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即将离去 特朗普主义即将到来 他警醒了美国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11月7日 22点18分 PT
  返回列表
54531 阅读
103 评论
Andrew Sullivan

核心提要

大选后更准确的出口民调*数据显示,美国人民对两党极化政治说不,美国社会有望挣脱极右与极左的泥潭。

本文中“特朗普主义”(Trumpism)是指特朗普选民支持的政策的集合体,是一种具正当性的政治力量,不同于主流媒体里通常的“反智”、“种族主义”的脸谱化标签。当前的新式共和党,和英国的新式托利党很像:国家主义,文化上保守,面向资本主义的失败者和部分胜利者,略带一些保护主义和孤立主义倾向。

警醒媒体误导了民主党人,使其误读了整个国家。数据表明,警醒主义关于美国的“压迫”叙事仅仅是精英群体的利基(niche)信仰,左翼份子既不能用霸凌手段让选民放弃自由民主的核心原则,也无法用金钱来购买他们的服从。

拜登没有远大的个人抱负,与参议院联系紧密,他由理智的中间选民选出,同时也受到左翼的制约。如果我们更务实,更少情绪化,那我们就能前行。如果我们能够在这个时刻彼此倾听,尤其是倾听那些观点被我们鄙夷、身份被我们惧怕的人,一切就会变好。

“美国人民的智慧”是个吓人的陈词滥调,每隔四年,大选获胜方的支持者们都会搬出这样的虔诚鸡汤。但从我们目前能够了解的情况看,2020年选举复杂而接近的结果的确体现了美国的现状,不论好坏,它显示出社会的理智,打碎了共和党人与民主党人的漫画形象(caricatures)和一厢情愿,也让我在这纷乱的一周里非常安宁。

关键的一点是唐纳德·J·特朗普被击败了。他只能干一届。这绝不是必然之事。这场竞选中投票率惊人,双方都发动了前所未有数量的选民,共和党表现大大好于预期,在众议院还扳回了不少席位,然而特朗普输了。足够数量的摇摆选民和温和共和党人选择了拜登。我们再不用担忧这位疯子在国家生活中心再待四年。

可以舒口气,深呼吸,欣喜。特朗普完结了。

他不会认输。他也不能认输,不然他会心理崩溃。星期四晚上,他仍然在胡言乱语,但很明显他已经精疲力竭、悲伤失落、失去了理智,完全不适合他的总统职位。他不断重复着谎言,就像Tumblr网站上的醉汉一样散布阴谋论。他毫无根据地说:“他们想偷走选举,他们在作弊,我们不能让他们得逞。”

今天早晨,我们看到他的这条推文:“依据合法选票我轻松赢得了美国总统选举。观察员们被阻止用任何形式监督选举,因此,这段时间里的选票必须被当作非法选票。该由美国最高法院判决!”直白地说,这是一种精神疾病。全国各处选举观察员完全被禁止尽职完全是一种幻想。大量选票能够忽然被定为“非法”也属于疯狂。选举日过后的点票是“发现”选票,同样如此。这种荒诞绝望失去理智的幻想,表明他对“责任”一词毫无理解。

换句话说,唐纳德·特朗普现在的所作所为正好表明他必须被击败。在他这里,具体政策已经无关紧要了。有着这样一位失去理智、完全无能、精神不稳的总统,任何严肃的民主制度都无法存活。

但是特朗普主义(Trumpism)呢?它在大选里的表现超过了所有人的预期。选票上大批共和党候选人得票都高过了他们名义上的领袖。在这个公共卫生危机和经济衰退大环境下,共和党在众议院扳回了实在的席位,也很可能保住参议院多数,这意味着拜登任何真正进步主义(progressive)的抱负都没戏了。乡村投票率蔚为壮观,或许是因为特朗普在选战尾声时一系列热闹非凡的大型集会。这和我几周前幻想的拜登大胜相去甚远。可以说,美国人民像外科手术似的移除了一位发狂的总统,但是却肯定了他的本质政策。在可以展望的未来,特朗普的核心讯息已经深深地烙在共和党身上,并且重置了美国政治。如果特朗普有理智的话,他应该如此描述自己的成功,优雅地离开,并成为操纵自己党派的幕后大佬。当然,他并不理智。

他的影响是无可否认的。新保守主义(neoconservatism)完结了;曾经作为保守主义核心原则的全球化完结了;认可或默许大规模无限制移民的那种保守主义也完结了。

这星期确立的新式共和党,和英国的新式托利党很像:国家主义,文化上保守,面向资本主义的失败者和部分胜利者,略带一些保护主义和孤立主义倾向。它是保守主义大旗下新自由主义(neoliberalism)胜利的意外后果的自然反应。而且它使用的语言能够被美国劳工阶层理解,不带那些高教育精英发明的各种警醒主义新词汇。在我看来,这个配方和选民同盟远比现在深度分裂的民主党来得更稳健。

这是过去我对特朗普吸引力的认识误区,我误解了为什么很多正派人士会支持这样一位民主规范的粗暴践踏者。他们很多人不够重视特朗普对制度的威胁。他们把特朗普对民主制度的攻击视为无用的喧嚣。他们习惯了这种废话,把自由民主制度视为理所当然,因此不对未来有什么担忧。作家Jamie Kirchick写道,特朗普说过的话只要在前面加这样一句引语就都合乎情理了:“现在,来自皇后区的唐尼,轮到你了。”(注:这是广播节目里听众发言前主持人的介绍语。)很多人对特朗普都是这样的视角,所以不认为有什么值得一惊一乍之处。他们并不认可他的疯狂一面,而是看到背后的东西。在我看来他们太过随意,但我并不认为他们中有多少恶意的极端主义者,或者他们看不到特朗普的丑恶人格。

如果不是新冠病毒导致衰退,人们享受的经济回报很可能能够让特朗普取得大胜。今年最具揭示力的一项民调结果(如下图示)是里根问过的著名问题:“你现在过得比四年前更好吗?”在过去的连任竞选中,里根只获得44%的肯定答复就取得大胜,乔治·W·布什获得47%,奥巴马获得45%,他们都赢得了连任。对特朗普,高达56%的人说他们现在过得比他刚上任时更好,这样的基本面按道理应该会带给他一场大胜,然而他却输了。这告诉我们,美国人对特朗普不胜任总统职位这一点很明白,即使他们对自己的生活感觉很好。

