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购枪热情高涨 人人都有枪真的会更安全吗?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6月10日 18点14分 PT
  返回列表
128583 阅读
103 评论
纽约时报中文网

#海外华人札记 近年来华人购枪热情逐渐高涨,除了对治安恶化的普遍担心外,部分人认为,作为少数族裔,亚裔在受到攻击时有时难以获得及时帮助,因此希望起码有能力自保。对于美国的枪支问题和华裔买枪,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和我们分享。https://t.co/E5Ux3dbEyr

— 纽约时报中文网 (@nytchinese) June 9, 2022

得州尤瓦尔迪小学枪击案发生后的第二天,在西弗吉尼亚州的一个生日派对上,有人拔枪对人群乱射,现场一名女士立即掏出自己的枪击毙嫌犯,避免了重大伤亡。一些华人在微信圈中转发了这条新闻,转发时有的说这名女子是“持枪自卫的女英雄”,有的说“只有好人都有枪坏人才没有杀人的机会”。

“枪越多越安全”这种说法在美国并不新鲜,几乎每次重大枪案发生,反对限枪的一派都会重新抛出这个观点,引起一场全美大辩论。尤瓦尔迪枪案之后,得州前国会议员苏珊娜·格拉蒂亚·哈普在NPR广播电台的节目中坚持这一论调,说因为不能确保疯子手里没枪,“因此必须允许其他人可以在疯子面前保护自己。”哈普是1991年得州Luby’s餐厅枪击案的幸存者,当时歹徒冲突餐厅滥射,哈普曾想掏枪自卫,却发现枪被留在车里,眼看着自己的父母中枪而亡,此后她开始力推普及拥枪。

但这一观点在华人群体之中开始得到支持却是近些年的事。2012年康州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发生后,当地一名供职高科技行业的华人爸爸对我讲述了他的煎熬,他的孩子不在该校,家却住得不远。事发后,他带孩子出门都会尽可能避开学校周边的路,因为怕孩子问到这里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如何跟孩子解释。他说事发后他度过了几个不眠之夜,最终得出结论,只有人人手里都有枪,才能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华人持此观点。但十年以后的今天,华人社区中认同这一观点的人已经不再是边缘小众。近年来华人购枪热情逐渐高涨,除了对治安恶化的普遍担心外,部分人还有一层想法,他们认为,作为少数族裔,亚裔在受到攻击时有时难以获得及时帮助,因此希望起码有能力自保。

东亚国家在枪支管控上大多一丝不苟,中国更是世界上枪支管控最严格的国家之一,在中国死于枪支暴力的比例相当于飞机失事。出于长期的文化习惯,很多华人即使来了美国,对枪支仍然敬而远之。但新冠疫情开始后情况就不同了,成为仇恨攻击对象的亚裔买枪的人数明显增加,时报的一篇报道中提到,一位枪店老板介绍,2020年3月前两周的大部分顾客都是华裔美国人或中国人。这些人群以前极少光顾他的店。亚裔顾客也很少愿意谈论购买枪支的原因,但当一个店员向一个女人问起时,她哭了出来。“为了保护我女儿,”她说。之后,2020年5月反警察暴力游行中出现的打砸事件、接下来削减警察经费的呼声都引发了更多华人对自身安全的担忧。

撰稿人Jay Caspian Kang在一篇关于反亚裔仇恨攻击问题的观点文章中提到,1992年洛杉矶暴乱中的韩裔店铺成为黑人的攻击目标时,很多韩裔开始拿起枪,韩裔店主在屋顶上持枪巡逻的形象从此深入人心,但如果不是因为报警后没有警察出现,他们一开始恐怕也不需要自己冒险作战;现在,华人以当年韩裔为榜样成立自卫武装队的苗头已经显现,我自己为时报中文网撰写的观点文章中也曾聚焦纽约皇后区森林小丘居民组织自卫巡逻的故事,这个巡逻队在纽约封城期间停止了运作没有再恢复,但当时申请购枪的队员很多现在已经拿到了枪。从亚特兰大按摩店到纽约华裔聚居区日落公园的地铁上,越来越多的亚裔成为大规模枪击案的受害人,这催生出了更多以讨论自卫为主题的微信群。买枪,被生活在恐惧中的华人当成了一种选择。

但是否真的枪越多越安全,并不是一句话能说清的事。事实上,疫情期间美国人购枪数量已经刷新了历史记录,美国枪支产量已经翻了三倍,美国人拥枪总数已经超过了人口总数。但人们的安全感似乎并未因此而增加。

