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控美军散布疫情引轩然大波 纽时表态了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3月15日 22点41分 PT
  返回列表
100380 阅读
202 评论
RFI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日前公开指称“美军把疫情带到武汉”说,引发轩然大波,质疑四起。纽约时报今天发表评论,指中国官员有意传播这个毫无根据的阴谋论,加剧了美中关系的急转直下。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说,赵立坚美军散布疫情说,纽时称:毫无根据的阴谋论。

中央社说,但纽时这篇文章也直指,美中双方官员“都在以最卑鄙的本能推动着关系恶化”。其中,美国有参议员曾“险恶地”暗示,这场流行病“始于中国生物武器的泄漏”。而赵立坚这番说辞依然余波荡漾。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13日透过推特暗指赵立坚是“小丑”。他说,“这名中国外交部小丑把我(在推特上)封锁了,因为我敢于挑战他有关美国要为武汉肺炎疫情负责的明目张胆谎言”。

据纽时文章指出,“美军把疫情带到武汉”的说法“虽然没有一丝证据支持,但这个观念已得到中国外交部的正式认可”。这名官员(赵立坚)已在充分利用推特这个在中国被封锁的平台,推动一场“声势浩大且强硬”的新外交攻势。

纽约时报文章直指,此举最可能的目的,是透过在中国内外“播下混乱、或至少是不确定性的种子”,转移人们对中国在疫情爆发初期的几周里犯下错误的注意力。

该报道说,哈佛大学教授葛维兹(Julian B. Gewirtz)认为,中方显然把围绕着这场危机的叙事,看作是一场“国际角逐”。而这些阴谋论,是这场角逐的“新的、低级的前线”。葛维兹直指,这些“大音量”的少数中国官员似乎没有意识到,在中国希望被世界各地视为“积极贡献者”的时候,兜售阴谋论“完全是自拆擂台的行为”。

报道称,纽约时报文章提到,传播虚假信息并不是中共政府的新策略,美国尤其经常成为中国政治宣传的借口。2019年,美国便被点名支持香港“反送中”运动。这种老策略已被中国更好斗的公共外交手法放大,中国官员正越来越多地使用被封锁的社群平台,对外传播讯息。

V
VitoShalako
1 楼
风行线线 发表评论于 2020-03-15 12:39:57 2019年7月美国ABC News等媒体报道,神秘病毒在佛吉尼亚州Fairfax County的一个Retirement Center 导致63人罹患肺炎等呼吸系统疾病,3人死亡。症状: 发热,咳嗽,身体疼痛,气喘,浑身无力: ...大约三星期后,距该退休中心 45 miles 处的美军病毒实验室被CDC关闭,原因是该病毒实验室在污水处理等方面存在安全漏洞 ***** 如果是排水系统出了问题,那将影响整个城市,而不仅仅是一个老年中心。
j
jimmyreturns
2 楼
这病毒应该是照里奸打飞机时不小心泄漏的
w
williamsteng
3 楼
最令人怀疑的是美国西雅图那个第一个病例所携带的冠状病毒是最原始的病毒,而且病毒里五个亚种美国全部都有,而中国武汉只有一个亚种。
西
西门桥
4 楼
印度WION(World In One Network) 网络平台有一个关于病毒来源的详细报道,不妨去谷歌搜索一下。报道提到的当事人至今没有公开站出来澄清一下。 该报道点出了中国派去加拿大专门研究病毒的专家名字,被发现偷盗病毒样本后,立即被加拿大研究所驱逐。根据该报道,病毒本身是人工合成还是采自动物这不是问题的关键,是美国还是中国制造的也不是关键。关键在于,是不是意外甚至故意泄露的。如果是泄露的,意外泄露的可能性更大一点。 石正丽的辟谣声明很奇怪,作为一个专家,照理可以说出许多普通人说不出的病毒信息和知识,顺便给大家科普一下。但该辟谣声明却是干巴巴的“就是没有,就是没有”。社会需要的不是你指天发誓,也不是拍胸脯保证,而是让你告诉大家武汉病毒研究所是不是研究病毒的,你们的研究人员有没有在加拿大偷盗了病毒样本并带回来研究了。如有,是什么病毒。你如果确实在研究病毒,而且储存着病毒样本,那当然就有泄漏的可能性。至于这个原始病毒样本是从动物身上提取的,还是人工合成的,或者是美国还是中国研究人员提取或合成的,都不是关键。 针对印度媒体的报道,中国应该给一个解释或澄清!
