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肺已经全白了,但医生说没权力确诊”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1月26日 1点22分 PT
  返回列表
99311 阅读
107 评论
凤凰weekly
李涵:79岁父亲双肺全部感染,求治无门

我父亲今年79岁。1月18日晚上,他在南京路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就是武汉的原二医院,被查出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但医院说隔离病房床位满了,进不去。我们后续接连跑了几家医院,都不接收。经过努力,父亲现在有了病床,但不是专门的隔离病房,我们这些家属,也都处在暴露的环境中。现在,家里其他4口人都出现感冒症状了。

我是武汉人,嫁到了上海。1月18日,我们一家三口高高兴兴地回武汉过年。我看父亲精神不大好,问他怎么了,他说只是发烧而已,没关系。一家人团聚,老人很高兴。傍晚他出门给我们买菜,骑自行车,结果半路上腿软,倒在街上,被人送到社区医院。

父亲是很坚强的人,他们平时不想麻烦我们,压根就没跟我们提。那时候病毒肺炎疫情多严重,武汉也没有宣传,一直没人说,老人自然不太关注。我们当时觉得可能已经压下去了,因为新闻说只有四五例,而且没什么问题了,还说没有SARS严重。如果12月8日爆发的时候就提醒我们,我们早就把我爸妈接出去了。问题是他们一直说防控得很好,没事,我就没在意。老年人快80岁了,现在已经不可能接到上海去了。

李涵父亲18日晚上到医院就诊,“当时的心情还很放松,没当回事”。

在社区医院,医生说我父亲不大对劲,但社区医院只有X光片,建议我们赶紧去大医院看急诊,拍个CT。我们立刻去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现急诊科里全是这样的病人。我们下午5点多挂号,排队排到10点多才看上医生。医生说拍CT要排队到凌晨两点多。老人说受不了,第二天再来。晚上十二点多我们才回去。

1月19日我们到中心医院总院,按医生指引挂了呼吸门诊,门诊室里还是人山人海,全是咳嗽发烧的。九点多钟打完针,才轮到他拍CT。一般报告要第2天才能拿到,但晚上9点,医生就跟我说,片子不太好,赶紧去看急诊。去了急诊,挂号要等6个小时,我怕人受不了,决定第二天再来。医生给我爸开了三天的针。

1月20日,我们又来了,我拿到了诊断报告,医生说我父亲60%的肺已经感染,疑似新型病毒性肺炎,但这里不是传染病院,有一项筛查指标不能做,无法确诊。我说那赶紧转入隔离病房吧,他说没有隔离病房,又说没权力确诊,要上报,还说要请专家会诊。说了很多理由,把我推到发热门诊。

李涵父亲的CT光片,明显存在被病毒感染的区域

发热门诊医生一看,也说可能是新型病毒肺炎,但是他们现在没床位,进不去,建议我们回家,明天再来打针,每天跑。我当时一听就火了。我说这么严重,是疑似病例了,却不给我们确诊,还让我们回家,等于把我们的病毒源全部带到家里去,到处散播。他说:“我们没办法”。傍晚6点,站在那没用,我们就回去了。

晚上八九点,我爸开始发烧,烧得脸都红了,呼吸困难,喘不上气来。接下来两三天都是这样,晚上烧,白天退。我们吓着了,打了120。电话里,我说老人疑似冠状病毒,能不能送到金银潭医院去? 120说做不到,要我们自己联系好金银潭,他们再出车。我就蒙了。过了一会儿120还是来了,他们说试试看。我们就跨越了半个武汉,从汉口跑到金银潭。金银潭外面排满了救护车,全是我们这样自己送去的。

李涵父亲19日的CT诊断报告,“双肺多发感染”,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但至今未确诊。

金银潭医院说,没有床位,不接收,还说,“哪里确诊的,去哪家医院治疗,让他们发转院通知单,我们才接收。”没办法,我让120帮我找医院,120就帮我联系了武汉六医院。途中120的人又跟我说,六医院进不去,已经封掉了。

当时我有个朋友提议,可以去省人民医院看看。我们就掉头,准备去武昌的省人民医院。120的师傅说,现在送去他们肯定不收,不如你去重新挂个号,别说你确诊了。那时候已经12点了,我说不行,我们一进去,120就走了,万一又不收,我不就傻眼了?我让120的人陪我进去看一下什么情况。

拖着老人进了省人医的发热门诊,里面人山人海,我一看就傻眼了,这样排到明天还不一定看得上,老人不折腾死啦。我当机立断,说,我不管,你不能走,你再把我就送到二医院去,我在二医院看的确诊了,片子也是他拍的,就去二医院。

120的师傅也挺好的,就又把我们拉到了二医院的急诊部。二医院当然还是不收。我和我老公急了,真的跟他们发火了,骂了他们,也砸了东西,他们也打了110。我说请你们理解一下,我拖着老人跑了武汉4个医院,都不收,你们要再不收,我爸就肯定没了。他们仍然不收。

我们就不走了,赖在急诊室,父亲那一天的针已经打完了,我给我爸找了一张急救车床躺着。我又去求医生。我说所有检查都做了,血也抽了,CT也做了,抗生素也打了,吊针也打了,还可以做什么治疗?他说没什么了,只能等明天医生来了再说。

我和我老公就坐在旁边,熬了一晚上。急诊室里面全是我们这样的家属,医生还穿着防护服,我们没有任何隔离措施,我们自己买了口罩,戴个眼镜,每天在医院里跟病人接触。

1月20日,李涵父亲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普通门诊打针的景象,人满为患。

1月21日我去问医生,有什么治疗方法?医生跟我说,没有抗病毒药物,新型冠状病毒的药物还没有研究出来,只能常规治疗。然后他建议,如果经济条件好,就打球蛋白。后面三天,我每天给我爸打8瓶球蛋白。球蛋白一瓶570,其他花费每天1000块钱,每天要花去近7000块。我们也住进了普通病房。

