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把路都堵绝了” 美国对华接触政策已死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9月15日 10点43分 PT
  返回列表
75741 阅读
144 评论
VOA



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在北京的大使官邸前对媒体讲话(2017年6月28日资料照)

美国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突然传出即将卸任的消息。美中关系专家评论说,这是美国对中国接触政策确实死亡的又一个迹象;美国官员说,美中关系是否会走向脱钩,关键在中国能否正视两国间存在的制度和意识形态分歧。他表示,美国不会再为了利益而牺牲价值观了。

美国驻华大使馆周一(9月14日)发表声明说,布兰斯塔德上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电话中确认了这一决定。他将在10月初离开北京。

布兰斯塔德大使于2017年6月27日上任,在大使任内的时间近3年半。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推文中说:“布兰斯塔德大使为平衡美中关系使之更加重视结果、对等和公平作出了贡献。这将对未来几十年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对外政策产生持久的和积极的影响。”

布兰斯塔德大使的卸任是美国对中国的“接触政策已死的又一迹象” , 亚洲协会美中关系中心主任夏伟(Orville Schell)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

夏伟说:“布兰斯塔德去北京就任大使是带着希望去的,甚至特朗普总统也希望,他们能跟北京达成某种突破。布兰斯塔德确实是很好的人选,因为他认识习近平。但是一切都没有成功。我要说的是,这完完全全是被恶化的双边关系所破坏的,而且我认为他一定感到无法在那里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上周,布兰斯塔德大使投书中共党报《人民日报》遭拒绝,而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今年已经在美国主要媒体上发表了五篇评论文章。美国国务院指责中共的做法“再次暴露了中国共产党对自由言论和认真严肃的思想辩论的恐惧,以及北京方面在抱怨其它国家缺乏公平对等待遇时的虚伪。”

夏伟将双边关系恶化的主要责任归于习近平。他说,这一“得到美国八位总统全力支持的”接触政策,曾经“或多或少使两国关系保持稳定”,现在“基本上是被中国在南中国海、台湾海峡、香港、新疆以及东中国海的非常侵略性的行动所扼杀了。这是不必要的。”

夏伟说,习近平有可能以其使中国陷入巨大危险而被载入史册,“因为他抛弃了这种能使中国在全球市场和国际外交界获得前所未有发展的接触政策。”

福克斯新闻周一报道,布兰斯塔德大使的卸任是为了回美国参加特朗普总统连任的助选活动,“预期他会利用回到美国土地上来的机会帮助特朗普总统赢得2020大选”。

特朗普总统暗示,布兰斯塔德将在他的竞选活动的最后阶段发挥作用。爱荷华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乔尼·恩斯特在社交媒体上说,特朗普总统在电话上告诉她,“埃里克的父亲将从中国归来,因为他想为他助选。”布兰斯塔德大使的儿子埃里克·布兰斯塔德已经投入了特朗普阵营的竞选活动。

美国国务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告诉美国之音,“中国政府在很多方面把路都堵绝了,实际上中国对美国在华外交的存在它已经限制了很多,所以,(布兰斯塔德)大使待不待在那里基本上已经无所谓了。”

被问到这一卸任是否意味着美中关系在进一步脱钩时,这位官员说,美中间脱钩不脱钩主要看中国政府。“美中之间问题很多,关系不好,原因非常清楚,中国政府是否愿意去改变这些问题,这是脱钩不脱钩的一个很关键因素。所以说,这跟一个大使走或去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如果说中国没有意愿改变自己的行为以防止跟美国脱钩,是否可以说中国并不在乎跟美国脱钩?这位官员说,中国并不想跟美国脱钩,“因为想继续占便宜”。

“中国不想脱钩又不愿意改变导致要脱钩倾向的根本原因。所以说,中国政府是个非常矛盾的东西。他想两面讨好,两面占便宜,这个是美中关系不对等的很重要因素。但是反过来说,中国政府也不敢真正达到对等。所以说,蓬佩奥国务卿说的非常清楚,美中之间就是两国政治制度和意识形态方面的根本差别。”

