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裁抵上海 中国赛上海站宣传牌已被拆(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0月10日 10点22分 PT
  返回列表
49385 阅读
110 评论
环球时报

10月9日最新消息,NBA总裁亚当·肖华(Adam Silver)已经连夜抵达上海。此前,肖华表示,他仍然会按原计划启程前往上海,出席湖人队在当地的季前赛,他说,“我真心希望,我能在上海与相关部门好好交流,取得他们的理解。我只能希望中国球迷和赞助商们看在过去三十年的联络和感情上,能多多理解我们的立场”。昨天晚些时候,nba中国赛上海站的路灯宣传牌已经作业拆除。

此前报道:

因为一则不当发言,NBA休斯敦火箭俱乐部的总经理达雷尔·莫雷近日将这支球队乃至NBA拖入中美舆论的旋涡。

据新浪NBA今天(10月9日)最新消息,NBA总裁亚当·肖华(Adam Silver)已经连夜抵达上海。昨天,肖华在日本东京召开的记者会上称,央视暂停NBA转播令人遗憾。

这是他第二次就此事公开发表回应,但是,仍未道歉。

他还提到,他已经和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直接沟通”,姚明目前“非常难过”,而且“十分生气”,但他希望能与姚明“最终和解”。



肖华第二次回应:不会道歉

新浪体育8日消息称,对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决定立即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的转播安排,NBA总裁肖华回应称:“我知道今天下午CCTV发声明说,因为我支持莫雷的表达行为,哪怕不是他的观点本身,就决定禁播。我们没想到会这样,这很不幸,但这样的后果,我们只能承受。”

肖华说,自己对这件触怒数百万粉丝的事件“十分遗憾”,因为其本意是通过篮球来兜售梦想和希望(sell dreams, sell hopes),……但结果在人群中制造了失望和不和谐,这是让他遗憾的。



肖华(图源:CNN视频截图)

肖华表示,自己只是对(莫雷)那番言论造成的结果心怀歉意,但这与支持莫雷的言论自由并不矛盾。

他说,NBA在中国有很多朋友,很多生意伙伴,包括姚明,我们在某种程度上让他们难过了,这令人遗憾,但他认为,在“言论自由”的前提下交流,往往就会伴随“沟通上的困难”。

肖华表示,自己发布这些声明的原因就是,中国中央电视台因为他发表了支持莫雷“言论自由”的声明,而决定不再转播本周湖人队对篮网队在上海的季前赛,

他没有预料到这样的事情。

他说,“我们已经直接和姚明沟通过,……他现在十分难过,他不太能接受我们处理这件事的方式,

我希望能与姚明最终和解,他目前可以说已经‘十分生气’了。

肖华表示,他9日仍然会按原计划启程前往上海,出席湖人队在当地的季前赛,他说,“我真心希望,我能在上海与相关部门好好交流,取得他们的理解。我只能希望中国球迷和赞助商们看在过去三十年的联络和感情上,能多多理解我们的立场”。

不过,据@新浪NBA消息,9日晚些时候,NBA中国赛上海站的路灯宣传牌已经作业拆除。



视频截图

8日,洛杉矶湖人队官方曾晒出了一组球员和教练登机的照片。他们已经出发飞往上海,将和篮网队在中国打两场季前赛。

不过,肖华可能还没有确切评估到事件的影响。在相关微博下方,许多网友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但是在另一方面,肖华在美国也面临巨大压力,两党一些政客也借机发声,施压NBA,批评其“取悦中国”。据环球时报报道,BBC称,一些民主党和共和党政客指责NBA“向北京鞠躬而不是支持民主”。《好莱坞报道者》网站7日称,“NBA对中国的道歉引起了美国整个政治领域的愤怒”,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卢比奥等人在推特发文,批评NBA“对金钱的兴趣远胜于人权”“取悦中国官方”。

对此,肖华在9日的第二次公开回应中似乎也有所回应。他称NBA的动机远不止是金钱,言论自由必须得到保护。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10月4日,美国休斯敦火箭队经理莫雷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不当言论,随后引发轩然大波。我驻休斯敦总领馆向火箭队提出严正交涉,CCTV5、腾讯、李宁等中国合作方也相继暂停、中止了同火箭队的合作。

据央视新闻统计,截至目前,NBA中国公布的25个官方合作伙伴中,至少9个公开声明终止合作。

10月7日,NBA总裁亚当·肖华(Adam Silver)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出回应,肖华承认该事件已经对NBA在中国的品牌造成了损害,“造成了严重的后果”。但他同时声称,NBA“作为一家基于价值观的组织”,支持莫雷“行使他的言论自由”。

