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烧 美资安公司:中国黑客间谍活动剧增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3月26日 10点41分 PT
  返回列表
20854 阅读
23 评论
CNA

美国网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今天表示,他们发现疑似中国黑客团体,从今年1月下旬开始发动新一波网路间谍行动,当时武汉肺炎疫情刚开始从中国往外扩散至全球。

路透社报导,火眼在报告中表示,从1月20日开始,被称为「APT41」的黑客团体,开始大举对火眼的75个客户下手,这些客户从制造商、媒体业者到医疗保健机构和非营利组织都有。

火眼安全架构师葛莱尔(Christopher Glyer)说,间谍活动剧增有「多种可能解释因素」,他指出,华府与北京在贸易方面仍存在长期且加剧的紧张关系,近期又爆发武汉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摩擦,去年底爆发的武汉肺炎迄今已造成全球超过2万人丧命。

报告提到,这是「近年来我们观察到的中国网路间谍最广泛活动之一」。

火眼拒绝透露受影响客户名单,中国外交部并未直接回应火眼指控,但发出声明表示中国才是「网路犯罪和网路攻击的受害者」。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ODNI)拒绝置评。

火眼在报告中表示,APT41利用最近披露的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 Inc.)、思杰系统(Citrix)和其他公司的软体瑕疵,入侵美国、加拿大、英国、墨西哥、沙乌地阿拉伯、新加坡以及其他超过12个国家境内的数十个企业网路。

s
shuangxihe
1 楼
这个更摸不着边了,难道平时黑客消停,只这个时间出来? 难道美国这边黑客这会消停呢?
d
dqdeer
2 楼
新闻就是这样写的 疑似 据说 网传
明异
3 楼
中共这个毒瘤是世界人民的灾难
平安215
4 楼
湾湾媒体又在造谣惑众
蒋金帼
5 楼
哪国都一样,谁能的手,谁就是王。别抹黑。
泰傻
6 楼
趁你病,要你命,你往武汉放病毒,咱就往你网站上下病毒。
k
kingofLiu
7 楼
中央社
小毛er
8 楼
找到英文版的报道了。内容和这个报道基本一致。 pymnts****/news/security-and-risk/2020/china-suspected-in-surge-of-us-cyberattacks/
学习组
9 楼
就是路透社英文报道的翻译啊,跟是不是中央社有什么关系?是不是中国假新闻吃多了,以为别人都造假? https://news.yahoo.Com/u-cybersecurity-experts-see-recent-120431606.html
c
cn_abcd
10 楼
一月份开始把大把的年轻人都关在家里,这不是闷的慌找点事干干
l
lynn2019
11 楼
贼喊捉贼。 据路透社消息,刚刚俄罗斯安全部门发动雷霆行动,对境内美军间谍进行收网行动,仅用24小时,就成功将200名美军间谍全部抓捕,无一漏网。
照妖镜007
12 楼
疑似?拒绝透露? 告诉你公司缺钱花了,问政府要钱的表演开始了
百家争鸣2012
13 楼
火眼在报告中表示,APT41利用最近披露的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 Inc.)、思杰系统(Citrix)和其他公司的软体瑕疵,入侵美国、加拿大、英国、墨西哥、沙乌地阿拉伯、新加坡以及其他超过12个国家境内的数十个企业网路。 ------------------------------------- 火眼怎么知道中国黑客入侵美国以外的国家?如果火眼说的是事实,那么火眼也必然因为跟踪,同样入侵了这些国家的企业网络,比这些黑客更厉害,危害也更大。
中国土人
14 楼
不渲染网络黑客谁会花钱请这些资安公司?
C
CatcherInTheRye
15 楼
呵呵, 这个报告显然是配合Trump Pompeo目前的抹黑努力嘛。
z
zhongguoren8
16 楼
明摆着,资安公司缺钱花了,要钱的表演开始了
l
loloda
17 楼
没生意找生意
m
mmnn66777
18 楼
这次起源于中国的武汉肺炎病毒,将中国自己搞成那么个烂样子,把中国声誉在世界上彻底破坏了,今后很多年里,中国人在世界其他国家都不受欢迎。
j
jcool
19 楼
中共从来没有停止过要称霸世界,共产党的邪恶价值才是当今最好的体制。
我爱宝岛台湾
20 楼
疫情期间台湾造谣生事的力度也加大。
深不可测
21 楼
我爱宝岛台湾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07:24:52 疫情期间台湾造谣生事的力度也加大。 对了
z
zzbb-bzbz
22 楼
美国不是利用间谍查中国真实疫情吗,中国也应该有查美国疫情的良心间谍
怀
怀旧人
23 楼
对了,美国现在解决问题有好方法了,反正都是中国的错!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