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大奸杀案嫌疑犯,给他人印象却是大反转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2月25日 11点33分 PT
  返回列表
84873 阅读
21 评论
现代快报

南京警方发布了 28 年前的南医大女生林某遭奸杀一案终于告破,嫌疑人麻某已被抓获。消息一出,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在感慨该案终于破获的同时,不少人也好奇,案发后隐藏了 28 年的麻某,到底是怎样一个人?24 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后,发现在朋友和同事眼中,麻某给人的印象一直是 " 和善忠厚 "。



28 年前犯案,当年只有 26 岁的麻某如今已经 54 岁了。据一个早年认识麻某的人介绍,2000 年初,他经朋友介绍,跟麻某有过几面之缘,当时麻某就在苏美达工作," 听说还曾被外派至德国,并从德国带回了两只德国牧羊犬。" 该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麻某经营名犬生意," 他人看起来很和善,给人的印象不错。"

得知麻某是犯罪嫌疑人,他身边的同事都很吃惊。在麻某曾经的领导眼中,麻某工作一直不错,人缘也不坏。" 他父亲就是苏美达的老员工,石鼓路的房子应该就是早年苏美达分的,后来房改房了。" 这位领导告诉记者,麻某应该是在 1992 年以后,也就是案发后才入职的苏美达,也是苏美达集团司机中为数不多的正式员工,这跟其父亲是苏美达老员工不无关系,并且一直从事司机的工作。任职期间,因公司在德国有办事处,他还被借调到德国一段时间。" 他喜欢养狗,当初从德国回来带回了一公一母两只德牧,回来靠着养狗卖狗也挣了不少钱,日子过得还是挺不错的。" 这也印证了上述知情人的说法。



说起对麻某的印象,他告诉记者,"23 号晚上就有好几个人来问我了,我确实很吃惊,因为他给人的印象,可以用‘忠厚’来形容。" 他告诉记者,麻某看起来和平常人并没有什么不同,他老婆好像有一个出租车车牌,但是自己不开,出租出去了,女儿已经上了大学,平时卖卖狗,日子过得还是挺不错的。" 实在不能跟强奸杀人犯联系起来,这么多年一直挺好的,当年可能就是一念之差 ……"

事实上,在麻某很多同事和朋友眼中,麻某给人的印象都是和善、忠厚的。谁也没想到,他竟然就是 28 年前南医大女大学生林某这宗案件的犯罪嫌疑人。

w
wxc169a
1 楼
衣冠禽兽
R
Richmon
2 楼
“一直从事司机的工作” 不是传闻被害人师兄吗? 还是法医什么的
东湾Helen
3 楼
不可能嫌犯是师兄,当年有人看到过嫌犯的,警方也有画像。如果是师兄,肯定很多在学校的人会认出来。
D
DTline
4 楼
据讲,师兄是法医,建了一个群, 发动医大老同学,破了这个案。交给了警方。
笑笑爸爸
5 楼
这不就是真人版的 小红袄吗
紫外线
6 楼
师兄帮助破的案
s
st1025
7 楼
看来,罪犯已经对社会无害,可以判有期徒刑
l
lsjr
8 楼
多让这坏蛋活了28年。现在对社会有害无害都没用。欠了人命债一定要还的。想想被害人家属这么多年多么可怜。
即将入段
9 楼
" 和善忠厚 "?这就对了,能干这事的,外表都是忠厚,性格内向
楚怡雨
10 楼
微信上的谣言太多了,此案和白银案破法类似,嫌犯家族有男性犯事被采集了DNA,公安部有犯罪嫌疑人DNA库,然后比对出来接近,由此排查他家族的男性。死者师兄在微信群里先一步公布破案,不是死者师兄作案或者破案。公安部门的证据能随便让人拿走?普通公民的DNA信息能大范围让医务工作者比对?就算做了明显违规也不能说!哪有把细节都写出来满世界传的,医生群体智商这么低吗?
f
firerain
11 楼
DTline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20:12:36 据讲,师兄是法医,建了一个群, 发动医大老同学,破了这个案。交给了警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个不可能。DNA之类刑侦证据只有公安内部人能接触,医大的老同学也不可能access公安的嫌犯dna数据库。
四月春风似剪刀
12 楼
变态杀人狂都藏的深!
b
boxiaoliu
13 楼
华人大妈上使劲造谣,什么师兄破案,警察不管。华人大妈网已经彻底沦陷为大积怨的支部了,毕竟拿人家的手短吃人家的嘴软
烁电痕
14 楼
吐槽一下,公安局的公告看起来既不合法也不和逻辑:多了几个字“一举破获此案”。法理上,抓住嫌疑人,定罪以前还只是嫌疑人,公告里也认可了。逻辑上,告破了还进一步侦办中?!
P
POCOCAT
15 楼
DTline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20:12:36 据讲,师兄是法医,建了一个群, 发动医大老同学,破了这个案。交给了警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个不可能。DNA之类刑侦证据只有公安内部人能接触,医大的老同学也不可能access公安的嫌犯dna数据库。 ----------------------------------------- 所以警方公告含糊其辞. 我是相信(期望?)是师门大家努力的结果.
四月春风似剪刀
16 楼
估计那个切片涮火锅的变态平时更慈眉善目的
f
fkkn
17 楼
南井的警方都是些猪,此案却是坐享其成
t
tz2000
18 楼
这人只干过这一次? 或许也因此这么久没有被抓,一般罪犯很难收手
x
xinyu2015
19 楼
苏美达麻继钢,老家徐州沛县的。
C
CN1618
20 楼
四月春风似剪刀 发表评论于 2020-02-24 08:43:20 估计那个切片涮火锅的变态平时更慈眉善目的 细思极恐极恐极恐
s
seegu
21 楼
信息联网花时间长,多活九年多。嫌疑人DNA数据与沛县被盘查人员麻某侠(男,53岁,住沛县鸳楼人,2010年11月5日,鸳楼派出所采集血样)的数据高度吻合,基本确定嫌疑人为麻某侠近亲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