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公布“刹车失灵”数据 女车主方坚称绝对没超速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4月23日 18点47分 PT
  返回列表
27324 阅读
105 评论
国际金融报

万众瞩目中,特斯拉对媒体公布了河南刹车失灵事故前的原始数据。

4月22日晚间,《国际金融报》记者从特斯拉方面获取到了河南刹车失灵事故前一分钟内的车辆数据。

数据显示,在今年2月21日下午6时14分22秒时,事故车辆的车速为118.5千米/时,而到事故发生时,即当天下午6点14分27秒时,事故车辆车速已降至48.5千米/时。从数据上看,事故车辆制动系统并无失灵状况。

特斯拉:开诚布公接受监督

在上海车展“女车主站在展车上维权”事件广泛发酵、特斯拉被多家权威媒体“点名”后,4月21日深夜,特斯拉发布声明称,表示愿意全力配合,提供事发前半小时的车辆原始数据给第三方鉴定机构或政府指定的技术监督部门或者消费者。

此前,维权者张女士曾与特斯拉进行多次调解,表达了不同意第三方进行技术鉴定,要求“提供车辆发生事故前半小时完整行车数据”的诉求。而特斯拉则因担心数据被当事人用来炒作宣传造成不良影响,拒绝提供相关数据。

在同意提供原始数据后,据极目新闻报道,今日上午特斯拉已经将加盖公章的数据给到了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但该局工作人员建议,由当事车主来对接接收。

今日下午4时30分许,特斯拉方面表示已经将数据通过邮件发给车主,但是车主电话一直没有接,邮件是发到了车主买车时填写的邮箱里。另外,下午5时30分许,特斯拉已经将相关数据通过快递方式寄出。

特斯拉也向《国际金融报》记者提供了一份车辆发生事故前几秒的原始数据。

根据中国市场监管报援引特斯拉方面的文字说明,在驾驶员最后一次踩下制动踏板时,数据显示车辆时速为118.5千米/时。在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的2.7秒内,最大制动主缸压力为45.9bar,之后驾驶员加大踩下制动踏板的幅度,制动主缸压力达到了92.7bar,紧接着前撞预警及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最大制动主缸压力达到了140.7bar)并发挥了作用,减轻了碰撞的幅度,ABS作用之后的1.8秒,系统记录了碰撞的发生。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车速持续降低,发生碰撞前,车速降低至48.5千米/时。

从数据上看,从驾驶员最后一次踩下刹车到发生碰撞的5秒内,事故车辆速度下降了70千米/时。

特斯拉方面表示,车辆以较高速度行驶,驾驶员开始踩下制动踏板力度较轻,之后,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并发挥了作用,提升了制动力并减轻了碰撞的冲击力,制动系统均正常介入工作并降低了车速。

对于张女士要求公布的事故发生前30分钟车辆的状况,特斯拉方面称,在车辆发生事故前的30分钟内,驾驶员正常驾驶车辆,有超过40次踩下制动踏板的记录,同时车辆有多次超过100千米/时和多次刹停的情况发生。

特斯拉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毫无保留地配合监管部门开展深入调查,开诚布公接受社会监督。

车主家属曾称绝无可能超速

其实,在特斯拉公布上述原始数据之前,也曾对事故车主和媒体多次提到,事故车辆并没有刹车失灵,而是车主当时出现了超速的情况。

在张女士上海车展维权后,4月20日,一位自称是车展维权女子的妹妹的网友再次对特斯拉超速的说法进行了回应,称这是“特斯拉单方证明车主超速”。

这位网友称,早在今年2月27日,特斯拉(郑州福塔中心)张经理就向其提供了特斯拉单方5.09秒钟的后台行车数据,数据直指事发时车速为118.5千米/时。

车主全家人都对这个数据感到震惊,因为事发时是下午18时左右,正值高峰期,路上车多人多,且事故路段最高限速是80千米/时,而警方并未认定车辆超速。“我们曾反复几十次到事故现场行车实验,那个路段要开到时速118.5km/h绝无可能(除非无人无车)”。