但还是按照常规方法治疗。我觉得这样不行,我们也很危险。21日听说增加了几家定点医院,我到处打市长热线,打市建委、区卫健委电话,所有人都在踢皮球。我看二医院隔壁病房的病人已经转移走了,要求进去。他又说,现在不是定点医院了,隔离病房取消了。没有了。我要求把我们送去定点医院,他说他们没有权力转院,要么我们自己去找。

1月23日晚,李涵父亲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治疗。此时医院已不是定点医院,也没有隔离病房。

这三天里,我每天心急如焚。今天急诊室又去世了2个人。正常人的血氧饱和度应该是95,我爸肺不行了,只到80多。但我父亲是可以救过来的,他能吃,人也清醒,打了球蛋白,退烧了,但还是呼吸困难,情况一天比一天差。

第一天进来的时候,他还可以把呼吸罩拿下来,自己去上厕所。第二天就喘不上气了。第三天更喘了,今天就不行了,穿着成人纸尿裤,根本不能离开呼吸机。现在官方统计的确诊、疑似病例,我们是不在里面的。现在所有的政策,隔离、免费治疗什么的,都跟我们无关。

四五天了,我天天问主治医生,打院办电话,他们说他们没权力、没接到通知。我每天忙得团团转,我隔壁的一个女士却清闲得很。我问她,她说她爸的血氧饱和度不到70,老人太痛苦了,家人已经放弃,就在那里等着父亲死。

父亲住院,我跟老公轮流倒班照顾,我早上他晚上。家里还有80岁的老妈妈,还有我女儿。回家后,我们用消毒水把衣服擦一遍,把衣服拎到阳台上去,洗脸洗澡。但这几天,我女儿感冒了,老妈感冒了,我和老公也感冒了。过几天我们准备都去拍个片子。我们不确定是不是在医院被传染了,但急诊室天天人山人海,全是这种病人。你说这种环境我们能好吗?

我父亲的肺恶化得很快。看片子,我父亲的双肺感染的面积,之前只有60%,现在几乎全白了。但我们还是得不到确诊,不能转院,不能隔离。两个医生私下跟我说,要做好心理准备,病情发展很快,可能只有四五天了。我当时就哭了。

谁能告诉我,我要怎么样才能救我爸?怎样保护自己和家人?

黄海波:求了6家医院都不收,我在门诊室熬命

我是武汉人,36岁。我发烧已经12天了,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天天跑医院,但还是得不到确诊和隔离治疗。

1月11日,我感冒了,我以为是一般的感冒,去医院开了点药吃,几天都不见效。我就换到湖北省人民医院复查,拍片子,诊断是肺炎。我抽了血,把22种病毒都查完了,都不是,没有别的可能了,就是新型冠状病毒。

测试的话,一个核酸检测试剂盒就行了,很简单,但是医院不给测。我找协和医院的朋友问了,99.9999%就是,没什么好怀疑的。做不做最后的核酸试剂盒,意义也不大。但是他们不给我确诊。我觉得他们是要人为控制病例的数量,才这样。

这十几天时间里,我每天去门诊排队,等五六个小时,才能打一针。现在人民医院已经不收病毒性肺炎病人了,让我们自己找医院去。但别的医院都满了,没床位,都是不收,让我们自己回家,自己找医院。

黄海波的CT光片,明显存在被病毒感染的区域

我的病症反应,就是发高烧,38.8度,咳嗽,呼吸困难,浑身无力,CT片子显示双肺感染。我觉得我是1月初带6岁的孩子预约去医院取脸上的痣时,在医院感染的。发现的时候没说是肺炎,那时候政府说不传人的,大家没重视。

之前感冒的时候,我回家自己在一个房间就行了。现在我每天都住在附近的宾馆,回家我怕传染给孩子、老婆。我每天一个人跑医院,打抗生素,自己照顾自己。难受的时候,我的呼吸跟不上。我现在就是熬,熬命。

医院的疑似病例很多,但都得不到确诊和住院隔离。很多家属都在医院打起架来了。现在我来到武汉市武昌医院门诊部,这是定点收治医院,但他们也不收。在此之前,我已经去了省人医、同济、7医院、5医院,这是第6家医院了,都不收。

黄海波的CT检查报告,疑似病例,但一直无法确诊。

现在我说话无力,能活命就不错了。武汉目前的医院的这些床位,真的根本收治不了。现在我在门诊这边,周围有100多个人。我决定不回宾馆,就待在这里。

隔着一道玻璃,我看着别人在抢救,就在我后面。我心里很难受。

武汉医疗缺口巨大 各地驰援加速

大量病患无法收治,背后是武汉医疗资源的巨大缺口。

武汉肺炎疫情形势迅速升级,引起了全国各省市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高度关注。武汉多家医院出现口罩、防护服、试剂盒等医疗物资和药物短缺的状况,并建立了捐助渠道。许多海内外企业和公益组织积极加入了援助对接队伍。

武汉医疗观察人士李明称,医生、医疗设施和药物是三个治疗要素,现在武汉缺乏的,不仅是物资和药物,医生数量也极度短缺。“现在光是调口罩、试剂盒,已经是很低级的阶段了。”

1月23日下午,包括瑞金医院、华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等在内的上海多家医院重症医学科、呼吸科、感染科等科室的医生护士组成上海医疗队,援助湖北,抗击疫情。

李明认为,现在还不够。“病患大量涌入医院,医生、护士都是满负荷工作,既然是八方支援,希望全国各地更多的医务人员志愿者能来支持武汉。”

但更重要的是,李明看到,在目前统计的500多确诊、疑似病例以外,武汉的各大医院门诊、急诊部门,挤满了大量发烧、肺炎的疑似患者。因为床位缺乏等原因,他们得不到及时确诊,也没有被隔离治疗,很多都被要求回家自我隔离治疗。

