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子弹?最近为何越来越多听到“中共类纳粹论”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8月6日 1点15分 PT
  返回列表
27105 阅读
100 评论
苹果动新闻



香港《苹果动新闻》

美国高层官员近月接连就中国政策发表强硬演说,向中国大打意识形态战。国务卿庞皮欧上月在公开演说中狠批习近平统治下的中共政权为「新暴政」,英国更有犹太人团体把中国政府对待维吾尔人的手法与当年纳粹德国对待犹太人类比,而在爱沙尼亚、澳洲和印度等亦有政治人物发表类似言论。追本溯源,「中共类纳粹论」早在2008年就已经出现,有论者认为在政体、经济发展、国家崛起、外交及扩张行为上,今天的中国皆有与1930年代纳粹德国相似之处。有学者认为,类似比喻越来越流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难辞其咎。

网路上近日再次热传,一段据称在新疆某火车站拍摄的影片,上百名被蒙眼和双手被绑的维吾尔人被集体带上火车。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出席英国广播公司(BBC)节目,被主持人质问发生何事时,称这可能是「押解囚犯」。英国犹太人代表委员会在节目播出后致函刘晓明,对维吾尔族人权问题表示关注,并把情况与当年纳粹集中营类比,「人们被强制塞进火车,信仰宗教的男子鬍子遭人修剪,女子被实施绝育,以及集中营的狰狞幽灵。」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韦森费特政治经济学教授孔诰烽形容,首次有犹太人团体以书面提出「中共类纳粹」的指控甚为爆炸性:「毕竟以往始终有些忌讳,因为这可能会被指乱用犹太人的民族伤痛来作比喻,并不适当。」他指成立于1760年的英国犹太人代表委员会是当地老牌的反对排犹主义民族平权团体,言论素有公信力,「现在用这麽重的字眼来讲中国维族人的状况,中共会颇尴尬。」

「其实外国舆论用纳粹来比喻中国,可谓『閒过立秋』。」孔诰烽称,大概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行前夕,西方已有评论把中国与举办1936年柏林奥运的纳粹政权类比。「一个有很多侵犯人权纪录的专权国家举办奥运会,但很多西方国家政要却把这些问题视而不见,一起出席开幕典礼,衣香鬓影。」而在人权问题以外,被视为对美国川普政府外交战略有相当影响的保守派网媒创办人班农,2017年9月接受《纽约时报》访问时把中国当下的「极端民族主义」与1930年纳粹党上台前夕的德国类比。到今年6月,庞皮欧接受右翼网媒The Daily Caller访问时指,北京直接为香港制订《国安法》违反了当年与英国所作的承诺,手法恍如二次大战时期德国违反与英国的承诺发动欧战。

「中共类纳粹论」近期再次被热炒,孔诰烽认为首要原因还是中国政府对新疆维族人的迫害。「集中营囚禁和维族人被大规模地送上火车,还有越来越多产自新疆的产品,都被揭发是由被囚维族劳工生产,这与当年纳粹大屠杀前的做法相似。强迫绝育的传闻,则类似种族清洗。」其次,越来越多舆论把中国在外交舞台上的动作,与二战时德国的领土收复主义(Irredentism)比较。「现在说要收复台湾,接著是南海,它(中共)说这不是扩张,而是要取回过去属于我的领土。在国际关係的概念下,有国际关係学者提出这与当年纳粹党用『收复领土』做托词去扩张,看到西方国家没有太大反应就扩张得更多,变成全面战争有点相似。」

孔诰烽分析,美国向中国大打意识形态战,显示美国已把中国视为战略竞争甚至是斗争对手。「意识形态争端只是表徵,实际的争端是经济上的竞争已经几乎不可调和,中国偷了美国很多技术,摆出很多要与美国公司争地盘的行为,因此以往在美国政治过程中一直帮中国游说的美国公司,现在已不再帮中国游说,甚至还提出一些对中国不利的政策。」他认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对「中共类纳粹论」被热炒要负很大责任:「就算没有川普,中共政府近年凶狠的行径,都令西方国家别无选择对中国强硬。最近的「港版国安法」就是最挑起西方国家觉得事态严重的事件,而在南海和台湾问题、中印边境衝突以至疫情下中国外交系统凶狠的嘴脸和措施,都令西方国家很警觉。」