选举结果对警醒左派意识形态的否定也是毫无疑义的。

夏天发生的骚乱让很多人厌烦。

美联社举行的出口民调VoteCast Survey[1]显示,88%的特朗普选民认为这是一个因素。

关于警察与刑事司法,特朗普领先拜登(46%比43%)。

在过去五年里,民主党一直在对我们说,特朗普和他的支持者都是白人至上主义者。

用Ta-Nehisi Coates的话说,特朗普是“第一位‘白人’总统”,当今所有少数族裔都在遭受现代版三K党的攻击。

然而,共和党获得少数族裔选票的比例达到1960年以来的最高点。

难怪Charles Blow的头要爆炸(注:Blow在纽约时报发表文章《出口民调显示白人父权的威力:有些历来受压迫的人占到了压迫者一方》试图解释这一现象)。

人们还在仔细研究出口民调[2],但从现在的数据看,在黑人、拉美裔、同性恋和亚裔人群中,特朗普的支持度比起四年前显著增加了。12%的黑人(包括18%的黑人男性)支持这位左派认定的“白人至上主义者”;32%的拉美裔支持这位将移民儿童关进笼子的总统,导致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和德克萨斯胜出。31%的亚裔和28%的同性恋与跨性别选民也支持特朗普。他在同性恋群体的支持率翻了倍!这些事实强有力地驳斥了身份政治里对个体该如何投票的粗陋假设。

为什么忍受了四年特朗普的少数群体会右转?首先,很多人拒绝接受精英媒体灌输的叙事,也即,特朗普的核心吸引力在于种族主义。他们看到的是更复杂的图景。比如,我怀疑很多黑人对“裁减警局经费”很担忧,而且对创纪录低失业率导致的经济状况好转感到满意,当然,这是在新冠疫情之前。很多拉美裔合法移民,并不喜欢持续的大规模移民,而且在社会议题上倾向保守,这让很多左派百思不解。越来越多的亚裔将警醒主义视为他们子女获得公平教育机会的阻碍。很多同性恋投票选择是基于各种不同的议题,因为最高法院已经基本解决了他们的公民权利问题。

当然,非白人选民和性少数群体仍然大部分支持民主党。但少数群体中出现这个保守派联盟是个极为有趣的现象,而且,它也完完全全地驳斥了种族批判理论(critical race theory)对少数群体该如何感受的论断。性别不均也是如此。差距的确存在,但并不是我们被引导认定的那样是个鸿沟。我们不停地被灌输,美国今天的女性生活在压迫、骚扰、暴力和厌女症的恶梦中,而那个唐纳德·“抓pussy”·特朗普无疑是最真切的体现。然而白人女性有55%支持特朗普(43%支持拜登)。对于没有大学学历的白人女性,这可以说是面临男性捕猎的最脆弱群体,特朗普获得了60%的支持。这次大选可不是愤怒的浪潮;它说明在2020年,很多很多女性并不买左派父权主义概念的帐,或者认为它并不比其它很多议题更重要。

我们来看加利福尼亚,美国最左倾的州之一,而且少数族裔已经占了多数。在经过几个月不间断的抵制“白人至上”的宣传之后,那个允许公立机构公开基于种族进行区别对待的提案(指Prop 16)被大比分否决。同样,试图管控零工经济(gig economy)和增加房租管控都失败了(指Prop 22通过,Prop 21否决)。同化(assimilation)与经济成功对拉美裔的吸引力,并不是像种族批判理论家声称的那样是为了获得“近附白人”(white-adjacency)的好处,而只不过是他们之前许多代移民共同走过的美国之路。

值得强调的一点是,几乎所有的精英与所有的民调机构都被民调误导了。在如此高的投票率环境下,特朗普选民同盟的坚韧让我惊讶;这也打破了左派人士的另一个思想框架,也就是投票人越多对左派越有利。对于新冠的政治影响我的惊讶要少一些。认为特朗普的防疫失败会导致大量反对选票的人误判了形势。很多美国人希望翻篇了;他们厌倦了封禁和限制;他们对虚假宽慰的接受度超过了我们的估计。的确,特朗普在最近新冠爆发的地区获得了压倒性的支持。民主党人需要少花些时间寻找人口结构变化和新冠疫情这样的外生(exogenous)因素,多花些时间去说理为什么应该采取更左倾的经济政策,同时抛弃警醒文化的疯狂。

民调机构这次虽然试图修正四年前的失误,但仍然漏过了一大群“害羞”特朗普选民。但问题是为什么?为什么人们不愿对民调机构说真话?当今最敏锐的政治学家之一Eric Kaufmann指出,民调漏过的特朗普选民群体是那些受过高等教育的白人。他怀疑这些人不敢告诉别人自己的投票倾向。毕竟,“45%的拥有学位的共和党人说,公开自己的观点会影响到自己的事业,而这样的民主党人只有23%。”

那些没有大学学历的白人特朗普支持者自我禁忌较少,民调对他们把握准确,但是民调对拥有大学学历的白人错得离谱:“出口民调显示特朗普在拥有大学学历的白人中的支持度是49%比49%,其中女性部分甚至是50%比49%!对拥有大学学历的白人,选前民调错了26到31个百分点。”警醒文化疏远了高教育白人群体,也让他们中更多人投了特朗普,远超所有人的预期。警醒媒体的问题在于它们误导了民主党人,使其误读了整个国家。

这就是我指的空气清晰了,我们看到了美国人真正想法的冰冷坚实的调查数据。纽约时报等对美国的警醒主义叙事(narrative)是,几个世纪以来顺性别异性恋白人男性(cis white straight men)对少数群体与女性进行窒息性压迫。数据表明这种叙事仅仅是精英群体的利基(niche)信仰,它在学院气泡里被发明出来,然后用霸凌和羞辱强加于人(如果可能的话,也包括解雇异议者)。我们中间拒绝低头的那些人,得知我们并非疯狂、邪恶或偏执,而且得到大量美国公民的支持,这很有些满足感。