这位国务院高级官员说,必须破解中国政府自尼克松政府以来一直采取的一种所谓 “求同存异”的政策。

“这个‘求同存异’听起来好像无伤大雅,但却是非常危险的东西,所谓‘同’就是利益,所谓‘异’就是政治上、价值观上根本水火不相容的东西。这样就导致了到现在为止美中关系停滞不前的一个最基本的原因。…..有些分歧是必须要解决的,比方说,中国政府不可以任意把100多万维吾尔人关起来,而希望美国政府一句话不说;它也不能希望长久地让美国的公司强制性地转让技术而让美国政府一句话不说。这些都是对美国的价值观、对美国根本的国家利益最严峻的挑战。”

w
williamsteng
1 楼
洋知青 尽管你年龄很大了,我还是劝你学点英文,这样可以看看美国人写的历史。美国人从建国开始,就想着当世界老大,给世界各地带去“福音”。现在冷不防他们发现中国插了一杠子,能不着急吗?打压中国是一定的。
t
timyoung
2 楼
2018 09: Justice Department Has Ordered Key Chinese State Media Firms to Register as Foreign Agents
L
Luck6883
3 楼
明明是美国想把中国的路都堵绝,还想倒打一把。不过等美国“变天”后,一定还会和中国接触。 Right!!!
洋知青
4 楼
美国的政策不像中国,一尊一声令下,所有的政策全转向。不管对中国是好是坏。美国的政策受参政院制约,受地方制约,受媒体监督,不是那么容易转向的。可是一旦转向,所有人必须遵守。小傻红们还簪簪自喜,以为贸易顺差增加中美关系就没事,那何尝不是脱钩前的疯狂采购?以为换个总统美国政策就变了,多缺心眼?川普花了四年还没把政策转换过来。你以为美国总统也一锤定音,上台就把政策转变过来吗?你以为美国总统可以让反对者被嫖娼,被腐败,被消失吗,全部他说的算吗?
相信事实
5 楼
难道床铺到处掀桌子退群是中国堵的?床铺上台撕毁各种协议,也是中国堵的?恶人先告状也得找出来点合适的理由啊。是床铺自己发动贸易战的,床铺先加税的,中国不得不跟进,是哪个是先动手的? 中国要解决台湾问题,香港问题,南海问题,这都是中国的内政,关美国屁事?即使南海和其他邻居有争议也是邻居之间的事,南海和万里之外的美国有屁关系啊?
e
elfen2299
6 楼
路透北京7月14日 - 中国海关最新数据显示中美贸易协议正在得到执行。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李魁文周二称,上半年中国对美国出口下降8.1%,自美国进口下降1.5%,贸易顺差减少10.8% ========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中国1-8月份对美贸易顺差比去年同期增加17% ======= 两个总有一个在撒谎
洋知青
7 楼
Luck6883 发表评论于 2020-09-14 17:37:45明明是美国想把中国的路都堵绝,还想倒打一把。不过等美国“变天”后,一定还会和中国接触。 Right!!! ================================== 美国人就是要脱钩,而有人不干。脱钩就没法占便宜了。贸易战实际就是人家感觉被你占便宜了,想不贸易了。这怎么就成了美帝亡我之心不死了?这怎么就成了美国想把中国的路都堵绝?既然占了便宜,还觉得别人打压你了,一群战狗乱叫,那何不脱钩,谁也不欠谁?既然还想贸易,一群狼崽子鬼叫什么?谁会和忘恩负义,把恩情当仇恨的人交往?
X
XM25
8 楼
赞!不能为了利益委曲求全。中国古代遗风就尊崇舍生取义,孟子云,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舍鱼而取熊掌。美国这么做,也符合证明中国传统观念啊。
L
L1
9 楼
看香港的处理结果就知道中共要把路都堵绝了。 把香港变成另外一个国内城市有什么好处?中国缺一个几百万人口的城市吗? 香港向来是中国和西方之间的缓冲,就算再中被全面封锁的50、60年代,好多物资都是通过香港进入中国的。90年代,大量美国禁止运往中国的技术设备都是从香港中转的。有香港的缓冲,双方都有回旋的余地,美国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40年来,中美谁的得益大?比较一下中国现在和40年前的差别。如果不是跟西方接触获得技术,中国的Organic growth,再过几百年也达不到现在的水平。美国在40年前,没有中国的参与,一样发展很快。 做过比喻,一方是从没有肉吃变得有肉吃,另一方是吃肉更便宜了些。 所以中国是这40年前最大得益者。