旅美中国政治评论员邓聿文则认为,包括班农和庞皮欧等右翼政治人物有意以纳粹来给中国「做文章」:「就是要与中国较量吧,不管现在中国有什麽目的、什麽考量,你中国想要挑战美国,我就要把你打压下去。」但他认同今日中国与当年纳粹德国的政治有相似之处:「希特勒的纳粹德国是元首高于一切,今天的习近平同样也是领袖高于一切。」此外,两者都是以暴力手段治理,「纳粹党有衝锋队等武装组织,到处抓捕和残杀反对派;中国则从思想上来控制人,也是用暴力作为最后手段。」

不过,邓聿文认为虽然两者同样打出「民族复兴」的旗号,但中共并未出现当年纳粹党的种族主义。「纳粹是以雅利安人优秀的种族主义为立国根据,这个中共是没有的。」此外,两者的对外扩张并不一样,「当年纳粹扩张是以国家生存危机来行动,一次大战失败令希特勒要透过『国耻』向英国和法国复仇,扩张是用军事作为手段。而今天中国的扩张并不是用武力,不如当年德国动不动你不听我的话就用军事手段教训你,佔领别国的领土。」

孔诰烽认为,目前中国在技术和军事竞争的综合实力,相比下仍比不上纳粹德国。「当年纳粹德国是真正科技创新顶尖的国家,拥有很多重要的军事科技,例如火箭技术;反观中国很多科技创新都只是靠山寨,华为最重要和複杂的零件亦要靠美国。中国有当年纳粹德国的野心和野蛮程度,但在技术上对西方的依赖还是很大,所以中国内部亦有『要自量』的声音。」

至于美中意识形态之战是否会引发军事衝击,邓聿文认为美中两国之间的对抗已不单止意识形态,而是地缘政治和国家利益的全面衝突,两国甚至已存在「热战」的可能。他又指在当年冷战时代,美国和苏联的经济、文化和科技交流非常有限,反观美中这些方面的交流经过多年发展现已非常密切,「但这些原本是用来稳定美中关係的压舱石,一旦压不了舱,反而会变成了触成破坏关係的因素。」(香港《苹果动新闻》/报导)

泰傻
1 楼
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 手往一处伸
S
Science_东岸01
2 楼
是不是炒作,或者说能不能炒作起来,最关键的是不是确有其事 就像刘晓明大使在BBC上被主持人逼问最终承认有强制维族妇女绝育一样 你自己都承认了,想不炒作都难
泰精
3 楼
类纳粹? 习大粪的厉害国是100%的纳粹
a
andy47
4 楼
习近平这样不学无术的毛派知青,对内凶狠打压海内外华人,对外疯狗般乱咬,典型一掐脖翻白眼,一松手就牛逼牛二。是个男人的话,早该切腹自杀了。也节省定点清除的开销。
可怜天下父母心
5 楼
中共比纳粹邪恶百倍
j
jidushan
6 楼
赤纳粹
r
roliepolieolie
7 楼
习胖最后的结局就是秦城监狱。他的政敌正在虎视眈眈地盯着他。
东方明月-
8 楼
日本德国法西斯最重要的特征是爱国主义。爱国不爱民,就是法西斯。 爱国主义不论对错,不讲事实,只讲国家。你是中国人,就必须同意这个做法的任何所作所为,否则就是人类公敌........只就是法西斯所需要的。
东方明月-
9 楼
日本德国法西斯最重要的特征是爱国主义。爱国不爱民,就是法西斯。 爱国主义不论对错,不讲事实,只讲国家。你是中国人,就必须同意中国政府的任何所作所为,否则就是人类公敌........只就是法西斯所需要的。
X
XYZ94538
10 楼
侵略它国,对平民百姓狂轰滥炸大屠杀是纳粹的基本特征。
蓝靛厂
11 楼
英国犹太人代表委员会?英国犹太人去中东走两步嘛。
二胡一刀
12 楼
我用纳粹形容当今中国多年了。当年德国纳粹的主要特征:一党制,元首崇拜,禁止不同言论,反对思想自由,高唱爱国主义帝国复兴,大肆扩充军备,摧毁异议人士,经济高速成长下的国民陷入无理性的狂热,对政府迫害异议人士和异族人民的行为视而不见。大家对比一下今天的中国看有多大区别。
c
cn_abcd
13 楼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0-08-05 10:10:19英国犹太人代表委员会?英国犹太人去中东走两步嘛。 ============================== 对,到巴勒斯坦去看看连水都不能保证供应的地方
g
gczyjmr
14 楼
看到人权两个字我就想吐,我们中国人不想要也不需要人权!
