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再三强调,孟晚舟已经认罪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9月26日 18点31分 PT
  返回列表
43803 阅读
96 评论
BBC

美国司法部与中国电信巨头华为高管孟晚舟达成协议,暂缓起诉孟晚舟违反美国制裁令,加拿大法院亦终止引渡聆讯,孟晚舟即时获释离开加拿大,预计今晚抵达深圳。

孟晚舟宣读声明,形容案件令她的生活“翻天覆地”,但相信“每朵乌云都镶有银边”,又称这是她人生中“无价经验”,感谢各方支持,感谢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一直以来的关注,以及中国及中国人民的支持及帮助。

孟晚舟周五(24日)当地时间下午通过视频在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庭出庭。孟晚舟对多项银行欺诈指控表示不认罪;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她承认曾就华为在伊朗业务误导银行。

按照美国司法部和孟晚舟达成的暂缓起诉协议,美国将在明年12月、也就是孟晚舟被捕四年后撤销针对她的指控,前提是她满足法庭设定的某些条件。当局未有披露协议内容,有报道指,当中可能涉及罚款。

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称,孟晚舟女士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可以返回中国与家人团聚,强调她能回家是“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

孟晚舟案件有重大发展的消息传出后不久,中国亦释放在华被扣押的两名加国公民。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证实,两名被中国扣押的加拿大公民康明凯(Michael Kovrig)及迈克尔‧斯帕弗(Michael Spavor)已经获释,并于驻华大使陪同下,周六早上返抵加拿大。

他说:“对我们所有人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他们正在回家的路上,回到他们的家人身边。在过去的1000天,他们展示了力量、毅力、韧性和优雅。”



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后,中国逮捕了两名加拿大人斯帕弗(左)和康明凯(右)。

迈克尔·斯帕弗在8月被中国的法院裁定“为境外窃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犯罪”罪成,判处有期徒刑11年、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5万元、驱逐出境。当时外界认为他要先完成刑期,才会被遣送回国。康明凯则被指控干犯“为境外刺探国家秘密和情报”,案件已完成审讯但未有宣布判决。

这两个人自始至终都坚持自己是无辜的。西方国家批评中国拘捕两名加拿大人是“人质外交”。

康明凯的妻子维纳( Vina Nadjibulla),在知道丈夫获释后,接受美媒CNN专访说,从第一天她就知道这是个有关区域政治的纠纷,与法律无关,无论在法庭内他们怎么说。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发出声明中说,美国对中国的举动感到“高兴”,但补充说,这些人遭受了 “超过两年半的任意拘留”。

美国司法部再三强调,孟晚舟已经认罪,会继续对华为进行调查。

美国司法部周五发布的新闻稿称,“在签订延期起诉协议时,孟晚舟已经为她在实施欺骗全球金融机构的计划中所扮演的主要角色承担责任。”

纽约东区代理检查官称妮可·博克曼(Nicole Boeckmann)“孟晚舟在事实陈述中的承认证实,在担任华为首席财务官期间,她就华为公司在伊朗的业务运营,向一家金融机构的高级主管作出了多项重大失实陈述,以努力维护华为与该金融机构的银行关系。”

BBC驻上海记者白洛宾(Robin Brant)分析称,孟晚舟回家时感谢祖国和中国共产党,而华为其实一直花了很大努力,试图与中共保持距离。

而中国政府此前一直说两个加国公民的案件与孟晚舟的事件没有关连,但这两个加国公民在孟晚舟自重拾自由后不久就获释,“似乎显示已经放弃伪装”。



孟晚舟

孟晚舟当时被捕的原因

孟晚舟是中国电信巨擘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于2018年12月过境加拿大时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被捕。美国指控孟晚舟隐瞒华为香港子公司星通(Skycom)与伊朗的业务往来,违反美国制裁伊朗的规定。美方又称,这一行为还涉嫌诈欺汇丰银行,让后者也承受违反制裁规定的风险。

美方因此寻求引渡孟晚舟到美国受审。自从在温哥华机场被捕以来,孟晚舟滞留在加拿大,处于美加引渡听证流程中。孟晚舟一直坚称无罪。

知名中国企业的高管应美国要求在加拿大被捕,在中国引起轩然大波。此后,孟晚舟案一直是中美关系的诸多绊脚石之一。案件亦引发了中国和加拿大之间的一场外交危机。

国际关系学者,台湾中山大学政治所副教授沈旭晖分析,就美国而言,孟晚舟数月前拒绝认罪,“要是现在态度软化,美国也可以说是胜利,不过恐怕舆论不会轻易收货(收手)...加拿大证明了自己没有能力拯救被中国拘捕的两名人质,也没有能力影响中美的任何一方,到头来在整个案件一无所获,有点里外不是人。”