民主党在许多参议员竞选中金钱优势巨大但仍然输掉了。对于加州的Prop 16,支持这个在公立机构恢复种族歧视提案的活动人士,花的钱是对手的14倍!这场选举表明,左翼份子既不能用霸凌手段让选民放弃自由民主的核心原则,也无法用金钱来购买他们的服从。

事实让我们看清:我们是一个分裂但紧密的国家,虽然在文化和社会议题上越走越远,并被左右极端份子所利用,但从根本上我们仍然是理智的。美国人民并不想要一场革命,但也意识到不该让特朗普做国家首脑。美国人民移除了这个疯子,剪除了警醒主义的毒牙,选出了杂若星辰的政治力量进入华盛顿;虽然这让谁都不满意,但这不要紧。

美国是一个辽阔复杂的国度,我们选出的代表也很准确地反映出这一点。这是民主成功而非失败的标志。在这个国度里,如果我们消除那些被极左煽动、被特朗普恶化的极化与歇斯底里,左与右的中间仍然存在着妥协的空间。现在,我们的候任总统既没有远大的个人抱负,也与他急需支持的参议院保持着深度关系,他由理智的中间选民选出,同时也受到左翼的制约。如果我们更务实,更少情绪化,那我们就能前行。拜登得益于黑人选民中的温和派在初选中胜出,现在他又依靠宽广的选民联盟赢得大选。我们有交易需要做,有政治需要谈。如果我们能够在这个时刻彼此倾听,尤其是倾听那些观点被我们鄙夷、身份被我们惧怕的人,一切就会变好。

现在狂人已完。虽然仍需很多努力避免他做更大的破坏,但他已经玩完。共和国会幸存,尽管伤痕累累,但它会幸存。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一些优雅,美国就能够开始疗愈。

背景介绍

本文中多次提及的“出口民调”(exit poll),是美国专业媒体在大选日进行的一种大规模专业性民调,由于它的匿名性和代表性远远好于普通民调,因此可以作为值得信赖的基础数据集。有成熟可靠的方法进行样本修正

来防止可能的样本偏差(比如当日投票vs邮寄投票)。

原作者简介

Andrew Sullivan:《时代》杂志称其为美国的“首席博主”(“blogger-in-chief”);《纽约时报》最近的人物专访文章副标题称其为“过去三十年最有影响力的记者之一”。2020年7月,他从《New York》杂志离职,在substack平台恢复他著名的The Dish博客周刊。笔者获得了他的新博文的中文翻译授权,将会在本公共号发布一系列他的文章的翻译。

