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身旧金山中领馆的军医被捕不得保释 周一出庭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7月26日 7点6分 PT
  返回列表
76010 阅读
142 评论
VOA

藏身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的中国军人唐娟已被美国当局逮捕拘押,预计下周一首次出庭。唐娟被控签证欺诈,涉嫌隐瞒军人身份以获得J-1访问学者签证,到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从事研究工作。

位于加州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的加州东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劳伦·霍尔伍德(Lauren Horwood)对美国之音说:“她已被逮捕,拘押于萨克拉门托县监狱中。她将于7月27日星期一下午两点首次出庭,案件由巴尼斯(Barnes)法官审理。”

萨克拉门托县监狱的公开信息显示,唐娟在星期五凌晨12时15分被收监,不得保释。

星期五早上,美国媒体援引美国司法部一位高级官员的话说,唐娟在“昨晚之后不再是逃犯”,她没有声称为外交人员,不享有外交豁免权。

唐娟6月26日被控签证欺诈。本周早些时候公开的起诉书说,唐于2019年12月27日入境美国,持J-1访问学生签证。她在2019年10月28日左右申请签证时没有披露与中国军方的联系,在今年6月20日被联邦调查局问话时也矢口否认,但是公开信息以及对她住所的搜查结果显示,她是一名军人,受雇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司法部在星期四的一份声明中说,唐在被问话和搜查后到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寻求庇护,并一直藏匿在那里。

美国时事评论人士章家敦(Gordon Chang)说,目前尚不清楚唐娟为什么走出了领馆,这也许是北京释放的想要缓和局势的一个信号。他对美国之音说:“我猜测,他们放弃唐娟,以此向美国发出信号,表示想要结束相互间以牙还牙地关闭外交场所的做法。”

美国星期三下令中国在星期五下午四点前关闭驻休斯顿总领馆。蓬佩奥国务卿星期四在一场演讲中说,“因为那里是间谍活动和知识产权盗窃的中心。”北京星期五宣布关闭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以示报复,称领事馆“从事不符合其身份的活动,干涉中国内政和损害中国安全利益。”

美国政府官员在星期五有关关闭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的电话简报会上说:“就其本质而言,领事馆是外国政府在美国开展活动的基地,包括他们的情报部门。那些部门在这里有一些活动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由于他们位于美国境内并具有作为外国政府主权领土的地位,他们可以被加以利用。在领事馆外的间谍和影响力活动最终会发展威胁到我们国家安全的地步。”

他们说,在涉及德州一个研究所的研究经费申请的欺诈案件中,休斯顿领馆官员“直接与研究人员沟通,并指导他们搜集哪些信息。”

美国官员说,唐娟事件是一个涉及超过25个城市的更广泛网络的一部分,这个网络得到在美中国领事馆的支持,而且领馆提供如何逃避和妨碍美方调查的指导。

司法部在星期四的声明中表示,联调局最近在超过25座美国城市对涉嫌与中国军方有秘密联系的签证持有人进行了问询。在唐娟之前,还有三名涉嫌签证欺诈的中共军方人员已被美国当局逮捕起诉。

司法部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德默斯(John C. Demers)说:“这些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成员在申请研究签证时,隐瞒了他们与解放军的真实联系,这是中国共产党利用我们开放的社会和我们学术机构的计划的另一部分。我们将继续与联邦调查局一起进行调查。”

“这将让中国共产党在美国进行人工情报搜集变得更为困难。”美国智库企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扎克·库珀(Zack Cooper)对美国之音说,“但是中国仍然有其他多种途径搜集情报,有可能会促使他们更多地在网络领域开展这类侵入行动。”

美国国土安全部星期五宣布成立中国工作组(China Working Group),应对中共构成的日益严重的威胁。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Chad Wolf)在一份声明中说,新成立的工作组“将优先处理、协调开展并且明确宣布与我们所面临的威胁相适应的近期和长期行动。”

