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发表声明,要求中国撤回香港国安法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25日 1点5分 PT
  返回列表
34985 阅读
92 评论
VOA

  星期五(5月22日),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的主席和联合主席,众议员詹姆斯麦高文和参议员马可鲁比奥,就中国全国人大强制实施香港国家安全法发表声明。



声明称:我们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谴责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作出的、在香港任意实施国家安全法,并据称将向香港派驻中国安全部队,以执行该命令的决定。

这样的行为将香港自治推至崩溃的边缘,违反了中国政府在1984年签署的国际条约《中英联合声明》下所承担的职责。香港过去一年的政治动荡,是香港政府和中国政府共同造成的后果。这包括不愿处理香港人民的合法请愿,以及未能制止警察对和平抗议者的过度暴力。

维持一个自由开放的香港,符合美利坚合众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两国的利益。我们呼吁,中国政府止步嚣张、改弦易辙,并履行其国际义务,保护香港的自治,也保护香港人民的权利和自由。此外,特朗普政府应根据《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授权,领导全球联盟,来保护美国的利益并支持香港人。如果中国政府拒绝撤回破坏香港自治的计划,美国必须重新评估与香港的关系。

× 

刚满十八
1 楼
考虑断交吧
体温37
2 楼
美国国会应考虑冻结相关中共人员的在美国的资产
轻松轻松
3 楼
牌出尽没人理了,叫喊也没用
锦川
4 楼
体温37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0:50:00 美国国会应考虑冻结相关中共人员的在美国的资产 严重支持。
m
maniac62
5 楼
体温37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0:50:00 美国国会应考虑冻结相关中共人员的在美国的资产 ----------------------------------- 你们都喊了几十年了,真不累么?
博阳
6 楼
美国这二年一直在与中国“脱钩”,但是脱钩也就意味着影响力下降,所以美国对中国的实质影响力是随着与中国的脱钩程度的提高而下降的。另外,全球疫情之下,特别是美国的严重疫情也削弱了美国当下在经济与政治,甚至是军事上制裁中国的能力,比如,现在美国绝对不会废除去年与中国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因为,美国现在已经再没有去年那时的对中国实质影响力,再不可能达成比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对美国更有利的新协议。
山龙
7 楼
撤回是不可能的了,中共流氓什么时候做过文明的事?美国号召全世界实锤打击中共是必须的
老北京2000
8 楼
谢谢美国国会祖宗八代,快点采取措施吧!
我跟你说
9 楼
美国人以为他们是谁?让中国人大撤回决定?太不自量力了吧!
R
RainyApril
10 楼
有点错乱了
长剑倚天
11 楼
哈哈,就是不提取消香港的自由港待遇! 面子上喊喊有什么用? 中国是在实实在在地立法重塑香港,而美国的选项是什么?没有选项! 过去,美国只能靠暗地里资助香港的叛国者试图打乱中国发展的进程,虽然效果有限,但毕竟时不时地刺中国一下,现在中国连让你刺一下的机会都不给啦。 这都是美国自己作的,不是极限施压吗?让你找不到兴风作浪的地方! 取消香港自由港的待遇,受伤害最大的其实是美国自己!
l
lone_eagle5
12 楼
go Fxxk yourself
过河小卒
13 楼
peaceful protesters. 呵呵
醉在四方
14 楼
体温37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0:50:00 美国国会应考虑冻结相关中共人员的在美国的资产 ==================================== 快点去做!我替我党感谢美国帮我党清除吃里扒外的狗官!
飞鸿雪泥
15 楼
你做得初一,我就做得十五。
a
aloha999
16 楼
中国要求美国白人退回欧洲 还印第安人一片净土
闲看江湖
17 楼
体温37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0:50:00 美国国会应考虑冻结相关中共人员的在美国的资产 +=====================================+ 傻叉!那还拿什么要挟!这是倒逼走向对立。以今天的特朗普的阴晴不定的政策纲领在这场竞赛中只会越来越被动。堵美中对立赢得大选?只要在竞选前终止贸易或大幅缩减贸易额。特朗普的竞选结果我个人认为够呛!
