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死10万 美国爆发另一场骚乱 百万人上街头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27日 22点11分 PT
  返回列表
87791 阅读
126 评论
北美留学生日报

美国,闹起来了。

当地时间5月26日晚间,美国明尼苏达州发生大型骚乱。

骚乱发生的前一天(5月25日),一名名叫乔治·弗洛依德(George Floyd)的非裔美国人在明尼苏达州首府明尼阿波利斯市的一个十字路口被捕,并且在这里被警察暴力执法、残忍杀害。

据现场视频显示,一名明尼阿波利斯警员用膝盖压住一名涉嫌“伪造”而被捕的黑人。

被压在地上的黑人痛苦呻吟,反复呼救“我不能呼吸了!”“让我喘口气吧!”“不要杀我!”。

但警员对他的求饶完全无动于衷,仍保持跪压姿势长达7分钟。

现场视频

在视频中,可以听到多个围观群众心急如焚的指责声。他们要求警员放开黑人男子,以及要求警员检查黑人男子是否还有心跳。

但警员对此仍毫无反应。

几分钟后,黑人男子被拉起时已经窒息且浑身瘫软,被紧急送往医院不久后不治身亡。

当地时间周二,明尼苏达州警方证实这名46岁的黑人男子死于“与警方互动过程中的医疗意外”。

据CNN报道,当地警方发言人表示,4名涉案警员已被解雇。

该名男子死亡后,当地随即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

上百名示威者在事发地点附近举起“我不能呼吸”和“停止杀害黑人”、“起诉警察”等自制标语。

他们高喊着“起诉警察”,要求伸张正义。

抗议人群在各个方向封锁了事发地点附近好几个街区的交通,人群不断涌向街头。

报道称,现场警方还与示威者发生了冲突,警方投掷了催泪瓦斯和爆震弹驱散群众。

当地已经连续几年发生抗议警察杀害黑人男子的示威活动。

但本周二(5月26日)的示威,是该地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抗议活动之一。

图源:AP

当被问到他们为什么来的时候,大多数示威者都谈到了警察问责的必要性,不可避免地提到了视频中死者“最后的请求”。

“这可能是我儿子,也可能在我身上发生。”一名示威者举着写着“把警察关起来”的牌子说。

示威时雨下得很大,警察局建筑的窗户被砸碎,警车上到处都被喷上了涂鸦。

示威者向警察扔水和奶瓶,高喊着“猪”和“你们怎能这样”。

而警察发射了绿色催泪弹和爆震弹来驱散接近警察局的人群。

警察正在向示威者投掷催泪瓦斯罐

来自全美的网友在社交媒体上愤怒不已,他们希望此事能够得到公正的处理。

乔治·弗洛依德案已经登顶推特热搜榜:

“他的名字叫乔治·弗洛依德。为他的家人祈祷吧。我们需要正义!”

“这件事真让人恶心,我都哭了。他们为什么这么恨我们?我希望他(警员)和他腐败的朋友们一起烂在监狱里。”

“把消息传出去!脸书一直在删除这些现场视频。”

“一个参加示威抗议的男人被警察枪击了,在这之前,每个人都被喷了催泪瓦斯。”

“这是场革命,民权运动之后到现在什么都没有改变。黑人的生命也很重要。”

示威者围在乔治·弗洛伊德被警方杀害的地点旁边,哀悼着这名被暴力执法致死的非裔美国人。

现场遍布着遭受过催泪瓦斯和爆震弹的示威者,还有人被同伴泼了牛奶醒神。

图源:AP

弗洛伊德之所以被捕,是因为警方接到一家杂货店的电话,称弗洛伊德使用了伪造支票。

警方表示,弗洛伊德可能是在毒品或酒精的影响下“对警察进行了身体上的反抗”。

视频中,可以听到目击者对警察大喊,要求他们放开弗洛伊德的脖子。一个喊道:“他都不动弹了!”另一个人问:“你是不是要把你的膝盖放在他的脖子上那样一直坐着?”

