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抗议者破坏甘地雕像 用油漆涂"种族主义者"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6月4日 11点50分 PT
  返回列表
23413 阅读
22 评论
综合新闻

A racist & a pedophile ..... Gandhi was a devil , not a great soul https://t.co/jm8b0LEFTy

— Suede Santoro  (@suede_santoro) June 4, 2020

当地时间3日在华盛顿,印度驻美国大使馆附近的一座印度国父圣雄甘地的雕像在抗议活动中被破坏,警方尚未确定肇事者身份。

报道称,3日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照片显示,有人用橙色油漆在雕像底座上潦草地涂写着“种族主义者”等字眼。当地警方已启动调查,不过并未公开其他相关细节。

目前,甘地雕像遭破坏的动机尚不清楚,但甘地的批评者曾指责他早年间在种族歧视和性别歧视问题上表现无知。那些给甘地贴上“种族主义者”标签的人经常提到他1903年说过的一句话,甘地当时形容南非黑人“麻烦,非常脏,生活得像动物一样”。

Gandhi’s racist views towards black people is well documented. I suggest you do some research on the subject. Gandhi isn’t worthy of being mentioned in the same breath as a man as great as Martin Luther King. https://t.co/VdnhFRGl41

— SouthEastStar (@SouthEastStar7) June 4, 2020


在雕像被破坏前的几天里,一些呼吁“黑人生命也是命”的示威者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帖子中就表达过类似的情绪,他们在过去一周在全美各地举行了抗议警察暴力执法的示威活动。

尽管甘地20岁出头时说过这样的话,但许多人也认为那只是某一时期他对于种族的认知,他最终摆脱了早年间就种族问题表现出来的刻板印象。

2019年接受美媒采访时,甘地的传纪作者拉马钱德拉·古哈表示,“作为一个年轻人”,甘地“遵循了他的文化(认知)和时代思想”,但后来“相当果断地摆脱了他对种族主义的(认知),在他作为公众人物的大部分时间里,他都是一个反种族主义者,呼吁终结各种歧视”。
 

 