上述网友还表示,其曾多次邀请特斯拉在媒体见证下一起做现场行车实验,但是特斯拉方面始终未对此进行回应。

据上海车展维权者张女士描述,自己的父亲在驾驶特斯拉事故车辆过程中,因刹车失灵发生了交通事故,“父亲曾猛踩刹车,但没有效果。”对于特斯拉称超速的说法,其曾回应称这是编造,实际约为60千米/时至70千米/时。

不少网友依然对特斯拉提供的数据表示质疑,认为数据也有可能被篡改。而张女士方面暂未出现新的回应。

w
warara
1 楼
国人头脑转的快,立马想到数据造假
第七天的毛毛虫
2 楼
其实真假很简单辨别,就看政府是否愿意查。现在中国城市每个路口都有摄像头, 只需要将最后5分钟内各主要摄像头显示的车速和特斯拉提供的车速一对比就知道谁说谎了。
j
jin_yin_hua
3 楼
她父亲不习惯开特斯拉,没注意到加速会很快达到一百多公里. 不觉得快了.
b
baydad
4 楼
特斯拉的加速性能很好。很多人超速很多都不知道。 而这正是很多人喜欢特斯拉的一个原因。 MODEL s是所有车里加速最快的。 另外特斯拉的刹车性能也很好。不知道是否用了电机来反制。
凉亭
5 楼
那个北京被虎咬了的女的也是一直在狡辩。后来被暗中被组织拿下了。
请重新输入2000
6 楼
这时候警察叔叔的监控探头该发挥作用了 看一看就明白了 就怕又临时坏了
行者陌言
7 楼
历朝历代 天朝的百姓只有在官府面前才老实一会儿. 现在证据确凿 还无赖狡辩. 除非见官才能收敛. 不过政府也有所图, 也乐得百姓胡搅蛮缠, 最后出面获得最大利益
第七天的毛毛虫
8 楼
看见楼下一些评价说特斯拉篡改数据,因为这么大的公司不大会因为这点小事就铤而走险。 我个人认为这个对特斯拉不是小事,而特斯拉是有动机去篡改数据的。原因很简单,现在特斯拉事故在各国频繁发生,如果一旦认定车辆软件方面确实有问题,那么对特斯拉来说就是几百上千亿股价的损失,这点是特斯拉绝对无法接受的。当然,光凭动机无法证明特斯拉篡改数据,所以只需要政府部门把事发地的监控放出来就一清二楚了。
j
jinzhengping
9 楼
哈哈,看懂了。文章就在5秒之内。 还是一句老话,几十年前就说过了。国内人对驾驶技术的传授一直没有进步。对急刹完全不懂操作。对ABS也不懂。
老曹
10 楼
女车主的车根本就没动,是地球在超速行驶!
l
lhy86
11 楼
数据说话,巨婴。
随便回
12 楼
特斯拉是不是有摄像头啊,有没有视频记录?一看便知谁说谎
l
lhy86
13 楼
国人讲最多的就是维权,有一天和一个发小哥们微信,他买房子被骗,正在和一伙想发财的人在维权。
R
RomanticOnly
14 楼
猪养肥了,过年杀了吃肉吧。
随便回
15 楼
也可以比对一下车速,不是说该车多次超速吗?即使最后5秒正好没监控,看看不同路段上的监控是否和特斯拉提供的数据对得上。
必须要有
16 楼
从数据看是刹车系统反应迟钝:踩下刹车后1秒多车速才从118降到109,再等1秒才降到94, 过了5秒多车速还有近50!要么刹车没有完全踩下,要么刹车有问题。它死啦应该公布刹车板的行程数据
唯一妙想
17 楼
全世界发展商房子降价的时候,只有中国人会去打杂售房处维权的!素质可见一斑。
S
Science_东岸01
18 楼
车主一直强调那路段限速80km/h,对事故车辆是毫无意义的 我上班高速限速65mph,但大家正常都是75在跑,几乎每天都看到跑到85+被pulled over的 特斯拉从0提速到100也就3秒钟,正常60-70kmh跑的车,一个误操作2秒就到120 然后再来3秒刹车回到60左右,这对特斯拉来说零压力 现在原始数据出来,一口一个这不可能那不可能 那就查看特斯拉是否修改数据吧,让中国政府认证的权威机构去核查 如果造假,将特斯拉罚款几个亿赶出中国市场,如果没造假呢?
西
西湖孤山
19 楼
这个我相信特斯拉。
J
Jane49Jane
20 楼
这事肯定是车有问题,一看数据就是了,还用争?
南山阳
21 楼
拿证据说话
必须要有
22 楼
