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海外华人拟在纽约设立"六四大屠杀纪念馆"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1月12日 17点38分 PT
  返回列表
14149 阅读
114 评论
RFA自由亚洲
#王丹 表示,这个展馆将被命名为“#六四大屠杀纪念馆”(June 4th Massacre Memorial Museum),而“六四大屠杀纪念馆委员会”作为一个非政府组织,已经注册成立。https://t.co/WEYVsPO7MM

— 自由亚洲电台 (@RFA_Chinese) January 10, 2022

香港曾是中国唯一能够公开纪念六四天安门大屠杀事件的地方。但近些年来,当地的六四符号在《国安法》名义下被港府逐一抹杀。八九学运领袖之一王丹本周一宣布,海外华人将在纽约设立“六四大屠杀纪念馆”,继续传承六四记忆。

香港维多利亚公园每逢“六四”燃起的烛光海洋、坐落在旺角的一座狭小的六四纪念馆,以及矗立在香港各大校园内的“六四”地标,都曾是这座城市对1989年那段伤痛记忆的力证。但自从北京力推的香港《国安法》生效后,每年一度的六四烛光晚会遭到封杀、六四纪念馆被查封、当地校园中的国殇之柱、民主女神像等“六四”符号也相继被移除。

八九学运领袖王丹在去年“六四”时对外提出,希望在美国建立一座六四纪念馆。在香港当局查封六四纪念馆并搜走了大量展品后,王丹更是承诺将把筹建新馆视为他在2022年的首要工作,而这个愿望终于在新年伊始迈出了第一步。

王丹周一在一场网络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了筹建六四纪念馆的消息。他在宣读题为《永不忘记,永不放弃》的倡议书时说,不论每个人如何看待1989年的那段历史,他们都有了解那段历史的权利。

王丹:“既然中共当局用强行关闭香港‘六四纪念馆’的方式,试图让血写的历史在时间流逝中被淡忘,我们的使命,就是要在海外重建一座‘六四纪念馆’,让我们能够坚守历史记忆,不要忘记那些为追求民主付出生命代价的人”。

他还表示,这个展馆将被命名为“六四大屠杀纪念馆”(June 4th Massacre Memorial Museum),而“六四大屠杀纪念馆委员会”作为一个非政府组织,已经注册成立。

倡议书写道,他们之所以选在纽约设馆,是因为这是个“人群流动最频繁的国际大都市”,而纪念馆的倡议人已经组成了多达几十人的筹备委员会,其中既有王丹、吾尔开希这样的六四事件亲历者,也有胡平、于大海这样的早年就定居海外的中国民主人士,还有关尧、陈闯创这样的新生代海外异议人士。

文中还说,他们目前计划分三个阶段推动六四纪念馆的设立。首先,他们已经获得了美国非政府组织的支持,争取今年在华盛顿的一家博物馆举办一场“六四”特展,为筹建纪念馆做铺垫。其次,他们希望募集50万美元资金,在纽约以租用的方式择地建馆。最后,他们希望最终能募集到150万到200万美元资金,用于在纽约购买场地,让这座纪念馆能够“永久存在”。在此之前,倡议人和筹委会成员已在内部进行了第一轮捐款,目前已筹得近7.5万美元。

筹委会成员之一、《北京之春》杂志发行人于大海在记者会上说,他希望那些身在海外的“八九”一代人,都能为纪念馆的筹备工作献出一份力。

于大海:“我还记得当时海外的留学生是多么正气凛然、多么义愤填膺,那么这些留学生中的很多人早就功成名就,早就有条件做一名自由人了。我希望他们也能够不忘初衷,把六四纪念馆当成自己的事,为这座纪念馆添砖加瓦。”

另一位筹委会成员、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陈立群则在会上呼吁当年在全国各地参与“八九民运”的人,把他们的经历写出来,把保存下来的实物拿出来。