好望角骆驼
5 楼
脑补某位睿智者凭借生理特征入关北京机场的情形。
洋知青
6 楼
老品闲 发表评论于 2020-03-15 12:42:43去年九月病毒所关闭很可能就是发现病毒泄露了的无奈之举,十月份由军人带到中国。 这个真相估计有大白的一天。 ============================== 就是,那个病毒真的很聪明,为了和武汉病毒所的病毒竞争,竟然对经过重重险阻,不远万里把它们带入武汉的运动员感恩戴德,从不攻击他们。而且为了隐藏,对成千上万的观众也笑脸相看,从不攻击。更不可思议的是,他们隐藏在零号病人体内,冒着被人体免疫系统消灭的危险,潜伏四十多天,从十月中旬一直到十二月六号才发动攻击,把病人干进医院。四十多天对病毒潜伏是个什么概念,大家可能不知道。目前为止的研究,还没有哪一个新冠病毒在体内活过四十天。在体外它们就更差了,连一周都活不了。所以这种病毒感染是奇迹中的奇迹!
为你加油0903
7 楼
正是。病毒的实验室管理能力是最为重要的,相比之下,病毒的合成反而不是难事。这次全人类付出这么大代价,希望全球当权者可以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美国这回不会又放中共一马吧,都放了多少回了。。。。。
过河小卒
8 楼
泼皮袄 天天造谣。牛屎表态了吗?
n
newtux
9 楼
一、如果是美军带了病毒来,中共为何不一早就搜集证据,公开指证?以中共大国体制,绝对不可能找不到第一染疫者,顺藤摸瓜,一定可以追踪到军人运动会,追踪到某个美国军人、他住的酒店、接触过的人,一定可以追踪到被他感染的中国人。那不是证据在手了吗?
n
newtux
10 楼
二、如果病毒自美国传来,为何美国最早对中国封关,而不是相反,是中国一早对美国封关?为何中国(中共)的小兄弟北韩最早对中国封关,俄国也很早就对中国封边界?为什么北韩俄国都不对美国采取封关政策?
n
newtux
11 楼
三、如果是美军带来病毒,为何中共一直拒绝美国派专家到中国来参与调查?既然来源在美国,美国对此病毒更有认识,让他们参与调查,不是更事半功倍?而且,你要指责别人害你,你和他一起调查,对方不是更难抵赖?
n
newtux
12 楼
四、如果病毒源头在美国,为何中国翻天覆地,而美国两三个月间却安然无恙,直到最近才造成大扩散?美国如果可以让病毒听话,只准在中国传播,不准在自己国内传播,那今日也不会如此麻烦了,是不是?
n
newtux
13 楼
五、疫情爆发之初,香港教授管轶到武汉调查,当时华南海鲜市场已经被清洗干净,如病毒来自美国,清洗华南海鲜市场所为何事?与此同时,中国政府通令全国“暂停”野生动物交易,病毒从美国来,关中国野生动物什么事?
n
newtux
14 楼
六、疫症爆发之初,中共即刻派解放军生物武器专家陈薇少将接管武汉P4实验室,病毒来自美国,关这个实验室什么事?
n
newtux
15 楼
七、中国(中共)政府在1月3日就把疫情向美国通报,那时全国人民都不知道,若病毒来自美国,为何不是先向中国人通报,让中国人提高警愓,小心“美帝国主义”的生物战?
n
newtux
16 楼
八、若病毒来自美国,中国(中共)政府通报疫情时,有没有把美军带毒的证据提交给美国政府,以提醒对方追查来源、加紧防疫?
n
newtux
17 楼
九、外交场合无戏言,“可能”二字不能随便说。美国能不能说台湾“可能”属于中国?香港“可能”实行一国两制?中美之间“可能”有外交关系?有就有,没有就没有,从来不容许任何“可能”性。
n
newtux
18 楼
十、美国是开放社会,有病毒出现,医学和流行病学专家一定争先恐后投入研究;美国又是新闻自由的国家,有任何风吹草动,媒体即空群而出,美国政府根本没有能力掩瞒疫情。作为外交部发言人,为何连这点常识都没有?
