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双循环”不是闭关锁国,是防他国封锁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6月12日 11点47分 PT
  返回列表
90288 阅读
87 评论
中时电子报

大国竞争加剧、地缘政治风险升高,中国大陆官方近期多次提醒为“重大考验”做好准备。据香港《星岛日报》报导,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视察内蒙古时明确指出:“‘双循环’不是要闭关锁国,而是当别人不给我们开门的时候,我们自己还能活下去、活得更好。”他重申,要“靠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一些国家要搞霸权、搞垄断,想让我们当附庸跟着跑”,“我们要继续攻坚克难,再上层楼!”

6月5日至8日,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新华社10日发表考察纪实,披露习近平对“双循环”、半导体国产化、新能源产业及复兴之路的看法及判断。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中共中央提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不过部分海外投资者担心此举导致中国大陆经济同世界脱钩。

靠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报导称,7日下午,习近平到访呼和浩特市的中环产业园,参观了太阳能发电板产业发展。他叮嘱说:“内蒙古能源产业长期以煤为主、因煤而生。但是产业太单一不行,多元化发展是方向。”

以太阳能发电板为主力发展的光电产业,是内蒙古新能源产业的一支生力军。产业园内,习近平走进生产线,观看制作太阳能发电板的过程。相关企业人员介绍说:“不仅国内需求旺盛,还远销海外。”展厅内,成绩单摆了一排:2019年首创发布12英寸太阳能硅芯片,推动行业技术向前5至10年,太阳能每度发电成本降低6.8%。现在,正瞄准半导体单晶硅国产化进行科技攻关。

“我们要靠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构建新发展格局来攻克科技难关。”习近平参观时说:“一些国家要搞霸权、搞垄断,想让我们当附庸跟着跑。我们中华民族一定要复兴啊!我们要继续攻坚克难,再上层楼!”

习近平说:“构建国内大循环是为了保证极端情况下国民经济能够正常运行,这同参与国际经济循环是不矛盾的。我们坚定不移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敞开大门搞建设,一起合作实现共赢。”

去年中共二十大以来,中共中央多次提到“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过去一年,中美关系持续紧张,美遏华力度不减,联合盟友对中国大陆发起“芯片战”,并计划限制美企投资中国大陆科技领域。

先要把国内大循环搞好

新华社说,“在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狂风暴雨、惊涛骇浪中,最重要的是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报导引述习近平考察期间说:“构建新发展格局,首先要把国内大循环搞好,这是治本之策。‘双循环’不是要闭关锁国,而是当别人不给我们开门的时候,我们自己还能活下去、活得更好。我们敞开大门,谁来与我们合作都欢迎。经济全球化是大道,大家合作共赢才是最好的。”