海外风景线
10 楼
中国要解决台湾问题,香港问题,南海问题,这都是中国的内政,关美国屁事? =============== 首先,中共不等于中国;其次,上述问题都不仅仅是中共的内政问题:在台湾问题上中共签署的中美联合公报中有“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承诺,在香港问题上中共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中有“50年不变”的承诺,在南海问题上中共签署的《南海行为宣言》中有“自我克制,不采取使争议复杂化、扩大化”的承诺…… 中共自己把路都堵绝了————这句话说得一点错都没有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11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9-14 17:31:54 洋知青 尽管你年龄很大了,我还是劝你学点英文,这样可以看看美国人写的历史。美国人从建国开始,就想着当世界老大,给世界各地带去“福音”。现在冷不防他们发现中国插了一杠子,能不着急吗?打压中国是一定的。 ————- 自我感觉真是极好。美国是怕别人超,但这根本还不是重点。重点在于你超的技术总是强制别人转让或抄袭或骑墙的合作而来。千人计划中的精英们哪个不是在美国受益再拿美国收益的事物回去再受另番益?有差时别人不在意,你都要骑别人头上了还让你这么干是欺负别人单纯天真傻么。做人得自知,便宜贪到这份上了心里得有数
d
dreamstory
12 楼
中共在思想,言论,科技,经济与政治上,都在利用西方的自由平台来控制人家思想,散步谎言,混淆概念,灌水,偷科技,一党独裁,人制等手段去破坏西方的自由民主体系。 要求人家自由,自己却关闭思想自由,关闭言论自由,关闭经济自由,关闭政治自由,试图玩只进球,不输球的诡计。 要识破它,坚决拒绝。
我不是愤青01
13 楼
美国把所有对话通道都堵死了,关大使馆,召回驻华大使
洋知青
14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9-14 17:31:54洋知青 尽管你年龄很大了,我还是劝你学点英文,这样可以看看美国人写的历史。美国人从建国开始,就想着当世界老大,给世界各地带去“福音”。现在冷不防他们发现中国插了一杠子,能不着急吗?打压中国是一定的。 ========================================= 我说你缺心眼,谁没想当世界老大?中国没想吗?一尊没想吗?如果一尊没想,那么凭什么放着中国六亿穷人不管,到非洲撒钱?毛泽东当年为什么和苏联闹翻,为什么去支援比中国还富裕的亚非拉?吃饱了撑的? 国与国本就是竞争关系,正常竞争无可厚非,想当第一也正常。但你最起码要比人先进,最起码要人接受吧?连自己的国人都严格监视,不能说话,谁会接受你为第一?
s
st1025
15 楼
《人民日报》要不要发一篇社论,别了。。。。。。。
不允许的笔名
16 楼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20-09-14 17:42:47 路透北京7月14日 - 中国海关最新数据显示中美贸易协议正在得到执行。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李魁文周二称,上半年中国对美国出口下降8.1%,自美国进口下降1.5%,贸易顺差减少10.8% ========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中国1-8月份对美贸易顺差比去年同期增加17% ======= 两个总有一个在撒谎 ------- 一定是中国海关总署发言人在撒谎!中国五毛都是响当当的铁嘴怎么会错!
下划线上划
17 楼
霉果贼喊捉贼
e
eyeyama
18 楼
The most frig'ng stupid and the most menacing government ever seen! Disgusting and appalling! Karma will get all CCPs! WTF!
海外风景线
19 楼
