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英东家族表态:“颜色革命”在香港不可能成功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0月18日 17点53分 PT
  返回列表
27189 阅读
51 评论
环球网

香港政治风波已持续4个多月。这场暴乱接下来会朝什么方向发展?将对香港政治和经济的长期发展构成哪些影响?带着这些问题,《环球时报》记者日前在香港专访了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霍英东次子、霍英东集团行政总裁霍震寰。

环球时报:自《禁蒙面法》生效后,您怎么判断接下来香港局势走向?

霍震寰:《禁蒙面法》实施后,街头暴徒短期强烈反弹,暴力程度上升,这导致很多反对派也觉得过火了。比如13日发生激进示威者割警察颈部的事情,想来不可思议,到底有多大仇恨?所以,现在示威参与者已经减少。我相信慢慢有更多人会意识到香港和平理性的精神已经遭到破坏,愿意坐下来解决问题,进而使局面好转。另一方面,我也希望政府能在各方面加强行动,一是加强沟通,二是现在警察承受很大压力,政府可以协调更多部门配合支持警察的工作。

环球时报:您认为这场暴乱暴露出香港哪些长期和深层问题?

霍震寰:一是我们的教育有很严重的问题,导致有些年轻人竟然对国家怀有强烈的、不可思议的仇恨。当年英国政府一直在抑制港人对中国的了解,今天很多年轻人对中国仍然没有一个客观正确的认识。我上世纪70年代就去过内地,看到这些年国家翻天覆地的巨大发展,中国人的幸福感和几十年前完全不一样。当然中国也有不完善的地方,但我很肯定这一代的中国人是最幸福的。与此同时,香港的传媒也有问题,有时候不负责任的言论自由导致不能全面反映事情真相,一些人盲目相信西方式民主是最好的方式。

从经济和社会角度来说,2008年全球金融风暴和美联储实施量化宽松之后,香港和全世界其他很多地方一样,贫富差距加大,加上互联网社交媒体的兴起,年轻人在性格上也变得更加“自我”。一些年轻人觉得自己的未来没什么希望,香港经济发展得好也分不到什么,所以搞垮也就没有什么影响,这是他们愿意“揽炒”(同归于尽)的原因。现在很多工作没有年轻人愿意做,比如建筑工人、船工,待遇其实不错,但是比较辛苦。我想现在有些年轻人已经没有当年那种拼搏精神了。

环球时报:反对派和示威者声称走上街头是因为不满香港的民主水平。您如何看待他们的说法?

霍震寰:我不相信西方式民主完全适合香港。香港的民主进程需要认清一个前提,即香港不是独立国家,而是中国的一个城市,我们选出的特首当然要得到国家认同,否则只能对香港不利。事实上,2014年我们曾有过一个非常适合香港的普选方案,但可惜由于泛民的反对流产了。

我认为在香港民主进程中,我们需要更好、更全面地认识“一国两制”。现在我们更多关注的是“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但对如何在“一国”下发挥作用却思考得比较少。所以,我觉得应该推动《基本法》23条立法,承担起保护国家安全的责任。香港不能成为外国渗透影响中国安全的“棋子”,尽管在当下暴乱中我们可以看到许多外国势力的影子,但我想说的是,“颜色革命”在香港、在中国一定没可能成功。

环球时报:如果社会继续动荡,会对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商业大都市的地位造成什么影响?

霍震寰:金融中心最重要的就是稳定,否则投资者会丧失信心,进而导致资金外流和人才流失。过去几十年,香港成功的一大主要原因就是可以吸引全世界各个行业的人才,我想如果动荡长期持续下去,可能很多人会选择移民,届时香港还如何成为国际金融中心?要知道,现在想取代香港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城市有很多,新加坡很愿意承担这个角色,伦敦也在争取。难道我们要自己把自己搞垮吗?

环球时报:改革开放初期,香港是“亚洲四小龙”之一,内地经济还很落后。40年间,上海、深圳等城市的GDP已经超过香港。您如何看待这样的变化?

