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对华为5G出狠招 赵立坚骂:美国是没有可信度的国家!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3月13日 7点33分 PT
  返回列表
30195 阅读
125 评论
综合新闻

美国拜登政府本週修改对华为5G零件供应商的许可证规定,进一步加大对华为供应商的供货限制,恐导致企业与华为的现有合约中断,阻碍华为的5G技术发展。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 (12) 日批评,美国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事实一再表明,美国是一个不可靠、没有可信度的国家」,要求美方立即停止对中企的打压。

继川普政府在2019年把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规定美国公司向华为出售美国的技术和智慧财产权时必须获得政府许可证,拜登政府本週再出狠招,进一步限制美供应商向华为出售可用于5G设备的产品,包括半导体、天线、电池等。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已就此多次表明严正立场,批评美国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严重违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事实一再表明,美国是一个不可靠、没有可信度的国家。」

赵立坚指出,美方做法不仅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美国和其他国家的企业利益,严重干扰两国乃至全球正常的科技交流和贸易往来,破坏全球供应链,呼吁美方立即停止对中企的无理打压,「公平公正、非歧视地对待中国企业,多做有利于中美科技交流和经贸合作的事。」



拜登对华为5G供应商祭出新限制,赵立坚批美国是「一个不可靠、没有可信度的国家」,要求美方立即停止对中企的打压。   图:翻摄自中国外交部Twitter(资料照片)

 
十年梦
1 楼
五分很激动,至于吗,没想想美国为什么这么恨华为?因为华为真正超越了美国的相关公司,美国现在能拿得出手的东西越来越少,这才干起不要脸的事情,以中国人的聪明勤劳,这世界上还没有什么技术中国人解决不了的,记得两年前不也有大批二鬼子对华为的红盟说三道四吗?
r
roliepolieolie
2 楼
对中国的管控需要进一步加强。过去的很多成功做法都有必要继承或恢复。为拜登点赞!为了国家利益不计前嫌,继续川普的成功做法。 过去冷战时期的巴黎统筹会是一个十分有效的控制高科技流入敌对国家的机制,使得苏联基本上没有得到西方的科技,到最后轰然倒地。中国现在已经取代俄罗斯成为西方的首敌,对其实行全面技术输入控制非常必要,而且时机也成熟。 贸易上可以恢复对中国最惠国待遇年度审核制度。克林顿当年误判,取消了 annual MFN review,直接开门放中国进入WTO。现在重新把贸易与人权等挂钩的时机也成熟。
非资式分子
3 楼
美国流氓:谁领先我我做掉谁,这样我就是永远的冠军。
多德少才
4 楼
天天盯着没有可信度的国家,多没意思。从今往后,只和俄国,东天朝,伊朗,津巴布韦玩儿不就行了吗。
z
ztgp3614
5 楼
超越了还能被制裁?
z
ztgp3614
6 楼
不过拜登应该不敢动真格的,小打小闹真放行才是目的!
h
happyEstate
7 楼
对于华为这种依靠抄袭起家的公司,制裁得好
d
dadaxi
8 楼
从俄国,东天朝,伊朗,津巴布韦进口不就行了吗。 ========================================= Gohedgehog 发表评论于 2021-03-12 09:26:11有一事一直不明白,既然厉害国那么厉害:能窥视火星,能调戏嫦娥,高铁快开到珠峰,5G遍地开花,没有贫可脱,Dong的一元化领导可以办地球上任何大事,能填海造岛, 稀土霸主,国内市场老大,经济体量老二,等等等等,为什么对老美的脱钩关税制裁等如此敏感,关起门自己干不好吗?也没人能说三道四,再不行拉上普京三胖哈梅等入伙也行啊,不鸟美欧日澳印。支持挣这口气。反过来是时候制裁断供他们耶,扬中华复兴之威。
h
happyEstate
9 楼
十年梦:华为抄袭思科可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是打输了官司的,你不会不知道吧,我看制裁得很好
京工人
10 楼
川总在大选时老是跟我们说,拜登上台中国会对我们予取予求,现在看来没有那么回事,川总是故意在说谎骗我们。川总是骗子。
D
Deepspace_01
11 楼
Fighting wolves fight US, but hope US treat Chine nicely. They should go to see a mental doctor.
思想起
12 楼
既然美国没有可信度,那为什么还赖着要做生意呢?。
D
Deepspace_01
13 楼
Zhao lijian cheers when Chinese media fights US, and he also ask US to be nice to China. He must have schizophrenia.
c
charley3
14 楼
没有可信度,那还不完全脱钩。
想不开1
15 楼
漓贱搞清楚什么事竞争概念没有?