D
DrJ
15 楼
纳=National 粹=Socialist 纳+粹=国家社会主义
D
DrJ
16 楼
纳粹党的全称:国家社会主义德国工人党
相信事实
17 楼
美国总想占领道德制高点,可自己却先纳粹啦,看看床铺的独裁和军国主义就知道了。
X
XYZ94538
18 楼
纳粹的经济基础是资本主义私有制,纳粹屠杀的第一对像是德国共产党,不是犹太人。
K
Ken99
19 楼
当年美国把日本人关集中营里不也是一样吗?
D
DrJ
20 楼
更正一下... “粹”("zi")来自于德语的Sozialismus
D
DrJ
21 楼
邓小平之前的共产党是公有制, 邓小平之后的共产党是私有制。 财产私有制的基础上搞"社会主义", 再加上习特勒上台后的"民族主义", 很容易走入歧途。
X
XYZ94538
22 楼
事实上纳粹屠杀共产党是最狠的,比对犹太人狠多了,在对苏战争中,凡是被俘的苏军政工人员,一律不经审问,就地枪决。
l
laxyus
23 楼
可怜天下父母心 发表评论于 2020-08-05 09:59:52 中共比纳粹邪恶百倍 +100 并且土共专门欺压自己的百姓,我的先辈,一个老实的小学校长,被打成四类分子,戴着高扫帽大街,随叫随到,全家人受尽屈辱.纳粹也就如此吧?!
X
XYZ94538
24 楼
看看纳粹希特勒的言论,就知道希特勒是多么仇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
S
Swedenbo
25 楼
烂苹果的腐臭味居然有人当香水闻。
d
dumbttt
26 楼
中共确实类纳粹论,极左和极右表面上好像水火不容,其实共通之处很多。 当然,党妈还没到纳粹的地步。
e
elfen2299
27 楼
罗伯特·帕克斯顿(英语:Robert Paxton)对于法西斯主义的定义在近年来获得比较多的支持: 法西斯主义可以被定义为一种政治行为的形式,有着显著的社会衰退、羞辱、和受害心理,并以对于统一、力量、和纯正的崇拜加以补偿之,在这种社会里以群众为根基的激进民族主义政党与传统的精英份子连结—虽然并不稳定但仍有效的互相合作,抛弃民主自由并追求暴力,以及没有道德或法律限制的内部清洗和外部扩张的目标。 ============ 100%符合现在的中共
d
dumbttt
28 楼
纳粹的经济基础并不是自由市场,而是国家资本主义,跟今天党国的经济一样。纳粹反对国际主义,鼓吹国家主义,民族主义,种族主义,跟今天党国也高度一致。 纳粹还推行国耻教育,仇外教育,鼓吹德意志帝国的伟大复兴,跟今天党国高度一致。
e
elfen2299
29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08-05 10:32:59看看纳粹希特勒的言论,就知道希特勒是多么仇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 ========== 现在的共产党和当年的共产党几乎是完全相反的两回事 现在的共产党哪有代表工人阶级农民阶级?现在的共产党吸他们的血比资本家还狠。 就像中国自称共和国,其实一点共和都没有,完全是专制国。
X
XYZ94538
30 楼
并且土共专门欺压自己的百姓,我的先辈,一个老实的小学校长,被打成四类分子,戴着高扫帽大街,随叫随到,全家人受尽屈辱.纳粹也就如此吧?! —————————————— 最起码共党的高干戴高帽扫大街,比他们多几万倍,不搞双重标准。
d
dumbttt
31 楼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20-08-05 10:36:58罗伯特·帕克斯顿(英语:Robert Paxton)对于法西斯主义的定义在近年来获得比较多的支持: 法西斯主义可以被定义为一种政治行为的形式,有着显著的社会衰退、羞辱、和受害心理,并以对于统一、力量、和纯正的崇拜加以补偿之,在这种社会里以群众为根基的激进民族主义政党与传统的精英份子连结—虽然并不稳定但仍有效的互相合作,抛弃民主自由并追求暴力,以及没有道德或法律限制的内部清洗和外部扩张的目标。 ============ 100%符合现在的中共 -------------------- 与现在的川粪高度吻合。
s
sysyphe
32 楼
Ken99 发表评论于 2020-08-05 10:22:07 当年美国把日本人关集中营里不也是一样吗? -- 关进去之后呢?屠杀了吗?绝育了吗?