子旷
1 楼
蓬特勒掀起新的麦克阿瑟主义,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疯狂迫害共产体制下的普通百姓。
鲜橙
2 楼
解放军去美国大学进修的数不胜数,前几年这都不是事儿,我家大院的邻居是301副院长,副军级,十年前在洛杉矶的医院做访问学者。现在之所以是事儿,原因是习主席跟西方沟通障碍,加上性格问题以至于隔阂越来越大,小平、江主席就比较懂西方,那时的国际关系非常融洽,什么事都好办。
德州土老冒
3 楼
这位唐女士隐瞒身份在先 ……………… 子旷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6:22:00 蓬特勒掀起新的麦克阿瑟主义,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疯狂迫害共产体制下的普通百姓。
采菊客
4 楼
可能读军医大没什么问题!问题的症结是此女可能隐瞒,没有如实汇报吧。 当然以后有军方,政府背景的人还是少来美国,这个国家在川普领导下对大陆越来越不友好。
e
ert_wang
5 楼
出来混,总是要还得!切记!
采菊客
6 楼
就如同你是共产党员没什么问题,但是如果你申请绿卡时候故意隐瞒就是问题了。美国做的其实有点斤斤计较,但是表面上也没什么错。
西
西门桥
7 楼
什么叫参过军?她是现役军人,一个现役军人,隐瞒真实身份,用欺诈方式进入美国,执行中共军方下达给她的任务。必须严惩不怠!
采菊客
8 楼
军人本身应该也没问题,但是要如实汇报。另外此女可能是参与什么间谍活动。。。否则美国政府怎么盯上她了?
西
西门桥
9 楼
都已经把现役军人派到美国领土上来执行任务了,这还不是威胁美国的安全是什么?
一点点
10 楼
军医大学有什么问题?这简直是莫须有的迫害。释放唐女士!!
m
mudanxianzi
11 楼
美国自己犯了错误,为什么当初要让她去美国呢?后来看人家留不住,非要回中国,这才把人扣起来,当初不让唐娟进美国不就行了,这叫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有可能,中国也会抓两个美国人,作为交换,作为报复,不信你看着
u
ultra
12 楼
这样也好,人才留中国
西
西门桥
13 楼
这个女的将来如果回国,就是叛徒俘虏,会被共产党整死。所以不如现在主动招供,向FBI交代中共是如何欺骗的,争取宽大处理。
乱我心者
14 楼
美国使馆能保护为中共卖命的王捕头勉死,中共的使馆却不能保护一个效忠于自己间谍。惨!
t
tiiannayuama
15 楼
子旷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6:22:00 蓬特勒掀起新的麦克阿瑟主义,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疯狂迫害共产体制下的普通百姓。 ============================= +1000000000 除非美国有任何其他的指控。不然,目前的指控基本就是莫须有,麦卡锡主义风雨满城。
采菊客
16 楼
其实真的没必要来美国,看看清北最优秀来美国,很多连个大学教授都当不上,也就是找一个普通工作上班族度日子罢了。几十年前美国大陆的收入差距巨大,来美国至少还有个原因。现在美国大陆收入差距没这么大,在加上生活指标比较,大陆一个人年入30万人民币比比皆是,但是你要在美国拿30万美元真不是那么容易。美国目前也就是房价便宜,那是美国人还不够多,其他花费都比大陆贵。而且有些清北人才,在国能能当官,做大公司做ceo,在美国都真没那么容易。美国种族,性别,歧视,乱七八糟的,让人生厌,去欧洲可能都好过美国。
超级电脑
17 楼
这个唐娟一看明显就不是间谍,美国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羞辱中国,羞辱中国军人,在美国造成中国在美国派了大量间谍的假象,来为他们的“中国偷窃了美国技术”的谎话圆谎。因为这个谎话至今没有有力的证据来支撑,时间长了,自然人们会怀疑这是谎话。所以要时不时的制造这样的话题来搅乱人们的思维。但是美国费力搞出这么多事依然是这些个鸡毛蒜皮的签证隐瞒的小事,说明美国政府手里没有一点真实的证据可以支撑他们的谎言。
德州土老冒
18 楼
军医大学不是问题,隐瞒军医大学才是问题。 美国不是中国的殖民地,中国人不要再耍横了。做事要合法。 …………………… 一点点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6:36:07 军医大学有什么问题?这简直是莫须有的迫害。释放唐女士!!
老寓公
19 楼
