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社会学系三度更新赵鼎新资料,再入“荣休”栏目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3月28日 2点42分 PT
  返回列表
75274 阅读
8 评论
观察者网

浙江大学知名社会学学者赵鼎新辞职疑云,又有新进展。

3月28日上午,观察者网查询发现,浙江大学社会学系官网第三次更新赵鼎新资料:赵鼎新再度被列入“荣休教师”栏目,“现任浙江大学社会学系学术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人文高等研究院院长”。

与昨日的官网资料相比,赵鼎新职务已不再包括“浙江大学教授”。

3月28日,浙江大学社会学系官网截图

最新资料显示,赵鼎新,1953年出生于上海,致力于政治社会学、社会运动、历史社会学等领域的研究。于1982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生物学系。198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昆虫研究所,获昆虫生态学硕士学位。后赴加拿大留学,1990年获麦吉尔大学昆虫生态学博士学位。此后他改学社会学,1995年获麦吉尔大学社会学博士学位。1996年起任教于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系。2012年,担任浙江大学访问教授,2021年起担任社会学系教授、系主任,现任浙江大学社会学系学术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人文高等研究院院长。

今年3月11日,浙江大学社会学系召开会议,会上宣布,浙江大学副校长周江洪兼任浙江大学社会学系系主任,赵鼎新被免去浙江大学社会学系系主任职务。

连日来,网传赵鼎新辞职信在网上引发关注,截图中写有,“辞去我所有和社会学系有关的职务”。

据中新网报道,3月25日赵鼎新本人回复称,确实向校方和所在的社会学系里提交过一封辞职信,辞去所有和社会学系有关的职务,目前学校正在与他接洽相关事宜。不过,中新网致电浙大社会学系,接线人员表示,目前赵鼎新仍在该系工作。另外,校方表示尚未接到有关赵鼎新离职的通知。

截至目前,浙江大学社会学系官网已三次更新赵鼎新个人资料,赵鼎新两度被列入“荣休教师”。

翻墙是犯法的
1 楼
呵呵,可以呢,系党委书记成立个学科建设小组。 故意不加系主任。这种文革2.0戏码也是上行下效。 两个司令部。不服就炮打你司令部。 辞职是对的。留点自尊自重。 和这种历史低端垃圾无法共事。
西
西湖散人
2 楼
这些垃圾大学 学术抄抄抄 主要精力用于内斗
J
Jjl2001
3 楼
中国大学竟然还有社会学?菲夷所思! 我还以为只有某某思想研究呢。 [2评]
O
OCAD
4 楼
各地都有社科院,只是被打压的很厉害,里面一堆的公知反贼,但国家只能睁一眼闭一眼,哈哈哈
正中世界
5 楼
乡巴佬巴子和杂碎傻逼们 你们不知道事儿多了去
樱桃儿熟了
6 楼
教育学,社会学,传播学,是典型的垃圾。
l
linfeiying
7 楼
中国的理工农医等发展不逊于世界水平,就像奥运会一样,当然不可能没有弱项,但总体水平绝对一流。社会学科就有点一言难尽了,很多学科来自西方文化基础,生搬硬套,明显不符国情。难怪文科生被诟病。 [1评]
s
slimane
8 楼
世界水平連諾貝爾也沒有,費爾茨也沒有,要知道現在一個獎有三位獲得者。 對了,有一個屠呦呦,但個個都瞧不起還排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