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CEO否认中国5G超美:技术上没有 首次并驾齐驱(视频)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2月1日 18点25分 PT
  返回列表
22168 阅读
52 评论
梨视频

中国5G已经超越美国了吗?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近日对此表示,在技术上还没有,但中国在5G的部署上,尤其是基站的建设,发展很快。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中美并驾齐驱,以前的话都会慢个2年或者5年。 

K
KINGTIE
1 楼
怎么不是说华为5G是偷的。
p
pdong95014
2 楼
竞争对手的话,可信度是要打折的。
S
SoWhatAgain
3 楼
早就说过中国不可能超越的。 中国现有13万个基站,美国现有1200个。
s
shakuras2000
4 楼
其实说的没错 只不过中国就是华为,美国的基站和终端技术在不同的公司手里,所以中美对比确实差不多或者中国略差一点,公司对比华为整体毫无压力秒赢
体制内
5 楼
美国的是市场行为,中国的是不计成本的民族复兴,不可比
k
kanke100
6 楼
我相信高通CEO说的是符合事实的。中国为了所谓的四个自信,宣传以爱党为核心的爱国主义,故意夸大自己的成就,把还在研究的说成已经拥有。而对美国一贯是报忧不报喜。加上舆论控制,民众无法了解真相。中国网站(新浪,腾讯)充满着自大狂,井底之蛙。
一点小看法
7 楼
13万个基站是个巨大的包袱。不是多就好,看看那些流行一时的小黄自行车了吧?现在都成了废品。 5G基站也是如此。5G其实是不可行的,就是因为要建密集的基站。美国会直接使用下一代更先进的高速网技术,很可能是低轨卫星技术会全球无死角覆盖。而且4G网络的投资产出还没有挖掘完。
老品闲
8 楼
看看这帮人的理解能力。 美国没有5G企业,相当于没有整车厂,根本谈不上和中国竞争。而中国制造的5G一部分用的是美国芯片,而中国一旦替换掉这些美国芯片,美国就什么也没有了。 当然,还有三星,诺基亚...可是他们哪一个是华为的对手?全是残缺不全。
老品闲
9 楼
一点小看法赶紧跟美国人从上到下好好教育教育,干嘛这么担心中国5G?
a
anchoret98
10 楼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2019-12-01 08:37:58 5G基站也是如此。5G其实是不可行的,就是因为要建密集的基站。美国会直接使用下一代更先进的高速网技术,很可能是低轨卫星技术会全球无死角覆盖。 ================================================ 距離地面至少300公里的低軌衛星,如何提供比幾百米一個的基站更快的網速?
S
Science_东岸01
11 楼
不仅仅是华为,任何牵涉到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中国是全球第一速度,这点西方应该早就认同了 不管高通所说的美国和中国谁的速度更快是否准确 至少高通的这番话释放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美国有自己的5G技术! 这就和任正非在全球媒体上的宣传大相径庭了 任正非明确地对BBC,CNN,CBNC等全球媒体说的是欧洲韩国都有自己5G,唯独美国没有自己的5G 所以华为承诺把自己的5G技术卖给美国公司 5G技术不可能一夜之间练成,任正非说这话也就一个月不到,高通不可能在一个月之内从无到有 肯定有一个人在撒谎:任正非还是高通总裁?!
血刀老祖
12 楼
我也相信美国技术并不落后。 但由于美国电信市场的现状是垄断或服务商之间协调的分区垄断。用户没得选!比如大多数社区有且只有一个网络服务商。服务商根本没有动力真金白银升级换代。在应用领域被其他先进国家越拉越远是必然的。
总是我
13 楼
5g应该只是个过渡技术,要求的基站密集程度很难实现全网覆盖,恐怕还没等普及就会被新技术取代。
t
thetruth111
14 楼
老品闲 发表评论于 2019-12-01 08:41:40 看看这帮人的理解能力。 美国没有5G企业,相当于没有整车厂,根本谈不上和中国竞争。而中国制造的5G一部分用的是美国芯片,而中国一旦替换掉这些美国芯片,美国就什么也没有了。 当然,还有三星,诺基亚...可是他们哪一个是华为的对手?全是残缺不全。 ==================================== 说得好!高通这厮实在打肿脸充胖子
老品闲
15 楼
技术需要产品作为载体,三胖说他们有手机技术,谁信?