对此,许多网友已经举出快船队老板斯特林的例子,讽刺肖华在“言论自由”上的双重标准。

2014年,NBA总裁肖华宣布了对快船队老板唐纳德·斯特林种族歧视言论的调查结果,对其处以终身禁赛以及250万美元的罚款。有生之年,斯特林将永远不得进入NBA的球馆与训练场地。最终,斯特林被迫卖掉了快船队。



而快船队主帅也对此事作出回应,据@新浪NBA今天(9日)消息,道格-里弗斯表示:我告诉过他们,言论自由并不意味着后果自由,就像你可以有言论自由,但是你所说的话可能会产生相应的后果。

在NBA总裁肖华第一次表态后,央视体育频道10月8日发表声明称,决定立即暂停NBA赛事转播安排,并立即排查涉及NBA的一切合作交流。

声明称,对亚当·肖华声称支持莫雷自由表达权利的说辞,我们予以强烈不满和反对。我们认为,任何挑战国家主权和社会稳定的言论,不属于言论自由的范畴。

此前,央视体育频道曾在10月6日表示,决定即日起暂停涉及休斯顿火箭队的赛事转播等一切合作交流事宜。

b
baijiazhuang
1 楼
都别把话说的太绝了。首先身在北美的人应该知道北美的政治大气候。有这个前提就别算计小事了, 还把斯特林的事扯出来。怎么可能会期待有NBA处罚莫里的结果呢?那是无知的想法。 现在我们中国人不能丧失智慧,理智。在这种关键的时候需要高瞻远瞩。否则以后就是再次闭关锁国。放宽心,多一点包容,多一点实惠。这才是展示民族复兴,民族自信的最好方式。搞好了以后香港,台湾自然会解决。
S
SoWhatAgain
2 楼
10月9日消息,近日,以个人名义接受媒体采访,要求脸书公布于9月19日跳楼自杀员工原因的脸书中国籍工程师尹伊宣布被脸书以缺乏判断力的理由开除。
9
9妹
3 楼
一个中国 这似乎是国人价值观的核心。理解了这个, 外国矫情者们才会理解国人的爱国主义情怀根深蒂固。抵制NBA爆雷的助长分裂的言辞 不需要动员, 是全民的思维主流, 从小洗脑中国洗的好着呢
v
van1
4 楼
玻璃心,玻璃碎了还能修吗?
南岭老三
5 楼
莫雷大概率最终辞职走人。现在NBA只是做样子给美国国内看而已。白人的优越感不允许他们马上向中国低头。
前后左右
6 楼
言论自由,为什么NBA没有支持在美国打砸抢的自由,支持911恐袭的自由?只有支持搞乱他国的自由?
老戗
7 楼
说白了,只有美国有政治正确,至于中国的政治正确,who care!
a
anngora亦虹
8 楼
姚明能说什么?
锦川
9 楼
巨婴国。
t
timray
10 楼
和中国合作的风险越来越大,随时可能就完了。以后谁还敢和你合作?和朝鲜去玩吧:)
我要真普選
11 楼
仔細推敲起來,莫雷那句話在愛黨人士那裡激起的反應確實很令人費解,它不合邏輯。 「和香港站在一起」,香港特別行政區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嗎,是不是這些人自己心裡已經把香港當作不是中國的了呢? 說「香港在一起」的人,就是敵視中國、敵視中央政府?他們心裡已經把「香港」整個作為一個敵對區域來看待了嗎? 要不然干嘛容不得有人說和香港站在一起呢?
我想对你说
12 楼
这世界真奇妙,一年前一个人香港人把女朋友杀了,结果导致NBA 凉了,谁能想到?
我要真普選
13 楼
現在中國掌握最高權力的是紅衛兵的一代,已經出現了諸多荒唐、反智的、低於常識的表現。 要等到戰狼、開豪車、cnmb 愛國這一代掌握權力,那這個民族會是什麼樣?
k
keepitup22
14 楼
在中国看NBA的人很多都认同美国的价值观,在香港的问题上不会轻易被中共忽悠,中共说“伤害广大球迷”的说法不成立。而且,看到NBA坚决维护言论自由,会更喜欢NBA。只不过中共现在取消传播,要费些事才能看到了。
N
NSRW304
15 楼
没有必要和解,爱说什么说什么,爱看什么看什么,爱赞助什么赞助什么,都是自由。
H
Heartkeeper
16 楼
不是看衰中国,这么下去真的要完。
无名小小辈
17 楼
反中蛆们眼里中国又成了巨婴了,又玻璃心了,,,, 你们根本算不上是中国人,中国没有你们这样的卖国贼。 老外给了你们一个耳光,在往你脸上吐一口吐沫,你们嬉皮笑脸的说,“没事,不疼,我今天正好没洗脸,,,谢谢你”。
p
pink_rose
18 楼
这小子太相信自己的魅力了吧
金秋天天
19 楼
一夜回到解放前,全民皆兵,一致抗美啦。 姚眀本性显露,精明过人,毕竟是小学毕业直接进大学的。突然发现姚与当朝皇帝的相似之处。
a
azc
20 楼
如果莫雷被迫走人,川甫就会立马行动,做个大的拉票动作。1. 宣布没收姚明在美国的上亿资产补尝给莫雷。2. 禁李宁公司在美国的业务。3. 收回姚明美国绿卡