S
Science_东岸01
16 楼
要求美方立即停止对中企的打压 =========================== 华为技术领先全球 任正非说没有美国产品华为一样活的好,甚至更好 华为不欺负美国就好事了,还倒打一耙,不合适吧
有鹿的地方
17 楼
看这新闻标题“ ...赵立坚骂:..”,如果赵说美国没有可信度是骂,那彭皮奥说新疆种族灭绝又是什么呢? 文学城小编的不专业和偏见看见一班。
s
stop-loss
18 楼
不是说自力更生嘛?求人干嘛?
神喻
19 楼
我们没有可信度又怎样?我们退出巴黎协定,退出中导条约只是一句话,你又能奈何?我们先安抚伊拉克,确定没有威胁才发生战争,这是手段,懂不懂?呵呵
神喻
20 楼
happyEstate 发表评论于 2021-03-12 10:07:00 对于华为这种依靠抄袭起家的公司,制裁得好 ///////////////// 抄袭一说何来?华为有多少专利正在被告?没有吧?可苹果三星正在面临多个专利的诉讼,不知道他们算不算抄袭?专利就是卖钱的,买个多个专利,拼一起成为自己的新产品,有何不可?
神喻
21 楼
全世界的产品不都是无数个专利拼起来的?哪一个产品是全部自我研发的?
恰好
22 楼
不要乱棒先,华为有5G时,美国还没有吧
h
happyEstate
23 楼
神谕:华为抄袭思科的源代码,连注释行都没放过,这事你不会不知道吧
t
theriver1
24 楼
人家不卖给你,你还想强买啊?既然你天天吹牛华为5G领先世界,那你为啥还要急得跳脚?你越急得跳脚,人家越觉得做对了。咋就不能有点儿骨气,铿锵有力地说一声“谁稀罕你的破烂”?
h
happyEstate
25 楼
https://www.google.com/amp/s/cn.wsj.com/amp/articles/%25E5%258D%258E%25E4%25B8%25BA%25E5%25B4%259B%25E8%25B5%25B7%25E4%25B9%258B%25E8%25B7%25AF%25E4%25BC%25B4%25E9%259A%258F%25E7%259D%2580%25E5%2589%25BD%25E7%25AA%2583%25E4%25B8%258E%25E4%25B8%258D%25E6%25AD%25A3%25E5%25BD%2593%25E7%25AB%259E%25E4%25BA%2589%25E6%258C%2587%25E6%258E%25A7-11558950613
h
happyEstate
26 楼
最后笑的是华为抄袭思科代码,连同bug一起抄了下来
z
zzbb-bzbz
27 楼
美国没有可信度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实,怎么成骂了?
h
happyEstate
28 楼
https://www.backchina.com/blog/299872/article-299923.html
h
happyEstate
29 楼
自己去看一下,这事情华为自己都承认了,抄袭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F
ForrestNZ
30 楼
华为抄袭思科我还真不知道,如果抄了,思科起诉就好了。拿出证据,如果告赢了,该罚款罚款。现在的行政命令,可不是依据法庭判决来的。
h
happyEstate
31 楼
中美之间的大国角逐既是政治、经济、贸易的角逐,更是科技的竞赛。最近,这种竞争从零星的交锋上升到全面的开打,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扣是中美科技战火热度达到新高度的一种标志。未来研究中美关系的历史学家回顾这场史诗般的战争,会注意到2003年1月23日,因为这一天中美科技界进行了一场前哨战,它的结果对参与者乃至中美两国都有着深远的意义。 思科的指控 这一天美国互联网巨子思科(Cisco Systems)在美国德州东区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中国电讯制造商华为非法复制和盗用思科的IOS软件,包括源代码,复制思科文档和其他受版权保护的材料,并侵犯了多项思科专利。 思科声称,华为复制了部分Cisco Internetwork Operating System(或IOS)的源代码,并将该技术纳入其Quidway路由器(routers)和交换机(switches)的操作系统中。