央视采访的武汉一线医生反馈,发热病人数量众多并得不到救治

收治的病人得不到及时病原检测导致交叉感染存在,医务人员被外界感染的渠道也未切断。

“这些移动病人,或者说‘流浪病人’,每天行走在家庭和医院之间,许多高度疑似了,不仅自己的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身边陪护的家属也没有防护措施,每天来回于家中和医院之间,对整个环境都是很大的隐患。”李明说,这样的“流浪病人”大量存在,家属们的诉求也很强烈,却求治无门,一床难求。这意味着目前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收治缺口还很大,防控能力还严重不足,防控漏洞也很大。

23日晚间,据央视采访的武汉一线医生反馈:发热病人数量众多,无法得到及时救治;收治的病人无法进行及时的病原检测(需要总体协调采样送到省疾控统一监测),导致交叉感染现象存在;目前尚未要求定点医院的医务人员集中食宿,医务人员下班后回家,被外界感染的传播渠道也未切断。

同时,央视采访的医学专家提出几点建议:成立中央指挥部的专家参谋部;CPR(细胞色素P450氧化还原酶)试剂应尽快发到各基层单位做筛查;以及应尽快确定定点医院的医务人员集中食宿,切断医务人员被外界传染的渠道;安排医护人员在医院附近宾馆集中住宿,方便上下班等。

1月24日,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武汉发布”发布消息称,武汉市政府为加强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将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专门医院,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病床,计划将在2月3日前建成。

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但不知道那些严重的患者们,能不能坚持到住进医院那一天。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24日凌晨,黄海波依靠自己在卫健委的私人关系,住上了武昌医院的隔离病床。)

