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被纪委立案调查传绝食 舆论倒逼官方表态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3月26日 13点54分 PT
  返回列表
39054 阅读
34 评论
RFA

中国“红二代”任志强3月12日被北京有关部门扣查。近两周以来,有关任志强被捕后的各种遭遇不绝于耳,本周四,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传出消息,指任志强在北京市纪委昌平蟒山基地关押,开始第二天绝食。有两名知情人士对本台证实,中共北京市纪委已对任志强立案调查。

因公开抨击中共体制及针砭时弊,而被称为“任大炮”的“红二代”任志强,本月初,在一篇署名文章中抨击中共官员在处理新冠疫情时,掩盖真相并不点名地,把习近平形容为“一位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他于3月12日被中国政府人员带走。该事件受到海内外关注。本周四上午,美国社交平台推特账号“老灯”留言,任志强在北京市纪委昌平蟒山基地关押处,开始第二天绝食。

对此,自由亚洲电台咨询多位中国政治观察人士,得到对回复均为“此消息无法核实”,甚至说上述消息不足为信。中国学者施鹏亮接受本台查询时说,也许舆论在倒逼官方就任志强被捕,公开表态:“包括最近网传任志强已经绝食两天的内容,所有的网上信息这样泛滥的原因,首先是信息管制和言论不自由,没有权威的信息来源,每一个人都只能是猜测,去分析是不是中央内斗等等。”

有两位不愿公开名字的知情人士向本台证实,在现阶段,任志强正在接受中共北京市纪委立案调查。现年69岁的任志强是中共党员,他曾担任北京市大型国企华远集团董事长。

据相关资料介绍,中共纪委对党员立案的依据是根据《案件检查工 作条例》第十六条规定:“对检举、控告以及发现的党员或党组织的违纪问题,经初步核实,确有违纪事实,并需要追究党纪责任的,按照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办理立案手续”,党员和党组织存在违纪事实,是纪委立案的前提条件;需要对违纪者追究党纪责任是纪委立案的法规条件。以上两个条件缺一不可。

据知情人士杨先生披露,目前,当局对任志强案高度保密,外界很难得知有关信息。

外界猜测案件可能牵连到国家副主席王岐山

曾因发表批评中国共产党的文章而遭开除的贵州大学经济学教授杨绍政对本台说,任志强是一位著名企业家,也是社会公民,他有发表言论的自由:“作为一个社会公民,他有自由说话对权利,受宪法保护。也就是说任志强有反对中国共产党错误的权利,有反对中国共产党党魁错误的权利。任志强如果因为讲了反对中国共产党错误的话,讲了反对中国共产党党魁错误的话,就因此而被迫失踪,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有消息人士向美国之音透露,任志强的大儿子、秘书也被抓了。他的妹妹及家人都会受到影响。 任志强本人目前被当局留置,政府将此定为重案,“任何人不得插手,不能介入,不能求情,可能也包括王岐山。”

北京学者高女士对本台说,任志强及家人被捕说明当局容不得批评的声音:“任志强现在连儿子都失踪,那当然是要对他下手了,到现在,体制内所谓要求改革的力量,什么健康力量,是不是有改革派,还有保皇派,这种区分,我认为都不存在了。这个体制就是这么一个僵化的,逆向选择的体制。”

任志强在中学时期的辅导员是现任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两人关系非比寻常。北京政治观察人士留意到,王岐山已经一个多月未公开露面,这使得任志强的案子更加扑朔迷离。不过,北京观察人士认为,王岐山身为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理论上不应受到任案牵连,但王岐山不会过多的插手此案。

任志强的朋友、中国女企业家王锳是在他失联后少数为之呼吁的人之一。《美国之音》上周与她取得联系时,她说,任志强的案子“没有进展”,“现在恐怕谁发声都够呛”。外界相信任志强被抓与近期网络上不断出现反对中共高层的声音有关。