e
elfen2299
33 楼
极致民族主义是法西斯主义绝对根本,因此极致民族主义和传统民族主义的概念完全不同[22]:2。西方现代意义的民族主义根据的是“公民”的国籍概念,此公民的国籍源于公民权和永居权利的赋予法律程序,此权利赋予亦包括对未同化族裔或宗教人群。极致民族主义则认为这样以“公民”为基底的概念是“机械”及无内涵的。移民仅仅拿到护照或甚习得了国家语言而取得国籍是机械且空洞的[22]:2。 法西斯主义的极致民族主义核心概念则提倡一种“有机”、“种族”或“整合”的国籍性概念,强调国家民族认同的首要地位,对同质性文化、共享历史、或民族的归属感。 ======== 这里五毛总是说,你入籍又怎么样,白人一样歧视你,就是这种极致民族主义的体现。 特别是五毛还不遗余力偷换民族和政党的概念,把民族认同感和共产党认同感划等号,导致他们理论从根本上崩溃。
a
angler2020
34 楼
美国人在中东杀了无数穆斯林,哪有资格对中国中国反恐说三道四?穆斯林世界其实很清楚
X
XYZ94538
35 楼
sysyphe 发表评论于 2020-08-05 10:44:09 Ken99 发表评论于 2020-08-05 10:22:07 当年美国把日本人关集中营里不也是一样吗? -- 关进去之后呢?屠杀了吗?绝育了吗? ———————————- 财产房产都没了。
D
DrJ
36 楼
有意思的是,小布什的爷爷(也就是老布什的父亲),是华尔街的银行家,曾间接资助纳粹并发了横财。 然而结局是,希特勒怎么上去的,就怎么下来。
e
elfen2299
37 楼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2020-08-05 10:36:16中共确实类纳粹论,极左和极右表面上好像水火不容,其实共通之处很多。 当然,党妈还没到纳粹的地步。 ===== 党妈除了没有悍然进攻邻国,其他已经全面超越纳粹 实行多年,捆绑国民的户口制,剥削农民的双轨制,计划生育,外汇管制,对言论钳制和控制的程度,对法制的破坏,都比纳粹来得恶劣
相当长久
38 楼
苹果拉的屎,歌颂美国法西斯的。
e
elfen2299
39 楼
DrJ 发表评论于 2020-08-05 10:47:50有意思的是,小布什的爷爷(也就是老布什的父亲),是华尔街的银行家,曾间接资助纳粹并发了横财。 然而结局是,希特勒怎么上去的,就怎么下来。 ====== 对纳粹错误估计的人多了去了,包括选希特勒上台的德国人,绥靖的英法,和纳粹签和平条约的斯大林。结果德国人直接间接死了上千万,英法苏都付出惨痛代价 几十年后,不要反思奥巴马之类为何绥靖中共,也不要反思为啥那么多国际组织一一被中共渗透最好。更最好不要反思xx公司xx人比如马斯克当年如何在中国发财间接资助中共的。
O
Oscar2020
40 楼
死绝的土共
D
DrJ
41 楼
Volks = people's ,人民的 Wagen = car , 汽车 Volks + wagen = 人民汽车厂 这就是为什么德国大众(VW)在新疆建厂6年,CEO被问到新疆集中营时,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D
Doctor11
42 楼
关键还是包子初中毕业知识层次太低,我打赌他的水平不比这里的污耄狗更高,满满的义和拳气质。
D
Doctor11
43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08-05 10:46:22 sysyphe 发表评论于 2020-08-05 10:44:09 Ken99 发表评论于 2020-08-05 10:22:07 当年美国把日本人关集中营里不也是一样吗? -- 关进去之后呢?屠杀了吗?绝育了吗? ———————————- 财产房产都没了。 —— XYZ污耄畜生又是张嘴就来
不允许的笔名
44 楼
Ken99 发表评论于 2020-08-05 10:22:07 当年美国把日本人关集中营里不也是一样吗? -- 有这件事,这件事当年是民主党一手搞的,共和党想制止但当时TFR为首的民主党一党独大。
田丁
45 楼