j
jade168
1 楼
太可怜了
g
ggsd
2 楼
野战军的医院,军医呢?这还不上?
M
Microsystem
3 楼
确诊是需要上面给名额的。知道伐?
s
standardpoodle
4 楼
在这样大规模的疫情下,没有“耽搁病情”这个说法。很有可能不符合确诊的标准。砸医院东西是违法,更无法理解。 _---------------------------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0-01-24 18:18:00 因为耽搁让病情恶化,砸医院东西不对但是也能理解吧
月光光买手表
5 楼
乱吃野味,残害动物,这样的后果体现在了如今在武汉人民身上
g
gczyjmr
6 楼
CNN已经无耻到已经开始用中文发假新闻了!告诉你们吧:群众情绪稳定得很,武汉各大医院门诊部门可罗雀!
M
Mbtech
7 楼
官霉说:可控可防。官霉又说:确诊800例,死亡26人。意思是传染不快,死亡率不高。放心好了韭菜们。
L
Leah_lee
8 楼
全篇都是从病人角度说的。医生是一种职业不是你家的保姆,有那么多人等着呢?你急有什么用。该怎么处理,是你听医生的还是医生听你的 如果医生得听你的话这样的医生你信得过吗?
G
GoBucks!
9 楼
建什么医院?体育馆,展览馆都可以利用。人命关天
老李子
10 楼
不能确诊是借口
t
tx_rangers
11 楼
这时不该跟裆国领导添麻烦.哎.
t
tx_rangers
12 楼
可能都是几套房产身家千万.但这日子真是生不如死啊.
栾世清
13 楼
措手不及!情况会很快好转的。
s
standardpoodle
14 楼
确诊需要病毒学的依据,当然病毒盒缺乏还很成问题。 _------------------- Microsystem 发表评论于 2020-01-24 18:29:00 确诊是需要上面给名额的。知道伐?
s
standardpoodle
15 楼
确诊需要病毒学的依据,当然病毒盒缺乏还很成问题。 ---------------------- 老李子 发表评论于 2020-01-24 18:47:46 不能确诊是借口
i
ily
16 楼
一个医生, 10 病人, 怎么办? 一个饭店,100 个座位, 来了 , 1000人, 要同时接待? 先来先接待,简单的道理。 就是苹果的大老板等肝脏移植, 也只能排队。
s
standardpoodle
17 楼
医院有医院的要求,必须能够方便诊断病治疗病的需要。体育馆展览馆的,病人吃喝大小便基本问题都无法解决。更不要谈医疗了。 ----------------+ GoBucks! 发表评论于 2020-01-24 18:42:49 建什么医院?体育馆,展览馆都可以利用。人命关天
照妖镜007
18 楼
说明没有感染到冠状病毒,优先级不高,如此而已。 每个人都认为自己的优先级最高,医院的角度不一样。
l
llarry
19 楼
自以为过完年就要跨入发达国家了,一场流行病袭来,马上妥妥地回到第三世界。
小落
20 楼
看着好难受
俺是农民
21 楼
关键是不是新型病毒,如果没有确诊,放任他在外面,估计不是。
股隆
22 楼
共产党祸国殃民,现在的疫情很快会在全国爆发,湖北省已经守不住了。很多在武汉的人在医院交叉感染,患病的都是已十万计了!很多老百姓得不到救治,已经是全城恐慌,只能慢慢等死。这次的疫情将是毁灭性的,并且武汉很多地方已经网络封锁,外边联络不上,里面消息已经发不出来了。
不允许的笔名
23 楼
ily 发表评论于 2020-01-24 18:58:04 一个医生, 10 病人, 怎么办? 一个饭店,100 个座位, 来了 , 1000人, 要同时接待? 先来先接待,简单的道理。 就是苹果的大老板等肝脏移植, 也只能排队。 ================= 排队?枪毙一个聂树斌之类的不就行了吗?
o
orchid
24 楼
情况与我听到一个音频一致!我听到一个音频,专家官方内部讲话,刚一转发就被封了,其他就先不说了,其中有一点说“保密是为了避免恐慌”,这是何种荒唐啊!还有更荒唐的是“一切血检报告都必须送交北京专门领导小组认定”,如此荒谬绝伦!言外之意他们没认定的就不算!那么下面又如何处置呢?!全国各地成千上万都由一个部门确认有可能吗!在这样的领导精神管控下,如何处理各地区的问题就看那个地方官员和医院的领导人员责任心,管理水平,专业精神,和道德素质来决定了,希望幸运的人们遇到有责任心的相关人员!
蓝天翔
25 楼
可见公布的疫情只是很小的部分。还有大量的武汉肺炎死亡,故意不确诊,就不在统计数字中了。
a
anchoret98
26 楼
GoBucks! 发表评论于 2020-01-24 18:42:49 建什么医院?体育馆,展览馆都可以利用。人命关天 ======================================= 俺也覺得建醫院是個昏招兒。 政府出面,徵用部分旅館。按照病人病情不同,分區安置。反正重症患者,也不存在什麼互相感染了。 都特麼什麼時候了,先把病人安定下來,比啥都強。
P
PatrioticCCP
27 楼
盛世啊!
c
chunfengfeng
28 楼
冷静、科学和理性,拒绝恐慌 梦想去飞翔 昨天 10:13 我们首先要了解病毒传播的一般性规律。 病毒在人群里传染时,通常的表现形式是:传染性可能会增强,而毒性(重症率、死亡率)会下降。这是因为高毒性的病毒,被感染的人要么死掉了,要么难以活动而缺乏传播可能。 低毒性的病毒,因为被感染者的到处活动,该病毒而被广泛传播。广泛传播的病毒又可以让整个人群提升针对性的免疫能力,形成公共的免疫屏障,即所谓的群体免疫。所以,病毒在人群里的传播特征就是:传染性在增强,毒性在下降。 比如2003年的冠状病毒类型,你真的以为该类型病毒没有了吗? 不见得吧。它很可能是两个结局: 1,「传染性增强+毒性减弱」而被我们忽视了 2,「毒性没减弱」,病毒搞死了宿主,自我灭绝了。 我个人推测,2003年的那个类型冠状病毒的最大可能性是1,而并非2。 冠状病毒作为RNA病毒,它非常易变异。没有从蝙蝠到人类,从蝙蝠到蛇等等这样跨物种的结合,冠状病毒很容易在人群里播撒而毒性减弱-----它适应了我们,我们也适应了它。 这次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的「目前」死亡率约3%;而2003年的冠状病毒类型的死亡率是10%;2012年中东冠状病毒死亡率约35%; 实际上,2003年刚起的时候,死亡率是远超10%的!当年香港很早就有感染,其结果是香港感染人数为1755人,死亡299人,死亡率17%。 你不会以为香港的医疗水准不如内地吧? 