交流什么
19 楼
来而不往非礼也
老品闲
20 楼
@洋知青 你的说法是建立在美国故意的假说上,实际上美国故意说基本上没有什么拥趸,如果是故意,那就太可怕了,美国把自己放到火上。 武汉实际上是11月初已经有病毒传播了,到12月已经有很多人感染了。
9
9烙外
21 楼
春淫·立坚·更爽 这次全人类付出这么大代价,希望全球当权者可以认识到独裁专制问题的严重性。
G
Garco
22 楼
“纽时表态了”!好可怕呀。纽时是国际“事实”认证机构吗?美国总统认证它为“假新闻”制造机构之一。
g
goldeyeball1
23 楼
疯子彭佩奥到处撒谎,造谣,诋毁别人。纽屎何时表过态?
随心所欲123321
24 楼
以为外交就是骂街,光有胆没有识。想想当年周恩来,乔冠华的风彩。
洋知青
25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3-15 12:56:29最令人怀疑的是美国西雅图那个第一个病例所携带的冠状病毒是最原始的病毒,而且病毒里五个亚种美国全部都有,而中国武汉只有一个亚种。 ============================================= 这是一个台湾教授研究的结果,他什么目的我先不说。他研究的十几个样本大多数都有到中国的历史,根本排除不了他们是从中国带来的可能。如果是代表美国的病例,至少要不明感染源的才能代表,可是这样的例子很少很少。记得前些日子CDC 报道首例未明感染源的新冠病例,可见他们有多少。更有意思的是,CDC的报道竟然被翻译成CDC承认首例新冠病人在美国,把一群二百五兴奋的不知东南西北,真是世界笑话!
西
西风-西风
26 楼
赞newtux 网友好评!
w
williamsteng
27 楼
newtux 发表评论于 2020-03-15 13:14:01 十、美国是开放社会,有病毒出现,医学和流行病学专家一定争先恐后投入研究;美国又是新闻自由的国家,有任何风吹草动,媒体即空群而出,美国政府根本没有能力掩瞒疫情。作为外交部发言人,为何连这点常识都没有? 既然"有病毒出现,医学和流行病学专家一定争先恐后投入研究",那为何美国现在疫情如此严重?
西
西门桥
28 楼
“明明自己就是一副国人亚裔的长相,尽管 已入籍美国多年,或者已经“叛党叛国”了。我要说从生理角度上来分析,你们永远都是中国人!我可以认同你们心理上的自我认定和选择就是美国人!这与同性恋的认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样的。” .................. 如果每个人的政治见解必须锁定于生理特征,那么中国人凭什么要接受这个由俄国人强加给中国的“苏维埃”政党?维族人、朝鲜族人凭什么要接受一个跟自己民族毫无关系的党的统治?凭什么习近平一个人的“思想”整个民族必须服从,其他所有人的思想都要归类于美国?
老夫少年狂
29 楼
疯子彭佩奥到处撒谎,造谣,诋毁别人。纽屎何时表过态? +++1
老夫少年狂
30 楼
老品闲 发表评论于 2020-03-15 12:39:17 只许美国二三号人物胡言乱语泼皮无赖,不许中国一个小小发言人质疑,霸道惯例了,遇到这个这个刚刚站起来的巨无霸有点不习惯。 有理由相信为什么破皮袄泼皮无赖要叫武汉病毒,因为他很可能清楚源头,故意混淆视听,所以才这么不要脸。 +++1
洋知青
31 楼
老品闲 发表评论于 2020-03-15 13:17:[email protected]洋知青 你的说法是建立在美国故意的假说上,实际上美国故意说基本上没有什么拥趸,如果是故意,那就太可怕了,美国把自己放到火上。 武汉实际上是11月初已经有病毒传播了,到12月已经有很多人感染了。 ======================================================= 1所谓零号病人在十二月六号已经无法证明了。直到例文亮吹哨时的十二月低,还只是发现八个病人,并怀疑他们是萨斯。2从流行病学角度,如果十一月份就有新冠感染,十二月份就已经大流行了。一个多月病毒按指数增长,已经够传遍整个武汉了。除非病毒是单线联系,可能吗?