张召忠将军是人人皆知的解放军,他都可以入境美国。 唐娟也一定知道这一点。 她之所以隐瞒不报就说明她是来窃取情报的。
德州土老冒
20 楼
唐娟确实不太可能是间谍,她犯的也就是签证欺诈,除了以后可能终身禁止进入美国,不会有什么更差的结果。 但是,美国国内的各类来自中国科技间谍却是不少。德州西南医学中心,安德森癌症中心,前几年都有不少人在国内搞项目,院方不知道。国内花点钱,追踪国外的研究,现在基本上进入地下。 还有各类其他行业的,偷特斯拉技术回国内小鹏的,还有好多在机场被捕的,太多了,任何国家都经不起这种偷法。 ……………………………… 超级电脑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6:53:17 这个唐娟一看明显就不是间谍,美国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羞辱中国,羞辱中国军人,在美国造成中国在美国派了大量间谍的假象,来为他们的“中国偷窃了美国技术”的谎话圆谎。因为这个谎话至今没有有力的证据来支撑,时间长了,自然人们会怀疑这是谎话。所以要时不时的制造这样的话题来搅乱人们的思维。但是美国费力搞出这么多事依然是这些个鸡毛蒜皮的签证隐瞒的小事,说明美国政府手里没有一点真实的证据可以支撑他们的谎言。
德州土老冒
21 楼
是军人没问题,但在申请时写清楚就没有问题。
柳桥人家
22 楼
去美国当然要遵守美国的法律,这有什么好说的? 退一步讲,隐瞒军史也可能有什么不便透露的秘密,经不起调查,所以有目的的隐瞒。 只是这位军医太倒霉,很同情她, 这么快就被大使馆抛弃了! ————-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4:36:28 河西海龟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4:21:00隐瞒参过军算什么大罪?美国迫害中国人。不要脸! # # # # # # # # # # 美国认为是欺诈罪, 对于中国大陆的人来说是小菜一碟, 习以为常, 有谁不这样干的? 尔诈我虞的社会。
老李子
23 楼
唐娟要不是间谍, 中国领事馆能在她被调查第二天就把她藏起来?普通人谁理你啊?
石秀林
24 楼
应当有更深层的秘密,登出来的都是表面的借口。
l
lxd
25 楼
办签证是隐瞒军队身份,被查出来被约谈有不承认,由于心绪就跑到中领馆。她怎么能是无辜的呢?到这份上,就承认签证欺诈就完了,也就驱逐出境。在中国作假家常便饭,在美国撒谎都会有严重的后果。
空城之主
26 楼
中国已经认识到这嘴巴一对一地打下去势必导致美台建交,所以不惜代价保住旧金山。
无名小小辈
27 楼
楼下的,在美国撒谎有那么严重吗? 连国务卿破皮袄都承认“我们撒谎,我们欺骗” 请问他负什么责任了? 鲍威尔在联合国拿着洗衣服说是化学武器,打垮了伊拉克,他负什么责任了?
采菊客
28 楼
大陆估计支持民主党,川普不爽了。川普真让人生厌,白人至上的美国白人绝不是少数。即使黑人也是烂泥一坨。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西
西门桥
29 楼
美国应该在所有边境口岸都设立标志,纳粹党员、共产党员、恐怖组织成员都必须自觉申报,否则一经发现一律严惩。 对于已经在境内的共产党员、恐怖分子,主动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对于天天在文学城发表共产仇恨叫嚣的人,FBI应该严查,这些应该都是共党分子,凡是在美国境内的、在五眼联盟境内的、在欧盟成员国境内的、在日本韩国的,都应该严密监控,制止他们推翻民主制度的行动。
F
Forliberty99
30 楼
河西海龟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4:21:00 隐瞒参过军算什么大罪?美国迫害中国人。不要脸! ====== This is America not your China. Lying to the government here IS a crime. You 不要脸!
摩根小城
31 楼
采菊客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6:51:31 其实真的没必要来美国,看看清北最优秀来美国,很多连个大学教授都当不上,也就是找一个普通工作上班族度日子罢了。几十年前美国大陆的收入差距巨大,来美国至少还有个原因。现在美国大陆收入差距没这么大,在加上生活指标比较,大陆一个人年入30万人民币比比皆是,但是你要在美国拿30万美元真不是那么容易。美国目前也就是房价便宜,那是美国人还不够多,其他花费都比大陆贵。而且有些清北人才,在国能能当官,做大公司做ceo,在美国都真没那么容易。美国种族,性别,歧视,乱七八糟的,让人生厌,去欧洲可能都好过美国。 ----- 不知你在哪个国家
