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台打巷战?军媒:不必有同情心 准备这两款武器...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5月4日 11点25分 PT
  返回列表
78919 阅读
91 评论
Newtalk



中华民国陆军训练射击能力。   图:中华民国陆军脸书

近期以来两岸关係恶化,中华民国国军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都投入了台海战争的准备工作,火药味甚浓。中国军事专栏《且听军说》今 ( 3 ) 日指出,台湾的战略若是准备打“巷战”,借镜目前进行中的俄乌战争,解放军应装备两款武器,一是大口径的火砲,二是俄军的温压弹进行“拆楼房”。

《且听军说》宣称,在俄乌战争中,俄罗斯持续对乌克兰的工业基础设施发动大规模打击行动,使得乌克兰断水断电、严重削弱战争潜力,而台湾当局“担心”解放军可能在战争中学习俄军,打击台湾的基础设施,削弱台军抵抗力。《且听军说》表示:“台湾当局近期开会研究,并要求组织现有的一切力量,不惜一切代价保卫这些重要设施,并想发设法将解放军拖入巷战。”

《且听军说》称 :“台湾当局选择穷兵黩武,解放军就不应该手软。”该媒体如此表示,无需产生一些不必要的同情心,因为“未来非要和解放军在城市里打巷战,而且负隅顽抗到底的,一定都是一些死硬的台独分子”。

该中媒指出,未来若是和国军爆发巷战,从俄乌战场上的经验来看,解放军应该装备大口径的火砲以及温压弹。

在中媒所述俄军所使用的的大口径火炮,是一款 2S4 型“鬱金香”240 毫米自行迫击砲,这种 240 毫米自行迫击炮的炮弹重达 130 公斤,威力相当于 3 发 152 毫米砲弹,即便是面对中高层建筑,仍可以轻易拆毁楼房、直接将该处夷为平地。

而俄军装备温压弹的 TOS-1A“喷火坦克”也是可以轰击开阔地带和密集的房屋群的强大杀伤武器。温压弹爆炸时不仅可在瞬间释放出大量热量,更可形成温度高达 2,500 摄氏度、每秒 2,000 米膨胀的高温高压炽热火球,弹著点方圆数百公尺之内,人畜无一倖免。



温压弹爆炸时不仅可在瞬间释放出大量热量,更可形成温度高达 2,500 摄氏度、每秒 2,000 米膨胀的高温高压炽热火球。 图 : 枢密院十号

《且听军说》呛声说,解放军有了这两种类似的武器装备,打巷战就会容易很多,即便会发生惨重伤亡,也认为通过政治教育的方法,根本没有办法改变所谓,“负隅顽抗”的这些人的思想,“因此不如趁早的消灭在战场上”。

对于中国解放军的日益嚣张,我国军也加紧购买武器,延长兵役并加强整建“第二国军”以延伸战力。国防部表示,国军不主动挑衅,但若有敌军侵犯我主权,国军有信心捍卫领土完整,并保障台湾人民的生命安全。



中国人民解放军。   图:新浪网



解放军经常性扰台,国防部今 ( 3 ) 日表示,迄上午6时止,侦获共机27架次、共舰7艘次,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   图:国防部/提供