R
RedSurfer
18 楼
我和你美帝都不是朋友了,我爱家暴我的老婆和孩子关你屁事。
s
sigmazao
19 楼
笑死了! 美国国会印着徽章的厕纸,都没用,这一张废纸,中国人大,会当成一个精神病自娱自乐。
S
Swedenbo
20 楼
一个年内通过了几个有关台湾法案的国家居然要求中国撤回有关香港的法案,花冠病毒集体感染蔓延到神经系统?
s
size0
21 楼
美国知道它越是干预香港的事,越能让在乎面子的北京惩罚香港,然后激发华人中更大的矛盾,为以后华人思想意识上分裂做好基础。
爱憎分明
22 楼
嘿嘿,这帮美国政客就好比狂犬吠日!
山地
23 楼
香港关美国什么事?美国国会还是关心一下美国百姓在新冠肺炎的水深火热中。关心一下每年被打死数以万计的美国人民。
l
lukewen
24 楼
美国国会应该取代联合国,他们还有精力弄国内事务吗,应该派代表去参加人大啊,让中国政府给他们补贴,太不容易了。
l
liu12345
25 楼
为何真正代表人民的政府不喜欢以人民冠以各种头衔?记得纳粹也喜欢以人民命名他们的机构。
v
visit2018
26 楼
为何真正代表人民的政府不喜欢以人民冠以各种头衔?记得纳粹也喜欢以人民命名他们的机构。 ———————————— 共产党现在就是纳粹,没什么好怀疑的,网络上充满了党卫军,整个国家布满了监控,任何异见者如果没什么名气的话,都会被消失。魔爪已经伸向了文明社会。
g
goldeyeball1
27 楼
鲁婊又开始犯病了,看来药一刻都不能停。
m
mark999_2020
28 楼
香港不是中美交易的筹码!自由不等于不需要承担义务!
B
Bolton_北美01
29 楼
痴人说梦!
酒酿圆子羹
30 楼
老川早就说过,一个不配合不听话的大陆政府一定是美国的最危险的敌人,现在习近平明显是不配合老川也不听命于老川,所以习近平已经是老川的敌人,既然是敌人老川毫无疑问就会寻找有力的方法来消灭习近平,要知道今天的共产党其实是在美国默认下活过来的,美国既然能让你活自然也能让你死
平湖月
31 楼
被别人抗议的感觉真好, 从清朝到现在就没有这样的感觉
B
Bolton_北美01
32 楼
美国现在应该考虑要如何缩减它在香味的领事馆!
平湖月
33 楼
酒酿圆子羹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4:46:09 老川早就说过,一个不配合不听话的大陆政府一定是美国的最危险的敌人,现在习近平明显是不配合老川也不听命于老川,所以习近平已经是老川的敌人,既然是敌人老川毫无疑问就会寻找有力的方法来消灭习近平,要知道今天的共产党其实是在美国默认下活过来的,美国既然能让你活自然也能让你死 ≠==================== 哈哈
K
KINGTIE
34 楼
呵呵,美国不连署台湾加WHA觉得不成很丢脸。中国不撤这个法,美国是不是也脸热热的。
A
Aegis123
35 楼
露逼嗷一定会再次露一次的,我们拭目以待。跟中国斗跟共产党起逆,这帮白垃圾和肛灿曱由还太嫩!LOL
百家争鸣2012
36 楼
中国应该要求美国将香港领事馆的大部分间谍撤走,因为一个只有700万人的城市,根本就不需要这么多职员,中国应该规定他们必须少于广州领事馆的人数。
T
TNEGI//ETNI
37 楼
无法无以治国。连中国的立法都要干预,这太过分了。
p
pconline
38 楼
后清/土共只认打,不认理。美国不愧是自由民主的灯塔,这时发声是站在正义的至高点上!只有拳头炸弹耳刮子土共才听得懂,和当年没脸没皮的前清一样,好好扇丫的就对了!
山地
39 楼
酒酿圆子羹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4:46:09 老川早就说过,一个不配合不听话的大陆政府一定是美国的最危险的敌人,现在习近平明显是不配合老川也不听命于老川,所以习近平已经是老川的敌人,既然是敌人老川毫无疑问就会寻找有力的方法来消灭习近平,要知道今天的共产党其实是在美国默认下活过来的,美国既然能让你活自然也能让你死 =============================== 怎么感觉是狗的思维方式?不听话的狗很危险。要知道今天的狗其实是在主人默认下活过来的,主人既然能让你活自然也能让你死。
L
Luck6883
40 楼
无法无以治国。连中国的立法都要干预,这太过分了。 Right!
