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明天 “超级星期二”是什么?特朗普的对手怎么了?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3月4日 10点44分 PT
  返回列表
27884 阅读
8 评论
BBC
今年的3月5日在美国被称为“超级星期二”,届时将有15个州和一个海外领地举行共和党总统初选,这将决定特朗普能否获得共和党提名。 https://t.co/LcgjJeYnD3

— BBC News 中文 (@bbcchinese) March 4, 2024


美国2024总统大选预定于11月5日举行,而3月5日是被称为“超级星期二”(Super Tuesday)的关键初选日,届时将有15个州及一个海外领地举行共和党初选投票。

唐纳德·特朗普(Donal Trump,又译川普)再次竞选美国总统,所谓“超级星期二”的一系列投票将决定特朗普能否击败对手尼基·黑利(Nikki Haley),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并挑战竞逐连任的现任总统乔·拜登(Joe Biden)。

美国有哪两大政党?

目前拜登所属的民主党执政,共和党在野。

民主党较自由派(liberal),认为应增加公共开支。

共和党人则较保守派(conservative),倾向要求缩减公共开支和精简政府架构。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初选需时多久?

候选人在11月选举前一年多就开始提名。

特朗普自2016年首次赢得总统大位以来,一直是共和党的领军人物,但他在2020年大选中败给民主党人拜登。

共和党人将通过初选程序选出2024年大选的候选人。参选人如果累计取得1215张党代表票就可获得共和党提名。

民主党方面,预计拜登在党内提名中不会遇到任何强劲对手。

什么是初选?

初选是一系列各州的选举,以及随后召开的全国会议。

每个州都会举行选举,选出一名政党提名人。各州完成初选后,共和党将于2024年7月举行全国代表大会,正式确认党内的总统候选人。

初选如何进行?

初选的形式有两种,包括初选选举(primary election)和党团会议(caucus)。

几乎所有州都通过无记名投票进行初选,就像大选一样。少数州设有党团会议,由清点人数或举手表决来决定。

各州对于谁可以投票有不同的规则——通常只有共和党成员可以投票。

每位候选人会根据所得票数,获得一定数量的代表票,以代表他们参加7月的全国代表大会。

投票什么时候开始?

投票从一月份的爱荷华州(Iowa)党团会议开始。紧随其后的是新罕布什尔州(New Hampshire)初选。

除了“超级星期二”之外,3月份的投票还包括南卡罗来纳州(South Carolina)初选、密歇根州(Michigan)初选、内华达州(Nevada)和维尔京群岛(Virgin Islands)的党团会议。

什么是“超级星期二”?

根据美国选举传统,多数州的初选投票日会落在某个星期二,最多州同时举行初选的日子被称为“超级星期二”。

今年的“超级星期二”落在3月5日,是最重要的投票日。

共和党初选在15个州举行,包括人口最多的加利福尼亚州和德克萨斯州,以及美国领土美属萨摩亚(American Samoa)。

本届选举,共和党有2429名代表。在今年的“超级星期二”竞选当天,将有874名共和党代表参与角逐胜出。

特朗普目前已经遥遥领先,他获得247名党代表票,而妮基·黑利只有24名代表票。

黑利实际上不大有机会阻止特朗普获得提名。即使如此,若她选择继续竞选,初选投票将持续到2024年6月。

谁最有希望赢得共和党初选?

特朗普仍是可能的获胜者,他此前在六场初选中都获胜。

他在新罕布什尔州的领先优势,并没有达到民调预测的20个百分点。

但他每一次胜利,都让美国离这位前总统和现任总拜登之间的再次对决更近了一步。

特朗普未来数月将忙于总统竞选,同时还面临多项刑事指控,包括试图推翻2020年大选结果。

他否认有不法行为,并称起诉是有带有政治目的。即使被定罪或入狱,他仍可继续竞选总统。

特朗普的对手怎么了?

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妮基·黑利是特朗普仅存的对手。

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退出竞选,转而支援特朗普。

其他总统候选人,包括印度裔美国富商拉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和纽泽西州前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也相继退出竞选。

此前,妮基·黑利在包括其家乡南卡罗来纳州的每场初选中,都败给了特朗普。

但她表示将继续参选,因为选民“有权做出真正的选择,而不是只有一名候选人的苏联式选举”。

f
fengqingyun
1 楼
高院已经判决。科罗拉多违宪不允许移除川普名字。 他的对手怎么了。他的对手搞乱了美国 搞乱了物价。搞的非法移民到处都是。
鬼不灵
2 楼
一楼, 搞乱物价的是川普, 他在位期间债务飙升8万亿, 只是拜登在位期间通胀才开始喷涌。
g
goldeyeball1
3 楼
黑痢死期已到,老LM一定大获全胜
f
fengqingyun
4 楼
增加国债未必会高物价 乱放移民,乱发福利才会。 拜登就是啥都推给前任的痴呆 最近非法移民也坏川普了 干坏事不需要授权。 干好事没权力。 他撤销命令有权力?发出没权力? 给学生免除贷款法院裁定违法 他还是会干 左逼就别胡扯了 支持特朗普 打击非法移民!
鬼不灵
5 楼
fengqingyun: 我之前说的不够严谨, 不仅是债务,床铺应对疫情发了2.3T 钞票。 这个不是床铺的的错,谁在位都得发。 只想说大通胀不是拜登的问题, 床铺也有份。
f
fengqingyun
6 楼
不,看看拜登发的钱都干嘛了。 各种免除贷款各种给非法移民福利各种搞乌克兰战争 中国也那么多债务,为啥不通胀?
鬼不灵
7 楼
左臂发钱买选票,是令人愤恨。 左臂敞开边境放进大量人口,是因为有人喜欢这些人,比如农场主, 建筑业, 这些可以帮助美国解决劳工短缺, 可以控制农产品房屋价格。 中国天量印钞却没有通胀是因为中国是制造业大国, 生产端严重过剩, 内卷, 为了生存,拼命降价, 利润极其微薄, 所以物价涨不上去。 购买端, 因为社会保障不健全, 普通人拼命存款,防疾病,养老, 给孩子上学等, 不敢消费,也导致商品堆积, 物价低廉。
拾麦客
8 楼
fengqingyun 发表评论于 2024-03-04 10:07:21 不,看看拜登发的钱都干嘛了。 各种免除贷款各种给非法移民福利各种搞乌克兰战争 中国也那么多债务,为啥不通胀 ———————————— 你动动脑子好吗? 中国不通胀是因为钱都被聚敛到了官商手中,老百姓手里没有余钱当然不通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