n
newreviver
1 楼
猪头被欧美打得鼻青脸肿,只好充胖子了。
b
bigcatf4
2 楼
就事论事,这个说的没错。这样体量的国家本来就可以自我循环发展,有外界交流进步当然好,但是也有备份 美分天天讽刺人家是包子,其实他要是真包子你们倒是好,就可怕在目前的中国独裁政权,非常的聪明,他很有可能在未来10年,做的比民主体制更好让中国更强大
x
xyz99
3 楼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不是吹别人的灯,让自己更光明。是先下手防止他国吹灯
r
roliepolieolie
4 楼
毛时代就是双循环。主要是自力更生,也与亚非拉国家做一些生意。那时中国人生活水平极低,是世界最穷的国家之一。 现在中国又重新回归。
s
shms2001
5 楼
精分脑残指引下的中国前途堪忧
s
shms2001
6 楼
精分脑残执政下的中国前途堪忧
N
NOLA2023
7 楼
嘿嘿,这都就像十年前中国发起一带一路,这就是中国未雨绸缪的远见……美国现在神经错乱才decoupling 否则de-risking, 中国已经满世界合作共赢赚钱?!
e
envy4525
8 楼
嘴上说的一套
七戒
9 楼
此地无银二百五十两!
洋知青
10 楼
bigcatf4 发表评论于 2023-06-11 13:20:03 就事论事,这个说的没错。这样体量的国家本来就可以自我循环发展,有外界交流进步当然好,但是也有备份 美分天天讽刺人家是包子,其实他要是真包子你们倒是好,就可怕在目前的中国独裁政权,非常的聪明,他很有可能在未来10年,做的比民主体制更好让中国更强大 ========================================= 就是,包子好聪明,一个季度就多印了15万亿人民币,相当于1.22倍俄罗斯整年GDP。相当于1.13倍巴西整年GDP,相当于两个阿根庭GDP。就用这些白得的票子,稳定了即将崩塌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消除了外资大量撤离的经济危机,人才啊! 可是以后呢?当年美洲石油大国委內瑞拉就是因为多印票子,成了"坐在金椅子上的乞丐",白白浪费了自己丰富的资源。中国会这样吗?有意思的是,委內瑞拉也出现一个不忘初心的垃圾,把富裕的国家搞成那样。
山龙
11 楼
二楼的五毛是张老九的儿子吧?给习近平唱赞歌也不怕恶心人
c
cowboy62
12 楼
说的比唱的好听,呵呵…. 看看老毛的时代,也是说的比唱的好听,结果全国人民饿肚子,饿死几千万……
l
lio
13 楼
治国就如翻烙饼,随心所欲。一帮奴才跟在皇上的排泄后会说:香! 只有酱缸国人还干这种事情。
网迷
14 楼
他为啥处处带着蔡奇, 就是要蔡奇处处做表率,时时作示范,教其他人怎么做一条狗。 因为做人谁不会,要教人做狗,肯定得有人示范。
涨保田
15 楼
自己拉的自己吃,美曰双循环,结果拉都拉不出来了,又有名词,自主限关,将来和北韩一样,只有一个胖子
s
scbean
16 楼
“双循环”不是闭关锁国,是防他国封锁 ================================= “东升西降,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暴露了你挑战国际秩序的野心!被人封锁是你自找!
旁观者XWY
17 楼
中国的太阳板生产能力占全球80%,习近平的内循环要中国人自己吃下去。内蒙古是生产基地,带个头?
u
unanimous
18 楼
习说话不如放屁
s
scbean
19 楼
bigcatf4 发表评论于 2023-06-11 13:20:03 就事论事,这个说的没错。这样体量的国家本来就可以自我循环发展,有外界交流进步当然好,但是也有备份 美分天天讽刺人家是包子,其实他要是真包子你们倒是好,就可怕在目前的中国独裁政权,非常的聪明,他很有可能在未来10年,做的比民主体制更好让中国更强大 ================= 屁!逻辑不通! 既然这样,就该早关门。关上门蒸包子,香气扑鼻岂不更好?丫瞎折腾了10年,把两位数的发展整成了负数。再努力一把,饿死你丫的!
旧金山叔叔
20 楼
就是,把原来为全世界生产的物资产品都留下,分给中国人,每家每年必须拿走一顿钢,半吨铝,20个打火机,不要不行,至于怎么用,放在哪,自便。国人赢麻了。
B
ButterflyGarden
21 楼
他刚上台的时候,全世界都以学中文为时尚,没过几年就变成过街老鼠。一手好牌打得稀烂讲的就是这种人。
s
shanghai70
22 楼
昏君!
长长的云
23 楼
他的意思是:一切责任都在美方,与他无关。
l
ljcn
24 楼
内循环就内循环呗。反正人类发展到这个阶段,该有的都有了。他一个做皇帝的,不怕没饭吃,金三的国家内循环那么久了,人养得白白胖胖的。苦的是老百姓。
H
Hoosier
25 楼
被害妄想
e
ellamoney
26 楼
