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噩耗!中国奥运功勋去世,生前倾家荡产(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8年5月14日 9点8分 PT
  返回列表
121136 阅读
76 评论
小猪仔的宝妈


李金艳
​虽然说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但是当听到不好的消息心里还是会有点惋惜,5月13日,中国体坛传来一则不幸的消息,在之前邓亚萍号召捐款帮助的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李金艳患癌一事,曾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然而李金艳却并没有战胜病魔,在近日因为乳腺癌不幸离世,年仅48岁。



微博截图​
李金艳1970年出生于吉林,在1987年第六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上,李金艳打破了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世界纪录夺冠,从此短道速滑就开始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奥运重点项目,可以说李金艳就是中国速滑的功勋运动员,退役后的李金艳也一直致力于中国速滑的工作,从来没有离开过。



李金艳
​2013年李金艳被检查出患有乳腺癌,一直到2016年,李金艳一共经历了16次的化疗,多次的化疗导致她连最基本的吃饭喝水都成问题,只能靠粥来维持生命,而他的丈夫彭韬也曾表示为了治病已经花光了所有积蓄,虽然邓亚萍号召了捐款,不过可惜的是李金艳却已经离世,就像邓亚萍说的:运动员真的不容易,从小训练透支身体,把青春奉献给了国家。我们不该忘记他们,更不应让她们忍受病痛的折磨时还要为医疗费担心。
K
KINGTIE
1 楼
乳腺癌是运动造成的?
李鹏的卵蛋
2 楼
是不是服药后果,东德当年奥运会打败美帝结果很多运动员中年猝死,身体机能超负荷是有后果。
n
needtime
3 楼
癌症靠药物是治不好的!那么多国家的高管,中东国家首脑也照样被这类疾病打败。 一般家庭,耗费金钱治疗,就有点不明智的吧。药物压制+少计量辐射+一些对症或者个体癌症疫苗勉强能多活几年,偶尔能有1-2个痊愈。几率在千分之一了吧。 所以倾家荡产的思维本身才是问题。
泰傻
4 楼
倾家荡产,花光了所有积蓄,为何如此?国家不管吗?苟局长不管吗?
w
w3sunny
5 楼
为什么乳腺癌在中国的死亡率那么高,很多人都死在这个病上。好像在美国治愈的人很多呀。
b
bingliu94301
6 楼
国家体育总局列为奥运重点项目。国家喜欢了。运动员个人热爱吗?还是谋生?
G
GoldenEar
7 楼
真是听得让人心疼!为她祈祷,为她默哀!希望天堂不再有病痛!
a
adada
8 楼
所以说体育的精神和目的是什么?透支身体伤害自己?
少林商僧
9 楼
邓亚萍败光了人民网的二十亿,还有脸说这些!?
落基山99
10 楼
什么献给国家?? 跟老百姓没任何关系。 官僚体系的一个玩物而已。
s
stapler123
11 楼
国家不会忘记? 你确信吗?都倾家荡产了, 这就叫不会忘记。
不言有罪
12 楼
生是国家人。为了国家,耗尽青春,结果倾家荡产,年纪轻轻就去世。 看来,国家实在不是个好东西。
枫蕤甦
13 楼
为什么不是邓亚萍,应该去世的是她。
二老虎
14 楼
她患癌症与当运动员没有关系。而且2013年得病经过治疗五年后去世也是正常的。不要跟什么奥运联系起来。而且美国人的乳腺癌发病率从十分之一到九分之一有越来越多的趋势。当然五年存活率也在不断捉升。特别是最近开发的疫苗证实有效。中国也在推广接种。
l
lavendar~
15 楼
每个人都应该享有医疗的权利,不光是运动员。不是有社保吗,怎会倾家荡产?
q
qi91856
16 楼
即使在美国有医保得癌症也是倾家荡产,医保是有限制的,新药特效药都不在医保之内。
原上草2017
17 楼
什么事都拉上美国,你能够消停一天吗? 少赚0.5钱,给自己放个假吧!