王丹表示,他们将积极寻求各主要人权机构和关注中国民主化进程的组织的支持,也会尽可能地向各种基金会提出资助申请,但他们主要依赖的仍然是众筹。他还说,他个人希望在六四事件35周年时,也就是2024年,以租用或购买场地的方式在纽约开馆。

六四事件后,不少被北京当局视为八九民运重要组织者的人士辗转赴美,而美国也因此成为全球定期纪念“六四”的一大阵营。每逢周年日前夕,纽约、华盛顿、旧金山、洛杉矶、波士顿等地都会举办各种纪念活动。

八九民运期间成立的“北京工人自治联合会”的成员之一、六四事件亲历者吕京花周一表示,在纽约设立六四纪念馆将会给世人纪念六四增添一个感情寄托。

吕京花:“实物能让人比较近距离地把1989年在天安门发生的一切还原得更清晰一些,进而加深人们的印象。”

纪念馆召集人王丹还说,在纽约设馆的消息正式发布后,他推断这项计划将会受到来自中国政府的各种干扰,但无论如何,他们把这座纪念馆建好的决心和努力都不会动摇。

王丹热邮:关于在纽约建立六四纪念馆的问答

1月10日,包括我在内的五十多名海外民运人士和“六四“幸存者,联合发起了在纽约建立“六四”纪念馆的倡议。倡议发出后,在网络上得到热烈反响。同时,也有一些朋友提出了一些问题。作为“六四纪念馆筹备委员会”召集人,在这里我针对外界关心的一些问题,统一做一下答复。

有朋友问:为什么把纪念馆设立在纽约?

关于地址的选择,在酝酿期间有过不同的方案,例如华盛顿和洛杉矶等,但最后大部分的意见还是决定在纽约择地建立。这有几个原因:第一,纽约是人流密集的大都市,每年游客数量在全美排行第一,建立在这里可以尽可能多地吸引参观的人流;第二,“六四”纪念馆未来一旦建立,将不仅是一座博物馆,也是一个活动中心和教育机构,将会举办大量的活动,而纽约在教育、文化、媒体等资源方面的优势,是其他城市无法比拟的;第三,未来的“六四”纪念馆一旦建立,需要大量的义工帮忙经营,纽约地区长期以来是海外民运的重要基地,有大批“六四”流亡人士聚居,在人力方面可以提供更多的资源。当然,不同的城市都有不同的优势,但毕竟我们最终只能选择一个城市,因此最终大家还是同意选择在纽约。

有朋友问:纽约的“六四”纪念馆与香港支联会的“六四”纪念馆有什么关联?前者是否得到后者的支持?

首先,我们决定在纽约建立“六四”纪念馆,最原始的动机就是因为看到香港的“六四”纪念馆被中共当局强行关闭,我们希望关于“六四”的历史记忆不要因为香港的“六四”纪念馆的关闭而被削弱,因此决定在海外重建一座纪念馆。也因此,纽约的“六四”纪念馆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希望延续香港“六四”纪念馆的宗旨和精神,传承历史记忆;其次,我们当然希望能够与香港的“六四“纪念馆合作。但是众所周知,香港支联会已经解散,我们无法找到明确的合作方,而且因为国安恶法的存在,我们也担心任何的合作都会给对方带来政治上的危险。因此,无论是组织上还是内容上,我们与香港的”六四“纪念馆都没有任何关系。另外,据我所知,香港的“六四”纪念馆被关闭后,大批文物和大笔资金已经被港府没收和冻结,因此我们也无法利用,这是非常令人气愤和遗憾的。

有朋友问:建立一座博物馆需要雄厚的资金,你们准备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首先,的确,建立“六四”纪念馆,尤其希望它能够永续经营,是需要大量资金的。所以我们才发出倡议书,希望外界能够捐款给予支持。没有来自广大民众的广泛支持,这个纪念馆是很难支撑下去的;其次,我们也知道,中共可能会抹黑我们,说我们借机捐款。所以这一次,我们是首先在筹备委员会内部完成筹款工作,在50多名筹备委员中筹集到75000美元,希望我们自己先捐款,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支持;最后,我们不仅要进行积极的众筹,也会积极寻找国际社会相关的教育和文化基金会提出申请,希望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资金的挑战是巨大的,但如果大家都能够支持我们,这个挑战就一定可以克服。