2011年亚利桑那州塔克森枪击案导致六死13伤之后,时报观点版组织了一场关于这个论点的辩论。《枪越多罪案越少》一书的作者小约翰·罗特说,允许大众携枪对犯罪分子能起到震慑作用,也意味着发生罪案时有人能在最快的时间里赶到现场制止。斯坦福大学法学教授约翰·多纳霍三世则提醒说:“那些携枪的人必须要对应该射谁和如何避免自己被别人射到迅速做出决定,事发现场往往拥挤而混乱,他们必须在造成更多伤害的可能和阻止攻击的好处之间进行权衡。”

多纳霍说的这种事发现场,在近期的枪击案中已经反复出现,无论是纽约上州布法罗的超市,还是地铁列车的车厢。我曾不只一次设想如果自己也在现场会如何应对,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如果我手里有枪,即使经过基本培训,也不可能做到像西弗吉尼亚州那位女士一样一发即中不伤无辜。也正因此,一辆人人持枪的地铁,也不会比人人经过安检、确保不带武器的飞机更让我觉得安全。数据同样显示,有枪并不能带来有效自卫。哈佛大学伤害控制研究中心主任大卫·海门威告诉时报,枪击用于自卫的情况“非常罕见”;这位研究人员还在 2018年告诉 NPR,普通人“一生中基本上没有机会使用枪支进行自卫”。枪多数时候没法救人,家中有枪可能带来的意外危险则是实实在在的。据非营利组织“Everytown for Gun Safety”统计,2022年迄今至少已发生了117起儿童意外枪击事件,在全美造成51人死亡和73人受伤,包括一名在床底发现一支枪后朝自己的腹部射击的3岁儿童。

华人在拥有枪支并自卫后,是否有可能突破原有的数据统计?而如果治安环境有所改善,更多华人的忧虑得以被听见和承认,是否又有可能让华人放弃拥枪的念头?这些还不得而知。你对美国的枪支问题和华裔买枪有何看法?欢迎致信[email protected]与我们分享,我们可能在未来的“海外华人札记”中选登部分读者来信。

b
bluetag
1 楼
有枪不会使你更安全,你持枪反击的机会几乎为零,相反你的枪有可能被歹徒夺走,也可能被周围的人有意无意拿走,你只会死得更快。
y
yshen05
2 楼
会不会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身边所有人都有枪的话,我也得弄一把。那撒谁说的,‘落后就要挨打’,不是么?
t
tony0101
3 楼
华人拥枪是为了应对民主党票仓的某些少数族裔
甘家口的巷子
4 楼
人人都有枪不一定安全。但是如果别人都有枪而你没有,拿就一定不安全
西
西岸-影
5 楼
无非就是说美国作为一个社会的职能已经失败,因此人们不得不依靠自己来维持生存层的需求(安全属于人类社会心理需求最低的一层,生存层的范畴),不能再依赖社会和政府。 而这种局面是正反馈,会越来越严重,最终会有整个社会崩溃的一天,全民都像动物那样争夺社会资源,内战就是必然的。 也许就是今年底的中期选举成为trigger。 加州最近出现一个新事情,就是高速上有开车的人随机对着他人开枪,媒体已经广泛报道,短时间内出现如此多的这种枪击,是历史上没有过的。 这种枪击更像是对社会的发泄。
老天真
6 楼
拥有一把枪感觉不够安全的话,就每人带两把枪。让美国人人都变成“双枪老太婆”或者“双枪老头子”。美国人真“威武”。
令胡冲
7 楼
那谁还说过,枪杆子里头出政权。民主自由人权都是政权,反抗保证之类的,美国先民还真是与那谁心意相通呢。 ------- yshen05 发表评论于 2022-06-09 09:37:36 会不会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身边所有人都有枪的话,我也得弄一把。那撒谁说的,‘落后就要挨打’,不是么?
g
gzkom
8 楼
亚裔,特别是华人是遵纪守法,但备受欺负的模范公民。 如果亚裔在体力上不如别人,拥有枪支对华人来说是创造公平最有力的手段。 如果每个华人都有一杆枪,看看有多少人敢来欺负。
兔比兰伯王
9 楼
单对个人而言,当然有持枪比不持枪安全! 对整个社会:大家都持枪了,整个社会就都更不安全了。是全输! 当然,持枪还有其他隐形风险,比如,你不理性时用枪做了后悔的事情
k
kelvin219
10 楼
国际上原子弹最安全,所以要买武器就要买威力大的
k
kelvin219
11 楼
国际上原子弹最安全,所以要买武器就要买威力大的
g
guangji
12 楼
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人类浑身充满了“暴力倾向”。面对暴力,保命要紧。
渤海
13 楼
为何匪徒专挑学校犯案? Gun-free Zone!