内循环,加上北朝鲜,俄爹双循环,欧耶。
亚洲食肉动物
27 楼
为什么别的国家老封锁你?
d
dream_pillow
28 楼
如果真的能“活得更好”,就说明闭关锁国是最佳国策!而且“他国锁国”是在帮助中国过好日子! 说话要讲究逻辑,不能吃自己刚拉出来的屎啊。
r
roliepolieolie
29 楼
它国如何封锁?中国都给世界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别人按照指示去做就行了,哪里会有封锁中国一说?习胖是做贼心虚?
v
viBravo5
30 楼
文章来源: 中时电子报 -> 台湾骗钱媒体
墙头的一朵梨花
31 楼
都撅起了,东升西降了,还怕别的国家封锁?维尼熊真是有点精神分裂症哈。
d
duty
32 楼
看到一帮卢瑟谩骂,说明中国又做对了。
墙头的一朵梨花
33 楼
duty 发表评论于 2023-06-11 15:22:46 看到一帮卢瑟谩骂,说明中国又做对了。 ------------------------------------------------- 打到你的痛点了?杂碎一个。
B
BatBat
34 楼
真好,把有限的力量與資源拿來自己內循环,凡事自己來, 這樣中国永遠只能處於追趕
橡树街12号
35 楼
为什么西方要封锁你?
一条小路
36 楼
沒有人問問,好好地一個國家,為什麼習近平上台就這麼多荒唐事,又閉關鎖國了又外資撤離又經濟下行又疫情泛濫還滿地爛尾。難怪李毅說要換人換政府還要換黨。
非同凡响001
37 楼
有赢麻了
s
seewhatisee
38 楼
為什麼要雙循環?
u
unanimous
39 楼
duty 发表评论于 2023-06-11 15:22:46 看到一帮卢瑟谩骂,说明中国又做对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爱自己国家的人谩骂,不爱国的说风凉话, 比如你
平安之夜
40 楼
西朝鲜。
l
linw
41 楼
小学生的思维你别猜,像 “吹灭别人的灯,并不会让自己更加光明;阻挡别人的路,也不会让自己行得更远” “吃人家的饭砸人家的锅” 等等,这类小儿科的哲理永远达不到毛祖高瞻远瞩的境界。
时光的酒
42 楼
不管大家怎么说,我就是支持刁大大!!! 刁大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希望!总加速师,加油干!
一带一路
43 楼
习包子说什么估计自己过后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一带一路
44 楼
猪再 双循环怎么也是屠宰场的肉
z
zzbb-bzbz
45 楼
比起习近平,邓小平的水平太低了
l
luren_1970
46 楼
恩,把拉出来的屎吃进去是人类未来的发展方向。他国封锁有啥可怕?有了习大大,我们主动封锁全部他国!
京城老炮1950
47 楼
现在所准备的一切,都是为了武统台湾而准备。10年之内中国必定收复台湾。美国武力介入台海战争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这已经在学界和军界达成共识。西方的经济制裁会相继而来,毋庸置疑。但是对世界第一大贸易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来说,冲击力度不会很大。西方对俄罗斯采取了人类有史以来的第一次经济核大战,不仅没有把俄罗斯打趴下,反而越制裁,俄罗斯越有钱。西方媒体最近也不得不承认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已经彻底失败,俄罗斯的经济和财政依然坚挺。对俄罗斯来说都是这样,中国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中国收复台湾,西方只能认可。21世纪人类文明的今天,已经是一个多极世界,不是美国独霸的单极世界。既然是多极世界,各极就要划分出各自的势力范围。难道美国真的为了霸主和老大的地位拼得你死我活,宁可打一场毁灭人类的第三次世界核大战吗?美国精英们有那么傻吗?
m
markLA
48 楼
bigcatf4 发表评论于 2023-06-11 13:20:03 就事论事,这个说的没错。这样体量的国家本来就可以自我循环发展,有外界交流进步当然好,但是也有备份 美分天天讽刺人家是包子,其实他要是真包子你们倒是好,就可怕在目前的中国独裁政权,非常的聪明,他很有可能在未来10年,做的比民主体制更好让中国更强大 ============== 就习猪头这猪脑,这文盲,你的白日梦注定就是个梦,自从习猪头主政后,除了政治运动和造神运动,经济江河日下,一塌糊涂,以烂尾帝著称 你们这些粉红,除了情怀和民粹,真的很弱智和无知,洗洗睡吧
m
markLA
49 楼
