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检察官建议撤销针对MIT华裔教授陈刚的指控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1月15日 8点20分 PT
  返回列表
46813 阅读
103 评论
VOA美国之音

This article in The Washington Post reviews the case. Prof. Gang Chen was arrested on this day, January 14, one year ago.

It took so long for the prosecutors to see academics saw clearly and spoke out from very beginning: the case has no merit. https://t.co/S8nbzZxJX7

— Zhigang Suo (@zhigangsuo) January 14, 2022

一名知情者星期五(1月14日)对路透社说,检察官已建议美国司法部撤销对麻省理工学院(MIT)教授陈刚(Gang Chen)的指控。陈刚被控在申请联邦经费时隐瞒了他与中国的关系。

位于波士顿的联邦检察官决定寻求撤销对中国出生的机械工程和纳米技术专家陈刚的案件。这是司法部打击美国研究领域内部中国影响力的行动遇到的最新挫折。

陈刚受到的指控包括他在申请美国能源部拨款时没有披露他担任中国政府的“海外专家”并且是深圳的南方科技大学的顾问委员会成员。

“然而结果是,他的申请没有任何重大遗漏,而政府的好几项指称完全就是错误的,”陈刚的律师、尼克松·皮博迪(Nixon Peabody)律师事务所的布莱恩·凯利(Brian Kelly)上星期说。

路透社说,凯利和同案律师罗布·费舍尔(Rob Fisher)星期五不予置评。

那名知情者说,波士顿的检察官最近几个星期基于新的信息拿定了主意,建议撤销此案。这位知情者还说,司法部还没有做出最后决定。

路透社说,司法部发言人韦恩·霍恩巴克(Wyn Hornbuckle)对陈刚案不予置评但是表示司法部正在审议如何对抗中国所构成的威胁的总体方法。

最早报道检察官建议撤销此案的是美国《华尔街日报》。

陈刚在去年1月被捕并受到刑事指控。这是美国司法部在特朗普政府时期针对中国涉嫌从事经济间谍并窃取科研成果而启动的“中国行动计划”(China Initiative)的一部分。

上个月,被控隐瞒参加中国政府“千人计划”的原哈佛大学化学和生化系主任、著名纳米专家查尔斯·利伯(Charles Lieber)被陪审团裁定罪名成立。预计利伯将会上诉。

批评人士说,“中国行动计划”在学术研究领域造成寒蝉效应,而且通过种族定性把主要目标对准华裔研究人员。

美国司法部在其介绍“中国行动计划”的网页上说,司法部所有的经济间谍起诉案中有大约80%的被控行为将让中国政府受益,在所有盗窃商业秘密案中,大约60%与中国至少有某种关联。

司法部说:“‘中国行动计划’反映抗击中国所构成的国家安全威胁的战略重点并巩固总统的整体国家安全战略。”