庄家汉
14 楼
当一个地方需要通过枪来保护自己的时候————即使是为了维护所谓的正义,还是一个好地方吗?我得考虑离开这里了。
大荣确
15 楼
有枪的就是狼;没枪的就是狗。 做特立独行靠自己打猎吃肉的狼, 还是做投怀送抱靠别人投喂的狗, 自己选。
逐风
16 楼
楼下鼓励拥枪的想过没有,这枪你基本是只能用一次就会被坏人或者警察废掉,不管你是正当防卫还是什么。警察本来是来帮助你的但很可能误击把你打死就因为你手上有枪。家里有枪的比没有枪的自杀率高出很多。现代社会做什么都是有利有弊,没那么简单。
K
KYA
17 楼
持枪自然是需要对枪支安全使用和击发有一定训练和概念,这样在紧急情况下才能做正确的处理. 不要说什么枪用于自卫比较罕见, 本来就是预防意外发生的. 就像为什么要买人寿险,房屋保险. 而且当双方都有枪的时候,正义的一方赢的机会是比较大的. 如果发生在我自己身上, 至少可以保证抢匪不会活着离开.
渤海
18 楼
从中南海到白宫,从白金汉宫到青瓦台,那个不是靠持枪警卫保护的? 看来你应该搬去南极洲。 ---------- 庄家汉 发表评论于 2022-06-09 10:15:36 当一个地方需要通过枪来保护自己的时候————即使是为了维护所谓的正义,还是一个好地方吗?我得考虑离开这里了。
c
cublai
19 楼
禁枪的高级境界是禁别人不禁自己。比如提高持枪年龄,拿枪证要考笔试之类。非法持枪惩罚加重。这样容易犯罪的人拿枪比例就小了。我们这种人拿枪相对就多一些。
祖国万万岁
20 楼
纽约时报共产党版。 不折不扣。
e
eachnet88
21 楼
先禁了拜登老儿的核按钮再来讨论老百姓的枪支问题。威斯康星州十六岁小英雄要是没枪,早给Antifa打死了。
量子纠结
22 楼
枪会不会让你更安全看你自己情况。你要是是300磅的黑人歹徒,当然最好所有守法良民都没有枪。对一个安份体弱的女人,手里的枪可以成为抵抗暴力攻击的工具,武器让自己存活的机会大大增加。对所有神志清醒的守法良民,武器可以让你变得更安全。对精神状态不健全的人,对自己最大的危险不是黑人歹徒,而是你自己,先把自己对自己的威胁解除之后再考虑要不要拥有武器自卫。
C
CTPCW
23 楼
有枪并不能带来有效自卫。
我猜测的植物资源
24 楼
现在要理智的讨论这个问题。首先是要承认最近的学校枪击案确实暴漏了枪支被坏人使用了的严重后果。 我个人认为禁枪是万万不可的。其实西方社会禁枪的国家没几个,包括欧洲的左派国家都可以拥枪。区别是什么枪公民可以拥有和如果得到拥枪的权力。美国也不是任何枪都可以随便买。全自动武器在85年左右就禁止了,只有少量 grandfathered in 留在民间。美国讨论的是枪支管理,这方面美国确实应该研究改善。我们不能从禁枪的极端跳到另外一个任何管理都不能增加的极端。 我支持提告购枪年龄,强制背景调查,强制枪支安全(比如使用保险箱等),redflag law,精神病患者的监管,加大非法拥枪的处罚。 我要反驳一些人对枪支的恐惧,特别是可能被误杀。德州的情况恰恰证明了警察也会犯错,也会延误拯救时机。如果我的小孩在学校里,我也在学校内携枪,我可定愿意承担使用枪支的风险去尝试救我的孩子。我当然不建议家长在有警察的情况下自己带枪闯入学校救人,但是如果警察不作为,救人还是第一的。
内务府
25 楼
》逐风 发表评论于 2022-06-09 10:29:00 家里有枪的比没有枪的自杀率高出很多。 ===== 有数据吗?或者更准确地问,有有效的数据吗? 很多禁枪的人说拥枪人口自杀率比较高。包括下面这篇斯坦福的“研究报告”。读一读就会发现,里面充满误导。斯坦福的报告都装傻,怪不得平民小老百姓以为拥枪人口自杀率高。 作为练习,大家看看这篇斯坦福的文章问题在哪里?提示:假设所有数据都准确。这句话有什么问题?Men who owned handguns were eight times more likely than men who didn’t to die of self-inflicted gunshot wounds. Women who owned handguns were more than 35 times more likely than women who didn't to kill themselves with a gun. https://med.stanford.edu/news/all-news/2020/06/handgun-ownership-associated-with-much-higher-suicide-risk.html
z
zzbb-bzbz
26 楼
火药桶国家
周老大
27 楼
兔比兰伯王 发表评论于 2022-06-09 10:01:46 gzkom 发表评论于 2022-06-09 09:56:10 亚裔,特别是华人是遵纪守法,但备受欺负的模范公民。 如果亚裔在体力上不如别人,拥有枪支对华人来说是创造公平最有力的手段。 如果每个华人都有一杆枪,看看有多少人敢来欺负。 ---------- 其实,文明社会,如果被欺负,可以用很多正当手段,报警,找律师告他们等等 一定要用枪吗?用枪已经是下策了! ——————— 同意用枪是下策,但是下策也是策。华人不断挨打,民主党束手无策
周老大
28 楼
只要杀人偿命,一切迎刃而解
w
wang620101
29 楼
都没有枪也还好,可是当别人有枪你没有枪时你只有跪
内务府
30 楼
》CTPCW 发表评论于 2022-06-09 11:33:03 有枪并不能带来有效自卫。 ===== 有枪不能保证有效自卫。 没枪可以保证无法自卫。
居家凡人
31 楼
人人都有枪不一定会更安全,但我手里没枪肯定相对不安全。把鼓励放纵犯罪的猪党选下台肯定更安全。
老生长谈
32 楼
都懒得看牛屎的文章,直接到讨论区看看。 no brainer! get a gun for yourself, you get the best value you spend your money.
