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实验室泄露说”背后真正的丑闻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6月2日 18点35分 PT
  返回列表
28563 阅读
68 评论
纽约时报

#时报专栏 太多媒体守门人长期拒绝认真对待实验室泄漏理论。这也提醒我们,有时科学最具破坏性的敌人可能是那些声称以科学的名义说话的人。
好的新闻报道就像好的科学一样,应该遵循证据,而不是故事。它绝不应该把诚实的分歧视为道德异端。https://t.co/Ka3vMI8Yof

— 纽约时报中文网 (@nytchinese) June 2, 2021

如果新冠疫情最终被证实是由中国武汉一家实验室的泄漏引起的,这将成为历史上最大的科学丑闻之一:危险的研究,可能涉及道德上存疑的技术使病毒更加危险,在保障不足的设施中进行,被一个更关心宣传而不是人命的政权残暴地掩盖,给整个世界造成了灾难。

但是这个尚未证实的可能丑闻掩盖了一个依然有待消化的真正丑闻。

我指的是太多媒体守门人(既有社交网络也有主流媒体)长期拒绝认真对待实验室泄漏理论。其原因——严重的党派之争和轻信的报道——以及它所施用的方法——审查和中伤——提醒我们,有时科学最具破坏性的敌人可能是那些声称以科学的名义说话的人。

让我们回到去年2月,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等人开始指出一组令人不安的事实:一场大流行起源于一个中国城市,就在这个城市里,一个实验室正在对蝙蝠病毒进行尖端实验,这是一个奇怪的巧合;一些最初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并没有接触据信是疫情发源地的食品市场,这样的报告令人不安;中国政府撒谎,妨碍了自己的危机应对 ,这是事实。不管你怎么看这位阿肯色州共和党人,这些都是合理的观察结果,值得进行公正的调查。

自由主义精英圈的普遍反应是什么?《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的一名记者称其为“被专家反复质疑”的“边缘理论”。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指责科顿“推动新冠病毒可能在武汉的一个实验室制造的不实说法”,煽动一场“信息流行病”。Vox的一名作者说,这是一个 "危险的阴谋论",是 “以经常胡说八道(以及抨击中国)”而闻名的保守派提出的。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但媒体叙事的总体形态是清晰的。一方是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等机构的专家:博学、廉洁、权威、高贵。另一方则是一群右翼粗人,他们在推动一个带有排外色彩的可笑幻想,目的是转移人们对特朗普政府处理危机不当的注意力。

然而,这种叙事当中的漏洞比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嘴巴还大。

认为病毒可能是从武汉研究所逃逸的,是不是很令人震惊?如果你听了演化生物学家布雷特·温斯坦(Bret Weinstein)对“实验室泄漏假说”耐心、清晰、极具科学性的解释,你就不会这么认为了——这是他近一年前在绝对非主流的乔·罗根(Joe Rogan)播客上发表的。

2020年2月,《柳叶刀》(The Lancet)上发表了一封由27名科学家签名的信,强烈坚持新冠病毒的“自然来源”,科学记者接受它的权威性是否明智?如果那些记者们探究了这封信的主要作者与武汉实验室之间的关系,就不会这样了。这种关系是科学作家尼古拉斯·韦德(Nicholas Wade)在《原子科学家公报》(Bulletin of the Atomic Scientists)上发表的一篇里程碑式的文章中指出的,这一事实几个月来已经为公众所知。

Facebook今年2月在其平台上禁止了实验室泄漏理论,而一直充当中国政权宣传喉舌的世界卫生组织是否应该成为Facebook上关于新冠病毒“虚假信息”的权威?如果像Facebook这样的公司的目标是让世界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而不是在模仿中国政府的非自由主义方法的同时为其虚假信息洗白,那就不应该是这样。

值得赞扬的是,Facebook上周改变了立场。新闻机构正在悄悄地纠正(或偷偷编辑)去年的轻视性报道,有时会使用武汉实验室工作人员在2019年秋季感染类似新冠病毒病的新信息作为遮羞布。公共卫生界正在重新审视它的新冠病毒起源故事。

