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群:将回台湾养老,对大陆感情太深了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6月23日 13点51分 PT
  返回列表
125936 阅读
32 评论
娱情记事本

6 月 21 日,李立群发视频称自己即将回台湾休息,很多网友虽然感到不舍,但依然恭送老爷子。

李立群是中国台湾舞台剧、相声、影视演员。父亲是河南人,母亲是北京人,祖籍河南孟州。

1978 年参加华视演员训练班,结业后加入华视正式成为演员。1995 年转至中国大陆发展,接演多部影视剧,多是一些配角,但分量极高,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因为事业的关系,李立群父女已在上海安家,此前曾晒出过豪宅,位于上海市区中心地段,一百多平米。房子卖于 20 多年前,如今市场价三千万起步。

2022 年 4 月份,疫情席卷整座城市,李立群父女也被隔离在上海,于是开启了短视频生涯,没有想到爆红全网,收获大量铁粉。

李立群每天要发布好几条甚至几十条视频,分享每时每刻的日常生活,对于网友来说,看他的日记已经成为了习惯。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早在一个月前,上海还没有彻底解封的时候,李立群就曾放出风来,说疫情结束后自己就要退休了,不再演戏,回台湾养老。

上海解封后,李立群没有立刻返回台湾,不是改变主意了,而是去完成自己没有拍完的戏。拍戏的过程中,李立群依然没有忘记跟网友们分享日常。

如今,他的戏份终于杀青了,李立群也兑现了承诺,在最近的一条视频里官宣将要在 7 月 3 日回台湾。

回台湾后,李立群大概是真的退休了,不过他并不会因此告别大陆。他承诺,休息一年后会再来大陆,对大陆感情太深了,希望大家多多保重,会随时回来探亲。

人有悲欢离合,对于李立群的离去,网友们自然不舍,但也不能强人所难,所以只能在评论区恭送老爷子,甚至有网友愿意去台湾看望他。

有网友提出疑问,在上海住得好好的,最艰难的隔离期都挺过来了,为什么非要回 " 疫情肆虐 " 的台湾呢?

其实这个问题没有那么复杂,更无需阴谋论,答案很简单:台湾是他的家乡,人总是要落叶归根的。

李立群虽然祖籍在大陆,工作在大陆,也在大陆买了房,生活在大陆的时间甚至比在台湾都长,但他毕竟出生在台湾,童年在台湾,上学在台湾,一个人是无法忘记家乡的,有些感觉只有家乡能提供,尤其人在老了之后,容易产生 " 落叶归根 " 的念头。

a
aluminiums
1 楼
其实他这种撤退国军后代最爱国,这是真被折腾怕了
a
anchoret98
2 楼
老傢伙不傻! 現在臺灣疫情高峯期,7日平均每天死150多人。 李立羣老煙槍,屬於高危人羣。 想要回臺灣,怎麼也要躲過這一波疫情。
嘟嘟囔囔大总裁
3 楼
江湖再见
g
groogle
4 楼
呵呵 哪里是根
吃饱了找事干
5 楼
戏演得真像那么会事儿。
山龙
6 楼
都快梧桐了还敢回台湾,中共打过去李货还要哭喊是我别开枪,就留在中共国吧
弟兄
7 楼
享受了几天独裁专政,又回去享受民主自由了
z
zhongguoren8
8 楼
老爷子真会说,用腿投票。
L
Lilyjohn
9 楼
同感!我老了回上海养老, 常常返澳洲探亲。
F
FollowNature
10 楼
回到台湾可能又感觉还是大陆好,再回来。两边走走,挺好的。
g
glasslake
11 楼
每个人都不一样,我认识有人退休后到美国,不想回台湾,这个人在美国没有福利,喜欢美国的环境
w
warara
12 楼
呵呵,差点饿晕过去现在怕了
K
Kristall
13 楼
知道他是老戏骨,但我就是欣赏不来,觉得说话好做作,满满的台词腔调。
l
liu98065
14 楼
回台湾?想得美。首先是不是共谍?只要敢在台湾说些大陆的好话,马上麻烦缠身。台湾的小绿绿不是白给的,李立群很快就会被网络霸凌。只因为他是台湾艺人在大陆最久,最成功的一个。得了中共最多的好处,对台湾的忠诚已经没人相信了。
g
glasslake
15 楼
liu98065: 那他說中國的壞話呢
西
西西.
16 楼
“林智坚是五星级的市长,他的最佳搭档沈慧虹,也就是我们五星旗的……五星旗……五星级的副市长。”蔡英文费劲地在台上说道。
老李子
17 楼
果然是戏子
赵小丫儿
18 楼
醒悟了, 要命不要钱了。
l
lthy
19 楼
这么高调,估计税务部门已开始查税了,先补税,再罚款,罚你个倾家荡产,然后让你两袖清风地走。张庭林瑞阳就是先例。
天台坐客
20 楼
国内那满街的标语口号就足够把人恶心是。不过粪坑里天天吃那啥的,是习惯了
走出非洲67
21 楼
奔向自由,挺好的
東雲子
22 楼
Kristall 发表评论于 2022-06-23 05:55:26知道他是老戏骨,但我就是欣赏不来,觉得说话好做作,满满的台词腔调。 同感
w
warara
23 楼
聪明人,不要像林端阳两口子跑不掉了
红彤彤的月亮
24 楼
好演员,也挺会做人的。话说的滴水不漏。大陆人可以好好学学
已经4段
25 楼
这把年纪了, 镜头要拉远一点, 不要把身上的肉显示的太清楚。很多人基本的礼仪都不懂
L
LengXiao
26 楼
有钱我还是要回来赚的。
北美平民2015
27 楼
盆满钵满以后回家了
共-产-党
28 楼
难道在大陆就不能养老? 大陆哪一点比台湾差了? 既然对大陆感情太深了,又弃之而去。岂不是言行不一吗? 是钱赚足了,就要离开了吧?
与世无争好
29 楼
单凭台湾的全民健保这一条,台湾就比大陆好,台湾的社会治安也比大陆好,这是不争的事实;至于李立群想在哪里养老,那都是他自己的事,正所谓:故土难离,亲戚朋友都在台湾,所以他回台湾也是可以理解的。
m
mapletea
30 楼
统战的需要。 他也演过主角,比如在电视剧”温州人”里。
俺是农民
31 楼
他演的看过很多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人生几度秋凉和洪武大帝。老了在大陆有戏拍的就是有钱人了,不过估计前一段时间封怕了。
黄和
32 楼
可爱的老头,台湾生,台湾长,那是回家养老,天经地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