拾麦客
33 楼
陌生人的安全威胁感是美国这样的国家不可否认的社会问题。中国得传统教育总是教育孩子与人为善。换句话说,就是周围的人都被假定为好人。而美国不是,敌对国家的人喝本国人在他们看来没有大的区别。所以你可能在不自知的情况下就被激进的人视为有威胁性的敌人。法律又过于宽松,多亿自己不武装起来,被宰割只是时间问题。
咲媱
34 楼
不说那些没有用的,我一个女孩子在家里,如果没有枪,几个壮汉破门而入,我怎么办? 不要告诉我打911有用。 美国的房子都是别墅,也没有防盗门,没有铁网子,力气大的人一脚就可以踢开,窗子就是一块玻璃, 打破就能进来。 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没有枪怎么能保护我自己?
横流沧海
35 楼
枪是杀人的、邪恶的,手指轻轻一拉,就能轻易杀人。路人都需手持杀人武器保命,并不安全,哪人心情不好,被同事老板欺负,等等。 同时,一位弱女子在家,遇到一个300磅的强盗抢劫强奸,也没治。 所以家里有枪是合理的。但把枪随便带到马路不该允许。 所以枪支管理应该在马路和公共场所禁枪。同时允许家里拥枪。 马路和公共场所禁枪可通过金属探测器执行,公共场所带枪的立即没收,并入狱50年。 警察和商场保安也不能拥枪随意杀人,可用胡椒粉电击枪临时制服歹徒。
周老大
36 楼
CTPCW 发表评论于 2022-06-09 11:33:03 有枪并不能带来有效自卫。 ——————- 有军队也不一定能防侵略。你赶快去说服乌克兰放下武器吧
j
joetheplumber
37 楼
我相信枪支的主要用途是自杀和家暴, 除非你住在治安极差的地区。
a
abraham007
38 楼
完全正确的选择。我不知道大家都有枪是不是能让这个社会更安全,我只知道别人有枪而你没有很不安全,呵呵
咲媱
39 楼
横流沧海 发表评论于 2022-06-09 12:11:35枪是杀人的、邪恶的,手指轻轻一拉,就能轻易杀人。路人都需手持杀人武器保命,并不安全,哪人心情不好,被同事老板欺负,等等。 同时,一位弱女子在家,遇到一个300磅的强盗抢劫强奸,也没治。 所以家里有枪是合理的。但把枪随便带到马路不该允许。 所以枪支管理应该在马路和公共场所禁枪。同时允许家里拥枪。 ----------------------------------------------------------------------- 美国是有很完善的法规的,把枪随身带到马路上,是要有持枪证的,要有持枪证,是要训练,并且没有犯罪记录的。 但是问题是罪犯都是没有证的,但是他们也带枪。 首先只要警察查枪证就可以了,而不是禁枪。 但是,我有枪证几年了,从来没有人查过。 问题不是禁枪,而是警察因为怕被人告歧视,不敢查路人的枪证!