但即使是现在,人们也能清楚地感觉到,有一群独立的头脑在努力工作。如果“实验室泄漏”理论最终得到了应有的尊重关注,那主要是因为乔·拜登授权进行调查,而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承认对自然起源的说法存在怀疑。换句话说,正确的总统和正确的公共卫生专家为一定的调查路线提供了支持。

然而,实验室泄漏理论无论是否被证明为正确,却从来是可信的。即使汤姆·科顿相信它。即使科学“共识”怀疑它。即使那些很少需要借口的偏执狂们也会从中得出偏执的结论。

好的新闻报道就像好的科学一样,应该遵循证据,而不是故事。它应该像重视卓越的权威一样重视聪明的牛虻。它绝不应该把诚实的分歧视为道德异端。

如果有人想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对公共卫生官员和科学记者的声明如此敌视,应该从这个故事中得出适当的结论。在向公众宣讲错误信息的危害时,最好不要自己去兜售它。

c
charley3
1 楼
自然界哪里能有这么厉害的病毒,如果有人类早就灭亡了。自然界原来没有,就只能是实验室出来的了。
蓝靛厂
2 楼
无论大嘴和屁屁奥多么无厘头,舆论导向随着政府轮换而反轮换,说明共和党式微,美国引以为傲的舆论自由开始退化变得主观而不客观,这值得每一个共和党员和民主党中的中间派注意。
海淀网友
3 楼
媒体自己打脸了。 更重要的是老百姓和政客一起检讨,为什么媒体以及社交平台可以置中立于不顾,兜售自己的政治立场。以非死不可和推特为例,两个持极端政治立场的非民选的富豪Suckerberg和Dorsey就可以审查过滤自己不认可的言论。这是绝对的邪恶。
q
qq669
4 楼
一楼的,上一次的西班牙流感病毒也是实验室出来的吗?
p
portfolio
5 楼
像“小姐、同志”一样,“科学家”已经有了崭新的涵义 。。。。。。
x
xplnt
6 楼
真正的危险和丑闻是政客和带着政治目的却伪装公道的媒体试图用政治绑架原本应该是纯科学的讨论。纽时还是一贯的绿茶婊。
a
aquestion
7 楼
charley3 发表评论于 2021-06-02 08:19:38 自然界哪里能有这么厉害的病毒,如果有人类早就灭亡了。自然界原来没有,就只能是实验室出来的了。 ~~~~~~~~~~~~~~~~~~ 黑死病,1918大流感。。。你什么文化水平?
z
zhige
8 楼
从最最基本的常识出发,要证明所有这一切是谎言虚假信息,想证明自己无错无罪,最直接简单的方法就是积极配合调查,提供一切相关的证据,你越藏着掖着,躲躲闪闪,支支吾吾,含糊不清。。。越让别人觉得可疑。至于疫情爆发后一年多才让人去调查,现在已经说不清了。
学习组
9 楼
中国最著名病毒学家、2020年1月22日就预言疫情是sars十倍起跳的管轶谈病毒溯源: 如果说让我作为科学家来回答这个问题,我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我们还要继续做下面的工作。正因为这个源头不会突然消失,不会那么难找。 病毒待在蝙蝠里面是不会轻易感染人的,或者说很难感染人。即使感染人,也就是一两个散在病人中。它一定要在一个中间宿主里适应改变,使它对人的攻击性更强了,这样才能到那里。所以针对这个情况来讲,我们现在所面临的情况,无论是咱们国家或者是世卫的专家,中间宿主群找不到,缺了这一块,那么什么东西可以顶替中间宿主?如果找不到,蝙蝠里的病毒是不会直接飞到人类的,没这个本事。 而且我们的新冠一出来,比SARS对人的感染能力还要强很多倍、上百倍。这就是我们这次防控失败的最主要原因,病毒本身对人的攻击力强了。现在找不到一个动物界中间宿主的情况下,世卫的结论有他们的解释,人类始终将这个问号还留在这里,因为我们不好解答这个问号,也就是说后续新的病原体会出现,我们可能每年都会面临着类似病毒的攻击。只有客观地展现我们人类有能力,无论(病毒)从哪里来,我们都有非常精确的雷达能够在早期发现,就不会有大爆发,就不会有大流行。所以我觉得这个问题留给世界,因为新冠在我们国家是首次爆发,我们要好好地解释这个问题,不然咱们国家以后的发展还会受到影响,世界稳定也会受到影响。 https://news.ifeng.Com/c/85GqRvzlZmb
