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香港事务属中国内政 不容许任何外来干涉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25日 22点1分 PT
  返回列表
31409 阅读
125 评论
rthk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两会记者会,回应全国人大授权常委会,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时强调,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不容许任何外来干涉,不干涉内政是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各国都要遵守。

王毅说,中央对所有地方行政区域的国家安全,负有最大和最终责任,也是世界各国的通例,认为中央通过基本法23条授权香港自行立法,不影响中央根据实际需要,建构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及执行机制。

王毅又说,去年六月修例风波以来,「港独」组织和本土激进分离势力日益猖獗,暴力恐怖活动不断升级,外部势力也深度非法地干预香港事务,对中国的国家安全造成严重危害,因此建立有关机制是刻不容缓及势在必行。

他说,全国人大的决定针对极少数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强调不会影响香港高度自治及外国投资者在港利益,不必过于担心,有关决定通过之后将启动立法程序,相信有利维护一国两制 。

酒酿圆子羹
1 楼
世界上的事情大多是以拳头说了算,是内政还是外政往往也是以拳头说了算,就好比娶了老婆回家,如何对待老婆这本也算是你的内政,但如果老婆娘家人势力比你厉害,你就自然无法随心所欲的处理这个内政,因为她娘家人随时会用拳头来干涉,弄不好你的小命都随时不保
猫猫哥
2 楼
孟晚舟是否遣送属加拿大内政 不容许任何外来干涉。
温莎公爵
3 楼
请教专家:《中英联合声明》与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是否属于同一类文件?
b
balsam_pear_k
4 楼
《中英联合声明》是联合国备案的。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纯粹的双边声明(共产党只强调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结果,故意忽略三个联合公报的条件)。从两个声明的等级来说,《中英联合声明》是更正式的国际文件。
m
mike691969
5 楼
很同意你看法,中共这流氓在香港破坏民主,人权胡作非为,还自称香港事务属内政,打死了老婆也是内政。 dreamstory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3:45:42 这仍是“主权大于普世价值观”的邪恶思维 试问一个在自家后院扑捉珍稀鸟类吃,存放烈性爆炸物品,液体污染物,醉酒殴打老婆孩子的王老五,难道能以自家后院的胡作非为?
行云流水一心间
6 楼
朗朗世界,【人命人权大过天、匪国内政臭过屎】,在一个法律不能做挡箭牌的垃圾国家、匪类世界,人民需要生存、需要发展、需要安全的话,就需要【全世界被压迫的人民联合起来】!!一起反攻倒算、一起革命反抗、一起解放那些施行压迫&剥削&殖民&封建的落后政权&马列团伙&倒行逆施&人民公敌!!香港人民是未来的、是可爱的,是【中国人民百年复国的希望所在】。2200524 致敬脊梁不摧的港人港青
w
wanghbhb
7 楼
王公公第二国防部战狼部长又开始发狠话了
喜得利
8 楼
香港是香港人的内政,不容中央和王公公来干涉!