r
randomspot
40 楼
这个在美国没啥好讨论的。 美国人爱枪是无可争论而且可预见的时间内无法改变的事实。 在这种大环境下,每个人可以做的就是必须自己也有枪; 最好经过很好的训练。 这个和提高安全毫无关系; 人人有枪, 所以必须自己也有枪, 否则你就是傻缺。 结果也无需讨论, 肯定是整个社会死的人更多;轮到谁谁倒霉。
咲媱
41 楼
楼下的,所有的事情都是几率。 大家都有枪,到底是天天打劫的罪犯死亡的几率大,还是普通拥枪老百姓死亡的几率大? 说实在的,为国家节省粮食,监狱节省地方,也是坏事里面有利的一面。
w
wd01702
42 楼
美国建国之初就把拥枪权写进宪法,等同于自由和人权等基本权力。其他国家也有公民合法持枪,但并没有宪法保护。归根到底,是公民正当防卫的权力不可侵犯。限制持枪,老弱妇孺,面对身强力壮,穷凶极恶,并没有真正的正当防卫权力。就算你很能打,面对非法持枪的歹徒,或合法持枪的坏人(例如坏警察),或者更广义一点,对凶猛的野兽(在美国很多地方是现实的问题),同样没有正当防卫。美国建国之初就不禁枪,从来没变过。作为移民,如果你不认同这种权力,可以选择不来。而不是来了之后,又想方设法把它变成和你离开的地方一模一样。
a
aquestion
43 楼
芝加哥底特律这种禁枪最严的屎坑其实每周死于黑枪的人数都比大规模枪击案多,可是媒体根本不会报道,一是意识形态偏左支持禁掉合法人民的枪,二十因为这已经是常态了。还有就是每年死于枪击的三万人,两万多是自杀。而大部分持枪犯罪的枪支都是黑枪,本来就该大力收缴可是根本没人关心。 还有就是CDC曾经给黑八总统出过一个报告,前一年全美合法持枪制止的犯罪是三百万起。
a
aquestion
44 楼
人人有枪不可能,但是鼓励合法持枪绝对会更安全,目前的大规模枪击案有个特点,都是匪徒拿着枪去禁枪区杀人,因为知到那里遇到合法持枪反抗的概率为零。
咲媱
45 楼
墨西哥以前是拥枪的,后来禁枪了,现在就变成只有黑帮有枪。 后面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 芝加哥就是80%的墨西哥加20%的加拿大
G
Gooddevil
46 楼
美国的枪不能禁,因为有黑人
C
Capitaltwo
47 楼
人人有枪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拥枪要从娃娃抓起。既然可以送给鸟克兰这么多军火打击敌人,为什么不能全民武装搞好国内治安?人人有了枪就不怕非法移民的闯入和邻国的侵略了。
彼采荇兮
48 楼
必须从娃娃抓起,从3岁到一百三十岁都得持枪。才能保护自己?绝对不乱,只是需要保护自己?别问我为什么不乱,也要保护自己。
c
cityex
49 楼
所有针对购枪和用枪的规章制度全是用来约束好人的,对黑帮和精神病一丁点约束也没有。 而且拥枪自卫绝对是一个伪命题,杀人者枪已在手,已经大开杀戒,多少人有时间在他人或者自己被伤害前,掏枪,开保险,准确击杀枪手?特工也做不到吧。所谓的自卫都是在伤害已既成事实,有人被枪击,枪杀后的滞后反应。运气好,你有机会射几枪,打中打不中两说。运气不好,已经领盒饭了。在现有环境下,也只能用买枪自保来自欺欺人一下,还能做什么呢?遇到枪手时,还是无能为力。 禁枪,让枪支不那么容易被获得,才是正解。现在已经到了12岁的小孩子都可以很容易拿到枪去店里抢劫,你哪有安全可言。如果12岁的孩子拿刀子去店里抢劫,看看伤害力下降了多少。
走遍北美的小猫
50 楼
有枪不一定安全,没枪绝对不安全。要有正当保护自己的手段,如果遇到意外需要保护自己,这思维逻辑,是普通人的正常思维。要是不能杜绝罪犯手中的武器,就要允许普通民众有保护自己的能力,这就是我的基本观点。请问反对正常人有枪的,你们处理罪犯手中的枪,处理流入黑市的枪的方案和行动在哪里?把结果展示给正常人看,然后等到你们用事实证明罪犯手里不会有枪去抢劫伤人,再来说普通人不必买枪保护自己,道理和次序不能错。
M
Mililani
51 楼
华人一般不好惹事,手里有把枪可以让人知道咱也惹不起。
e
exception1
52 楼
牛屎,滑油,CNN,NBC,保护罪犯,鼓励偷渡,践踏法制。把守法公民的枪禁了,下次大规模打砸抢就不是walmart而是你家了。把这些索罗斯党媒禁了,人民才会更安全。
吃素的狼
53 楼
呵呵,不得不骂一声,纽约时报是个王八蛋。 纽约时报攻击警察,削减警力,恶化治安,使华人屡遭攻击,却一屁不放。 华人成为黑人攻击目标,屡遭犯罪仇恨攻击,纽约时报装聋作哑,华人不得不拥枪自卫,纽约时报裸奔廖。纽约时报立场坚定站在中共一边,搞垮搞乱美国,庇护犯罪贩子,攻击美国平民百姓,戈贝尔再世。
落山风过
54 楼
如果每个人都有枪,那我也要买一把枪自卫。 如果人人持枪才能感觉安全,防止政府作恶,实在不是一个现代文明社会值得骄傲的事情。 我们买枪,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对这事就没有必要再说什么漂亮话了,什么保护自由保护宪法之类的。
n
nycfish
55 楼
人人都有枪如果你没有就一定不安全
b
bluetag
56 楼
别傻了,持枪安全只是种自欺欺人的错觉,防身成功的概率比枪走火被打死的概率都小,真有歹徒盯上你,你连5秒钟拔枪反击的机会都没有。
咲媱
57 楼