学习组
10 楼
管轶: 我们讲这次新冠爆发是已经造成了人类的灾难,这是个事实。在整个应对过程中的一些失误、一些经验都要好好总结。就像美国的911以后,出了个911的调查报告,大概有上千页。出这个报告,并不是对某些人进行特别追责,它是作为一个政府的管理经验的总结,为后续的政府怎样早期处理,危机怎么管控,有一个非常完整的报告。我站在一个学者的角度,我也正在等待全世界各个国家,看哪个国家能够自省做全面的总结。 所以个人的总结我觉得没用,只有把2019新冠的爆发,直到对于后面的影响,做一个通盘的总结,人类才可以从这种灾难中,用血的教训取得的经验。总结那些东西,而不是个别学者或者专家,甚至老百姓,他的总结不足以全面。我提出这样的倡议,希望我们国家能站在这样一个位置,我们国家正在崛起,这个也是国家崛起中的一个障碍。那么我们怎么样从灾难中学到经验,避免以后的类似灾难再次重临。
何处是归乡
11 楼
有人在删帖
十年梦
12 楼
中国政府任重道远,有鞋穿了也不行,还是往你身上泼脏水,牛屎那么正直,为什么不建议美国政府先从德特里克堡查起,给世人一个交代? 装的挺象,还媚媚道来,可说的内容却脏的狠!
J
Justness
13 楼
新冠病毒(SARS-CoV-2)与人体细胞受体耦合并进入人体细胞的能力出人意料的好。这是因为它利用特殊的细胞受体结合区域以及冠状病毒刺突蛋白特殊的(弗林蛋白酶)切割点。然而,这两种特征以前并未表现在冠状病毒上,这表明,新冠病毒非自然的起源。 S1和S2之间插入PRRA(四个氨基酸),相当12个碱基对,不可能是自然变异,只能是人工操作。 插入(inserts,换句话叫人工操作)片段(PRRA)位于681-684位置,人工病毒的证据,不是自然变异。自然变异是随机的,不会连续变异。 A Ala Alanine 丙氨酸 R Arg Arginine 精氨酸 P Pro Proline 脯氨酸 DNA: CCTCGGCGGGCA, S proteins: PRRA;
f
fonsony
14 楼
郭文龟冒九九死一生的危险拿到了密件、连夜送给参二完爆光中共的病毒
n
neomatrix
15 楼
人类哪里能够和自然界的能力相提并论
三思2016
16 楼
“ 正确的总统和正确的公共卫生专家”,真是讽刺!还少了一个以纽屎为代表的“正确的媒体”!
L
LengXiao
17 楼
挑起此事的记者就是当年报道伊拉克有生化武器的主。鲍威尔的洗衣粉准备了?
学习组
18 楼
关键是世卫组织只要调查而且要求继续调查武汉、没有要求调查美国,包括中国在内各国有关部门也从未要求世卫调查美国。 中国和中国人民要真有丝毫相信病毒来自美国,不是应该高调要求世界调查武汉这个第一犯罪现场,以确认美国犯罪证据嘛?怎么实际恰恰完全相反? “新冠病毒溯源专家组发表初步研究报告 世卫组织总干事表示“所有的假定仍然都在考虑范围之内” 2021 年 3 月 30 日 健康及卫生 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型冠状病毒溯源研究联合专家组的外国专家团队在今年一月抵达武汉,与中国专家一起开展了为期四周的调查研究,并于今天公布了初步研究报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面向成员国代表的发布会上表示,报告中所提出的一系列问题,需要通过进一步的调查研究来找到答案,“在世卫组织看来,所有的假定仍然都在考虑范围之内”。 “在获取原始数据方面遭遇困难”” https://news.un.Org/zh/story/2021/03/1081102