2003年的例子就证明:随着病毒的持续播撒,死亡率在逐渐下降。 而且,要让一个初期才3%死亡率的病毒得到大家的重视?这很困难的。 你会因为很轻的病症而去求医吗?既然不会,那么就会在人群里形成大量的潜伏感染者。最终让感染总人数远远超过那些重症病毒。 但最终的高死亡风险还会是:高龄、有慢性基础疾病;当然,也不排除低龄儿童会是高危人群的可能。 我们有些媒体不懂专业。喜欢做一些危言耸听之举。我不否认有警醒的价值,但也不要觉得自己多正确,多正义。 媒体不要制造恐慌。公众也不需自乱阵脚。 比如,美国正在流感大爆发。目前的数据显示3亿人口,1300万人感染,死了6600人!美国人恐慌了吗?没有呀。 当然,美国这次的流感死亡率是0.05%。比目前武汉 2019-nCoV的 3%的死亡率还要低很多。所以美国人不恐慌。 不过,可以肯定预计的说,武汉2019-nCoV的死亡率会随着感染人数的暴增而下降。其风险并没有很多人担心的那么高。所以,美国已有相关专家在批评中国的反应过度。制造了不必要的恐慌。 不是说美国人的观点一定正确。但我们的确要冷静的思考下:疾病是生活的一部分,我们需要这么惊慌失措吗? 面对流感,美国CDC滚动式公布感染人数、死亡人数。各种宣传资料,鼓励大家接种疫苗,合理寻求医生帮助。 在感染1300万人,死了6600人的情况下,美国政府没有封闭任何城市,没有老百姓没有恐慌式买口罩等等。美国医生「没有」建议「所有疑似病人」都去看诊医生。 而我们面对一个感染人数不到1000人的小毛病,至于很这么慌张吗?这样的慌张其实已经在影响我们的抗疫工作。 比如,武汉现在每个医院都人满为患。大家都往医院跑。但是,医院明明是病毒最多、最密集的地方。是一个病毒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地方…… 呼吸道疫情骤起,我们并不需要所有疑似者都去确证。 任何病毒感染都有: 潜伏不发病、 发病但轻微、 发病但轻症、 发病是重症、 发病而死亡; 很多感染病专家建议,凡是有接触史的、来自武汉等,应该尽早去筛查。这样做倒是可以找出很多轻症病人。但实际上并无意义。因为找到与否,病人都会好。 医疗资源应该给那些危重症病人。轻症的感染者让他在自己家愉快的自愈,不更好吗? 有人说,轻症的患者可阻止他变重症的呀?你想得倒是美,但这目前并无肯定证据可实现。 目前大部分病人都是轻症的情况下,不需要跑医院去凑热闹。人多混杂,反而增加医院内感染风险。 找出更多的轻症感染者可以帮助我们降低统计学上的死亡率,但除此外没有意义。 基于此,我给大家做如下自我判断 《什么情况下怀疑有武汉肺炎?》 先明确是否有肺炎: 1,体温≥38° 2,胸闷、气短 3,呼吸加快 4,心率加快 这4个是判断是否有肺炎的征兆。任何之一都要怀疑可能,越多则越可能是肺炎。当然,前提是要排除其他因素引发的。比如,你刚刚跑步了。 特殊人群可能并无4个征兆,而是特别表现: 1,高龄老人,他的表现可能就是「反应迟钝、疲倦乏力」; 2,幼童:胃口差、不哭闹或者异常哭闹、肤色差、皮肤缺乏弹性。 有上述征兆后,请医生判断是否为肺炎。 是否为武汉肺炎(2019-nCoV相关肺炎)? 1,先明确是肺炎 2,来自武汉,或者跟相关病人接触过。 据说2019-nCoV感染后部分人会有腹泻;另,目前还无幼童感染的明确例子。 没有任何危险征兆的朋友们,呆着家里,不要到处跑。这是最实际、最有益的。 在家护理时,我援引「怡禾健康」翻译的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供大家自我护理:
蘸墨水
29 楼
老大粗 发表评论于 2020-01-24 18:22:20 现在确诊了可能不敢隐瞒,但不给你确诊,你也不算在统计数字里。 ---------------------- 对,其实还是在隐瞒,因为这是我党的本性,不可能改。前几天已经警告过了,隐瞒的最严重处罚是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那就钉好了,怕什么~~~
a
apache2000
30 楼
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是最严重的病人。既然那些医院都不收你,说明你还不到住院的条件,有比你更严重的患者,带着老人家每天一个一个医院的跑,把老头给折腾死了。
j
jj191
31 楼
为啥把CT检查报告上病人的名字遮住?难道和新闻里病人的名字不一样?
s
standardpoodle
32 楼
造假。CT报告上年龄36。
M
MarsFather
33 楼
这个病没治,这个郭家就没治了。
周8皮
34 楼
楼下那个jj191真恶心。新闻报道里的保护隐私惯例没听过没见过吗?到现在还在添菊护主。 还有那些说新闻中的主角“自以为是,优先度不高”的,控制传染病重要的原则,稍有疑似接触的人员都会要求隔离观察。主角父亲那么多指标都指向可能患病,还在扯蛋因为没有最终确认,所以隔离入院的资格都没有,能再魔幻点儿吗?疫病发生当初,早大范围隔离,哪儿有如今医患双方疲惫崩溃的烂局?别尼玛以“害怕民众恐慌”为自己的无能和一心只想保乌纱的自私找借口。
巧克力268
35 楼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20-01-24 19:48:46 造假。CT报告上年龄36。 ************************** 看仔细了, 这是第二个病例, 不是同一个人, 第二个病例 叫“黄海波”(当然是假名字)
老生长谈
36 楼
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我倒想听听八戒长剑国色世界之央室女座sigmazao出来怎么说
c
coolbz
37 楼
他们都要感谢习近平感谢共产党
周8皮
38 楼
老生长谈 发表评论于 2020-01-24 20:07:17 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我倒想听听八戒长剑国色世界之央室女座sigmazao出来怎么说 -------------------------------------------------------- 王专家说了,可防可治可控。您这与专家打擂台,属于信谣,传谣。被转发500次以上是要负刑责,吃官司的。
老澳門人
39 楼
粉飾太平,賊過興兵是共产党的绝活,不給確診就是有意為之!
润涛阎
40 楼