u
ufocanada
21 楼
我爱看NBA,也就是因为姚明,现在看的很少了。中国人也没有反对莫雷言论自由的权利,但有权发对言论的内容。试想,如果中国人发表支持911恐袭的言论,美国人会怎么想?
无名小小辈
22 楼
老美白人不敢歧视黑人,不敢说犹太人坏话,不敢不喜欢穆斯林,,, 但是就敢拿你中国人开涮,,, 可就有那么多中国人甘愿给人家当小丑。
轻松轻松
23 楼
如果像他说的他自己不带政治立场,只为了自己的生意,他就该炒了莫雷,不是因为其他,是因为他让公司蒙受巨大损失,他现在的态度本身就是带有政治立场,而且高于公司的经济利益
M
MovingTarget
24 楼
美国能在中国热卖的东西本来就不多,NBA,Hollywood是少有的一本万利的好品牌。 现在MBA就这么给莫雷弄砸了,真是弱志。 还嘴硬说言论自由,你当然有这个自由,别人也有不转播你的自由。
G
GG2018
25 楼
秃嫖,滚。
M
MovingTarget
26 楼
你见过做犹太人生意的大声支持穆斯林,或者反过来做穆斯林生意的大声支持以色列的吗? 你这时候拿言论自由涚事根本不顶用。
M
MovingTarget
27 楼
香港人应该学会在一国两制的架构里面与大陆和平相处。
不允许的笔名
28 楼
支持香港和歧视一样吗? 说明美国人民视香港人民为友。如果不把香港人当人看,就不会说出和香港并肩这样的话。如果中国人认为香港人也是华人,正说明美国人民没有歧视华人。
m
maniac62
29 楼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19-10-08 22:51:12 支持香港和歧视一样吗? 说明美国人民视香港人民为友。如果不把香港人当人看,就不会说出和香港并肩这样的话。如果中国人认为香港人也是华人,正说明美国人民没有歧视华人。 ------------------------------------ 你敢去香港说一句香港人是华人么?当心被当场打死。
技术员
30 楼
真罗嗦。派个板,停它一年,有事明年再说。
t
theriver1
31 楼
此事真的是荒唐到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 虽然我理解此事完全是和习近平的智商有关,但我不理解的是为社么中国国内就没人敢在习近平面前稍微给他解释一下,因为这么做是要在全世界面前丢人现眼的??? 此事闹大了对中国的软实力来说是一场巨大的名誉伤害和外交灾难???!
t
theriver1
32 楼
美国的言论自由,是受到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保护的,而不同政治政治观点尤其受到美国的宪法保护。所以公民可以随意骂总统而不受任何惩罚。只有那些宣扬仇恨和种族主义、引发即刻危险、当面侮辱而对别人造成心理伤害的言论,才不受宪法保护并受到相应的法律惩罚。快船老板斯特林之所以被重罚,因为他的言论涉嫌种族歧视,而且是歧视包括NBA球员约翰逊在内的全体黑人,这个罪过可大了去了,本来歧视黑人在美国就是条高压线,谁碰谁死(涉事人员没有不丢职的),而NBA的职业特殊性,球员大都是黑人,观众的黑人比例也不少,NBA敢不惩罚斯特林吗?因为是种族歧视言论,斯特林敢用宪法第一修正案起诉NBA的惩罚吗?!
鲜肉米粉
33 楼
T共就一巨婴怪胎,现如今文革那一代掌权,整个就好比LBYD借尸还魂了!国伤日公然还去给那块腊肉三扣头,这个民族真是太悲催了!历朝历代从来就没过上几天安稳日子!
S
Ssyx
34 楼
不道歉,来中国和呆在美国一个样
j
jingjin9
35 楼
中共又来这一套,NBA在全世界有巨大的市场,中共国只是其中的一块而已,暂停赛事转播,损失的是中国的亿万球迷,中共可否征得他们同意?中共说莫雷的讲话伤害了中国人民,错!莫雷支持香港人民符合中国人民的利益!伤害的只能是中共,中国人民没有被莫雷伤害,而是一直被中共伤害着,现在更被中共的新闻封锁和歪曲报道欺骗,对香港的真相并不了解。莫雷是在推特上发文,国内能有多少人使用推特?中共奴役中国人民,让他们万马齐喑,却动辄拿“14亿中国人民”来做文章,中国人民成了它随意玩弄和代表的人质。
s
shennian
36 楼
时代变了,前几年中共频频用商业利益来强令外国企业在各类它所划出的红线问题上道歉,但现在不灵了,NBA这件事让美国社会更看清了中共的狂妄和危险,试图用经济利益来影响美国的言论自由和价值观,两党议员也纷纷发表评论,批评NBA不应为了利润而道歉,在中美冲突加剧的形势下这只会让美国对中共采取更强硬的反制措施,同时也吸引美国很多原来不关心香港问题的人去关心香港。中共蠢啊!