W
Wiserman
18 楼
安息!
q
qi91856
19 楼
原上草2017 发表评论于 2018-05-14 10:15:24 什么事都拉上美国,你能够消停一天吗? 少赚0.5钱,给自己放个假吧! ------------------------------ 戳到你的肝尖上了?
原上草2017
20 楼
呵呵,有人对号入座了!
问题哥
21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14 10:05:25 即使在美国有医保得癌症也是倾家荡产,医保是有限制的,新药特效药都不在医保之内。 ====================== 我不想说难听的话,但这位说的完全不是事实!
g
gweipwu
22 楼
李金艳一路走好!
l
level123
23 楼
献给了祖国? 这种过时的举国体制和口号早该摈弃
y
yumidiee
24 楼
也就是个普通病例,就别瞎联想了。
万年穷
25 楼
讽刺的是,西医还在恬不知耻地大肆鼓吹其野蛮原始治疗的“优越性”。殊不知,这么多的化疗,别说是病人,健康人都承受不起,那些白衣魔鬼难道看不见吗?
全面超越
26 楼
你把生命贡献给祖国,当你失去利用价值的时候,祖国拿你当GoS。 就这么回事。
q
qi91856
27 楼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8-05-14 10:26:57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14 10:05:25 即使在美国有医保得癌症也是倾家荡产,医保是有限制的,新药特效药都不在医保之内。 ====================== 我不想说难听的话,但这位说的完全不是事实! -------------------------------------------------------- 胆大包天! 这种明显的事实你们都敢撒谎,可见你们是伙什么东西。美国总统川普才发誓要大砍药价,如果医保都包药品,还砍什么药价?
每天都来看看
28 楼
刚看开头,我以为邓亚萍死了
w
warshipfreedom
29 楼
千萬不要為共產黨奪金牌,要發展體育事業,到國外去
d
dragon221
30 楼
手术切除病灶是必要的。但是化疗,放疗对身体的伤害远大于杀死癌细泡对身体的帮助,没有必要。
问题哥
31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14 11:16:20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8-05-14 10:26:57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14 10:05:25 即使在美国有医保得癌症也是倾家荡产,医保是有限制的,新药特效药都不在医保之内。 ====================== 我不想说难听的话,但这位说的完全不是事实! -------------------------------------------------------- 胆大包天! 这种明显的事实你们都敢撒谎,可见你们是伙什么东西。美国总统川普才发誓要大砍药价,如果医保都包药品,还砍什么药价? =================== 胆大包天! 这种明显的事实你们都敢撒谎,可见你们是伙什么东西。
安倍退四
32 楼
问题哥,你跟小 qi 较真你就输了。
问题哥
33 楼
@qi91856 "美国有医保得癌症也是倾家荡产"的?我们公司一个后勤工人得癌症也没有倾家荡产。知道out-of-pocket maximum吗?【这也是美国医疗保险与国内所谓医疗保险的最大不同】 谁告诉你新药“都不在医保之列”的?看来新药都是被无保险的人,比如阁下自费吃掉的。
问题哥
34 楼
安倍退四 发表评论于 2018-05-14 13:02:40 问题哥,你跟小 qi 较真你就输了。 ================== 谢谢提醒,我撤了。。。
随你怎么玩
35 楼
荣誉是党的,功劳是领导的,只有身体是自己的
随你怎么玩
36 楼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8-05-14 13:04:58 安倍退四 发表评论于 2018-05-14 13:02:40 问题哥,你跟小 qi 较真你就输了。 ================== 谢谢提醒,我撤了。。。 --------- 跟那个毛左辩不出结果的
我想对你说
37 楼
问题哥有涵养,这个阿qi是造谣高手
正常人
38 楼
楼下qi91856可能从来没有在美国正规公司工作过,都是吃低保拿奥巴马care什么的,完全没有体会过真正美国中产的医保福利,所以在楼下放黄
q
qi91856
39 楼
美国每年都有20万人破产,其中60%是由于欠医疗药费破产,大部分都有医保,这是美国政府的数据,很容易查到。喷仔的谎言彻底破产。
正常人
40 楼
楼下的qi91856,关键要看那些欠费的人是哪里工作的,拿的什么医保,正规医保是有out of pocket maximum 的,不可能造成倾家荡产。。你可能没资格享受,但是不要在这里开黄腔
q
qi91856
41 楼
美国网站: h t t ps://resources.ehealthinsurance.c o m/affordable-care-act/need-know-prescription-drug-costs-coverage 2015年,eHealth对6,500多名客户进行了调查,超过三分之一(35%)表示他们去年需要为处方药支付超过预期的费用。平均而言,这些人为自己的药物花费超过800美元。 In 2015, eHealth surveyed more than 6,500 customers and more than one-third (35%) said they’d had to pay more than expected for prescription drugs in the last year. On average, these people spent over $800 out of pocket for their covered drugs..