总是我
16 楼
只要有技术的话建组装厂应该不是难事吧,就像袜子厂,不建只是成本原因。
令胡冲
17 楼
5G是临时性的大杂烩方案。13万基站更多地是Liability,而不是Assets。这就像你一下兴奋地买了100个iPhone X有机,以为自己最领先。那过两年你怎么办?在技术迅猛换代的ICT产业,这些都是负担,而不是资产。
t
thetruth111
18 楼
高通CEO是在打肿脸充胖子。啥叫技术上不落后于中国?去看看5G的专利注册,有百分之几是美帝的公司所有的? 下面的5G 专利排名,无论怎么排,美帝的高通都是最后一名!! 没有专利,谈何技术领先??? ======================== “ 华为目前拥有3323项5G专利,核心标准提案数量3045,处于行业第一。 5G专利数量世界第一,是否就等于5G技术世界领先?认真讲,还真不是。而中国企业的技术专利质量较低,也一直被国际科学家们所诟病。当然,评估技术专利的质量,是一件很难完成的工作,因为涉及到太多的技术领域,这需要各领域的技术权威才能够正确评估。 但外媒的这条消息可以证实这一点。上周外媒报道,截止2019年 11 月,全球声明自己拥有 5G 标准必要专利(基本是在企业所在国注册的专利)前五的分别是华为、三星、 LG、诺基亚和中兴,华为的5G注册专利比第二名三星多16.8%。从企业注册的技术专利看,似乎华为已经在5G领域称王称霸了,中国媒体也一直是这样宣传华为的技术领先世界。 但是,要在某个领域形成技术专利围栏,众所周知,注册的技术专利必须经过该领域国际认证机构的认证,经过认证的专利,在国际知识产权领域才被认可,这也是构成国际专利保护的司法基础。但在5G领域,至少通过USPTO、EPO、PCT等一家权威的5G认证机构认证的专利数量前五名的顺序却变成了三星、诺基亚、LG、华为和QUALCOMM,中兴仅列第7。华为通过至少一家专业机构认证的5G专利数量比第一名三星少23.4%,这个差距还真不小。 如果用专业领域的权威机构认证率作为衡量技术专利的质量指标,诺基亚、LG、三星和爱立信的认证率达到了72.9%、62.9%、61.3%和53.8%,但华为和中兴的认证率仅为40.2%、27%。 “ h t t p://w w w.newsmth.n e t /nForum/#!article/PocketLife/2975966
K
KINGTIE
19 楼
高通是做手机的,它能做基站吗?有哪家美国公司做基站?
t
thetruth111
20 楼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19-12-01 08:49:19 不仅仅是华为,任何牵涉到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中国是全球第一速度,这点西方应该早就认同了 不管高通所说的美国和中国谁的速度更快是否准确 至少高通的这番话释放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美国有自己的5G技术! ========================= 没人说美国没有自己的5G技术。去看看下面链子里的图吧!美帝的5G 技术多得多!!无以为继! 谁的5G 标准必要专利 (SEPs)最多,谁就将在5G 的市场里领先!
a
anchoret98
21 楼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19-12-01 08:59:00 只要有技术的话建组装厂应该不是难事吧 =================================== 庫克說在美國建廠是個難事。 所以庫克就是個賣國賊,必須拖出去打死。
t
thetruth111
22 楼
下面的话落掉两个关键字。重新贴一遍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19-12-01 08:49:19 不仅仅是华为,任何牵涉到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中国是全球第一速度,这点西方应该早就认同了 不管高通所说的美国和中国谁的速度更快是否准确 至少高通的这番话释放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美国有自己的5G技术! ========================= 没人说美国没有自己的5G技术。去看看下面链子里的图吧!美帝的5G 技术少得多得多!!无以为继! 谁的5G 标准必要专利 (SEPs)最多,谁就将在5G 的市场里领先!
t
thetruth111
23 楼
anchoret98 发表评论于 2019-12-01 09:41:42 庫克說在美國建廠是個難事。 所以庫克就是個賣國賊,必須拖出去打死。 ========================== 先把你这个渣子拖出去打死!!