司法部在哈佛案中胜诉,而且“中国行动计划”也有其它成功案例,但是也接连遭遇过挫折。

去年9月,法官宣布被控隐瞒与中国政府关系的田纳西大学华裔教授、纳米技术专家胡安明(Anming Hu)无罪,检察官还撤销了对其他六名研究人员的案子。

D
Deepspace_01
1 楼
没罪也有失误。我们都进行了培训,以后所有对外交往都要备案,即使招收国外学生,访学都如此。出国交流,要说明所有资金流。今年一月一日实施。再犯,就不再是失误,就是犯罪了。
L
L
2 楼
一个白人教授被指控有罪,而一个华裔教授被撤控,只有美国才能做得到这一点。 这就是为什么这个国家可以吸引全球成千上万的优秀人才,并给他们提供成功的机会。 还有那个国家可以做得到这一点?
D
Ddco2021
3 楼
脚踏两只船
I
I751
4 楼
川普政府的司法部在学界制造白色恐怖,15分钟立一个案子,99%都是毫无证据的指控。如果华人不把这种政府选下去,我们的下一代连个好工作都会找不到。因为川普说了,华人都是间谍,墨西哥人都是强奸犯。司法部烂诉,他们可以随时收回去,但毁了一个华人家庭,光律师费就会让人破产。停工停筹都把人逼上绝路。
相信事实
5 楼
美国的指控都是政治操作,并没有什么证据。美国采取的方法一直是先泼你一身脏水,然后再“撤诉”。这种方法也不是第一次了,从李文和案件开始就是这样无中生有,然后再撤诉。
我要真普選
6 楼
不知道中國遇到間諜如何處理呢?美國應該抄中國作業!
我要真普選
7 楼
相信事實:對付中國人,中國政府是:寧殺錯一萬,也不會放過一個!
我要真普選
8 楼
I751: 他勾結外國勢力,這個指控沒錯吧?
b
boypalm
9 楼
跟共惨党混的华人没几个好人,即使不是间谍,也是见利忘义!
西
西岸-影
10 楼
L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5:07:21 一个白人教授被指控有罪,而一个华裔教授被撤控,只有美国才能做得到之一点。 这就是为什么这个国家可以吸引全球成千上万的优秀人才, 还有那个国家可以做得到这一点? ------------------ 哈哈哈,这个马屁拍的。 李文和事件后拉斯谟斯核物理研究所没有了华人去,而华人几乎是美国大学里还学习核物理专业的。 甚至不得不动员当时唯一的华人联邦众议员吴胖子去能源部讲演,表现华裔在美国的成就机会来表现对华人的信任和社会地位的档次,不料在能源部大门口被门卫拘留了,当然事先安排的讲演也就没戏了。 因为这几个门卫不相信国会会有华人议员,哪怕是国会表示议员身份的证章和证件都不行,认为是吴偷来的。在李文和事件后,能源部更加警惕华人相貌的人。事后能源部部长,后来的新墨西哥州长不得不公开道歉,这是当年中英文媒体讨论非常热烈的事情。 如今的这些事情,让美国失去最聪明的学者和学生。去美国的获得诺贝尔奖的人的网站看看,他们的实验室至少有一半博士生是中国来的,这些人中会有未来的美国大学里的教授。 具体这里这个案件从一开始就不应该成立,看看影片“金门桥”,这种事情就是FBI的根本就不懂科学专业的探子为了实现职位升迁而制造出来的,因为如果没有能力做案子,一辈子也就是打杂的,因此就专注于找案件,如果没有案件,那就制造案件,反正即使错了,按照美国相应的公职法,这些人不会有代价。而只要有了案子,资源就会来。 即使陈刚的起诉被撤销了,他也是要付出极大代价,之前的同样的被撤销指控的华人教授的结果已经证明了。
d
duty
11 楼
本来就是清白的,无缘无故蒙受了不白之冤。
点点点点点
12 楼
所以说中美文化有差异。这种指控在中国谁敢说个不字?在美国还有人有不同意见。唉,有时候还是集权好干事,干脆利落。
令胡冲
13 楼
国家机器的无耻和恫吓,让人触目惊心。最可怕的就是这种看似合法合理的迫害。 华人毕竟少数种群。黑人人口已接近20%,才逐渐有了自己的声音。华人3%不到,而且两分,政治能力低劣,自虐狂屡见不鲜。所以即便教授,也是任人摆布的鱼肉。目前看不出有什么解决方案,防止恶性骚扰。
b
boypalm
14 楼
中国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 有最高尚,有情操的人民 -- 其人民个个都想移民到别的国家。去搞乱别国。
X
XYZ94538
15 楼
即使撤诉也扒掉了一层皮,名誉金钱地位都有很大损失。
b
boypalm
16 楼
想占便宜不成,失把米就失把米吧! ------------------------------------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5:38:13即使撤诉也扒掉了一层皮,名誉金钱地位都有很大损失。
