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界相互增兵 特朗普主动表示愿意出面调停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28日 12点14分 PT
  返回列表
24258 阅读
47 评论
博闻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继指责中国造成了新冠疫情蔓延,又扬言要对北京强推“香港版国安法”祭出制裁后,27日上午突然推文表示,他已告知印度与中国,美国愿调停中印边境争端。一向不愿介入国际纷争的特朗普,选在美中紧张升高之际,突然决定介入中印争端,背后理由值得观察。

特朗普在周三发出的推文说:“我们已经通知印度和中国,美国可以、愿意、也能够调解或仲裁他们之间日趋激烈的边界争端。”

这次的边界对峙是由印度在这个地区修建公路引起的。5月5日,中国和印度的士兵在人烟稀少的拉达克高原的班公错湖岸边对峙,互相指责对方侵入了已方领土。

争执过程中,双方士兵拳脚相向、投掷石块,发生了大规模肢体冲突。5月9日,北锡金地区也发生了类似事件。

印度总理莫迪日前主持国安会议讨论相关局势,会中提及除增兵边境,拒绝现状被改变外,也将透过政治外交管道寻求解决这次危机。

印度观察家周二表示,随着中国推动的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印度与中国在数十个参与一带一路项目的国家中就基础设施和投资项目相互竞争。

印度时报说,印度联盟部部长拉维·香卡·普拉萨德在记者会上表示,在莫迪总理领导下,任何国家都不能蔑视印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上周警告新德里方面不要“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局势复杂化的单方面行动”。他警告印度,中国边防部队将“坚决应对”印方的任何越境企图。

有消息说,双方的军队目前都在挖防御工事,中方的卡车把设备运进这个区域。人们担心双方的军事对峙将会持续下去。

印度总理莫迪日前表示,印方将向边境增兵,维持现状,但同时也将通过政治外交渠道寻求解决危机。

近年来,中印之间曾多次发生边界摩擦。2017年两国军人就在拉达克附近发生类似事件。同年,两国军队又在与不丹接壤的洞朗地区发生长达两个月的严重对峙。

2018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印度总理莫迪在武汉举行会谈后,双边关系有所缓和与改善。

在中印关系中,边界纠纷一直都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两国共同边界长达2000公里,其中有争议地区面积超过12万平方公里,主要分布在西段、中段和东段三个部分。