洋知青
32 楼
两千多年的中华民族和共产主义有关吗?先别说他们奉行的是西方淘汰的马列主义,毛泽东更是把中华文化一扫而光,只留下万岁,万寿无疆这类垃圾。所以别提中国,别提中华民族,别提中华文化,更别提中国脸,你们不配!
公道者
33 楼
赵姓外交官,根据民间造谣来说话,这水平不是一般的低下,罚他三年闭门在家,好好学习当年周总理对外说话是什么水平!另外,刚开始,是中国人自己人说的是武汉人吃野味引起的,后来又说是武毒所泄漏的,因为疫病暴发在武汉,按流行病学的原则,武汉海鲜市场就是病毒发源地,应该从这个地方找源头,遗憾的是现埸被彻底破坏了,查源头几乎不可能,赵某以谣言为根本的甩锅,这锅甩到自己脸上,更丢了中国人的脸,此人不配干外交工作。幸好中美两国科学家,包括石研究员都认为病毒不是人造的。找病源不是为了政治,而是为了切断源头,对新冠防预提供帮助。由于中国开始自己也怀疑是武毒所泄露,网上又是曝光石研究员发表的文章,又有实名举报武毒所管理混乱,将研究用动物放到海鲜市场卖,那么,外国人,包括前伊朗总统都怀疑是中国硏究所泄露,是情有可原的。
睿智与弱智
34 楼
几年前她是我的一位病人,是一位女变男的变性者,学名叫transsexual。当然了你也可以把他称作是换性者?还可以是改变性别的人?或是变性者?还是变性人?或是装扮成异性的人?无论从外貌还是内心看,他都是一位地地道道的男性。” 但是“他”的性伴侣坚称“他”就是男性。这点让我有些不快了。难道谁还不知道同性恋的社会表现形态,和其组成结构吗?每个性成熟的人,都可以清晰的分辨出其同类的性趣向。这是显而易见的正常人与同性恋之间的区别所在。她对“他”的描述更加让人们确信了,此地无银,她的同性恋身份了!我说,我承认从心理学角度你的性别是男性,但你生理学的意义就是F!这就和今天在《文学城》里遇到的一些人一样,明明自己就是一副国人亚裔的长相,尽管 已入籍美国多年,或者已经“叛党叛国”了。我要说从生理角度上来分析,你们永远都是中国人!我可以认同你们心理上的自我认定和选择就是美国人!这与同性恋的认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样的。不同的只是同性恋者是可以通过外科手术和药物来改变性别,至少外人是一眼是看不出来男女了。而恕我直言,这些归顺后的公民,别人一眼就可以认定你的祖籍国!。你永远改变不了的就是你Banana的形象!.......一个不热爱自己祖籍国还要恶语重伤胡说八道的,又有什么忠信可言?!你们会效忠移民国吗?举个例子:一个连自己亲妈都不爱更是不认的人,会喜爱你的后妈吗?......当然我不否认,在利益面前有些人一定是会的!......看看那些人没有一个能说句完整话的,有的也只是一味在用肮脏下流的语言谩骂!......
V
VS2012
35 楼
美中关系已经在马里亚纳海沟了。
L
LRushBall
36 楼
怎么能和美国总统一样,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乱发推呢? 太不应该了
公道者
37 楼
美国到现在为止,全国总共发病3457人(其中包括巳经出院人数),这个数字显示很严重吗?何况其中有来自两艘游船,武汉撤侨的人!美国来自全球各地的人很多,人杂病也杂,病毒与政治无关,但与流行规律有关,流行病有一定规律,有一个高峰期,政府讲得很明白,高峰期还没到,现在为高峰期做准备,美国现在定点分散检测的方法,是高招!真正的四两拨千金、花小钱办大事!英国的办法是奇招。美国总统也好,英国首相也好,什么组长都不是,只有总统,首相一个头銜。他们的共同点是相信高手在民间。
m
movielover888
38 楼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20-03-14 08:43:21 哈哈哈,美方被激怒,这是好事啊。当美国议员柯顿散播“中国武汉P4实验室制造并泄漏了病毒”的谣言的时候,中方也极为愤怒。谢谢日本媒体人,把这口黑锅扔给了美国,赵立坚只不过向美方提了几个问题,并没有明白说是“美军播毒”,是美国自己把锅扣在自己的头上的哟。
小米干饭
39 楼
VS2012 发表评论于 2020-03-15 13:45:59 美中关系已经在马里亚纳海沟了。 -------------------- 我反而觉得打是亲,骂是爱。
S
Sam大树
40 楼
两人都交给万卡处置。 估计也就是各打五十大板。 LRushBall 发表评论于 2020-03-15 13:53:29 怎么能和美国总统一样,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乱发推呢? 太不应该了
洋知青
41 楼
改革开放积累四十年的威望和财富在几年就快被挥霍光了,可惜!
