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游说美国会采取行动 硅谷盼加大限制中国人工智能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3月28日 20点9分 PT
  返回列表
58567 阅读
15 评论
联合新闻

The Hill & Valley Forum on May 1 will bring together lawmakers, tech leaders and investors to discuss how AI can help the U.S. remain competitive against China, an area in which all sides commonly agree.https://t.co/wvK3Ev8w7j

— Ken Yeung (@thekenyeung) March 27, 2024

纽约时报廿七日报导,美中科技冷战持续加剧,美国大数据公司Palantir资深顾问赫尔伯格正筹组科技业者与国会议员五月开会,游说国会对中国大陆的人工智能(AI)领域施加更多限制,目前已知联邦众议院议长强生将出席。

众院日前通过一项法案,要求在北京的母公司字节跳动退出美国TikTok的经营,而北京也祭出中方政府电脑禁用超微和英特尔等美国芯片的报复措施。

纽时报导,来自硅谷的科技领袖们正就AI领域游说国会;超过一百位科技主管与投资人五月一日会到华府开会及参与闭门晚宴,敦促国会对大陆AI领域施加更多限制。

A.I. Leaders Press Advantage With Congress as China Tensions Rise ! Palantir $PLTR https://t.co/BiSbFFRnPd

— AJ (@AJ52O) March 28, 2024

纽时掌握,Palantir执行长卡普和创投公司红杉资本管理合伙人柏塔都将与会。

Palantir是数据分析和AI技术公司,也是美国政府重要的国防承包商,据传曾参与协助美军定位以狙杀恐怖组织首脑宾拉丹的任务,富比世报导,日前宣布请辞众议员的盖拉格将加入Palantir。

纽时报导,这股来自硅谷的游说力量,除力促国会限制大陆在AI领域的进展外,也希望松绑美商斥为繁重的AI规范,扩大科技研发支出,并松绑移民限制替美国招揽更多跨国AI人才。

纽时同时指出,这场活动特别之处,在于硅谷长期就数据隐私、儿童网络安全保护甚至中国大陆等议题,与美国国会公开对抗;而自从生成式AI技术兴起,相关游说也爆量涌现,去年就有超过四百五十家企业、非营利组织、大学和贸易伙伴游说这项议题。

风啸啸壮士
1 楼
如果有朝一日中国产的飞机拿到适航证, 波音等公司是否也会游说国会禁止购买?
r
roliepolieolie
2 楼
连运动会赛场上都没有与对手拉着手往前跑的做法,更不提中国是敌国。硅谷不应该帮助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没毛病!有本事它自己搞。搞不出来怨不得别人。
s
seewhatisee
3 楼
一塊芯片都不賣給中國你看他們能做出什麼?不用游說,你們自己好好管住自己就好了。
长剑倚天
4 楼
人工智能生常成式应用,不是中国的主攻方向,所以美国抢了先,即chatGPt. 但人工智能数据模型分析,即算力,中国比美国先进,代表技术就是抖音! 另外,中国更看重的是人工智能在工业制造领域的分析和应用,这个美国基本为零。 写这类文章,请专业人士写吧,否则无知的蠢货不知所云!
长剑倚天
5 楼
这些公司,正是不敌中国的一类公司,想找美国政府保护而已。 看看美国政府能蠢到何种地步吧!
b
bia
6 楼
螳臂当车
金山人
7 楼
打不过就限制,美国只好用 tonya harding tactic,证明了中国AI应用强势。
令胡冲
8 楼
赛场更没有下绊子掐脖子的。那叫战场。不宣而战。 ——————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4-03-28 14:10:22 连运动会赛场上都没有与对手拉着手往前跑的做法,更不提中国是敌国。硅谷不应该帮助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没毛病!有本事它自己搞。搞不出来怨不得别人。
金山人
9 楼
The hill and valley forum 是犹太人创立的,以反华为目的的政商小团体,居然有华二代参与,专门给中国人下绊子。
s
supernova13
10 楼
丢人。想考试考得比别人好,应该努力提升自己,而不是对别人使坏
i
iask
11 楼
跟中共这种不遵守任何规则的无耻之徒哪有公平竞争的前提?各自发展才是唯一公平的方式。绝对不能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必须切割干净。 蒋经国的对中共政策非常奏效:“不接触、不谈判、不妥协”, 让无孔不入中共没空子可钻。
i
iask
12 楼
楼下几个粉红莫名奇妙,中共国不是一向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吗?中国人CODE都只用中文写,芯片3NM都有本事自己造,你离老美远远地,美国凭什么能掐你脖子?对你使坏, 给中国人下绊子?
S
Sam大树
13 楼
炒作AI很好,数万亿输入数十亿输出的巨大亏本生意, 谁承包谁就惨了
B
Biao9919
14 楼
这位中国驻美国使馆的工作人员又出现了。 金山人 发表评论于 2024-03-28 16:00:00 The hill and valley forum 是犹太人创立的,以反华为目的的政商小团体,居然有华二代参与,专门给中国人下绊子。
大颂
15 楼
这些参加游说的硅谷公司以后还有希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