思科声称,华为的操作系统包含许多文本字符串(text strings),文件名,甚至编程错误(bugs)都与Cisco的IOS源代码中的相同。这些抄去的代码包括有些思科并未在完成的产品上运用的测试代码。思科IOS是一种路由器交换机专用的操作系统,从1980年代开始研制开发,是思科知识产权的核心。 思科还声称,华为大量复制思科的受版权保护的技术文档(technical documentation),华为Quidway路由器和交换机的用户手册中整段整段地照抄思科文本的全部内容。 此外,思科指责华为复制了思科的命令行界面(Command-line Interface or CLI)和相应的屏幕显示。CLI是思科发明的一种命令式用户界面,用户可以用它来进行路由器的管理和监控,直到今天仍在工业界中广为运用。思科断言,华为路由器操作系统中的命令和帮助显示大量(extensive)复制和抄袭的思科CLI命令和帮助屏幕。思科的CLI界面受到版权法保护的,未经许可盗用是违法的。 最后,思科指责华为侵犯至少五项与专有路由协议(routing protocols)相关的思科专利,并将这些技术纳入其Quidway路由器和交换机。其中一个协议叫"增强的内部网关路由协议"(Enhanced Interior Gateway Routing Protocol或EIGRP),这个协议是由思科发明,只在思科的路由器上使用。[注1] 思科同华为的诉讼为时一年多时间,其中相当大的部分指控证据确凿,华为很难抵赖。比如抄袭思科的CLI语言,这个一试就可以证实。再有剽窃思科的技术文档,也只要对比一下就知道。事实上,在提起诉讼的几个月内,法院批准了思科全球禁止销售华为Quidway路由器的请求,因为其中含有思科专用的技术。华为公开承认思科专有的EIGRP的代码已用于他们的产品中,华为甚至说他们在法官的行动之前自愿从产品中删除了这些代码。这些都是铁案,毫无争辩的余地。在禁令发布后,华为同意将EIGRP模块之外的代码交给专家审查。一年多以后,诉讼结束,专家的报告以及由此产生的结果均由保密协议涵盖。尽管如此,专家的报告中的一部分还是流出到网上,这是大家都可以查到的。 第三方中立的专家说了啥? 2004年6月15日法院指定的专家在报告里写到: · 从标题“比较Cisco STRCMP和华为Quidway”的部分:“必须得出结论,华为挪用了此代码。” · 从标题为“功能”的部分:“由于华为开发人员可以使用的许多功能选项(包括他们自己的三个子程序routines),他们做出与思科相同的功能选择这一事实可以建议华为能够接触到思科的源代码。“ · 来自“标题和空白区域”的部分:“评论(comment)和空格的准确性不仅表明华为可以接触到思科代码,而且思科代码以电子方式复制并插入华为 Quidway软件中。” · 来自题为“结论”的部分:“几乎完全相同的STRCMP例程不可能是巧合。华为Quidway子程序是从Cisco strcmp.c文件中的strcmp子程序复制的。” 最后,这位中立专家的结论是:“思科的源代码已被用于华为的Versatile Routing Platform上。来自思科IOS的两个库文件遭到偷窃。华为已经用VRP版本替换了库代码,但替换方法存在缺陷,必须重做。正确的程序更简单明了。” [注2] 华为是怎样说的? 关于华为程序库中有思科的程序,华为并没有否认。根据2003年3月24日的华尔街日报的文章“华为承认复制思科的路由器软件代码”(Huawei Admits Copying Code From Cisco in Router Software[注3]一文中讲到华为承认思科的程序有在自己的产品的软件里,但辩称这只是路由器150万行程序的很小一部分。 华为表示,一名华为员工在1999年从一名到华为申请工作的中国人(Chinese man)手中获得软盘上的思科软件。收到软盘的华为员工知道它包含思科的软件,但不知道该软件是受版权保护的。这位员工然后将该代码合并到他正在处理的工作中。华为答应自愿将有关的文件从自己的程序库中删除。 华为的说法也引出一系列的问题:这个中国人是什么名字?他为什么会把思科的代码交给华为员工?是华为要求的还是这位申请者自愿的?华为对这些问题都没有正面回答。这种解释是不是可信我想请读者自己决定。 案子的结束及其影响 2004年7月29日,思科和华为达成和解协议。华为答应停止生产Quidway系列的路由器和交换机,停止使用思科专用的CLI语言界面,用户手册,帮助显示屏幕,以及删除有争议的源代码。作为交换,思科放弃诉讼。思科可能还得到金钱补偿,但数量没有被透露。 华为和思科的诉讼以思科获胜告终。