中共的问题不是靠对话、接触可以解决的,天真的美国人花了足足40年时间才明白这个道理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d
dreamstory
20 楼
世界当然需要老大,只剩下看谁当老大的问题。 是让压制自己人民的基本知情权,言论权,投票权,集会权,成立反对党权,思考自由的独裁来当老大, 还是让由人民投票选举政府的,保护人民的思想自由,言论自由的政权当老大? 当然是美国当老大比中共要靠谱得多。 中共连自己的中国人民都反对,还能跑到国际上去兜售独裁?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21 楼
NSRW304 发表评论于 2020-09-14 17:28:25 中国并不想跟美国脱钩,“因为想继续占便宜"----扯,说得好像美国没有从中国40年的发展中赚到一样,一边有技术,一边有劳力,各取所需而已,说得好像做了40年慈善一样 ————- 美国这点也是确实也是自戕自找。赚到的是资本家,失去的是生产能力和越来越走投无路只能懒惰的普通人。所以要脱钩啊,不脱那就躺到就对了
I
InNorthTexas
22 楼
听清楚了,You are fired!
洋知青
23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9-14 17:26:29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9-14 17:23:01 中美冲突的根本原因就是 ----- 中美冲突的根本原因就是美国发现中国很快要超越美国了,美国担心其世界霸权的位置要被中国取代了。你虽然来美国的时间比我早十年,但是你没有接触美国人,不懂得美国人的心态。 =================================== 自我感觉真好,你超越了什么? 经济你连港澳台都不如,人均GDP连世界平均数都不到,你超越了什么? 技术随便一个就让人卡了脖子。你超越了什么? 送去那么多留学,美国人几乎不限制学什么,你超越了什么? 那个小学生正是像你一样,以为老子天下第一,才让中国这么被动,这么不容于世界,这么被人欺负。
s
sleeplessinNY
24 楼
早日斷交吧!接著是斷航、斷郵、撤資、撤僑和撤回外交人員及眷屬。
l
lone_eagle5
25 楼
话说反了。
新的邮件
26 楼
真是恶人先告状啊
P
Panda-2020
27 楼
中国干嘛要为美国而改变?川普巴不得成为永恒的总统 说不定美国变成中国或朝鲜
海外风景线
28 楼
【Panda-2020 发表评论于 2020-09-14 18:20:00中国干嘛要为美国而改变?川普巴不得成为永恒的总统 说不定美国变成中国或朝鲜】 中国需要改变,是为了中国人
A
ActRiot
29 楼
楼下的,美国认为中国在贸易上占了不该占的便宜,正确程序是通过WTO申诉和裁决。
A
ActRiot
30 楼
感觉现在的美国更像是上世纪60年代的中国,一切以意识形态为主。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啊
h
haohao88
31 楼
大家猜猜中国要如何做,才能使美国收手,不步步进逼?
非资式分子
32 楼
是美国抱着殖民主义思维到处指手画脚,扬武耀威,中国不是美国的殖民地,休想让中国屈从于美国的淫威。
嘉人2020
33 楼
中国不会和美国断交的,那么多高官子女都在美国呢……
东方明珠中国风
34 楼
“不再为了利益牺牲价值观”, 可见这个不平等贸易的不平等是伪命题。过去赚够了,现在开始想搞事,阻止发展,然后再撸一次羊毛。
A
ActRiot
35 楼
老大感觉到老二的威胁了,开始打压老二,可老二不服气。 历史上发生过无数次这样的事,以后也会发生。 只不过原来以为美国会大度些,就象美国政府一再宣称的那样欢迎中国的崛起。
血刀老祖
36 楼
title 倒打一耙!呵呵!
y
y1.xiaoxiao