世事沧桑
1 楼
支持拜登的人并没有川粉那样的狂热。拜登只是一个短暂的过度人物,没有人把所有希望寄托在拜登身上,只是希望:1,川普下台,2,在拜登的过渡之后美国的两党政治全面转到更年轻和更健康的力量身上。
X
XC11
2 楼
这是我见到的最理智的分析文章
看帖说话
3 楼
谁说川普再见不着一尊,他还有买卖在中国呢,转身又是老朋友了
c
cowwoman
4 楼
感谢特朗普让世界人民看了一出精彩纷呈的好戏。没有特朗普,不可能彰显拜登的胜出。特朗普是反面角色的无冕之王,好莱坞和全世界人民感谢特朗普。特朗普走好!
咏月
5 楼
美国的极左和极右,思维本质上其实是一样的, 是一样的疯狂不可理喻; 就如同海外华人中的川粉,其实与五毛的思维是一样的,也一样对西方民主自由的价值观没有任何理解,同样的疯狂崇拜强权。
l
ljcn
6 楼
川普就是华盛顿沼泽昙花一现的生物。沼泽继续稀烂下去,时至今日,普通屁民不配看到不说美丽,至少是不一样的事物。当初建国先贤们制定宪法时,无论如何不会预料到250年后的美国会变成这个样子,这是美国的悲哀。
何西2017
7 楼
有同感,四年前选川普,并不深入了解其人,相信党派交替对美国政局和避免权力集团过度集中,四年时间川普性格缺陷是明摆出来的,选其下台是美国全方面的,滨州变蓝也是共和党内调整需要,疫情以来包括这次竞选共和党被川普直接利益集团绑架了,比如蓬佩奥,班农,等。
远方的湖
8 楼
美国大选已进入最后阶段,鹿死谁手尚难知晓。看上去是民主共和两大阵营,其实真正对垒的是美国的老百姓和华尔街,他们的代表就是川普和拜登。 川普的行事风格和语言尺度让人难猜究竟,但他的政策是清清楚楚的: 1. 争取和全球主要贸易伙伴达到基本贸易平衡,不惜以关税来缩减逆差; 2. 对美国跨国企业国外生产返销美国的产品征税; 3. 阻止大规模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4. 在国内推出大规模基本建设项目; 5. 在国外缩减非关键的军事介入规模,寻求和平的机会。 这些政策都是为了美国国家和老百姓的利益,虽然有些由于各种阻挠,进展不如人意。
远方的湖
9 楼
川普对华尔街并不过分,还给美国企业减税,鼓励它们把资金撤回国内,在国内投资发展;只是要抑制华尔街无节制的贪婪,以牺牲美国国家利益和民众的工作机会来大发横财。 但华尔街根本不接受这样的要求,也不能容忍其意愿受到妨碍,决意要把川普拉下马。值此大选良机,它们动员一切力量,采取各种手段。打头阵的就是各大主流媒体。 这些不顾羞耻的主流媒体全方位地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因为大家都知道:华尔街的能量再大,面对众多的民众也无可奈何。唯有把水搅浑,让选民难分东西,把川普的政策说成是损害美国国家和民众利益的,才能有乱中取胜的机会。 这就是我们现在所看到的。 这些主流媒体已经出卖了自己的灵魂,从而把自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02/11/2020)
k
kankanwo
10 楼
对一个为了利益可以给罪犯下跪。养了一屋子垃圾子孙的无能政客如此崇拜的人。轻点说是没有原则。重点说是没有价值和道义的底线。 这个社会真让人失望。
P
P152
11 楼
当今乱世,美国急需一个强势总统,如同二战时期的丘吉尔,带领美国走出困境,不幸的是,这个拜登弱得不能再弱,竞选总统竟然藏在basement,不敢见人,让媒体替他挡驾。指着谁也指不上拜登。 如果拜登最后当选总统,美国将真正陷入危机,极有可能涌现出一个或数个极端狂热分子,利用working class对选举结果的极度不满,煽动民粹主义,使国家走向极端。不要小瞧这股政治势力,他们是共和党的基本盘,有着共和党的共性:老实,顾家,遵守规则,不轻易上街抗议游行,不愿意表达自己的政治倾向(这是民调不准的主要原因),一旦这种人被激怒,其爆发力,破坏力却不是那些上街烧几个建筑物,抢几家商店的民主党小混混的破坏力所能比拟的。 虽然川普身上有某些的特征,但他实际上并不是民粹极端主义者,他大可以利用现在自己支持者的愤怒情绪,鼓动他们上街游行抗议,假如川普现在呼吁支持者上街抗议,矛盾很可能会迅速激化,形势将迅速失去控制,而且民主党的支持者的反制游行即便有也远不能与川普的支持者的游行在规模,力度上相比,但川普并没有这么做,到目前为止,他还是在体制内通过法律途径抗争,这足以证明他并不是一个民粹极端主义者,不管他身上有多少性格缺陷,在丘吉尔,里根式的强人出现之前,他是目前能带领美国走出泥潭的最好人选。
我不是愤青01
12 楼
反川普的文章大多数都比较理性,只有支持川普的才比较狂热,一叶障目,认为川普做了很多事情,但是不知道那些事情深远的有害的影响
P
P152
13 楼
续上。。。 矛盾很可能会迅速激化,形势将迅速失去控制,而且民主党的支持者的反制游行即便有也远不能与川普的支持者的游行在规模,力度上相比,但川普并没有这么做,到目前为止,他还是在体制内通过法律途径抗争,这足以证明他并不是一个民粹极端主义者,不管他身上有多少性格缺陷,在丘吉尔,里根式的强人出现之前,他是目前能带领美国走出泥潭的最好人选。
c
chinesegod3
14 楼
川普只是动了华盛顿的swamp的奶酪,swamp想把他逐出华盛顿而已,现在的美国制度已经和美国先贤设计的时候的效果相差太远,主要没有意料到全球化信息革命的兴起。
h
hppyny
15 楼
预测此次大选会一波三折:首先川普领先,然后拜登靠舞弊反超,最后川普靠反舞弊取得胜利,正义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天意难违,结局已经隐含在他们的名字里:川普的英文名字意思是胜利,拜登终究是败等。
P
Panda-2020
16 楼
美国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a
anchoret98
17 楼
極左終於明白他們的瘋狂同樣令人厭惡,開始反思那些混蛋政策。 很好!
C
Changshi
18 楼
还说支持白等的不狂热。那是因为白等身上没一点值得别人有热情的东西。就一个痴呆的一无所成的老政客。一看见他不瞌睡的都瞌睡了。
最好的
19 楼
好文
C
Changshi
20 楼
左派政策祸国殃民。不顾及子孙。trump 为这个国家清史留名
云白天蓝
21 楼