政府有责任。需要告诉所有人:这病没药治疗!唯一的办法是自己隔离,别到处跑,别传给他人。 你爹肺都白了???那你就砸医院的东西?砸东西就能治病?你有气,跟医院发火,医院有什么办法? 你这么胡闹,你和你丈夫就有可能被你爸传染上,还有你孩子呢。先把你爸隔离,别传给家人和在医院里的他人。回家隔离,医院又没发明出治疗这病的药,医生有什么办法?医院收留他,还不是隔离?自己买个氧气瓶,阿里巴巴就有,没几个钱,自己在家照顾他。 绝大多数国人误以为医生能治任何病。这是做梦。医闹杀医生的,也是这思维。医生没治好,就以为是故意不给治好。而事实上,武汉这次大爆发就是在医院里大肆传播开来的。
润涛阎
41 楼
科学家还没找到治疗此病的任何药物。去医院也是隔离、挂个氧气。氧气瓶自己可以买的啊。 如果武汉所有的医院在第一时间全部关闭,就不会有如此多的感染者。 所有人都必须在家隔离,由军队派人送做饭用的食品。两周后,就解决了。都跑去医院,明明是普通感冒发烧,也给传染上了新病毒,而且把互相交叉传染。
润涛阎
42 楼
互相交叉传染,产生新的突变病毒。医院人山人海的,又没药物治疗,医院就成了扩散源,而且恶性循环。
n
nzlyg
43 楼
A scientist at Johns Hopkins last year modelled what would happen if a deadly coronavirus reached a pandemic scale. His simulated scenario predicted that 65 million people could die within 18 months. 作者叫Toner,三个月前发表的。是以巴西养猪场为研究的。也就是说有的科学家认为冠状病毒爆发起来是很严重的。 真心希望能很快控制住病毒,并且国人能深刻吸取教训。
润涛阎
44 楼
楼下,那是随便传播的情况下。如果军管,人人在家隔离,军队派人戴防护面具送食品,就两周,最多三周,冠状病毒就失去了传播能力。
a
anchoret98
45 楼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20-01-24 20:13:05 政府有责任。需要告诉所有人:这病没药治疗!唯一的办法是自己隔离,别到处跑,别传给他人。 ==================================================== 有道理! 武漢應該用幾個電視和電臺頻道,循環播放隔離、判斷病情、護理輕症患者的知識。網站上提供同樣信息。 民衆有了自救的辦法,心態平靜下來,就可以緩解醫院的壓力,讓重症患者得到醫藥資源。
g
gHermione
46 楼
楼下,有污猫说医院里门可罗雀,所以你不用担心什么交叉传染。
老爷们
47 楼
惨!那里的人完全失去了做人的尊严。现在一同忙乱,叫天天不应,完全是政府失职和有关制度的缺失所致! 据说中南海里还在忙着团拜过年!
n
nzlyg
48 楼
@chunfengfeng 你的科普很有道理,但中国现状有点特别, 1 现在人们流动非常快 2 已经知道了是新型病毒,但不知道毒性如何,那更应该往重里说,不往轻里说(可控可防?) 3 中国城市人口密度非常大,但公共卫生习惯不怎么样 所以,毒性大的病毒在中国依然能大规模爆发
n
nzlyg
49 楼
@润涛阎 军管需要我们军委习主席发命令的啊
老生长谈
50 楼
周8皮 发表评论于 2020-01-24 20:12:52 王专家说了,可防可治可控。您这与专家打擂台,属于信谣,传谣。被转发500次以上是要负刑责,吃官司的。 ----------------- 我能理解“专家”们说的,在那样的环境里他不这么说咋说?就象八戒(不是8皮哈)平时也必须那样说话否则怎么混?我胆小,可不敢与专家打雷台,更不敢信摇传摇,哈哈。
裘千里
51 楼
黄海波?从报告上被涂抹的阴影来看,决不是黄海波三字,患者的姓名肯定造假了。
秋意浓2000
52 楼
nzlyg 发表评论于 2020-01-24 20:29:01 A scientist at Johns Hopkins last year modelled what would happen if a deadly coronavirus reached a pandemic scale. His simulated scenario predicted that 65 million people could die within 18 months. 作者叫Toner,三个月前发表的。是以巴西养猪场为研究的。也就是说有的科学家认为冠状病毒爆发起来是很严重的。 真心希望能很快控制住病毒,并且国人能深刻吸取教训。 --- 要国人吸取教训就算了吧,萨斯怎么样?当时搞得风声鹤唳,事情一过照样吃野味,卫生习惯基本没有改观。刚才超市买东西排队结账的时候,收银员问其中一个女的为什么不戴口罩,那个女人很自豪的大声说:我对这种事情从来是不怕的。然后用鄙视的眼光看着周围戴口罩的人。这样愚昧的人能吸取什么教训?
g
gHermione
53 楼
人家说了,文中人名均为假名。
X
XYZ94538
54 楼
武汉肺炎,死亡的平均年龄65岁以上,类似流感,传染速度还不如流感。可怕的是现在还没有疫苗,不知道传染渠道。
j
jj191
55 楼
周8皮 发表评论于 2020-01-24 19:55:01 楼下那个jj191真恶心。新闻报道里的保护隐私惯例没听过没见过吗? ================== 你才真是令人恶心!新闻最重要的属性就是真实性,你新闻里用假名字就不许别人质疑一下?既然名字都是假的,所讲的故事几分真几份假?
J
JohnZhangUSA
56 楼
九妹,中国官方数字。 根据当地卫健委的数据,去年武汉一二月份仅确诊的流感患者人数就超过五万,普通感冒患者更是超过十万。
s
standardpoodle
57 楼
前线医生传来的消最新消息。感染已达9万人。(还是比较模糊的说法)
D
Doctor11
58 楼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20-01-24 20:50:40 黄海波?从报告上被涂抹的阴影来看,决不是黄海波三字,患者的姓名肯定造假了。 —— 你个垃圾污毛狗,把名字漏出来给你主子抓?
j
jj191
59 楼
gHermione 发表评论于 2020-01-24 20:55:26 人家说了,文中人名均为假名。 ================================= 新闻要素指的是构成新闻的必需材料,一般来说有六个:新闻人物(Who)、新闻时间(When)、新闻地点(Where)、新闻事件(What)、新闻发生的原因(Why)、新闻发生的过程(How),故有时也称“5W+1H”理论。 既然新闻人物的人名是假的,其他要素是真是假?几分真几分假?