D
Deepspace_01
1 楼
敬佩国军的死磕勇气。台湾最危险的不是军事防御,是中共的渗透和在岛上的第五纵队。只要台湾人有乌克兰人的勇气,挺到盟国出手,则必胜。
M
ML1016
2 楼
战争就是你死我活 留什么情
吃素的狼
3 楼
呵呵,共军军媒这是典型的低级红高级黑,明显配合美国军火商访问台湾,加强台湾军备现代化。 这是提醒台湾,买美国拆楼的最新大杀器,台北和上海,比赛拆楼,还有比这个更高级黑的么?
F
Fishman1962
4 楼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3-05-03 09:54:31敬佩国军的死磕勇气。台湾最危险的不是军事防御,是中共的渗透和在岛上的第五纵队。只要台湾人有乌克兰人的勇气,挺到盟国出手,则必胜 ???????????????????????????????????????????????????????????????????????????? 别一天到晚没正事在这喊打喊杀,现在去参加乌克兰大反攻,拣几块破砖头回来给蔡总统,以备打老共
r
roliepolieolie
5 楼
中国军媒以为它可以杀台湾人,而别人就杀不了中国人。幸亏美国才是世界头号军事强国。不然象中国这种流氓国家早就欺行霸市占据了周围的所有国家。
川粉局局长
6 楼
俄军的军事力量比共军起码大1万倍:让俄军打东三省,俄军恐怕乐坏了,3天就占领全境。让共军打海参崴,估计共军一天就被吓死95%。 俄军打乌克兰,还是平原作战,打了一年多还打不下来。 让共军打隔海的台湾,估计打到地球爆炸,也打不下来。 谈论共军打台湾作战方式,不如谈论如何在月球上和嫦娥烧烤用的是牛肉还是羊肉呢。
p
parity
7 楼
中国官媒老说台湾"穷兵黩武",我查了查,“穷兵黩武”是竭尽所有的兵力,任意发动战争。到底谁打算发动战争啊?
L
LAOK
8 楼
武统时打巷战的都是过来支持台湾普世价值观的美国大兵。台湾人都在一边当小确幸呢!重要的是要办好劳军社!
a
ajaja
9 楼
中国人不打中国人。
R
ROUTARD
10 楼
大国崛起是需要垫脚石的。不知道是台湾,还是东南亚某国,还是东北亚某国。
D
Deepspace_01
11 楼
Fishman1962 发表评论于 2023-05-03 10:08:29 别一天到晚没正事在这喊打喊杀,现在去参加乌克兰大反攻,拣几块破砖头回来给蔡总统,以备打老共 =============================================================== 喊打喊杀的是你们五毛和中共好吧。把人家日本,韩国,菲律宾都推到了美国怀抱。你脑子被洗得灌水了。
D
Deepspace_01
12 楼
其实,PLA如果在台湾打起了巷战,就象现在的俄军,军事上已经失败了。在美日韩菲的环绕下,跨海峡补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结果就是美国兵棋推演的结果,PLA登陆部队被全歼。我总觉得美国人太狠了。作为华裔,还是希望把PLA的登陆舰队都砸沉在海峡好些。能保住台湾就行。还是少死些PLA为好。
也就一说
13 楼
ROUTARD 发表评论于 2023-05-03 10:27:22 大国崛起是需要垫脚石的。不知道是台湾,还是东南亚某国,还是东北亚某国。 ----------------- 会不会是中国大陆的老百姓呢,像当年长春的百姓一样?
生肖迷宫
14 楼
共党屠杀华人确实没有手软过
肚皮舞
15 楼
“和解放军在城市里打巷战"? 这YY都到新高度了, 还是想想解放军能不能填满台湾海峡吧。
中華盛頓
16 楼
自由的代价是昂贵的,那就是捍卫自由的勇士。那些助纣为虐的奴才们必将遗臭万年,和他们的主子们一起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l
lms
17 楼
问题是老美愿不愿意为台湾出兵
W
Wuweixiao
18 楼
这个有点狠。希望不是阿共吸取俄乌战争的教训
8
8421
19 楼
科技这么发达了,打什么巷战?应该打斩首战,习与蔡同时挂了,战争也就停了。
r
roliepolieolie
20 楼
看到中国军媒这么冷血叫嚣,现在你明白了为什么美军核潜艇需要摆在中国家门口吧?
东方明月-
21 楼