我要真普選
17 楼
duty: 他冤枉?「為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竊取、刺探、收買、非法提供涉及國家安全的國家秘密或者情報的;請求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實施,與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串謀實施,或者直接或者間接接受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的指使、控制、資助或者其他形式的支援實施以下行為之一的,均屬犯罪」
s
speedingticket
18 楼
疯狂而又无能的床铺政府只能在各个方面专门针对华裔,进行迫害,这只是其中一个案例。前几天有一个姓胡的教授也是无任何过错,撤销了指控
L
L
19 楼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5:29:03] --------------------------------------------- 这不是拍马屁, 这是骄傲 每个人的经历不一样: 如果你认为你在这个国家不舒服, 你可以离开这个国家, 你有这个自由
I
I751
20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5:26:00 I751: 他勾結外國勢力,這個指控沒錯吧? ---------------------------------- 如果是证据确凿,司法部就不要撤诉,杀一儆百。美国是法制国家。但是我坚决反对川普司法部的中国行动,完全的政治驱动,为了1%的案子制造了99%的错案。我是华裔,我的下一代也是华裔。我关心的是华裔在美国生存权,你关心的是和土共斗。土共现在跟我没P点关系。我的责任就是要反对政府做任何对华裔不利的事情。
我要真普選
21 楼
I751: 中國政府也是這樣做,你們也是支持的,沒說過會傷害中國人利益。這有問題嗎?
来梦
22 楼
文学城 发疯了 一个面向海外华人的中文媒体 整个版面都是美国新闻
我要真普選
23 楼
I751: 中國政府對付間諜,就是寧枉毋縱,有殺錯沒放過;而美國政府對付間碟,就要寧縱毋枉,疑點利益歸於被告。那麼早晚美國都會被中國滲透得一乾二淨,到時候華裔也不用在美國生存。你是關心華裔的利益?還是關心中國共產黨的利益?
b
bigcatf4
24 楼
L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5:50:58[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5:29:03] --------------------------------------------- 这不是拍马屁, 这是骄傲 每个人的经历不一样: 如果你认为你在这个国家不舒服, 你可以离开这个国家, 你有这个自由 ------- 你也就只敢在中文网站对我们华人发发横 美国现在一半的国民对现任总统不舒服,你还能敢去红脖面前说 : 如果你认为你在这个国家不舒服, 你可以离开这个国家, 你有这个自由 也不光是你在我们面前发横,很多白人黑人西裔也都敢在华人面前发横: 如果你认为你在这个国家不舒服, 你可以离开这个国家, 你有这个自由 这就是我们美国华人要面对的问题
b
bigcatf4
25 楼
来梦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5:59:00文学城 发疯了 一个面向海外华人的中文媒体 整个版面都是美国新闻 ----- 这不对吗,想关心中国不是该去中国网站吗 中文版纽约时报天天都是中国的新闻才 让人奇怪,难道西班牙语版纽约时报 天天是西班牙新闻?
I
I751
26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5:57:00 I751: 中國政府也是這樣做,你們也是支持的,沒說過會傷害中國人利益。這有問題嗎? ---------------------------------------- 再说一遍,中国政府跟我没P点关系。我管不了。我在美国生活快30年了,我只关心在美华人的生存。川普司法部的烂诉(已经事实证明是烂诉,感谢美国的司法体制)给华人知识分子带来了非常大威胁,甚至会涉及到下一代。你这个喜欢搞政治运动的不会懂。