思科在法庭上证明了它的所有指控都是真实的。华为能做的就是编出一个天方夜谭来忽悠世人。至于思科为什么在要全胜的势态选择和解,我想这同当时的形势有关。2000年代初思科还想进军中国市场,不愿意对中国公司下狠手。现在看来是“妇人之仁”,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尽管华为好像逃过了这次诉讼,但它乃至中国科技公司的声誉遭到重创。中国人也许觉得抄抄别人的用户手册或软件有啥关系?窃书不算偷!在美国人看来,知识产权比实物更加有价值。侵犯知识产权比偷东西罪还要重。从那时起,中国科技公司就是无法无天,就是小偷的看法在美国人心中已经形成。最近孟晚舟案中的伊朗门只是华为知法犯法的做派的延续。再加上它同中国军方的关系密切,华为在西方受到阻击就不难理解了。 华为思科的诉讼的一个后果是中国软件产业发展不起来。思科在印度有数万名软件工程师,中国思科主要是销售以及少量硬件工程师。原因并不是中国人不能写软件,而是担心中国人偷技术(偷软件太容易了)。思科某产品在上海招了几位工程师写测试软件,他们只能看自己写的软件,要想看思科其他程序要副总裁(VP)批准才行。这样怎能有效率?最后把这几人裁了了事。防火、防盗、防老中。被人像防贼一样地防着,中国人活到这地步如果还不自省,那真无可救药了。 美国的华人工程师也在华为思科的诉讼中躺枪。1990年代,思科的华人工程师在工程部门高达三分之一,现在连这个数字的一半都不到,而且被边缘化的厉害,干的是些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的活。能怪谁呢?“爱国贼”坏了华人工程师的声誉。非常不幸的是这样的爱国贼还不少呢。如果你面临被裁员,别怪印度人,要怪就怪华为,它编故事就不能说思科程序的软盘是在马路上捡到的吗
h
happyEstate
32 楼
这件事情不止影响华为和中国公司的名声,而且影响了百万海外华人软件硬件工程师的名声,硅谷的烙印压华人一头是有原因的。
神喻
33 楼
happyEstate 发表评论于 2021-03-12 10:57:00 神谕:华为抄袭思科的源代码,连注释行都没放过,这事你不会不知道吧 //////////////// 思科有提告吗?法院有禁华为吗?没有?那就不是了。
t
tony0101
34 楼
强国不是有稀土嘛?可以卡卡美国试试啊?
h
happyEstate
35 楼
看了这些,你觉得华为该不该被制裁一下?
神喻
36 楼
happyEstate 发表评论于 2021-03-12 10:57:00 神谕:华为抄袭思科的源代码,连注释行都没放过,这事你不会不知道吧 /////////////// 这个世界不是提告就是有理的。苹果三星一样面临多个诉讼,有输有赢。音乐也是把多个音阶排个序,你总不会说后面的音乐都是抄袭吧。汽车是福特发明的,其他品牌都是抄袭?
h
happyEstate
37 楼
神谕:华为的恶劣行为不是一般的专利纠纷,而是直接偷过来原封不动的抄袭,性质是不一样的,不要混淆概念。
神喻
38 楼
如果华为是偷思科,那美国禁华为的理由应该是侵权呀,而美国是说国家安全,那证明美国不认为思科对的。
神喻
39 楼
要搞清事实,美国是认为国家安全,如果华为愿意把源代码交给美国,华为就不会被封杀,而侵权只是你臆想出来的,美国可不这样认为。
h
happyEstate
40 楼
神喻:你这就是狡辩了,华为偷窃思科是一桩定案,但不是制裁的所有原因,最多算其中之一。直接导火索是华为和伊朗做生意,然后以欺诈手段通过美国的金融交易系统来交易。另外一个原因是华为和土共军方说不清的关系,使美国有理由怀疑华为参与建造的通讯系统是否会影响国家安全,这一条吗也说得过去,毕竟土共建网络围墙在先。
神喻
41 楼
对,思科已是定案,而华为手机可以继续在美国行使,这就是说华为侵权已经合法解决了,而美国的安全理由很难说对错,所以我也没有说美国以安全为由禁华为是对是错,我只是反驳你抄袭的指责罢了。
r
roliepolieolie
42 楼
The world will be a better place without Huawei.
r
roliepolieolie
43 楼
套用五毛们经常说的话,让赵立坚急的跳骂,那美国肯定是做对了。哈哈哈。
神喻
44 楼
华为的源代码,好像美国政府也不知道,不知道你是怎么知道的。在美国,如果你这样告我,可是算诬告的
h
happyEstate
45 楼
神谕:你往下看看几条就看到了证据,如果你假装看不到我也没办法
F
Fairfield150
46 楼
赵立奸是蠢货!