中国共产党人根本不是中国人,而是一群黄俄假洋鬼子。 他们读德国人马克思的书,唱法国人的国际歌,把俄国人斯大林当慈父。 他们杀死的中国人超过所有外国人所杀的总和,他们挖光了中国人著名祖先的坟墓,他们捣毁了大部分的中国文化古迹,连死了他们也是见外国人马克思而不是中国人祖宗。 一个真正的中国人就应该坚决反共,反中华人民共和国。
裘千里
22 楼
台军也准备了两款武器,AK47 和扫把。
雄关漫道2023
23 楼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3-05-03 10:58:00 看到中国军媒这么冷血叫嚣,现在你明白了为什么美军核潜艇需要摆在中国家门口吧? =================== 你认为哪有多大作用?
咲媱
24 楼
台军远强于乌军。而中国弱于俄军。 俄军在巴赫穆特什么温压弹,炸弹之母,超音速飞弹,基本上除了核弹,全部都用了。 结果怎么样? 巴赫穆特没有拿下,瓦格纳,还有俄的几大精锐部队,全部被打残。 中国不必有同情心?中国什么时候有同情心了?在64拿坦克压自己人的时候,还是封城烧死自己人的时候? 骗谁啊?
D
Deepspace_01
25 楼
lms 发表评论于 2023-05-03 10:52:00 问题是老美愿不愿意为台湾出兵 =============================================== 肯定出手。但派兵登岛意义不大。在日本,在关岛,在国际水域的海空就把事情办了。但中共还击,会有牺牲。但比登岛要小得多。
北卡山人
26 楼
中共军叫嚣不要有同情心,要冷血杀弯弯,等于叫醒弯弯们拼死一战的决心
D
Deepspace_01
27 楼
雄关漫道2023 发表评论于 2023-05-03 11:06:08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3-05-03 10:58:00 看到中国军媒这么冷血叫嚣,现在你明白了为什么美军核潜艇需要摆在中国家门口吧? =================== 你认为哪有多大作用? ---------------------------------------------------------- 威慑土共呗。核弹5分钟到长三角。根本没时间反应。让土共死了动用核武之心。
七戒
28 楼
中国不亡,天理不容!
落基山99
29 楼
中共独裁者和他的党卫军,对中华民族的自相残杀是 不会有任何同情心的!
Z
Zhisou
30 楼
那就导弹攻击东海的核电站。
w
wenzun8224
31 楼
历史车轮会向着后转?
莫言无语
32 楼
《且听军说》称 :“台湾当局选择穷兵黩武,解放军就不应该手软。” ---------------------------------------- 穷兵黩武,不是用于发动战争一方吗?不愧在小学生领导下,没上过小学的军霉,都是大老粗。
四野2
33 楼
在美国南北战争中威廉谢尔曼将军火烧亚特兰大的战例可以做为参考。围城24小时不出来投降的城市一律烧成灰烬。
p
pennsylvanian
34 楼
中国统治者对中国人最狠,自古如此。中共更是。
w
wang620101
35 楼
现在中国要想统一只能用武力,因为台湾已经不可能接受大陆的管理了,哪怕只是形式上的也不可能了,大陆的领导就是在自欺欺人的说台湾属于中国,人家都正常选举总统了还属于个球啊,糊弄谁呢?而使用武力又是世界乃至自己本身都不想接受的也无法接受的形式。所以统一只有等到大陆民主化可以自由选择国家领导人的时候再来谈统一,可以是联邦形式的或邦联形式的,各自安好。那和选择又有何不同呢?所以索性就一直相安无事下去得了。
w
wang620101
36 楼
维持现状最好
寒雪拭峰
37 楼
七戒 发表评论于 2023-05-03 11:13:51 中国不亡,天理不容! ------------------------------------- 连“中共”都换成“中国”了,面具也不要了
八哥
38 楼
台湾那三千五百万人就不是人 他们的命运意见就可以忽视蔑视 ? 好吧, 有一天 报应轮到喊打杀着, 也不会有人同情 如果说自古以来 台湾 属中国, 那么现在世界上有两个中国 民国 和 伪共和国。 而且台湾最早建立政府的荷兰红毛 是不是更有主权
八哥
39 楼
寒雪拭峰 发表评论于 2023-05-03 11:58:12 七戒 发表评论于 2023-05-03 11:13:51 中国不亡,天理不容! ------------------------------------- 连“中共”都换成“中国”了,面具也不要了 ===================== 你主子是否同意 中共是中共,中国是中国, 国家利益大于党派利益, 如果是,七戒错, 如不是, 请你闭嘴吧