s
standardpoodle
60 楼
医院可以救治呼吸衰竭的病人,主要用呼吸机,还有一些药物。关医院的话,这些重病号就得死。 _-------+-----------++-----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20-01-24 20:19:02 科学家还没找到治疗此病的任何药物。去医院也是隔离、挂个氧气。氧气瓶自己可以买的啊。 如果武汉所有的医院在第一时间全部关闭,就不会有如此多的感染者。 所有人都必须在家隔离,由军队派人送做饭用的食品。两周后,就解决了。都跑去医院,明明是普通感冒发烧,也给传染上了新病毒,而且把互相交叉传染。
D
Doctor11
61 楼
那位说得轻巧,普通人知道怎么用氧气瓶?
s
sunychen23
62 楼
哪位转给维尼看,赶快从白日梦醒过来
远看
63 楼
因为医院隔离病床有限,所以只能后来者都是疑似病人。这样医院有权不收你。换句话说如果此家医院确诊的病人不收住院,院方是要担责的。
两眼无光
64 楼
嗯!真把你爹接到上海,估计现在的上海就不是33例了,估计得40多例。因为你接爹去上海你家人也会被传染,路上也会传染别人。
b
bigcatf4
65 楼
大家都行动起来,支持武汉,打赢病毒 大量的海外华人都在行动支持我们第一线的英雄,你我都可以尽力 目前我知道的在线诊断平台提供在线专家武汉病毒免费咨询,有更多的大家可以添加 1.阿里健康,登录支付宝app,search 问专家 2.好大夫 平台,提供免费专家在线武汉病毒免费咨询 求扩散
l
luvhh
66 楼
砸东西还理直气壮的。医生有什么办法?医院没床,医生超负荷,没有设备,医生怎么救你爸?你把东西砸了,医院还要腾出人手来负责这些事情,太可恶了
B
BeagleDog
67 楼
据湖北日报报道说,450名军医和上海,广州的医疗队已经到达武汉,支援疫区。除了医务人员,飞机上也满载医疗用品。希望可以让武汉的医务人员喘口气。只是撑不住的人,就白死了。
m
milkywayguy
68 楼
很简单,只有当武汉的因此病死亡达到数千以上时,习总才会再发话严查严惩知病不给确诊知病不留医者。 要做事共产党的效率是高的,但为独裁服务的政治造成的问题太大了,根本补不了高效带来的好处。
p
pamperedpaws
69 楼
不是说核酸检测盒准确率 99。9%,两小时出结果么,为什么净扯没用的拖那么久浪费医疗资源?
一样的月光777
70 楼
没床位怎么收?睡哪里?2,3人挤一张床?要么把太平间腾出来?现在非常时期,都很无奈,抱怨,骂人,可以理解,砸东西就过分了。
秋意浓2000
71 楼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20-01-24 21:20:17 医院可以救治呼吸衰竭的病人,主要用呼吸机,还有一些药物。关医院的话,这些重病号就得死。 _-------+-----------++-----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20-01-24 20:19:02 科学家还没找到治疗此病的任何药物。去医院也是隔离、挂个氧气。氧气瓶自己可以买的啊。 如果武汉所有的医院在第一时间全部关闭,就不会有如此多的感染者。 所有人都必须在家隔离,由军队派人送做饭用的食品。两周后,就解决了。都跑去医院,明明是普通感冒发烧,也给传染上了新病毒,而且把互相交叉传染。 --- 我想请问一下,怎么样给一个千万级人口的城市送食材?你以为这是玩电游吗?
g
grde
72 楼
这不象一个厉害国,不像一个战狼团队领导下的盛世 中国缺钱吗?不 中国缺人吗?不 中国缺勤奋吗?不 那为什么中国这么苦? 缺领导。 缺说真话的人。 这个国家如果说真话得不到重用, 还会重复出现问题
t
todaytoday
73 楼
楼下那个润涛阎好象学生化的,懂得是不少!可怎么不让你的包子兄出来走几步?武汉人民在人间地狱里挣扎,你的包子兄去云南发指示算哪门子事?
t
todaytoday
74 楼
聪明又有才的老阎,却甘愿做包子的一条大犬。可惜了!
U
US_Lion
75 楼
稳定压倒一切,今年是踏入一万刀小康之年,武肺感冒的谣言,全国人民不感冒,不要给鸡得屁二爷添乱。
周8皮
76 楼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20-01-24 21:10:55 周8皮 发表评论于 2020-01-24 19:55:01 楼下那个jj191真恶心。新闻报道里的保护隐私惯例没听过没见过吗? ================== 你才真是令人恶心!新闻最重要的属性就是真实性,你新闻里用假名字就不许别人质疑一下?既然名字都是假的,所讲的故事几分真几份假? ------------------------------------------------ 哪里来的从没看过新闻和电视的乡巴佬。因为隐私和保护当事人,隐去名字,面容,真实声音的报道多得去了。全世界就你一人最聪明!
我要真普選
77 楼
盛世春晚歌舞起,武漢封城淚漣漣!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就算你在海外遭遇危險的時候,不要放棄, 請牢記:你身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
S
Swedenbo
78 楼
国有古训,人生在世,有三“不笑”:不笑天灾,不笑人祸,不笑疾病。此国难之时,望幸灾乐祸者自律。
我要真普選
79 楼
你別在造謠好嗎?那有什麼天災人禍? 就算有的話國家肯定會宣布「國喪」, 取消一切娛樂和慶典活動, 全國進入肅穆的狀態。 現在還是歡天喜地辦春晚, 該幹嘛幹嘛去。 難道你不信任祖國嗎? —————————— Swedenbo 發表評論於 2020-01-24 23:53:42 國有古訓,人生在世,有三“不笑”:不笑天災,不笑人禍,不笑疾病。此國難之時,望幸災樂禍者自律。
吃素的狼
80 楼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20-01-24 20:34:34 楼下,那是随便传播的情况下。如果军管,人人在家隔离,军队派人戴防护面具送食品,就两周,最多三周,冠状病毒就失去了传播能力。 ------------------------------------------------------ 说的没错,少说一句:军队戴面具,不仅送食品,还要兼收尸。 老百姓确实素质不高,性命交关绝望求救,抗命是个死,遵命也是个死。 负责军管戒严的官兵,要不要架起机关枪扫射呢? 这是个问题。