t
theriver1
37 楼
现在的问题是,习近平这个包子,居然极度荒唐、极度犯傻、极度脑C到要让美国公民在美国国内发表的涉及中国的政治言论,强行享有“和种族歧视言论一样的,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无法保护的,不属于言论自由保护范围”的特权!!! 你说任何一个心智正常的美国人听到习近平有这个奇葩要求,心里会不骂他吗?!
我要真普選
38 楼
香港公司有:華人置業、華人行。 香港學校有:華仁書院、華英中學。 電視劇集有:傑出華人系列、華裔小姐選舉。 教會有:中華基督教會 著名屋苑:華富邨。 著名酒店:文華東方。 ———————— maniac62 發表評論於 2019-10-08 22:59:03 不允許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2019-10-08 22:51:12 支持香港和歧視一樣嗎? 說明美國人民視香港人民為友。如果不把香港人當人看,就不會說出和香港並肩這樣的話。如果中國人認為香港人也是華人,正說明美國人民沒有歧視華人。 ------------------------------------ 你敢去香港說一句香港人是華人麽?當心被當場打死。
长剑倚天
39 楼
楼下,莫雷是在日本发表的政治言论!你连基本事实都没搞清楚,就发表长篇大论,可笑不!
l
lifecycle1
40 楼
从大局上来看,中国政府会因此在全球范围内陷入更深的信任危机。 这可能正是西方很多人想看到的事: 中国不但没有自由,还试图在全球范围内通过强大的经济实力增强其文化影响力,控制西方媒体。 今天特意看了一些英文关于中国禁止 NBA and “南方公园”等,这些事情对很多中国人来讲是非常正常并可以理解的,但对西方人来讲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个人预测中国的政治倒退必将引起中国文化经济的孤立和倒退,经济政治的崩溃虽然要用年来算(比如5-10年),但一旦发生,必将民不聊生。爆发局部战争的几率也会大增。 希望国内的朋友做好最坏打算,不要盲目追随政府,调整好自己的生活,远离政治(或至少不要被政治洗脑) 关于如何判断是否自己已被洗脑,可以自行搜索google,youtube等
t
theriver1
41 楼
我就纳闷儿了,以姚明的在美经验和智商,为什么就不敢提醒一下习近平,如果NBA按照习近平的要求去惩罚莫雷,那NBA就必然摊上官司,而且必输无疑,因为他有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保护,有美国国内几乎全体公民的支持,有国会所有议员的支持!这么简单的道理,为什么姚明就不敢去教育习近平呢?! 我只能认为,丧心病狂的习近平,已经听不进所有谗言,完全进入一种 一意孤行、自我放飞、随心所欲的无耻境界!!
长剑倚天
42 楼
作为普通美国人,非常厌恶体育与政治关联,体育是美国人逃避政治的避风塘,连这基本的事实都不知道,也来评论美国??? 当然,美国媒体一定会给民众洗脑,如何洗,我上午已经说过啦。无非是用颠倒黑白的谎言愚弄无知的民众而已。但真相总有揭穿的那一天的,一旦美国民众知道事实真相,我肯定他们会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的! 美国人民并不傻,都是人类,有着一样的情感和生活追求的,他们只是被蒙蔽而已。 我倒是担心美国媒体和政客如此欺骗美国民众,要知道随着中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真相早晚会有揭穿的那一天的!那时候,美国政客和媒体编织的谎言和价值观体系,以及政治制度,都会破碎垮掉,那才是美国真正灾难的时候呢!
古道西北风
43 楼
Adam Silver, a silly white pig, get out of China, go back to US
长剑倚天
44 楼
朝鲜战争的时候,美军俘虏从共产党的俘虏营回国之后,全部成为新中国的拥护者,而且一生不变! 为何?因为他们亲眼目睹何谓中国,何谓共产党,这比任何灌输洗脑都更真实更深刻。 为了让美国民众不受这些普通士兵的影响,美国精英们发明了洗脑一词! 所以,我们要对美国民众有信心,他们只是无知而已,和那些政客媒体有政治目的的言行是不一样的。 一旦他们知道真相,他们绝不会和这些政客媒体们同流合污的。 这是我想告诉不了解美国民众的其他中国人的心里话。