q
qi91856
42 楼
正常人 发表评论于 2018-05-14 13:34:02 楼下的qi91856,关键要看那些欠费的人是哪里工作的,拿的什么医保,正规医保是有out of pocket maximum 的,不可能造成倾家荡产。。你可能没资格享受,但是不要在这里开黄腔 ----------------------------------------------- 一支癌症新药就要数千美元,每年就要花费20万美元的药费,医保是不包的,美国有几个人能提供的起药费。
正常人
43 楼
楼下qi91856,你说的这些都是美国人里混的最戳的,大多都不是中产,不能拿他们来跟文学城里这些精明的华裔比,
q
qi91856
44 楼
小编在打喷仔们的脸,刚出来的新贴:川普宣布美国将降低药价 还发誓… “美国药价多年来一直大幅飙升已引起民愤。治疗癌症及其他威胁性命疾病的新药,在推出市场时通常一年用药的价格超过10万美元;治疗糖尿病和哮喘等常见病的药价,一年升幅高达约10%。一些本来价钱便宜的老牌药,现在的价钱也飙升1000%或更多。 美国人在2015年平均在处方药药费方面的开支为1162美元,是英国人497元的两倍多。凯泽医疗系统家庭基金最近的民调显示,大部分美国人认为,将处方药药价降低应是特朗普及国会的当务之急。”
q
qi91856
45 楼
正常人 发表评论于 2018-05-14 13:34:02 楼下的qi91856,关键要看那些欠费的人是哪里工作的,拿的什么医保,正规医保是有out of pocket maximum 的,不可能造成倾家荡产。。你可能没资格享受,但是不要在这里开黄腔 ---------------------------------------------------- 不懂就是不懂,不要装懂。out of pocket maximum 是指医疗费用,不是药费!
正常人
46 楼
楼下qi91856你如果不懂的话,可不可以google 一下,再出来开黄腔啊?
q
qi91856
47 楼
楼下的正常人有点不正常,根本就不理解美国的医保,治疗癌症及其他威胁性命疾病的新药全部不在医保之内,不管你有什么样的保险,还有其它大批药品不在医保之内,这点最基本的美国常识你不知道吗?
q
qi91856
48 楼
正常人 发表评论于 2018-05-14 13:59:14 楼下qi91856你如果不懂的话,可不可以google 一下,再出来开黄腔啊? ------------------------------------------------------------- 开黄腔的正是你们喷仔,看看底下的跟贴,白纸黑字就摆在那儿。
飞来寺
49 楼
生老病死,得绝症,不是人能控制的。乳腺癌位居中国女性所有肿瘤发病率之首,许多人喜欢的歌手姚贝娜不是也免不了吗。遇上了,只要不是高官、巨富,哪个家庭都得倾家荡产。 为了金牌就从小训练透支身体,这样的为国增光总以损害个人为代价,该换换脑筋了!
C
Cathy_Bay
50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14 14:07:40 楼下的正常人有点不正常,根本就不理解美国的医保,治疗癌症及其他威胁性命疾病的新药全部不在医保之内,不管你有什么样的保险,还有其它大批药品不在医保之内,这点最基本的美国常识你不知道吗? -------------------------------------------------------------------- 您用的是什么保险?您在美国吗?您以为在美国混的都是傻子吗?要是没有医疗保险还会继续留在美国?