刚满十八
81 楼
教你爹爹门诊摔倒。不干,那就走私人关系吧。你爹活了,别人就得死一个。
才知道什么是对
82 楼
还是国外好啊。 愿疫情尽快过去!
U
US_Lion
83 楼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20-01-24 23:53:42 国有古训,人生在世,有三“不笑”:不笑天灾,不笑人祸,不笑疾病。此国难之时,望幸灾乐祸者自律。 xxxxxxx 嘿嘿,你这个偷渡客死痿蹬脖,你中共国笑美国911,你中共国笑日本311,你中共国笑欧洲曾经的传染病。我笑你导演的曾滚滚.....
墨尔本老木匠
84 楼
医生做的一点问题都没有,新病毒,没有特效药,在没有针对性的疫苗出来前,只能采取常规治疗手段。打球蛋白是为了提高免疫力。最好的办法还真的是在家里隔离,因为家里才能休息好,最好的休息才能恢复体力,提高免疫力,几天之内把80几岁的老头拖来拖去的送医院,不折腾死才怪。
猫爪
85 楼
北京歌舞升平。
润涛阎
86 楼
楼下真有混人啊! 科学就是科学,哪些治疗方案是对的,哪些是错的,与政治有个毛的关系啊。 政府的过错是在萨斯后没严惩偷吃野生动物的人。需要调查哪位官员在过去17年里偷吃过野生动物,查出一个杀掉一个,绝不能手软。 另外一个就是封城太晚了。我第一时间在网上建议封城的。封城越早越好,因为这病的唯一解决办法就是隔离,没任何药物可治。这是科学。
r
rrrd
87 楼
杰出杀手 发表评论于 2020-01-24 18:31:00 这次疫情从时间上来说-12月底至一月正是春运高峰;和从地点来说-武汉正处在中国交通和地理位置最中心的地方,都是一次完美精准的人为设计。
l
laha
88 楼
老人家要特别注意,千万别倒下。
润涛阎
89 楼
润涛阎用冠状病毒作为动物转基因载体做科学研究20多年,难道不如在这里胡说八道的外行???在地球上的病毒,包括艾滋病病毒,经过改装后作为转基因载体,我都用过。病毒太简单了,都没剩下什么可以研究的了。 冠状病毒对人的细胞没任何毒害,这些都是常识了。它既不杀死细胞也不产生任何毒素。对人的唯一危害是人体免疫系统的过敏反应导致发炎、发烧,发炎发烧的目的是清理掉病毒,虽然病毒并不对人的细胞有毒害。肺部发炎或心肌炎致人死亡。解决的办法就是隔离,两周到三周,人体的免疫系统就把病毒清理干净了。地球上没有任何药物能杀死冠状病毒。医院没任何药物,只是提供氧气瓶、隔离。所以,大家都往医院跑导致医院成了传播扩散源。网络给外行的胡言乱语误导大众提供了非常糟糕的机会,每天都看到无数胡说八道的言论。
润涛阎
90 楼
很多病毒对人的细胞有害,比如艾滋病病毒就破坏人的免疫系统的功能;性病病毒HPV能导致癌症。而冠状病毒对人体细胞不产生毒素或破坏。人体清理干净入侵的冠状病毒只需要两周到三周。隔离是唯一的办法,也非常有效。 冠状病毒导致肺炎心肌炎的死亡率,这次到目前为止是1.5%左右。在西方,比如美国,肺炎死亡率是1%,得肺炎每年平均占人口的7%左右。也就是说,每年死于肺炎的人数占总人口的0.07%左右。那为何都是肺炎,来自野生动物的冠状病毒就导致可以高达10%的死亡率呢?因为人体没有对这类病毒的免疫记忆,产生抗体的时间就长,病毒侵染肺部甚至心肌的程度就高。这是跟流感的差别所在。解决的唯一办法就是隔离。隔离两三周,就没事了。没发明出来任何药物杀死冠状病毒,医院有何办法?
g
gameon
91 楼
只有一个"乱"字能形容武汉的现状。 地方官员们平时都是人模狗样的,一遇见大事就原形毕露。 这些人即无领导才能,又无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武汉的老百姓算是倒霉了。
A
Angry小鸟
92 楼
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20-01-25 05:24:57 冠状病毒对人的细胞没任何毒害,这些都是常识了。它既不杀死细胞也不产生任何毒素。对人的唯一危害是人体免疫系统的过敏反应导致发炎、发烧,发炎发烧的目的是清理掉病毒,虽然病毒并不对人的细胞有毒害。 ================ 谢谢!我感觉我看懂了:D 既然冠状病毒对人体细胞没有毒害(不杀死细胞也不产生任何素质),对人体的危害就是导致人体的免疫系统产生了过敏反应。换言之,那些感染后病情发展得严重的都是因为免疫系统的过敏反应过强而造成的:再换言之,是不是可以说,那些免疫系统弱的人,感染上这个病毒了过敏反应也会比较弱,因此被感染后产生的危害反而小呢?当年的SARS,治疗方法不就是用激素吗?激素的作用就是降低人体的免疫,免疫反应降低后人就得救了。 按照这个理论,那么现在官方的这个说法(病弱年老的人也就是免役低的群体感染后的死亡率高,免疫力强的年轻人危险性低)的说法是不是就是错的?我这样理解对吗?请指教!
l
localappleseed
93 楼
回“润涛阎..政府有责任。需要告诉所有人:这病没药治疗!" 在美国,如果是病毒流感,就像你说,除了退热止痛药,没药的,靠自愈。但在中国,许多人得重流感去医院,医生会少则几百,多则几千元配各种药,几乎人人都觉得有药可用。告诉所有人真相会毁了一个治病毒病的产业,所以您的建议在中国行不通。老百姓也不会相信的。
l
localappleseed
94 楼
回“润涛阎..政府有责任。需要告诉所有人:这病没药治疗!" 钟南山刚说了已有几种药物准备用于治疗,已确认安全!
大叔一枚
95 楼
Angry小鸟 发表评论于 2020-01-25 06:20:34 ======================================= 老人因为自身体弱,杀敌一千自伤八百,然后就把自己给杀死了。年轻人自身强健,自伤八百后如果没有事情就自愈了。
l
laha
96 楼
感冒药的作用是抑制并发症,发烧等。这个问题几十年就知道。
中号打狗棍
97 楼
回复作者: 送你习近平刚刚发表的最新指示:四个自信,两个坚持,看看好使不?
国人甲
98 楼
孩子为了出名也是拼了老爹的命, 哪里有危险就往哪里冲,拼了命的削弱老头子的免疫能力, 看我不折腾死你
四月红枫
99 楼
自己父亲口罩戴成那个样子,还好意思说医生。自己需要学和做的太多。。。 没有特效药,没床位,医生也不算神仙。住在医院的人交叉感染的可能性,死亡率都高。回家隔离,自己扛!!
M
Maude
100 楼
太可怜了,病人家属知道什么?就知道给爹爹治病,这也不收,那也不治,也没人告诉真相,当然着急砸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