w
watcher2
19 楼
Anthony Fauci自己说了如果是实验室泄露那也是自然界先有才可能进到实验室再泄露。所以不要说什么泄露说。要么是自然, 要么是实验室合成。
S
Sunset_beach
20 楼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1-06-02 08:48:37 >关键是世卫组织只要调查而且要求继续调查武汉、没有要求调查美国,包括中国在内各国有关部门也从未要求世卫调查美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已经多次高调要求调查美国的生物实验室了。你没听说过?
M
MarsFather
21 楼
人类就是一个记仇的动物。动物园老虎吃了人,等待它的肯定是处死。新冠病毒搞病过亿人,搞死几百万人。不管是蝙蝠,还是穿山甲,还是人皮动物,肯定会水落石出。那时,罪魁祸首必然被灭。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
b
benzihex
22 楼
纽时前两天还说要区分泄露说和生成说。今天就自扇嘴巴。 Washington Post 那篇报道回应的是生成说,没提泄露说。
D
DannyIII
23 楼
这都是政治的延续,因为两国虚晃一招用问题的形式来诱导观者去讨论去深究去猜测去瞎编。
b
benzihex
24 楼
泄露说和生成说都是不可能或者可能性极低的。但是逻辑原因不一样。 把他们混在一起说,就是不愿意深究其中的逻辑。
指鹿为马
25 楼
“Zaker”和“ 澎湃国际”刚刚散发了纽时记者所谓川普8月会白宫掌权的消息,现在怎么不敢刊登纽时有关实验室泄漏的新闻呢?这些大外宣的工作就是断章取义,混淆视听,浑水摸鱼。
l
lucy1975
26 楼
sunset, 因为中共心虚啊只敢派战狼嚎,不敢正式提交要调查德什么堡,推特上一看这种帖都知道WM
n
noborders
27 楼
西方媒体起初认为实验室泄露说是阴谋论,他们没有因为要打击中国而支持阴谋论,这是西方讲事实、讲道义的表现。现在信息、经验积累了一年多了,观点有变化, 这很正常, 这一正一反的变化恰巧证明西方是尊重事实、有勇气承认错误、有错就改的。不像某档一贯正确。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想把世界人民当本国韭菜那么糊弄,不可能。如此滔天罪恶,既然瞒不住,就应该赶紧拿出诚意,承认错误、设法纠正、弥补。现在只看到相反的做法,死不要脸,等着审批和惩罚。海外华人的立场应该是:尊重事实。只有尊重事实,而不是出于私利站边,才有可能得到世界的包容和理解。
w
watcher2
28 楼
记得李文亮事件吧?无论病毒从哪里来的,在有些人看来中国隐瞒疫情已经是确实的了。但那些人为啥不在中国隐瞒疫情这一事实上做文章了呢?因为那已经是大家都认可了。成为事实的东西文章就不好做了。而这个来源问题也许是永远扯不清的。相对隐瞒问题, 泄露问题是无心之举,罪过应该说小得多。好处是它很可能永远扯不清,污名效果是最好的。
学习组
29 楼
中国外交部什么权力都没有,什么责任都不负,所以记者会简直就成发泄场,说话完全不用负责,中国不当真,外国更不当真!把不用电子烟就不会得的电子烟肺炎都说成可能是病毒引起,该国际调查,这还有什么可说的?外交部都说了十来次了,没人反驳一句。因为人家反驳你都嫌丢脸。 跟世卫组织对口的是中国卫生部、中国卫健委、中国疾控中心,可没一个说这疫情可能跟美国相关,更没一个向世卫组织提出。
I
InNorthTexas
30 楼
去年毒军广进,攻陷全球,西风势弱, 现在全球反毒,兵临城下,纽时逞强。
渤海
31 楼
邪恶犹太媒体大亨,非死不可的丑陋小扎,哪个不是与共产党穿一条裤子还嫌肥?在西方世界公开为共产党充当打手,压制言论自由。