d
dwcaonune
1 楼
黄鼠狼给鸡拜年!口口声声喊的印太战略呢?
吃货2001
2 楼
习大大这是要发动世界大战?
b
bluemoon1962
3 楼
印度大概是想落井下石,趁火打劫吧?给点颜色看看
z
zxxxz
4 楼
死了10多万了,跟没他什么事似的
p
peterdu
5 楼
有一个可以吹牛逼的事情
r
rainstorm
6 楼
这种冷兵器冲突,中国力量里城管更适合。换人必胜。川普可能也是这个意思。
a
apache2000
7 楼
帝国就是印度的天敌, 如果印度愿意. 帝国站在喜马拉雅山上, 俯视印度, 滚滚落石就能碾平印度次大陆, 而印度向喜马拉雅山上仍石块, 费老劲了, 帝国突具物理优势.
技术员
8 楼
神仙下凡。
H
Huilianghu5
9 楼
相互增兵? 相互帮助,我帮你,你帮我。 相互监督,我监督你,你监督我。 相互增兵,中国增加印度兵,印度增加中国兵?或者,中国增兵印度,印度增兵中国?中国驻印度部队增加了。印度驻中国部队也增加了?
神七Gustar
10 楼
你方唱罢我登场。
l
luting
11 楼
apache2000 发表评论于 2020-05-28 00:03:32 帝国就是印度的天敌, 如果印度愿意. 帝国站在喜马拉雅山上, 俯视印度, 滚滚落石就能碾平印度次大陆, 而印度向喜马拉雅山上仍石块, 费老劲了, 帝国突具物理优势. ####################################### 帝国海上运输线控制在人家手里
懒得编笔名
12 楼
杆这个老混蛋什么事?先把两党调停了吧,自己国内比鸡窝都乱,还跑到外面去当大尾巴狼。
周老大
13 楼
luting 发表评论于 2020-05-28 00:15:12 apache2000 发表评论于 2020-05-28 00:03:32 帝国就是印度的天敌, 如果印度愿意. 帝国站在喜马拉雅山上, 俯视印度, 滚滚落石就能碾平印度次大陆, 而印度向喜马拉雅山上仍石块, 费老劲了, 帝国突具物理优势. ####################################### 帝国海上运输线控制在人家手里 —————— 人家的水源在帝国手里
咋啥名都被使用
14 楼
不必调停,总统的调停应该收费很贵。 摔跤,扭打在一起,相互扔石头。继续,继续。
难为
15 楼
争执过程中,双方士兵拳脚相向、投掷石块,发生了大规模肢体冲突。 ———————— 与印度打起来适合号召中华众派武功传人带高手弟子出战,发内功显神威。
泰凉
16 楼
甭屌他!
雅皮士
17 楼
特朗普那个大嘴去调停?越调越难停! 中印边界目前来看,就算有冲突也很难有大冲突,调不调停也没什么差别。
河西海龟
18 楼
鸡打架,黄鼠狼表示愿意出面调停。
L
L-Seven
19 楼
在有争议的地方多建些擂台!不服就上去比划比划!特别是那些打嘴炮的爱国人士。
花生炖
20 楼
川普大爷滚远点
叶底小红肥
21 楼
要么结结实实打一架,要么认认真坐下来淡。总之把边界线定下来。这次不能吃亏
z
zuschauer
22 楼
习胖是鸡? ++++++++++++++++++ 河西海龟 发表评论于 2020-05-28 02:41:00 鸡打架,黄鼠狼表示愿意出面调停。
西
西门桥
23 楼
川普竞选总统时就最反对美国花纳税人的钱去管别人的事儿,现在主动提议帮你调解纠纷,那是给了你天大的面子。美国完全可以支持印度搞死你,别不知好歹,更不要自我感觉太好。
U
US_Lion
24 楼
调动解放鸡进进出出那不能解读为增兵,武林高手、太极大师、人渣成龙、李连杰出动去印度边境那才能算是调兵遣将,和印度打起来的成数才有可能。
百家争鸣2012
25 楼
川普又想刷存在感。像他这种货色,靠边站吧。中国很有必要打几仗,否则别人总是认为中国是软柿子。 如果说有哪些军事大国30年没有打过仗,我看就只有中国了。统一台湾,这是最好的一仗。 当然,印度非要干仗,也可以给他一个教训。
o
ozstart
26 楼
有肉吃
南北交通
27 楼
搅屎棍
不爱说就不说
28 楼
对! 就是个搅屎棍,就是要搅搅厉害国这泡屎
底层人民
29 楼
我信你个鬼,这个糟老头子二的很
s
sigmazao
30 楼
中印两国都会对川普说一个字:滚!
必须要有
31 楼
让特没谱来调停?除非有智障
天天上文学城
32 楼
黄毛闲得慌。
梦太d
33 楼
丫挺的算老几?
34 楼
川普要调停/仲裁中印边境争端?这是我听到的今天最大的笑话。哈哈哈,先让我笑一会儿...
马年生
35 楼
以为又有油水可捞?可惜,智商不够中国人和印度人高。
湾区范儿
36 楼
Trump是想在屎坑里踩一脚屎吗?
f
fonsony
37 楼
这下老共把恆河的源头拦死了、上滴不让了。
难得幽默
38 楼
多事
s
swk003
39 楼
中印不像要打仗的样子,两边都没有这个意愿。丢丢石头,打打群架而已。谁都不愿意开第一枪,估计两边军人的枪都总没有上膛。
H
Huilianghu5
40 楼
很好玩的。两边哨兵在山坡上的洞里待着,隔段时间到分界线上看看。分界线就是山上最高点处。对方没人就把最高点的石头往对方那边移动一点。客气的时候互相还会送点吃的东西。不客气时就动嘴动手。
B
Bolton_北美01
41 楼
这丫装什么装,说不定就是这丫暗地里挑起的,!
青衣侠
42 楼
印度也是“民主”国家,“民主”国家有一个通病,就是政治人物常常需要“救民调”。目前印度政府抗疫不利,搞得民不聊生、怨声载道。所以此时,就需要搞点什么事情来“救民调”了。边境冲突显然可以吸眼球,尤其是对于数十年来一直耿耿于怀的印度人来说,边境上的事情,只要政府表现“强硬”,便能够立刻救起“民调”。所以,安啦,不用那么紧张,不过就是一个姿态。但这让中国人又逮到一个机会,增派了几千人(几个团)上去,以一牵十。果然,印度立刻增兵几个师,进入一级战备。接下去几年,就会这样一直耗着,中国以几个团消耗着印度几个师,合算。1962年的那场噩梦,印度人一直挥之不去,中国军队突然冲下山,“一个冲刺”新德里就来到眼前,逼得印度不得不做“新德里居民大撤退”的准备。还好中国军队得胜即归,没有冲进新德里,但是印度人的心,从此永远成了“玻璃心”。打那以后,中国在山上多增一个兵,印度就在山下多添十个,以十当一,不敢老卵了。
L
LRushBall
43 楼
印度中国就算打翻天也不会有10万人死。 川普还是老老实实自己在家American First 吧。
西
西瓜好吃
44 楼
川建国,你还是消停点,你出面调停,就怕印度说你帮中国说话,你还是先把美国疫情安顿了,再说别的事。
精光
45 楼
还不积极抗疫。
z
zzbb-bzbz
46 楼
红头阿三又要替宗主国出操了
一条小路
47 楼
調什麽停,中共根本就不敢發動戰爭,解放軍連城管都打不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