t
theriver1
45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10-08 23:27:16 作为普通美国人,非常厌恶体育与政治关联,体育是美国人逃避政治的避风塘,连这基本的事实都不知道,也来评论美国??? --------------------- 不愧是伍毛,又开始大玩儿偷换概念了。这是政治加入体育的问题吗?如果莫雷是在球场上当着全体观众大喊他的推特观点,那才是政治加入体育。人家莫雷在私下里发表自己的政治观点,与体育有毛的关系,与自己球队有毛的关系好吗!
9
9妹
46 楼
哈哈, 美国政客打算把NBA的爆雷给搞死吗? 中国球迷们做的只是给他断一部分奶。 美国的猪队友要做的 好像是给他断气
*
*summer*
47 楼
可悲的中国人,为什么要这么在乎别人说什么做什么?这是超级不自信的表现
长剑倚天
48 楼
theriver1,你确实不了解美国生意人是如何玩弄政治类的言论自由的! 美国商人,普遍地,即使自己有政治观点,通常都不会公开发表支持什么政治人物,也不会发表个人的政治言论。不论何时何地! 为何?商人要和气生财,谁也不得罪,你支持了一方,就必然得罪另一方。赚钱才是商人的第一要务! NBA是个生意团体,不是政治团体。即使美国本国的球迷也是什么党派的都有,它能发表政治观点吗? 你查查,NBA,包括管理人员老板,除了这个莫雷之外,还有谁发表过政治观点的?!
离离源上草
49 楼
CCTV5,以后多播乒乓球,围棋 ,竞走,马拉松,女排。 观众打打哈欠,多睡觉,有益健康。呵呵
p
pconline
50 楼
"长贱"真贱!还是八戒可爱点
长剑倚天
51 楼
所以,NBA这位总裁,以为中国人不了解美国所谓言论自由,特别是政治言论自由对商人而已也是个危险的雷区,碰不得的! 还大言不惭地告诉中国人什么言论自由要坚持啊,自己信吗?!
t
theriver1
52 楼
ufocanada 发表评论于 2019-10-08 22:31:00 我爱看NBA,也就是因为姚明,现在看的很少了。中国人也没有反对莫雷言论自由的权利,但有权发对言论的内容。试想,如果中国人发表支持911恐袭的言论,美国人会怎么想? ---------------------------- 你和那位长剑倚天犯了同样的逻辑错误,所谓只反言论内容而不反发言权利,就是你只反驳人家,而不是打击报复人家,不是逼着人家老板解雇他。你的打击报复,构成了事实上的“剥夺人家言论自由的权利”。明白了吗? 既然你用了换位思考,那我就问你,911后中国国内网上到处是一片叫好声(尤其央视员工),那么美国能否要求中国的所有公司都开除那些为911叫好的员工,否则就制裁拒绝开除员工的所有公司?
长剑倚天
53 楼
我没谈什么逻辑,我就讲诉事实! 美国做生意,就不要谈论政治。私底下,他持有什么政治观点鬼知道,公开场合,包括公共社交媒体,他们都不会有任何政治言论的。因为生意,他们被迫放弃自己的这个自由,没法子啊,生活所迫呗。就我们这些打工的,不也要放弃部分言论自由,哪儿有什么言论自由,没见过! 别拿什么美国法律宪法和我说事,你以为打官司不费时间不费钱吗?为这种事打官司,你耗得起吗?面对现实生活吧! 一群梦谈美国虚幻理想的外国人,真是美梦难醒啊!
t
theriver1
54 楼
其实此事很像几年前老毕的酒桌唱戏事件,人家老毕只不过在4年前在酒桌上随口骂了句老毛,甚至都没指名道姓,就被央视彻底封杀。如今习近平居然胆大妄为到企图把性质相同的荒唐行为完全到美国来,否则就惩罚整个NBA,你说习近平是不是脑子坏掉了?!
长剑倚天
55 楼
美国不敢谈论了,又往中国扯。还要给习近平扣个大帽子。 你,不会是轮功的吧思维老是拧巴,一团浆糊,闭眼说瞎话的水平而已! 这种事习大大有空理会吗? 宣传和外交部门就能把事给办了,你真的中美都是不通!
r
rrrd
56 楼
非同凡响001 发表评论于 2019-10-08 21:34:00 美国言论自由,老板管不了员工说啥,总统也管不了,中国人不明白的是这 -------------------------------------------\ 去问问前快船队老板,看看能不能管你,中国人是看不明白,你美国人到就是解释一下,快船队前老板的言论自由在哪里?
r
rrrd
57 楼
老戗 发表评论于 2019-10-08 21:55:24 说白了,只有美国有政治正确,至于中国的政治正确,who care!
K
KINGTIE
58 楼
楼下真是狡辩,美国会让一个支持911的人进美国?如果有个与美国有生意关系的公司老总喊911万岁美国会让他继续生意?STERING冤吗?