过河小卒
42 楼
公道者 3000多不多。会不会到3万?
没事逛逛88
43 楼
这事成了小赵就可以升官了,没成小赵就是个擅自发言的临时工被扔出去顶缸
过河小卒
44 楼
赵立坚 以后同志要有一说一有二说二,千万不要学美国的政客 trump, pompeio, ted cruz, marco Rubio, 这些东西整天发一些没有证实的谣言。
老品闲
45 楼
TNND,楼下那么多胡说八道的,俺真的想一一驳斥,又不想花这个精力对牛弹琴,还是让他们蠢去吧。
老品闲
46 楼
@公道者 你忽略了一个基本的事实,病毒在小地方和千万人口级别的大都市传播完全不是一个概念,或者两个月的传播数量可能小地方两年都做不到。
大石
47 楼
我可是一直见证着美国主流媒体和国会议员热衷“传播虚假信息”,很多年了。
m
movielover888
48 楼
农村干部 发表评论于 2020-03-15 11:14:33 大国国务卿喷皮嗷那么不要脸怎么没人说,一个小小的发言人就引起了轩然大波。凭什么中国就应该骂不还口打不还手。做流氓谁不会!中华民族的温良恭俭让不能作为被欺负的借口。^_^ +10
老品闲
49 楼
你忽略了另一个事实,有相当一部分人是免疫的,不会被病毒感染,或者自愈。 你显然也不懂荷花效应。 ---- 如果说共产主义是独裁,那么和我们几千年的封建制度并没有什么本质不同,只是换了个名字。 不管你如何胡说八道,现在的中国仍然代表古代中国,继承中国文化血液。 ====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3-15 13:40:35两千多年的中华民族和共产主义有关吗?先别说他们奉行的是西方淘汰的马列主义,毛泽东更是把中华文化一扫而光,只留下万岁,万寿无疆这类垃圾。所以别提中国,别提中华民族,别提中华文化,更别提中国脸,你们不配! ------- 放心,中国这一次可能不是受损最严重的,更不会垮,可能你应该担心我们自己。 ====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3-15 14:16:58改革开放积累四十年的威望和财富在几年就快被挥霍光了,可惜!
k
kjuke
50 楼
为什么香港的示威突然偃旗息鼓,?是收到消息了吗?然后病毒出现在武汉!?
z
zhangliben
51 楼
只要李洪子大师和他旗下的大吉元,新塘人没表态,事情还不算太严重。
四月如风
52 楼
中共真是狗急跳墙了,你可以反击美国,但不能公开造谣啊!
老品闲
53 楼
@newtux 一、这种事很难搜集证据,幸亏基因技术可以一定程度追踪。根据记录,军运会时有五个美国运动员有类似症状就医,但也无法确定,除非当时留下样本。另一方面,即使中国有证据是美国故意的,也不敢公开,而只能以非故意的宣传,否则到底要不要报复陷入两难。 二、您的头脑就是浆糊,自己跟自己过不去,最好的解释就是美国知道这种病毒的厉害,所以第一时间对中国封关。至于朝鲜恶国那是流氓国家,自私而已,不值得一提。 三、说明你对国际政治相当幼稚。美国作为中国的对手,中国当然不愿意美国来了解他的生物武器在大都市的作用数据,效果如何,如果不是也不会愿意。 四、病毒在小地方和大都市的传播模型怎么可能一样?书读的太少了吧? 五、这个更是胡说八道,当时一致认为是武汉海鲜市场,当然应该怎么做,后来基因研究发现那里根本不是源头。 六、一开始怀疑各种可能性,非常自然,但后来发现不对劲,日本台湾的研究都把源头指向了美国,中国才恍然大悟。这充分说明中国人的善良,没有第一时间怀疑是别人。 七、八、还是胡说八道,原因和第六条一样。您说话根本没有逻辑性,却一二三四五条自鸣得意,对有头脑的人不过是笑话。 九、说话从来不经过大脑才会这么说。”我们不排除.....的可能” 是司空见惯的外交辞令,你懂吗? 十、你对国家机器的理解非常肤浅,你知道美国政府有多少秘密吗?你知道政府不论独裁还是民主都有保密法律吗?实际上,美国的吹哨人被降职早就把你脸打得啪啪响,你居然记不住。 逻辑和记忆能力都不行,拜托这样的脑子就不要丢人现眼了。
花生炖
54 楼
美国主流媒体和国会议员“传播虚假信息”很多年了,特别是关于中国的。现在又好意思来抗议了。
老品闲
55 楼
这些数典忘祖的败类忘了,美国用虚假证据入侵伊拉克,多少万人生灵涂炭,多大的罪恶,却指责中国一个小小发言人的怀疑言论。 世界上还有更不要脸的吗?