_
___1984___
40 楼
五毛多年来叫嚣“留岛不留人”。可见中国政府的毒辣。 所以打巷战可能性微乎其微,更可能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g
gladys
41 楼
其实普通中国老百姓根本不想武力攻打台湾。都是政府在带节奏。
民兵1472
42 楼
武统个铲铲啊!尽是给拳民阿Q五毛以及自干五打鸡血的。楼上说得好,台军比乌厉害,俄爹比土共厉害,台湾海峡比英吉利海峡宽,土共以前也试过脸金门都打不下来。
京城老炮1950
43 楼
如果武统台湾,根本就不可能打巷战。这种说法主要是针对美国的兵推和台独分子而讲。实际上,一觉醒来,台北101大楼顶端已经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了。听说过中国的攻-11隐身无人机吗?早就列装了。21世纪的现代化战争打的就是无人机海战术。台海一旦爆发战争,除了远程火炮和弹道导弹的饱和攻击外,几万架次各种无人机就会铺天盖地的飞过来,谁能挡得住?中国民用无人机在全球市场占有率是多少?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况且民用无人机改装成军用无人机有那么难吗?
m
maina
44 楼
凭什么肯定负隅顽抗到底的一定都是死硬台独分子,而不是死硬反共爱国分子?
衡山老道
45 楼
台湾绿蝇要多学历史,三年内战死了多少人?美国内战死了多少人?哪国内战不死人? 还是按俺的建议,先给岛上的中国人一个月离岛的机会,死硬分子,中子弹侍候。几分钟解决问题。
F
Fishman1962
46 楼
如果还是民国, 估摸老共不会打。如果是台国,很定打 - 那是国运之战 - 美国日本一起上也要打。输了也把这俩打烂,
过路人_2016
47 楼
中共军力已经世界第二了,老毛子打乌克兰一小时二十二分钟结束战斗,中共打台湾就几分钟,还需要“一觉醒来”?楼下无毛明显低级红,着东厂速速拿下,凌迟处死
F
Fishman1962
48 楼
现在俄乌战争是西方练兵 - 一旦西方嬴了,下一场应该是台湾战争
一带一路
49 楼
从斯大林往下数 那些大小喽啰就没有一个有人性还什么同情心
徐州雪花大如习
50 楼
历史上侵略者都是独裁者。普通人是不会希望侵略别人的,因为会死人,对自己没好处。侵略别人都是独裁者的决断。亏宋涛前几天还对马英九说两岸是一家人。
一带一路
51 楼
几万架次飞机铺天盖地飞來;以为是蒼蝇啊粪坑盖一打开乌泱泱扑來,估计也飞不远半路还要人喂食呢!
徐州雪花大如习
52 楼
觉得如果让台湾正常发挥,加上美国日本韩国欧盟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协助,大陆是肯定打不下台湾的。最让人担忧的是台湾的内奸。大陆统战很可能这些年已经策反了不少台湾人,到时候这些人做内应搞破坏,搅乱人心就麻烦了。
拾麦客
53 楼
这是哪个傻叉专家出的馊主意?海峡宽度400海里,你的大炮架在海里?你有导弹,台湾没有吗?台湾的导弹已经能够着北京了!子母弹?你敢打,台湾和美军就不敢打吗?应该把这个傻叉的嘴封起来,让他只放屁不吃饭
徐州雪花大如习
54 楼
大规模无人机袭击是完全可能的。台湾离大陆也不算太远,完全可以靠无人机自杀式袭击来打击台湾重要目标,就像乌克兰对付俄罗斯那样。无人机价廉而且灵活机动难以防备,不知道台湾打算怎么应付。 =================== 一带一路 发表评论于 2023-05-03 12:46:00几万架次飞机铺天盖地飞來;以为是蒼蝇啊粪坑盖一打开乌泱泱扑來,估计也飞不远半路还要人喂食呢!
仟仟
55 楼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3-05-03 12:34:18台湾绿蝇要多学历史,三年内战死了多少人?美国内战死了多少人?哪国内战不死人? 还是按俺的建议,先给岛上的中国人一个月离岛的机会,死硬分子,中子弹侍候。几分钟解决问题。 -------------------------------- 这个不是老道, 是老畜生。
d
dada2023
56 楼
开打前,拜登总统就会开始实施他的【摧毁台湾计划】,彻底夷平,移动了兜不剩,还有什么巷战?
S
Sam大树
57 楼