希特勒反共产党是因为共产党支持国际主义,德国共产党要受苏共领导;而希特勒的国家社会主义是建立在民族复兴的基础上,向苏联扩张,要国民服从国家。法西斯主义的核心希特勒讲得很清楚,“一个政党,一个主义,一个领袖”,全国服从希特勒一个人。蒋介石也曾这样推出,所以美国不全力支持他。现在的“三个一个”,镇压不同声音,国家资本主义结构,穷兵黩武扩充军备,以第二经济强国的实力强迫各国接受自己政策扩充势力范围,撕毁国际协定,全民族培养极端民族主义,如希特勒提出“德意志民族复兴一样,以中华民族复兴为口号,来实现自己统治全球的野心,样样都比希特勒更过分。
X
XYZ94538
46 楼
Doctor11,最佩服你脏嘴泼妇骂街的本事,老许又没污泥老亩。
D
DrJ
47 楼
德国的"人民汽车"(Volks wagen)就是1930年代纳粹德国搞出来的,与现在的中国共产党情投意合
吃货2001
48 楼
美国在二战建造的日裔集中营是个严重错误,美国政府已经正式道歉并且赔偿,这以后也没有再发生类似事件。党国说老毛发动文革有错,文革是个内乱,但现在改口成了有益的探索并且尝试恢复一些被证明失败的做法。两个政府一比较,高低立判。
总是我
49 楼
像纳粹?真抬举他们。
g
gameon
50 楼
中国几十年如一日,不计成本的帮助亚非国家,那一点能和纳粹画等号。 纯属欺负中国人。
洋知青
51 楼
有一样不同,希特勒讲话从不拿讲稿,讲演充满激情。习特勒讲话照搞念还总念错,讲演僵化,毫无激情。虽然两者都没有受过正规教育,但智商上后者明显差很多。如果说是纳粹也是简化版的四不像。
学习组
52 楼
中国和中共是两回事。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最反感大汉族主义。 歧视穆斯林绿绿和黑gui和白皮猪和棒子和小日本和阿三和港灿和台蛙都是中国干的,不是中共干的。
W
Wenosoul
53 楼
Ken99 发表评论于 2020-08-05 10:22:07 当年美国把日本人关集中营里不也是一样吗?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08-05 10:46:22 财产房产都没了。 ------------------------------- 美国关日本人的那个集中营和纳粹的集中营有显著的差别:美国是以家庭为单位,只不过比隔离他们前小多了,有点像旅游,当然是被迫的,去,住了一个小旅馆! 美国日本人也没丢了财产房产,战争结束后,他们都回到他们的房子,美国人没土改清算他们的房地产;相反,他们的邻居给他们照顾的很好,包括把他们的草坪收拾得很好!
一条小路
54 楼
上世紀的法西斯叫希特勒,本世紀的法西斯是習特勒。
照妖镜007
55 楼
川特勒比较准确
时光的酒
56 楼
中共和纳粹确实很相像。但比纳粹残暴。特别是对中国人。
X
XYZ94538
57 楼
Wenosoul 发表评论于 2020-08-05 11:35:40美国关日本人的那个集中营和纳粹的集中营有显著的差别:美国是以家庭为单位,只不过比隔离他们前小多了,有点像旅游,当然是被迫的,去,住了一个小旅馆!美国日本人也没丢了财产房产,战争结束后,他们都回到他们的房子,美国人没土改清算他们的房地产;相反,他们的邻居给他们照顾的很好,包括把他们的草坪收拾得很好! -------------------------------------------- 网上能查到有关的视频,好好看看再说。
w
wang620101
58 楼
放心吧,完全不同,希特勒让德国进步了很多,军事经济都很强大,百姓也拥护;可是习却把中国搞的一塌糊涂,也不是民众选上来的而是老江推上去的,不能比。如果有任何大的变动习下台是必然,内部就推翻了不用外部。
偶偶地来一发
59 楼
跟美國政府跟得很緊。
w
wang620101
60 楼
中国现在经济是私有制,是资本主义,可是政治上仍然是一党专政,美其名曰共产党,可是连一点共产的影子都没有,如果说有就是掠夺别人的私产为自己的私产,所以政治和经济已经不匹配了。
追求永生
61 楼
狗追自己的尾巴转圈,还是这一套。自己编出一些子虚乌有的东西,让后自己煞有其事地探讨一番。
崔澍泉
62 楼
纳粹塔利班!
