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证实斡旋缅北各方和谈 大批缅军特战空降 缓兵之计?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12月14日 18点15分 PT
  返回列表
76067 阅读
10 评论
央视/深度工场

12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会后,有记者问及:据报道,缅军发言人表示,在中方帮助下,缅政府同果敢、德昂、若开军举行了会晤。中方能否确认此事,有何评论?

毛宁表示,中方一贯坚定支持缅北和平进程,一直为缅相关各方对话接触提供支持和便利。缅北“10·27”战事爆发以来,中方坚持不懈做缅相关各方止战促谈工作,推动局势缓和降温。日前,在中方斡旋和促推下,缅军方和果敢、德昂、若开军在中国境内举行了和谈,就临时停火和保持对话等事项达成协议。目前,缅北冲突交火明显下降,这不仅符合缅相关各方利益,也有助于维护中缅边境安宁。中方希望缅相关各方加紧落实业已达成的协议和共识,彼此保持最大克制,主动缓和现地局势,及时管控突发个案,共同推动缅北局势软着陆。

大批缅军特战空降,和谈是缓兵之计?

1和谈真是缓兵之计,缅军全面反扑缅北战场,缅军正在展开全面反扑。现在看起来,和谈可能真是缓兵之计。什么12月30日以前撤离老街缅军和行政人员,都只是为了拖延时间。真要撤离最多3天就够了,所谓12月30日以前撤退,只是给缅军反扑创造时间。

近期,缅甸空军和炮兵非常活跃,缅军对禅邦北部地区展开持续空袭和炮击行动,特别是正在围攻老街的果敢同盟军后方遭到持续轰炸。

缅甸空军米格战机,运8运输机和米35武装直升机对禅邦北部南散镇、南坎镇、贵慨镇、曼东镇和木姐发动猛烈空袭行动,缅军还发射了500磅级别航空炸弹。

仅仅是对甚至,南坎镇斯坎迪高地局营地一个地方,缅军在一天时间就发动28架次空袭行动,出动战机空袭10次、运12运输机空袭6次、米35武装直升机空袭12次。缅军炮兵则在全线展开炮火轰击行动。

缅军以运8运输机和运12运输机向目标区域投掷大型航空炸弹,随后再以米格战机进行火箭弹密集打击,最后则是米35武装直升机的大口径机枪临空扫射。

缅军甚至出动特战部队,进行空降行动。在南口镇,缅军直升机分三次,空降100多名缅军特战发动突袭行动。

果敢同盟军和德昂民族军数百人对空降缅军特战展开火力围攻。直升机空降只能选择是空旷平地,果敢同盟军和德昂民族军就隐藏在周围土坡制高点,以81式自动步枪等步枪轻机枪对缅军展开密集点射。

连发时的步枪很难控制,因为枪口容易跑偏,射击的精准度也比较低,所以为了保持射击速度和精准度,熟料的老兵都会采用点射方法射击。

如果是警匪枪战,比如路上临检遭遇歹徒持枪抵抗,30米内甚至是脸贴脸发生交火的情况下,一个弹夹就分生死,那肯定是扫射比较好。

但是在作战时并不是发射越快越好,而是精准度越高,制敌能才会力越强。现在许多新型步枪都会选择降低射速以提高射击的精度。训练有素的军队普遍采用短点射精确杀伤,长点射压制相结合的战术。

缅军特战虽然训练有素,但是一下子飞机就遭到密集点射射击和迫击炮轰击,直接就被打垮。在战场上德昂民族军等部队缴获至少19支突击步枪,多把榴弹发射器,4箱子子弹,还有各种通信器材,药品和手雷等等。

这一支缅甸空降部队估计是俄罗斯和印度训练的,结果一战就被敏昂莱送完了。空降作战有很多优点,但是也有很多明显缺点。

缺乏足够火力和装甲车辆的空降兵在战斗中根本无法对抗对方的防御工事和迫击炮,所以很快就会落败。

在实战当中,伞兵没有足够的机动性,弹药储备也不足,缺少炮火掩护和直接支援火力。而原定要和空降兵汇合的地面部队,在实战中也是屡屡掉链子,这就会迫使空降兵们成了非常尴尬的存在。