霍震寰:上个世纪,香港GDP超过新加坡,但近些年的脚步放慢,不仅新加坡的经济追上了我们,隔壁的澳门也迅速发展。这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把太多精力投在政党之争上,投在所谓争取“民主”的过程中。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香港的土地问题并非大家不想解决,但涉及到填海就会有人用环保来反对,征地也会遇到各种困难。

相反,这些年我在内地看到的是完全不同的场景。我参观了北京新的大兴机场,这样规模庞大的基础设施建设才花了几年,在香港可能需要几十年。内地的魄力与精神是香港应该学习的。

泰傻
1 楼
这厮,把香港土地问题归咎于填海阻碍,与中央所说香港地价居高不下与百姓蜗居,是罪魁祸首李嘉诚所致的基本调调不符,环球网的这篇文章不合格,退回去重写。再去采访,要诱导他说出与上面立场相符的话来,这是政治任务,要快。
大玩家
2 楼
日子太好了, 这些香港人在想过点苦日子。自己哭着喊着求别人把自己当筹码, 把自己当别人刀板上的鱼肉, 香港人脑子进驴屁了。
郑南
3 楼
此人纯属共豢养的家奴。
t
topten
4 楼
能看清问题的本质,有头脑有思路有远大眼光的人
自由呼吸
5 楼
谁在给香港添加颜色?
咱中国人
6 楼
郑南 发表评论于 2019-10-18 07:34:12 此人纯属共豢养的家奴。 *********** 最讨厌这种只会贴标签而没有自己主见的人了。那是文革的把戏,是无知的表现。重要的不是对方是什么人,而是他讲的有没有道理。懂不懂啊你?
栾世清
7 楼
十四亿人有个诉求: 在和平,安定和团结的环境里生活,改革和进步。人民和国家的领导人们一起成就建造比美国优越并真实的民主,自由,为人类世界未来创造一些有永远意义的事情。 有聪明智慧的中国人不会接受美国在全世界到处暗中推动的夺权活动,知道那只会带来混乱和灾难,帮助实现国际大鳄独霸世界的阴谋。
i
irvinelee
8 楼
不愧是赫赫有名的红色资本家霍英东家族。
咱中国人
9 楼
他讲的有一点,那就是现在这些黑衣年轻人没有了他们父辈当初的拼搏奋斗精神,有不少有不错收入的工作,没有人愿意去做,怕苦怕累。说得难听一点就是好吃懒做。
b
baydad
10 楼
霍英东就是香港版的赖昌星。他如果在大陆做同样的事,早就被枪毙了。 他家还有脸批评港英当局。。 香港人眼里最无耻的人
s
st1025
11 楼
霍家不是传统的香港资本家,从抗美援朝时期向中国走私物资起家的
U
Usapurewater
12 楼
屎报是在把霍家拉上烤架哦
g
gameon
13 楼
明白人。 该富。
无边无际
14 楼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19-10-18 07:43:44 十四亿人有个诉求: =========== 要代表十四亿人,请给他们选票。这样你才有资格代表。
g
grade005
15 楼
就是我们把太多精力投在政党之争上 ------------------ 是的 加拿大美国都是这样 越玩越low
视角
16 楼
说点你不想听的就是家奴,只要说点中国的好话就要跳脚。逢中必反就是你要的? 郑南 发表评论于 2019-10-18 07:34:12 此人纯属共豢养的家奴。
栾世清
17 楼
一个出远门长时间离家的兄弟回家了。他发现不怎习惯新家,对家里有些东西看不惯,他也未学会与家里的兄弟姐妹相处。 他应该怎么做? 1. 听外人的打烂家里的一切?让家里从头来过?揽炒? 2. 先学会和兄弟姐妹相处,了解别人,让别人了解自己?
栾世清
18 楼
无边无际 发表评论于 2019-10-18 08:22:40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19-10-18 07:43:44 十四亿人有个诉求: =========== 要代表十四亿人,请给他们选票。这样你才有资格代表。 --------------------------- 十四亿人里没几个支持香港动乱, 绝对大多数强烈反对动乱。 这里面就是有个诉求! 我试着归纳而已。
无边无际
19 楼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19-10-18 08:43:36 十四亿人里没几个支持香港动乱, 绝对大多数强烈反对动乱。 这里面就是有个诉求! 我试着归纳而已 ================= 支持反对,不是你说了算的。更没资格归纳!
无边无际