37 楼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9-14 18:16:00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9-14 17:26:29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9-14 17:23:01 中美冲突的根本原因就是 ----- 中美冲突的根本原因就是美国发现中国很快要超越美国了,美国担心其世界霸权的位置要被中国取代了。你虽然来美国的时间比我早十年,但是你没有接触美国人,不懂得美国人的心态。 =================================== 自我感觉真好,你超越了什么? 经济你连港澳台都不如,人均GDP连世界平均数都不到,你超越了什么? 技术随便一个就让人卡了脖子。超越了什么? 送去那么多留学,美国人几乎不限制学什么,你超越了什么? 那个小学生正是像你一样,以为老子天下第一,才让中国这么被动,这么不容于世界,这么被人欺负。 ----------------------------------------------- 听清楚了,超越了你
A
ActRiot
38 楼
嘉人2020 发表评论于 2020-09-14 18:33:00 中国不会和美国断交的,那么多高官子女都在美国呢…… ###### 你不说说当年中日爆发战争时,多少中国人在日本留学侨居.国民政府一些高级官员都有日本配偶。可即使这样,蒋介石都能宣布全民抗日。
D
DZ1020
39 楼
一猪三次大阅兵 阅完之后感觉自己哪里还是一头猪 明明就是头大象!
A
ActRiot
40 楼
楼下是说菜英文最近阅兵?
相信事实
41 楼
中国是否遵循WTO规则,不是美国说了算的,而是WTO的仲裁委员会,WTO证明,中国是遵守了WTO规则的,恰恰相反,是美国违反了规则,私自给另一个会员国加税。
m
mudanxianzi
42 楼
对华为的追杀让中国人很透了美国。当然要把路堵绝了。走就走吧,也没啥用,摆设
清照卷珠帘
43 楼
为什么中国要正视两国间存在的制度和意识形态分歧,而美国不正视?没有互相尊重,怎么能相处?
k
kedi888
44 楼
有没有可能,大使是对床铺政府的中国政策不满而离职?这个老头对中国好像比较友好。
d
duty
45 楼
标题偷梁换柱,明明是床铺当局把路堵死了,关闭领馆赶走学生并以莫须有的罪名抓捕学者,却要嫁娲于人。美国之阴真阴啊。
a
aloha999
46 楼
美国直接断交好了 成天絮絮叨叨嘀嘀咕咕 现在美国政府完全是个不仁慈走极端纳粹种族主义的小心眼大老娘们儿
j
janeparisli
47 楼
全世界都该跟中共脱钩。
D
Doctor11
48 楼
习主席写一篇“别了,特里·布兰斯塔德”,收入小学课本。
爱阅读的人
49 楼
反共华人希望借川总来灭共, 问题是川总连任后12月份又哥俩好了, 那灭共不就没戏了. 还不如组个还乡团自己去灭共. 反正民运那帮人30年没搞成的使命, 也许就靠你们了.
a
aloha999
50 楼
美国佬也看不起这些海外民运反华分子 原来希望他们革命的 现在都成了youtube赚广告费的小买卖人 爱阅读的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9-14 19:12:00 反共华人希望借川总来灭共, 问题是川总连任后12月份又哥俩好了, 那灭共不就没戏了. 还不如组个还乡团自己去灭共. 反正民运那帮人30年没搞成的使命, 也许就靠你们了.
十年梦
51 楼
美国之音越来越没底线了,是美国把中美正常交往之路给堵绝了,可不是中国。现在正是川普选举前的疯狂时期,美国的很多政策是为了选票,所以中国对美国的选举语言不跟风,免得落个干涉美国大选的口实。
洋知青
52 楼
y1.xiaoxiao 发表评论于 2020-09-14 18:39:53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9-14 18:16:00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9-14 17:26:29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9-14 17:23:01 中美冲突的根本原因就是 ----- 中美冲突的根本原因就是美国发现中国很快要超越美国了,美国担心其世界霸权的位置要被中国取代了。你虽然来美国的时间比我早十年,但是你没有接触美国人,不懂得美国人的心态。 =================================== 自我感觉真好,你超越了什么? 经济你连港澳台都不如,人均GDP连世界平均数都不到,你超越了什么? 技术随便一个就让人卡了脖子。超越了什么? 送去那么多留学,美国人几乎不限制学什么,你超越了什么? 那个小学生正是像你一样,以为老子天下第一,才让中国这么被动,这么不容于世界,这么被人欺负。 ----------------------------------------------- 听清楚了,超越了你 ============================== 哇,你真厉害! 割了吗?
