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讽中国1年364天 胡锡进、赵立坚不敢提六四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6月4日 21点35分 PT
  返回列表
27600 阅读
47 评论
RFA

六四31周年,台湾总统蔡英文在个人脸书发文指出,在中国,每一年只有364个日子,有一天被遗忘掉了,并放上一张停留在6月4号的日历。中国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推特转帖并写,中国的GDP已经是台湾23倍,蔡英文会因此沮丧吗?底下有留言嘲讽“我们连今天的日子都不敢讲,真悲哀”。晚间在台湾自由广场则有一场“无大台”声援香港和中国民主的烛光晚会。

六四晚间8点在台北自由广场前,许多民众自发地到自由广场前在地上点上烛光,在广场前点起手机灯光,为香港和中国民主打气。当主办单位宣称,台北成为全球唯一一个可以公开纪念六四的城市,现场响起一阵掌声。

除了自由广场外,蔡英文总统4号在个人脸书写着,“在地球上其他地方,每一分钟就有60秒过去。可是在中国,每一年却只有364个日子,有一天被遗忘掉了。”

“过去在台湾,我们也曾经有许多日子,不能出现在日历上面,但我们一个一个把它们找回来了。因为我们不必再隐匿历史,所以我们可以共同思索未来。希望这世界上每一个角落、每一片土地,都不要再有消失的日子。也祝福香港。”

蔡英文的贴文获得23万人按赞,并且有2.7万次分享,其中一个分享者就是胡锡进,胡锡进在推特反问蔡英文,“1989年,大陆的GDP(国内生产毛额)略多于台湾,是台湾的两倍,但今天已是23倍。您会因为这种变化而感到沮丧和绝望吗?”

讽刺的是,胡锡进的整篇贴文中只字未提“六四”,有人在留言转贴“中国总理李克强揭露全国有6亿人每月收入才1千元”的新闻,“有人说吹牛吹到天上,现在全民开始摆地摊”,有人直接附上台湾中国时报1989六四当天发送“共军血洗天安门”的号外。

战狼赵立坚回应陆委会“六四”声明 外交部官网“删文”

遗忘的何止是胡锡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日在例行记者会中,被路透社记者问及,台湾陆委会发表“六四声明”,呼吁中国大陆方面能够省思,正视“六四”事件,回应人民争取自由民主的要求,早日启动政治改革,还权于民。赵立坚的回应通篇不提“六四”两字。



胡锡进转发蔡英文贴文未提“六四”。(截图自胡锡进推特)

赵立坚:“台湾方面的有关表态完全是一派胡言,对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发生的那场政治风波,中国政府早有明确的结论,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说,中国所选择的发展道路完全正确,符合中国国情。”

赵立坚战狼式的发言竟消失在中国外交部官网里,正如同过去31年“六四”消失在中国官媒、文件以及集体记忆。

台湾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4日在例行记者会回应表示,“’六四’过去在香港、台湾都有人纪念、反思、省视,我们要问中国大陆却没有这个可能,不敢面对’六四’真相,如何避免历史悲剧重新再发生。不管是“删文”、或是美国国务卿接见王丹都会持续关注。”



台北自由广场举行“六四”无大台烛光晚会声援香港及中国民主。(记者 李宗翰摄)

中国抹去“六四”记忆 燕鹏:中国维稳需要

因协助中国民主运动,2004年冒死偷渡到台湾的牧师燕鹏接受本台访问时指出,中国想把“六四”彻底涂抹掉,他们不怕外面、全世界知道,最怕的是国内知道,他名声已经臭在外了,“攘外必先要安内”,中共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稳定内部。

燕鹏:“他对外已经不要脸了,他根本不在乎外面怎么看,他现在重要的是内部,’六四’全世界都知道,可悲的是中国人、年轻人他们不知道。在大陆现在是50岁以上的人才会知道这件事,50岁以下的人对六四很陌生。”

英国国家档案馆(TNA)曾解密,邓小平六四的“名言”,死200人换20年稳定,赵立坚与胡锡进的说法似乎都遥相呼应。燕鹏解读,中共政权犯再大的错哪怕是“文革”,他们也只说我们只是走了一段难路,也不认错。共产党就靠自欺欺人维系、稳固政权。

燕鹏:“现在就看国际社会、疫情加上香港问题,到底怎么反思过去对华政策问题。精神病毒比病毒还厉害,这次西方世界如果不好好反思,彻底铲除他,以后恐怕就没机会了。”

因为在推特实名直播骂习近平的李家宝目前滞留在台湾,90末世代的他,在习近平上台以前,受早期互联网稍微开放的红利,李家宝才接触到“六四”相关讯息,印象最深刻是坦克人在天安门广场前挡坦克的场景。

李家宝:“中国的同学很长一段时间互联网很封闭,有一定教育程度、会翻墙才有可能谈到’六四’但在中国学校的话,一般同学有不会有超过4.5个同学一起谈’六四’因为谈论’六四’会有一定举报的风险。我印象中在2016或是18年几波高校的政治思想审查下来之后,就算要谈’六四’是很小规模谈。”