20 楼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19-10-18 08:41:15一个出远门长时间离家的兄弟回家了。他发现不怎习惯新家,对家里有些东西看不惯,他也未学会与家里的兄弟姐妹相处。 他应该怎么做? 1. 听外人的打烂家里的一切?让家里从头来过?揽炒? 2. 先学会和兄弟姐妹相处,了解别人,让别人了解自己? ============ 我有个更合理的版本给你听听。 从前的地主恶霸的小老婆因为穷而出租给了绅士英。小老婆在绅士那学到了文明。后来地主恶霸富裕了,又把小老婆要了回来。小老婆过惯了文明的的生活,想要继续过文明的生活。地主恶霸恶横横的欺凌小媳妇,生是我家人死是我家鬼。不许独立,是我家的人就要过我给你的生活方式。 你觉得恶霸应该怎么做? 1.继续棍棒压迫小媳妇过恶霸所给的生活方式? 2.给予小媳妇选择她想要的生活方式,只要她不跟别的男人跑了就好? 3.改变生活方式,像小媳妇一样向文明靠近?
不允许的笔名
21 楼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19-10-18 08:41:15 一个出远门长时间离家的兄弟回家了 ---------- 兄弟?别没大没小好不好?香港最早脱离满清统治,比民国还早,按辈分是中国的爷爷辈的。
栾世清
22 楼
暴乱分子被幕后阴谋黑手不断怂恿已快过了 “不归点”。 港府和中国政府一直克制,似知道严重流血会使自己走上“不归点”。做得对! 但也不要不作为,在经冷静思考,有理有利的时候,该做的一定要找! 将受伤的警员和支持稳定的群众好好照顾起来,甚至送会深圳养伤是应该做的。
栾世清
23 楼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19-10-18 08:55:59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19-10-18 08:41:15 一个出远门长时间离家的兄弟回家了 ---------- 兄弟?别没大没小好不好?香港最早脱离满清统治,比民国还早,按辈分是中国的爷爷辈的。 ---------------------- 胡说八道!
S
ShiMaQian
24 楼
现在知道”暴徒“大多是被洗脑的年轻孩子。可恶的是那些教唆犯。
栾世清
25 楼
无边无际 发表评论于 2019-10-18 08:54:05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19-10-18 08:41:15一个出远门长时间离家的兄弟回家了。他发现不怎习惯新家,对家里有些东西看不惯,他也未学会与家里的兄弟姐妹相处。 他应该怎么做? 1. 听外人的打烂家里的一切?让家里从头来过?揽炒? 2. 先学会和兄弟姐妹相处,了解别人,让别人了解自己? ============ 我有个更合理的版本给你听听。 从前的地主恶霸的小老婆因为穷而出租给了绅士英。 -------------------- 小老婆?! 侮辱香港人!
e
elfen2299
26 楼
要比喻也是全世界普世价值都是自由恋爱,回家的兄弟知道自家是包办婚姻,所以事先说好自己自由恋爱,而回去后家长试图毁约,试图恢复包办制。 回家的那个当然要闹,于是家长就说,看吧,自由恋爱不好,导致他闹,还有一些自由恋爱的没有我包办的有钱,包办了就能改善住房,自由恋爱是西方骗局争取自由恋爱权是西方操纵之类,还有没有我你没吃没喝凭什么我不能包办之类的话。
栾世清
27 楼
无边无际 发表评论于 2019-10-18 08:54:05 从前的地主恶霸的小老婆因为穷而出租给了绅士英。 --------------------------- 睁开眼吧 小心看吧 哪个愿臣虏自认 因为畏缩与忍让 。。。 小老婆?
亚洲食肉动物
28 楼
except for red
s
size0
29 楼
欧美青年过得也不好,但是没这么闹的。美国带头搞的什么金融,印钱,只能是寅吃卯粮,这类靠玩数字过日子地方的青年的未来日子只能更糟。奇怪的是,他们就敢闹共产党。资本主义经济危机也好,金融也好,跟共产党毛线关系没有!何况今天的中共对香港暴徒们够容忍得了,够仁慈了,还想怎样?!继续作,直到把自己的未来作死吧。。
s
sooo
30 楼
气死反中蛆
9
9妹
31 楼
理念的表述 都没达到共识。那么讨论只会向扯皮方向走。 符合基本法框架下的普选--- 基本法45条规定 行政长官选举的“提名委员会”, 释法权归人大常委会, 2014年人大常委会831决定: 规定了选举委员会的具体构成。 这就是符合基本法的真普选。这个方案送交立法会后因为反对派的杯葛而被否决,于是爆发“占中”。
9
9妹
32 楼
香港的事 以黑衣人为标志。它的颜色革命是------ 黑色革命
无边无际
33 楼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9-10-18 09:04:53要比喻也是全世界普世价值都是自由恋爱,回家的兄弟知道自家是包办婚姻,所以事先说好自己自由恋爱,而回去后家长试图毁约,试图恢复包办制。 回家的那个当然要闹,于是家长就说,看吧,自由恋爱不好,导致他闹,还有一些自由恋爱的没有我包办的有钱,包办了就能改善住房,自由恋爱是西方骗局争取自由恋爱权是西方操纵之类,还有没有我你没吃没喝凭什么我不能包办之类的话。 ============= 你这样说也可以。不过我看香港的样子,像童养媳比像兄弟。
栾世清