最后,关于建馆的时间问题。我们将争取首先在华盛顿举办一个“六四”特展,作为建立纪念馆的第一阶段,希望唤起外界的关注和支持。目前,展览的场地与合作方都已经确定,如果一切顺利,希望可以在今年的6月4日正式开幕;然后,如果我们能够顺利完成第一阶段,也就是达到50万美元的募款阶段目标,就会立即开始在纽约择地租房,正式建立“六四”纪念馆。作为我个人来说,希望最晚在“六四”三十五周年,也就是2024年的6月4日,能够看到“六四”纪念馆正式开幕。当然,这一切,也都需要所有关心中国的历史记忆、民主化进程的朋友们的共同努力。谢谢。

王丹

g
gameon
1 楼
旁边最好为美国每年成千上万,遭遇抢劫,歧视,枪击死亡的无辜受害者,也设立一个剥夺生存权纪念馆。
x
xinxin76
2 楼
什么叫大屠杀?拿人当傻子?
Z
ZWM421
3 楼
支持,绝不忘记过去,为了未来人民不再被屠杀。
一家之言123
4 楼
tianhong_cnd 发表评论于 2022-01-12 08:07:44好奇:要是六四成功,中国会不会像前苏联解体??? 王丹,吾儿凯西,柴铃等会不会是这些解体国家的总统??? ============== 狗屎五毛,如果六四成功了,今天的中国就是像台湾一样,而中国统一已经完成,就像东西德一样!所以看样清楚地看到,谁在开历史的倒车!?
l
llq中美18
5 楼
镇压有,没有大屠杀。
北美平民2015
6 楼
叫六四记念馆吧。大屠杀算不上。
K
Ken99
7 楼
"搞民运的王丹,为何不为1月6日美国国会民主运动发声?" 问得好
一家之言123
8 楼
六四失败,最终导致今天的中国重回“毛时代”,恭喜五毛和粉红们,不久的将来又要开始用粮票、补票、油票、豆腐票......
蓦然回首
9 楼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2-01-12 08:15:00我也是北京64的亲历大学生和广场清场的见证人。64是我们这一代人心中永远的民主梦想,也是我们为自己的理想努力过的骄傲。做为一个真正有知识教养,有诚实守信素质的正常人,必须实话实说。镇压有,没看到大屠杀的方式,这是我亲历的事实,不可以昧着自己的良心说话,要不然和那些我们从根儿里就瞧不起的撒谎五毛,不诚信的中共政府何异?我支持纪念64,不支持成立六四大屠杀纪念馆。我认同我们一起努力过的大学生伙伴们,不认同靠这个吃一辈子饭的所谓民运王丹,吾尔开西,柴玲和封丛德这些精致利己主义者。人生在世,为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努力是品质,为了自己的利益撒谎和误导是无耻。别把我们的理想和信念玷污,那民运和五毛就一个层次了,自己没了自己的基本做人底线。 ============== 说得好
s
skylight07
10 楼
支持!六四学运并非要推翻政府,而是要求抗议腐败,要求政府接受人民监督。
老百姓甲
11 楼
支持!请公布捐款方式。
W
Wuweixiao
12 楼
关键谁出钱,还要持续出钱
m
mark999_2020
13 楼
眼看中国人无法忽悠,王丹又跳出来忽悠海外华人了。不为什么,因为比较好骗而已。
东方明珠中国风
14 楼
成为美国人却天天关心其他国家的事,对美国的事却视而不见,根本连屁也不敢放一个,这样的民运分子就是投机分子。
g
gameon
15 楼
个人也坚信六四终有一天会平反,为中国民主进程流血的先烈们,一定会昭雪。 但不赞同这种仰仗洋人势力,不顾事实,继续抹黑进步的中国和中国人民。 中国人的事件,终究还需中国人自己解决。