全面超越
51 楼
所谓国家的利益其实就是共产党的利益。国家是个概念,而利益是实际。让实际利益顶个虚幻概念的名字,是共产党骗人的把戏。 国家什么个鸟利益也没有。如果你不捞,是你自己傻。 人家共产党早就明白这道理了。
若平
52 楼
你为中共争得荣誉,这,就是你必须痛苦而死的根本原因。
很老留学生
53 楼
qi91856大概没有在美国工作过。我在美国35年,见过很多癌症病人,从来没有听说过因此而破产,有一个朋友90代初期得癌症,有学校的医疗保险,开了刀好了20多年;最近怀疑复发又开了刀。所以如果有保险根本不要担心。 Cathy_Bay 发表评论于 2018-05-14 14:50:44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14 14:07:40 楼下的正常人有点不正常,根本就不理解美国的医保,治疗癌症及其他威胁性命疾病的新药全部不在医保之内,不管你有什么样的保险,还有其它大批药品不在医保之内,这点最基本的美国常识你不知道吗? -------------------------------------------------------------------- 您用的是什么保险?您在美国吗?您以为在美国混的都是傻子吗?要是没有医疗保险还会继续留在美国?
G
Gong-Ray
54 楼
功勋?
q
qi91856
55 楼
美国前副总统拜登的儿子是州的总检察长,医疗保险要比普通人好的多,但得了脑癌,倾家荡产,最后病死。老父亲不得不卖掉一所房产为他偿还医药费。权贵精英都是如此,更何况普通老百姓。
山地
56 楼
我们这里全民医保,生病不但不要钱,政府还会经常问你需要不需要特别补助。美国是富裕国家,完全可以全民医保,可惜百姓的税都被吸血鬼拿去制造炸弹。
q
qi91856
57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14 17:39:01 美国前副总统拜登的儿子是州的总检察长,医疗保险要比普通人好的多,但得了脑癌,倾家荡产,最后病死。老父亲不得不卖掉一所房产为他偿还医药费。权贵精英都是如此,更何况普通老百姓。 --------------------------------------------------------------------- 这件事,美国媒体曾经广泛报道过,在一次宴会上当时的总统O8与副总统拜登交谈,当O8得知拜登要卖房子替他大儿子偿还医药费时,劝拜登不要卖,他有钱可以资助拜登为他大儿子偿还医药费。
j
janeice65
58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14 17:39:01 美国前副总统拜登的儿子是州的总检察长,医疗保险要比普通人好的多,但得了脑癌,倾家荡产,最后病死。老父亲不得不卖掉一所房产为他偿还医药费。权贵精英都是如此,更何况普通老百姓。 破产是对的但权贵精英不对, 拜登儿子大概挣的比在文学城玩的大部份中国人少,加上美国人吃光用光是没多少存款的, 拜登儿子治病在所在州医院是全包的不用自己出钱的. 当然他如果决定要上最好的医院去治病那么他的保险只付70% 左右. 加上不能上班了没有工资可不是要破产. 至于卖父母的房子是父母决定要让他到最好的医院治疗鉴字担保可不就要卖房付这30%. 这个案例从另一方面反映了美国人人平等并不因你是付总统而受特别待遇, 也只能受到你我一样的待遇.
q
qi91856
59 楼
副总统拜登的儿子得癌症,权贵们当然要用最好的药,保险公司是不包的,每年几十万美元的药费。老父亲卖房筹集药费。要是普通百姓,根本就没钱没这好药,只能等死。
j
janeice65
60 楼
不知道qi是否真在美国生活并有正规保险, 每年上医疗保险时有好几档可选, 最便宜的但你全家每年要出大摡$15000,然后全包在指定医院和医生. 中档保险全家每年一万然后全包在指定医院和医生. 高档的保险在指定医院和医生全家要出大概三万然后全包, 但要是去自选任一医院和医生就只报70%, 剩下自己出, 不想破产就在指定医院治, 其实没有多少区别.