他们必须去进攻那些拥有坚固的阵地,其结果自然是可想而知。这一点在2022年2月的安东诺夫机场争夺战,在俄军伞兵身上已经表现的非常明显。

2

狭路相逢勇者胜,老街要打巷战老街外围,缅军发动反扑,在老街城内,缅军和电诈民团开始在大街小巷和屋顶进行部署,要打巷战。现在来看,果敢同盟军士气有优势,但是兵力不够。

在真正的城市巷战当中,无论你怎么精心组织巷战,伤亡都会非常高,敌我双方都是。野战中通常承受30%的伤亡就是非常惨烈的战斗了,在大规模城市巷战里,30%伤亡率很多时候只是个起步价。

格罗兹尼、费卢杰、阿勒颇、马里乌波尔……这些巷战已经证明了进攻方至少得5倍优势且掌握制空权的情况下,在付出极大代价以后,才能攻破一座城市。

而果敢同盟军主力部队、地方部队、民兵力量,甚至包括行政干部一起才1万多人。还要在从滚弄、木姐,一直到老街战线上分散部署。真正可以攻击老街的部队数量并不多,很有可能数量还不如老街守军数量多。

困兽犹斗的白家、魏家连续给民兵警卫发奖金,号称打死1个果敢同盟军连长奖励现金5万块(折合人民币),还出动缅军督战。

打巷战关键是冷静,因为城里还有大量平民,为此巷战很多时候都会和人道主义问题掺杂在一起。

狭路指的是没有退路,只有打到底。勇者说白了就是要跟你莽到底,谁先怂谁必输,因为你在跑的时候,莽那个追上来了,对着你后背一顿输出。

果敢同盟军有优势,但是要想以极小伤亡取胜,还不能伤害平民的情况下,打掉三四千武装亡命徒,并不是一个简单任务。

打老街就好比瓷器店里捉老鼠,不能轻易使用重武器。否则来个=数十门大炮齐轰,有十个老街也早打下来了。

攻克老街必须借助夜战技术和战术优势,尽可能动用轻武器解决战斗,这就需要让老街的夜晚不能有灯光。并且没有电用,还可让缅军和电诈民团守军的战备和生活极为不便,削弱他们的战斗力。

这两天,果敢同盟军应该在进攻米线沟缅军司令部。即便没拿下南天门制高点,一旦夺取米线沟缅军司令部,老街城内缅军和电诈民团很可能会发生崩溃。

加州老流氓
1 楼
美国的白磷弹已经在路上了。
X
XXyourOO
2 楼
缅甸:中国 缅北:东北 敏昂莱:蒋委员长 中国:大日本帝国 习近平:土肥原 王毅:广田弘毅 缅北”反电诈“:关东军“保护”南满铁路 中方斡旋缅北各方和谈:华北五省自治 + 内蒙自治 “命运共同体”:“大东亚共荣圈” 这些相似性,我这么一点拨,现在大家应该都认识到了吧? [1评]
A
AMONIA
3 楼
不得不承认,中国正在干着列强曾经在中国干过的事儿————挑动亦或协调所在国各方矛盾,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
大春哥
4 楼
老毛老共呢
h
halo2
5 楼
有个几把利益,这十几年被骗了多少人多少钱了?
回一个
6 楼
缅军如果违反和谈协议,等于得罪大国,分分钟被弄死。
d
dancingwater
7 楼
: 这里世世代代住的都是华人,当初也是太祖嫌麻烦割掉的
d
dancingwater
8 楼
你这货呢,一个只会说闽南口音国语的在台野生日本人,你阿公当年拔了卵就跑路了,你阿嬷口口声声自愿的,你们这帮傻缺就像长在华人身上的癌细胞,只有物理切除才能治好你们的精日病
狮头
9 楼
: 完全同意。但是我相信大多数中国人都希望我们自己是列强,而不是被列强压着打。
X
XXyourOO
10 楼
傻狗!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