柳桥人家
9 楼
当初美苏二霸争雄的时候,想靠武力以大欺小轻取阿富汗、越南 结果深陷泥潭不能自拔。 天朝在不知不觉间也步入后尘 现在看似信心满满,上天还会垂青你吗? 不过,不敬天地不信神灵的人 自然是不信因果报应的 拭目以待
晋鲁人
10 楼
中共的愚蠢把香港世界金融中心的自由民主地位完全破坏殆尽,中国完全没有法治,什么事都在胡搞。
我要真普選
11 楼
「今上」的政治智慧,簡直能人所不能! 毛主席與西方反臉,特意留住香港,長期利用充分打算! 「今上」與西方反臉,特意在香港「洗太平地」,好讓中國繼續在香港集資! 當年香港是英國的殖民地,還沒有威脅到「國家安全」。 今天整個香港管治階層都是中國政府的人,居然可以威脅到「國家安全」? —————————— Jcq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4:23:21 這又不知道是誰出的注意?缺少點政治智慧。
西
西门桥
12 楼
英国首相约翰逊已经向议会提出,英国即将开始接受安置大批香港难民,议会各党派均没有异议。 中英联合声明规定,英国不得向香港的BNO护照持有者提供居留权,但现在中共已经正式推翻五十年不变承诺,即将向香港派驻安全部队并有权无视香港法律随便抓人,那么英国也不受中英联合声明约束了。 很快全世界将出现大规模的难民逃亡潮,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欧盟将可能展开大规模的难民救援和安置行动,其规模预计会超过二战前受希特勒迫害而逃亡的犹太难民。中共大规模迫害香港人,在全世界制造一场巨大的难民危机,全世界饶不了他。
金苹果妹子
13 楼
是内政,哪里说错了。 另外是香港打砸抢那么久了完全没有法治了。地铁烧成那样,总归要有人管呀
金苹果妹子
14 楼
楼下的西风说的是自己臆想出来的吧,打砸抢烧这么久了,中央都没出过手,太有耐心了。
忧我忧民
15 楼
我有家暴,即便无理,也是家事,别人无权过问。
忧我忧民
16 楼
香港人为啥要闹事?你们想过没有?
K
Ken99
17 楼
香港人为啥闹市?蔡英文给钱啊。 大家没看到台湾大选一结束香港立马消停,没钱了
s
sunychen23
18 楼
睁着眼睛说瞎话是产党的一贯表现,香港人要的是普选,产党就说一家要港独
忧我忧民
19 楼
给钱买民心,党国更有钱,也给呀!(其实没少花钱) 为啥没有效?自己不走脑子还是故意在胡搅蛮缠?
无奈渔民
20 楼
给美国讲这些都是对牛谈琴。打在香港疼在蔡英文两独总代表文身上。 香港不死蔡氏不爽。
西
西雅图市委书记
21 楼
路见不平 拔刀相助 美国就是世界之光
D
Dynau
22 楼
英国这个国家是真的靠不住啊,作为中英联合声明的当事国,居然就发了个不痛不痒的声明,一点担当都没有。 就算不走到抗议的最前方,站到美国边上应该能做到吧,有事还有美国顶着呢,连站到美国边上都不敢,藏头缩脑到这个程度,真是让人不齿了。 英国政客自从听到了那句“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之后,在国际事务上就知道打自己那点小算盘,盘算了几十年,到底把自己搞成了个三流国家
时光的酒
23 楼
要把中国拉回到原来社会主义的老路。当然要先把香港变成社会主义。
j
jcool
24 楼
狐狸终于忍不住,露出尾巴了。
M
Mbtech
25 楼
杀新疆人是内政,杀学生是内政,搞病毒也是内政,南海填岛驻军也是内政,这是流氓要挑战世界文明的节奏。
殷周
26 楼
天下有公理,违反公理人人可以管,不分什么内政外政。比如1+2=3就是公理,你在你家完1+2=5就是违反公理,别人就可以干涉。你在家虐待老婆孩子也是违反公理,别人当然可以管。
t
tankbig
27 楼
那个 西门桥,你是来搞笑的吧!香港主权本质上一直是中国的,英国是租借,说白了是使用权!如同你给别人打工,但只是出卖劳动力,但不是你的主人! 还有中国并没有改变香港体制,只是依据23条制定了国安法,所以本质上没有违反联合声明! --------------------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3:51:49 中英联合声明是香港主权移交的法律依据,但这份文件已经被中共推翻,所以香港主权移交的法律依据已经失去,法律上来说香港主权现在并不属于中共。
t
teddy153153
28 楼
乌烟瘴气。 文学城的档次越来越接近地摊文学
m
mirror1
29 楼
六十年代中国大饥荒 大量食品,白糖从香港寄往中国 文革混乱,香港接受大量受害人士 改革开放,大量资金从香港流入中国 汶川地震,香港人民给予了最快的支持 都过去了 现在给你扣上一个港独帽子没商量
时光的酒
30 楼
共产邪教。
R
Rubin717
31 楼
但现在中共已经正式推翻五十年不变承诺,即将向香港派驻安全部队并有权无视香港法律随便抓人,那么英国也不受中英联合声明约束了。 xxxxxxxx +1 帝国主义终于带着香港人民跑了。 剩下小粉红大粉红老粉红在猪圈里失业吃草捐肾跳楼,可喜可贺啊!活该
B
ButterflyGarden
32 楼
蛮横无理,助纣为虐,压迫人民的专制政权的狗腿子。
时光的酒
33 楼
支持香港人追求自由民主的决心! 香港加油!