问题哥
61 楼
拜登儿子的情况是他因病辞职,虽然医疗保险没有问题,但家里的财务状况有了变化,他原来两口子年收入39万,住大房子,过中上产的生活。情况有变之后,养两个孩子、付很高的房产税都成了负担,所以downsize是很自然的。。。 被某人一说,就成了需要卖房子治病了,呵呵。
j
janeice65
62 楼
如果你说实验性治疗, 几十万是不够的得上亿美元才行,光有钱还不够而且得有实验室或公司愿意才行,全世界也没几人有能力这么做可忽略不计. 其他人的治疗就没多大区别了。 实话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拜登儿子能掏几亿美金我相信全世界肯定有人会找出专为他一人的特别治疗但死活是不管的.
g
g18
63 楼
自由职业买个人保险的确又贵又不好。可是有工作公司给的保险还可以的。个人就每月六十美金保费。自费部分1800,然后就是保险出80%,个人20%。然后个人付到七千后就全免费了。所以有工作有保险很重要
问题哥
64 楼
癌症实验性治疗是制药公司选择被试者/病人,参加者是免费的,但必须符合一定的临床条件。
澳洲紅袋鼠61
65 楼
楼下几个傻叉说的好像美国是天堂一样,美国吃不起药的人不知有多少,澳洲也一样,医保的范围完全不一样,很多药根本不包,不要造谣好不好。
j
janeice65
66 楼
如果我生大病我会选吃光用光玩光然后破产. 因为破产后国家全包没有自付部分, 医院医生可能有所不同因为要去州立医院. 治疗方案和用药是完全一样的.
j
janeice65
67 楼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8-05-14 19:09:16 癌症实验性治疗是制药公司选择被试者/病人,参加者是免费的,但必须符合一定的临床条件。 苹果的jobs的治疗是独一无二的只有他才有. 就他这病全世界也就一例
j
janeice65
68 楼
澳洲紅袋鼠61 发表评论于 2018-05-14 19:11:00 楼下几个傻叉说的好像美国是天堂一样,美国吃不起药的人不知有多少,澳洲也一样,医保的范围完全不一样,很多药根本不包,不要造谣好不好。 不是吃不起是吃喝玩乐更重要不愿破产而巳。
q
qi91856
69 楼
澳洲紅袋鼠61 发表评论于 2018-05-14 19:11:00 楼下几个傻叉说的好像美国是天堂一样,美国吃不起药的人不知有多少,澳洲也一样,医保的范围完全不一样,很多药根本不包,不要造谣好不好。
q
qi91856
70 楼
副总统拜登为患癌症的儿子卖房筹集医药费,这是铁的事实,而且他儿子作为州总检察长是有医保的,这也是铁的事实。这两点就足以说明问题。
j
janeice65
71 楼
嗯,伟哥大部分时侯保险不付的要自费. 楼下铁的事实也没什么他自己的选择。他也可选择不卖房在州立医院治疗, 结局一样. 付总统儿子不是权贵精英也是普通人.
q
qi91856
72 楼
普通老百姓还没选择呢,因为普通人根本就没钱买这样天价的救命药。
j
janeice65
73 楼
只说我知道的中国人美国没工作一天拿福利医保, 治疗用药在顶级私立医院和州立医院一样,但她念念不忘要去顶级私立医院因为医院地段好病房设施好医生护士非常友好而州立医院差多了。和我说不公平为什么她不能在那住院. 我想我付那么多保险也不能去那医院都没说不公平,这什么都不干一分钱不花还大叫不公平.
j
janeice65
74 楼
这人第一次进去靠骗, 第二次医院直接救护车送州立医院
q
qi91856
75 楼
美国新闻报道: "最坏的就是被诊断为癌症,你的健康保险覆盖你的治疗是有限得。癌症治疗费用昂贵,而雇主和健康计划正在越来越多地限制癌症治疗的支出,以及其他对癌症患者造成特别严重影响的限制。如果肿瘤不会杀死你,你的医疗费用账单将会杀死你。" h t t ps://health.usnews.c o m/health-news/articles/2007/09/16/insurance-coverage-caps-hit-cancer-patients-hard “WHAT'S WORSE—BEING diagnosed with cancer or discovering that your health insurance won't go the distance in covering your treatment?But treating it is expensive, and employers and health plans are increasingly placing caps on the maximum benefits they will pay, as well as other restrictions on coverage that hit cancer patients particularly hard. If the tumor doesn't kill you, it seems, the medical bills just might.”
高高树不胜寒
76 楼
嫌药贵,很简单啊。就当作那些药厂花巨资研发出来的药不存在,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