拜登上台打开边界欢迎穆斯林和非法移民,把美国变成法国比利时,到时候人家喊着真主伟大割人脖子的时候别像911以后问为什么了,自己选的!
L
LLC
22 楼
这就是系统性选举舞弊的一次胜利。利用疫情大规模邮寄选票,像宾州还不要求核对签名,阻止观察员观察,票从哪里来都没有人知道。选举当日特朗普还领先很多过了一晚一下子多出几百万票全部是投给白灯的。
h
houshu
23 楼
Let triumphalism to defeat trumplism!
照妖镜007
24 楼
P152 发表评论于 2020-11-07 10:01:24 当今乱世,美国急需一个强势总统,如同二战时期的丘吉尔, *********** 为啥不是希特勒呢?
D
Deepspace_01
25 楼
川普的混蛋是他人看起来混蛋,但政策很好。民主党的混蛋是人看起来很好,但政策混蛋。
青松客
26 楼
终于又可以看到这种有深度有内涵,不偏激的文章了。事实证明大多数美国人还是理智的,美国的制度还是成功的,这种制度能够阻止国家偏向极左或者极右
大叔一枚
27 楼
这篇文章写的很牛。
L
Leah_lee
28 楼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0-11-07 10:27:23 川普的混蛋是他人看起来混蛋,但政策很好。民主党的混蛋是人看起来很好,但政策混蛋 ========= 精辟
大大媳
29 楼
想让床铺胜,就用名字的英文谐音;想要拜登输,有得按中文来。跟你们的大统领一样,红州的都是legal的选票,蓝州的都作弊。嫡传的精神胜利法。 ------------------------------------------------------------------------------------------------------------ hppyny 发表评论于 2020-11-07 10:13:00 预测此次大选会一波三折:首先川普领先,然后拜登靠舞弊反超,最后川普靠反舞弊取得胜利,正义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天意难违,结局已经隐含在他们的名字里:川普的英文名字意思是胜利,拜登终究是败等。
o
orchid
30 楼
社会主义将席卷北美,是欢呼还是自由之死?? 大选系统作弊本就是违宪和犯罪,楼下的去看看参与点票的中国人发的受访视频和网上的采访其他更多人的视频然后再来说话。骂人的家伙没资格在这里放声你们不配!
h
hppyny
31 楼
川普反共,所以按英文来,拜登亲共,所以要按中文来。
h
hppyny
32 楼
只要选举没有舞弊,谁当选都可以接受,但这次选举有严重选举作弊嫌疑,通过这次选举来测试选举的公正性,如果不公正能纠正,是个比谁当选更重要的事。
D
Deepspace_01
33 楼
这次大选的弊病是邮寄选票没有同时开票,且中间停下等,且缓慢。这是灌水的标准操作。应该同时开票。如果邮寄选票未到,在地投票也不能开。美国这么有民主经验的国家犯这种低等错误,让人深思。
何西2017
34 楼
Deepspace_01 较真儿,记得秋色如画、Xingyi也是纠结在一个问题上不停,就是走不出来
b
bellwa
35 楼
床铺该收铺盖卷走人了,原本就是开赌场破产多次的,愿赌服输。输不起就别玩,别老赖在那儿等众人喊Dump Trump!
m
maolaomao
36 楼
很好的文章!
无极1
37 楼
一个靠选举为立身之本的国家,却不能保证公正选举,不能预防系统性舞弊。 鼓励用打砸抢说话,那么这个社会怎么能保证不走向平均主义和社会主义? 舞弊和暴力执政,公信力何在???
k
kankanwo
38 楼
愚民实在是太多 。 一个多年来用纳税人的钱为自己养票仓没有任何底线的政党居然有这么多拥护者。 如果你靠福利度日可以理解。如果不是,真为你的认知能力担忧。 等着民主党给你好好上一课。
L
LLC
39 楼
川普以前的话都说对了。他说媒体现在整天Covid Covid,选举日后就不会再说Covid了,现在你还见有报导吗?这就是他们设计的一整个系统操纵选举。用疫情恐吓选民,又用疫情为借口广泛邮寄选票,然后又有借口,不能靠近监督点票。民主就让他们这样腐蚀了。
无极1
40 楼
公平公正的选举,我们都可以接受任何选举结果,但是公开舞弊,太无耻
行者陌言
41 楼
如果川普得票领先, 美国现在 肯定会有全国性的打砸抢烧. 现在美国就要由两个精力, 能力魄力和品德都不堪的人掌舵. 德不配位 必有灾殃, 大家buckle up!
L
LLC
42 楼
无极1 发表评论于 2020-11-07 11:05:18 一个靠选举为立身之本的国家,却不能保证公正选举,不能预防系统性舞弊。 鼓励用打砸抢说话,那么这个社会怎么能保证不走向平均主义和社会主义? 舞弊和暴力执政,公信力何在??? +++++++++++++++++++++++= +100
我不再沉默
43 楼
一群光喊文革口号的人,对民主的最主要的原则置之不顾,以标签来决定胜负,只能说,你们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沉默的大多数发言了,自说自话只能让人觉得可怜。
N
NewDecade20
44 楼
川粉酸葡萄心理又出来搞事情了。 高考考不上怪大学和考上的作弊。 无理取闹。 老实老实四年吧。
p
pennsylvanian
45 楼
非常赞同! 这次大选结果虽然没有人完全满意,但确实是一个两个极端的折中,是最好的结果。这就是民主的制度优势! 虽然看上去很乱,其实长远来看是最优选择,避免整个国家朝一条极端路上狂奔。对比中共无法自拔的极端独裁专权,只能靠暴力打压民意,就知道民主才是真正的合理制度。
无极1
46 楼
真正的愚民是为民主党摇旗呐喊的人, 现在你跟着闹,总有一天你会哭。一个社会如果没有法律和秩序,只靠嘴皮子骗人,不搞经济,均贫富,打砸抢,消减警察. 这群流氓无产者没有道德底线,有人竟然支持。脑袋进水太多了
c
chinesegod3
47 楼
民主首先要保证程序的公证,如果程序都不能保证,其他民主原则都是空中楼阁,和集权区别不大。这次的邮寄选票把本来选举舞弊的问题放大了,起到了关键作用。
P
P152
48 楼
拜登并不极端,在民主党内属于温和派,所谓回归中间路线,温和理性战胜了极左极右,美国回到了正轨,这种论调在我看来,大错特错! 正是这个所谓的中间路线,从比尔.克林顿,到小布什,再到奥巴马,把一个强大的美国带入了今天的泥潭,造成了国家的极度分裂,那种想重复用制造这种分裂的方式方法来愈合,十分可笑。 美国今天的现状,堪称乱世,乱世需用重典,乱世呼吁强人,可悲的是,纵观美国,除了这个性格有严重缺陷的川普,强人难寻。拜登软弱优柔寡断的性格作风对身患重病的美国无疑是一剂毒药,只会使美国更加虚弱。
