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用催泪瓦斯和水砲 对付数万示威者(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0月21日 2点9分 PT
  返回列表
19093 阅读
51 评论
法广



香港警方用水砲对付示威者2019年10月20日 Reuters/路透社作者:古莉

香港警方周日10月20日用催泪瓦斯和水砲对付数万示威者。本周两名民主派活跃人士遭暴力袭击引发示威者愤怒。昨晚被中国内地柳姓男子刺伤的负责宣传今天游行的熊姓青年目前情况严重。一名银发族示威者称,民阵召集人岑子杰遇袭事件激发她参加今天的示威...

据法新社香港报道, 周日中午,警方对数以万计的香港示威者使用催泪瓦斯和水砲。这些示威者对两名民主派人士在这个星期遭到暴力袭击表示愤怒。

据路透社报道,有示威者向九龙区警署方向投掷燃烧瓶,警方用扩音器敦促示威者退散。示威游行的沿途,可见有商店和地铁站被砸。自今天6月反送中运动以来,已有超过2600人被捕。

据法广香港特约记者麦燕庭报道,香港民阵原订今天下午的游行遭警方反对后,民主派人士决定以个人身分游行。据主办者估计,参加人数会超过5万人。19日晚,中国内地柳姓男子刺伤一名负责宣传今天游行的香港男青年。这名熊姓青年被刺伤脖子和腹部,目前在医院留医,情况严重。至于持双程证来港的嫌凶,已被警方扣查。

据香港电台报道,今天有银发族示威者表示,她参加今天的游行是因为民阵召集人岑子杰遭遇袭击一事。还有市民对政府至今未就7.21元朗袭击事件有完整的交代表示不满。

法新社表示,香港警方以安全原因,没有批准示威团体在尖沙咀集会游行的申请。尖沙咀有许多高档商店和密集的人群。当局提到之前警方与激进派示威者发生的冲突。但大批香港市民今天不顾禁令,涌上街头,继续向北京支持的香港政府施加压力。

这是香港今年6月反送中运动爆发后的第20个周末抗议示威。前英殖民地香港正在经历1997年回归后的最大政治危机。几乎每天都有街头示威,抗议香港自由倒退和北京扩大对香港自治权的干涉。法新社指出,10月初,港府出台禁止示威者蒙面法后,示威暴力进一步升级。许多被认为支持亲北京一派的企业和公司受到打砸。