h
hombre
34 楼
中共没有信用了。等死吧。
相信事实
35 楼
本来中国并不需要过快的解决港台地区问题,现在美国步步紧逼,加强敌对,中国即使退让美国也不会收手,所以当然中国只能以强硬对强硬,没有选择。 这次中国必然是台湾香港问题一次性解决。
体温37
36 楼
香港人民已经表达了民意,坚决反对独裁暴政秘密警察
R
Rubin717
37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6:54:25 本来中国并不需要过快的解决港台地区问题,现在美国步步紧逼,加强敌对,中国即使退让美国也不会收手,所以当然中国只能以强硬对强硬,没有选择。 这次中国必然是台湾香港问题一次性解决。 xxxxxxxxx 坚决同意美帝向中南海扔原子弹!一次性解决!
笑墨
38 楼
美国制定的法律都是为了保护美国的利益和安全的!为什么中国不能制定法律保护中的的安全!
S
Science_东岸01
39 楼
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这句话本身是没错的 但香港被中国政府确认为特别行政区并做出了管理权限承诺(50年内只管外交和军事) 如果这时候毁掉合约,直接插手香港的法务、行政、甚至个人言论自由等 那么中央政府就要承担相应的道德和法律责任 道德责任:违背对香港公民、香港世界居民、全球投资者做出的50年不变之承诺,公信力丧失 法律责任:宪法规定一国两制,在修宪之前任何改变一国两制现状的做法都是公然违宪 王毅应该考虑清楚其中厉害,一味强硬带来的后果未必是今日之中国想要的 贸易战已经让经济大环境如此,疫情加重经济困局,再因为香港触发西方联盟 难道真的认为中国已经到了无所不能的地步,真的就不能再多等20年么,实在看不明白
殷周
40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6:54:25本来中国并不需要过快的解决港台地区问题,现在美国步步紧逼,加强敌对,中国即使退让美国也不会收手,所以当然中国只能以强硬对强硬,没有选择。 这次中国必然是台湾香港问题一次性解决。 +++++++++++++++++++++++++++++++++ 希望中共马上解决台湾问题,这样中国的问题就可以得到彻底解决。可惜中共不敢。
R
Rubin717
41 楼
笑墨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7:00:22 美国制定的法律都是为了保护美国的利益和安全的!为什么中国不能制定法律保护中的的安全! xxxxxxxx 党妈制定法律不是保护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安全,而是保护赵家人在中国凌驾于中国人民之上的安全。 请问你姓赵? 你也配姓赵?
r
rogersune
42 楼
美国能做什么? 既然承认香港是中国的领土, 就没有权力做什么.  美国唯一能做的就是终止香港的特殊待遇, 把香港与中国其他城市一样对待.  香港的前途就是重新成为广东的一个小城市. 当然不会是一个小渔村. 