如果正常120行驶,完全踩下刹车后,5秒后还刹不住,这种车子只有想自杀的才会开。这里总是谴责车主超速的,超不超速关它死啦屁事,车主谈的是刹车问题,超速有交警管。超速不是可以刹车性能差的理由
j
jinzhengping
23 楼
刹车失灵是由于急刹不当造成的么。 现在的车子里都有一个黑匣子,只有工厂和专门机构可以解读。
认真赚钱
24 楼
一个作假的国度总是不相信别人不作假的
j
jinzhengping
25 楼
但愿国人多多修习急刹车和ABS
g
gushen
26 楼
楼下的第七天的毛毛虫说特斯拉是有动机篡改数据,因为否则影响特斯拉的股价。但你有没有想过,想避免股价被影响的最好方法,是赔女车主一辆新车。那岂不是掩盖特斯拉安全问题的最安全最便宜的办法?
必须要有
27 楼
jinzhengping 发表评论于 2021-04-22 09:11:53 刹车失灵是由于急刹不当造成的么。 现在的车子里都有一个黑匣子,只有工厂和专门机构可以解读。 ---------------------- 任何时候,刹车都是要无条件保证性能的。除非执行机构已受损
S
Science_东岸01
28 楼
必须要有 发表评论于 2021-04-22 09:10:46 如果正常120行驶,完全踩下刹车后,5秒后还刹不住,这种车子只有想自杀的才会开。 ========================= 在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的2.7秒内,最大制动主缸压力为45.9bar 之后驾驶员加大踩下制动踏板的幅度,制动主缸压力达到了92.7bar 紧接着前撞预警及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最大制动主缸压力达到了140.7bar 这系列操作说明什么?驾驶员前2.7秒根本就没完全踩下刹车 加大刹车力度,相应制动压力提升,说明制动正效响应有效但车主没合理利用 如果车主没在第一时间合理使用刹车,同时还超速50%,那超速就和结果有直接关系了 如果要追查特斯拉问题,更大可能是在最大制动启动后,车速用多久降到撞车时速度 这个制动时间内,减速是否达到设计要求,如果达到特斯拉大概率没责任 如果最大制动启动,本应该在撞车前就完全刹车而没有,那特斯拉就有责任
n
newbigman
29 楼
轿车急刹车加速度平均是-0.4g—0.5g. 高于这个加速度车可能失稳。如果路况不好, 轮胎老旧或气压不对有可能远远达不到0.4g. 120kmh 减速到50kmh in 5 seconds, 平均加速度 是 70,000/3600/5 = 3.9m/s^2=0.4g. 考虑到是老同志在开车, 我认为应该给这车刹车系统满分! 下一辆车应该考虑买 Tesla.
j
jinzhengping
30 楼
回答楼下: 数据显示整个刹车系统和抱死系统都没有问题。 所以当抱死系统启动后到车辆全停,全由路面和轮胎条件决定。
声明
31 楼
说得好像特斯拉是一个人似的。如果特斯拉造假,在郑州给特斯拉工作的中国人参与造假的得不止一个吧?在上海给特斯拉工作的中国人也跟郑州特斯拉的中国人联系串通造假?中国人坏人这么多?其中居然没一个为了出名出来爆料的? 还是成千上万的特斯拉车主里总会有几个无赖?
必须要有
32 楼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1-04-22 09:25:19 ------------- 所以说,建议它死啦也要公布刹车板的行程数据。看看行称和刹车系统的动作是否一致。谁也受不了完全踩下刹车后,车速上没什么反应。
g
gushen
33 楼
车子当时不是车主自己在开,而是她父亲在开,所以有可能是她父亲车技不高没注意自己超速,而且怕女儿责怪一口咬定是刹车不灵。这种可能性远高于特斯拉造假或耍赖。
L
L1
34 楼
中国到处有监控录像,有关部门可以调出来看。 人的记忆经常有错。车的数据记录和监控录像比较可控。 我是做控制系统的,时不时有客人说系统没按我们设定的运行,我们把log调出来,发现他/她的设置是错的,甚至根本没做设置。
n
newbigman
35 楼