l
lukewen
59 楼
还是取消吧,放哪个国家都会这么做的
t
theriver1
60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00:28:11 美国不敢谈论了,又往中国扯。还要给习近平扣个大帽子。 -------------------- 不想和你辩论是因为你的思维完全是一脑子浆糊,和你讲道理完全是鸡同鸭讲,浪费宝贵的时间。提到老毕事件是因为老毕受迫害这件事完全与习近平有关,因为在他上台之前,人们在私下里谈论甚至骂骂老毛,简直是家常便饭,而习近平刚一上台,就把老毕作为典型进行打击报复。如今,习近平还要把如此荒唐的行为推广到美国去,让一个美国人在私下里讲的话,遭致和老毕同样的待遇,你自己凭良心说,习近平的脑子是不是坏掉了? 另外,停止NBA转播权影响上亿人这么大的事儿,没有习近平拍板是绝对定不下来的。 最后你要真爱国,就求你别在我这儿为国家浪费伍毛钱了,因为还是那句话,咱俩完全鸡同鸭讲。
德州土老冒
61 楼
加快中国和美国的切割,对双方都是一件好事情。
z
zxxxz
62 楼
不可理喻,自以为是,只要是一和民主言论自由扯上边,美国人各个都觉得自己无比高尚
t
theriver1
63 楼
rrrd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00:31:07 去问问前快船队老板,看看能不能管你,中国人是看不明白,你美国人到就是解释一下,快船队前老板的言论自由在哪里? ------------------------ 美国没有发表种族歧视和种族仇恨的言论自由,因为这个不受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保护。同时此类言论违反了美国的政治正确原则,等于是条高压线,谁碰谁死。
p
pconline
64 楼
14亿人,无一是男儿,习二公然复辟,开历史倒车,干反动的事,既无蔡锷也无荆轲,活该覆灭
t
theriver1
65 楼
rrrd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00:32:01 老戗 发表评论于 2019-10-08 21:55:24 说白了,只有美国有政治正确,至于中国的政治正确,who care! ---------------------------- 莫雷人是美国人,又是在美国发表的个人观点,当然要遵守美国的政治正确。习近平要把中国的政治正确强行实施到美国来,强行加到美国人的头上,你说习近平的脑子是不是坏掉了?!
o
owlabc
66 楼
说什么样的话,承担什么样的后果,就那么简单。不要想着里子面子都占着,哪有那么好的事情,做梦吧!
老黄123
67 楼
快船老板斯特林,那是完全不同的事,好不好,那是涉及种族歧视,种族歧视在美国是大事,同时言论自由,也是美国的基本价值,也是大事。 美国人挺的都是他们认为的核心价值。中国人,我们不认为奴才就是我们核心价值,我们也不认为,跟随苏俄他们自己都一条路走到黑的德国共产主义是我们的核心价值。我们也不认为文革是我们的核心价值,我们更不认为认为自己经济不行,就把黑手伸进未出世的婴儿是我们的核心价值。
老黄123
68 楼
快船老板斯特林,那是完全不同的事,好不好,那是涉及种族歧视,种族歧视在美国是大事,同时言论自由,也是美国的基本价值,也是大事。 美国人挺的都是他们认为的核心价值。中国人,我们不认为奴才就是我们核心价值,我们也不认为,跟随苏俄他们自己都一条路走到黑的德国共产主义是我们的核心价值。我们也不认为文革是我们的核心价值,我们更不认为认为自己经济不行,就把黑手伸进未出世的婴儿的强行计划生育是我们的核心价值。
一一二二
69 楼
其实整件事是这个总裁和大部分外国人在没有完全了解香港这次运动的实际情况下,以为香港人在和平的争取自由民主,所以他们当然会觉得支持,应该让他们自己去香港看一下看看他们还会这样说嘛
一一二二
70 楼
当他们真正深入了解事情前后,而不是只道听途说或者看媒体偏颇的图片和报道他们会改观的。这就是颜色革命老辣的地方;披着羊皮的狼
e
eachnet88
71 楼
就人家在私人推特上写了五个字。中共就审查到了。香港成立临时政府的事一句不说。跟一个不相干的人大搞文字狱。一个外国人在自家社交媒体说句话都不行。中共真是管得宽。这下south park 的 band in China 红透了。人家的取这名字意思就是“banned only China” 人人都在看。把那两个作者人称作天才。
n
needtime
72 楼