y
yzchenhh
1 楼
任志强是个好汉。中国脊梁。 迫害他绝没有好下场。
汤姆爷爷
2 楼
三毛+两毛都在哪儿?
y
ytren
3 楼
中共不灭 天理难容,习皇不倒 世界难安
溪边木屋
4 楼
袁家孙子己蠢得不识斤两了!
栾世清
5 楼
听着就像谣言。
i
irvinelee
6 楼
哦?老任在墙国捞了那么多的昧良心的黑钱,居然倒69岁的时候良心发现,同中共决裂? 善哉善哉,放下屠刀立地成仁。
L
Lion's
7 楼
党内异己分子,新生资产階级分子,野鸡文凭文盲
k
kkx
8 楼
法广的民运分子,闹了几十年,也没闹个屁来
北极村姑
9 楼
任志强是难得的有正义感有担当的红二代!
老爷们
10 楼
是个老爷们。
栾世清
11 楼
外部势力现在是千方百计地刺激海外华人的神经。 大概是想先把海外华人打瘫了再影响内地。大家可以冷观白费劲的表演。
栾世清
12 楼
外部势力现在是千方百计地刺激海外华人的神经。 大概是想先把海外华人打瘫了再影响内地。 用冷观白费劲的表演会有利身心健康。
我爱宝岛台湾
13 楼
台湾一天不造谣会死。
栾世清
14 楼
外部势力现在是千方百计地刺激海外华人的神经。 大概是想先把海外华人打瘫了再影响内地。 用冷观白费劲的表演的心情会有利身心健康。
m
mjoeblack
15 楼
任何敢独立思考,敢讲真话的中国人,看这就是你的下场! 童话里敢说皇帝没穿衣服的小孩并没有受什么处罚。在中国的话,轻则被精神病,重则被消失。 包子的小心胸只有一厘米宽。
S
Science_东岸01
16 楼
任志强虽然喜欢炮轰但说到底他是赵家人,而且和王岐山是密友,习应该不会对他太过分 限制他说话是绝对可能的,其它可能性不大
泰傻
17 楼
稳腚压倒一切 速帮此人染毒 到时宣布不治 坦然对外告知
平安215
18 楼
RFA又开始造谣生非
东清
19 楼
无火不起烟。小集团内部矛盾,搞成了敌我生死之战。疯了- 撂开膀子,下劲奔黄泉。老天保佑,别连累无辜百姓
东方明月-
20 楼
梁上君 冠冕胯梁上,主人皆伏首。 关门露自信,跳梁不识丑
m
mmnn66777
21 楼
习近平以小学文化程度,而且当时还忙着在福建省当省长,是怎么得到北京清华大学法学博士学位的?中国大陆的最高领导人造假搞腐败,是个什么情况?呵呵
l
luting
22 楼
任志强绝对了解中共和习近平,他既然敢这么说,我想他是想好了。
在河边
23 楼
既然新闻中提及: “ 对此,自由亚洲电台咨询多位中国政治观察人士,得到对回复均为“此消息无法核实”,甚至说上述消息不足为信。” 没有任何具体消息明确来源,为何仍然大篇幅说任被调查?
L
Leah_lee
24 楼
kkx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08:51:59 法广的民运分子,闹了几十年,也没闹个屁来 ========不闹没饭吃,这是他们的job,就像你每天都得编程序或在实验室做实验或做其他生意一样。
p
pokemama
25 楼
音乐为什么动听?好的组合会流芳百世?因为作曲的人把八个音符错开组合。 自然界里鸟鸣的不同,才能组成美妙悦耳的和音。 人世间要前进,也不能只有一种声音! 人在做,天在看!
z
zzbb-bzbz
26 楼
小强要向香港蟑螂们学习,蛰伏一段时间再出头。
j
jcool
27 楼
他应该学一学老郭,就可以免掉牢狱之灾,不然可能就从此出不来。
j
jessy2018
28 楼
都是粪坑里的人。对粪坑内部改革不报希望。
F
Frankfeng138
29 楼
任大炮,好样的!
寒竹西
30 楼
刁大犬确实是个扒光了衣服也要当皇帝的小丑,只有野心,没有担当;只有卑鄙,没有胆量。历史的耻辱柱上牢牢地钉着此人。
l
lxd
31 楼
几千年来中国的皇帝为了王位都是六亲不认,杀人如麻,中国现在实际上还是在封建时代。
吃货2001
32 楼
一个八戒嘴里的“轻型流感”,既让党国在国际社会受到指责,也得罪了疫情初期踊跃捐钱捐物的华侨,以后再有这种事情,大部分人会选择沉默。
我知
33 楼
我觉得,真的到时候了,“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
一条小路
34 楼
中共国的人以前是属于奴才型的,现在是属于太监型的,奴才不一定是太监但太监一定是奴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