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男子求职被HR喊叔叔:简历都没看就拒了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3月20日 21点29分 PT
  返回列表
80843 阅读
30 评论
河南都市频道

3月20日,根据河南都市频道援引搜狐千里眼报道,上海一名36岁男子求职设计岗被HR喊叔,称公司只招25岁35岁的人,引发广泛关注。

当事人陈先生介绍称,自己之前是一家广告公司的设计总监,公司因为经营不善最近倒闭,失业后一直在求职。自己向一家设计公司投递简历,介绍刚说完,就被HR拒绝了。对方称公司这个职位只招25岁到35岁的人,陈先生36岁年龄不合适,简历看都没有看。

从陈先生晒出的聊天记录可以看到,HR直接拒绝了陈先生的简历发送请求,并回复称:“不好意思阿叔,我们这个岗位年龄要求25——35岁。”

对于被叫阿叔,陈先生颇有些无奈和心酸:“他竟然还叫我阿叔,以前从来没有人这么叫我,这个词在上海算是对有一点年龄辈分的长辈才用的词,他再小也有25岁左右了吧,我现在才36。后来一想他这是在嘲讽我吧,现在就业形势本来就严峻,找工作本来就不容易,还遇到年龄上的调侃,现在真的很难。”

a
airswingman
1 楼
中国人的内斗,举世罕见。🤣🤣🤣🤣🤣 [1评]
一分为二好
2 楼
现在就业形势是雇方市场,用人机构是大爷,求职的是孙子。
天天看报
3 楼
年龄歧视,从政府到基层都是堂而皇之以年龄为限。
铗归来
4 楼
: 老大爷,这词应该用“内卷”哈。
j
jolly11
5 楼
他以为被喊阿叔?这中文水平,拒了不冤 [2评]
刘霍珲
6 楼
放心,用不了十年,雇主们自己就会放弃年龄歧视。
r
roygreat
7 楼
这个句子本身有歧义
低层群众
8 楼
美國也一樣,世界都一樣,許多職業存在年齡歧視問題,有的其實年紀大的會做的更好,可是有的老闆就是喜歡年輕的漂亮女生 [1评]
e
evision
9 楼
所谓的幸福指数世界第一
铗归来
10 楼
应该怎么理解,没看懂。
p
playatom
11 楼
呵呵,嘴巴一张什么话都敢说,欧美找工作3年以上是熟手,9年以上是专家,抢都来不及,都不用自己找,猎头会找上门的,国内好好呆着吧,别妄想国外了 [1评]
s
scottfox2008
12 楼
不知道35岁划线是怎么想的, 以医生为例,中国医学院五年,然后硕士博士五年。 真正能独立从医至少28岁了,就行医七年退休? 还有律师。 即使是工程师,成熟的工程师也要有十年的经验,32岁刚能当团队带头人,工作三年退休? 还有老师,是不是也是35岁后退休?
l
laohu667
13 楼
开一家36岁以上的阿叔广告公司。
l
liuyuanbiming2
14 楼
在天朝,歧视和鄙视是写在每个人的骨子里的。
l
liuyuanbiming2
15 楼
在天朝,每个人都在歧视别人,同时接受着各种歧视。 势利眼很严重。
印度洋孤舟
16 楼
国外抢的意思就是人员资源少 国内人多才使的用人单位慢慢选慢慢挑
a
azkaban
17 楼
说明此公司的产品是面向年轻人的,设计总监需要年轻人来担任,36岁的应该去面试适合自己年龄水平的职位。
走西口
18 楼
墙国歧视严重!在西方,等着给吃官司吧!可怜的给歧视惯了的韭菜。
l
lids
19 楼
因为没本事像某国宰了原住民抢走人家地盘,内部矛盾全部通过外部战争解决,两百多年对外战争,抢劫别人从来不停,外斗不了那就只能自己憋着了
a
airswingman
20 楼
🍻
j
jolly11
21 楼
不好意思啊 叔
k
kaikaikai1984
22 楼
美国还真的没有,招工询问和标注年龄都是违法行为。 [1评]
s
spirithorse
23 楼
不写出来就没歧视了? 天朝至少写出来,让你别在他们那里浪费时间了。
N
Nadal1991
24 楼
只能说现在中国经济不行,就业机会少,就业市场供大于求,有能力还是出国留学比较实际
龙行天下
25 楼
36太老找不到工作,60还是年轻人不能退休
龙行天下
26 楼
有本事去抢,没本事被抢。天朝的领土大多也是抢来的
S
SDcard
27 楼
说的好像你这种黄皮在职场不给白皮歧视一样,哦,当然了,你是无业人员,一般来说,loser都无所事事,心态恶毒,难怪有这么多时间来恶毒咒骂你家祖宗十八代。
H
Hegal.zhang
28 楼
你可能在美国按摩园工作 那那里年龄确实很重要
陷疯稻谷
29 楼
多大点事,当自己是什么天才吗,那也不用跟这种HR计较,继续找呗
崩世光景
30 楼
所以这是不对的,真他妈奴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