d
dumbttt
1 楼
看看黑人都是天使,其他人类都是混蛋?
D
Darksoul
2 楼
甘地是历史反革命,他的非暴力不合作也不合当今抗议者的口味。
O
OntarioLake
3 楼
只有黑人最高贵
时光的酒
4 楼
甘地是属于印度最卑贱的族姓刹帝利。说甘地是种族主义者。这左蠢的智商大概是60吧。
搞搞震冇帮衬
5 楼
劣等人种
刚满十八
6 楼
实际上,彼此彼此。
R
Rubin717
7 楼
在美印度人怒火中烧了
大荣确
8 楼
算不算辱印?印度人民生气不?
海淀网友
9 楼
》时光的酒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08:32:00 甘地是属于印度最卑贱的族姓刹帝利。 印度种姓系统很复杂,有一种分法是四大类:婆罗门(Brahmin,学者、僧侣之类),刹帝利(Kshatriya,帝王将相),吠舍(Vaishya,商人、地主),首陀罗(Sudra,手工业者)。甘地他爹的种姓是个吠舍Vaishya。 甘地早年支持种姓制度。历史就是历史,人的观念会改变。現在一些极左分子搞历史虚无主义,witch hunt,都是新时代的红卫兵小将。
D
Doctor11
10 楼
时光的酒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08:32:00 甘地是属于印度最卑贱的族姓刹帝利。 ——- 这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简直是无知者无畏。
d
dumbttt
11 楼
时光的酒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08:32:00 甘地是属于印度最卑贱的族姓刹帝利。说甘地是种族主义者。这左蠢的智商大概是60吧。 ============================ 满口胡言的无知撒币。 刹帝利是种姓的第二等,是战士和统治者,仅次于婆罗门,掌握了实际的政治与军事权力,只是不具有宗教上的权力。
D
Doctor11
12 楼
二十岁时我还拥护过土共呢
t
true?
13 楼
老毛应该是反种族歧视的一面旗帜。想当初他和非洲国家的关系多好。同时他又是红卫兵的精神领袖。对于现在这帮黑卫兵来说是天然的宗教偶像。 这帮反种族歧视者不会因为老毛是中国人就歧视他吧。那可就太讽刺了。
偶偶地来一发
14 楼
传美抗议者爆料,甘地竟是种族主义者,或被人涂漆
A
Airi
15 楼
其实BLM应该学习一下甘地
芬妖精
16 楼
时光的酒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08:32:00 甘地是属于印度最卑贱的族姓刹帝利。说甘地是种族主义者。这左蠢的智商大概是60吧。 ====== 我天哪,这是对印度种姓一无所知吧,居然还敢说别人智商低。
湾区范儿
17 楼
把你看不顺眼的人称为“种族主义者”就可以把他打倒批判,抢他的财产,甚至用暴力对付他都没人敢为他辩护。这个标签是最好用的挡箭牌。这种做法在中国文革时就已风靡全中国,只不过换一个“右派、资本家、反革命”的标签。
睁眼看看
18 楼
左棍看人不顺眼, 就给人贴一个"种族主义者"的标签。 现在"种族主义者"这个词已经被乱用, 其实形容左棍最恰当, 因为他们眼里只有肤色, 是赤裸裸的种族主义分子!
S
Sam大树
19 楼
印度的等级分明, 批之种族主义没有问题。
w
warara
20 楼
左棍闹吧,美国的印度移民不少都会转向共和党
弟兄
21 楼
当甘地开始阅读《旧约圣经》时,这里的记载让他昏昏欲睡。他说:“我对旧约圣经并没有很大的兴趣,但是我一定要读它,这只是为了履行我对一位朋友的承诺。” 因为旧约圣经忠实地记载了许多战争和流血事件,也有对复仇思想的阐释,这些在甘地的心中引起强烈的排斥和厌恶。 然而,圣经的第二部分,即《新约圣经》,特别是马太福音中的山上宝训深深地吸引了他。在耶稣的教导中有这样的话:“你们听过这样的话,‘以眼还眼,以牙还牙。’但我告诉你们,不要跟恶人作对。有人打你的右脸,连左脸也转过来让他打。”甘地说:“我对新约圣经有非常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山上宝训,它直接讲到了我的心上。” 03 1891年,甘地返回印度,取得律师资格,他试图在孟买做律师。由于当地的法律与英国本土的法律截然不同,因此他的工作没有起色。 1893年4月,一家印度公司派甘地到南非工作,在那里他看到印度移民在南非的公民自由和政治权利在很大程度上被剥夺的现状。出于对印度人的同情,而不是对黑人的同情,甘地带领南非的印度侨民,进行了一场场反种族歧视的斗争。 1913年,甘地领导一群印度矿工在南非游行,因此被捕。1914年,政府允诺减少在南非对印度人的歧视。 04 甘地在南非总共度过了21年,他也在实践中逐步形成了自己“非暴力”的社会政治观和伦理观。甘地所主张的哲学思想是“真理永恒”(Satyagraha),其字面意思是坚持真理,由梵文satya(真理)与 agraha(坚持)所组成的复合字。 耶稣说:“你们听过这样的话,‘要爱邻居,恨仇敌。’但我告诉你们,要爱仇敌,为迫害你们的人祷告。” 在甘地看来,耶稣基督是非暴力哲学的撒种者,因为他喜欢温柔和宽恕,而不是复仇和仇恨,他以善胜恶,以爱胜过仇恨。 甘地说:“新约圣经唤醒了我对被动抵抗之价值理念的认可。”因此,他视新约是一本和平的书,它劝诫我们“向前看到了一个不需要使用刀剑的时代”。他宣布:“我在新约中没有发动战争的正当理由。”最后,耶稣在十字架上的受难,构成了甘地的非暴力哲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并被他应用在世俗和公共事务上。
c
cjasn
22 楼
中共在中国对待黑人的事情大概也会是暴打华人的借口吧。当然抢劫是最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