我要真普選
27 楼
I751: 你自己潔身自愛,不勾結外國勢力,有什麼好擔心?反而這些害群之馬,正正是危害美國的華人!
L
L
28 楼
@[bigcatf4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6:02:50] 我对任何人发横没兴趣,我只是说出自己的观点
我要真普選
29 楼
I751: 自己做了危害國家利益、危害美國華人的事情;用法律做擋箭牌。
我要真普選
30 楼
I751: 還冤枉?你試試在中國這樣做有什麼後果?
我要真普選
31 楼
I751: 自己做壞事,佢去用法律做擋箭牌,把法律玩壞了!到了真的有華人冤枉,還用什麼做擋箭牌?
k
kcxie
32 楼
这极大的伤害了很多人的感情
问题哥
33 楼
那两个加拿大人怎么在中国找不到这么好的律师呢?
巭熊猫
34 楼
没听说社会科学的学者有此经历。
我猜测的植物资源
35 楼
美国司法还是总体公正的。某届政府可能有偏见,但是只要司法公开,选民们也不是瞎子。
I
I751
36 楼
楼下真普选,你把你的反共大业蓬勃发展没人管你,现在的事实就是美国政府不断撤销莫须有的指控,很多老老实实的华人技术人员都快不敢触碰核心技术了,这种对华人的双重标准已经让华人受害。什么叫到了真有华人冤枉,本来就是现在冤枉了。法律就是我们华人自保的武器。可惜代价太大。很多人一生的努力被一个FBI急于立功的探员就毁了。
我要真普選
37 楼
I751: 莫須有?你敢說他是冤枉,沒有收中國錢嗎?中國難道會無緣無故送他錢嗎?拿來騙三歲小孩吧!就算三歲小孩都知道「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自己不修不明來你的錢,就算收錢也要最少獲得兩名上級書面同意。這個道理我都懂,他們的教育程度比我高,難道會不懂?
旁观者XWY
38 楼
中国有句成语,瓜田李下,瓜田不纳履,李下不整冠。中美两国激烈竞争,你和对方不清不楚,就要承担后果。美国司法体系还算不错,换个国家,整死自认倒霉。
I
I751
39 楼
真普选,你当司法部是傻子啊。法官是傻子啊。你应该去FBI中国行动组当老大。
风火轮
40 楼
I751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6:29:00 ...,现在的事实就是美国政府不断撤销莫须有的指控,很多老老实实的华人技术人员都快不敢触碰核心技术了,这种对华人的双重标准已经让华人受害。什么叫到了真有华人冤枉,本来就是现在冤枉了。法律就是我们华人自保的武器。可惜代价太大。很多人一生的努力被一个FBI急于立功的探员就毁了。 -------------------------------------------------------------------------- +1
h
hillmodel
41 楼
顶楼下:“西岸-影” 虽然不同意楼下那位“L”和“我要真普選”的评论,但是赞成这样的言论自由风格,而不是城里某些对不同意见这乱扣帽子。 反对美国某些政客的这种政治迫害,和反对美国是不同概念。此案件和多年前李文和案件一样,就是认为制造的歧视性的冤案。
点点点点点
42 楼
中国99%支持率不是什么好骄傲的。我早说过,一个支持率不超过80%的领导人是国家人民之幸事。
p
pinenut
43 楼
+1 and +1 hillmodel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6:42:38顶楼下:“西岸-影” 虽然不同意楼下那位“L”和“我要真普選”的评论,但是赞成这样的言论自由风格,而不是城里某些对不同意见这乱扣帽子。 反对美国某些政客的这种政治迫害,和反对美国是不同概念。此案件和多年前李文和案件一样,就是认为制造的歧视性的冤案。
w
wanderlustnyer
44 楼
这个真普选太敬业了。人家在讨论在美华人前途生机,他就是要扯到中国如何如何。和中国有个毛关系?你一贴赚多少钱我们众筹给你。你也可以给我们一个安静。
点点点点点
45 楼
大家真不用那么上心,不是什么东西都是阴谋,也没有那么多的迫害。不起诉可以有多种原因,也不代表没有罪,起诉判无罪也不代表没有犯法。美国司法相当还是比较公正公开的,讲证据,也有多种渠道免于起诉。
我要真普選
46 楼
wanderlustnyer: 不收中國錢很難做到嗎?不收中國的錢,在美華人就沒有前途生機嗎?你不收中國錢保證沒事。明知現在的中美關係,還要去火中取栗;這不是自找麻煩嗎?
我要真普選