L
Littlesnail
32 楼
签证欺诈就说签证欺诈,别含沙射影的说什么间谍。 如果说间谍就拿出唐娟间谍活动的证据,别他么说间谍就说骗个签证来美国逗你玩的。
l
lllwww
33 楼
中文有句成语叫贼喊捉贼,不知道西门桥听说过没有。我总觉得这个叫西门桥的人想证明他有多么反共?有这个必要吗?这是美国! ———-/————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7:47:40
吃素的狼
34 楼
呵呵,现有的罪名,还不够,还要罪加一等:戴罪逃匿。 数罪并罚,恭喜在大美帝国把牢底坐穿。 至少不必去中共的夹边沟,死无葬身之地。
s
sigmazao
35 楼
唐娟藏匿领馆说,只是美国一贯的单方面说辞。当然,中方一向采取“闷葫芦”应对舆论战压迫。助长美国这种舆论战的嚣张气焰。 与中领馆运作有过互动的,一般都了解,唐娟在填写签证申请存在不实之处,受到美方调查,中领馆最多是找当事人过去了解具体情况。唐是个人身份自费留学,与政府毫无关系,中国政府根本没必要“藏匿”她以示保护。领馆当然有职责提供公民领事保护职权分内。但是中国公民如果有不实申报违反美国法律,中国没有权利阻止美国在自己领土上执法。
P
Panda44
36 楼
军医院是军队编制不等于军人! 想起大陆肃反时抓了国民党被服厂的工程师。美国快沦为共党同路人了。
问题哥
37 楼
老李子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7:16:25 唐娟要不是间谍, 中国领事馆能在她被调查第二天就把她藏起来?普通人谁理你啊? ============ 我倒认为她不是间谍。她一看美国调查她,就慌了神找领事馆求救,领事馆一看她是军人就收了她(否则微信上一则“人民子弟兵在海外求助祖国领事馆无门”,领事馆可就麻烦了)。现在上面一讨论,认为她又不是孟完舟,党和政府凭什么为她背锅,于是就让她自首去了。美国其实也调查不出个名堂。
过滤词
38 楼
连金无怠都能放弃更何况一个唐娟。
s
skylight07
39 楼
此女肯定有背景。近几年被调查的中国学者不少,她能进了中领馆不出来,绝非普通访学人员。其次在役军人是不能私自联系出国的。
a
apache2000
40 楼
这唐大夫的医技是不是很高?
人生悟道
41 楼
美国在全球从事最大的间谍活动。还有脸指责别人。
l
lzh0007
42 楼
回复网友评论 Forliberty99 ----------- This is America not your China. Lying to the government here IS a crime. You 不要脸! ----------------- 黄皮泼妇
m
maina
43 楼
无名小小辈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7:32:43 楼下的,在美国撒谎有那么严重吗? 连国务卿破皮袄都承认“我们撒谎,我们欺骗” 请问他负什么责任了? 鲍威尔在联合国拿着洗衣服说是化学武器,打垮了伊拉克,他负什么责任了? —————————————————————————————————- 有两点你没有弄清楚。首先,两国务卿的撒谎是代表国家撒谎,责任在美国政府,如果她唐娟承认并能证明是代表中国政府撒的谎,美国会追究中国政府的责任而不是她个人的责任。第二,她对美国撒谎美国追究她的责任,中国当然可以不对她追责。同理,两国务卿在联合国撒谎,追责的应该是联合国而不是美国。你应该问该追责却没去追责的,是不是失责了。
天随人意
44 楼
有勇气面对老虎凳辣椒水才是真正实现入党誓言
西
西门桥
45 楼
现役军人自费留学?跟中共没关系?不清楚这个死个马是代表中共还是代表当事人在辟谣,说得他自己都无法信。
t
ttlm
46 楼
sigmazao, 你这个五毛太不专业了。唐娟的签证是J-1签证,你懂什么是J-1签证吗?她持的不是自费留学的F-1 签证。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7:58:21 。 与中领馆运作有过互动的,一般都了解,唐娟在填写签证申请存在不实之处,受到美方调查,中领馆最多是找当事人过去了解具体情况。唐是个人身份自费留学,与政府毫无关系,中国政府根本没必要“藏匿”她以示保护。领馆当然有职责提供公民领事保护职权分内。但是中国公民如果有不实申报违反美国法律,中国没有权利阻止美国在自己领土上执法。
无名小小辈
47 楼