x
xinxin76
16 楼
建议门票一千刀一张。支持的掏钱,不能光打嘴炮了。
北美平民2015
17 楼
叫六四记念馆,也许支持的人会多一些。算不上大屠杀。
p
portfolio
18 楼
六四血性镇压,失去了最后一次和平转型的机会。
A
ANGELS
19 楼
新疆种族灭绝纪念馆,香港黑警暴政纪念馆也应该安排在日程上了,要让全世界看清中共的嘴脸。
郝爸爸
20 楼
回归本质还是为了挣钱越来越没有底线。
技术员
21 楼
阿丹,又有馒头了。
龙头铡刀
22 楼
六四被镇压是事实,说大屠杀言过其实。 柴玲、吾尔开西就是人渣!
春暖花开99
23 楼
不忘六四是对的,但也要多为自己所在的国家民主多做贡献。喊话王丹:不要再挺猪党了!
一家之言123
24 楼
北美平民2015 发表评论于 2022-01-12 08:32:51 叫六四记念馆,也许支持的人会多一些。算不上大屠杀。 ======== SB五毛,六四就是大屠杀!这个血腥的、对手无寸铁的学生大屠杀,导致苏联及整个东瓯共产党的倒台,他们不愿再看到自己的人民遭受这种血腥的屠杀!
T
Trumpeter
25 楼
以后应该把毛尸丢出去,把纪念堂推平 重建六四大屠杀纪念馆,就在天安门广场,最合适 把人民大会堂改建成中国英雄纪念馆,每个英雄都要有名有姓,别整什么无名的,太不地道
h
heshi118
26 楼
这些年美国的动乱还少吗 纽约招谁惹谁。 狂汪王在以6/4血+反官倒反贪污要对话的学生民主精神 来行反共大业 真丫神精… 新疆伍呢……
北美庆丰
27 楼
大屠杀这个词又被玩坏了。
n
newbigman
28 楼
我支持!!
风沙渡
29 楼
拿六四绿卡的应该当仁不让的立即行动起来
j
jg555
30 楼
有种的向美国联邦政府要钱呀。 联邦政府资助的纪念馆多了去了。 看看人家理你不? 不要忽悠老百姓的钱了。老百姓也不那么容易被忽悠。
n
newbigman
31 楼
六四被镇压是事实,说大屠杀言过其实。 == 为什么说大屠杀是言过其实? 即便是官方统计也是200 多平民一夜丧生吧, 杀200 平民不算大屠杀?
j
jack-121
32 楼
欢迎王大娘回国,跟习总拼一下刺刀
看得穿
33 楼
柴大妈鼓动别人流血死亡,自己却过上安全富足的生活,这很可耻。 一次次血雨腥风教育人们别天真,为了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
真想发言
34 楼
王丹是职业“六四”,离开六四,他就什么都不是啦。 可喜,可悲
北美平民2015
35 楼
不必乱用大屠杀三字。不好玩。过来的人很多。
A
Alexla
36 楼
這條狗反共為生到了喪心病狂, 狂犬病症狀反應!
追求永生
37 楼
真要是忧国忧民,六四顶多是一个不成功的尝试,当时的参加者尤其是年轻学生应该说是出于好心,但是有些人的用心就难说了。尤其是时过境迁一些人变得自己都不敢认自己了,彻底背离了当时的诉求,成了一个逆潮流而走的反华分子。当时的学生,有这样认定自己的诉求的吗?客观地说,六四有需要总结的价值,但是绝不是这几个头面人物可以主导的。从他们的立场和态度来说,也只能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如果有意义,起码名字不能是王丹这种愚蠢的叫法,叫“反思六四”还差不多。因为六四到了现在在民众眼中的形象,最需要反思的就是这几个活跃分子。
w
wamay
38 楼
支持 而且,相信资金不难筹措。很多六四过来人因与国内还有千丝万缕的关联,但这批人不少都已事业有成,相信会有很多匿名捐助者。