duty 发表评论于 2023-06-11 15:22:46看到一帮卢瑟谩骂,说明中国又做对了。 ======== 很好,那就继续,别停,加速,哈哈哈哈前面万丈深渊,车毁人亡,正在向你和你的党妈,习猪头招手
一带一路
50 楼
通商宽衣再主政十年,未来十年就是共产主义的到来。
駁奴刀
51 楼
這話說的沒毛病,事實就是如此。 西人弱華之心不死,恨國黨們應該也要認同。 愛中國方式和意識形態可以不同,但至少不能崇洋媚外賣祖宗。
周8皮
52 楼
“双循环”听上有深度,有内涵,说白了,跟70多年前没有任何的不同。 耄太祖也没说自己是闭关锁国啊。从始至终,打的旗号不就是“以米帝为首的帝国主义对我仇视和封锁”么? 差别是,翠主席没有耄的威望和神话地位,能让习粉像耄粉那般至癫至狂;70多年前除了少数见过世面的人,大家从出生就圈在看不到外面的铁皮黑屋子里;今天,铁屋子的窗户虽然就曾今开过那么一点点,但再也完全关不上了。
C
Carnivale
53 楼
马列,共产党也是西方的,算不算崇洋媚外卖祖宗?
l
lthy
54 楼
当年老毛为当共产老大,不惜与毛子闹掰,被共产大家庭断供脱钩后搞起了内循环,结果俄死几千万人,现在烂尾帝为当世界老大,不惜与西方闹掰,被西方断供脱钩后同样搞起了内循环,结果能好吗?
c
cacu
55 楼
人其实说得也不错。
R
Radianz
56 楼
一个十里路,二百斤不换肩的固执小学毕业生,只几年功夫就把国运折腾没了。十四亿人带沟里去了。 这种事只能发生在独裁国家。
老李子
57 楼
好好的一个中国现在被包子给祸害的。
争争日上
58 楼
不懂经济瞎搞, 不懂低调搞高调, 不听小平要逞强, 不能全怪人家封你. 他就是再能耐, 也管不了你和谁做朋友吧. 看看现在中国, 只有几个流氓国家是朋友, 是不是也该反思一下自己了
a
aliyvia
59 楼
没了共产党也是个人,先从做个人开始
駁奴刀
60 楼
马列,共产党也是西方的,算不算崇洋媚外卖祖宗? ---------------------------------------------- 老活在歷史里,你只會自己憋死自己,較勁及恨國改變不了你什麼。 你如果還被允許回到這片土地,那就回來看看,哪裡還有什麼馬列西方的痕跡。
C
Carnivale
61 楼
不是较劲,是哪一个说要不忘初心的?共党的初心是什么?
洋知青
62 楼
駁奴刀 发表评论于 2023-06-11 19:36:30 马列,共产党也是西方的,算不算崇洋媚外卖祖宗? ---------------------------------------------- 老活在歷史里,你只會自己憋死自己,較勁及恨國改變不了你什麼。 你如果還被允許回到這片土地,那就回來看看,哪裡還有什麼馬列西方的痕跡。 ==================================== 写繁体字的二傻知道光腚皇的初心是个什么玩意儿吗?你是不是讽刺你们皇帝还活在过去?
洋知青
63 楼
小傻红: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美国佬:怎么复兴? 小傻红:当然是伟大领袖主导一切了,那是一尊的皇帝梦! 美国佬:不是说中国梦吗?和一尊有什么关系? 小傻红:一尊就是中国,一尊代表中华民族。 美国佬:那他疯了,病了,老年痴呆怎么办? 小傻红:皇帝疯了也英明,痴呆也伟大! 美国佬:那中国还有前途吗? 小傻红:伟大领袖的前途就是中国的前途。屁民死一半,中国照样是胜利者。这可是前皇帝毛泽东说的。 美国佬:皇帝死了怎么办?中国就不复兴了吗? 小傻红:皇储早就准备好了,实在不行不还有女皇吗? 美国佬:还有一问,中华民族复兴借用西方淘汰的马列主义吗? 小傻红:那是新皇的初心。皇权在中国太臭了,披上马列马甲才所向无敌。 美国佬:好象马列也被全世界淘汰了呀? 小傻红:负负得正,俩垃圾结合世界无敌,东升西降。 美国佬:祝你们好运!
洋知青
64 楼
资本家:资本主义比封建先进。 小傻红:社会主义更先进,马克思,列宁说的。 资本家:社会主义有万岁,有一尊,有永久执政,有一锤定音,这和封建皇帝有何区别? 小傻红:封建皇帝披上马列马甲就先进了。 资本家:马列也腐朽啊,全世界都淘汰了。 小傻红:俩腐朽加在一起就是先进制度,神奇吧? 资本家:是很神奇,不过世界上有成功的吗? 小傻红:中国就是啊,世界第二,东升西落。 资本家:那是前朝的成就,和俩腐朽有关吗? 小傻红:现在是一尊皇帝当政,所以成就就是一尊的。 资本家:你们不是说前朝是资本主义吗,把成就揽到自己身上还要不要脸。 小傻红:皇权加马列的最大特点就是不要脸。
走遍北美的小猫
65 楼
循环需要的是线路通畅,没有脏东西堵了,也没有中间塌了,才能循环的起来。循环的核心动力,需要强劲健康,才能让循环往复。包子就是添堵和塌方的标准思维,如何循环?包子还是志大才疏的典型,如何能成为推动循环的动力源。什么都没有,怎么循环?
m
markLA
66 楼