四百海里! 谁把台湾搬走了? 拾麦客 发表评论于 2023-05-03 12:48:32 这是哪个傻叉专家出的馊主意?海峡宽度400海里,你的大炮架在海里?
大河边的人
58 楼
谁都知道:打仗就是人口交换,不是你有什么武器打人家,你自己就不死人的。先算好自己要死掉多少人口,再谈别的。战争贩子加傻子的文章。
t
theriver1
59 楼
台湾的战略若是准备打“巷战”,借镜目前进行中的俄乌战争,解放军应装备两款武器,一是大口径的火砲,二是俄军的温压弹进行“拆楼房”。 -------- 中国的军事专家们真是既蠢又坏。个个讲出话来象军盲。台海战争台军绝无可能与共军打巷战。俄乌战争与伊拉克战争之所以频繁打巷战是因为两国都是一马平川的大平原,战争双方的战略支点只有城市建筑及其地下设施。台海战争台军乐观来讲依靠海空战和破交战就能在海上和滩头粉碎共军的入侵;悲观来讲即使台军守不住滩头,单是依靠台湾国土面积三分之二的山地和丘陵以及29条湍急的大河就足以挡住几十万登岛共军数年的围攻,足够美军前来封锁台海把登岛共军一锅端了。当年二战美军宁肯打菲律宾和冲绳也不愿打台湾,根本原因就是台湾的地形易守难攻,其中央山脉比四川还险峻。
w
wt2021
60 楼
先不说内容,这个“且听军说”是哪里的“军事专栏”?
t
theriver1
61 楼
最搞笑的是,土共专家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大口径火炮和温压弹有两大致命短板,一个是严重依赖补给线。俄乌战争光是一个巴赫穆特战场俄军就要每天消耗数万发炮弹,所以俄军只有在紧挨着俄边境城市罗斯托夫的顿巴斯地区才能发动进攻战役,在其它后勤补给困难的地区基本上都是兵败如山倒!台海战争依靠抢下的那点儿滩头登陆场,每天数千发155毫米炮弹都很难保证!而以逸待劳的台军妥妥地在各地储藏了数百万发炮弹!别忘了,当年越战时期美军的弹药大都是台湾生产的,台湾自己怎么可能不为自己储备大量弹药?另一个问题是射程近。大口径火炮射程40公里,温压弹射程9公里,自从乌军有了16套海马斯,就很少听到俄军温压弹的厉害了,因为无人机+卫星+海马斯就是俄军炮兵的克星。乌克兰仅仅依靠16套射程70公里的海马斯就把俄军炮兵和后勤部队打得满地找牙,台军有29套射程300公里命中精度小于10米的海马斯,共军的登岛炮兵部队怎么可能不被虐到全军覆没?
衡山老道
62 楼
仟仟 发表评论于 2023-05-03 12:59:50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3-05-03 12:34:18台湾绿蝇要多学历史,三年内战死了多少人?美国内战死了多少人?哪国内战不死人? 还是按俺的建议,先给岛上的中国人一个月离岛的机会,死硬分子,中子弹侍候。几分钟解决问题。 -------------------------------- 这个不是老道, 是老畜生 —————————— 你急个啥?我只是说出大陆可能的选择。要独立,又怕死人,那就和谈啊。
l
lthy
63 楼
烂尾帝干啥啥烂尾,难道打台湾就不烂尾?
t
theriver1
64 楼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3-05-03 12:34:18 台湾绿蝇要多学历史,三年内战死了多少人?美国内战死了多少人?哪国内战不死人? ----------- 你这蠢货也要多学历史,当年的朝战,老毛是因为与斯大林结为军事同盟才能安稳住在中南海,才仅仅是被美帝绝了后而已。中苏翻脸后,借老毛个胆子他也不敢主动挑衅美帝了,所以才会出现金门炮战中老毛亲自下达“只打蒋舰不打美舰”的奇葩命令。大帝因为手握世界最大核武库按钮而可以安然住在克里姆林宫。可未来的台海战争,包子可就没这么幸运了,美台妥妥地要想尽一切办法在第一时间把包子变为“人肉叉烧包”!那些“天下苦包子久矣”的土共大小官员们,一定会争先恐后地借刀杀人:把台海战争始作俑者的定位信息不断透露给美台联军!!
s
scbean
65 楼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23-05-03 11:02:21 台军也准备了两款武器,AK47 和扫把。 =============== 嗯,比你党妈人道多了!
长剑倚天
66 楼
查了一下,且听军说是一个个人自媒体。 标题成了军媒?! 这样造谣,什么目的,小编?!
s
scbean