47 楼
wanderlustnyer: 正正是這些貪小便宜的害群之馬,危害到美國華人的安全和前途生機!
L
L
48 楼
同意网友@hillmodel的评论。 美国本来就是一个Diversity的社会, 包括华人圈, 要应许有各种观点! 那种要求华人圈只有一个观点的很奇怪。 最后, 在美国, 你首先是美国人, 然后才是华人吧。 不知道是否有人要骂?
柳小波
49 楼
中国大陆人一直在为共产党政府付代价而已 同样是华裔,台湾人就处境好得多,黄仁勋苏姿丰都没有任何人质疑他们会出卖美国顶级科技。 无可奈何的事情,只要共产党这个恶臭无比的东西还存在,大陆出身的中国人就一定要面对一定的歧视。
老李子
50 楼
陈刚的中国账户报税了吗?
柳小波
51 楼
至于貌似公平不偏不倚的那位 点赞“西岸影”?扣帽子?五毛是不是准备说五毛不存在?给“全过程民主”洗地的都是“不同意见的网友”。 搞笑,这点小伎俩能骗过谁啊。 后来还有pinenut来给他点赞....无语,不知道这些都是明牌五毛号吗?都不去注册个马甲的?
L
L
52 楼
说实话, 对中国教授在”千人计划“中的角色, 美国政府和华人自己心知肚明。 ”千人计划“参加者在美国成千上万。 根据”千人计划“的待遇,这些人在国内都有工资(无论是千人短期还是千人长期), 有几个人向学校主动报告, 又有几个人给IRS报税和公布中国账号? 在这种境况下, 美国政府(包括现在的Biden政府)只查了极少数几个?这不公平吗? 其实就是为了给大多数人一个机会, 告诉你不能再这样做
我要真普選
53 楼
L: 你說得沒錯,由於美國的司法成本十分昂貴,現在揭發出來的只是冰山一角。但美國也應該給予機會華人改過自新,在限期之前自己承認收了中國政府的錢。限期之後佢不承認的,嚴懲不貸,fully extended by Law!
L
LISP
54 楼
不是挫折 即使败诉,以后也没人敢合作,谁都不想要麻烦 目的已经达到了
p
pinenut
55 楼
其实楼下看到那几个毒轮运狗急跳墙的样子,很享受!
大侠独孤求败
56 楼
这个要顶!!!!!!! very informative!而且都是事实!和楼下的普世们出于意识形态,针对华人用特殊标准的欲加之罪 何患无辞,真是不同层次高下立判。就纳闷,咋这层次都聚一块去了呢?信普世应当也可以做到尊重事实,摆事实讲道理的。为啥文学城上就见不到呢? ========== 2022-01-14 15:29:03 by 西岸-影 L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5:07:21 一个白人教授被指控有罪,而一个华裔教授被撤控,只有美国才能做得到之一点。 这就是为什么这个国家可以吸引全球成千上万的优秀人才, 还有那个国家可以做得到这一点? ------------------ 哈哈哈,这个马屁拍的。 李文和事件后拉斯谟斯核物理研究所没有了华人去,而华人几乎是美国大学里还学习核物理专业的。 甚至不得不动员当时唯一的华人联邦众议员吴胖子去能源部讲演,表现华裔在美国的成就机会来表现对华人的信任和社会地位的档次,不料在能源部大门口被门卫拘留了,当然事先安排的讲演也就没戏了。 因为这几个门卫不相信国会会有华人议员,哪怕是国会表示议员身份的证章和证件都不行,认为是吴偷来的。在李文和事件后,能源部更加警惕华人相貌的人。事后能源部部长,后来的新墨西哥州长不得不公开道歉,这是当年中英文媒体讨论非常热烈的事情。 如今的这些事情,让美国失去最聪明的学者和学生。去美国的获得诺贝尔奖的人的网站看看,他们的实验室至少有一半博士生是中国来的,这些人中会有未来的美国大学里的教授。 具体这里这个案件从一开始就不应该成立,看看影片“金门桥”,这种事情就是FBI的根本就不懂科学专业的探子为了实现职位升迁而制造出来的,因为如果没有能力做案子,一辈子也就是打杂的,因此就专注于找案件,如果没有案件,那就制造案件,反正即使错了,按照美国相应的公职法,这些人不会有代价。而只要有了案子,资源就会来。 即使陈刚的起诉被撤销了,他也是要付出极大代价,之前的同样的被撤销指控的华人教授的结果已经证明了。
马年生
57 楼
美国政府正在愚蠢地让更多华裔著名学者成为“钱学森”。去年一年,全世界就有超过1万名青年优秀人才竞争大陆1000个顶尖高校和重点实验室的全职研究岗位。大部分优秀青年学者是从美国回到大陆。这应该就是美国打压华裔学者的后果。青年华裔学者看到在美国没有前途,大陆成为华裔学者发展的最好地方。他们回来后的平均工资都超过了美国的工资,外加上住房和科研启动经费,将美国给他们的调价比下去了。
大侠独孤求败