T
TNEGI//ETNI
41 楼
我很想知道,美国国会和国务院发布这类用词的声明之前,想到过这个声明能否起到实际效果没有。如果起不到作用,这样的文字对中美双方意味着什么?难道还有比这类用语有更深的敌意的吗?
马年生
42 楼
明白一點就好,只要美國國會發聲明想做教師爺,表示反對立法,結果就是中國一定會努力做成國家安全法。看看美國國會聲明比衛生紙多幾分錢。
照妖镜007
43 楼
美国人是不是糊涂了?香港是美国的51州?
t
twsyzg
44 楼
再闹练自治区的权利都一起收回!
照妖镜007
45 楼
中国过去为贸易换美国的和平相处 可惜川大一次把牌打完
t
twsyzg
46 楼
作为一名大陆人本来觉得香港安安静静地过自己的特别行政区的日子蛮好的,非要不知好歹认贼作父分裂国土作作作,这下满意了吧?
t
twsyzg
47 楼
一国两制中的一国就是废青头上的紧箍咒,废青越闹越搞分裂紧箍咒就越紧…
w
wumiao
48 楼
中国这是逼着香港人独立啊,五十年都等不了,联合声明可是世界公约啊,怎么能说废止就废止呢?香港遵循的欧美司法独立没有了,自由的香港还有什么意义?世界资金机构逃出去,香港就废了,中国多一个深圳一样的香港有什么用呢?失去了联系世界的桥梁啊!买椟还珠,东方明珠陨落了。
马年生
49 楼
放心,香港还是“马照跑,舞照跳”,资本家们一个都不跑。看看最近资本家们成立的大同盟,他们全力支持中央政府设立安全法,让香港投资环境更稳定。
S
Swedenbo
50 楼
看看香港昔日的宗主国英国是如何对待北爱尔兰的分离运动: “1920至1921年,独立运动与英国部队之间的游击战死亡人数超过1400人。其中有363名警察,261名英国正规军,550名共和军志愿者(包括14名被正式处决者)与大约200名平民[19]。其他资料给出的数字更多[注 5]。另外,还有557人在北爱尔兰死亡,大多数为平民(仅在贝尔法斯特就有453人)。”(WIKI)
老夫少年狂
51 楼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6:34:05 中国过去为贸易换美国的和平相处 可惜川大一次把牌打完 ++++++++++++++1
老夫少年狂
52 楼
爱憎分明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4:03:45嘿嘿,这帮美国政客就好比狂犬吠日! ++++1
西
西雅图市委书记
53 楼
所谓提案就是要试探境外反应 只要美国发声 包子就没这个胆
h
hachimada
54 楼
中国是绝不会撤回的,里子面子上都不允许撤回。有这个闲功夫还是认真想一下对策吧,声明有个鸟用。哈哈。
J
Jcq
55 楼
估计动了谁的蛋糕了
t
tesuji
56 楼
哈哈,现在轮到美国国会来抗议了,其实台湾、香港等也是美国的睾丸,中国以后可以多打台湾、香港牌,让港独、台独搞清楚谁是boss。
常态
57 楼
中国人本来就两种,赵家和狗,还有华人。还能怎么分裂? size0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2:55:07 美国知道它越是干预香港的事,越能让在乎面子的北京惩罚香港,然后激发华人中更大的矛盾,为以后华人思想意识上分裂做好基础。
常态
58 楼
本来的日子挺好的,奈何不愿做土狗,只好背水一搏了。 twsyzg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6:35:10 作为一名大陆人本来觉得香港安安静静地过自己的特别行政区的日子蛮好的,非要不知好歹认贼作父分裂国土作作作,这下满意了吧?
t
tesuji
59 楼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6:38:39 中国这是逼着香港人独立啊,五十年都等不了,、、、 === 是啊,中国不但要逼香港独立,还要逼台湾独立,这帮家伙不冒头大棒子往哪儿打?