牢骚太胜防肠断
39 楼
流亡海外的64学生领袖们的行为,正恰恰说明了这些人的本质和邪恶,这批人在中国不得势是对的。
n
nyfan
40 楼
还是菜玲聪明,拿了钱和身份在家养猫养狗养花从此享受人生!
十年梦
41 楼
王丹这个狗东西,还在做夺权梦哪?如果当初不镇压,中国的现在跟前苏联一个下場,所以说王丹就是一个卖国贼。
s
soleil2002
42 楼
这些所谓领袖,自己早就拿钱溜走了。 有人在六四凌晨的广场上吗? 虚伪。
东方明月-
43 楼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22-01-12 08:11:27 搞民运的王丹,为何不为1月6日美国国会民主运动发声? ------------- 1/6美国国会,无论从理论还是事实,根本就是文革/纳粹运动的翻版。
s
soleil2002
44 楼
今天哈萨克斯坦的局势是不是也要称为 大屠杀?
清华习博士
45 楼
好建议。
L
Leah_lee
46 楼
看了那么的留言,言之中肯,心之公允让我深深地震撼和感动。我们当初走上街头不是因为恨而是因为爱,这种爱才是初心,直到现在我相信很多人对祖国依然不改初心。六四中流血的不仅仅是参与者也是整个国家。恰恰是那些组织者把参与者的爱国初心当作了谋求私利的工具,才导致了流血。否则在心意和信息上传之后,就应该结束,回校上课了。如果那些组织者是出于爱国,那么中国经过那次伤痛到现在,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作为一分子,应该放下旧怨成见,向前看。而王丹之流,也是初心不改,当初用六四谋功名利禄,几十年如一日,依然如此。这种品格和作为上得了台面吗?前不久加州几个华裔反华小丑,打算在高速最显眼处处理一个中国病毒的雕塑,让网友一顿口诛笔伐痛扁。这些人说白了就一个字:没有脊梁骨,贱!
P
Phenix
47 楼
这王渣渣饿疯了,总算找到了一片面包。赶紧吃饱了抱上柴玲渣女之流去死吧!
h
huanghe2002
48 楼
六四纪念馆挺好的名字,你非要往中间加一泡屎进去,王丹啊王丹,让俺说你什么好呢! 建议你照自己的这个逻辑把自己名字改成“王屎丹”吧!
L
Leah_lee
49 楼
很多华裔反华贱胚,对中国的好视而不见,对中国的困难,幸灾乐祸,弹冠相庆。王八蛋!
尼伯龙根的指环
50 楼
不光是王丹,还有忽悠别人流血的柴玲事后不都证明是工于心计精致利己之辈吗?可能这就是中国民运存在的某种诅咒,管你什么政治理念什么主张什么选举方式,站在台前的一定是欺世盗名之徒。
j
johniewalker
51 楼
应该在 Gofundme 之类的网站上搞公开的募捐,而不仅仅是私下在认识的中国人小圈子里募捐。长期来说,必须定期公开所有收支的详细列表。 六四大屠杀,绝不能允许中共从史书中抹去。
L
Leah_lee
52 楼
要是大屠杀,你王丹不是第一个被绞死吗?怎么还在这里继续吃着人血馒头上蹿下跳,丑态百出。
国境之南
53 楼
tianhong_cnd 发表评论于 2022-01-12 08:07:44好奇:要是六四成功,中国会不会像前苏联解体??? 王丹,吾儿凯西,柴铃等会不会是这些解体国家的总统??? ============= 第一个问题:可能会,苏联这种邪恶国家解体那是全世界包括苏联人民的福音,随便问问现在的俄罗斯人或者乌克兰人,有人愿意回到前苏联吗?如果有,俄罗斯共产党就在那里啊,投他们的票让他们上台啊,事实是每一次大选俄罗斯共产党都大败而归,俄罗斯老百姓在用选票让他们滚蛋 第二个问题: 王丹,吾儿凯西,柴铃等只是学生领袖,他们只是想追求民主自由法治,至于未来民主自由的中国谁当总统,那是由全体中国人投票来决定的