E
Erdoalja
49 楼
加拿大viral joke - 美国大选就好比一个人拉了一裤子,但是不把裤子换了,换了Tshirt, 高高兴兴站在人前,看我多干净.........
k
kittyl
50 楼
四年前觉得床铺至少比希婆合理而且不政治正确,但他以他的傲慢,自我中心,不遵重别人不遵重专业人士,极端主义及极端种族主义,蛮横无理而令人失望并令美国成世界笑话。大家记得他是怎样当众取笑德国总理的形象的吗?这个人连起码做人,如何尊重人都不会,令人厌恶至极
K
Ken99
51 楼
为什么这麽多选票要等到最后一分钟寄出? 这不是要钱的账单,而且你早早的拿到了选票,在等什么? 唯一的解释就是假票,猪党在看开票的情况再决定下多少砂子
c
chinesegod3
52 楼
极端左派往往污名化床铺 “极端主义及极端种族主义”, 实际上床铺对种族是温和的,否则没法解释这次少数民族的选票增加了很多。他的针对“非法移民” 的政策一直被主党恶意污名,实际上真正想搞社会主义的左派才是民主的真正毒药。
T
TexasIns
53 楼
Biden victory反映了大多数美国人民的心声!President Joe Biden for 2020-2028! Stacey Abrams 真正的民权领袖!
w
worley
54 楼
投票站的投票是截止到11月3日晚上七点,而邮寄选票没有确切截止时间点。 于是,民主党选民可以于11月3日晚上8点或9点或10点或......11月4日凌晨1点,2点,3点, 再把邮寄选票投入邮筒! 于是邮寄选票为选举舞弊提供了方便之门!
k
kankanwo
55 楼
很多没有脑子和认知能力的人投票选总统就是选明星。 当年选了欧巴马。祸害了美国8年。还不过瘾。现在再把欧巴马的提线木偶选上去。继续祸害美国。 到时候一起完蛋。和蠢货活在同一世界真是一种无法忍受的折磨。让我们在欧巴马第二轮总统任期中尽情享受BLM 带给我们的欢乐火光喧嚣和福利吧。
k
kedi888
56 楼
床铺这种极端坏蛋,根本就是罪大恶极,恶贯满盈,死有余辜之人。新冠因他不作为,使美国多死了十几万人,不知悔过,死不认账,甩锅别人。现在又输不起,想赖着不走,脸皮厚到何种程度?还够一撇一捺的人吗!攻击美国自由媒体,攻击美国民主选举制度,撒谎造谣没有下限,公权私用,所谓爱国只不过是这个流氓无赖的遮羞布,一个无法无天,肆意妄为的人,自称要维护法律秩序,岂不是太大的笑话!
x
xihuahua
57 楼
Andrew Sullivan写的很好、美国不仅没有撕裂反而更加紧密了。
c
chinesegod3
58 楼
现在说为时过早,而且只是愿望罢了。 xihuahua 发表评论于 2020-11-07 11:35:26 Andrew Sullivan写的很好、美国不仅没有撕裂反而更加紧密了。
c
chinesegod3
59 楼
kankanwo 发表评论于 2020-11-07 11:31:49 很多没有脑子和认知能力的人投票选总统就是选明星。 当年选了欧巴马。祸害了美国8年。还不过瘾。现在再把欧巴马的提线木偶选上去。继续祸害美国。 到时候一起完蛋。和蠢货活在同一世界真是一种无法忍受的折磨。让我们在欧巴马第二轮总统任期中尽情享受BLM 带给我们的欢乐火光喧嚣和福利吧。 -------------- 说的好,等着即将到来的欧巴马V2.0吧!
m
maina
60 楼
今年我投了第三党的票,在加州投谁都一样没用,表明一下态度而已。美国需要第三大党的出现,今年最让人看清的就是,两党制不需要把事情做好只需要把对方打倒。
t
tesuji
61 楼
LLC 发表评论于 2020-11-07 11:08:00 川普以前的话都说对了。他说媒体现在整天Covid Covid,选举日后就不会再说Covid了,现在你还见有报导吗?这就是他们设计的一整个系统操纵选举。用疫情恐吓选民,又用疫情为借口广泛邮寄选票,然后又有借口,不能靠近监督点票。民主就让他们这样腐蚀了。 === 这是狡辩,选举当然是比新冠更大的事,过几天选举的事尘埃落定后,媒体又会回来报道新冠的(现在每天晚间新闻其实也在报,只是总的来说被铺天盖地的选举报道淹没了罢了。)
2
2货他爹
62 楼
拜登将重返:《巴黎协定》、《伊核协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卫生组织、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万国邮政联盟
猫二
63 楼
希望特朗普主义在大陆部分川粉中继续发扬光大。川普在美国将是历史上的一个笑话,没有什么主人!
c
chinesegod3
64 楼
2货他爹 发表评论于 2020-11-07 11:48:00 拜登将重返:《巴黎协定》、《伊核协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卫生组织、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万国邮政联盟 --------------------- 热烈欢迎,汽车石油工业又都可以搬到中国去了!
g
gte938x
65 楼
大家翻越重洋,奔向的心中向往的灯塔国,正是建立在国民对自己民主制度的信仰之上。打倒这份信仰,才是灯塔国倒塌的时候。一个人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他想take down国民对民主制度的信念,并顺着他一起陪葬。如果美国的民主体制失信于国民和世界,这个国家就真的会崩溃。一旦真的有这样灾难性的丑闻,那时大家忙着移民去别的国家吧。如果还没有这样的实证,是所有在美国生活的人的福份。希望大家为美国祈祷,不要真的出现这样的事,同时自己不要传谣,或散布尚未证实的所谓选举舞弊的消息。选举舞弊必须是大规模,系统性才能对选举结果有影响,在美国的监督体制下也注定无法掩盖。但零星的错误在这么大规模的选举中肯定无法避免。相信大家会正确对待。 Trump本来可以选择受人尊重和历史认可。他已经创造了历史。并且也非常接近半数人民对他的认可。如果他顺利当选,另一半人民不会去疯狂证明选举舞弊,另一个候选人也不会,历史上所有的候选人都不会,因为没有人想毁掉美国。即使有过选举争议,也都是因为票数过于接近希望查找可能的错误和尊重法律的判决。美国200多年的选举制度不会因为一个人被彻底推翻。这样的制度注定会继续运行下去。这是防止这个世界专制主义扩张的最强大的堡垒。