土拨鼠拨土
60 楼
以前总是中国抗议,先在情况有变
小小鸭
61 楼
只能用"哈哈哈哈哈⋯⋯⋯"对美国会的声明!
K
Ken99
62 楼
逼香港独立?中央没逼香港,不一样要独立,逼一下到不敢独立了,这叫给脸不要脸,欠揍
D
DreamGirl
63 楼
香港终于有救了,坚决支持香港安全法。 严厉惩罚暴徒,乱港分子,卖国贼。
s
shrek250
64 楼
把要求改成抗议吧,更虚张声势些
八哥
65 楼
DreamGirl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7:59:50 香港终于有救了,坚决支持香港安全法。 严厉惩罚暴徒,乱港分子,卖国贼。 ======================= 坚决支持香港安全法,支持一国一制,一球一制,中国药方,统治全球
L
Lion's
66 楼
口渴吗?来杯咖啡。
m
m301
67 楼
有那么严重吗?国安法而已
有鹿的地方
68 楼
前几天有篇文章说有些人拿着中国的钱操着美国3的心,唉,这反过来也一样。
爱憎分明
69 楼
就是在中国的领土上实施中国的法律而已,Please do not make a fuss about it, Mr. Idiot Rubiao and other guys painted with the same brush!
m
mudanxianzi
70 楼
中国外交部发表声明,要求美国撤回制裁华为公司。
t
todaytoday
71 楼
你也就是在中国自己的领土上放中国自己的病毒而已… === 爱憎分明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8:50:51 就是在中国的领土上实施中国的法律而已,Please do not make a fuss about it, Mr. Idiot Rubiao and other guys painted with the same brush!
北美平民2015
72 楼
美国国会开始管中国了?
我冇醉
73 楼
中国或香港何时成了美国的五十一个州?
四月如风
74 楼
作为一名大陆人本来觉得香港安安静静地过自己的特别行政区的日子蛮好的,非要不知好歹认贼作父分裂国土作作作,这下满意了吧? ----------------------------------------- 是啊,只有大陆人会觉得做一头猪圈里的猪挺好的。但香港人不想将来哪一天也被迫变成猪了。
z
zzbb-bzbz
75 楼
拜美国通过鼓动暴力涉港所致
t
todaytoday
76 楼
你不是一个美国大兵吗?你宣誓过反共和支持资本主义。现在伪装成中国人民的朋友了? 我冇醉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10:01:38 中国或香港何时成了美国的五十一个州?
我冇醉
77 楼
楼下,我讲地有错吗?你几时见我宣誓过反共和支持资本主义。我只支持公理,我不是你这种非黑即白的人渣!
v
viBravo5
78 楼
美国是反共国家,有反共法令,你曾服役美军,就是曾为反共国策服务. =============== 我冇醉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12:50:56 楼下,我讲地有错吗?你几时见我宣誓过反共和支持资本主义。我只支持公理,我不是你这种非黑即白的人渣!
青衣侠
79 楼
美国国会管的也太宽了吧?“要求中国撤回香港国安法”,把自己当成谁了?地球仲裁官吗? 甲:报告:非洲大草原上两群狒狒打起来了,请美国国会主持公道,制裁XX狒狒群。 乙:报告:澳洲袋鼠不服管教,跑到人类社区来撒野,踢伤了一个小孩,请美国国会予以制裁。 …… 嘻嘻,美国国会真够忙的。
老哈哈
80 楼
原来香港是大陆的民主民生民权之标杆。所谓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就是邓公制定的一个政治竞赛,让人民自己去看哪一个制度好,可持续。原来珠港澳深克成大都会区,自由经济贸易区可堪世界之最。可叹这番香港折腾不仅毁了香港经济民生,也刺激了大陆的民族主义情绪,毁了大陆的民主自由之光。究其根本,还是传统垄断资本与新兴国家资本之争。政客之自私,导致社会稳定大倒退,史笔有钩。
白雪飞飞2424
81 楼
四月如风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10:08:19 作为一名大陆人本来觉得香港安安静静地过自己的特别行政区的日子蛮好的,非要不知好歹认贼作父分裂国土作作作,这下满意了吧? ----------------------------------------- 是啊,只有大陆人会觉得做一头猪圈里的猪挺好的。但香港人不想将来哪一天也被迫变成猪了 你不想变成猪,就能把人家打?就能破坏公物? 美国保安叫人戴口罩就被人崩了, 你见到有人没戴口罩, 你也想崩了人家?
