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增加中美之间航班,这当中没有政治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6月5日 0点40分 PT
  返回列表
60520 阅读
62 评论
胡锡进观察

美国交通运输部于当地时间6月3日发布公告称,从6月16日始,将禁止中国航空公司的载客航班飞往美国。美方声称这是为了惩罚中方没有有遵守中美之间双边航班协议。

大家知道,为防止疫情的境外输入,3月26日,中国民航发布五个一政策,要求国内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任一国家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条航线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外国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我国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

目前跨太平洋的中美航线完全由中国航司运营,如果美国禁飞,则意味着中美之间无法直飞,只能经由欧洲等地中转。

今天,中国民航局宣布调整国际客运航班,允许不在目前“五个一”运营名单上的外国航空公司也都可以加入进来,每周向中国执飞一个往返航班。这意味着美国的航空公司可以结束目前与中国之间零航班的状态,与各国航空公司享受同等权利。

这个新规与头一天美国交通部宣布暂停所有中国航空公司往返美国的客运航班前后出来,看上去中方做了一点让步。然而中方的新规是面向全球所有公司的,美国只能在这当中享受“最惠国待遇”,但不能有特殊待遇。美国航空公司希望一天往中国飞几个航班,中方现阶段肯定不会接受。

中美之间以及各国之间都有适当恢复航空客运的现实需求,这是复工复产的必然反映。中国在美国有大量留学生,他们中的一部分人急需回国,增加两国之间的航班对他们来说尤其是利好。

与此同时,防止疫情的境外输入是每一个国家的重要课题,对于中国这个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接下来的风险主要来自外部的国家来说,在增加国际航班的同时守住防疫的大门尤其非常关键。

美方通过施压来解决双方分歧,不可能成为这当中的主导方式。挡住疫情的境外输入是中国当前抗疫的主战线,也是中国全面恢复经济进程不受冲击的基础,美国怎么可能通过施加一点压力就让中国放弃这条底线呢?得到“最惠国待遇”可以,但让中国打开防疫的口子为美国公司的盈利铺路,门也没有。

美国当初带头禁止来自中国的人入境,后又带头与欧洲国家断航,它现在是全世界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以己推人,如今其他国家怎么可能完全放开与它之间的空中走廊呢?

老胡相信,中美之间还会就航空问题继续沟通,也希望双方达成更多共识,安排好相关事宜。这当中没有政治,有的只是安全与责任。在中美之间摩擦点越来越多的时候,我们希望航空客运之争不要再卷进来凑热闹。当然了,华盛顿如果就喜欢把什么都政治化,中方也没办法。但有一点很肯定,我们的底线就是中国人的安全利益,它不可能被突破。