农业砖家
1 楼
警官先生,你的枪哪?
c
cityex
2 楼
继续,继续。
t
tree1889
3 楼
香港警方太温柔了。
我想对你说
4 楼
支持黄背心运动
宅人
5 楼
香港警方的枪呢?
精光
6 楼
镇压不力,暴徒肆虐。
老品闲
7 楼
放哪个国家都镇压了,希望中国再过20年能摆脱被欺负的历史!
竹林八贤
8 楼
面对如此长久的暴力,无法无天啦!警方还不快实施斩立决?更待何时?这种民不聊生的一国两制被暴民利用,在国际的大乱环境中,让天朝也进退两难!是时候邀请驻港部队,实施隔离军管式的两策,即对暴民军管起来;对温和民众继续过安宁有序生活。
苍松翠柏
9 楼
楼下乌猫,你们是警察,敢对几万人开枪吗?
k
kkx
10 楼
一个没有法治,暴徒横行的地区。
我想对你说
11 楼
暴徒施暴在前,警方镇压在后。法广等西媒故意不提这个因果,无耻到了极点!
无边无际
12 楼
kkx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8:34:15 一个没有法治,暴徒横行的地区。 ============= 什么叫法治?法治就是王在法下。香港本身王在法下的法治地区,现在要被某党活生生的改成王在法上。还好意思谈法治!
血刀老祖
13 楼
好,好,好!
老品闲
14 楼
警察的枪是干嘛用的?面对蛮不讲理打砸抢的暴徒几十万人一样开枪。 只要有朴素感情,不数典忘祖,就是污毛,你们这些已经失去人性的败类。 ==== 苍松翠柏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8:32:12楼下乌猫,你们是警察,敢对几万人开枪吗?
北美文学城读者
15 楼
比电影真实
飞熊
16 楼
美国政客,情报机构试图靠支持港独暴徒达到谈判桌上得不到的东西是太不了解中国了。 继续加油吧!
阿宽
17 楼
无边无际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8:40:09 kkx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8:34:15 一个没有法治,暴徒横行的地区。 ============= 什么叫法治?法治就是王在法下。香港本身王在法下的法治地区,现在要被某党活生生的改成王在法上。还好意思谈法治! ============================== 你说王在法上,就王在法上?凡是不合西方民主原则的就是王在法上?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法治,不愿意不接受的可以离开呀,香港谁没有英国加拿大护照。即使没有也可去。但既然你在香港,在中国就得接受香港和中国的法律,不管你认为是否合理。
p
pdong95014
18 楼
大批不过就是几十个人
我爱我的家
19 楼
给他们武器吧,闹个天翻地覆,笑看香江
胡小海
20 楼
乌猫们老是叫嚣要镇压,它们的党妈不听它们的,它们应该去天安门向党妈示威要求镇压才对啊,怎么一点动静也没有。
无边无际
21 楼
阿宽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9:04:42 你说王在法上,就王在法上?凡是不合西方民主原则的就是王在法上?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法治,不愿意不接受的可以离开呀,香港谁没有英国加拿大护照。即使没有也可去。但既然你在香港,在中国就得接受香港和中国的法律,不管你认为是否合理。 =============== 不合理的叫恶法,天赋人权,不必遵循。莫党自己说的,法律必须听党的,你觉得这是党在法上还是党在法下?
h
hotpinklady
22 楼
警方太软弱,抓得不够多。
g
gxy99
23 楼
数万人呢?
无边无际
24 楼
社会安定,民主其实是非必要的。但法治却是必要的。所谓的法治,就是王(党)在法下。而要保障这一点,靠的就是民主。为什么过去香港人不向英国要民主,因为英国人在香港实施的是大英宪法,而大英宪法是以英国民主的方式保障了王在法下,百年来,香港人民安居乐业,香港从一介小渔村变成东方之珠,民主成为香港一非必要品。现如今,某党企图用修改逃犯条例的形式,在香港实施党在法上。破坏了百年的香港的法治,所以香港人明白了,民主,现在对于香港人是必要品,否则的话,就会变成某国,党在法上,法治尽失。
裘千里
25 楼
暴徒们是秋后的蚂蚱,蹦跶不了几天了。秋后算帐的时候很快就到。
t
twsyzg
26 楼
真TM能无边无际地扯!还百年来香港人安居乐业,你知道香港有多少平民窟吗?被殖民了一百多年,当年的港人连个高管都没权利当,还什么为什么香港人不向英国要民主…能要得到吗?敢要吗?LOL
老品闲
27 楼
一句话概括:给人做狗无怨言,自家娇子想上天。
M
Mbtech
28 楼
楼下你不是中共的狗吗?
老品闲
29 楼