maina 是吗,用你的话说,代表国家撒谎是高尚的,可以被原谅? 或者是说因为他们俩代表的是强大的美国,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别人就是觉得不公平也得干瞪眼是不是? 萨达姆,米勒社维奇,卡扎菲死的一点不冤枉,谁让你的国家那么弱小,没有原子弹哪?
体制内
48 楼
把她和BLM关在一起
慢慢想想
49 楼
时空穿越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6:08:12 多年前,我知道有一军事工程学院的副院长,少将军衔,以平民身份申请J-1签证来美. 在美一不知名的大学混了半年。算是镀了镀金。 相信这种隐瞒军人身份的情况很多。但真是间谍的也不多。中间的灰色地带很难分清。 这位唐女士是撞到枪口上了。以后,军校的就不敢随便来美了。 ======同意!以为美国人不懂中文想蒙混过关,实则是占小便宜吃大亏,这也是给国人一个教训,撒谎有代价,哪怕是个小谎。吃个教训,好事!
m
maina
50 楼
人生悟道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8:16:47 美国在全球从事最大的间谍活动。还有脸指责别人。 ——————————————————————————————— 我认为自己不干净就不能指责别人是一种极其落后的思维方法。这世界上没有一个是真正干净的,如果自己不干净就不指责别人,大家只会越来越脏。大家要拿出勇气别怕丢人,即使自己不干净也要站出来指责对方,这样才不至于大家一起堕落。
z
zgzflm
51 楼
老李子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7:16:25 唐娟要不是间谍, 中国领事馆能在她被调查第二天就把她藏起来?普通人谁理你啊? ------------------------------------------------ 是的,在外的华人都知道的,想让中领馆接你的咨询电话都很难,一般人能让领馆收留你?基本就是做梦。
s
sigmazao
52 楼
ttlm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8:27:17 sigmazao, 你这个五毛太不专业了。唐娟的签证是J-1签证,你懂什么是J-1签证吗?她持的不是自费留学的F-1 签证。 ======================== 笑死了! J-1就不是自费了?naive。
g
gameon
53 楼
人渣 / trash @@@@## 体制内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8:31:13 把她和BLM关在一起
德州土老冒
54 楼
奇怪了,你怎么知道唐娟是个人身份自费留学,和军队没有关系? 其实,领事馆能够藏匿唐娟,恰恰说明唐娟的身份特殊。否则你一个平民老百姓,怎么可能藏在领事馆?领事馆根本就不会为你出头,酿成外交事件。 我倾向于认为,军人到美国,一般都是隐瞒身份。如果两国关系好,大家不说破,美国也不管。但今后肯定不行了。 …………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7:58:21 唐娟藏匿领馆说,只是美国一贯的单方面说辞。当然,中方一向采取“闷葫芦”应对舆论战压迫。助长美国这种舆论战的嚣张气焰。 与中领馆运作有过互动的,一般都了解,唐娟在填写签证申请存在不实之处,受到美方调查,中领馆最多是找当事人过去了解具体情况。唐是个人身份自费留学,与政府毫无关系,中国政府根本没必要“藏匿”她以示保护。领馆当然有职责提供公民领事保护职权分内。但是中国公民如果有不实申报违反美国法律,中国没有权利阻止美国在自己领土上执法。
德州土老冒
55 楼
唐娟凭J1留学签证,不是她的签证问题,是她在申请签证时隐瞒了军人身份。
慢慢想想
56 楼
体制内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8:31:13把她和BLM关在一起 =====没必要这么落井下石,真的,不过就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而已。对西方社会的法律条款的厉害不知道,想沾点便宜,她吃了这个教训,给国人也上了一课。真要是间谍,说实话,她的资料肯定查不出她是军人。大家心知肚明她倒霉撞到枪口上,有错在先得认栽,所以也放她一马吧。
g
gameon
57 楼
领馆此事做的不地道。 至少以国家名义给她请个好律师,并由律师陪同和代表她,同美国相关部门打交道。
国境之南
58 楼