b
balsam_pear_k
43 楼
再过二十年,就不是习大大的丰功伟绩了。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7:01:19 难道真的认为中国已经到了无所不能的地步,真的就不能再多等20年么,实在看不明白
m
mike691969
44 楼
中共在香港问题上给台湾上了一个很好教育课。以前对台湾像狼外婆那样还用一块遮羞布,直从在香港显露狼外婆的獠牙,让台湾高票选择了蔡英文。现在中共干脆脱了遮羞布,首先对香港开始赤祼裸践踏。台湾现在是彻底觉醒,一旦中国有动乱,这是肯定的,台湾即可独立。
w
wnr
45 楼
支持一切追求和平民主美好幸福生活的人和
h
hombre
46 楼
中共所谓的开放就是让外面的资金不断给中共这个毒瘤输血。
老夫少年狂
47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6:54:25本来中国并不需要过快的解决港台地区问题,现在美国步步紧逼,加强敌对,中国即使退让美国也不会收手,所以当然中国只能以强硬对强硬,没有选择。 这次中国必然是台湾香港问题一次性解决。 +++++++++++++++++++++++++++++++++ 殷周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7:02:42 希望中共马上解决台湾问题,这样中国的问题就可以得到彻底解决。可惜中共不敢。 **************** 希望美国继续步步紧逼,迫使中共放弃幻想,马上解决台湾问题!
摩根小城
48 楼
中共的特点是对内狠,对外软。自己是流氓,一旦碰上一个更蛮的要么是心服口服,要么是喋喋不休寻求心理上的自我安慰。
老夫少年狂
49 楼
汉族的特点,对内狠,对外软。
老夫少年狂
50 楼
或者说是儒家的特点:对内狠,对外软。
泰傻
51 楼
报导 ≈ 抹黑 批评 ≈ 干涉
n
newtux
52 楼
墙国政府的“独”特别多。墙内有“港独”还有“藏独“,”疆独“,墙外有”台独“和西方“敌对国家”。靠制造恐怖,威胁和谩骂是不能得到人心的。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l
lhwxd
53 楼
dreamstory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3:45:42 这仍是“主权大于普世价值观”的邪恶思维 试问一个在自家后院扑捉珍稀鸟类吃,存放烈性爆炸物品,液体污染物,醉酒殴打老婆孩子的王老五,难道能以自家后院的胡作非为? =================== 说得好!
t
tankbig
54 楼
香港是一手好牌打的稀烂!
T
To_Me
55 楼
香港实行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 又成了中共的谎言, 真是邪恶本性不会变啊。
长天共秋水
56 楼
支持国安法,反对搞港独的港毒们
t
tiiannayuama
57 楼
香港人可以干涉吗?
e
elfen2299
58 楼
中国内政话语权属于中国人民 王毅说说中国共产党政府如何经过人民授权了?
每天都来看看
59 楼
教育部门很重要 香港的教育怎么改? 毕竟下一代是可以再教育的 要放眼未来 铭记历史
T
To_Me
60 楼
世界是人类的世界, 流氓总得有人管管, 流氓还横行霸道,不能干涉? 有天理没,呵呵。
d
dreamstory
61 楼
每天都来看看 发表评论 教育部门很重要 香港的教育怎么改?毕竟下一代是可以再教育的。 ------------------ 当然是建防火墙啊,先堵住网络,再洗脑啊。但些坏点子早被大家认出来了。
S
Snowflower11
62 楼
王毅是只没有水平的疯狗。
平安215
63 楼
香港事务属中国内政 不容许任何外来干涉。坚决支持!
J
JackSF96
64 楼
疯狗都不如
P
Parkbrooke
65 楼
原来为什么听主子苏联共产党的?所以内政可以干涉!