s
sean
1 楼
你就是一大傻逼
田丁
2 楼
世界上外交、做生意讲对等。只维护自身利益是行不通的,不能如混混那样强词夺理。国内各市各村都禁止通行,说别人限制中国人旅游是捅刀子,把大量病毒带到世界各国,现在连自己的公民都禁止回国。攻击别国撤侨,又派专机接回在伊朗侨民。说伟大祖国关心人民,却攻击要求回国侨民是“害国”。这才真叫“墨索里尼总是有理”!
m
mike3
3 楼
胡锡进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A
A司
4 楼
这里有些人看着美国爸爸衰落心态已失衡,没关系你们可以继续骂中国但有卵用。
好热
5 楼
华人就算了。有中国国籍的人回到自己的国家 没有道理不让回去。到中国后该隔离隔离,该怎么办怎么办就行。 现在这样阻止自己人回国,是一种推卸责任失去公信的表现。祖国是坚强后盾的战狼形象完全丧失,这种后果影响是深远的
老干葱的地得
6 楼
上留园的都是国内人吗?怎么感谢是一群翻墙的....
B
BTY2684
7 楼
本来都懒得说了,这人还出来逼逼,民航局这次的政策居然还有什么奖励与熔断机制,tm负责人跟狗粮吃的是同一个牌子的屎吧!?非得让人连带着全diss了吗?
明日帝国
8 楼
我擦 这盘子接的 真是技术活 接下来,用舌头舔干净, 胡叼盘胡叼盘
明日帝国
9 楼
你妈妈又被川总爆菊了?
p
pittluck
10 楼
另一张面孔属于一个叫胡锡进的人,奸诈交杂着无耻。私下里,我们愿意叫他胡叼盘,因为不管出台什么政策。他都会找到一个让你百思不得其解的角度去阐释,这根本不科学,这是个纯技术体力活儿。这张面孔恶心到我是他在接受香港记者采访时被问到:国内网友不能翻墙。你是怎么做到的?胡叼盘说我和我的同事都有办法,你要知道国内网民每个人想上外网都会有自己的办法(大意如此)。这屌味的回答加上满脸的狞笑,干脆就是对中国宣称依法治国的侮辱。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被他用到了极致,言而无信成了它做 人做事的绝招,他在五千年文化中不断刨食着垃圾。
f
foxpoint
11 楼
百川云就是一涉世不深小留学生 还是那句话 不满西方 可以回国啊 赖在这干嘛 机票买不起吗 给你主子打电话找关系啊 没关系? 别尼玛吃着美国的burger还骂娘 这不是你主子教导的嘛 要不然连屎也没得吃啊
m
myoyster
12 楼
欺軟怕硬挨揍認慫殘黨本性,川總行動派專治吹牛逼 呵呵
一日万千里
13 楼
你的嘴立起来了,能不能不骂人
路人丙
14 楼
真叼盘狗, 这也是本事
天涯一枝花
15 楼
认怂了,土共就是欺软怕硬
一日万千里
16 楼
胡太监和地沟油帝国海外的韭菜们长期助纣为虐,不辩是非,为邪恶的母国效力。通过这次疫情,现在报应来了,全世界不约而同的排华。
p
pittluck
17 楼
小崔就说胡吊盘各种体位的飞盘都能稳稳接住 简直可以去参加世界吊盘狗大赛 稳叼世界前三
闲了
18 楼
胡逼咧,添肛腚🤣
p
pittluck
19 楼
集中几个点和ip过来的 一般来说是廊坊和保定几个监狱发帖减刑人员
f
fanzhou1989
20 楼
没有美国施压,留学生还回不去国呢。
屡教不改
21 楼
本年度幽默大师
百川雲
22 楼
白痴狗,根本不知道對方亂猜測貼標籤,Fuck U stupid cunt!
百川雲
23 楼
白痴狗,根本不知道對方亂猜測貼標籤,Fuck U stupid cunt!果然如此,台巴蛆暴燦很會撒謊捏造,胡說八道的螞蚱螻蟻的次人類,永遠洋豬眼裡的劣等動物賤狗,一坨屎💩都不如,
y
yxqp
24 楼
无耻!
w
w0425
25 楼
这傻B挺辛苦的
百川雲
26 楼
白痴狗,根本不知道對方亂猜測貼標籤,Fuck U stupid cunt!果然如此,台巴蛆暴燦很會撒謊捏造,胡說八道的螞蚱螻蟻的次人類,永遠洋豬眼裡的劣等動物賤狗,一坨屎💩都不如,你媽的逼激動什麼賤狗,美國先耍流氓禁航、疫情持續擴散就是要控制、怎麼了白痴賎狗!
墨莲城
27 楼
政治问题不要影响两遍的老百姓正常活动。
百川雲
28 楼
胡說八道的白痴狗,典型的撒謊捏造跪洋狗,1)很多國家都在禁航美國,3)美國感染超1百70萬,死亡超過11萬,你媽的逼難道不知道流氓強盜的美國故意退出世衛組織嗎?4)國內派專機賣3萬?去你媽的臭逼胡説八道怎麼不說三十萬?
贯军
29 楼
屎报胡编都说此地无淫三百两了,墙国韭菜们赶快信了哈。
u
urawa
30 楼
胡吊盘无论说什么,都只能联想一个无赖的嘴脸。 好在有流氓收拾你,才不能使你为所欲为。 在这个问题上,强烈支持川普。 对付无赖,抽大耳刮子是唯一的正确事情。
阿凡提骑毛驴
31 楼
胡编,你到底是话唠还是外交部长?!
z
zrlsy
32 楼
我也是醉了,这规定就是让人钻空子的,一个航空公司一班,那我成立100家就有100班了, 加拿大就加航家, 只能飞一班,你中国有东南西北中那么多家,就可以大赚不义之财?
二四六八十
33 楼
吃屎的胡叼盘
2
2TNVA
34 楼
胡锡进 什么屌人? 什么事都出来BB两句 二逼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