无名小小辈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7:32:43楼下的,在美国撒谎有那么严重吗?连国务卿破皮袄都承认“我们撒谎,我们欺骗”请问他负什么责任了?鲍威尔在联合国拿着洗衣服说是化学武器,打垮了伊拉克,他负什么责任了? ============== 1.在美国撒谎欺骗政府或者金融机构当然严重,那都是刑事罪!蓬佩奥说“我们撒谎,我们欺骗”的对象是CIA雇员!CIA面对的是美国的国家敌人,对美国的国家敌人撒谎、欺骗、盗窃都是必须的,你不看007吗?那里边充斥了撒谎、欺骗、盗窃,有什么不妥吗?你中共国的国家安全部门对威胁你国家安全的人不撒谎?不欺骗?永远说实话?那不是扯淡嘛 2.请问你有证据鲍威尔在联合国出示瓶子里装的是洗衣粉吗?那只是普京说的一个段子而已,也能被你们五毛拿来当成证据?你要是有鲍威尔撒谎的证据就请你出示一下,没有最好还是闭嘴吧
r
roliepolieolie
59 楼
下一步该抓五毛了
国境之南
60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8:39:52领馆此事做的不地道。至少以国家名义给她请个好律师,并由律师陪同和代表她,同美国相关部门打交道 ============== 如果事后证明她就是个间谍呢?那样使馆不就脱不了干系了嘛 看看金无怠的案子,中共对暴露了的间谍一向是翻脸不认人,坚决划清界限,你自己自行了断吧
德州土老冒
61 楼
这个楼里有不少想当然的蠢货。 还有一个中国经常作假的地方,是外派(公派人员)的工资。 拿L1签证来美国做高级经理的,需要工资达到一定数额,比如十万美元。私营企业无所谓,对公派人员来说,他们在国内的工资级别是固定的,所以这个10万美元只是骗一下美国IRS,这个工资卡你当事人是不能动的(尽管按美国法律这是属于你私人的钱),实际上还是归公司所有,他们在国内工资照发,在这边有一些补贴。也就是说,这个工资表,W2表,也是假的。
过河小卒
62 楼
那么多illegal的人来了 没撒谎吗 递解出境就完事了 中国的军医大学,军队的歌舞团 只是附属于军队。 里面工作的一般人跟军队有多大关系?
德州土老冒
63 楼
我也觉得,最多就是递解出境今后不再来,没什么大事 但看看中国政府,对唐娟,对孟公主,这可是天壤之别啊。 …………………… 过河小卒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8:47:41 那么多illegal的人来了 没撒谎吗 递解出境就完事了
问题哥
64 楼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8:42:00 下一步该抓五毛了 ============ 美国其实也不能把他们怎么样。五毛朋友们应当考虑的是,递解出境、回到祖国以后以什么为生计。
7
7000miles
65 楼
中共卸磨杀驴。 把求保护的中共间谍一脚踢出, 为中共卖命的当心了, 你随时会被抛弃,当替罪羊。 呵呵,也是活该了。
s
sigmazao
66 楼
美国这种政治操作,是共和党给美国大学和科研机构掘墓。 美国私立大学,靠的就是学生和这种访问学者带来大笔资金。 美国学生和J1大头,中国印度,查查填报资料,有几个是真实的。有什么必要告诉你实情?!你谁啊,不就是收钱上个课,做点研究。因为水平好一点,才有吸引力,给你送钱啊。阿富汗哈也不用填报,有人去吗? 收了钱,把这单生意做了就是了。这些东西搞政治化,最后砸的是美国大学和科研牌子。 你把美国大学外国籍学者都赶跑,看看还剩几个尖端人才。
老寓公
67 楼
Panda44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8:02:00 军医院是军队编制不等于军人! …………………………………………… 那你说宋祖英将军是不是军人?
无奈渔民
68 楼
蠢,不知道这一切都是在转移抗疫不利的民愤吗?
h
huangpu01
69 楼
老美搞不懂,军医大的人不一定是军人!老美也很笨,中国如果要来收集你的情报,干嘛要派有公开军人身份的人过来让你抓!
p
planet
70 楼
Panda44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8:02:00 军医院是军队编制不等于军人! ===== ========== ======= -- 军队文职干部是军队的一部分,主要从事技术工作。技术定级与军事干部相配。
体温37
71 楼
军校,军队医院,军队技术研究所,军队文艺都是现役文职军人
p
planet
72 楼
军医大是有人研究生化武器的,他们多文职干部。但从事工作的保密级别的比一般作战部队的人员高。出了问题是上军事法庭的。
火星救援
73 楼