华府采菊人
56 楼
记得刚改开时, 国内一个新闻代表团访问NYtimes, 问纽约市委是如何掌控这份报纸的。
一鸣同学
57 楼
美国政客给中国制造阴谋论的时候不是说言论自由吗
犟华
58 楼
这个阴谋论的推动者,俄罗斯的影子,若隐若现。中美交恶,符合俄罗斯的战略利益。
j
jj191
59 楼
只许美国政客信口雌黄抹黑中国,不许中国发言人怀疑美国。
蠢驴
60 楼
如果没有最高层的暗中指使,这个姓赵的借他个胆也不敢发这种“个人言论”
大玩家
61 楼
噢,纽约时报表态了, 中国人民马上吓呆了。
C
ChineseCity
62 楼
断交!驱逐反美留学生!
大玩家
63 楼
就这点肚量不行的。 要是老共没有肚量,老早就x了你们胎毒的老窝了。 ----------------------- ChineseCity 发表评论于 2020-03-15 16:03:43 断交!驱逐反美留学生!
D
Doctor11
64 楼
数典忘祖老品嫌, 认贼作爹犬跪恩。 莫道污毛能吃s, 只因犬食出粪坑。
z
zzbb-bzbz
65 楼
从动机,犯罪途径,中美的前后表现,世界各国病毒的成分及变异情况等各方面来看,中国或是被栽赃的,或是直接被害者。
b
bohaileon
66 楼
楼下那位说言论自由的,我的理解,人家是指老百姓,媒体为主,不是当官的,尤其是外交官。和厉害国正好相反,是当官的可以胡说,老百姓有人抓。 和找小姐,吸毒一样,这边当官的绝对不敢干,普通人应该没事。 不知道我理解得对不对?
b
bohaileon
67 楼
政客也就是老百姓的代表。
g
gz178
68 楼
看看疫情爆发后俄罗斯、朝鲜对厉害国的那股狠劲儿发言人只字不提,只知道赖着山姆叔矫情撒娇。这样也好,加速美中脱钩。乐见!
L
LRushBall
69 楼
特朗普转发这段视频 遭推特标为“假新闻”引热议(
d
danding67
70 楼
可喜可贺!老共终于认识到了美国政府的流氓本质;对付流氓,其实就要用流氓,甚至更流氓的手段。别的,真的不管用!
难为
71 楼
作为外交部发言人不同于普通百姓。
P
Pinghu3
72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3-15 12:20:58 楼下知道自己在说啥吗? 反正我是没看明白,你想说啥? 什么有罪推定,有安全感,一下子有扯到贪官推定,美国明明搞得是无罪推定啊? 你的意思美国国会有些人反对美国宪法,美国法律? 话都说不明白,还是别写太长的评论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说的是对的,无罪前设是美国的法律基础,但是就是那么一些国会的人反其道而行之。这是美国政治里的污点。
l
liangu
73 楼
这是一篇好文章!如果美国理直气壮的话, 为什么不能与赵国针锋相对, 据理力争?现在这阴谋论尘嚣甚上, 为什不搞高清? 看看现在微信上, 压到人的气势,国人都觉得是美国的阴谋。为什么不洗洗干净?
