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与美国降息预期迎重大分歧 加币恐进一步暴跌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4月16日 1点29分 PT
  返回列表
67624 阅读
11 评论
加国无忧

经济学家们认为,如果加拿大央行的降息速度和幅度超过美联储,加元可能会遭受重创,而随着美国经济继续表现强劲,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图源:Financial Post

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在上周三的利率声明中表示,6月份降息现在"是有可能的"。随后,加元兑美元汇率下跌超过半个百分点。

这使得疲软的加元受到了强势的美国货币的冲击,而加拿大央行则可能受到无需急于降息的美联储的摆布。

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副总裁兼资本市场经济部主管Derek Holt在利率公布后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美联储降息的推后会使加拿大央行难以在不导致加元暴跌的情况下放宽政策。"

Holt说:“如果有一件事情人们需要了解加拿大的话... 那就是加拿大并不完全独立于美国。加拿大央行也并非完全独立于美联储。”

今年对加元来说并不友好。到目前为止,加元已经从去年12月中旬的最高点(1加元兑近76美分)下跌了超过4%,目前处于1去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经济学家Stefane Marion和Kyle Dahms在4月份的一份货币报告中表示:"加元兑美元的低迷表现在2024年是一个值得注意的奇怪现象,尤其是考虑到近期油价飙升。"

这两位经济学家预计,随着周二的联邦预算案的出台,“加元可能会出现变数”。加元将在第三季度跌至71美分,第四季度跌至70美分,而周二的联邦预算案"对加元来说可能是一张通配符"。

Marion和Dahms将加元目前的疲软部分归因于潜在的"货币政策分歧",即加拿大央行将比美联储更积极地降息。

上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了3.5%,超过分析师的预期,这导致市场将2024年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从三次减少到两次,这是从此前投资者曾预测的四到五次降息中的又一次下调。

BMO资本市场的加拿大利率和宏观策略师Benjamin Reitze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对于加拿大央行来说,美国通胀的不变性是一个额外的复杂因素"。尽管加拿大央行可能希望降息,但Reitzes表示,如果加拿大央行领先美联储太多,可能会发现自己陷入困境,因为货币差异会有效地引入通胀。

"虽然加拿大可以独自进行降息,但加拿大央行/美联储政策利率的分化程度是有限的,因为加元可能会大幅贬值,这反过来又会不利于通胀率回落至2%。"

但这并不意味着利差分化完全不可能发生。

Desjardins Group董事总经理兼宏观策略主管Royce Mendes在一份说明中表示,在美联储开始放松政策之前,加拿大央行可以降息一到两次,而不会将利差推向令人不安的水平。他还补充说,自1996年以来,"加拿大央行的政策利率比美联储的目标利率低100个基点或更多"的情况曾出现过多次。

他说:"我们预测,在即将到来的宽松周期中,利差最大将达到112.5个基点。"

图源:51记者拍摄

Mendes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在这种环境下,我认为加元兑美元汇率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达到0.72,并维持一段时间。"

在加拿大,市场预测6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为50/50。BMO资本市场在另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预计今年除6月份之外还会有两次降息。

Timelo投资管理公司创始人兼投资组合经理Jean-Francois Tardif最近在接受BNN采访时表示,从长远来看,加拿大的通胀和负担能力问题对加元构成了最严重的问题。

昂贵的住房必然会迫使人们争取更高的工资,进而又助长了通货膨胀。此外,与美国相比,加拿大经济疲软,人均GDP负增长,这使加拿大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下降,从而对加元造成压力。

Tardif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加元"很容易"下跌至50美分。

来源链接:

https://financialpost.com/news/economy/canadian-dollar-could-crater-if-bank-of-canada-cuts-more-than-fed

p
pipiloo
1 楼
殖民地国家就不要整什么独立政策的幺蛾子了 能跟我帝逆向操作还不吃土的也就兔子了
c
chtoto
2 楼
割韭菜
榴莲车
3 楼
饥不择食了,是韭菜就割了。
龙起卷
4 楼
与美国为敌会很难受,与美国为友会没命……
曾祖爷爷
5 楼
那就应该去买加拿大的石油股票。石油的交易价格是美元定价,而加拿大的石油公司各种成本是以加元支付。如果加元贬值,就等于这些大石油公司的成本大缩水,利润就会暴增。加拿大的石油股肯定大赚。
o
onihc
6 楼
一帮专家天天预测这个那个的博眼球。美联储不动加行也不会动的,加行如果比美联储早降息等于逼着通胀再往上涨,和自杀没区别了
s
sms1234
7 楼
如果這可以讓Trudeau政府崩潰 我寧願多出點錢
G
Griller
8 楼
墨西哥加拿大只是被割的悲剧。 伪善文化掠夺别的不行,对弱者和“盟友”是一掠夺一个准。
G
Griller
9 楼
都逼着日本加息去稳定汇率了,日本不变相当于对美国一直降息,汇率跌了40%。 对欧洲搞到产业外移。 对加拿大要是能有好,就不是对“盟友”捅刀的伪善文化特色了。
说ji句
10 楼
加拿大,没有主权!
l
liaohuawu
11 楼
君主国家高举着民主的牌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