神喻
47 楼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也活得下去。可反中狗没有了中国可活不下去,没有了中文看,没有了中文写,没有了中国老板,没有了中国客户,怎么活?呵呵
神喻
48 楼
happyEstate 发表评论于 2021-03-12 12:19:00////////////////人家思科也不再发声的东西,你也当证据呀?
柳小波
49 楼
神喻 发表评论于 2021-03-12 12:22:16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也活得下去。可反中狗没有了中国可活不下去,没有了中文看,没有了中文写,没有了中国老板,没有了中国客户,怎么活?呵呵 ======= 不知道,中国改革开放前,世界怎么生存下来的,一直是个谜
R
Redcliff
50 楼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2021-03-12 09:21:27 这个世道, 小偷也想春天, 小偷也有委屈。 +100. 小偷还想倒打一耙!
神喻
51 楼
柳小波,之前没有你 呀。呵呵
h
happyEstate
52 楼
这么快就开始扣帽子啦?说几句实话就成了反中了?是不是被事实打脸?真是不说你是五毛都不行。在中国就是不能说实话,否则会被扣帽子,你是在用行动来告诉我们中国不靠谱,对不
神喻
53 楼
世界上只有反中狗才没有中国活不下去呢
h
happyEstate
54 楼
希望中国的公司用正当的手段参与竞争,如果你认为这是反中,那我也无话可说。至于是不是离开中国活不下去,这个也不至于,毕竟离开了中国二十几年,一直生活不错,可能会有一些不便,毕竟很多东西都是中国生产的,但是替代品也是有的,不至于活不下去。
神喻
55 楼
反中狗是指一些人以反中为工作,以反中为精神食粮,因为反中而反中。如果你认为只是以事实为依据辩论,和反中没有关系,那 你就 不是说你反中狗,自己对号入座
c
chichimao
56 楼
华为先違約,失信 輸向伊朗.才被制裁的. 不可信的国家 是中國吧 外交官公然顛倒黑白. 孔子曰 :士大夫之無恥 謂之國恥
s
smithmaella
57 楼
叫我反中共狗吧!骂我反中国,我绝对不同意。党囯必须分开。党国不分者为贼。一个假药假疫苗假鸡蛋假肉假烟假酒假奶粉假名牌假博士假教授假军人假马列...的党国,骂美国是一个不可靠的国度,岂有此理。别说问世界上的人就是问问中国人自己,是土共公平正义还是美国公平正义。世界上有事是找美国还是找土共国?
c
chichimao
58 楼
神喻 发表评论于 2021-03-12 12:39:00反中狗是指一些人以反中为工作,以反中为精神食粮,因为反中而反中 .............................................. 沒人反中, 只有反中共,少來混淆覌念 你敢在这打倒中共,我馬上挺你.中共下台 我馬上挺中國,因为中共沒經人民選舉 ,沒資格代表中國. 倒是捧中的 其實是中共狗.不然 你敢說 "中國萬歲,中共普選" 嗎?不敢就不是挺中,只是中共狗
关键字
59 楼
兄弟不能这样,无论叫什么狗都仍然是狗呀! ----------------------------------------- smithmaella 发表评论于 2021-03-12 12:55:57 叫我反中共狗吧!骂我反中国,我绝对不同意。党囯必须分开。党国不分者为贼。一个假药假疫苗假鸡蛋假肉假烟假酒假奶粉假名牌假博士假教授假军人假马列...的党国,骂美国是一个不可靠的国度,岂有此理。别说问世界上的人就是问问中国人自己,是土共公平正义还是美国公平正义。世界上有事是找美国还是找土共国?
h
happyEstate
60 楼
生儿为人,应当堂堂正正,为人处事不可违背原则,作为源远流长的文明古国,应该行事让人信服,以理服人,而不是是非不分,以强凌弱。一些跳梁小丑,诸如战狼,五毛,表面上义正严辞,好像很爱国一样,实际上非常粗鄙,丢尽了中华的脸,哪有一丝风度?