34 楼
l
栾世清
35 楼
乱港派 = 乱讲派(我们粤语)。 就是歪理多!
9
9妹
36 楼
之前的普选方案送交立法会后因为反对派的杯葛而被否决,于是爆发“占中”。 如果踢开基本法, 就是否定人大的释法权, 否定中央对候选人的批准权, 矛头指向就是否定一中。 不要玩文字游戏了, 离开基本法的5诉求 就是挑战一中, 制造港独。 告诉港人 诉求 必须打回去回炉再造。必须基本法框架下的n个诉求, 多少个都没问题
l
longmarch
37 楼
红色资本家,港版赖昌星。
9
9妹
38 楼
5诉求里的第一条 与基本法冲突吗? 如不冲突, 由于港府的 "律条推动舆论先行" 没有做好工作而引发不该有的社会动乱。港府承认过失么? 中共的文宣是全世界最强大的, 可是港府半点都没学到。 有时间 请普及一下 3q
俯卧撑123
39 楼
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免不了要承担维护世界和平和发展的责任。在全球化的今天,中国如何发展是世界人民说了算,并不完全取决于中国人民。即使一党制再好,能持续保证10%以上的GDP成长,如果世界人民不同意,也有必要改变,除非闭关锁国,自力更生。
F
Floden
40 楼
霍英东是什么人, 几十年来他在媒体上的形象是红色资本家。 靠共产党的钱来发财的。
9
9妹
41 楼
评论一下这个。 当先锋队的中共带领边远落后地区的近3千万人民脱困并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富裕, 使人民得到受教育机会, 提高国民素质 修养的目标实现了的时候, 进而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想大同方向走的时候 以下说法大体同意。 [即使一党制再好,能持续保证10%以上的GDP成长,如果世界人民不同意,也有必要改变,除非闭关锁国,自力更生。]
w
wen_bm101
42 楼
9妹 发表评论于 2019-10-18 10:12:33 之前的普选方案送交立法会后因为反对派的杯葛而被否决,于是爆发“占中”。 ====================================== 谁能给解释一下, 当年反对派以什么理由反对那个普选方案?
游荡的闲人
43 楼
建议看Nathan Rich的youtube.他讲了几期有关香港的视频,很有道理。
U
US_Lion
44 楼
我差点把这个祸害给忘了,海盗走私犯霍英东也是地产霸权四大家族加一族。朱玲玲本就是霍英东的小三,朱玲玲大肚子后,推给了自己的大儿子买单。
远方飞翔
45 楼
wen_bm101 发表评论于 2019-10-18 11:26:01 9妹 发表评论于 2019-10-18 10:12:33 之前的普选方案送交立法会后因为反对派的杯葛而被否决,于是爆发“占中”。 ====================================== 谁能给解释一下, 当年反对派以什么理由反对那个普选方案? ————— 理由就是所有普选提名人必须站在一个中国立场,认同香港是中国之下的一个特别行政区,才能作为选举提名人
t
tree1889
46 楼
破皮袄搞这一套,天下人都知道。没有用。 中国大陆有几亿富裕起来的中产阶级。他们对中国很满意。死了那条心吧。中国乱不起来。
t
tree1889
47 楼
明白人。比李朗台要开明。李朗台只看重自己的钱袋子。 这一次彻底站错队。共产党应该抛弃他。 大陆的一毛钱都不要给他赚。
南国老翁
48 楼
说的很实在。把香港搞垮了,对香港人没有什么好处。原来香港人瞧不起大陆人,就是因为大陆穷。把香港搞穷了,会让全世界的人都瞧不起你。有些闹事儿的年轻人说,现在香港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刻,现在不闹,以后就没有活路了。大陆的人都活得很好,香港一国两制,应该活得更好。看看叙利亚,伊拉克,那些被美国搞垮的国家。知足吧。
y
yuan222
49 楼
一个共产党优秀党员的表态!!
s
skyhorse913
50 楼
就是我们把太多精力投在政党之争上,投在所谓争取“民主”的过程中。 -------------------------- 另一个香港议会扯皮的例子: 港珠澳大桥的澳门珠海部分已就绪,香港的部分还在议会里讨论,延迟开工的香港部分成本增加了几个亿,精明的香港人怎么犯这种低级错误?还不是所谓的"民主"惹的祸!
h
humimm
51 楼
谁能给解释一下, 当年反对派以什么理由反对那个普选方案? ————— 理由就是所有普选提名人必须站在一个中国立场,认同香港是中国之下的一个特别行政区,才能作为选举提名人 ————— 这个理由是胡说八道,不是事实。真相是这个普选方案,是按人大的决定,选民可以投票选择的仅为经过提委会选择的候选人, 而提名委员会是由中国所操纵的,这能选出什么来,看看林郑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