菜被割还要唱赞歌
竹猫
43 楼
这话说的在理。君子和而不同,但是开口便骂娘的就算了
王企鹅
44 楼
官员懒政
雅痞士
45 楼
我每天跟的帖子不多啊 你是不是看错了? 看清楚我的ID,别被那些类似的账号,比如:“雅痞土”“雅痞仕”“雅痞干”“雅痞什”“雅痞十”“雅皮士”“雅皮土”“雅皮干”“雅皮什”“雅披士”“雅披土”等一众模仿我的账号给蒙混过去了。
搞啥都好
46 楼
主要看那张社区证明是否有效,如果无效,防疫期间警察确实有权限制2个黄码行动,不是一句我回家,就能让你自主离开,谁知道你是否真回家,还是绕道。道理和floyed死活不上警车一样。 不过庆幸有第三方视频出现,她和她爸的处罚应该会被取消。
T
Tbomb
47 楼
糊涂官干糊涂事判糊涂案。有权力的地方官员都没有个明确的指导方针告诉他们到底应该怎么做。但是只要出了事就先拿一线人员开刀,那所以只能从严了呗。
x
xiaomeiyu
48 楼
警察碰瓷,哈哈
接过雷锋的枪
49 楼
中国最好了 看病取药都要控制 🐣🐣🐣🐣🐣
清明风水
50 楼
警察是党管的吗?党是习近平管的吗?你敢说警察没做好?你这是对党不忠诚吗?你想做两面人吗?知不知道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
x
xEx
51 楼
现在的多媒体,对社会的监督作用被慢慢的显现出来了。这样挺好,让大家一同探讨,并促成法制发条的逐步健全。西方的法制也是经历了九百多年的不断积累才达到了今天的规模,不过,西方大多是Common Law,国内的基本是civil law.
轩辕黄帝
52 楼
给你100个赞
g
godlikeboy
53 楼
等你家里人有病不让看的时候,你就哭去吧,傻逼
K
Ki11
54 楼
Comb
超级虫子
55 楼
垃圾警察,老人根本没碰到他
小聪明,大智慧
56 楼
五毛言必美國社會如何混亂, 但是它們的主子不停的把他們的錢財家人往歐美送,最次的也去了澳洲, 這是爲什麽? 是急著出獄?:))
英国流氓
57 楼
赵家畜生肆虐
鸿
鸿鹄369
58 楼
这么多无辜的人躺枪。疫情结束后,该如何跟当事人解释道歉?
大春哥
59 楼
郝父一掌把人民警察打阳,萎了
司提凡
60 楼
警察極左了,明顯過分。民眾不畏懼警察,說打就打,也該受制裁!在中國,文革余風尚在,法治觀念蕩然無存,人人可以打警察,社會風氣久已壞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