J
James张21
53 楼
aloha999 发表评论于 2020-09-14 18:57:07 美国直接断交好了 成天絮絮叨叨嘀嘀咕咕 现在美国政府完全是个不仁慈走极端纳粹种族主义的小心眼大老娘们儿 ============== 小五毛,你应该这么说: 现在中共国政府完全是个不仁慈走极端纳粹种族主义的小心眼大老娘们儿 不错,高级黑,打赏给你,天天翻墙来呀。
s
sigmazao
54 楼
大统领选情岌岌可危,选票寥寥无几。现在需要各路马仔全力助选,意识形态论,脱钩论,知识产权论,印太战略论,只要能助选,统统火力全开,抓住最后一根稻草。有没有枣,都打三杆子。
j
jim_NY
55 楼
中美冲突的根本原因就是美国发现中国很快要超越美国了,美国担心其世界霸权的位置要被中国取代了, 这是美国人自己说的 ! GOOGLE 一下, 你就明白 !
洋知青
56 楼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09-14 19:11:58 习主席写一篇“别了,特里·布兰斯塔德”,收入小学课本。 =============================== 再弄几个错别字,大家一看就知道圣旨到了!
喜得利
57 楼
中国共产党的皇权统治,注定它要回到闭关锁国的路。
海外风景线
58 楼
【jim_NY 发表评论于 2020-09-14 19:56:31中美冲突的根本原因就是美国发现中国很快要超越美国了,美国担心其世界霸权的位置要被中国取代了, 这是美国人自己说的 ! GOOGLE 一下, 你就明白 !】 你觉得美国人自己说的就算数是吗?那川普说的、蓬佩奥说的你怎么不听? 话说回来,我们的确不能让中共获得世界霸权。当年美国要是不把德国和日本法西斯彻底打垮,大概今天大部分人都还生活在纳粹和军国主义的淫威之下
h
homedepotva
59 楼
C-C-P自从掌权就一直把中国人民往沟里带, 抗美援朝,土改,镇压民族资本家,三反五反,三年自然灾害,文化大革命,没完没了的整人搞事, 把家底往外折腾, 好容易改革开放30年算是才追上一点点, 就自以为老子天下第一, 到处树敌,胡乱撒币,开始新一轮的红色恐怖, 禁止不同声音,随意改宪不换届,墙国人被蒙蔽, 把仇恨都发泄在欧美国家身上。想一想为啥除了三胖伊朗塔利班这些全世界不待见的独裁恐怖分子是中国政府的朋友, 其他国家哪个还喜欢和中国来往。 深深的为中国广大老百姓难过。估计又一轮闭关锁国的日子来了, 大家又要过北朝鲜那样的幸福生活了。
J
James张21
60 楼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0-09-14 19:54:15 大统领选情岌岌可危,选票寥寥无几。现在需要各路马仔全力助选,意识形态论,脱钩论,知识产权论,印太战略论,只要能助选,统统火力全开,抓住最后一根稻草。有没有枣,都打三杆子。 ============ 你这什么sigma, gamma ray 烂七八zao 射一通的,人家那是一杆子打在七寸上了。不懂装懂,一边呆着去。
海外风景线
61 楼
WTO证明,中国是遵守了WTO规则的,恰恰相反,是美国违反了规则,私自给另一个会员国加税。 ================ 笑翻了,这就好像中共外交部说:中共是尊重人权的、中共是有言论自由的…… 政府补贴、政府干预、阻止外资进入服务业、偷窃知识产权……哪一项遵守了所谓的WTO规则?
y
yzchenhh
62 楼
美国政府应该给个准话,你们到底是要脱钩还是不想脱钩? 贵大总统已经说了,要脱钩,那脱钩怎么赖中共呢? 你说不想脱钩,那再赖不迟嘛。 现在很分裂的样子。一方面叫嚣着脱钩,一方面说是中共要脱钩我很无辜。
照妖镜007
63 楼
我要和你脱钩,你怕不怕,你是不是很怕,你怎么可以不怕,你到底怕不怕? 我堵你,是为了你回心转意,你怎么可以把路都堵绝了!
海外风景线
64 楼
本来就是中共跟普世价值脱钩在先,美国现在跟中共脱钩名正言顺
e
elfen2299
65 楼
川普政府的好处就是,不跟你浪费口舌,随便你坚淫爽也好,人日环球新闻联播也好,任你狂吠去 追求行动和结果的实干家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66 楼