神喻
61 楼
chichimao ,你只反共不反中?你怎么和中国人切割?中共倒台,多少国企倒闭,多少人失业,你养吗?更不要说万一发生内战,多少生命失去,你赔吗,你怎么赔?你说你只反共,真是无耻
D
DoctorXI
62 楼
哈哈哈哈,楼下跟五毛狗讲风度
神喻
63 楼
DoctXI,快去找你隔壁的老王验一下DNA吧,哈哈哈
神喻
64 楼
不要在国外说反共,回国去问问,有多少中国人愿意反共的?你不代表中国人民
神喻
65 楼
美国人连大选不公也不能讨论
神喻
66 楼
你要反共,为什么不自己回国反?要求外国制裁中国就能反共?让中国企业倒闭,让你在中国的亲人朋友失业,你良心何在?更不要说伊朗、朝鲜制裁了几十年,政权仍在,苦难只是人民
5
5mslj
67 楼
神喻 发表评论于 2021-03-12 13:14:00 chichimao ,你只反共不反中?你怎么和中国人切割?中共倒台,多少国企倒闭,多少人失业,你养吗?更不要说万一发生内战,多少生命失去,你赔吗,你怎么赔?你说你只反共,真是无耻 ———————————————- 那中共的开山祖师爷组织武装打合法政府,多少人家破人亡,多少企业倒闭,多少生命失去,你赔吗,你怎么赔?你说你只反国民政府,是解放中国人民,真是无耻! 脑子是个好东西,可惜你没有。
G
Gohedgehog
68 楼
之前没有注意到反对与支持的两派这么剧烈对抗,有这么广泛的人参加。现在如此,其主要原因应该是疫情导致的,它对人类对每个人的影响和伤害实在是太大了。互骂不解决问题,说到底都是炎黄子孙,不管入没入籍。要追纠的的依然是要弄清楚疫情爆发失控的前前后后,不允许回避查源,不能让类似的事情再产生。
神喻
69 楼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03-12 13:49:42,反中狗的歪理,过去人命的损失,难道你想重复一次?!你和你的家人反正都要死去,为什么你不带上它们去死,起码还可以选择怎样死
c
chichimao
70 楼
神喻 发表评论于 2021-03-12 13:14:00 chichimao ,你只反共不反中?你怎么和中国人切割?中共倒台,多少国企倒闭,多少人失业,你养吗?更不要说万一发生内战,多少生命失去,你赔吗,你怎么赔?你说你只反共,真是无耻 ........................... 不要臉 , 中共倒台,就会有国企倒闭,多少人失业? 胡說 沒國企中國人就不会工作了? 沒共党 还有別的党.國家也仍然在.世界各國都是民企比國企多,也沒多少人失业.倒是委內瑞拉改國企後.經濟破產. 至於中共倒台,會内戰,也只有你这种奴才会說.世界民主国家政杈交替多了 也沒内戰,連俄國共黨下台 也沒内戰.你吓誰?騙誰? 只有毛死前 不肯下台 才有十年浩刼.你故意反說 才是无耻之尤 至於反共 为什么不自己回国反?你这白痴.多少人反共也不只在中國.会中文反共的 也不只有中毕人民共和國人.制裁中国就是抑止中共戰狼 赤化世界野心.你說 ,政权仍在,苦难只是人民 哈哈 对了.中共下台 就沒制裁了.以前改革開放後 世人以为中共会走向民主 自由的普世價值覌.所以和中國合作 使中國走向富強.但中共把持政杈,挾制 愚弄人民 造就你这种 甘为奴隸 坐井覌天的愚人.妄想奴役世界,所以現在才制裁中共 逼使中共开放民主.起碼像俄國一样.如果中國人民不能自覺,仍然和中共綁在一起,就沒救了
5
5mslj
71 楼
神喻,你逻辑混乱,脑子不够,省省吧。天天在这里自己抽自己嘴巴,很开心吗?
实话100
72 楼
赵立坚,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要怨天尤人嘛
优山一狼
73 楼
赵战狼今天叫的欢,明天拉了清蛋,就叫不出来了,一个无知的东西!