4
4657238
54 楼
想靠六四死去的人们骗一辈子钱。
即将入段
55 楼
"募集到150万到200万美元资金", 即使你们独轮运, 把这钱交给王丹放心吗?
L
Leah_lee
56 楼
镇压二字可以使用。一个国家在面临国家安全的时候,利用国家机器平乱是正当的。但把64说成是大屠杀就是自作聪明哗众取宠居心测了。要是大屠杀,还有你王丹,吾尔开希和柴林等一众人的今天?你们早成仁取义变成鬼了。自己现在活蹦乱跳的说什么大屠杀,不是打自己的脸吗?
L
Leah_lee
57 楼
王丹一缺钱,就跳出来敲着锣,唱一遍64曲,可真是邪门儿了
越吃越寿
58 楼
真是位悲剧人物,活在89年跳不出来了。看中国现在的强大,说明他们当时幼稚了。
j
jinzhengping
59 楼
连64头号英雄也就这些能耐 还在螳臂当车 建什么纪念馆 柳丝乃是屠杀 是人权人道罪 送海牙的案子
w
wenzun8224
60 楼
发疯了!中国正向全世界展现其发展的魅力!
马甲飘飘
61 楼
这种东西建在美国不伦不类,只是反共反华的工具而已。六四的意义和历史定位,沉淀足够时间之后,国内最终会作出公正评价。
u
up-down-who
62 楼
六四血案,是中华历史上大陆人民百姓诉求自由民主新文明发展成长过程的历程碑。死了3万多学生,支持者和各界人士,数万死难者家庭,父母,亲友,妻子,子女为此遭受了现代人类社会不应该有悲伤,灾难和政治歧视。这些由中共政权制造的中华历史血债必将在中华历史上留下重重的一笔,千年万年永远不会磨灭。现在的世界通信和交通,互联网早已处于高度发达的新时期,世界上任何一个民族,国家百姓人民遭受其政权人为政治灾难和血案,早已经不能是一家政权发话说是道非的了。世界人民和发达的交通与通信会把真实的事件事实都会如实记录下和及时公布与世界的。也请独裁极权政权清楚知道,世界各国自由民主正义的人民百姓都在时刻放大眼镜密切关注和记录世界任何不公,非正义,反人类的事件和血案。消灭独裁极权法西斯,自由属于人民!
B
Bslrim
63 楼
笑死了,who cares?
西
西木二郎
64 楼
王丹又没馒头吃了吧? 请你回答以下几个问题: 是谁欺骗十七、八岁孩子们去躺在军车的车轮地下送死还欺骗他们说军人不敢开车? 是谁纠集一帮愣头小子们满大街洒汽油企图点火还美其名曰是阻止军车行动? 是谁忽悠无业游民和外地民工包围军车却不组织好他们而使他们除于躁动状态以至后来的暴乱? 是谁在六四之前就脚下抹油先开溜而丢下新生娃和民众去送死? 是谁在六四之后不是彻底地反思而是忽悠全世界封锁制裁中国给中国老百姓的刀口上撒盐? 唉,过来的人不堪回首!
笔名已被占用
65 楼
“六四”早已臭大街 还在搞纪念“六四” . 明显是 脱离实际 脱离社会 脱离群众 . 结论:昨日黄花
深不可测
66 楼
z
zzbb-bzbz
67 楼
当年美国台湾只接纳了64学运带头(逃跑)的几个,剩下的被他们忽悠的很多偷渡到台湾,被台湾当局关在小船舱里随海波漂流去了,死了不少
j
jinzhengping
68 楼
东德事件 匈牙利事件 布拉格之春 波兰团结工会 六四动乱 到苏联解体是一个逗号
l
longmarch
69 楼
借着疫情,中共发了一大笔横财。 不但收割国内韭菜,也借着出口收割海外的财富。
h
huanghelang
70 楼
去死吧王丹,我是海外华人,你代表不了我
L
Leah_lee
71 楼