谢谢楼下"Science" 的提醒, 如果考虑到前一半 (2.7s) 是半刹车, 后一半 (2.3s)是全刹车。 那实际加速度是前一半0.3g左右, 后一半是0.6g左右。 0.6g 是专业选手在赛车时的水准。 这车刹车系统应该超满分。
l
link2way
36 楼
特斯拉车被投诉刹车有问题,不是一例两例。 偶尔出现刹车失灵,可是这是致命的问题。 不可能刹车失灵很普遍,你遇到刹车失灵, 算你倒霉,这是你选择特斯拉车的后果之一。 我是不会选择购买特斯拉车的。
必须要有
37 楼
L1 发表评论于 2021-04-22 09:36:58 ------------------ 这种情况太多了。但基本上都会免费帮客户debug。不会象它死啦一样,不是自己的责任就不管,况且现在还说不清究竟是那方的责任
天道士
38 楼
明显就一不会开车的,还有失忆症,其实就是想讹诈。 特斯拉应该反告这些渣渣。
老哈哈
39 楼
跟着车流走,前车减速后车也逐渐减速跟上车流,前车再减速后车必须逐渐加大刹车力度,谁在车流里急刹车?特斯拉记录上看驾驶员只踩了一脚刹车,制动缸压力花了五秒渐起,车速逐渐下降,然后ABS动作,接着快速减速,然后碰撞预警动作。 先不要说别的,制动缸压力反应合理吗? 车头一定要装个摄像头。
j
jinzhengping
40 楼
在这里讨论负加速度是没有意义的 踩刹车的一刻到撞停是5秒,抱死启动是最后1.8秒。说明踩的力度不够。所谓急刹车时是应该马上要有抱死启动。没有经验的多是踩一次,应该要至少二三次。哇啦啦。
必须要有
41 楼
它死啦的数据应该是可信的。这个问题看来很简单:请它死啦公布刹车踏板的行程记录。看看究竟是驾驶员刹车缓慢,还是刹车系统反应缓慢。
铁托
42 楼
说特斯拉篡改数据的,是典型的国人思维。
s
southgate
43 楼
特斯拉频频被用户投诉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不能单看特斯拉自己提供的数据。再说如楼下所说如何在拥挤的车流里做到快速加速快速急刹车?
必须要有
44 楼
jinzhengping 发表评论于 2021-04-22 09:51:53 在这里讨论负加速度是没有意义的 踩刹车的一刻到撞停是5秒,抱死启动是最后1.8秒。说明踩的力度不够。所谓急刹车时是应该马上要有抱死启动。没有经验的多是踩一次,应该要至少二三次。哇啦啦。 --------------- 您是开拖拉机的吧?点刹只用在无ABS的车上,有ABS的谁还用的着踩几次刹车?
j
jinzhengping
45 楼
点刹是为了让刹车版的位置高一点呀,这样可保证刹车力度么。
总是我
46 楼
老哈哈 发表评论于 2021-04-22 09:50:45 跟着车流走,前车减速后车也逐渐减速跟上车流,前车再减速后车必须逐渐加大刹车力度,谁在车流里急刹车?特斯拉记录上看驾驶员只踩了一脚刹车,制动缸压力花了五秒渐起,车速逐渐下降,然后ABS动作,接着快速减速,然后碰撞预警动作。 先不要说别的,制动缸压力反应合理吗? 车头一定要装个摄像头。 ---------------- 特斯拉车自带360度摄像头。这事仔细调查起来会很容易出结果。
j
jinzhengping
47 楼
顺便提一下,看看工厂内部对刹车缸压力感应器的极大值是多少
总是我
48 楼
gushen 发表评论于 2021-04-22 09:36:40 车子当时不是车主自己在开,而是她父亲在开,所以有可能是她父亲车技不高没注意自己超速,而且怕女儿责怪一口咬定是刹车不灵。这种可能性远高于特斯拉造假或耍赖。 ----------------- +1 这个说法非常靠谱。
必须要有
49 楼
jinzhengping 发表评论于 2021-04-22 09:59:49 点刹是为了让刹车版的位置高一点呀,这样可保证刹车力度么。 ----------------- 哪您家的车刹车系统应该有leak了。您用力踩住刹车,如果踏板会慢慢下沉,就证明有leak
j
jinzhengping
50 楼
请试一试停车状态时,看看刹车版的位置