58 楼
I751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6:29:00 ...,现在的事实就是美国政府不断撤销莫须有的指控,很多老老实实的华人技术人员都快不敢触碰核心技术了,这种对华人的双重标准已经让华人受害。什么叫到了真有华人冤枉,本来就是现在冤枉了。法律就是我们华人自保的武器。可惜代价太大。很多人一生的努力被一个FBI急于立功的探员就毁了。 ======= +100000 而且fbi还会用和最初指控无关的欲加之罪 何患无辞的手法,找其他借口陷人于罪。真的很可恶。查查internet就知道了。
重新思考
59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6:57:26同样是华裔,台湾人就处境好得多 -------------------- 台灣人的商店好像也被砸;台灣的老人不是也被歧視和打罵?台灣下一代ABC和林正豪有逃過嗎? 還是台灣人的皮膚比較白一點,從外表可以分辨是台灣人?
读者A
60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6:57:26 同样是华裔,台湾人就处境好得多 ========= 要细分亚裔的,包括台湾人。您支持否?
马年生
61 楼
华裔撤离美国,美国的物理、生物、材料实验室将瘫痪至少1/4能力,有的实验室会达到50%。
俺是农民
62 楼
我们学校,台湾人和大陆人一样,没有好得多之说,一路调查下来,台湾的回了台湾,大陆的回了大陆。其实他们要是能撑到现在,估计也没什么问题,但是有几个人会一直这么耗着,很多不过四十多岁,干脆就直接回去了。 现在整体对华裔不利。 ~~~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6:57:26 同样是华裔,台湾人就处境好得多
C
CTPCW
63 楼
美国司法还是总体公正的。某届政府可能有偏见,但是只要司法公开,选民们也不是瞎子
l
lovevi
64 楼
李文和是台湾还是大陆的?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6:57:26 同样是华裔,台湾人就处境好得多
5
5mslj
65 楼
检察官竟然要撤销指控?FBI应该学中国,让他电视认罪,让他承认嫖娼,这样五毛们都会大赞。
天台坐客
66 楼
要做钱学森的,让他早离开比晚离开好。个人自己要想清楚自己究竟要做什么。不管在哪里,除了厉害国以外,都要遵纪守法,有契约精神,讲诚信,这也是中华传统。回去厉害国,呵呵。。。
东方明珠中国风
67 楼
政府想搞你的时候就说你有罪,不想搞你的时候,熟视无睹。这类事情绝不会只是华人圈里才有的现象,政治需要就开整。
点点点点点
68 楼
无毛就希望把这种事情上升到政治迫害,上升到针对全部华人,把国内的那一套强加到美国,把水搅浑,把水搅臭。其实没必要上升,大学和关键研究机构都有明文要求报备国外资金和合作,这都是基本要求,没有这样做就是违规,但至于到不到刑罚的地步,因事而异。
大侠独孤求败
69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6:57:26 同样是华裔,台湾人就处境好得多 ========== 没听过李文和吧?那可是开的先河的案例。完全莫须有,指鹿为马。最后为了脸面,强迫接受一个不当下载的罪名。这种下载,在他的实验室十分普遍。不过是在本机上的数据快于network上的数据。他是有权利接触这些数据的。最后法官不得不代表美国政府向他道歉。fbi拿着纳税人的钱,毫无底线,极尽非法威胁恐吓之能事,完全木有证据的情况下把一个为美国贡献大半生聪明才智的华裔科学家的一生给毁了。您要看过当年fbi与李文和对话的transcript,真的会为这样无耻行为感到义愤。完全是一副无赖嘴脸。这个transcript报上曾有报道。
L
L
70 楼
FBI也偶然走访大学, 也跟华裔教授交谈, 一般都很友好。 只要诚实配合, 没什么大不了的
旁观者XWY
71 楼
李文和是外省人,和钱学森一样。
小飞侠
72 楼
你们这些反华们,再怎么反皮也是洗不白的,也是被美国政府额外盯着的。别用中文了,别在文学城混了,小心吃瓜烙。
马年生
73 楼
2012年,美国就出台政策限制中国留学生进实验室,甚至使用网络系统。后来,就是美国教授们联名反对后撤销。否则,很多实验室都要停摆。美国也有这些草木皆兵的无脑政客,拍脑袋就以为可以制裁中国。结果证明,大多数时间,这些美国政客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L