图源:Getty Images

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证实,在被送往医院后,弗洛伊德在一个“医疗事故”后“很快死亡”。

一名发言人表示:“(警员)得以将嫌犯戴上手铐,并意识到嫌犯正身体不适。”他还表示,警方“呼叫了救护车”。

警方对开除4名涉事警员的决定表示:这是正确的决定。

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雅各布·弗雷(Jacob Frey)周二上午向弗洛伊德的家人和黑人群体道歉,称“弗洛伊德本不应该死。”

“我们看了5分钟视频,一个白人警员把膝盖压在一个黑人的脖子上,”弗雷说。

“整整5分钟啊。你要是听见一个人求救了5分钟,理所当然一定会去帮助他。可这名警员连最基本的人类意识都没有。”

“在美国身为黑人,不应意味着直接被判处死刑”。

FBI和明尼苏达州当局周二宣布,他们已对弗洛伊德之死展开调查。

这场悲剧的受害者、乔治•弗洛伊德究竟是什么样的人?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了他的家人和朋友。

根据亲友的介绍,弗洛伊德来自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为了重新开始自己的新生活而搬来明尼阿波利斯。

全世界都看到了他生命的最后时刻,但与他最亲近的人根本无法相信这位“温柔的巨人”已经走了。

弗洛伊德的老板介绍道,弗洛伊德在他的餐厅当保安。

“我看了那个视频,我说那不可能是弗洛伊德。但后来发现那就是弗洛伊德,我简直深受打击。”

“他不仅是我的员工,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他的老板说道,“他对每个人都很温和,从来不会搞区别对待。不管你是什么种族,白人、还是西班牙裔,他都尊重每一个人。”

受害者的伴侣罗斯也在采访中表示,弗洛伊德是一个愿意为人们挺身而出,伸张正义的人。而且,当朋友们心情不好时,他总是在那里帮助他们。

他的伴侣还表示,黑人社区一直以来都在受到伤害,但她不希望人们以暴制暴。

“黑人社区现在很愤怒,大家的怒火都被点燃了。但你不能以牙还牙。”

“弗洛伊德不会希望这种事发生,”

“他是一个会给予他人温暖的人,而我今天也在坚持这样做。”