E
Erdoalja
66 楼
川普有什么主义,和少的可怜的北美华人没什么关系,他的7千万的支持者大部分都不知道文学城的存在,华人左派就别在这丢人现眼了…… 你们也就是民主党里面一个食物链底端的边缘族群,民主党从来没给华人做过什么,除了收你的税!
清风追晓月
67 楼
XINGYI 去哪里了,出来吧?
b
bl20120
68 楼
川普还是有功的,至少他打开了政治正确的缺口,大部份不选他的人是因为觉得他德不配位。
W
Wenosoul
69 楼
远方的湖 发表评论于 2020-11-07 09:59:25 美国大选已进入最后阶段,鹿死谁手尚难知晓。看上去是民主共和两大阵营,其实真正对垒的是美国的老百姓和华尔街,他们的代表就是川普和拜登。 川普的行事风格和语言尺度让人难猜究竟,但他的政策是清清楚楚的: 1. 争取和全球主要贸易伙伴达到基本贸易平衡,不惜以关税来缩减逆差; 2. 对美国跨国企业国外生产返销美国的产品征税; 3. 阻止大规模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4. 在国内推出大规模基本建设项目; 5. 在国外缩减非关键的军事介入规模,寻求和平的机会。 这些政策都是为了美国国家和老百姓的利益,虽然有些由于各种阻挠,进展不如人意。
k
kankanwo
70 楼
有些人活该生活在食物链的最低端。不值得同情。 就像当年欢天喜地地跟随着毛闹革命的农民。 不革命租着地主的地还有口饭吃。 毛当了皇上这些人却一家7口只能用一条裤子。 到了60年没饭吃连出去讨饭的机会都没有。活活饿死。可是人家还是把毛当神供着。 美国的黑人也是一样。倾巢出动投票奥巴马。人家8年从小混混成了亿万富豪。那些投票的黑人呢?除了08需要时他们可以去walmart 抢几个面包冰淇淋。 还是一样被08的猪党象养猪一样养着备用。 人自己没有基本的认知能力就只能象动物一样任人宰割。 08和泼罗西会同情他们吗。做梦吧!
w
williamsteng
71 楼
kittyl 发表评论于 2020-11-07 11:22:51 四年前觉得床铺至少比希婆合理而且不政治正确,但他以他的傲慢,自我中心,不遵重别人不遵重专业人士,极端主义及极端种族主义,蛮横无理而令人失望并令美国成世界笑话。大家记得他是怎样当众取笑德国总理的形象的吗?这个人连起码做人,如何尊重人都不会,令人厌恶至极 ------ 同意!特朗普完全是no zuo no die。他是自己把自己赶出白宫的。他最大的敌人就是他自己。
还是老李
72 楼
我不怀疑这个记者的观察水平,但是他跟所有主流媒体一样,逃脱不了固有的成见,他一面认为川普是个根本不适合作总统的疯子,一面又试图避免把美国人民对川普的全面上升的支持率当作是对川普本人的认可和支持,转而试图把这些强大的支持率解释成是对川普主义政策而非其本人的支持。这注定了文章的质量有天生的缺陷。
行者陌言
73 楼
拜登在辩论时说上任100内 大赦1100万非法移民, 让他们成为公民. 这首先会形成持续的非法移民潮. 四年后这1100万新增的拉美选票 将保证民主党 永远执政. 美国会垂直下滑, 成为大南美!
随心所欲123321
74 楼
远方的湖 发表评论于 2020-11-07 09:59:25 ------------------- 很认同这篇评论。很多人看问题表面化,把川普和川普政策混为一谈,以为选总统是选美国先生。在没有更好的强人之前,他的说话算数(很多没有实现的议题,不是他没有去做,而是阻力太大),他的敢做敢为,让我们看见了实实在在的向价值的回归。可惜这种拨乱反正这么快就画上了句号。
i
inigma
75 楼
川先知早在大选之前就说了,如果他输了,一定是民主党作弊。共和党人都干嘛去了,连个监督工作都做不好,是执行力不够,还是智商太低?在川大大早就发话,全世界人民都虎视眈眈的情况下,居然还让民主党钻了空子?!而且,作弊这么容易,川大大咋不去作弊呢?不要告诉我是因为他人格高尚不愿意做无耻下流之事啊!
k
kankanwo
76 楼
白等上台。先优惠千万非法移民然后给黑人赔人头几十万。再然后收50%的税。用这些钱在你美丽的院子旁边修穷人的政府公寓。 再收你20% 的税雇大量肌肉的黑人保安代替警察。 你们这些激动于白等上台的应该庆祝的是这些福利。 还有等等等等我就不一一提醒了。自己享受吧。
e
exf
77 楼
以床铺狂妄自大的性格,是输不起的,所以一直会持续发神经病。
k
kittyl
78 楼
楼下有人不同意床铺极端主义和极端种族主义——-经常不顾场合一个不留神拂袖而去,拒绝回答记者提问因记者问的问题他不喜欢,随便退出国际组织象小孩玩过家家,令世界各国瞠目。以粗俗言词评论女性,包括德国总理及现参选的贺锦丽...... 大家可以继续跟上,,。就这样的一个大国总统?早下台别让美国更丢脸
k
kankanwo
79 楼
看一个总统好坏不是看能不能象奥巴马那样口若悬河风度翩翩地忽悠。 知道说那句话时用什么表情和手势。也不是看他能不能让你看见了身心愉悦。 因为你不是在评价一个明星和恋人。这些标准床铺都不能达到。但是他能够在流氓政客都下跪时站着。 他能对打砸抢盛行时呼唤法律和次序。 他能不遗余力地试图兑现自己的竞选承诺。 我也不喜欢床铺的无拘无束真性情。但是他在我心中是一个有基本底线又行动力的人。 不是一个只会怂恿打砸抢为自己捞钱的忽悠混混和政治流氓。
平安之夜
80 楼
拉倒吧,民调!
秋色如画1234
81 楼
如果都是合法公民,邮投对拜是不利的: 1.邮投比站投复杂的多,按许多吃福利人的做事态度、理解力…等,䙐利人邮投合格率会打打折扣,这对拜是不利的。 2.邮投需要福利人出邮资,并绝大多数要去邮局投(现在家里存邮票的人不很多,有很多地方并不代取)早投站并不比邮局人多多少,况且很多福利人敢去BLM。所以对吃福利合格公民来说,邮投并没好处,还要出邮资,这对拜也不利。 拜登为什么拼命要邮投?因为不需要当面验证身份。
秋色如画1234
82 楼
最后几个州都是民主党人州长
远方的湖
83 楼