L
74 楼
小飞侠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9:18:00 你们这些反华们,再怎么反皮也是洗不白的,也是被美国政府额外盯着的。别用中文了,别在文学城混了,小心吃瓜烙。 -------------------------------------------------------------- 这你本来就不是你待的地方,滚回你的猪圈起. 像你这样没养的东西就是给党丢脸。 美国华裔教授再怎么也是美国人, 也比你强
旁观者XWY
75 楼
参加千人计划的华裔学者只是一小部分,有没有危害美国公众利益中饱私囊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大多数华人在美国谋生而已。有人说该查这批害群之马,有人说不要查了,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更多的是沉默大多数,查与不查关我鸟事。既然是法治国家,该查还是要查,可以给个宽限期,自己去投案后既往不咎。
何西2017
76 楼
政治需要出來的指控
马年生
77 楼
在美国可以过过小日子,有本事的中国留学生们真想做点大事,回大陆或许是明智的选择之一。
大侠独孤求败
78 楼
L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9:08:10 FBI也偶然走访大学, 也跟华裔教授交谈, 一般都很友好。 只要诚实配合, 没什么大不了的 ======== 是的。但那时还没有立案,没有决定对您下手的时候。或对别人有怀疑,只是从你这里找一些对别人不利的证据的时候。 李文和的案子,第一次谈话就极尽威赫之能事。即使当没话可问的时候,也不让李文和离开。在长时间闻讯后,李文和问完了木有,可不可以离开。回答是,你可以离开,以后就一切自己负责。也就是要更加严酷地对待你。还直接做出死亡威胁。以当年苏联间谍(向苏联透露核武器机密)的例子,一再做出死亡威胁。却没有李文和犯罪的任何证据。摆明了就是用威赫来制造一起冤假错案。
L
L
79 楼
我一直认为这只是个学术道德问题, 因而不应该上升到刑事调查。 也就是说, 应该局限于由学校解决,而不是由美国政府司法部介入。 当然现在两国政府处于“准敌对”关系, 两头通吃行不通, 现在每个人都知道
马年生
80 楼
到DC国会图书馆去查查已经公开的资料, 我们会看到更多让华裔学者想离开美国的故事。
点点点点点
81 楼
L 不要瞎说了,这世界没有你这么努力秀智商低的。这个世界有技术出口管制,这是刑事责任,听说过没有?
爱吃面包的人
82 楼
没脑子的检察官,这就是中国窃取美国技术的根源 不重判那些垃圾美国还有希望吗?
5
5mslj
83 楼
说一个五毛粉红们能理解的例子,外国有很多在中国的记者,不会像中国记者一样天天歌功颂德,但大多数在尽记者的职责,实事求是的报道新闻。但有个别西方记者,会专门报道中国阴暗面(这其实并不违法,也是记者的职责之一),然后呢,就是中国从上到下,对西方记者草木皆兵,见到西方模样的记者就喊打喊杀,这无关种族歧视,这是专门报道中国阴暗面的记者坏了一锅汤。 而中共的千人计划是事实,利用千人计划偷技术也是事实(这是违法行为),面对这种大规模的行为,美国要防范,会调查一些华裔,这能上升到种族歧视?不调查还有别的好办法吗?一些华裔脚踩两只船,两头占便宜,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如果老鼠屎数量太多,最后会招致对整个华裔的戒备。 同样道理,如果华裔群体里五毛粉红的数量太多,也会对华裔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别人一开始不会看你的种族,只会看你的立场,但屁股坐歪的数量太多,就会对你的族群戒备。
马年生
84 楼
中国已经进入历史上最富裕的时期,科技投入大规模增加。美国越是打压,回大陆发展的中国学者,甚至西方学者会越多。在美国可以过过小日子,有本事的中国留学生们真想做点大事,回大陆或许是明智的选择之一。
Y
YanbeiYin
85 楼
The China Initiative was started by Trump Administration. Hope that the Trump supporters can take a lesson and be a positive force to protect the social and racial justice of the USA.