67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5-03 15:10:29 查了一下,且听军说是一个个人自媒体。 标题成了军媒?! 这样造谣,什么目的,小编?! =================== 嘻嘻,他显然没有红粉五毛更心狠。
长剑倚天
68 楼
至于如何打巷战,要根据具体地形地物来决定用什么武器更有效。 台湾和乌克兰不同,坚固建筑不多,地下坚固通道更少。铁皮房子倒是很多。 哪里需要郁金香那样的大炮呢? 至于温压弹是否用,何时用,也要具体分析。譬如,总统府等建筑可以采用,嘉山山洞可以用,民用建筑要看情形决定。
C
Capitaltwo
69 楼
两岸要在战前将台湾不愿意参战的所有民众撤出台湾到大陆西部地区暂住。因为没有了平民,两军可以放开手脚使用各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巷战中火拼。在如此凶险的战争阴影下,台湾民众应该现在就开始撤离免得被战火波及。等他们打出结果后再回去。
s
scbean
70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5-03 15:16:19至于如何打巷战,要根据具体地形地物来决定用什么武器更有效。 台湾和乌克兰不同,坚固建筑不多,地下坚固通道更少。铁皮房子倒是很多。 哪里需要郁金香那样的大炮呢? 至于温压弹是否用,何时用,也要具体分析。譬如,总统府等建筑可以采用,嘉山山洞可以用,民用建筑要看情形决定。 ============== 尼玛,到时候挨揍的还不知道是谁呢! 一年前你俄爹就没料到今天挨揍的是他自己!
s
scbean
71 楼
Capitaltwo 发表评论于 2023-05-03 15:18:55两岸要在战前将台湾不愿意参战的所有民众撤出台湾到大陆西部地区暂住。因为没有了平民,两军可以放开手脚使用各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巷战中火拼。在如此凶险的战争阴影下,台湾民众应该现在就开始撤离免得被战火波及。等他们打出结果后再回去。 ============= 嘿嘿,中美打核战,你是撤回中国还是留在美国?
v
viBravo5
72 楼
文章来源: Newtalk! 台湾媒体 Newtalk 这样玩世不恭态度谈论对它是灭顶之灾的台海战争,象真的吗?
长剑倚天
73 楼
傻豆, 你是真傻吗? 不说别的,两国元首,谁常年在地下室蜗居?! 这么傻的人,文学城还能找到第二个吗?!
s
scbean
74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5-03 15:23:49 傻豆, 你是真傻吗? 不说别的,两国元首,谁常年在地下室蜗居?! 这么傻的人,文学城还能找到第二个吗?! ================ 常贱,谁常年在地下室蜗居?你不知道?武汉疫情一发生,你习大大就躲进了北京西山防空洞蜗居! 谁傻?
K
Kristall
75 楼
老乡开门,我们给你送温暖来了! 你TM是开还是不开?
F
Fishman1962
76 楼
跟台独讨论台湾战争就像对牛弹琴, 有台湾军事专家说中国飞弹打不到台湾,因为地球是圆的。所以应号召所有人成立新台湾国,只讲闽南语,像越南人一样写拼音字。打之前,与老共谈判归还台北故宫里的东西。老共打不着, 也打不赢。今年就丨是台湾国元年
B
BananaeEggs
77 楼
說的容易,大砲要靠船艦海運或空投到臺灣戰場才行,不像烏克蘭戰場,俄軍運從陸上拉過來即可。
裘千里
78 楼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3-05-03 15:01:11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23-05-03 11:02:21 台军也准备了两款武器,AK47 和扫把。 =============== 嗯,比你党妈人道多了! ======= 老知青,当年是唱着党妈党娘,跳着忠字舞,还积极要求上进,跳进烂泥塘里拼命表现,现在放这个臭屁,不是熏了你自己。
f
fll2012
79 楼
还是那句话,台海战争就是空战,一旦解放军空军打没了,那战争也就结束了,再继续就是自己进坟场
f
fll2012
80 楼
撇开台湾自身军力不算,美国加日本和英国,再有印度韩国澳洲和欧洲,土共打台湾就是自取灭亡!处心积虑放在外面的老婆孩子和存款都不要了?