TNND,俺中国人爱祖国怎么就是中共的狗了,你做狗习惯了看谁都是狗?狗眼看世界? ==== Mbtech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10:35:22楼下你不是中共的狗吗?
阿宽
30 楼
边无际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9:21:09 阿宽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9:04:42 你说王在法上,就王在法上?凡是不合西方民主原则的就是王在法上?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法治,不愿意不接受的可以离开呀,香港谁没有英国加拿大护照。即使没有也可去。但既然你在香港,在中国就得接受香港和中国的法律,不管你认为是否合理。 =============== 不合理的叫恶法,天赋人权,不必遵循。莫党自己说的,法律必须听党的,你觉得这是党在法上还是党在法下? ======================= 蛊惑神志不清的学生跳楼,还有那些不满13岁,连国家和地区都没分清楚的小孩扔燃烧瓶,破坏公共财物,这些都是合理的?都在你所谓的天赋人权范围之类吗?人权范围很广,不仅仅是选举权吧,不合理,与不合法也是两个概念吧
无边无际
31 楼
阿宽, 某党不是选出来的,所定一切皆为恶法。抗争手段或有过激。但不影响我们今日之讨论,什么叫法治,是王在法上还是法下。
老品闲
32 楼
幼稚,伟大领袖不是选出来的吗?小土豆不是选出来的吗?
方玉
33 楼
弹是催泪弹, 炮是水炮。香港警察使这些玩意儿看着都窝心!香港政府,请让警察使用真枪,be a man.
老品闲
34 楼
中国这些年的发展,充分证明了中国制度的成功,人民得到实惠,几亿人口脱贫,如果说这样的制度是恶的,那世界上还有什么是善的呢?
老品闲
35 楼
这些人觉得墨西哥民主制度好,就去墨西哥,觉得阿富汗民主制度好,就去阿富汗,为什么要呆在美国呢? 哑口无言了?你们这些败类等中国富裕了后代宁死不回中国俺佩服你们是汉子,虽然是愚蠢的汉子。
正大光明_Star007
36 楼
法广怎么不发人群照了? 上万哈哈哈哈
l
laocaige
37 楼
凭风侠隐 之 逝去的民主派 驱逐了国民党反动派后,毛泽东先是消灭了资产阶级势力,然后重点改造民主派(和右派)知识分子,最后折腾党内的利益集团和当权派。经过一系列的镇压和清洗,国家完成了思想统一,人民有了上升空间,此后五零后六零后工农后代才能大范围掌握国家政权。 邓小平放宽了思想控制。西方民主派在大陆折腾了三四十年,如今民主派日薄西山,已经离开了大众的视线。我们今天面对的主要是反中派,这说明民主派里面的人物多数转变了,和中国切割了,向反中派靠拢。比如陈破空之流。 在民主派消失的当口,我想简单地说两句。如果民主派认同大家都是中国人,那么不论是苏联还是美国的制度,都是为中国人服务的。不应该死抱着美国民主派的立场,来指责中国政府。中国道路实际上是采纳了苏美的优点,自主建立的。 别了民主派。
l
laocaige
38 楼
无边无际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11:10:25阿宽, 某党不是选出来的,所定一切皆为恶法。抗争手段或有过激。但不影响我们今日之讨论,什么叫法治,是王在法上还是法下。 ######## 幼稚得令人震惊。选上了又如何,还不是被选下? 世界上的伟人几个是被选上的?中国历史上的伟人,几个是选上的?
l
laocaige
39 楼
凭风侠隐 之 知识分子的羞愧 我想说下,中国的制度是毛邓体制,也可以说是苏美制度的结合,政治上学苏联,经济上学美国,实践上靠自己。 学苏联,我们得到了很多好吃,也吃了亏。学美国,我们是挑着学的,亏吃得少了很多。 秦始皇和汉高祖都想建立强大而稳定的中央集权的汉族帝国,到了汉武帝才完成这个历史夙愿。文治武功完美结合,帝国达到了第一个高潮。秦汉模式建立后延续了两千年,逐渐出现了问题。毛泽东和邓小平这对时代精英建立和完成了“强汉模式”。 在中国革命的关键时刻,知识分子的表现良莠不齐,有的时候甚至乖离了改革的时代方向。这说明,知识分子有正确的也有落后的时候。这不得不令人思考。秦始皇建立统一的集权国家,儒生成为反动势力,许多被投入坑中埋葬;汉武帝从善如流独尊儒术,知识分子顺应了时代的要求。 秦始皇、汉武帝、隋炀帝、明成祖、雍正、毛泽东,这些帝王在当代知识分子口中多被讥为暴君。这些人实则是中华文明历史的坚强脊柱。 我们作为知识分子,是否也该自省了。知识分子的先进性在哪里?亦或这就是知识分子的独立性?总之,我们不能妄自尊大,自命清高了。
l
laocaige
40 楼