駁奴刀 发表评论于 2023-06-11 19:36:30马列,共产党也是西方的,算不算崇洋媚外卖祖宗? ============ 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祖宗?!你这个爱国贼很可以回去马褂小脚年代,也很可以把你发帖的电脑、手机都扔掉,那些都是西方的发明西方的专利,你最好就是滚回原始社会大非洲,那才是你真正的老祖宗。CNMB
加国红枫
67 楼
不管大家怎么说,我就是支持刁大大!!! 刁大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希望!总加速师,加油干! =============================== +10000 符合俺的预期! 哈哈哈哈哈哈
n
nanoptics
68 楼
习主席博览书名,新词层出不穷,全世界跟不上您的步伐啊
5
54188-中国
69 楼
小学水平的光屁股习皇自己都不知到在说什么; 经常讲几句云山雾罩,似是而非,空洞乏味,模棱两可的词句欺骗人民; 光屁股习皇以为中国人民都与他一样,是头猪。 “轻关易道,通商宽农” 是促进经济发展,国力大增,励精图治、修明内政的重要政策;尤其中国是几千年的怏怏农业大国,农---是社会发展的根本,是经济发展的根本..... 光屁股习皇根本不懂,也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宽农”。 邓公改革开放的成果让光屁股习皇挥霍殆尽了。 光屁股习皇真是中国人民的悲哀; 是历史的悲哀。
l
longtuying
70 楼
习近平只要一说话,五分恨国党马上各种污言秽语,说明中国又做对了,他们的美爹最近又被窝脖了,拿中国没招儿,气得跳脚,眼看美爹-天天烂下去,中国又一天天好起来。心里恨呢
真好白相
71 楼
加速加速,继续加速!
山龙
72 楼
楼下的龙秃鹰,不管是反习的还是舔习的,在这里都有评论权,而在中共国你只能看到舔习的根本看不到反习的,可能是你不习惯吧。至于中共国跟美国谁一天天烂下去谁一天天好起来,也不是你这个反美虫且能够下结论的 当然你可以意淫,那是你的自由
一只熊
73 楼
求锤得锤嘛。enjoy
小尘埃
74 楼
‘双循环’不是要闭关锁国,而是当别人不给我们开门的时候,我们自己还能活下去、活得更好。 ========== 既然自己干还能活得更好,干脆就只搞内循环好了,省得世界“拖累”了墙国的发展!
f
futufutu
75 楼
小尘埃 发表评论于 2023-06-11 22:48:38 ‘双循环’不是要闭关锁国,而是当别人不给我们开门的时候,我们自己还能活下去、活得更好。 ========== 既然自己干还能活得更好,干脆就只搞内循环好了,省得世界“拖累”了墙国的发展! ========== 世界可以变得更好,对吧?
马年生
76 楼
中国经济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的重要引擎,老美瞎嚷嚷了半天脱钩也脱不了。特斯拉和英伟达等美国大企业老板当全世界的面打拜登耳光,加大在华投资和技术合作。
h
henry008
77 楼
双循环就是上下循环,循环两次。
一带一路
78 楼
中国不是习包子,恨包子党不是恨中国,语文学学好,小学生!
F
Firefox01
79 楼
观” 涨保田 发表评论于 2023-06-11 14:10:00” 有感: 他那几位替身,也必须是胖子,不然做不了替身。
I
Indignant
80 楼
不喜欢土皇帝恋栈不走, 任人唯亲。不过,但就双循环这件事上,我还是赞同的。当别人卡脖子,拉邦结派,试图重造印太供应链时,自己想法自救,无可厚非。
羿
羿射九日
81 楼
一看就是可与老毛比肩的存在,就是生不逢时,现在网约车,快递小哥平均都是大学毕业啊。
视角
82 楼
最讨厌就是随便给别人贴标签,无毛五分的,这里是北美,言论自由,不想听不同的观点,回国更适合你。 山龙 发表评论于 2023-06-11 13:58:00 二楼的五毛是张老九的儿子吧?给习近平唱赞歌也不怕恶心人
D
Deepspace_01
83 楼
你要是正常好好的。人家凭啥封锁你?自作孽不可活。
马年生
84 楼
提防疯狗。
西
西岸-影
85 楼
其实就是降低经济对外贸的进出口数量的依赖。 日本当年就是因为属于出口导向的经济,广场协议迫使日元客观上升值,就让日本出口大大降低,经济模式受到伤害,进入三十年的滞涨。 挖坑填坑都能形成GDP,何况一个国家内部的经济循环?这事情取决于国内市场的规模是不是足够大。这个模式属于“保底”的概念,并不是最优,类似国企在中国的存在,目的是实现保底,而不是因为国企效率更高。
生肖迷宫
86 楼
大号朝鲜对世界来说是个祸害
D
DOC2006
87 楼
啥内循环,不就是毛泽东当年搞的“自力更生 艰苦奋斗”, 然后饿死几千万人? 你自己内循环要是能搞得好,那还参加WTO搞什么呢?不就是当时经济已经破产,不得不向世界开放大门? 习大大睁眼说瞎话真是一套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