w
wumiao
32 楼
总有人恬不知耻地调查美国,疫情难道是从美国爆发的吗?美国投毒的证据哪一点能站住脚,世界人民哪个相信是美国的责任?真不知这种农村赖皮的骂架方式有什么用。
百家争鸣2012
33 楼
我不相信中国会存在实验室泄露病毒,世卫组织科学家彻底地调查证实了这点。 相反,美国屡屡出现实验室泄露事件。美国的实验室漏洞百出让世界不放心。美国自己知道自己事,所以不断阻挠调查。美国2019年爆发十年最严重的大流感(新冠肺炎的部分症状和流感相似),让很多人产生怀疑:美国就是新冠病毒的来源地。美国应该将那几个月的病人的血样进行调查,给公众一个交代。
老夫少年狂
34 楼
LengXiao 发表评论于 2021-06-02 08:43:11 挑起此事的记者就是当年报道伊拉克有生化武器的主。鲍威尔的洗衣粉准备了? ++++1
w
wamay
35 楼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1-06-02 08:36:53 中国最著名病毒学家、2020年1月22日就预言疫情是sars十倍起跳的管轶谈病毒溯源: ============== 记得管轶在2020年1月财新网的一篇文章:《SARS专家管轶:这次我害怕了》,提到当时还没确认武汉病毒的源头,武汉官方就把整个华南海鲜市场现场“毁尸灭迹”了 他文中对疫情发展的恐怖预计,事后都被一一证实了。 可悲的是,当时党媒官媒对他的文章群起而攻之,就因为伤害了牌坊党的形象 当时如果当地医疗和行政官方如果能听取他哪怕一半的建议,这个祸害全世界的疫情减低到最低。
学习组
36 楼
关键是就算真相信是美国病毒,也应该从美国投放病毒的犯罪现场调查起啊,就是武汉。可是从中国到中国人,一面说美国病毒,一面说不用再调查武汉;只要美国不提调查武汉,他们也不再说美国病毒,美国一提调查武汉,他们就要继续说美国病毒。 这说明第一,他们自己都根本不相信疫情是美国病毒引起,他们胡说八道的唯一目的,就是是要世界住口。世界住口了不再提病毒溯源了,他们也就不说美国病毒了。 然而这是世纪百年最大疫情啊,死了三四百万人啊,未来几十年,哪个国家可能住手,住口?人家又不是中国人。
w
wujiandao
37 楼
我几乎不能相信这篇文章是登在纽时上的。
舍得无名
38 楼
拭目以待。
基度山101
39 楼
去年疫情爆发后,武汉P4实验室被军管 习近平当时突提生物安全立法。这等于向世界宣布啊。这事做的是不是有点太蠢了?
w
wujiandao
40 楼
SARS escaped Beijing lab twice. Say it ain't so?
学习组
41 楼
管轶现在还是被骂的一塌糊涂,因为说的尽是负能量,国家和人民都不喜欢。 他对病毒来源自然还是实验室没看法。但他强调,他之所以害怕是因为病毒传染力是sars的百倍,说明已经进化得很成熟,已经像我军百万雄师过大江一样摧枯拉朽,所以他才丢盔弃甲连夜逃离。 sars是因为刚从中间宿主到人身上不久,所以还能很快阻挡。要让他放开了说,意思似乎是实验室泄漏可能性还更大些,因为传染力已经非常强,刚从动物跳出来不大可能。 https://news.ifeng.Com/c/85GqRvzlZmb
学习组
42 楼
P4实验室被军管倒不能证明什么,sars爆发后也有实验室被军管,都是为尽快研究病毒,可能的话制造疫苗。
p
pcboy888
43 楼
先查清楚了,再发表评论吧。这种评论就是潜移默化地加强大家对泄漏假说的坚信度。美国现在还有四分之一的人相信川帝的总统宝座是被作弊夺走的呢。当初大选结果尚未完全确定,各种“本次大选出现大规模作弊,充分体现了啥啥啥”的评论就铺天盖地地砸来,神曲式的洗脑终于让大选作弊说成了一种信仰和理念。我不是说实验室泄漏肯定不存在,而是说,看评论的时候要多个心眼。人人都有言论自由,写稿人爱写什么都是他们的自由,因此读者一定要小心阅读理解。
时光的酒
44 楼