我冇醉
82 楼
viBravo5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13:15:48 美国是反共国家,有反共法令,你曾服役美军,就是曾为反共国策服务. ------------------------------------------------------ 你知美国有共产党吗?还有共产党在每年的竞选单上呢。 无论那个党当政,但公理还是公理,不能因政治而改变,中国的事中国管,美国的事美国管。
非资式分子
83 楼
香港是中国人的香港,没美国人啥事,滚!
血刀老祖
84 楼
老有趣!
无名小小辈
85 楼
老美忘了。香港是中国的,还是美国的?
法治中国
86 楼
无名小小辈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20:32:02 老美忘了。香港是中国的,还是美国的? --------------------------------------------- 眼里别只有国,忘了还有更重要的元素:人。香港作为一个国际城市,不同国家的人都可以按照一国两制的预期按照香港的法治预期在香港谋生在香港建设,它是全人类的;作为一个中国城市,虽然其他中国公民并不能自由出入香港,但它是中国人的,作为一个承载香港居民的悲欢人生的家园,它首先是香港人的。 所以,国际城市香港的事物,每一国家每一个人只要在香港由利益关系,都是有权发声的,但所有的声音里,按照我估计和香港的厉害关联度,香港人的声音是最重要的,如果一定要加一个权重,我个人推荐:香港人的声音应该占比70%,除了香港以外的中国人的声音应该占比20%,外国人的声音应该占比10%。
法治中国
87 楼
让我们看看如果按照以人为本的原则,中国是否应该撤回香港国安法。 1、香港声音:还未见调查,但我按照过往事态的情况,应该有60%左右的反对,30%左右无立场,10%左右赞成。 2、除了香港以外中国人的声音:大陆中国人没有自由发声的权利,鉴于“批评无自由,赞美无意义”,大陆中国人并不可能发出有意义的声音,在此可以忽略。台湾中国人的声音按照估计应该会有90%反对,9%无立场,1%左右赞成。 3、国际声音:估计会有60%的国家在香港有直接间接利益,会反对,30%事不关己两不得罪无立场,10%会因为其他利害关系选择支持。 再按照权重计算: 反对:0.7*0.6+0.9*0.2+0.6*0.1=0.42+0.18+0.06=66% 赞成:0.1*0.6+0.01*0.2+0.1*0.1=0.06+0.002+0.01=7.2%
法治中国
88 楼
再按照权重计算(改正): 反对:0.6*0.7+0.9*0.2+0.6*0.1=0.42+0.18+0.06=66% 赞成:0.1*0.7+0.01*0.2+0.1*0.1=0.07+0.002+0.01=8.2%
2
2019spicie
89 楼
美国有什么权力来指挥中国政府, 管好他们自己就好了。
大百百
90 楼
越是叫板,越没有可能。唯一可能,以港府出面,请求中共再给一次机会证明其执政能力。
c
cip
91 楼
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8:07:11。 所以,国际城市香港的事物,每一国家每一个人只要在香港由利益关系,都是有权发声的,但所有的声音里,按照我估计和香港的厉害关联度,香港人的声音是最重要的,如果一定要加一个权重,我个人推荐:香港人的声音应该占比70%,除了香港以外的中国人的声音应该占比20%,外国人的声音应该占比10%。 ========================================================================= 美元是全世界在用,其他国家可不可以印美元?
法治中国
92 楼
cip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21:57:34 美元是全世界在用,其他国家可不可以印美元? ------------------------------------------------- 和其他国家不能在香港任意行使立法权司法权和行政权类似,其他国家也不能任意印美元,因为这是美国的金融权。和香港作为国际城市类似,美元作为国际货币也不仅仅是美国的内政,每一使用美元的国家和个人都可以对美元政策发声的,都可以批评美联储的。当然,就像香港问题最重要的声音是香港人的声音,关于美元的问题,最重要的还是美国人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