cityex 发表评论于 2022-06-09 12:41:13 所有针对购枪和用枪的规章制度全是用来约束好人的,对黑帮和精神病一丁点约束也没有。 而且拥枪自卫绝对是一个伪命题,杀人者枪已在手,已经大开杀戒,多少人有时间在他人或者自己被伤害前,掏枪,开保险,准确击杀枪手?特工也做不到吧。所谓的自卫都是在伤害已既成事实,有人被枪击,枪杀后的滞后反应。运气好,你有机会射几枪,打中打不中两说。运气不好,已经领盒饭了。在现有环境下,也只能用买枪自保来自欺欺人一下,还能做什么呢?遇到枪手时,还是无能为力。 禁枪,让枪支不那么容易被获得,才是正解。现在已经到了12岁的小孩子都可以很容易拿到枪去店里抢劫,你哪有安全可言。如果12岁的孩子拿刀子去店里抢劫,看看伤害力下降了多少。 ---------------------------------------------------------------------------- 你错了,最近在弗吉拉尼就有人拿自动步枪向人群射击,结果被附近一个美女用手枪一枪击毙, 如果没有那个美女有枪,就又是一场大屠杀。 我的手枪枪证训练里面也有讲,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反击。 甚至有加强训练,如何快速出枪. 不要小看美国民间枪支训练的水平。连我都已经在靶场打了几百发子弹了,不敢说是神枪手, 但是在近距离百发百中是没有悬念的。
咲媱
58 楼
我们这里的枪械训练,都是要自带几百发子弹去的。出枪基本就是在一两秒钟时间。 在十米以内基本是百发百中。我甚至可以几枪连续打在空中飞过的瓶子上,直到它掉到地下。 这样的人如果有几个在场,你拿机关枪也能把你击毙。
咲媱
59 楼
训练的是肌肉反应,不用想的,拔枪的时候,指头已经同时顶开保险,枪口抬起来就可以射了。
横流沧海
60 楼
只需在公共场所设置金属探测器,或枪支探测器,发现立即发出警报。 公共场所不应有杀人武器,大街持枪证本不该有。 探测器成本不高,美国人思维懒惰+流行反智,导致貌似无解的枪支泛滥危机。 有人提出美国人拥枪是美国建国先贤国父的法律,所以只能顶礼膜拜不可修改。 当时拥枪有2个目的,一是反对政府,其实是反对英国政府高税收,现在美国的税比英国还高。以前只是收入税,现在购物还要税,加油还要税..,这些税用在哪里?打十万八千里之外的伊拉克5万亿,养section无所事事游手好闲整天吸毒犯事的不计其数。我个出租房问了几百个电话短信电邮是政府资助的 section 8,这些单亲家庭繁殖大量LJ人口,形成恶性循环。 当时拥枪之原因二,是管理黑奴,那时的国父先贤们都蓄有几百黑奴,防止造反。奴隶主因为颁布拥枪法,就给他们的黑奴人手一枪? 如果您认为不可能,那现在那些黑奴不但人手可以一枪,而且数枪,而且随便走到大街开枪杀人。 据统计开枪杀人案件H人高居榜首,坐监狱比其他族裔高5倍。您还认为先贤国父们的拥枪原因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吗?白人假冒伪善地不能指责,转弯抹角装B地说某些demographic blah blah.. 回到美国枪支泛滥,家里可以拥枪,大街不行,必须严管。
周老大
61 楼
“公共场所带枪的立即没收,并入狱50年。” ——————- 持黑枪抢劫判多少年?民主党要跟你拼命
横流沧海
62 楼
周老大 发表评论于 2022-06-09 13:24:56 “公共场所带枪的立即没收,并入狱50年。” ——————- 持黑枪抢劫判多少年?民主党要跟你拼命 ——————- 确实,损人利己,要钱不要命。
咲媱
63 楼
公共场所金属探测器?搞笑把,你起码得有两个警察守着那个探测器,否则,谁理你。 两个警察要多少人工你计算过?薪水加上福利,还有装备,二十万美元一年都是少的。 而且如果我持枪,我就不到你探测器那里就成了。一样随身携带,除非你搜身。 可是你敢搜某些族裔,马上就会告你歧视,为什么搜他不搜别人。 人人都搜,你以为这儿是厉害国吗?如果你的法律没有道理,谁理你警察,倒时候警察人人喊打, 就好像墨西哥。结果是禁枪,但是黑帮人人有枪,警察就只敢欺负老百姓
大西洋里来的人
64 楼
主党支持者愿意自愿放弃宪法权利,我表示毫无意见。我自己行使权力和你们无关
咲媱
65 楼
而且你如果宣布持枪判50年,我可以遇见的结果是大概会有几千万人持枪上街, 让你来给这几千万人判50年。 美国人是有非常强的独立自尊意识的。 否则也不会有马丁路德金这样的民权领袖,说黑人坐车犯法,他们就都出来坐车,等你拉他坐牢。 而如果你是总统,肯定只有下台,这里不是香港,不能靠军队来维稳。
看得穿
66 楼
假如禁枪能完全成功,就应该禁枪。 假如禁枪完全不可能,你就需要有枪。
w
wbkds
67 楼
总比别人有枪你没枪安全些吧。
周老大
68 楼
咲媱 发表评论于 2022-06-09 12:08:22 不说那些没有用的,我一个女孩子在家里,如果没有枪,几个壮汉破门而入,我怎么办? 不要告诉我打911有用。 美国的房子都是别墅,也没有防盗门,没有铁网子,力气大的人一脚就可以踢开,窗子就是一块玻璃, 打破就能进来。 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没有枪怎么能保护我自己? ————————— 白左认为应该合作,要备套而不是备枪。几年前乔帮主的母校外边有女孩被抢后Nextdoor上讨论时一个欧洲来的白左就是这样说的。而且还说如果旁边有人拔枪相助时要果断地高喝“fxxx off, none of your business “ 华左们知道自己与谁为伍了吗?知不知道你在门窗形同虚设的美国家里没事是因为歹徒不知道你和邻居有没有枪吗?