O
OldPortland
74 楼
丢人现眼的
读者A
75 楼
传粉快来骂无良左媒
吃素的狼
76 楼
呵呵,热烈欢迎赵大发言人再次出山,多走几步。 千万别忘了,用中英二种文字,同时发表哦。 不要学你那皇上,出门打个屁,夹着尾巴就逃。
M
Moon_cake
77 楼
国际碰瓷
b
bloodbrook
78 楼
个人观点,言论自由。不是有人口口声声武汉病毒,中国病毒了吗?SARS只对华人感染,这次是操作失误,还是自然产生,尚无定论。
洋知青
79 楼
这些死硬反华分子就是这样 谁在位他们拍谁马屁 谁下台了,他们就当另一个皇朝开始,溜须拍马无原则。 毛在台上,伟大领袖,伟大导师,伟大舵手。前几届都成了路线斗争的反动份子 邓在台上,既往开来的领路人,拯救了毛害惨的中国。毛泽东的一切被否定。 江在台上,三个代表,改革开放的继承者。可惜邓还没死,不敢批。; 胡在台上,胡是权力最差的一届领导人,所以给不了这些拍马屁的什么,是最不受赞扬的一个。 习在台上,皇朝复辟成功。更何况新皇用人看德不看才,所以拍马屁的春天到了!
加国红枫
80 楼
赞newtux 网友好评!
81 楼
彭斯说中国病毒,中美关系就扶摇直上?什么强盗逻辑?
w
wigo
82 楼
根据Helen Chu在CDC不准许的情况下“私自”检测的结果,西雅图当地至少在一月份就有新冠感染病例。另外,西雅图养老院的集体感染完全没有中国接触史,这些病例直到死人了当局都不让做检测,直到家属直接向媒体投诉。显然,美国政府与CDC一直在捂盖子,为什么? 还有,意大利的零号病人是从夏威夷回来的,完全没有中国接触史,这也是导致意大利当地医院没有他当回事导致大爆发的原因(如果这个人有中国接触史+有症状,肯定早会隔离了)。整个欧洲的疫情就是因为这个意大利零号触发的。说白了,欧洲人又上了美国的当了。
老品闲
83 楼
ntm啥时候去把那张丑陋的脸整形不要像中国人,俺给你募捐出钱,你这个Z种ttm的丢中国人的脸啦。 到现在就写了一首押韵的打油诗,赏了一袋G粮,又不行了。你tm不是小学也没有上吧,汉语拼音都不会? 中国人维护中国叫数典忘祖,ntm认贼作父抹黑中国倒是爱祖国了? 丢人现眼的白吃! 恬不知耻刀刻妖, 数典忘祖何不孝; 不知生爹哪一个, 遍吃沟屎胡乱叫。 =====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03-15 16:09:37数典忘祖老品嫌, 认贼作爹犬跪恩。 莫道污毛能吃s, 只因犬食出粪坑。
平安215
84 楼
纽时终于赤膊上阵,撕下客观公正中立的面具了。
n
nightcoffee
85 楼
一个国家的发言人用中英文官方发布,但逻辑还不够,足以让各国政府嘲笑,太丢人了
睿智与弱智
86 楼
几年前她是我的一位病人,是一位女变男的变性者,学名叫transsexual。当然了你也可以把他称作是换性者?还可以是改变性别的人?或是变性者?还是变性人?或是装扮成异性的人?无论从外貌还是内心看,他都是一位地地道道的男性。” 但是“他”的性伴侣坚称“他”就是男性。这点让我有些不快了。难道谁还不知道同性恋的社会表现形态,和其组成结构吗?每个性成熟的人,都可以清晰的分辨出其同类的性趣向。这是显而易见的正常人与同性恋之间的区别所在。她对“他”的描述更加让人们确信了,此地无银,她的同性恋身份了!我说,我承认从心理学角度你的性别是男性,但你生理学的意义就是F!这就和今天在《文学城》里遇到的一些人一样,明明自己就是一副国人亚裔的长相,尽管 已入籍美国多年,或者已经“叛党叛国”了。我要说从生理角度上来分析,你们永远都是中国人!我可以认同你们心理上的自我认定和选择就是美国人!这与同性恋的认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样的。不同的只是同性恋者是可以通过外科手术和药物来改变性别,至少外人是一眼是看不出来男女了。而恕我直言,这些归顺后的公民,别人一眼就可以认定你的祖籍国!。你永远改变不了的就是你Banana的形象!.......一个不热爱自己祖籍国还要恶语重伤胡说八道的,又有什么忠信可言?!你们会效忠移民国吗?举个例子:一个连自己亲妈都不爱更是不认的人,会喜爱你的后妈吗?......当然我不否认,在利益面前有些人一定是会的!......看看那些人没有一个能说句完整话的,有的也只是一味在用肮脏下流的语言谩骂!......