衡山老道
81 楼
theriver1: 你的认知能力比高中生强不了多少。中国是核大国,第一工业大国,搞几千核弹有问题吗?美国会为了台湾和中国互相毁灭吗?
阿宽
82 楼
fll2012 发表评论于 2023-05-03 18:49:00 撇开台湾自身军力不算,美国加日本和英国,再有印度韩国澳洲和欧洲,土共打台湾就是自取灭亡!处心积虑放在外面的老婆孩子和存款都不要了? ------------------------------------------------------ 俄罗斯被你说的这些国家打了没?呵呵
e
exds
83 楼
打个鸡毛的巷战,哪里有反击,直接炸平 了事儿 ~~
e
eatseafood
84 楼
听说想台独的主力是日杂仔。他们不认自己是中国人,也确实不是中国人。
无聊纽约人
85 楼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3-05-03 11:07:40 lms 发表评论于 2023-05-03 10:52:00 问题是老美愿不愿意为台湾出兵 =============================================== 肯定出手。...... +++++++++++++++++++++++++++++++++++ 你肯定而已,我们的美国总统和百姓可不肯定呢。看看乌克兰吧,连援助都开始疲倦了。
t
theriver1
86 楼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3-05-03 18:54:33 theriver1: 你的认知能力比高中生强不了多少。中国是核大国,第一工业大国,搞几千核弹有问题吗?美国会为了台湾和中国互相毁灭吗? -------- 无知不是你的错,出来胡说八道就是你的不对了。和美俄相比,中国只是个核小国而不是核大国。中国虽是工业大国,但不是技术大国,更不是军工技术大国。你不会蠢到以为中国是没野心才不想成为核大国的吧?全世界能够用电磁分离法快速提纯生产武器级钚国家只有两个:美国和日本。只有美国和日本才掌握了这种最先进的工艺,也只有美国和日本才拥有能生产出几千枚核弹头的数千吨核废料的储存和处理中心。所以美国制造一枚B61核弹头的成本是2百万美元,而中国制造一枚核弹头的成本在2千万至8千万美元。最要命的是核弹头高昂的每年维护成本,2011年美国5600枚核弹头的核心维护成本为340亿美元,全部维护成本为613亿美元,而2011年中国300枚核弹头的核心维护成本为64亿美元,全部维护成本为76亿美元。因为核弹头里面的氚最多只能够维持12年之久,且盛放核燃料的器具全都是金属做的,时间长了都会氧化。
t
theriver1
87 楼
无聊纽约人 发表评论于 2023-05-03 20:14:03 你肯定而已,我们的美国总统和百姓可不肯定呢。看看乌克兰吧,连援助都开始疲倦了。 --------- 不懂不要跑出来丢人现眼。说了多少遍,台湾和乌克兰没有可比性。因为台湾有优先级高于条约的美国国内法-《与台湾关系法》的保护,总统不保卫台湾是要被国会追究违法渎职的。而美国对乌克兰弃核换取保护的协议-《布达佩斯协议》只是个道义上的承诺而已,连正式条约都算不上。因为台湾的经济影响力事关全球经济,打台湾则全球高科技业都受到致命打击。而乌克兰经济除了影响粮价在国际上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最关键的,因为台湾的地理位置对美国来讲比乌克兰重要百倍。台湾是第一岛链的核心,失去台湾则美国苦心建立的西太平洋反共防御圈将土崩瓦解,美国西海岸将对中国的战略潜艇部队大门洞开!而乌克兰受到入侵别说美国不急,就连以前的老北约成员国都不急,急得都是以前对苏苦大仇深的所有华约成员国!光把华约动员起来就够俄罗斯喝一壶的了,何须美国亲自动手?!
浪迹天下
88 楼
既然台湾全民皆兵 开展巷战 那么到处都是敌人和战场 共军就不需要想太多了
5
5mslj
89 楼
不服就干,打嘴炮有什么意思。中共的日子不多了
p
portfolio
90 楼
被入侵不可避免时,应该先发制人。克里姆林宫上空刚发生的斩首行动,可以在北京中南海复制。
一条小路
91 楼
習主席組織成千上萬的慶豐包子,把台灣砸扁行嗎?我看行。包子一扔狗都不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