F
Forliberty99
63 楼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0-08-05 11:44:27 川特勒比较准确 ======= Were you forced to get a sterilization or abortion by Trump ?
S
SVChinese
64 楼
几年前就和朋友说了警惕中国纳粹化。中国具有当年纳粹德国的很多特征
z
zzbb-bzbz
65 楼
纳粹最反共,真正反纳粹的也只有共产党
二胡一刀
66 楼
楼下那些说美国把日本人关集中营的,先去读读历史。日本人当时受到的待遇是很和平的,并没有虐待他们,居住生活条件都达到了相当的水准,当然没有自己家住的那么舒服。战争时期还想怎么样,而且美国这么做的起因是因为日本袭击珍珠港的时候当地很多日本居民出来当带路党。
嘉人2020
67 楼
愚弄镇压人民的都是纳粹!
学习组
68 楼
中共也是最反共呀! 该不是有人被中共洗脑,相信中共相信共产主义吧? 你以为习主席是伟大领袖毛主席,中共高官是两袖清风的周总理和四人帮? 习近平依法实行资产阶级暴政,反毛反共反马克思主义,镇压了多少忠诚的共产党员!!!
M
Maude
69 楼
我听到的最多是:美国政府越来越像法西斯纳粹!
学习组
70 楼
这倒是真的,美国政府确实越来越像中国政府! 所以川普总统才多次强调和习主席的珍贵友谊! 不打不相识和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自古以来是中国文化。 只要川普总统能够连任,共同价值观一定能把美国中国朝鲜紧紧联系到一起,三国联盟,天下无敌!
P
P152
71 楼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8-05 11:34:10 有一样不同,希特勒讲话从不拿讲稿,讲演充满激情。习特勒讲话照搞念还总念错,讲演僵化,毫无激情。虽然两者都没有受过正规教育,但智商上后者明显差很多。如果说是纳粹也是简化版的四不像 ######## 正因为讲话只能念稿,才有可能把“宽衣”读成“宽农”,也间接证实了习在演讲前并不知道自己要演讲的目的,内容,就像所有官僚,只是照本宣科,照稿演讲,根本就不知道他自己在说什么
国境之南
72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08-05 10:06:18 侵略它国,对平民百姓狂轰滥炸大屠杀是纳粹的基本特征。 =========== 美国啥时候侵略它国了? 我只知道你中共国在韩战期间被联合国通过的决议谴责为侵略者!“对平民百姓狂轰滥炸大屠杀”更是胡说八道,上一次美国轰炸叙伊亚正好你习总和川普在海湖庄园会面,你习大大亲口对川普说“对用化武屠杀妇女儿童的政权这样做可以理解” 难道你习大大说错了?你这个五毛也想教训一下你习总?你好大胆子!
国境之南
73 楼
把你比作纳粹真的侮辱了纳粹! 纳粹至少没有贪官遍地,纳粹至少不会饿死几千万国民,纳粹至少不会用毒奶粉假疫苗残害自己的孩子,纳粹至少不会用病毒祸害这个世界,纳粹也不会摧毁这个民族的道德伦理体系连老人倒了都没人敢扶。。。 在你们出现以前,纳粹的确是这个世界有史以来最邪恶的组织,当你们出现以后,纳粹立刻显得文明正面了,纳粹在你们面前要论邪恶那真的差了几个级别!
j
jidushan
74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08-05 10:32:59 看看纳粹希特勒的言论,就知道希特勒是多么仇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 ---------------------------- 毛毛的智商就是不够用,难道不知道同行是冤家?