她就是没有如实填写签证是的身份,本来不是什么大事,顶多按卷铺盖卷回国八路....但她傻不唧唧地跑去中国领馆"避难",以为她会如孟公主那样被对待.....其实她不知她连"奴才"的档次大概都够不上,当然这就被.....
t
tiiannayuama
74 楼
Forliberty99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7:50:51 河西海龟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4:21:00 隐瞒参过军算什么大罪?美国迫害中国人。不要脸! ====== This is America not your China. Lying to the government here IS a crime. You 不要脸! ========= 看看你的川总,他和他的家人,他的走狗always lying to the government. 除非你认为他是白人就可以。真不要脸!
无名小小辈
75 楼
国境之南 你这个铁杆反共分子。美国以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借口推翻伊拉克政府,让伊拉克人民过上了一无所有,但是拥有了“自由”的生活。可是后来美国在伊拉克找到他们所说的武器了吗?这开战的借口不就是谎言吗?愈加其罪,何患无辞/
相信事实
76 楼
体温37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9:39:00 军校,军队医院,军队技术研究所,军队文艺都是现役文职军人 === 拉倒吧,军校门口看门的老大爷,食堂卖饭的大妈,幼儿园的阿姨,还有扫地的,采购的,哪来的那么多军人啊?即使是教师、办公室的人员也未必是军人啊。 在哪个地方工作,做什么并不一定需要都向外国报告,美国人每年也有大量来中国的,也没必要回答那些东西啊。只有你需要接触某些机密的时候才需要。 破皮袄是前CIA的头子,是不是最大的特务?如果去中国,是否需要告诉中国他的一切机密呢?否则就是隐瞒?
体温37
77 楼
楼下钻牛角,在编制内的是文职人员,打杂工扫厕所的自然不在编制内,军校教师是文职军人,上军校免学费,每月还有生活费。有在军校得硕士博士毕业,想脱黄皮的,要赔一大笔钱
总是我
78 楼
签证欺诈,吊销签证和居留许可就行了。但她不配合司法调查被通缉,性质提高了几个档次。
我要真普選
79 楼
你說得好像伊拉克人民,以前給薩達姆管治很富有的一樣啊? 美國給你推翻了獨裁政府,但你是否富有,那是靠你自己啊! 歐洲日本的獨裁政府推翻了,人家不是成為發達國家嗎? 你把中國人和伊拉克人比較,也太瞧不起中國人了! ———————— 無名小小輩 發表評論於 2020-07-25 19:49:15 國境之南 你這個鐵杆反共分子。美國以伊拉克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為借口推翻伊拉克政府,讓伊拉克人民過上了一無所有,但是擁有了“自由”的生活。可是後來美國在伊拉克找到他們所說的武器了嗎?這開戰的借口不就是謊言嗎?愈加其罪,何患無辭/
总是我
80 楼
但领馆能收留她,不是那么容易解释得通的。粉红可以试试去领馆问问能不能进去住两天。
我要真普選
81 楼
真的嗎? 那你要趕緊去舉報給民主黨國會議員知道他們「always lying to the government」啊! 他們一定很樂意把「川總和他的家人,他的走狗」繩之於法。 ————————— tiiannayuama 發表評論於 2020-07-25 19:49:08 Forliberty99 發表評論於 2020-07-25 17:50:51 看看你的川總,他和他的家人,他的走狗always lying to the government. 除非你認為他是白人就可以。真不要臉!
国境之南
82 楼
无名小小辈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9:49:15 国境之南你这个铁杆反共分子。美国以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借口推翻伊拉克政府,让伊拉克人民过上了一无所有,但是拥有了“自由”的生活。可是后来美国在伊拉克找到他们所说的武器了吗?这开战的借口不就是谎言吗?愈加其罪,何患无辞 =================== 美国只是没有找到核武器而已,化学武器不就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嘛,伊拉克没有化武吗?萨达姆用化武和伊朗打了多年的仗,用化武屠杀几万库尔德人,这怎么能叫“欲加之罪”呢? 伊拉克人是更喜欢美军还是更喜欢萨达姆,看看美军打进来伊拉克老百姓的反应就知道了。他们在忙着推倒萨达姆的雕像,在忙着寻找萨达姆的藏身之地!所以别骗了