啥自由啊,各国都有些事情上有个底线而已。 尽管具体事情不同,碰了就接受后果。没啥好JJWW的。
h
hguoshu
73 楼
建议中国把篮球的篮筐降低10到15公分,让更多灵活的人可以参加,说不定更精彩。
尼考拉
74 楼
西方国家所谓的言论自由简直就是笑话!动不动就扣各类种族歧视的帽子,言论自由我就是觉得穆斯林黑人难民需要驱逐,谁敢公开说?只能默默给特朗普投票
莫言邪
75 楼
NBA上门游说?没行动?没多大作用,演戏而已。 中方动作很明确,借力发力,打服务贸易牌; 结果是,NBA全面进军大陆的大门关闭,但会留个小门。
不重复的用户名
76 楼
最好中国只参加身体不接触的体育运动,据说汗液也会传染爱死病的。
w
wumiao
77 楼
这件事最后就是让中国球迷看不到比赛,少一个看世界的管道,屁民更加爱国了。姚明很生气,他本来是靠在美国打球出的名,现在还要为自己在国内的地位反对曾经的喜爱的,很痛苦吧?
土拨鼠拨土
78 楼
看个篮球就了解世界了?看个MBA 就不知道自己是谁了还不如不看。因为喜欢就可以不顾一切地舔NBA, 让NBA 羞辱?你是这样的人不要想着别人跟你一样。
土拨鼠拨土
79 楼
真够要脸的,还要别人理解你,那你为什么不管好自己的嘴去理解别人呢?!
土拨鼠拨土
80 楼
你言论自由,我还有转播自由呢
m
mmnn66777
81 楼
NBA每年在中国赚的那点钱,对NBA可有可无,并不稀罕。如果中国政府不准中国人看NBA的比赛,中国人不看就是了嘛,中国人没有那个自由就不要强求,反正中国人也不怎么看得懂NBA 比赛,中国人看不看对NBA毫发无损。
莫言邪
82 楼
说的好。 在推特上使用下你的言论自由,@肖华,吃饱撑的,跑上海,谁请你啦? mmnn66777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06:16:07 NBA每年在中国赚的那点钱,对NBA可有可无,并不稀罕。
大侠独孤求败
83 楼
俺不sure美国有没有支持911暴徒的自由。可以确定的是,美国肯定有反对支持911暴徒的人的自由!又不和支持911包图的人做生意的自由!不是吗?不知楼下这些信普世的,支持言论自由的主是否同意。不会连这么明显的事实都不同意吧。
大侠独孤求败
84 楼
eachnet88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02:54:09 香港成立临时政府的事一句不说。 ======================== 你在你们家厕所里自认宇宙大统领。别人一定要报道吗?
大玩家
85 楼
楼下讲得对啊。 要是敢在美国大街小巷讲911怎么怎么应该, 肯定到场被打死。什么言论自由。
青衣侠
86 楼
“一些民主党和共和党政客指责NBA“向北京鞠躬而不是支持民主”。《好莱坞报道者》网站7日称,“NBA对中国的道歉引起了美国整个政治领域的愤怒”,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卢比奥等人在推特发文,批评NBA“对金钱的兴趣远胜于人权”“取悦中国官方”。” ——看,又拿“民主自由人权”那一套腐朽的“普世价值观”来说事,不过也好,也让人们可以更看清所谓的“普世价值观”到底是怎么回事,其实无非就是宣扬“杀人放火强奸妇女有理”的学说。支持他国的分裂主义、恐怖主义,被包装成“捍卫言论自由”;派军队到他国大规模屠杀平民,被包装成“我为你们送民主来啦”;而唆使他国内战,制造数百万难民流离失所、无家可归,被包装成了“反对独裁统治”。这样的“普世价值观”,人类难道不应该把它埋葬吗?中国一定要发展壮大,一定要彻底埋葬这罪恶的“普世价值观”。
s
st1025
87 楼
NBA再贪婪,主事者毕竟还有自己的界限。要不,就学国泰CEO辞职,自己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而不连累公司。要么,就在利益面前干脆跪下来
剑吼西风
88 楼
滚蛋。
g
gz178
89 楼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是也倡导自由吗?香港不是不厌其烦重复是中国的一部分吗?莫雷的言论有什么问题?反对国土分裂应该去向北方邻居亮剑!花二百多亿美元踢正步积攒的那点自信心只够消费一周?
r
rogersune
90 楼
中美两国对言论自由的定义和范围不同。例如,美国的言论自由不包括种族歧视,中国的言论自由不包括反党反社会主义。在美国你可以骂总统,骂官员,骂政府。在中国,你可以骂美国政府,骂美国官员,骂已经被政府定罪的前领导和官员,骂黑人白人日本人韩国人台湾人香港人。