法治中国
66 楼
香港国安法,将是一部在香港施行的地方法,按照中共自己提出的“立法为民”的原则,这部法律必须有利于香港人利益,必须得到香港人支持。但我们看到,这其实是一部中央试图强加于香港人的法律,立法不是为民,而是为君,是为了中央更好地管控香港,所以这部法本质上是一部王法,是从统治者的角度来做的,从根本上是和香港的法治背离的。 一部强加于人的法律就是违背法治原则违背“立法为民”中共牌坊的国家暴政,正如家暴不是家庭内政一样,国家暴政也不是单纯的中国内政,外来干涉对于香港同胞来说是必须的也是重要的。
体温37
67 楼
美国要联手日本,欧盟,以及所有民主国家,求大同存小异,绝不能再绥靖,携手付共同的敌人,不要再对中共有任何幻想。一国两制一开始就是彻头彻尾的骗局。
l
lxd
68 楼
一个从小被领养的孩子,领养人给这个孩子最好的教育,培养出健康的身体,现在亲生的要了回来,要孩子彻底忘记领养父母,按自己的家规,不听话就一顿暴揍,再不听话就用家伙揍。
加国红枫
69 楼
老疯狗这两年日子难熬吧,面相狰狞丑陋不堪
w
wumiao
70 楼
就因为铜锣湾书店老板出了本黑习的情书,习抓了人还弄了个引渡送中法,造成现在越来越可怕的局面,说得好是冲发一怒为红顏,难听点就是为一己之私的小心眼。这个法会造成世界大战吗?很有可能。
非资式分子
71 楼
给港独蟑螂报告个好消息,听说有大量香港黑衣人要逃往台湾,台湾已有绿委建议让黑衣人在台湾当兵服役5年,作为入籍的条件。多好的机会啊,又能获得“自由”,又能有枪跟土共战斗,再也不必拆香港大街的砖头做小流氓了,千万别错失良机啊。
打土豪分田地
72 楼
一个恶棍家暴自己的家人,作为邻居当然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春风春雨88
73 楼
体温37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9:26:00 美国要联手日本,欧盟,以及所有民主国家,求大同存小异,绝不能再绥靖,携手付共同的敌人,不要再对中共有任何幻想。一国两制一开始就是彻头彻尾的骗局。 ------------------- 联手团结,光动嘴炮是沒用的。老共是打出来的江山,没看到要动武打台湾。 所以要反共,唯一的办法,是战争,世界大战,把老共打服了才行。鉴于老共现在占据大陆70年,大陆人和老共己是一体,大陆人就是老共,老共就是大陆人,因此这战争其实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战。
春风春雨88
74 楼
体温37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9:26:00 美国要联手日本,欧盟,以及所有民主国家, ------------------------ 老共和大陆人己经是一体,老共就是大陆人,大陆人就是老共。要把老共打服了,其实就是把大陆人打服了。知道这难度有多大? 只有世界大战级别的战争,才能把老共打服了。
f
fordelk
75 楼
土g被孤立也不是一次了,也不在乎多一次,六四也被孤立过,结果呢? 再怎么说,香港也是中国的香港
3
3DMan
76 楼
王毅就是个文革余孽。
春风春雨88
77 楼
体温37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9:26:00 美国要联手日本,欧盟,以及所有民主国家, ------------------------ 其实这场大战也可以不要打成二战那样死那么多人。就是打一场高科枝战争,双方打到一方失去制空权,制海权,就认输,承认失败。然后改组政权,开放党禁 。。。就象日本当年以为承认战败就失国了,沒想到反而重生为现代的民主国家。 问题是: 大陆人不这样认为,认为失去了共产党政权,会被认为是丧权辱国,所以会用远程核弹打美国本土,把局部的高科枝战争升级为真正的世界核战争。
一条小路
78 楼
叫外國企業和資金來投資中國,是不是與外國勾結。回答:是!