时光的酒
75 楼
回复网友评论 国境之南 ----------- 纳粹至少没有贪官遍地,纳粹至少不会饿死几千万国民,纳粹至少不会用毒奶粉假疫苗残害自己的孩子,纳粹至少不会用病毒祸害这个世界,纳粹也不会摧毁这个民族的道德伦理体系连老人倒了都没人敢扶。。。 ----------------- +1000 中共从本质上来说是种邪教。和纳粹比真的侮辱了纳粹。
X
XYZ94538
76 楼
国境之南 ----------- 纳粹至少没有贪官遍地,纳粹至少不会饿死几千万国民 ======================================== 谎言说一万遍还是谎言,美国、日本、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都没有认证的事,只能说明你们做贼心虚。
弟兄
77 楼
中共是纳粹与共产主义的混血
c
ccn
78 楼
中共和纳粹的共同点是谎言和暴力。 不同点是中共专制对象是本族人,纳粹是屠杀外(所谓劣等)族人。
赵Q
79 楼
其实当年俄共起家一靠德人马克思,二靠德皇的金马克。从辈份上讲,俄是中共的爹,德是中共的爷,死后都要去参见的,没见到阅兵共军的正步踢腿就是最初德军的䳘步
D
Doctor11
80 楼
XYZ污耄狗你老母的沾着精液的内裤交给国安了没?藏匿不报可得连坐哟
f
fguy
81 楼
谎言说一万遍还是谎言. 乱扣帽子没有用. 只能说明扣帽子者心虚.
c
chichimao
82 楼
早有同感 每次見到 中共 "打倒法西斯 xx 年 紀念" 標語,就好笑 法西斯 死後 附在中共身上了
旁观者XWY
83 楼
习近平的伟大民族复兴,中国人的民族情绪高涨,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和希特勒的日耳曼民族优越论,何其相似乃尔。
国境之南
84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08-05 10:32:59 看看纳粹希特勒的言论,就知道希特勒是多么仇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 ============= 你那种仇视就是一个黑社会老大仇视另一个黑社会老大而已,全世界公认共产主义就是法西斯主义的一个分支,和纳粹是一母同胞!
国境之南
85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08-05 14:26:12国境之南 ----------- 纳粹至少没有贪官遍地,纳粹至少不会饿死几千万国民 ======================================== 谎言说一万遍还是谎言,美国、日本、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都没有认证的事,只能说明你们做贼心虚。 =============== 纳粹设置集中营杀害6百万犹太人的暴行当时也没有国际社会的认证,因为外界拿不到证据,但那不代表这就是谎言,纳粹垮台后真相自然会被曝光,等你党妈走进历史垃圾堆,你们那些罄竹难书的罪恶会被一件一件清算的,别急,你们的末日就快来了
z
zzbb-bzbz
86 楼
这年头,种族歧视者高调反歧视,纳粹高调反纳粹,恐怖分子高调反恐,大独裁者高调民主
z
zzbb-bzbz
87 楼
没有共产党,没有了对手,西方又会肆无忌惮恢复殖民主义,世界会回到奴隶制,甚至更糟,因为现在不像以前,不需要那么多苦力了。西方会像屠杀印第安人一样屠杀掉大部分地球人类。现在有·共产党制衡,西方才不得不搞伪装民主,为了收买人心,但最终是为了杀人。
l
lxd
88 楼
楼下的言论太可笑了。
国境之南
89 楼
“屠杀印第安人”果然是可怜的五毛们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只要是理亏词穷的时候就会搬出来! 几百年前那是丛林法则时代,谁有实力就可以武力开疆辟土,那没有正义不正义之说,狮子捕食了一只羚羊,请问谁是正义的谁是非正义的? 你在历史上多次侵略过朝鲜越南这些邻国,你现在需要忏悔吗?
