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新动能 中国要搞“低空经济”?产值上看2万亿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4月18日 17点19分 PT
  返回列表
71497 阅读
38 评论
中央社

中国政府寻找新的经济成长动能,将积极推动各类以低空飞行活动为主的“低空经济”发展,认为它产业链条长、业态多元,且是“新质生产力的典型代表”。中国目前已有400馀个通用机场。



多台表演型无人机群体航行,为低空经济多种应用之一。网站“无人机男孩”

“低空经济”是以各种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航空器的各类低空飞行活动为主,带动相关领域发展的综合性经济形态。

据中国网,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研究室主任金贤东今天在国新办记者会上表示,低空经济涉及物流运输、城市交通、农林植保、应急救援、体育休閒、文化旅游等领域,同时也涉及尖端制造、人工智能等行业,具有服务领域广、产业链条长、业态多元等特点,是前景广阔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新质生产力”的典型代表,积极稳妥推动低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前景光明”。

金贤东说,当前中国发展低空经济已经具备较好基础,整体来说有政策、有基础、有能力。

他表示,至2023年底,中国已建成并登记的通用机场有449个、飞行服务站32个,因地制宜探索拓展低空经济发展场景,前不久“深圳—珠海”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跨越海湾完成城际飞行便是一例。

此外,中国的新型低空飞行器蓬勃发展,特别是资讯通信、北斗导航、高精导航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一些企业自动驾驶技术不断进步,都将为低空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但他强调,中国低空经济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在强化顶层设计、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健全完善基础设施和基础规则制度体系、培育市场业态等方面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下一步,有关部门将以市场需求为牵引、技术创新为驱动、空域开放为保障,推动低空经济健康发展。

据公开报导,2021年2月,低空经济首次写入中国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3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太、低空经济等若干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也被写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

G
GoldenEar
1 楼
低空经济还是小心为妙!怎么执法?一旦违规了,怎么纠错啊?路上警察可以追,空中如何管制呢!哈哈。那可都是一个一个的空中炸弹!
七点三十
2 楼
这种东西很难说,虽然政策上支持,但是能不能用起来?经济这么差,老百姓谁会花钱打飞滴?当年的共享单车至少还有用户基础在的,最后还不是烂尾了
据说据说
3 楼
给人一种黔驴技穷的感觉。
蓝靛厂
4 楼
不行啊,飞进去中南海抓起来枪毙了怎么办
e
envy4525
5 楼
在这种集权社会搞什么都是然并卵
太宇
6 楼
可行,低空自动驾驶飞机比自动驾驶汽车好搞。很多好处。
3
340
7 楼
封閉社會搞這些東西,注定要走向滅亡。
l
luting
8 楼
340 发表评论于 2024-04-17 14:58:43 封閉社會搞這些東西,注定要走向滅亡。 我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这和封闭不封闭有啥关系。
凉呀凉
9 楼
个别人自娱自乐,跟底层百姓毛关系都没有!
l
lalalaland
10 楼
下一个便是高空经济,然后是地下经济,最近是十八层地狱经济.
牢骚太胜防肠断
11 楼
看看文学城里都是什么货色什么水平的人在留言,这难道就代表了美国?呵呵!
W
Wuweixiao
12 楼
都是一群无脑反华looser
越活越有劲
13 楼
在中国搞私人和大众航空,不管是低空还是高空,都不太可能。现在的正常的航班,都因为很多原因经常“航空管制”,坐在飞机里面干等。怎么可能把空中放开给老百姓?那基本是很小的可能性,呵呵。
我是小留
14 楼
这是典型的看起来很美,但其实受众很小的产业。能把这个列入工作报告,也只能说明中国政府已经黔驴技穷了。
T
Theblue3
15 楼
医疗,教育,养老,房贷几座大山的重压下,没钱没消费啥都是空。
k
kl3527
16 楼
9亿人月收入2000以下,靠这个?
s
seewhatisee
17 楼
覺的這才是中國的經濟出路。終於找到發力點。最好去鄉下搞,把莊家地都覆蓋成水泥,建成機場,每個村都要搞一個。家家戶戶搞一個飛機,讚一個!
r
roliepolieolie
18 楼
这才叫走投无路,黔驴技穷。地摊经济又搞不下去了?
我是一个四川人
19 楼
包子帝又在指明方向了,结局都是一样的烂尾,LOL。
L
LAOK
20 楼
中国不停的动脑子搞经济。城里铺吹不停的高呼中国崩溃了!美国佬不停的堵东堵西禁南禁北!
人_天涯
21 楼
这是好主意,西方国家想搞当政策法规限制太大,有望成为继光伏,锂电汽车后的另一垄断市场。
b
bigcatf4
22 楼
牢骚太胜防肠断 发表评论于 2024-04-17 15:26:23 看看文学城里都是什么货色什么水平的人在留言,这难道就代表了美国?呵呵! ------------- 所以那个LAOK同学麻烦不要再叫这些无脑恨国党为普吹了,他们跟普世的普字八杆子打不着,就是文革的大叔大妈变老了出国了,恨国恨自己,天天无脑意淫中国崩溃,害自己害美国,还把美华的脸都丢光了
照妖镜007
23 楼
城市立体交通体系又拓展了空间,中国又领先了
照妖镜007
24 楼
美利坚还在讨论要不要建高铁呢,继续研究
凉呀凉
25 楼
厉害独裁强国,上天入地,到处遥遥领先!9亿中国人都信了!!!
凉呀凉
26 楼
墙国,为啥要建墙呢?就是要建一个大监狱嘛!屁民圈养成功!!!
照妖镜007
27 楼
信与不信,干出来不信也得信。胡说八道,再给自己戴上文明光环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s
seator
28 楼
低空经济,又一个新词
我要真普選
29 楼
低空飛上中南海,參觀習主席的辦公室
C
Capitaltwo
30 楼
低空经济发展潜力巨大,以后都可以坐在无人机上出行了。
心成则灵
31 楼
重国就是要以自己的方式(跟殴,霉不同的方式)实现现代化!这个思路甚是高明!这样以后就决对不会在乎敌对势力干扰破坏了。因为没有太大的交集了。
心成则灵
32 楼
有个人曾经这样说;”你我是两股道上跑的车-走的不是一条路阿”。这话真对。根本走不到一起去。跟霉,日,阴都阿三都不是一条路的。重国走的是重国的路。
骑猫旅行
33 楼
无人机喷洒农业已经很成熟了,逐步取代运5等农用飞机,现在有无人机送货,估计不久就会有无人机的士。
马年生
34 楼
产值不会只有2万亿,因为涉及新设备的制造、新的低空“空路”的架设、物流构架的改变、非现场执法系统的建设、新型服务业的整合等等。
空城之主
35 楼
注意到职业歌咏团的发言,除了肉麻的乌拉没有一点认真的思考。这种人,国民党来了喊蒋委员长万岁,共产党来了喊毛主席万岁,其实肚子里念的是碗里的经济。
Z
ZGBD
36 楼
低空經濟?難道3大新經濟(電動車,新能源,?)這麼快就爛尾啦!習主席不愧是燒餅大王。
a
ajaychen_2024
37 楼
那当然也有警用无人空中巡逻机,和飞天警察 GoldenEar 发表评论于 2024-04-17 14:14:47低空经济还是小心为妙!怎么执法?一旦违规了,怎么纠错啊?路上警察可以追,空中如何管制呢!哈哈。那可都是一个一个的空中炸弹!
a
ajaychen_2024
38 楼
上白宫上空一样,应该有强力电磁屏蔽干扰,和航空管制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4-04-17 19:46:00低空飛上中南海,參觀習主席的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