李家宝忍不住感叹,台湾去中国化和本土化已是必然的趋势,比起对来台港人的友善,中国被迫流亡在台的抗争者,则是长期被台湾忽视,他也希望总统能够稍微关注这群边缘人在台的生活。

m
mark999_2020
1 楼
蔡英文一年连1天都没,因为对美国爸爸的所作作为根本不敢提。
三星堆主
2 楼
台灣人均GDP是土匪國的三倍
泰傻
3 楼
14亿人的GDP是2300人GDP的2倍,值得自豪吗? 2300人的人均GDP是14亿人的人均GDP2倍,值得自豪吗?
泰傻
4 楼
14亿人的GDP是2300万人GDP的2倍,值得自豪吗? 2300万人的人均GDP是14亿人的人均GDP2倍,值得自豪吗?
奇经八脉
5 楼
自讨没趣
不允许的笔名
6 楼
60个叫花子对一个过路的人说:我们的钱加一起是你的3倍,你还是承认自你爷爷那辈儿就是我们丐帮的吧!
s
sxtra
7 楼
如果一切都是如官方所言的正义,请大大方方地公布六四死难者的名单与死亡时间和原因,不光是学生、市民,也请包括死亡的士兵。还有当时的照片、录像,不要让国民只能翻墙出去看影音和采访,在国内却只能看到几篇奇怪的文字啊。
A
ActRiot
8 楼
中国大陆官媒也在呛菜英文不敢提美国现在的骚乱 香港骚乱时,菜英文可是频频在个人媒体上发言挺香港黑暴废青。可现在美国骚乱,菜英文就沉默了,可见其双标明显。 不过在美国骚乱现场,还是看到个别台湾觉青挥舞着中华民国国旗参与游行。看来个别台湾觉青还是真性情
良心发帖
9 楼
为什么中国政府不允许中国人提六四?做贼心虚!
共-产-党
10 楼
赵立坚:“对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发生的那场政治风波,中国政府早有明确的结论,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说,中国所选择的发展道路完全正确,符合中国国情。” ------ 同样的逻辑: 大清康乾盛世说明了“嘉定三屠”、“扬州十日”等对汉人的杀戮是完全必要的,当然也是完全正确的。
神七Gustar
11 楼
蔡英文365天就活一天520日
恰好
12 楼
学点大数据吧,14亿跟2300万人口比?有那个国家人口和中国差不多可以比呢?GDP高的比如欧洲那些小国家大把滴
理查
13 楼
蔡英文是中国五千年历史第一位民选女总统,胡锡进赵立奸鼠辈怎能相提并论?
于木
14 楼
一年能有一天什么都不做什么都没发生,那该有多好啊
A
ActRiot
15 楼
三星堆主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12:44:26 台灣人均GDP是土匪國的三倍 ===== 好像现在不少台湾人在你说的土匪国工作啊,而且是在大陆国企
国境之南
16 楼
杀了那么多人,自己知道那一笔笔血债是一定要被清算的 6.4不应该被遗忘,也不可能被遗忘,那是一面镜子,让人民看清楚那个所谓的“人民政府”其实就是人民的公敌!
S
Science_东岸01
17 楼
蔡英文以前没注意,最近看她几次以前的采访,无论是谈吐、水平和格局都很好 对胡锡进这种垃圾狗,蔡英文的回复属于降维打击,但真的没必要去搭理他
A
ActRiot
18 楼
理查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13:15:35蔡英文是中国五千年历史第一位民选女总统,胡锡进赵立奸鼠辈怎能相提并论? ==== 你要是对菜英文说这话,估计她会给你一耳光。人家可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你说她是中国第一位民选女总统完全是拍马屁拍到马腿
M
MovingTarget
19 楼
来台港人过一段时间也会被忽视。 ———- 李家宝忍不住感叹,台湾去中国化和本土化已是必然的趋势,比起对来台港人的友善,中国被迫流亡在台的抗争者,则是长期被台湾忽视,他也希望总统能够稍微关注这群边缘人在台的生活。
新王朝演艺
20 楼
呵呵! 一个岛鼠企图霸占我国领土只能是螳臂挡车自寻死路
总是我
21 楼
这个确实给劲。
吃货2001
22 楼
似乎GDP成了党国唯一的执政合法性,可惜虽然统计局一直很努力,现在舆论也不得不开启地摊模式。
总是我
23 楼
新王朝演艺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13:44:00 呵呵! 一个岛鼠企图霸占我国领土只能是螳臂挡车自寻死路 ——————— 马保国的徒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寓公
24 楼
胡锡进为什么不问台湾的人均GDP是多少呢?
北极光之星
25 楼
关键是为什么每天都要去为64争吵?如果大陆人也像台湾民进党一样挑起是中国人还是台湾人的争吵,会是什么样?安心过日子吧,中国最正确之处就是不起纠缠历史问题。
总是我
26 楼
楼下,姑且不说“不纠结历史问题”对历史问题的受害人是否公平,单从大的方面来讲,不看历史,忘记历史的最大危害是任由历史重复。
h
haibinwang
27 楼
菜菜好像跳过了美国正在发生的事情,沉默了20来天,怎么美国的事屁都不敢放一个呢。
V
VitoShalako
28 楼