l
loayumive
83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20:31:41 你說得好像伊拉克人民,以前給薩達姆管治很富有的一樣啊? 美國給你推翻了獨裁政府,但你是否富有,那是靠你自己啊! 歐洲日本的獨裁政府推翻了,人家不是成為發達國家嗎? 你把中國人和伊拉克人比較,也太瞧不起中國人了! ———————————————————————————————— 世界银行的数据,伊拉克在萨达姆时期人均GDP 1030美元,2004年140美元,2017年勉强爬升到502美元。
S
Swedenbo
84 楼
我是搞医的。同事中有不少前有在军医大学学习工作的经历。他们是所谓的文职军人,实际上和你我都一样。在欧洲很普通,没人在意你以前做什么的。他们大多数人学成归国,也有一些留下在研究机构工作或行医。 为什么到了美国就都是事儿呢? 美国一抓间谍我就想起了中国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抓美国间谍。做生意的,教书的,传教的都有间谍嫌疑。
体温37
85 楼
美国没有因为她是军人逮捕她,而是因签证申请表格上谎报,如果结婚申请,明明已经结婚了,填写单身,再结一次。那就是罪了
D
Doctor11
86 楼
有几只五毛狗浑水摸鱼,她这个是j1,不是旅游签证。
D
Doctor11
87 楼
Swedenbo又来浑水摸鱼,如果没什么她为什么要撒谎?她是现役,不是以前!
吃货2001
88 楼
美国人其实都知道,过去关系好,也不深究,现在关系不好,当然先抓你违规的。
时空穿越
89 楼
是学习,还是偷窃,这中间的灰色地带很大。 两国关系好时,美国政府睁一眼,闭一眼。 但到了现在这状态,有些人再存在侥幸心理,就要成牺牲品了。
H
Huilianghu5
90 楼
美国是不允许中国军人申请访问学者签证的。以往这类学者都借用非军事单位的身份申请签证。美国也是睁一眼闭一眼。北航是常被借用的单位。 一个学医的,是不是军人有什么关系?唐娟够冤的。
S
Swedenbo
91 楼
劝你火气小一些,那么大的火气,把病人都吓跑了。 ______________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21:25:34
D
Doctor11
92 楼
哦,我不是医生
a
apache2000
93 楼
帝国好象是收买美国人获得情报,雇佣中国人不是明摆着被人怀疑挨抓吗?
a
apache2000
94 楼
你是个假的
锦川
95 楼
一个孟晚舟,一个唐娟。 一个举全国之力力保,一个进了领事馆被踢出来抛弃。 这就是一个权贵和一个普通党员/军人在中共眼里的地位。 普通五毛出事咋办?领事馆都进不去了?
l
limitation
96 楼
中国军人除非公派,自己想出国留学需要先退伍,2年后才可以出国 这位军医显然是公派来美国的,做假的不是她,是派她出国的部门,问题有点严重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7:58:21 唐娟藏匿领馆说,只是美国一贯的单方面说辞。当然,中方一向采取“闷葫芦”应对舆论战压迫。助长美国这种舆论战的嚣张气焰。 与中领馆运作有过互动的,一般都了解,唐娟在填写签证申请存在不实之处,受到美方调查,中领馆最多是找当事人过去了解具体情况。唐是个人身份自费留学,与政府毫无关系,中国政府根本没必要“藏匿”她以示保护。领馆当然有职责提供公民领事保护职权分内。但是中国公民如果有不实申报违反美国法律,中国没有权利阻止美国在自己领土上执法。
T
Trumpeter
97 楼
But it is not so easy to explain why the consulate can take her in. Anyone can try to go to the consulate and ask if you can live in for two days.
B
Blueskyheaven
98 楼
过滤词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8:06:40 连金无怠都能放弃更何况一个唐娟。
新王朝演艺
99 楼
欲加之罪,何患无词!某锅当年以一小瓶洗衣粉可屠杀过亿他国公民的屠夫行为相比可见其内心的忌惮!
g
gnyd
100 楼
以后军医大,军事研究院什么的统统改名,改成民用的名称,也不许照穿军装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