c
chichimao
74 楼
happyEstate 兄 佩服你正義之言 和五毛 戰狼在此纒戰.真替中國担心,这些五毛 戰狼 是被中共封鎖 蒙蔽久了嗎?不但坐井覌天 而且常識不足,邏輯不通.論戰不查資料,不辨事理.常用三板斧 是 1 美 台 陷害 2 美 台 謡言 3 美 台比我們更差. 要还不行 就是汚言穢語 潑婦駡街.总之人品不佳 素質低下 我不是從中國來的,日常所接华人 均也謙謙君子.真不知这一些战犬(說戰狼太抬舉他了)是那裡來的? 沒的辱沒了华人,敗壞了中华.令人羞與为伍呀
青衣侠
75 楼
「事实一再表明,美国是一个不可靠、没有可信度的国家。」 ——何止是一个美国如此,整个西方世界都是如此。当他们要向你销售产品时,他们就说要“自由贸易”,当你产业升级接近到他们占据的产业链顶端时,他们就说你威胁到了我的安全,“自由贸易”就被抛到爪哇国去了。所以对我们来说,对于所有西方灌输给我们的概念,我们都要多长一个心眼,因为这多半是他们忽悠我们的东西,他们自己也根本就不相信那些东西,只是用来当作为他们的利益服务的工具。包括什么“民主”、“自由”、“人权”、“市场经济”、“自由贸易”、“GDP”、“法治精神”等等这些概念,都不能一股脑地接受,而要先质疑一番,认真仔细地一一解构,去除其中的糟粕,再结合自己的情况,有选择地加以利用(注意:只是利用,而非被洗脑般地全盘接受)。惟其如此,才能不被西方人带进沟里。赵立坚“以其之矛攻其之盾”,孺子可教也。
注册很麻烦
76 楼
京工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3-12 10:09:29 川总在大选时老是跟我们说,拜登上台中国会对我们予取予求,现在看来没有那么回事,川总是故意在说谎骗我们。川总是骗子。 ========== 这老川不靠骗怎么活下去,还有他的粉儿也不干啊
距离
77 楼
不卖给你,怎么就叫打压了?你以为TG的魔爪能像随便收拾天朝P民那样来制服美帝?
老夫少年狂
78 楼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1-03-12 09:40:00 五分很激动,至于吗,没想想美国为什么这么恨华为?因为华为真正超越了美国的相关公司,美国现在能拿得出手的东西越来越少,这才干起不要脸的事情 ++++1
旧电脑
79 楼
当年日本由于侵略扩张,导致美国对日本采取石油和原材料禁运的时候,日本也是一样的气急败坏。
阿宽
80 楼
可以开始考虑稀土断供的问题了,美国限制华为,华为未必会死,但至少是一种筹码,稀土同理,凡是断供的公司,中国的稀土供应也断供,否则制裁。
q
qianliu
81 楼
中共从来就是颠倒黑白,拜大外宣的功劳,现在14亿人大多是非不分、善恶不分。
神喻
82 楼
哈哈哈,今天再胜一场,反中狗挟着尾巴逃跑
D
DoctorXI
83 楼
神喻五毛狗的邻居是老王啊,呵呵,难怪听说他得了梅毒,你母亲还好吗?
有鹿的地方
84 楼
神喻,别试图打开某些人的花岗岩脑袋。中国人民自己知道想要什么,我们有亲人朋友还在大陆的美籍华人,希望大陆继续发展,人民日子越来越好,这是正常人最朴素的心愿。 中国怎么样,不能光听美国和西方媒体报道。也不能只看香港台湾的右翼媒体。他们不会正常报道中国现状,而是选择性的以负面为主来报道。 文学城只是最近几年反中反大陆的人突然很多,但这些人也只能在文学城里发泄对大陆和大陆人民的仇恨,对大陆不会有实质性的伤害,伤害的是在美的华裔,包括他们自己。因为他们不停抹黑中国和中国人,对美国普通人更有说服力,也更敌对华裔,甚至亚裔。
v
vincecarter
85 楼
神喻 发表评论于 2021-03-12 16:12:00 哈哈哈,今天再胜一场,反中狗挟着尾巴逃跑 ======================================== 哈哈哈, 这个家伙真的是有问题
v
vincecarter
86 楼
有鹿的地方 发表评论于 2021-03-12 17:03:38神喻,别试图打开某些人的花岗岩脑袋。中国人民自己知道想要什么,我们有亲人朋友还在大陆的美籍华人,希望大陆继续发展,人民日子越来越好,这是正常人最朴素的心愿。 中国怎么样,不能光听美国和西方媒体报道。也不能只看香港台湾的右翼媒体 ================================================================= 中国怎么样,不能光听美国和西方媒体报道..... 但至少应该听中国人自己的... 请不要把说话的中国人锁起来
H
Hunter3253
87 楼