总是我
24 楼
KINGTIE 发表评论于 2019-12-01 09:32:11 高通是做手机的,它能做基站吗?有哪家美国公司做基站? —————————— 说的是技术上,不是生产上。
总是我
25 楼
anchoret98 发表评论于 2019-12-01 09:41:42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19-12-01 08:59:00 只要有技术的话建组装厂应该不是难事吧 =================================== 庫克說在美國建廠是個難事。 所以庫克就是個賣國賊,必須拖出去打死。 ———————————— 故意删除我发言的第二句。断章取义。
裘千里
26 楼
中国自老邓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就,其后任者,坚持了老邓的路线,民族更兴旺,国家更富强,但要与老大并驾齐驱,还非得三五十年不可。但中国不会走英帝国,美国的蠢路,用一己之力,去统治世界。
剑道
27 楼
楼下THETRUTH111, 能不能把认证以后的专利数排名列一下,让我们看一下LG有多少
猎人之家
28 楼
技术本来就是公开的国际标准,就看谁能实现后性能更好和更省电,造价更便宜。
a
anchoret98
29 楼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19-12-01 09:49:32 故意删除我发言的第二句。断章取义。 ================================ 美国企业研究所的史剑道曾说:“对于美国对华为的做法,简单的经济学解释就是,我们在帮助美国的企业。但是,这个说法并不正确。因为很多美国企业会说,我们更喜欢跟华为做生意,所以,你们在伤害我们……美国最关注的是国家安全,不希望中国控制全球大量通讯设备。” 總是拿“成本”說事兒,是你們這幫賣國賊的共同特徵。
不允许的笔名
30 楼
thetruth111 发表评论于 2019-12-01 09:13:29 高通CEO是在打肿脸充胖子。啥叫技术上不落后于中国?去看看5G的专利注册,有百分之几是美帝的公司所有的? 下面的5G 专利排名,无论怎么排,美帝的高通都是最后一名!! 没有专利,谈何技术领先??? ======================== “ 华为目前拥有3323项5G专利,核心标准提案数量3045,处于行业第一。 ======================== 别吹牛了,我以前在这里贴过,2019年为止华为5G专利申请不少,被批准的数量却远低于诺基亚三星和LG。
不允许的笔名
31 楼
华为号称5G专利3000项,但在美国和欧盟被批准的专利数只有900多(到2019年下半年),可见华为专利质量之低。 可能和中国每年“研发”几万种“新药”有一比。
路过地球
32 楼
高通的说法是误导的。他说的只是指高通的5G基带芯片不低于华为的5G芯片。 但5G可不是只有一个芯片,它是一个系统。比如基站、天线、光纤、交换机、路由、系统软件、终端设备(包括手机)等等。 从这个角度看,美国根本就一个5G供应商,何谈高低?
S
Science_东岸01
33 楼
thetruth111 发表评论于 2019-12-01 09:41:45 下面的话落掉两个关键字。重新贴一遍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19-12-01 08:49:19 没人说美国没有自己的5G技术。 =========================================== 《5G技术为何授权美企?任正非:欧日韩都有,只有美国缺〉 https://www.guancha.cn/industry-science/2019_09_26_519403.shtml 这话是任正非说的,具体内容是在《和任正非喝咖啡》的节目中 和电子业大佬 Jerry Kaplan以及Peter Cochrane做访谈时说的
总是我
34 楼
anchoret98 发表评论于 2019-12-01 10:50:47 美国企业研究所的史剑道曾说:“对于美国对华为的做法,简单的经济学解释就是,我们在帮助美国的企业。但是,这个说法并不正确。因为很多美国企业会说,我们更喜欢跟华为做生意,所以,你们在伤害我们……美国最关注的是国家安全,不希望中国控制全球大量通讯设备。” 總是拿“成本”說事兒,是你們這幫賣國賊的共同特徵。 ——————————— 我部分同意你的观点。但是骂企业家是卖国贼是道德绑架。
路过地球
35 楼
这么说吧,全球5G商用合同,请问美国企业拿下几个?零! 拿下5G商用合同的 华为 爱立信 诺基亚 三星 其中三星技术落后于其他三家,不在一个等级。 零蛋记录说自己和第一名差不多?哈哈
路过地球
36 楼
在华为、爱立信、诺基亚三家中,华为是毫无疑问技术领先,价格最便宜。 而且因为应用规模,华为也必然拥有最多的实战经验和系统整合能力。 美国或任何国家不用华为只意味着更长的建设时间、更贵的成本、更低的技术,而占到便宜的是欧洲企业。
路过地球
37 楼
美国的正确态度是认清事实,顺应历史其实,在这个前提下为自己人民获得最大利益。 各个大国和文明的兴衰是个循环,盛极而衰是必然的,如同春夏秋冬和生老病死的自然规律。妄图否认、对抗规律,长生不老都是幻觉和徒然的,只会让这个过程更加痛苦。 美国的盛夏已过,已是深秋。何不享受秋日的闲散病做好过冬的储备,三百年后又是一个好汉?