不希望断交, 我还有亲人在国内, 我还想经常回去看望他们。
J
James张21
67 楼
yzchenhh 发表评论于 2020-09-14 20:34:02 美国政府应该给个准话,你们到底是要脱钩还是不想脱钩? 贵大总统已经说了,要脱钩,那脱钩怎么赖中共呢? 你说不想脱钩,那再赖不迟嘛。 现在很分裂的样子。一方面叫嚣着脱钩,一方面说是中共要脱钩我很无辜。 ====+======= 真个问题很重要,要不要脱呢?是半脱还是全脱呢,是多大的加脱度呢,难道是G还是9还是8还是9.8?要好好算算再回复阁下。
E
Embassy
68 楼
脱钩是早晚的事。 世界多了一个朝鲜而已。其他没损失。
l
lucy1975
69 楼
kedi888, 大使的文章不能在日人民报发表,无奈发微信微博都被删,你还能臆想大使对中友好不满川普,你们这些粉红和小学生一样都喜欢活在梦里
l
lucy1975
70 楼
清照卷珠帘,你让美国尊重独裁?让欧洲尊重王毅的不逊言辞?我就不尊重你这种跪舔独裁的奴才。
追求永生
71 楼
这个话说得很VOA(voice of Abuse,胡言谵语)。看相关新闻,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14日报道,华府撤换驻中国大使布兰斯塔德。 如果以美国撤换作为标志性动作,这是美国主动把自己的路堵死一条。再说,撤换大使,又不是断绝外交关系,也不是美国再也派不出来大使了,怎么就算路都杜绝了呢,即使说的是美国,也没有如同VOA说的那么VOA吧。
l
lucy1975
72 楼
williamsteng,你说啥? 是特朗普不愿意脱钩?你还说你住在美国?你在哪门子美国哟癔症五毛。还有在美国没人叫他特朗普而叫川普
新王朝演艺
73 楼
呵呵:-)中國獨裁者把中國從少衣缺食治理成世界第二經濟體! 你美跌除了發動戰爭屠殺他國公民還會幹什麼?
h
halifax_ns
74 楼
中共独裁者军方实验室制造并投放新冠病毒,造成全人类的灾难。 中共毒奶粉毒害婴儿。 中共红黄蓝幼儿园性侵幼儿。 中共国老百姓没有医疗保险,生场病要全家破产。中共权贵却在瑞士银行有上万亿的存款。
崔澍泉
75 楼
此即刁近乎的“高明之处”, 朱元璋大老粗都比他强! 但其能掌控13亿人民啊! 可见今天的事有多荒唐!
晓山青
76 楼
这就对了,是美国自己把路给走死了
b
boypalm
77 楼
美国又被吓尿了
吃素的狼
78 楼
呵呵,中共建政这些年,接受苏联援助,和苏联闹翻,接受美国援助,和美国翻脸。 子系中山狼,得志便猖狂,不知感恩,恩将仇报,这样的国家民族,是要被开除球籍滴。
泰凉
79 楼
美国人真无耻!
笔名已被占用
80 楼
恶人先告状 恶意栽赃 贼喊捉贼 撒泼打滚 就差上吊了
洋知青
81 楼
美国人就是要脱钩,而有人不干。脱钩就没法占便宜了。贸易战实际就是人家感觉被你占便宜了,想不贸易了。这怎么就成了美帝亡我之心不死了?这怎么就成了美国想把中国的路都堵绝?既然占了便宜,还觉得别人打压你了,一群战狗乱叫,那何不脱钩,谁也不欠谁?既然还想贸易,一群狼崽子鬼叫什么?谁会和忘恩负义,把恩情当仇恨的人交往?
M
Marienling
82 楼
美国官员说,美中关系是否会走向脱钩,关键在中国能否正视两国间存在的制度和意识形态分歧。他表示,美国不会再为了利益而牺牲价值观了。其实是否脱钩与两国间存在的制度和意识形态分歧没关系,所谓价值观也只是一个幌子。是事实,中国在走向资本主义,美国正走向社会主义。历史的发展让2国换了个位子,呵呵,真的是蛮有意思的。
S
Swedenbo
83 楼
楼下诸位不要再瞎呛呛,未雨绸缪,考虑一下这样一个局势: 川总为了选举的临门一脚,在十月采取多个突破红线的举措(撤回大使是个信号),如派蓬佩奥访台,派军舰停靠高雄,甚至双重承认台湾,来逼中国出手。中美关系讲面临全面破裂,会逐步发生中国撤回大使,断交,局部战争..... 这对在美500多万华人意味着什么?
S
Swedenbo
84 楼
太低估美国人的智商了。美国主动让中占便宜,还一占二十年?连娼妓都不会主动让人占便宜。 ————————————————————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00:10:20 美国人就是要脱钩,而有人不干。脱钩就没法占便宜了。
洋知青
85 楼