凭风侠隐 之 知识分子的羞愧 中国模式是毛邓体制,也可以说是苏美制度的结合,毛在政治上学苏联,邓在经济上学美国,二者在实践上靠自己摸索。学苏联,我们得到了很多好处,也吃了亏。学美国,我们是挑着学的,亏吃得比较少。 秦始皇和汉高祖都想建立强大而稳定的中央集权的汉族帝国,到了汉武帝才完成这个历史夙愿,文治武功完美结合。“秦汉模式”建立后延续了两千年,逐渐出现了问题。毛泽东和邓小平这对时代精英建立和完成了“强汉模式”。 在中国革命的关键时刻,知识分子的表现良莠不齐,多数时候甚至乖离了前进的方向。这说明,知识分子也有落后的时候,这不得不令人警惕。比如秦始皇建立统一的集权国家,儒生成为反动势力,许多被投入坑中埋葬;汉武帝从善如流独尊儒术,知识分子顺应了时代的要求。 秦始皇、汉武帝、隋炀帝、明成祖、雍正、毛泽东,这些帝王连成中华文明历史的脊柱,可是在当代知识分子口中多被讥为暴君。我们作为知识分子,是否也该自省了。知识分子的先进性在哪里?亦或这就是知识分子的独立宿命?总之,我们不能妄自尊大,自命清高了。
l
loneLong
41 楼
太多的人说港人不敢向英国人要民主,体现了中国人被普遍洗脑的余毒之深! 正常的思维应该是: 过去不等于今天! 那时候有INTERNET 吗? 大陆人有饭吃吗? 可以做个试验,把香港再租给英国100年,看看香港人会不会要民主选举? 怎么样? 希望以后不要再听到这重无脑的论调,还振振有词!?
n
nip
42 楼
"选上了又如何,还不是被选下?", 相信人民是伟大的,而不是相信什么伟人,这就是民主。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11:36:00 无边无际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11:10:25阿宽, 某党不是选出来的,所定一切皆为恶法。抗争手段或有过激。但不影响我们今日之讨论,什么叫法治,是王在法上还是法下。 ######## 幼稚得令人震惊。选上了又如何,还不是被选下? 世界上的伟人几个是被选上的?中国历史上的伟人,几个是选上的?
l
laocaige
43 楼
我们向苏联学习什么? 思想文化改造和大一统、主体民族建设和民族间大融合、有效的全国集权统治。这些构成了大中国的基础,这些也是最让欧美头疼和忌讳的。欧美此前和此后都大力主张分裂中国。我们在学习苏联的优点也学到了缺点,包括残酷的阶级斗争,计划经济和官僚体制等。 我们向美国学习了什么?市场经济和全球化。同时,我们坚定地拒绝了全民民主,防止了分裂和动乱。
l
laocaige
44 楼
loneLong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12:26:53太多的人说港人不敢向英国人要民主, ######### 第一,我们是讽刺你们。只敢和中国人斗。 第二,学民主也不是什么好事,学了也只是变动党和分裂。你们自己学就好。
无名小小辈
45 楼
阿宽,老品闲, 说的太对了,顶一个。 无边无际,你是胡说八道,口无遮拦。 香港要是不借着大陆改革的顺风,现在比小渔村也抢不了太多。港人以前个英国老爷当奴才,现在给李半城那些财阀当奴才,好多家庭住着鸽子窝,甚至铁笼棺材房,还他妈说是最幸福的。回归了刚拿点民主权利就要上天了。 你真是满嘴跑火车。
无名小小辈
46 楼
阿宽,老品闲, 说的太对了,顶一个。 无边无际,你是胡说八道,口无遮拦。 香港要是不借着大陆改革的顺风,现在比小渔村也抢不了太多。港人以前个英国老爷当奴才,现在给李半城那些财阀当奴才,好多家庭住着鸽子窝,甚至铁笼棺材房,还他妈说是最幸福的。回归了刚拿点民主权利就要上天了。 你真是满嘴跑火车。
t
tatama
47 楼
执政合法性来源有多种,30年的经济大发展至少给了中国ZF另外20年的合法性,去探索政治进步。香港人如果不放心,希望尽快寻求更可持续的合法政府,这可以理解,但必须放弃为外人做狗的情节,象真正的主人翁一样,团结其他中国人一起争取。香港人从来没拥有过民主,也不比众多的大陆人更有思想素质,想借外人靠暴力走捷径,不仅达不成任何进步,很可能步入死地。
黎叔叔
48 楼
闹事的就那几个拿了黑钱的,剩下都是雇来的菲佣,警察一冲过来就作鸟兽散了。
无边无际
49 楼
tatama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13:55:20执政合法性来源有多种,30年的经济大发展至少给了中国ZF另外20年的合法性,去探索政治进步。香港人如果不放心,希望尽快寻求更可持续的合法政府,这可以理解,但必须放弃为外人做狗的情节,象真正的主人翁一样,团结其他中国人一起争取。香港人从来没拥有过民主,也不比众多的大陆人更有思想素质,想借外人靠暴力走捷径,不仅达不成任何进步,很可能步入死地。 ==================== 民主是天赋人权,可没有说经济发展可以抹杀掉天赋人权。30年的经济大发展不能给了中国ZF的合法性。只有中国人民才能给政府合法性。如果政府干得好,不是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吗?为什么就不能给人民一张选票,堂堂正正的合法执政?
G
GG2018
50 楼
严惩港毒暴徒
h
hotplay
51 楼
等法广名声臭了后,有不知道会起什么新名字。防不胜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