h
hkhawaii
87 楼
点到美国痛处了。以后得经常点穴。
D
Doctor11
88 楼
品嫌污毛老狗显然没有看懂我的诗,我就不厌其烦给你解释一下: 数典忘祖是说你你看家谱却不认祖宗五千年之文明, 认贼作爹是说你把才几十年历史的俄杂子孙中共当爹, 莫道污毛能吃s是说你吃s再快也没主子拉得快, 只因犬食出粪坑是说你为了一点狗米良粪不顾身。
博阳
89 楼
赵立坚做的是“以毒攻毒──以谣攻谣”,是对美国政客与媒体公开攻击中国的反击,并不是为了确证新冠肺炎的源起,这只是一种政治斗争,与科学无关,旁人看看就散了吧。
博阳
90 楼
赵立坚做的是“以毒攻毒──以谣攻谣”,是对美国政客与媒体公开攻击中国的反击,并不是为了确证新冠肺炎的源起,这只是一种政治斗争,告诉美国人:造谣的事,只要你美国能做,中国就也会做,如果美国想这样玩,中国奉陪。此事与科学无关,旁人看看就散了吧。
i
iask
91 楼
本来只是忽悠中国老百姓让美国背锅,另一方面是海外华人看不下去的争论.这下好轩然大波,所有老美都知道了
i
iask
92 楼
"这只是一种政治斗争,与科学无关" --- 本来是病毒科学与政治无关才对! 搅混水的嘴脸不打自招
老品闲哥
93 楼
你这个GZ种可怜的学识和智商,一张嘴别人就看到你奇臭不堪的G屎肠。 居然说俺不明白。 说制度变更是数典忘祖乃胡说八道,世界上民主国家都是数典忘祖了?何况我们的老祖宗是独裁当仁不让的鼻祖。俺批驳了好多年了,还在恬不知耻地兜售奇谈怪论,毫无廉耻: 刀刻低智又无知, 颠倒黑白无廉耻; 做梦希望祖国衰, 忘祖必然一生凄。 ====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03-15 19:09:49品嫌污毛老狗显然没有看懂我的诗,我就不厌其烦给你解释一下: 数典忘祖是说你你看家谱却不认祖宗五千年之文明, 认贼作爹是说你把才几十年历史的俄杂子孙中共当爹, 莫道污毛能吃s是说你吃s再快也没主子拉得快, 只因犬食出粪坑是说你为了一点狗米良粪不顾身。
D
Doctor11
94 楼
污毛杂碎老品嫌, 数典忘祖舔洋爹。 认贼作爹不知耻, 犬跪感恩把菊舔。
D
Doctor11
95 楼
嗯,不小心压错韵了,第二句改为 数典忘祖歪理编。
闻雨田
96 楼
不是说言论自由吗,怎么不自由了
C
Chaixiyao
97 楼
中国态度强硬引起不适应,习惯就好了。
S
Sunset_beach
98 楼
美国的Fox主持和川普的经济顾问不是还说COVID-9病毒可能是中国的生化武器吗?才过去几天,美国人就忘了? 都不怎么着。
雅皮士
99 楼
中国官员有意传播这个毫无根据的阴谋论 加剧了美中关系的急转直下。 美中关系这两年什么时候好过? 还担心它急转直下? 放心吧,以后中国会经常怼美国的 这只是开始
老品闲哥
100 楼
刀刻妖虫似粪蛆, 不知生养在何处; 数典忘祖乱认爹, 迷恋吃史变碳疽。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03-15 20:30:32污毛杂碎老品嫌, 数典忘祖舔洋爹。 认贼作爹不知耻, 犬跪感恩把菊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