共-产-党
51 楼
必须要有 发表评论于 2021-04-22 09:10:46 如果正常120行驶,完全踩下刹车后,5秒后还刹不住,这种车子只有想自杀的才会开。这里总是谴责车主超速的,超不超速关它死啦屁事,车主谈的是刹车问题,超速有交警管。超速不是可以刹车性能差的理由 ------------------- 除非紧急情况,诸位开车的有谁是一开始就吧刹车往死里踩的? 整个事件,那个女车主的述求都是:1、退回买车的钱;2、赔偿经济损失。其它的要求都是围绕这两点来的。其目的还不清楚吗? 她这次运气好,其举动暗合政府的需求。所以政府部门出面了。如果此事是发生在她和国内车企之间呢?呵呵。
n
newbigman
52 楼
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2021-04-22 10:16:50必须要有 发 她这次运气好,其举动暗合政府的需求。所以政府部门出面了。如果此事是发生在她和国内车企之间呢?呵呵。 === 想想鴻茅药酒。 胆敢质疑酒的功能? 我跨省抓你! 另外, 大家现在敢质疑国产新冠疫苗吗?
t
theriver1
53 楼
必须要有 发表评论于 2021-04-22 09:56:55 您是开拖拉机的吧?点刹只用在无ABS的车上,有ABS的谁还用的着踩几次刹车? -------------- 人家jinzhengping说得没错,这场车祸的原因恰恰就是因为驾驶人采用非ABS的方法去对ABS的车紧急制动:驾驶人先轻踩两脚,然后再重踩。你怎么就能如此肯定驾驶人一定会采用ABS方法?尤其驾驶人是车主父亲,而不是车主本人。
四月红枫
54 楼
退回买车的钱是违反了全世界车行的底线-只修不退,记住了? 不过,5秒后还刹不住肯定不买!自动紧急刹车启动的太晚了! 另外,开着开着车计算机死机或算力不足如何解决,尤其特斯拉靠图像算,猜出3D距离。 万一猜错,把白色大卡车当天际线,我...我一定等有激光雷达的车!
B
BigAppleBoy
55 楼
说白了就是强逼特斯拉交出核心芯片软件代码
t
theriver1
56 楼
根据案件描述,当时事故现场路面很滑,车辆又是在高速的状态下紧急制动,此时对于平常不开ABS车的驾驶员,一定会习惯性地先轻踩两脚再重踩,而这恰恰就是这次特斯拉的监控发现的数据。这说明驾驶人平常很可能开惯了非ABS车。对于ABS车来讲,紧急情况下一定要一开始就重踩刹车,否则制动距离就会大大延长。
b
bsmile
57 楼
BigAppleBoy 发表评论于 2021-04-22 10:32:53 说白了就是强逼特斯拉交出核心芯片软件代码 ========= 这和核心代码一毛钱的关系都没有,就是几个硬件附近的传感器而已。
德州土老冒
58 楼
如果前30分钟有40多次踩刹车的记录,表示每半分多钟要踩一次刹车。这个在城市里还是比较靠谱的,说明对刹车的记录没有错。 我估计这118是即时速度。速度刚升上去紧接着就被刹车压下来,持续时间不超过半秒。特斯拉在3秒钟内速度就能由0升到100以上,估计这个老人对这么快的升速不适应,一踩就升,一刹就降,而且他还不是踩死,是轻踩两下,等到不行了再踩死。 轻踩有可能是免得刹车皮磨损太厉害。 上面这一切都是基于特斯拉的速度记录是正确的基础上。特斯拉应该没有主观修改数据。如果主观修改,改成最高七八十,八九十就好,没必要改成118. 上文学城的各位都是在美国工作的。我倾向于相信,作为一个美国公司,不可能有人提出修改数据,就是提出了也没有人会去做,更何况要打通所有的技术和服务部门。这个在美国公司是不可能的。当然,如果数据探测器出错,那是另一回事了。
t
tina0
59 楼
在出事前的一系列刹车动作都没有问题,只最后一次刹车不灵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即使有,有可能是保养维护不到位。
t
theriver1
60 楼