新王朝演艺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13:44:00 呵呵! 一个岛鼠企图霸占我国领土只能是螳臂挡车自寻死路 **** 你说反了。 中华民国在大陆那片土地上实施过一个独立政府的主权,中华民国一定会收复失土; 无论如何篡改历史,中共都不得不面对它从未染指台湾那片土地的事实:山寨版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未对台湾那片土地实施过主权,它也不配。 台湾是中国的唯一一片净土。
行云流水一心间
29 楼
“中国1年364天”?蔡英文总统的冷幽默,还是要赞的,她的智商情商远超“读稿一哥”一百年。但这几年都被对岸的深绿之友“扶上台、送平安”的蔡英文对香港人民做了一些表面功夫、但是却对大陆人民置若罔闻。殊不知,十三亿的中国人才最需要港澳台和海外的同胞【一同热血、激扬年代、驱除马列、恢复中华】,我曾经有一段时间非常喜欢一个词,叫【同心】,比马列用了已百年的基情【同志】、更暖心、更有爱、更充满了大中华的期望和寄托。希望坛子里的爱国同胞、兄弟手足,有闲有能力、有爱有冲动的话,大家一起探讨切磋一下、私信一下——如何为我们的大中华出一份力、就像当年襄助孙中山的海外乡亲一样,众志成城、为国发声、无论对西方美帝or爱好和平、矢志民主的国际友人,一同呼吁,发挥我们的一颗沙、一滴水的作用,帮助我们可爱的中国在风云际会、异象纷呈的2020,一同携手、便是长城!20200604
c
chichimao
30 楼
香港骚乱时,菜英文可是频频在个人媒体上发言挺香港黑暴废青。可现在美国骚乱,菜英文就沉默了,可见其双标明显。 .................................................. 草包 中华民國挺香港青年是中华民國內政問題.美国骚乱是美国內政問題,你不知道不可干渉他國內政嗎?
总是我
31 楼
haibinwang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14:36:35 菜菜好像跳过了美国正在发生的事情,沉默了20来天,怎么美国的事屁都不敢放一个呢。 ————————— 蔡英文是中华民国的总统,当然更关心中国的事。倒是你,身为中国人,为什么整天对美国的事有放不完的屁?
s
soleil2002
32 楼
国内不知道吗? 只是不会在乎了。
照妖镜007
33 楼
生活在美国,还是多关心下美国现在的64吧!
总是我
34 楼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15:39:20 生活在美国,还是多关心下美国现在的64吧! ———————— 那你为什么不去英文网站却在这混?有种别说中文哪。哈哈哈哈,我终于有机会说这话了。
J
Jcq
35 楼
蔡虽然水平有限。但在这件事上,她说的不错。
w
williamsteng
36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13:32:35 杀了那么多人,自己知道那一笔笔血债是一定要被清算的 6.4不应该被遗忘,也不可能被遗忘,那是一面镜子,让人民看清楚那个所谓的“人民政府”其实就是人民的公敌! 你还好意思说这些!你公开为邓小平胡耀邦强制性计划生育,残杀女婴辩护,总有一天你也一定会被送到历史的审判台去受到审判!
w
williamsteng
37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13:32:35 杀了那么多人,自己知道那一笔笔血债是一定要被清算的 6.4不应该被遗忘,也不可能被遗忘,那是一面镜子,让人民看清楚那个所谓的“人民政府”其实就是人民的公敌! 那些为邓小平胡耀邦强制性计划生育残杀女婴辩护的人,我们不会忘记你们,总有一天一定也会让你们在法庭里受到公开的审判。
t
teddy153153
38 楼
民进党的理念是台湾独立的国家,香港是中国的一个特区,在民进党看来香港是外国才对,怎么变成内政?逻辑混乱
加州lalin
39 楼
举个例子,有十个人,9个人收入1000元,一个收入1亿元。他们平均收入近1千万。 另一组人,10个人收入50万。他们平均收入50万元。 第一组对第二组说,你惭愧吧,我们的收入是你的20倍!
z
zzbb-bzbz
40 楼
蔡英文又算错了,今年是366天,减一天还有365天
墨尔本谢震
41 楼
海外民运之所以没落,和菜主席每天只放嘴炮,没有实际支持行动有直接关系。一个被党内派系权利架空,派不出人,发不出钱的党主席,如何能像您描述的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和民运人士站在一起,用嘴站在一起,用嘴去消灭中共吗?
y
yzchenhh
42 楼
管你毛事啊,蔡杂碎。
N
NSRW304
43 楼
空心菜,你应该开放台湾来接受香港难民,少整些没有用的,怎么借人过了大选的桥就想拆?
D
Doctor11
44 楼
哈哈哈哈,这个讽刺很到位
a
apache2000
45 楼
老胡又调戏蔡英文啦!
土拨鼠拨土
46 楼
为什么不开放台湾解救大陆人民呢?给所有中国人自由吧
m
mate20pro
47 楼
台湾一年有两天, 228和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