川普虽然言语非常狂妄,但是政策行动是脚踏实地的,因为他是一个实业家,不是一个政客。他在政策实行中排除了左的和右的干扰,才取得实实在在的成功。惠及了国家和百姓。这次在大选中在各个社会阶层都获得了更多的支持和认可。 相反,拜登就是一个政客,靠许愿来欺骗百姓。他如果当政,内政外交绝难成功。外交方面,他会遵循华尔街的旨意,和中国重开谈判,逼迫中国全方面开放国内市场,这比起川普要求中方多进口美国产品来说,难度要大得多,中方绝不会答应。至于他要联合欧洲和盟国围堵中国,更是天方夜谭。 内政方面,他如果真要实现竞选时的承诺,增加企业的所得税,对富人征税,就会打击企业增加投资雇用人员的愿望,结果造成企业进一步外迁,失业增加。扭转美国经济增长向好的趋势。
远方的湖
84 楼
拜登的内外政策忽左忽右、互相矛盾,说明部分是真部分是假。实质上只会继续搞全球化,以损害国家和百姓利益来增加华尔街的财富。但时过境迁,在发达国家百姓已经觉醒的形势下,旧梦难圆。 川普主义已经征服了美国,川普也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共和党,而共和党掌握着参院。拜登又面对自己党内的桑德斯派,他能干什么?只能浪费美国宝贵的四年时光。 我替那些受主流媒体欺骗而投拜登票的百姓感到遗憾:川普给他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改善和希望,他们却亲手葬送了自己的前途。等到国家走向进一步衰败,他们遭受更多经济损失的时候,他们才会明白:在一个民主的国家。不是权贵,而是他们自己在伤害自己。
l
lio
85 楼
旁观美国自己玩倒自己!
h
hgts
86 楼
转.民主党大规模做票给美国人民提了一个醒.去年韩国渝成功高票窃取了高雄市长、并想染指台湾总统宝座.靠的就是中共网军、但台湾人民醒悟得快..不光台湾总统没当成.连高雄市长也给免了.让韩国渝输得内裤脱了裸奔下地狱了、
b
bellwa
87 楼
床铺本身就是个无视秩序规则的人。13岁时就因违反校纪无法无天学校找他老爹商量怎么办。他老爹有钱是校董,结果把床铺转去上军校。上军校的第一天就被高年级的学生打。床铺不负他老爹要儿子be a killer的期望,5年的军校生活让床铺尝到了做Bully的快感。13岁到18岁的成长经历造就了床铺以后的行为方式:无视规则,不停攻击,永不认错。
小土豆_0130
88 楼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一定会被伤得鲜血淋淋,开拓者也多数以牺牲告终。
t
thrawn
89 楼
Trumpism就是民碎主义。又不是民主党没有自己的民碎主义(BLM等等)
P
P152
90 楼
楼下“远方的湖”说的很好,深有同感。
旁观者XWY
91 楼
川普执政是率性而为。正如他自己声称,一切来自他无比聪明大脑。哪有主义,思想之说。太抬举他了。
l
lovNordstrom
92 楼
Trump是一个真正看到铁锈带的穷人,并愿意为他们做事情的人。History will remember him.
m
mcsquare
93 楼
特朗普就是特朗普。他如果能像一般人那样去思考和做事,他也不会有今天的结局。当然四年前他也不会被选为总统。他的一意孤行胆大妄为惟我独尊的做法代表了不少的美国狂人。其实他只是利用共和党的平台去实现自己的梦想罢了。
田园乐
94 楼
‘特朗普在最近新冠爆发的地区获得了压倒性的支持’,这句话本末倒置了。其实是支持与追随川普的地区最近新冠爆发,因为他们像川普与他的白宫团队一样,不相信专家的建议,不注意保护自己与他人,而且积极参与川普出院之后的频繁挺川造势聚会,这是近来美国新冠爆发的主要原因。美国的新冠疫情发展到今天这种局面,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川普的误导与部分民众科学素质低下和率性而为的性格是其中的两个重要原因。
a
attendance
95 楼
除了判断和掌舵的能力,除了学识,性格等许多因素,总统的智囊非常重要。川普似乎被某些“观点”误导,被某些团体/个人当了枪使,以至于执政这几年有些决定几乎都是错误的。比如,疫情期间,各国人民需要团结,需要世界卫生组织的领导,以共同对付人类的敌人“新冠病毒"。美国人民这时候最需要世卫,最需要和其他人民团结起来对付病毒。也正是这个时候,川普开始威胁冻结美国对世卫组织的资金:“我们要控制花在世卫组织上的钱。”并且停止对世卫的资助。在网上看到一些要将世卫搞掉的错误言论。川普是否被这些错误观点误导,被这些人当了枪使呢,作出这种错误的决定,并造成23万多美国人民无辜死亡呢?
随心所欲123321
96 楼
远方的湖 发表评论于 2020-11-07 13:45:15 ------------------ 再点一个大赞!
我也来了
97 楼
勿以胜败论英雄,真理掌掌握在少数人手里,希特勒赢了,德国危了。老特四年前的承诺基本都兑现,老特不拿工资,相比奥巴马政府,白宫行政开支省了2600万一年,白登上台了,敢于让FBI自查儿子和自己的丑事吗?敢不敢自揭伤疤才真能让人心服。
y
ycon
98 楼
对于没有大学学历的白人女性,这可以说是面临男性捕猎的最脆弱群体 ======================================================== 简单一个观点可以看出作者本人还停留在野兽丛林规则时代。
就是咱
99 楼
远方的湖 发表评论于 2020-11-07 13:45:15 ------------------ 点一个大赞!说的太好了!很多拜登选民只看表面,因为拜登说的话好听。
青衣侠
100 楼
“今年最具揭示力的一项民调结果,是里根问过的著名问题:“你现在过得比四年前更好吗?”在过去的连任竞选中,里根只获得44%的肯定答复就取得大胜,乔治·W·布什获得47%,奥巴马获得45%,他们都赢得了连任。对特朗普,高达56%的人说他们现在过得比他刚上任时更好,这样的基本面按道理应该会带给他一场大胜,然而他却输了。” ——作者恰恰漏掉了美国经济状况最好的克林顿时代,好吧,就算是作者的“偶尔的疏忽”吧。事实上,自里根时代以来,美国的中产阶级收入就几乎没有任何增长!几十年来美国的财富增长都落到了极少数巨富的口袋里,而许多中产阶级都沦落成为穷人,中产阶级队伍大量萎缩。这也就是为什么特朗普会当选的原因——人们的不满情绪找到了一个发泄口——美国选民用一种近乎报复建制派的方式,选了一个极不靠谱的人来当总统。那么,特朗普上台后,美国中产阶级扩大了吗?当然没有。拜登上台,也不会解决中产阶级日益贫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