清晰的认清中共独裁恶政多年来一直深深的隐藏在其“韬光养晦”“开放改革”的伪善假象之下的凶恶本质,以及从来一刻也没有停止过的独裁扩张进程: 1. 疯狂积聚财富;穷兵黩武,调动大部国民产值,窃取世界各国最新的科技成果,强化中共独裁武力,日益成为民主自由社会的越来越现实及严峻的武力威胁。在中共独裁强权操纵下的经济技术掠夺和窃取,疯狂的财富聚敛及其穷举国之力的武力膨胀已使其日益成为严重威胁全世界民主社会的难以遏制的独裁Monster。 2. 藉着“经济援助”,投资,“大撒币”,“一带一路”等等手段贿买非洲及其他一切落后的或经济困难的国家,尤其是其贵族及政治权贵,以种种的经济及政治利益培植中共独裁政权在这些国家的政治代理人及傀儡,并尽其一切可能将他们推入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等等国际组织,成为中共在国际政治舞台的无耻的傀儡 3. 极力使用诸如中共当局所操控各样无耻官媒遍布全球各国分支, 独裁当局的奴才鹰犬们在全球各民主自由国家注册的推特脸书等自由社交账户,无孔不入的间谍特工,正无所不用其极的传播中共独裁的政治理念,乘人之危,利用民主社会自由开放开明的特点在不遗余力煽动纷争,制造混乱, 混淆视听,毒化社会
H
Hunter3253
88 楼
任何认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融合可以导致中共独裁政权向民主自由转化都是天真的幻想。这两者就像健康生命与瘟疫病毒一样,是没有任何调和的可能的!!! 中共独裁政权不除,其与欧美民主自由社会的任何的合作与交流,任何所谓的” 全球化”,均已经,正在并将永远成为中共独裁病毒毒化健康的民主社会,散布中共独裁病毒,偷窃科学技术成果,渗透西方各国的经济,政治,文化,甚至军事等一切领域的越来越严重的威胁!!!中共独裁者正在利用互联网,电信以及无所不在的间谍渗透正在全世界编织一张无孔不入的中共间谍网。就像对病毒必须彻底隔离,对此除了彻底的隔绝没有任何别的选择!!!
H
Hunter3253
89 楼
一个已经将近百年一刻不停在本土和全世界每个角落无孔不入,片刻不停的疯狂的大行渗透,贿买,剽窃,欺诈等一系列无耻行径的无耻政党和政权居然还舔着脸在里谈什么信誉,可笑!!!无耻!!!空前绝后!!! 绝不可为了眼前暂时的“贸易”“商业”利益而拿比生命更重要的民主和自由作赌注!!! 全世界渴望民主自由的国家和民众,必须团结联合起来,在经济,政治,科技,军事等一切领域坚决彻底的抵制,隔绝,直至彻底摧毁中共一党独裁专制的暴政,彻底清除中共专制的毒瘤,那是自由民主世界的唯一的出路!!!
a
ali88
90 楼
@有鹿的地方 你不用“试图打开某些人的花岗岩脑袋”, 也别试图代表中国人民。你先自己想清楚自己。 这里大部分人应该都来自大陆,怎么可能“反中反大陆”?“发泄对大陆和大陆人民的仇恨”?而且如你所说“伤害的是在美的华裔,包括他们自己”。这完全不合情理。对吧?大家到底是在反谁?到底对什么不满?嘲讽的是谁?
s
sunychen23
91 楼
头一次给sleepy joe点个赞,做得好!战
k
karlheinz
92 楼
很好,天朝不是喜欢爆菊嘛,那就尝尝滋味吧
非否
93 楼
这条赵家犬被撤职的一天是中国新希望的开端。 都是曾庆红作的孽
r
roliepolieolie
94 楼
要看拜登的政策是否正确有效,只要看中国蟑螂的反应就行了。这一次,不得不为拜登点赞。如果中国断交部的蟑螂发言人赞扬拜登,那肯定是因为拜登办错了事。
神喻
95 楼
有鹿的地方,你好。对呀,和反中狗没什么好说的,它们之中还自承不是来自中国的,还有兴趣管中国的事。反正中国也不是反中狗能撼动的,说什么也没有用,反中狗们来吧,干一场吧,看看是台湾省灰气烟灭还是共产党?
神喻
96 楼
chichimao,好像你很能代表中国人似的,中国人愿不愿意失业,是你认为的,失业的那个又不是你。你难道希望你的公司倒闭?你失业后马上就有新工作?废话!
神喻
97 楼
roliepolieolie,为什么你会侮辱自己做蟑螂?我们中文里蟑螂的意思整天躲在角落,不敢说你是谁的垃圾动物。
神喻
98 楼
白人们,把美国加拿大澳洲英国等可恶的中国人都赶回中国去吧,我会在中国机场迎接你们死剩下的反中
D
DoctorXI
99 楼
楼下五毛狗做梦去吧,世界人民会把你们这些五毛狗区分出来定点清除,我有五毛狗名单。
L
LLC
100 楼
那就坚决不要和一个不可靠,没有可信度的国家打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