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经贸协议写入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 释放特殊信号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23日 14点26分 PT
  返回列表
28228 阅读
19 评论
凤凰网



当地时间1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正式签署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图源:新华社)

“共同落实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在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部分提到的中美经贸相关内容引发广泛关注。针对这一议题,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于春海近日接受海外网专访时分析认为,中美经贸协议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释放出中国在当前复杂国际形势下坚持对外开放的信号。

今年1月,中美在围绕经贸分歧“打打谈谈、边谈边打”近2年后达成了阶段性成果,正式签署了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而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能否得到落实引发外界强烈关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于春海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一些声音认为中国与世界经济均面临困境,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大概率无法落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写入相关内容,是对质疑之声的回应,也有利于稳定国际预期。

于春海进一步分析,中美经贸协议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也表明在当前复杂国际形势下中国坚持扩大对外开放的方向不动摇。从整个世界范围看,在疫情因素叠加下,近年来抬头的逆全球化潮流从“舆论声音”转变为“政策行动”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全球经贸环境的不确定性加大。在这种情况下,把共同落实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明确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也释放出中国继续推动互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强烈决心。

西
西雅图市委书记
1 楼
没用,先赔钱再说
潘帕斯雄鹰
2 楼
明明是个台独港独网站还硬要装着很中立样子,干吗删我评论,被我说到你台独港独痛脚上?中共很多地方做的不好,但是比起你们这些动不动就要把中国分成几块畜生强太多了
j
jinzhengping
3 楼
美国总统说了墨迹未干的贸易协议已经没有意义了 反应迟钝还是唐氏综合症?
刚满十八
4 楼
信号再特殊也没有,人家根本就不谈。
封泥巴
5 楼
我今年选川普,美国对中政策的连续性很重要
P
Peterlu8688
6 楼
谁谈谁倒霉
e
elfen2299
7 楼
还想用空话骗人 行不通的
老粪青
8 楼
这节骨眼上谁还跟你谈贸易协议,只能自己骗自己。
e
elfen2299
9 楼
潘帕斯雄鹰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6:58:50 明明是个台独港独网站还硬要装着很中立样子,干吗删我评论,被我说到你台独港独痛脚上?中共很多地方做的不好,但是比起你们这些动不动就要把中国分成几块畜生强太多了 ~~~~~~ 新来的吧,知道为啥其他老伍毛不提这茬? 没读过毛太祖的鼓吹中国各省都应独立,分裂成27个国家的雄文?还不止一篇,而且是报纸公开发表的。 虽然他就是个畜生不如的,但你还是不敢这样骂,呵呵
s
sven
10 楼
基本上骗不了人了
w
wumingwuxing
11 楼
啥信号?不就是告知全民,要是失业潮势不可挡,通胀肆虐,正是美帝不履行协议,是他们的错。党是为人民服务的,一切都是万恶的美帝所造成的!
S
Sharonsharon1
12 楼
潘帕斯雄鹰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6:58:50 明明是个台独港独网站还硬要装着很中立样子,干吗删我评论,被我说到你台独港独痛脚上?中共很多地方做的不好,但是比起你们这些动不动就要把中国分成几块畜生强太多了 一一一一一一 中共做的最不好的地方就是没民主自由,连书店卖什么书国安都要去警告,警告不听就绑架到大陆。谁愿意这样被管,当然多一个有民主自由的地方比多一个独裁的地方要好,所以港人会造反,要把畜生赶出去。
照妖镜007
13 楼
用中美经贸协议拴住美国!高招
路边的蒲公英
14 楼
中美经贸协议核心就两条 1)中国从美国进口粮食(现在是正中下怀) 2)美国去中国投资(美国无法脱钩)
s
scbean
15 楼
潘帕斯雄鹰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6:58:50 明明是个台独港独网站还硬要装着很中立样子,干吗删我评论,被我说到你台独港独痛脚上?中共很多地方做的不好,但是比起你们这些动不动就要把中国分成几块畜生强太多了 ============= 你这个畜生还没意识到中共才是把中国分成几块的始作俑者!
s
scbean
16 楼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8:06:46 用中美经贸协议拴住美国!高招 =============== 几周前,你们几个畜生还说:美国离不开中国,中国离得开美国! 今天反悔了?
老夫少年狂
17 楼
scbean 你这个畜生
s
scbean
18 楼
老夫少年狂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13:05:55 scbean 你这个畜生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又把畜生捅急啦!
湾区范儿
19 楼
缓兵之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