longmarch 发表评论于 2022-01-12 11:14:34借着疫情,中共发了一大笔横财。 不但收割国内韭菜,也借着出口收割海外的财富。 ==== 这不挺好的嘛。连这你都嫉妒,挨得着吗?
相信事实
72 楼
应该设在美国国会,让美国佬知道美丽的风景线是什么样。美国疯狂的镇压了一六民主运动,当然应该好好提醒一下。
L
Leah_lee
73 楼
西木二郎 发表评论于 2022-01-12 10:40:55王丹又没馒头吃了吧? 请你回答以下几个问题: ====问得好。那些64组织者不敢回答
彼采荇兮
74 楼
1450 变1.5亿 所以王丹又有钱了呗。
竞选
75 楼
六四,是前苏联和前东欧各共产党政权垮台的重要原因之一。 六四,加速了前苏联和前东欧各共产党政权的灭亡。
R
Robinlu
76 楼
王丹也就是 Make 点 Noise。在台湾折腾几年也都搞臭了,被民进党骂个狗血喷头。现在出来再刷点存在感。说实在的,就是美国能从 “实力说话” 的政客都奈何不了中国,王丹又能怎样 ?
偶偶地来一发
77 楼
真是张嘴就来啊。天安门母亲找了这么多年也才找到200多死者,你这3万多学生是外星人吗? up-down-who 发表评论于 2022-01-12 10:39:24 六四血案,是中华历史上大陆人民百姓诉求自由民主新文明发展成长过程的历程碑。死了3万多学生,支持者和各界人士,数万死难者家庭,父母,亲友,妻子,子女为此遭受了现代人类社会不应该有悲伤,灾难和政治歧视。
f
fonsony
78 楼
有朋友问:建立一座博物馆需要雄厚的资金,你们准备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 可能迟了,以前吴宏达先生搞的(劳改基金会),民主基甘会每年给吴先生三百万刀.是每年,直到代理某女士告雅虎赢了三千万刀才停了.后又被女士告吴先生,说一点都没到手,被劳改人截了胡,
孤岛侠客
79 楼
相信王丹是位有理想的人,支持!那些屈服于强权和恶俗的网友令人作呕。
I
ILoveMaine
80 楼
六四英烈千古!
a
aluminiums
81 楼
现在谁还记得这事
p
pdm514
82 楼
一家之言123 发表评论于 2022-01-12 08:24:45 六四失败,最终导致今天的中国重回“毛时代”,恭喜五毛和粉红们,不久的将来又要开始用粮票、补票、油票、豆腐票...... 我不知道将来用不用粮票、补票、油票、豆腐票,只知道现在如果有打反贼票,这一定非常紧俏
a
abraham007
83 楼
不久的将来又要开始用粮票、补票、油票、豆腐票 --不久是多久呀?64过去都30多年了,中国人还没用上这些票,你不着急吗?呵呵
r
randomspot
84 楼
作为六四事件的亲身实践者,如果这个纪念馆可以容忍不同的声音, 比如针对六四事件西方媒体的明显错误报道, 尤其是在死伤人数, 广场上发生的具体事件的很多夸大报道, 以及很多学生领袖在这场运动后期的表现, 那这样的纪念馆就有意义。
李言
85 楼
没钱花了?又出来招摇撞骗!
国境之南
86 楼
abraham007 发表评论于 2022-01-12 12:42:18不久的将来又要开始用粮票、补票、油票、豆腐票 --不久是多久呀?64过去都30多年了,中国人还没用上这些票,你不着急吗?呵呵 =================== 不久,就是一个多月前的事,《山西煤票也许是重新开启票证经济的标志性事件》2021年11月27日 没人着急,我们坐沙发上吃着瓜看你裸奔
国境之南
87 楼