咲媱
69 楼
反正我和我的邻居就是怕别人觉得我们没有枪就不好了。 有个黑人走到邻居的后院,他真的开枪警告。结果那个人吓坏了,也气坏了。 第二天在外面马路上对邻居骂了小半天。
望乡客人
70 楼
美国坏人有个共性就是欺软怕硬!如果你被黑人霸凌,掏出一管小枪,你且看他几爷子什么鸟样?问题是遭到霸凌,可以枪击这些龟儿么?
走遍北美的小猫
71 楼
其实民主党的惯用伎俩就是偷梁换柱。禁枪和禁黑枪是两个不同的Priority。 如果你混淆概念,就说禁枪,那你就是故意不想让大家知道,你没有大家黑枪的计划和行动。你只是在谋取政治话语权。民主党就是这样儿管理的,所以他们最恨的就是共和党的务实。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防人之口,不如令行禁止。要是大规模打击黑枪和黑市,大规模增加警力保护设备社区,给民众最起码的安全感,讨论禁枪才会是可以讨论的现实,可其实民主党做的正相反,他们只要要一个政治话题,他们没有想完成自己应该完成的使命。认清本质,看透花活,就能让自己变得更务实加诚实,知道自己应该支持什么在内心的正常判断。
g
goldeyeball1
72 楼
作者在问谁呢?最不该问的就是没有枪的人,特别是华人
1
19428182
73 楼
The answer is needs must! for our life.
白骨先生
74 楼
华人人人有枪肯定安全多了
横流沧海
75 楼
有网友觉得金属探测器不可行,开支太大,习惯自由的人们也不会接受。 去过政府部门,或法院,坐飞机的,都知道要过探测器。也是发生在美国,所以是可行的。 当然,若为自由故,生命皆可抛,这种亡命思维不在讨论范围。 金属探测器可以像商场出口处的机器,只要经过就会探测,发现后发出警报。简单易行,如果美国采用,那采用的商场人会多一些。 有探测器的商场可以公开入场条件,不愿意去的可以不去。估计愿意去的更多。
世事沧桑
76 楼
所有针对购枪和用枪的规章制度全是用来约束好人的,对黑帮和精神病一丁点约束也没有。 而且拥枪自卫绝对是一个伪命题,杀人者枪已在手,已经大开杀戒,多少人有时间在他人或者自己被伤害前,掏枪,开保险,准确击杀枪手?特工也做不到吧。所谓的自卫都是在伤害已既成事实,有人被枪击,枪杀后的滞后反应。运气好,你有机会射几枪,打中打不中两说。运气不好,已经领盒饭了。在现有环境下,也只能用买枪自保来自欺欺人一下,还能做什么呢?遇到枪手时,还是无能为力。 ======= 完全正确
周老大
77 楼
那些认为住好区就没事的看看:https://youtu.be/ZylGgnZ6bSM
l
llq中美18
78 楼
在野兽出没的丛林行走,有根棍子总比赤手空拳强一点儿吧。
w
worley
79 楼
试想一下,假如华人都不拥枪,美国枪击事件会有所改善吗? 我觉得只会是更多的华裔商家被持枪打劫。 美国面临两个问题, 第一,如何打击黑市枪支?如果不打击黑市枪支,单纯控制无犯罪记录的国民买枪于事无补。(美国购枪目前需要通过FBI背景调查,购枪者肯定不可能有犯罪记录) 第二,为何无犯罪记录的购枪者会变成枪击案罪犯?是枪的问题还是心理疾病或其它问题?为何奥巴马执政、拜登执政期间枪击案都频发?