柳小波
86 楼
五毛除了一个劲的,非常徒劳无功的灌输“美国很坏”“美国欺负中国”之外,也不知道要华人做什么。 拜托,大家都在西方,想留下的都不会回去厉害国报效祖国的,留不下被迫回去的也不会信你们这一套玩意。心怀鬼胎的自然早就计划好了偷东西回去。 现在难得五毛还指望华人为中共出头?当人傻吗?继续来行骗只能让人更恶心中共的所作所为。 大家都清楚,中共就是华人的原罪,靠近那坨大便一点都有老也洗不清的感觉。只要中共还继续作恶,继续坑蒙拐骗,大家都会被人戴有色眼镜。就像大家现在看中东大胡子一样,个个都像恐怖分子,其实他们绝大多数都非常温和。
仙南渡
87 楼
来来去去就这么几个人撕来撕去,烦不烦啊你们。
马年生
88 楼
去年一年,全世界就有超过1万名中国留学生中的青年优秀人才竞争大陆1000个顶尖高校和重点实验室的全职研究岗位。大部分优秀青年学者是从美国回到大陆。这应该就是美国打压华裔学者的后果。青年华裔学者看到在美国没有前途,大陆成为华裔学者发展的最好地方。他们回来后的平均工资都超过了美国的工资,外加上住房和科研启动经费,将美国给他们的待遇比下去了。
我要真普選
89 楼
馬年生:忽有別人會去中國之前,想想50年代回去建設祖國,那些華僑的下場吧!回到中國還能可以像在美國一樣用法律做擋箭牌嗎?恐怕只能認罪,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吧!
马年生
90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21:00:00 你还不如从秦始皇时代开始计算中国的人权状况呢。活在上个世纪50年代?可笑至极。
L
L
91 楼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20:00:00 L 不要瞎说了,这世界没有你这么努力秀智商低的。这个世界有技术出口管制,这是刑事责任,听说过没有? ------------------------------------------------------------ 大学华裔教授里的东西还真没有牵扯到什么“技术出口管制”。 现在我们看到的这几起都没有你说的“技术出口管制”问题。这和公司的也不一样。大学目前只涉及到是否”如实申报“和报税问题,前者应该是和学校和funding agency的问题, 后者应该是和IRS的问题。 这事不要回避, 但也不应该夸大
t
todaytoday
92 楼
楼下大侠在美国很孤独。早日回你的厉害国吧。走好不送。
大侠独孤求败
93 楼
todaytoday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21:26:13 楼下大侠在美国很孤独。早日回你的厉害国吧。走好不送。 ======== 信普世的吧?又是个无知的。咋无知都信普世呢? “独孤”是姓氏。与孤独线性不相关。您承认俺说的都事实就好。俺在哪生活您老人家好像管不着。管好您自家的事,按规定交税,就是您对美国的贡献。不要像前大统领一样,大多数时间不交税。当了统领以后不好意思了,咬牙跺脚竟然交了$750的国税。多少有点无耻。都这样,咱美国怎么发展?
h
heshi118
94 楼
陈刚案 no merit 大致是没搞到有用能发挥的证据 但还沒过司法部这关。Lie教授案 有人证(自己說)物证($5万/月+$15万年帖)上诉也够呛……
旁观者XWY
95 楼
马年生啊,二三十万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大部分难以留在美国,都会回去,无需宣传。不过海归的待遇是越来越差,大陆媒体也有报道。我的母校位列三甲,一位常春藤博士应聘,待遇远低于期待,受不了家人周围人白眼,跳楼自杀。
旁观者XWY
96 楼
人性是跟红顶白,中共也是这一套。你拿了诺奖,朽木当栋梁。哈佛利曼接受访问,说有些国家钱太多。他不知道他拿的钱是从六亿人口那里抠来的,他不知道这些人月收入不到一千人币,两百美金不到。美国的赤贫人群。
S
Ssyx
97 楼
黄皮白奴又要大失所望了
马年生
98 楼
中国优秀留学生回国已成趋势。其中也有美国打压亚裔的功劳。
f
fonsony
99 楼
目的是让华人害怕、不能与中国的科研接触、
L
LengXiao
100 楼
文化大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