加国英雄
79 楼
严重破坏了一国两制。
老農夫
80 楼
最近不見這老小子出來吠叫,我以為他已經死掉掉了。太失望了。
g
gamlastan
81 楼
250
e
elfen2299
82 楼
春风春雨88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10:29:25 体温37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9:26:00 美国要联手日本,欧盟,以及所有民主国家, ------------------------ 老共和大陆人己经是一体,老共就是大陆人,大陆人就是老共。要把老共打服了,其实就是把大陆人打服了。知道这难度有多大? 只有世界大战级别的战争,才能把老共打服了。 ~~~~~~~~~ 没见前几天网上投票,大陆每个省的人民都愿意割让出去当成瘟疫赔款 到时说真的共产党高层能上电椅,会算下场好的
o
orchid
83 楼
最老的战狼也该和你的组织一起成为历史的罪人。
P
PYXZ
84 楼
楼下反对立法的,只要你公开认同与你有不同意见的人可以点你天灯、割你咽喉且无须担罪,我就为你点赞。 欧美对落后地区推行民主,实质是为了对当地资本能更好的掠夺而已,如果当地人真正的天天有肉吃了,被围剿的日子也就到了。
F
Freda2012
85 楼
这是在说家暴合法啦!
a
attendance
86 楼
确实,美国不应该干涉中国内政,也干涉不了。
若平
87 楼
香港问题有中英联合声明,当然不是你中国内政
y
yefenghaiyun
88 楼
若平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12:57:14 香港问题有中英联合声明,当然不是你中国内政 ============== 难道是你内政?
超级电脑
89 楼
蠢货,说这种话只能表明自己不占理,心虚,道理将不过了开始不讲理。
华人在Toronto
90 楼
人代会彻底让世界对中国大陆看清它的本质。 如果是共产党制定的政策,你不用奇怪,它们是畜牲. 如果是人代会制定的政策,你对它们彻底醒悟,它们不仅是橡皮徒章,它们是纳粹的帮凶。 对于人代代表,你可以没有顾忌的痛骂它们这批畜牲,不替人民说话,只会维护纳粹体制。
百水
91 楼
此人是谁?相由心生?为香港难过!
没事逛逛88
92 楼
Dreamer88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3:24:00 打自家不听话的蓄牲 別人管不着:) -------------------------------------------------- 你站在大街上打你家孩子,看看会不会有人管 / 以后你被家暴千万不要报警哭诉,因为是你家务,警察管不着。
L
Leah_lee
93 楼
没事逛逛88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18:42:18Dreamer88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3:24:00 打自家不听话的蓄牲 別人管不着:) -------------------------------------------------- 你站在大街上打你家孩子,看看会不会有人管 / 以后你被家暴千万不要报警哭诉,因为是你家务,警察管不着。 ============= 家教和家暴是两个不一样的词,小学老师没教你吗
L
Leah_lee
94 楼
dus_安东69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3:27:30法盲! 打人就是犯法。 你自己跪着舔就不要干涉别人站着死 Dreamer88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3:24:00 打自家不听话的蓄牲 別人管不着:) ==========扔汽油弹其实也犯法。
L
Leah_lee
95 楼
百水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16:07:52 此人是谁?相由心生?为香港难过! ====王毅比大部分獐头鼠脑猿人长相的香港人顺眼多了。
河狸游水
96 楼
这小子很会揣测圣意,一切听从包总指挥
虎翼
97 楼
乡巴老当街强奸亲生女儿,也是内政。
S
Summer果果
98 楼
所以取消香港贸易特殊地位,开放香港难民申请,也是他国内政,希望王部长稍后不要安排人出来强烈谴责。谢谢。
t
ttlm
99 楼
你的小学老师有没有教导过你用侮辱的语言描绘某个地方的人是歧视?文学城应该将其归为“叫骂,粗俗,脏话的评论”。 Leah_lee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20:10:14 百水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16:07:52 此人是谁?相由心生?为香港难过! ====王毅比大部分獐头鼠脑猿人长相的香港人顺眼多了。
R
Richard505
100 楼
百水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16:07:52 此人是谁?相由心生?为香港难过! 鼎鼎有名的王大太监,你看他一张太婆脸白白净净的一根毛不长,嘴角下垂,都是几十年为土共打嘴炮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