z
zzbb-bzbz
80 楼
最愚昧国家
周老大
81 楼
cityex 发表评论于 2022-06-09 12:41:13 所有针对购枪和用枪的规章制度全是用来约束好人的,对黑帮和精神病一丁点约束也没有。 而且拥枪自卫绝对是一个伪命题,杀人者枪已在手,已经大开杀戒,多少人有时间在他人或者自己被伤害前,掏枪,开保险,准确击杀枪手?特工也做不到吧。所谓的自卫都是在伤害已既成事实,有人被枪击,枪杀后的滞后反应。运气好,你有机会射几枪,打中打不中两说。运气不好,已经领盒饭了。在现有环境下,也只能用买枪自保来自欺欺人一下,还能做什么呢?遇到枪手时,还是无能为力。 ————————- 这说的是大规模枪击案,就跟部队被偷袭一样;这只占枪击案的极小部分。通常歹徒带枪是威慑用的,开第一枪的未必是歹徒,比如亚特兰大的福州大妈
周老大
82 楼
最后劝华左一句:在美国,千万别让人确信你家里没枪
东北女人在纽约
83 楼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2022-06-09 13:06:00 别傻了,持枪安全只是种自欺欺人的错觉,防身成功的概率比枪走火被打死的概率都小,真有歹徒盯上你,你连5秒钟拔枪反击的机会都没有。 ————- 俺同意,拥枪就是精神安慰啊!
w
worley
84 楼
亚特兰大的福州大妈,是被黑人抢劫了很多次,才被迫购枪自卫的。 黑人小哥以为华人携带现金多、不爱持枪。。。。。。又来打劫。。。福州大妈掏枪击毙一个,其它立刻都逃跑了。
东北女人在纽约
85 楼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2-06-09 14:15:00 ——- 小猫啊、我一直以为你是女人啊!因为你说话太啰嗦,逻辑又乱,情绪大起大落,时而平静、时而狂躁,又嫌这儿脏那儿脏的,怎么看怎么像女人。因为中粮帖子用尽了,我在这里给你道个歉,不好意思啊!
东北女人在纽约
86 楼
Worley, 我们不可能把枪时刻带在身上
周老大
87 楼
军警也不是整天带着枪
周老大
88 楼
有枪只是给你个机会
m
mister986
89 楼
取决于你拔枪的速度
F
Frank1818
90 楼
华人在北美只不过就是摆烂了已,你以为华人愿意与病毒共存,愿意揣个枪生活?大环境逼迫的。
3
3sporter
91 楼
这种文章的评论区永远是一地子弹壳……
木崖湖
92 楼
其实拥枪权最大的是威慑力,让想入户抢劫者三思,居民住家多了安全感。并不是在外携枪。在美国的现实环境下,不能想像取消民众拥枪权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最起码入室犯罪会大幅增加。
秦始皇
93 楼
肯定不会更安全,但是只有毁人有枪,好人没有枪,就更不安全。在别人都有枪的情况下,只有佣枪,才能自卫。
落基山99
94 楼
好人有枪当然更安全! 大概率,你有枪,一辈子也用不上枪 自己自卫! 但万一遇到坏人行凶,你的枪会在第一时间为你提供保护。
t
tiantiantaba
95 楼
什么好人有枪是应该的。谁是好人?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是干净的,看着正常的人哪天受刺激,如果随身带枪就会乱来
北大荒之狐
96 楼
以小黄人的原始战斗力,还是拥枪吧
d
dust2013
97 楼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2022-06-09 19:52:00 好人有枪当然更安全! 大概率,你有枪,一辈子也用不上枪 自己自卫! 但万一遇到坏人行凶,你的枪会在第一时间为你提供保护。 ============================= 如果坏人也拿着枪,而且口径,射速,命中率都比你高,并且坏人穿着防弹衣,这个大概率会发生的,你跟他对射那什么结果呢?如果控枪情况下你没有枪,坏人有个刀或小口径枪,结果顶多重伤
a
aquestion
98 楼
dust2013 发表评论于 2022-06-10 01:17:11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2022-06-09 19:52:00 好人有枪当然更安全! 大概率,你有枪,一辈子也用不上枪 自己自卫! 但万一遇到坏人行凶,你的枪会在第一时间为你提供保护。 ============================= 如果坏人也拿着枪,而且口径,射速,命中率都比你高,并且坏人穿着防弹衣,这个大概率会发生的,你跟他对射那什么结果呢?如果控枪情况下你没有枪,坏人有个刀或小口径枪,结果顶多重伤 ~~~~~~~~~~~~~~~~~~~~~~~~~~~~~~~~ 禁枪只是针对守法人士,针对黑枪根本不需要重新立法只要支持警察严格执法就好了,可是大叫禁枪的猪党完全就是坏人的亲妈。
高崎
99 楼
为什么非要纠结在一把枪上呢?没有枪就杀不了人了吗?犯罪分子要杀人是有很多办法的?禁枪国家的杀人案少吗?
信笔由墨
100 楼
俗话说:锁,防君子,防不了小人。禁枪,亦相同。如果在美国,100%支持个人能持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