疫情一年多,该销毁的证据都销毁了,可土共还是怕专家到武汉调查。一切谣言止于证据。没有什么见不得光的猫腻,为什么这么怕调查。
学习组
45 楼
跟sars相比,大家不觉得奇怪吗,sars时候完全不阻挡国际调查,从who到各国专家络绎于途。而且sars时候全力实地调查中间宿主,所以很快查出果子狸;而这次中国以最快速度不但关闭而且彻底清理了武汉海鲜市场,不但强烈阻止一切国际专家前来调查,自己都不调查,极少论文。 无论你猜测有中间宿主,还是认为实验室泄漏,还是认为美军投放,无论哪种可能,都不应该这样反应吧,你总需要获取证据而且尽快吧? 莫非你一开始知道,查都不用查,就是实验室泄漏。
c
charley3
46 楼
西班牙流感有这么厉害吗?现在可是有传染病学,病毒学,生物学,基因工程等等技术,还搞成这样,当年西班牙病毒的时候有什么?西班牙病毒不需要疫苗,现在没有疫苗成吗?洗地也没这么洗的吧。 -------------------- qq669 发表评论于 2021-06-02 08:30:00 一楼的,上一次的西班牙流感病毒也是实验室出来的吗?
一个着急的人
47 楼
就是在搅浑水,泼皮耍赖,这种不符合逻辑和流行病学的谎言在CCP的洗脑下,已经让中国老百姓深信不疑了,世界那么大,不从爆发地查起,却甩锅给美国,你咋不去火星查查呢,还要不要脸?
h
houshu
48 楼
阿拉没有去核对原文,估计编造了骗骗乡巴佬的可能很大。一个支持黑人,提倡全球化的左派报纸,会完全无视,根本不说谭德赛领导的世卫组织的调查报告?很可疑。。。乡巴佬们你们说呢?呵呵。。。
c
caonuma
49 楼
Fort Detrick泄漏的最有可能
U
USMarine
50 楼
纽时装的好像圣洁的白莲花一样,去年它那副嘴脸比它现在抨击的媒体没好到哪去,甚至更坏。
第七天的毛毛虫
51 楼
一个生物学的问题,我们不去相信生物学家说的,难道去相信满口谎言政客的牵强理论?这和当年大跃进时,相信‘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有什么区别?
S
Sam大树
52 楼
拜登总统的命令其实没有指定查哪个实验室。 而有关泄露的案例,手头掌握的资料肯定很吓人,所以才下决心要查! 国内的当然完全掌握,只要索取,必然收到详细报告; 国外的则有待情报机构想想办法,研究研究,尽量去查。
一在
53 楼
xplnt 发表评论于 2021-06-02 08:36:00 真正的危险和丑闻是政客和带着政治目的却伪装公道的媒体试图用政治绑架原本应该是纯科学的讨论。纽时还是一贯的绿茶婊。 ~~~~~~~~~~~ +100
一在
54 楼
三思2016 发表评论于 2021-06-02 08:42:22 “ 正确的总统和正确的公共卫生专家”,真是讽刺!还少了一个以纽屎为代表的“正确的媒体”! ~~~~~~~~~ 果然
照妖镜007
55 楼
新冠病毒哪里来的?科学说了不算,立场说了算,政客说了算!
天眼里人
56 楼
“ 正确的总统和正确的公共卫生专家” ———————————————————————————————————— 这句话不真实,我相信一定他们看到了确凿的证据后不得已而为之。之前福奇一直在狡辩。
z
zzbb-bzbz
57 楼
德特里克堡历史上有意无意泄露多了去了,已经不是丑闻了。
华伦久费
58 楼
左派媒体们助纣为虐,和敌视文明世界的土共以及五毛粉站在一起,无耻透顶了。
非资式分子
59 楼