randomspot 发表评论于 2022-01-12 12:51:58作为六四事件的亲身实践者,如果这个纪念馆可以容忍不同的声音, 比如针对六四事件西方媒体的明显错误报道, 尤其是在死伤人数, 广场上发生的具体事件的很多夸大报道, 以及很多学生领袖在这场运动后期的表现, 那这样的纪念馆就有意义。 ============= 说“西方媒体的明显错误报道”,你要拿出真相啊,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中共国政府拒不公布死难者名单和数量,那你怎么能说别人是“错误报道”呢? “很多学生领袖在这场运动后期的表现”不影响这场伟大民主运动的定性,就如同你中共一大代表有一半的人或者当了汉尖,或者叛变脱党了,你是不是也可以得出结论你这个党就是汉尖党、叛徒党啊?
S
Ssyx
88 楼
无耻王丹,连其死去的母亲都要消费,人渣
m
minren
89 楼
文学城的屌民,卖国汉奸可不少啊
z
zlw717
90 楼
当年香港建纪念馆也在网上筹款,平常网上反共人士一大堆,结果筹钱的时候根本没几个人捐,可见这些反共人士都是些穷鬼,键盘侠
L
LLFDD
91 楼
经历过89六四的人不少,来到海外的也大有,但喜欢王单,柴玲,吾尔开西的人极少。原因是大部分人介入的初衷和他们的确不一样。王单如有自知之明,似乎应从过去三十多年的现实中学到点什么,而不应是走到现在的死胡同里。 另外,"海外民运人士"这个称呼实在有点扭捏,不如就叫海外反华,反中,或反共人士比较直截了当。
来梦
92 楼
没钱找郭文贵
t
teddy153153
93 楼
消费六四一辈子,人血馒头吃一辈子,成为一只癞皮狗
竞选
94 楼
六四,中国历史上最重大的事件,应该为它设立一个博物馆。
明秋
95 楼
王丹,找份工作吧,每周工资的一半拿来建你想建的东西。都三十几年了,还站不起来吗?
竞选
96 楼
凡是要讲中国近代史,你就无法不提六四,因为六四的规模太大了,它不仅在中国影响巨大,它还是震惊全世界的重大事件,特别是震惊了前苏联和前东欧人民,无论是参与的人数、规模、影响,都是历史上首屈一指的。它加速了前苏联和前东欧各共产党政权的灭亡,从而极大地改变了全球政治格局。 讲中国近代史而不提六四,那就不是实事求是的态度,而是历史虚无主义。
即将入段
97 楼
竞选 发表评论于 2022-01-12 15:28:25 凡是要讲中国近代史,你就无法不提六四,因为六四的规模太大了,它不仅在中国影响巨大,它还是震惊全世界的重大事件,特别是震惊了前苏联和前东欧人民 ============================================ 别给自己脸上贴金了,中国当时根本没有那么大的影响里。看看英文文献,人家认为苏联垮台的功劳是里根,和中国那几个小屁孩毫无关系
吕奉先
98 楼
指望主子给续赏,不然日子怎么过啊!
无聊纽约人
99 楼
作为海外华人, 我反对. 做为纽约人, 我反对. 作为美国人, 我反对.
w
wwhhjj
100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2-01-12 13:06:20 。。。 “很多学生领袖在这场运动后期的表现”不影响这场伟大民主运动的定性,就如同你中共一大代表有一半的人或者当了汉尖,或者叛变脱党了,你是不是也可以得出结论你这个党就是汉尖党、叛徒党啊? ~~~~~~~~~~~~~~~~~~~~~~~~~~~~~~~~~~~~~~~ 这点完全同意,可任由王丹这种臭大街的货色消费64,实在是一种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