四月红枫 发表评论于 2021-04-22 10:29:07 不过,5秒后还刹不住肯定不买!自动紧急刹车启动的太晚了! ------------- 车主称,事发地积水深度有3mm,在这样的路面上以118公里时速紧急制动,如果采用错误的方法(轻踩两脚再重踩)启动ABS,必然导致制动距离大大延长,这是ABS本身防抱死的特性决定的,不是刹车系统本身的问题。特斯拉方面有关人士为此还专门驾驶另一辆特斯拉车辆还原了此次碰撞时的具体状态:第一次,驾驶员快速重踩刹车,车辆在安全距离内刹停。第二次,与车主发生事故时的操作方式相似,驾驶员先轻踩两脚刹车,然后重踩,车辆未在安全距离内刹停,撞上了防护围栏。
p
pangpangxiongxiong
61 楼
2月21日是星期天,下午6:14没有上下班高峰期吧
t
theriver1
62 楼
“我们曾反复几十次到事故现场行车实验,那个路段要开到时速118.5km/h绝无可能(除非无人无车)”。 ------------------- 女车主明明自己说的:“2月21日,车辆在经过一个十字路口的红绿灯时,父亲开始踩刹车减速,但车主父亲称刹车失灵了,随后车辆追尾了两辆车,最后撞到路边的水泥防护栏才停下来。" 这种场景明显就是驾驶人企图在红灯点亮前闯过十字路口,此时驾驶人完全有可能为此加速到118.5km/h,而此刻驾驶人的注意力一定是全部集中在红绿灯上,绝无可能留意车速。所以女车主所谓六七十公里时速肯定是在撒谎。最诡异的是,河南郑州交警部门居然无法提供事发录像和车速,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此事一看就是背后有人搞鬼。
打破脑袋想笔名
63 楼
知乎上的这个纯技术分析 https://zhuan**lan.zhihu.com/p/****338823816 去掉* 如果没有故障码,估计是brake fading 太厉害 有了Log,就拿事实说话了 不过无论结果如何,特斯拉内部数据给看个底儿掉是肯定的了。
M
Mbtech
64 楼
有个开奔驰的仨哥,出了点小碰撞事故找保险公司理赔,顺带说碰撞后发动机故障灯亮了,保险公司让他去奔驰4S店检查,如果是碰撞引起的问题保险公司付检查费,如果不是费用自理。奔驰出的结果数据显示这个故障码在三年前,6万公里之前已经检测到第一次发生。我在这里想说的是美国道理管理局对特斯拉进行了不只一次的调查,结论是特斯拉没有问题。刹车失灵?我们生活在牛车时代吗?警察在用警犬查找车辆里有没有毒品是问车主,你车上有毒品吗?车主说没有,警察说我是相信你呢还是相信我的狗?
德州土老冒
65 楼
河南警方应该提供大街上的录像,最好还有根据图像算出来的速度。一般来说,大街上是被录像全覆盖的。 但是,如果118的时速是非常短时间的即时速度,则眼睛不太容易分辨出来。人眼能看到的图像一般反应出来的是平均速度。
M
Mbtech
66 楼
对于影响公共安全的问题应该有国家层面的机构调查,就像美国公路管理局调查特斯拉一样。这个女车闹不是第一次干这事。她说刹车失灵是软件问题,说的好听点是无知。软件干扰硬件刹车系统的可能性是零。是零!
j
jinzhengping
67 楼
老中到了美国都成了有车阶级 人的一生中多会有几次紧急刹车 每一次避过了灾祸要庆幸一下命大 所以一定要搞懂紧急刹车和ABS 不是每一次都会走运的!!!!
总是我
68 楼
看数据他用了三次点刹,然后踩死,abs启动,然后抬脚,再一次踩死。这老司机开车肯定是用解放卡车学的。用这样的方法踩刹车还能再5秒内从118减到48,这刹车性能已经是非常出色了。 他肯定是为了推卸责任骗他女儿呢。
t
tz2000
69 楼
电动车,尤其是特斯拉,加速快类似超跑,普通人不习惯,在追求加速的情况下确实容易出事,还用普通车的驾车经验去刹车,就认为是刹车失灵了。 这是特斯拉被投诉刹车失灵的基本原因。
b
baydad
70 楼
电车的另外一个毛病是太安静。开到一百麦也不知道。
t
theriver1
71 楼