l
lxd
90 楼
近代最爱阅兵的领导人,一个是希特勒,另一个就是一尊。
马样长
91 楼
楼下的XYZ94538,你不是以为这里的也是你天朝的愚民吧?你说的美国二战时剥夺了日本侨民的财产房产?给发个链接??? ————————————————————————————————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08-05 11:58:13 Wenosoul 发表评论于 2020-08-05 11:35:40美国关日本人的那个集中营和纳粹的集中营有显著的差别:美国是以家庭为单位,只不过比隔离他们前小多了,有点像旅游,当然是被迫的,去,住了一个小旅馆!美国日本人也没丢了财产房产,战争结束后,他们都回到他们的房子,美国人没土改清算他们的房地产;相反,他们的邻居给他们照顾的很好,包括把他们的草坪收拾得很好! -------------------------------------------- 网上能查到有关的视频,好好看看再说。
D
Doctor11
92 楼
我说过很多次了,这XYZ污耄狗就是出了名的张嘴就来,没有一丁点廉耻。
t
ttlm
93 楼
终止美国奴隶制的是林肯, 还是毛泽东? 你这种完全不读历史的五毛还好意思来这儿危言耸听。你就是靠蹭了西方的“伪装民主”才能翻墙出来这里大放厥词。在墙里你就一缩头乌龟。你放心,你来西方做苦力,没人会要你,杀你更怕脏了手。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0-08-05 16:47:09 没有共产党,没有了对手,西方又会肆无忌惮恢复殖民主义,世界会回到奴隶制,甚至更糟,因为现在不像以前,不需要那么多苦力了。西方会像屠杀印第安人一样屠杀掉大部分地球人类。现在有·共产党制衡,西方才不得不搞伪装民主,为了收买人心,但最终是为了杀人。
F
FGOT888
94 楼
有纳粹分子的心但没纳粹分子的能耐。
X
XYZ94538
95 楼
ttlm 发表评论于 2020-08-05 19:09:26 终止美国奴隶制的是林肯, 还是毛泽东? ---------------------------------------------- 毛泽东终止了西藏的奴隶制度!而林肯所谓的“终止美国奴隶制”,只是为了赢得内战的权宜之计,内战结束后,南方各州又全面恢复了奴隶制。林肯在内战前多次表示,只要南方各州留在联邦,它们可以保持奴隶制。
不要急
96 楼
我非常怀疑包子是俄罗斯的间谍,他干的任何事情,得好处的都是俄罗斯。
西
西门桥
97 楼
应该说习近平也是反共分子,自从习近平上台以来,有150万各级共产党官员在他的反腐运动中被判刑坐牢。
洋知青
98 楼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20-08-06 00:14:19 应该说习近平也是反共分子,自从习近平上台以来,有150万各级共产党官员在他的反腐运动中被判刑坐牢。 ========================================== 装装样子而已,贪腐主力红N代有几个被抓? 再说了,最大的腐败是权力腐败,这是共产党腐败的根本原因。因为法律管不了共产党的权贵,包括一尊。毛泽东时代闭关守国,权比钱好使,有权就能窝里横,弄到钱弄不到的东西,所以贪权为主。邓小平时代改革开放,国外权不好使,钱比权更有用,所以贪钱遍地。现今时代有钱没权保不住,有权没钱行不通,所以权钱皆贪.
洋知青
99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08-05 20:08:10ttlm 发表评论于 2020-08-05 19:09:26 终止美国奴隶制的是林肯, 还是毛泽东? ---------------------------------------------- 毛泽东终止了西藏的奴隶制度!而林肯所谓的“终止美国奴隶制”,只是为了赢得内战的权宜之计,内战结束后,南方各州又全面恢复了奴隶制。林肯在内战前多次表示,只要南方各州留在联邦,它们可以保持奴隶制。 ================================================ 当年的中国人就像法XX,在教主毛泽东的鼓惑下,以为自己过着天堂般的生活,国外劳苦大众都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直到改革开放,中国人走出国门,才看到原来资本主义国家生活这么好。 想当年,中国人自己都吃不饱,还被毛泽东鼓动拿出珍贵的粮食无偿的支援亚非拉。直到后来,中国人才明白过来,原来中国人辛辛苦苦支援的亚非拉,过得比中国人还富裕。 想当年,中国人像奴隶,一切由伟大领袖毛主席做主。毛主席说东,谁也不敢往西。毛主席让你受尽苦难去死,临死还得喊毛主席万岁,不然的话全家就都成了反革命。 那个时代真是中国人的悲哀。谁还想回到那个年代,就是现在鼓吹毛泽东的毛毛们想吗?
洋知青
100 楼
412大屠杀 - 1000 - 2000 人。 抗日战争 - 3500 万左右。 国共内战 - 500 万左右。国民党170万,平民300万,解放军26万。 再看看毛泽东杀多少中国人吧。 土改 - 450万人。 三反五反 - 共产党公布是是133760,但是真实数字在200万到500万之间。 镇压反革命 - 一百万人左右。其中一年就枪毙七十万。 肃反 - 7-8万,判死刑21715人,非正常死亡53230人 。 反右 - 40-50万左右。划分右派53万。平反时只有少数活着。 三年饥荒 - 3000万。 文革 - 2000万。 叶剑英1978年12月13日在中 共中 央工作会议闭幕式上说:文 革期间,全国整了1亿人,死了2000万人,浪费了8000亿人民币。 从上面可以看出,屠杀中国人的最大刽子手,不是蒋介石,不是国民党,不是日本鬼子,而是自称为中国人民大救星的毛泽东,讽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