h
hachimada
38 楼
美国5G技术落后是战略性错误,因为美国执着地坚持毫米波方案,而世界上所有其他国家都采纳sub6波段。从覆盖到成本,毫米波完败。美国企业就是想掉头,也是望尘莫及了。
S
Science_东岸01
39 楼
从上个世纪到今天,军工领域不说 单单民生领域美国给世界提供了电话,空调,洗衣机,微波炉,录像机,数字电视......不胜枚举 即时今天美国依然在几乎所有科学和技术领域领跑或者第一梯队之中 中国有了5G,远不是一个独享的科技,而且尚未有大规模场景应用的实例 这时候就开始鼓吹什么美国已经盛极而衰是不是太性急了点 中国最近几十年科技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有多少都是建立在美国资源共享的平台上获得的 看看国内从电子科技,到生物医学,再到商业管理,从大学,到研究所 剥离美国留学背景的还剩多少真正的顶级人才 更别说高尖端的研究仪器,医疗设备,核心组建和软硬体剥离美国的技术成果还剩多少? 在中国自主知识产权事实非常有限的此时此刻就宣布美国已经没落,呵呵呵 求仁得仁,美国确实准备退出了,5-10年后,看看中国科技如何把美国科技打败的 这一天相信这里所有人都能看得到
照妖镜007
40 楼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19-12-01 08:59:00 只要有技术的话建组装厂应该不是难事吧,就像袜子厂,不建只是成本原因。 ***************** 没有规模,就没有研发投入,没有运用场景,就没有产业链。
f
fengrmi
41 楼
高通5G都沒做成功,怎能金元中美5G并驾齐驱?
D
Diesel10
42 楼
路过地球 你不懂就别瞎扯,5G实质上只是互联网的接入网部分,什么光纤,交换,等等跟5G接入网只是协议上的演进,高通的CEO比在坐的懂的多得多,诸位就别瞎逼逼了
山地
43 楼
也不能轻易否定高通CEO的说法,虽然只是一个笑话。就比如印度人因为单箭发射的卫星数量最多说自己最先进。
路过地球
44 楼
全球5G商用合同,请问美国企业拿下几个? 答案:零!
我不是愤青01
45 楼
手里握有5G芯片,并且拥有全套解决方案的只有华为一家。也许高通的5G芯片和华为是并驾齐驱的,但是高通没有部署的能力。所以从整体上讲,华为还是领先的
恢恢
46 楼
美国只是做了个假5G,就说什么技术上并驾齐驱。楼下那个比较5G合同数的说得一阵见血。仅仅是基站部署的落后?美国那么多牛逼企业,有那个技术为什么不进入市场?前些天加拿大还在部署和大学合作研发5G,也是吃多了撑的?
f
fonsony
47 楼
美国全靠技术,但工人就要做天使,烂车厂要七十几元一个钟,比中国的妓女还厉害。
f
fonsony
48 楼
纽约的地铁,永远亏本,工人永远赢,十分高薪仅扫地就领薪水到笑。
g
goldeyeball1
49 楼
“5G不是只有一个芯片,它是一个系统或者生态。比如基站、天线、光纤、交换机、路由、系统软件、终端设备(包括手机)等等。” 高通做了一个5G基带芯片就出来和华为爱立信诺基亚了比试了,有点井底之蛙的感觉。
L
L-Seven
50 楼
好像你说的不算。
D
Diesel10
51 楼
高通2016年推出世界上第一款5G基带芯片X50,2019年初推出第二代X55,华为第一代5G基带芯片巴隆也是在2019年初推出的,华为总是故意拿巴隆跟X50比,你知道的
h
hgts
52 楼
中国正在吞下几十年谎言治国的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