希特勒是最大号的种族主义者,川普是中号种族主义者,一个种族主义政策得逞了,一个差点得逞。川普在对华上赤裸裸代表美国政府多次散播“Chinese virus”、“China virus”种族主义言论,前者直指包括海外华人在内的全世界华人,其遗毒造成了今天美国的亚裔歧视。现在,相对隐蔽的白人种族主义者拜登正策划发动一场更大的所谓病毒溯源政治攻击游戏,企图通过美国官方正式造谣,让所谓“武汉实验室泄露”论铁板钉钉,以期像当年八国联军到中国烧杀抢掠后逼清政府签订不平等条约,从每个中国人身上抢走一两白银那样,对中国人民再来一次大洗劫,根本破坏中国发展,掠走中国人民近七十年发展积累的财富,再次剥夺中国人民追求更好生活的权利,直接威胁中华民族的生存。每一次的对外栽赃,都是在为一次大洗劫制造借口和罪名,这是西方发展和发达的最大秘密,是西方殖民主义者过去和今天控制和盘剥世界的惯用套路,西方的制度和政治结构和一百多年前并无多少不同,西方殖民主义者本性未变,西方直接或变相占领或控制他国的殖民主义贼心未死。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成员,海外华人也要警惕,反华必然最终殃及海外华人,就像当年美国与日本开战后把日裔关入集中营那样,反华产生的种族主义效应已在危及华人,这就是今天美国主要针对华人的亚裔歧视的根源。西方政府官方妖魔化中国,海外的华人就会在民间或多或少被妖化。海外华人也应该像海外犹太人不容许舆论攻击以色列那样,眼里不揉沙子,敢于抵制对自己祖国的无中生有的诋毁,维护整个中华民族的尊严,也就是维护自己的尊严和生存权。
Y
Yueshan
60 楼
BBC被收拾了 纽约时报独挑大梁 做婊子还立牌坊 双标狗媒 骗骗脑残而已 查查美国国内和其他美国设在世界各地的生物研究所呗 自己屁股不干净 有脸说别人 最近不是爆了美国窃听欧洲政要丑闻吗 美国作恶太多 早晚有报应
f
fguy
61 楼
纽约时报煞有介事, 把假的讲得像真的似的.
行者一路歌
62 楼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1-06-02 09:43:34 关键是就算真相信是美国病毒,也应该从美国投放病毒的犯罪现场调查起啊,就是武汉。可是从中国到中国人,一面说美国病毒,一面说不用再调查武汉;只要美国不提调查武汉,他们也不再说美国病毒,美国一提调查武汉,他们就要继续说美国病毒。 这说明第一,他们自己都根本不相信疫情是美国病毒引起,他们胡说八道的唯一目的,就是是要世界住口。世界住口了不再提病毒溯源了,他们也就不说美国病毒了。 ----------------------------------------------------------------------------- 真知燿见!
落基山99
63 楼
COVID-19有许多生物武器特徵,特别是高传染性、低致死率和高无症状传播率;另一个重要特徵是,能掩盖病毒的来源,也就是说,透过设计可以归咎于自然爆发的病毒,逃避生物战攻击的责任。 报导指出,中国生物战项目负责人陈薇少将,去年到了武汉实验室,进行「清理」行动,当时的团队中就包括王长军。2020年9月,王长军因 2016 年曾制定生物战攻击美国计划,被习近平授予「国家勳章和荣誉」
z
zjymjl
64 楼
就在疫情刚爆发时,还有人鼓吹这个病毒只攻击亚洲人,不攻击白人。中国造了攻击自己?没病吧。
中国梦姑
65 楼
Facebook今年2月在其平台上禁止了实验室泄漏理论 ======================================= 左棍善良到愚蠢的最好证明
w
welgoindco
66 楼
如果土共坚决认为病毒是美国德克里堡泄露的,FB开禁病毒人造论应该很高兴才是,为何土共媒体不见报道呢?奇怪了
农村干部
67 楼
科学家,媒体,政客。做个调查,信任度最高及最低,看看谁在老末。
时光的酒
68 楼
回复网友评论 学习组 ----------- 跟sars相比,大家不觉得奇怪吗,sars时候完全不阻挡国际调查,从who到各国专家络绎于途。而且sars时候全力实地调查中间宿主,所以很快查出果子狸;而这次中国以最快速度不但关闭而且彻底清理了武汉... -----------------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