遛遛逛逛
91 楼
明智的做法是,中国政府让他先看12小时的有关香港暴乱的录像带,让他看清楚了,香港废青们的做的违法之事。再让他闭门思考24小时,想清楚了,再发言。这样,有一个比较公正的环境,如果,还坚持支持香港的废青们,那说明没救了。如果,有良心发现,能公正评价,则说明他的良心还在,只是被歪曲的报道影响。
老夫少年狂
92 楼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07:36:54 所谓的“普世价值观”到底是怎么回事,其实无非就是宣扬“杀人放火强奸妇女有理”的学说。支持他国的分裂主义、恐怖主义,被包装成“捍卫言论自由”;派军队到他国大规模屠杀平民,被包装成“我为你们送民主来啦”;而唆使他国内战,制造数百万难民流离失所、无家可归,被包装成了“反对独裁统治”。这样的“普世价值观”,人类难道不应该把它埋葬吗? ++++++++++++++++++++++++1
a
anchoret98
93 楼
非暴力不合作
d
d5710
94 楼
中国和NBA之间是生意。很简单,我买你的东西是我高兴,你说了我不爱听的话,我不高兴了,我就不买。中国这次长点志气吧,把NBA彻底赶出中国。
d
dogslayer
95 楼
把他扔到香港的大街上去冷静一个星期。
喜大普奔
96 楼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9-10-08 23:27:04 ====== 天呐,谁的智商也不如你。太可怕了。你要控几你技几。
一鸣同学
97 楼
你在美国发布一下支持恐怖组织的言论看看你有没有这个自由。支持香港暴徒就是支持恐怖分子。退一步讲,你有言论自由,中国球迷也有抵制你的自由呀。要公平才对嘛 rogersune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08:21:00 中美两国对言论自由的定义和范围不同。例如,美国的言论自由不包括种族歧视,中国的言论自由不包括反党反社会主义。在美国你可以骂总统,骂官员,骂政府。在中国,你可以骂美国政府,骂美国官员,骂已经被政府定罪的前领导和官员,骂黑人白人日本人韩国人台湾人香港人。
一鸣同学
98 楼
甲跟你对着干,乙在旁边叫好,反过来乙要赚你的钱还说他有叫好的自由。你要是还让支持他你可真够贱的
S
Smileymoon
99 楼
转一下这个: 党媒批示威者搞乱香港,但中共自己闹革命、搞运动时就不讲这些,那何止是影响别人生活,而是让别人连活都不能活,用他们的话说,就是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能那样雅致,那样从容不迫,文质彬彬,那样温良恭俭让。它1925年发动省港大罢工,历时一年半之久,让整个香港陷入瘫痪,用它自己的话说,就是把香港变成了臭港。它1967年在香港组织暴动,到处放炸弹搞暴力袭击,造成10多名警察和数十名市民死亡。这些,他们都会说是社会发展必须要付出的代价。 中共还说香港学生年轻幼稚,被人利用了,但它却要求国内青少年关心政治,刘胡兰杀死爱国村长被处死时只有14岁,却被它赞为“生得伟大,死得光荣”。党媒还说港人以前不争取民主,港督彭定康90年代提出加快香港民主化,却被中方批为“千古罪人”。中共的无耻,还有很多很多,你一定也可以想出几条。 ----------------------------------- 但是英国国家档案馆最近发布的文件(2014)显示,从1950年代开始,香港港督就曾多次试图进行人民大选,但面对共产党领导人在北京的压力,他们放弃了这些努力。 这些文件是香港两份报纸的记者要求进行的一系列外交发信的一部分,这些文件显示,中国领导人极度反对民主香港的前景,以至于他们威胁说如果伦敦试图改变现状,他们将武力入侵(香港)。 据报道,负责香港事务的中国高级官员廖成志在1960年说:“我们会毫不犹豫地采取积极行动,解放香港,九龙和新界。”稍后将返回中国。 另一份文件叙述了两年前的一次会议,周恩来总理告诉一位英国军官,任何试图向香港实行少量自治的努力都将被视为“一种非常不友好的举动”和“一种阴谋”。他建议采取的行动将被视为使殖民地走向独立的举措。 这些威胁产生了预期的效果。在随后的几十年中,英国几乎没有做出任何努力将选举民主引入香港。
如今11
100 楼
到处都报导这事,还以为发生了什么了不得的事呢, 别人支持谁也归你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