Mbtech 发表评论于 2021-04-22 11:35:58 对于影响公共安全的问题应该有国家层面的机构调查,就像美国公路管理局调查特斯拉一样。 -------------------------- 中国也有类似的部门,中国的部门对中国发生的20次特斯拉事故的调查,与美国NHTSA调查的246例事故的调查结果如出一辙:全都是因为驾驶者的错误造成的驾驶事故。诡异的是,此次事故居然未走正常的调查程序而让车主大闹特闹,而中国的官方媒体完全站在车主一边对特斯拉大肆讨伐。
大荣确
72 楼
下面要做的就是咬死特斯拉数据作假。
b
baydad
73 楼
特斯拉的刹车很好的。比一般车强多了。 应该是把电动机变成发电机。一下就把速度减下来。
t
theriver1
74 楼
Mbtech 发表评论于 2021-04-22 11:35:58 她说刹车失灵是软件问题,说的好听点是无知。软件干扰硬件刹车系统的可能性是零。是零! -------------------------- 软件绝无可能出现问题,下面“打破脑袋想笔名”给出的知乎上的专业分析文章已经讲得很清楚了:使用iBooster制动系统的车辆不止有特斯拉,还有保时捷918,凯迪拉克CT6,雪佛兰的Bolt、Volt,本田CR-V,荣威Ei5,比亚迪e6,蔚来ES8等。从而可以说明该套系统的可靠性应该没问题的。这篇文章已经详细说明iBooster制动系统的软件不可能出现油门和刹车信号错误的可能性。
4
401.king
75 楼
国内到处都是摄像头,在经过的路上找到当时的监控,一比照即知。
t
theriver1
76 楼
401.king 发表评论于 2021-04-22 12:03:32 国内到处都是摄像头,在经过的路上找到当时的监控,一比照即知。 --------------------- 没错,国内不仅到处都是摄像头,而且国内所有十字路口的交通红绿灯全部装有带测速功能的摄像头。此次事故刚好发生在十字路口,可这次郑州交警居然拿不出来,真是骗死人不偿命。
老寓公
77 楼
她怎么知道自己没有超速呢? 她当时一直在看着速度表啊?
逐风
78 楼
美国是世界上最重视交通安全的国家,没有之一。特斯拉现在满地跑尤其是加州。如果特斯拉的刹车真有问题,老早被律师告到停产了。大家去看看国内各种车祸的视频,直接把车开到河里撞到树上的多了去了。早就说过,什么时候国人把车开到一个没有交通灯的十字路口都会礼让按秩序通过的话,中国就真的快赶上美国了。
s
seator
79 楼
必须要有 发表评论于 2021-04-22 09:10:46 如果正常120行驶,完全踩下刹车后,5秒后还刹不住,这种车子只有想自杀的才会开。这里总是谴责车主超速的,超不超速关它死啦屁事,车主谈的是刹车问题,超速有交警管。超速不是可以刹车性能差的理由 ==== 一般车刹车踩死从一百到停止也要5秒左右,这时速是120,司机又没有踩死刹车,应该是正常表现
老寓公
80 楼
警方当时当然无法认定事主超速, 但现在有证据证明超速了 , 赶紧补发一张罚单。
居家凡人
81 楼
感觉像是官方默许纵容下的讹诈。
烙印龙
82 楼
把道路出事前2,3公里的录像调出来分析一下就知道了。
飘过的云
83 楼
敲打敲打特斯拉,想赚中国的钱必须交出核心技术。
x
xiyushouma
84 楼
那段路,一二百米就有红绿灯,限速80公里, 能开到100多公里,查查录像,交警可以致富 =============================================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1-04-22 12:52:17 警方当时当然无法认定事主超速, 但现在有证据证明超速了 , 赶紧补发一张罚单。
g
g18
85 楼
踩刹车踩到油门,这是经常发生在中国司机身上。我朋友就做过,把自己胳膊撞断了
t
truth_hurts
86 楼
特斯拉汽车好就好在加速快,一踩油门,就冲到百公里了,玩得不就是这心跳吗?数据不会撒谎,特斯拉也犯不着修改数据(那是特大丑闻,赔一万辆也顶不上),女车主现在是骑虎难下,不过特斯拉可以借此机会大搞公关,得免费广告。
e
eeehey
87 楼
一踩加速瞬间时速超过100完全可能,
唐爽粉丝团
88 楼