美国人讲究的是契约精神,以为签了契约双方就会执行。这也是资本主义的精髓。至少在资本主义社会,没人会违背的,因为代价太大。 可是美国人忘了,共产主义就是拿来主义,根本没人会在乎契约,违背是常态,遵守才是不正常。当你用违背契约来惩罚它时,它就好像被你欺负了。好像美帝亡我之心不死了,多稀罕! 既然你认为被欺负了,那就脱开好了,互不相欠。可是这样还有战狼们认为那是打压中国,什么脏水都喷。这种流氓行为,谁还愿意和你交往? 有傻红说了,脱就脱呗,为什么中国一让步,美国人就又缩回去了?这也是美国社会的特点。没人会一锤定音,总统也不行。在政策没定之前,所有人都会为自己利益而做。所以在美国,要想改变一些东西很难。川普早就想和中国脱钩,结果用了近四年还没完成。就像惩罚华为,拖拖拉拉用了很长时间。可是政策一旦形成,要改回来同样困难重重。甚至在利益不够大的时候,根本改不回来。当初中美贸易,中国几代人用了多大努力才搞到今天这样。不知珍惜,后悔莫及!
l
laocaige
86 楼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02:31:19 美国人讲究的... @@@@@@ 你就是美国人。你们主动打压中国。
l
laocaige
87 楼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00:10:20美国人就是要脱钩,而有人不干 @@@@@@@ 再次证明你就是美国人
l
laocaige
88 楼
吃素的狼 发表评论于 2020-09-14 23:07:54呵呵,中共建政这些年,接受苏联援助,和苏联闹翻,接受美国援助,和美国翻脸。 子系中山狼,得志便猖狂,不知感恩,恩将仇报,这样的国家民族,是要被开除球籍滴。 ######### 你是台湾人吧? 你不要割断历史。美苏和中国的关系就是博弈和竞争。中国在发展的过程中当然是要自立自强。美苏也占了中国很多便宜?你这个台湾人狗。
l
laocaige
89 楼
吃素的狼展现了台日人的可憎面目。没有中国人的民族立场,完全是站在美苏的立场,因为你这个日台分子恨中国。
洋知青
90 楼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03:52:56吃素的狼展现了台日人的可憎面目。没有中国人的民族立场,完全是站在美苏的立场,因为你这个日台分子恨中国。 ================================ 小傻红们,台独可是共产党的杰作。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台独。 共产党员毛泽东制造了两岸分离,可以说是台独之祖。 共产党员李登灰一手创立了台独,被称做台独之父。 共产党员习近平把台独从弃子中挽救回来,应该叫台独救星。
铁流两万里
91 楼
终于明白什么叫“反咬一口”,明明是美国佬把中国的路都堵绝了,却反咬中国把路堵绝了。这种强盗逻辑实在是令人不齿。中国加油,天佑中华。
好望角骆驼
92 楼
铁流两万里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06:30:28 终于明白什么叫“反咬一口”,明明是美国佬把中国的路都堵绝了,却反咬中国把路堵绝了。这种强盗逻辑实在是令人不齿。中国加油,天佑中华。 =========== 天佑中华??唯物主义者不会这样认为,除非你是卖狗肉的。 美国佬把中国的路都堵绝了?不就一个华为吗?难道中兴不是中国企业?小米、oppo都不是?
m
mark999_2020
93 楼
哎呀,美国自己把路都堵死了,要谈也行,先把中国的公司解禁再说。
假书生
94 楼
贼喊捉贼!
僵太公钓愚
95 楼
“美国把路都堵绝了” 美国对华接触政策已死
僵太公钓愚
96 楼
洋痔青 记得别用手去抠 =======================================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04:01:02
e
eyeyama
97 楼
中国不遵守游戏规则,把世界的路都堵死了。它自作自受。中共该下台。
g
goldenman
98 楼
扯蛋!完全是恶人先告状,和贼喊捉贼! 是谁把路都堵绝了?不管中共多么恶心,把路都堵绝,对中共百害而无一利,言者何来此结论? 倒是美国的所做所为已完全让世界不齿和侧目,不管你多么的不愿承认!
z
zzbb-bzbz
99 楼
美国碰瓷,自己碎了一地,把路给堵了,中国是造瓷的,不怕碰
m
mate20pro
100 楼
中国把路都堵绝了,美国是白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