d
diss2
1 楼
香港废青对付警察有经验,丢燃烧弹啊 大喊 丢你老母
g
gold828
2 楼
中国应该为美国明尼苏达州立法!反暴力、反暴政、反歧视……
q
qche2341
3 楼
这才是真正的恶警,香港好多了
z
zzjterry
4 楼
我艹你妈逼,你眼瞎背拷手铐还能掏出枪?
斯巴达300城管
5 楼
孟晚舟引不引渡关你这头躲在加拿大发霉地下室刷盘子的湾豚什么事情? 难道引渡孟晚舟你老母亲被你这个穷逼传染的艾滋病就有救了?
a
ak47a
6 楼
在美国的狗粮,你们敢袭警吗?
杜汉
7 楼
在事发地的香港废青早就钻进下水道了
t
toupi
8 楼
大外宣赶紧造谣吧,还百万人?
t
toupi
9 楼
大外宣造谣无底线,诅咒你们这些五毛全部死全家!!!
C
CAWang83
10 楼
这时候需要有一个黑人记者当面问问特朗普怎么判这个警察。
t
toupi
11 楼
川普有权判吗?司法独立你懂吗?
安那般那
12 楼
神经病警察,他都不反抗了,这不是故意杀人吗?
c
chiropractor
13 楼
比你残忍的杀人犯蘑菇头爹强多了!
c
chiropractor
14 楼
蘑菇头的眼里有法律吗?
t
tceternal
15 楼
: 这人谁杀的?你选择性眼瞎么
t
toupi
16 楼
这个案子跟他有什么关系?
填写基本资料
17 楼
警察做的对 黑黑好壮 不这样搞自己吃亏 这种垃圾人 死了活该
b
boey
18 楼
都看到了结尾。故事的开头呢?万恶之源的是那个大统领
填写基本资料
19 楼
安分守己 怎么会死?
t
toupi
20 楼
故意杀人,你以为那么容易判?你去看看各国国家的刑法,要判故意杀人罪,需要那些要件?
a
anywho
21 楼
不同情黑鬼、專欺負身材弱勢的亞裔
林前雄
22 楼
美国也学中国政府立国安法!但是美国警察自由杀人!中国政府还沒学会!
a
alyx
23 楼
美国在大外宣的自媒体眼中已经灭亡很多次了
E
Erick277
24 楼
美丽的风景线天天有
s
ssmou
25 楼
(all) Live matters
欧洲的男人
26 楼
五毛狗很兴奋了 五毛狗兴奋了 美国的民主 永远是五毛狗不能理解 。 一个黑人被虐待死了,他们可以抗争,可以游行。只可惜,五毛狗在国内死了,在派出所被虐待 被冤枉而死,然后呢,一点的赔偿,家长也不能闹,这就是五毛的国度。五毛永远是垃圾,永远理解不了什么是民主,什么是博弈。五毛大傻逼
欧洲的男人
27 楼
北留的这种赵国赵党的狗,就是五毛狗的脊梁骨。 五毛在笼中的派出所虐待而死,酷刑而死,只能白发人送黑发人,没人为之游行,没人为之抗议 因为都是五毛狗,都是赵国赵党圈养的狗
遗精的美好
28 楼
历史遗留问题往往都是无解,美国国力真的是温水煮青蛙式的下降
Y
Yourda
29 楼
很多白人警察都是有虐待倾向的心里变态
可以是可以不是
30 楼
难怪去年美国国会决定不出口防护设备给香港,他们确实要多准备一些
精灵
31 楼
不管什么事 都可以骂中国不好 哪怕没有一点关系
侠客素心
32 楼
虽然不喜欢黑人,但不可否认,美国警察对待黑人的方式,很多时候就是赤裸裸的谋杀。华人不应该因为自己对其他族群的喜恶而支持这些非正义的行为,这是华人在上次大选中所出现的最自私和最缺乏远见的行为。
J
JonnyChoi
33 楼
美国警察打死黑人引起游行骚乱是经常发生的。但这是吹牛的标题, CNN说 thousands 就是几千人。没有百万人上街。人口40万的 Minneapolis 城不可能百万人上街。
a
angeloqiu
34 楼
要是香港特区政府雇佣美国人来香港当警察,废青们会怎么办?
s
sgmgj
35 楼
为什么警察会对黑人特别照顾!?有在美国纽约,nj,底特律,芝加哥这些地方住过都知道为什么!
有点意思
36 楼
光上街还不够!要开枪!开枪!
匹夫
37 楼
香港警察应该学学民主国家的警察的做法
许志安
38 楼
如果死的是狗粮我不会表示同情,但是,他仅仅只是个黑人!
方俊
39 楼
这是川普最想要的的结果!煽动种族对立,他才会赢!
侠客素心
40 楼
明州不是共和党的州吗?
V
VBO
41 楼
black lives matter NOT!
晨光2017
42 楼
what if this would happen in China
郑长仁
43 楼
我曾有个黑人同事,他说如果他发财了,就会举办一场拳赛,让两个白人在台上互殴,台下的观众都是黑人,免票进场。
我爹是乡长
44 楼
悲伤的故事,怎么说好呢?最美的风景线吧。
我爹是乡长
45 楼
非死不可本身就是国企,当然无条件为政府洗地
专杠牧洋犬
46 楼
建议中国人大立一个美国黑人人权法案,这样死一个美国黑人就可以出来恶心一下美国政府。
m
mdmgi
47 楼
: 像吗?我怎么感觉香港的警察比他们差远了!
b
bullapex
48 楼
this is freedom america
﹎.cнén
49 楼
都带着口罩出来示威了,觉悟挺高的
美籍評論員
50 楼
兩者都有錯。黑人反抗拘捕在先才會演變成後來的悲劇。其它的不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