唯一妙想 发表评论于 2021-04-22 09:06:00 全世界发展商房子降价的时候,只有中国人会去打杂售房处维权的!素质可见一斑。 ============== 全世界的发言者,只有您的妙想是唯一的。
w
wtfair
89 楼
只有在外国货上可以这样闹,知道外国人会回应。中国货有问题多了去了,有人这样闹吗?所以中国公司不会轻易回应就是怕没完没了的闹.我不是说闹的人不对
冷水1938
90 楼
第七天的毛毛虫 发表评论于 2021-04-22 08:45:10 其实真假很简单辨别,就看政府是否愿意查。现在中国城市每个路口都有摄像头, 只需要将最后5分钟内各主要摄像头显示的车速和特斯拉提供的车速一对比就知道谁说谎了。 ======= 这次摄像头一定是坏了或者断电,你看看各级官员各大媒体都在陪着这个跳上车顶的女演员一起演戏,你就这道这是为什么了......。
x
x潇潇
91 楼
有法律,不需要女生搞自杀。
洛城一郎
92 楼
什么样的人才会跳到车顶上去闹腾和叫嚣?美国基本是非洲裔男子,祖国确实女人当先
c
charley3
93 楼
没有用。中国政治优先,裆发话,哪里还有什么逻辑,裆就是道理。
c
couldbeworse
94 楼
最後會不了了之 行車記錄器不能造假 因為有法律限制 估計ECU SUPPLIER 也不敢造假 如要硬搞TESLA 那正是說明 中囯經商環境是騙人的
浪迹硅谷
95 楼
数据中为什么没有例出刹车踏板在不同时刻的详细物理位置?
随便回
96 楼
浪迹硅谷 发表评论于 2021-04-23 14:16:53 数据中为什么没有例出刹车踏板在不同时刻的详细物理位置? ---- 这就是数据包里的内容啊,你又要特斯拉手动标注?又有人要说谁知道特斯拉给的是不是真数据,然后还要抱怨隐私了。 有详细的时间戳,再对比附近摄像头监控上拍到的速度变化,一看就知道什么时候有没有刹车,有没有超速了。
随便回
97 楼
xiyushouma 发表评论于 2021-04-22 14:39:08那段路,一二百米就有红绿灯,限速80公里, 能开到100多公里,查查录像,交警可以致富 =============================================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1-04-22 12:52:17 警方当时当然无法认定事主超速, 但现在有证据证明超速了 , 赶紧补发一张罚单。 --------------------------------------------- 状告特斯拉加速太快,那么容易超速!
随便回
98 楼
tz2000 发表评论于 2021-04-22 11:44:36电动车,尤其是特斯拉,加速快类似超跑,普通人不习惯,在追求加速的情况下确实容易出事,还用普通车的驾车经验去刹车,就认为是刹车失灵了。 这是特斯拉被投诉刹车失灵的基本原因。 ------- 国版可能得阉割加速了。要不然超速都得怪特斯拉。
浪迹硅谷
99 楼
随便回 发表评论于 2021-04-23 14:20:16 这就是数据包里的内容啊 ----------------------- 除了Driver_applying_brakes 外,哪里有显示司机踩刹车过程中的踏板具体位移数据?没有这些详细数据就无法判别当时其刹车系统(如液压系统)的反应是否正常、、、、
随便回
100 楼
浪迹硅谷 发表评论于 2021-04-23 14:38:51随便回 发表评论于 2021-04-23 14:20:16 这就是数据包里的内容啊 ----------------------- 除了Driver_applying_brakes 外,哪里有显示司机踩刹车过程中的踏板具体位移数据?没有这些详细数据就无法判别当时其刹车系统(如液压系统)的反应是否正常、、、、 --- 比对一下监控啊,事发地点的监控如果“正巧”坏了,就看其他地段的,几点几分超速,几点几分刹车了,看看对得上对不上。就知道哪方在说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