“相反在中国,几乎肯定大外宣、大内宣会全速开动,淡化孟晚舟道歉、认罪一类行为,而说是美国屈服。从而宣传这是公义得到彰显、美帝国主义只是纸老虎。”

杰瑞王
1 楼
不用说那么明白,我们都知道。嗨的是墙内人
蓝靛厂
2 楼
有点当年南海撞机的意思,美国说sorry解读为遗憾中国说美国终于道歉。
w
wuhoo2000
3 楼
美国太可笑了! 孟晚舟若认罪,就不可能被释放了,就会被美国用来狠狠打击中国和华为; 这个事情拖了三年多,就是因为孟晚舟坚持自己无罪! 美国人说话经常没有最基本的逻辑,完全不要脸。
k
kkx
4 楼
几个字写得明明白白,撤销引渡。简单明了。
x
xrh513
5 楼
我以为美国因为强大所以可以如黑社会一样,我是流氓我怕谁?原来还是要面子的。
L
Leah_lee
6 楼
一切都是政治,没什么对错。对伊朗封锁也是政治。回来就好!!!!!!!!祝全家团聚!!!!!
L
Leah_lee
7 楼
xrh513 发表评论于 2021-09-25 08:52:05我以为美国因为强大所以可以如黑社会一样,我是流氓我怕谁?原来还是要面子的。 ==美国还是为了法律,加拿大就是一个滑稽的打手。跟着美国,小心成为前几天的法国,哈哈哈
路过地球
8 楼
撤销起诉的协议就不存在认罪。
C
CARLTON80
9 楼
这个世界,造谣生事的绝大多数都是中国人里的败类 孟认罪?? 如果认罪了,你倒是判判判判判……啊!! 反华反得大脑都装s了吗
总是我
10 楼
标题误导,孟承认了事实,但并没有认罪。美国司法部的目的达到了。
C
CARLTON80
11 楼
杰瑞王 发表评论于 2021-09-25 08:42:00 不用说那么明白,我们都知道。嗨的是墙内人 ----------- 你懂个锤子,哈批
百家争鸣2012
12 楼
何必脱裤子放pi,大家都知道孟晚舟只不过是一个人质,是政治事件,最后也是通过政治手段解决、所谓的纽约法院的审讯,只是走一个过场。美国司法部出来说这些东西,只会让人耻笑。
总是我
13 楼
Leah_lee 发表评论于 2021-09-25 08:53:59 xrh513 发表评论于 2021-09-25 08:52:05我以为美国因为强大所以可以如黑社会一样,我是流氓我怕谁?原来还是要面子的。 ==美国还是为了法律,加拿大就是一个滑稽的打手。跟着美国,小心成为前几天的法国,哈哈哈 ——————————— 你说反了,美国有政治考量,而加拿大一直都是忠于法律的:遵守引渡条约逮捕孟,依照引渡法案开庭审理,在孟跟美国法庭达成协议之后依照引渡条约释放孟。完美操作。
嘉嘉乐
14 楼
看看这个有帮助https://youtu.be/2PqHSgelfz8
路过地球
15 楼
司法部唯一关心的就是不让孟晚舟回国后找自己麻烦,但那也只是君子协定。像那两加拿大间谍即便在法庭上认罪伏法,一回加拿大全盘否认。当然,孟晚舟不是那种人。
总是我
16 楼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1-09-25 09:01:32 何必脱裤子放pi,大家都知道孟晚舟只不过是一个人质, —————————— 扯淡,你懂不懂啥叫人质?美国要找的是证人,现在找到了。
A
Armweak
17 楼
土共国,在共匪72年的独裁统治统治下,依旧在愚昧野蛮的酱缸粪缸里扑腾。至今土共政府和那里的愚民,还是象畜生一样,只相信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不相信当今文明世界的法治准则。把法治,游戏规则当儿戏。 如果没有习三滥的指使,华为任正非即使有一百个胆子,也不敢私下卖违禁产品给伊朗啊。 习三滥领导下的土共,什么时候能闻到酱缸的奇臭?什么时候能意识到,并真正理解,尊重法律,彰显契约精神,是人类不同于动物的文明醒目标志?什么时候,酱缸国缸民能从梦中醒来,不再热衷撒谎作假,偷鸡摸狗,坑蒙拐骗? 一个为人类所不齿,下三滥的民族!
s
smart518
18 楼
说到点子上了!最恨的就是这些吃里扒外的败类! CARLTON80 发表评论于 2021-09-25 08:55:59 这个世界,造谣生事的绝大多数都是中国人里的败类 孟认罪?? 如果认罪了,你倒是判判判判判……啊!! 反华反得大脑都装s了吗
总是我
19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1-09-25 09:06:00 司法部唯一关心的就是不让孟晚舟回国后找自己麻烦 —————————— 华为现在已经是被制裁中,正在千方百计地寻求解除制裁。找美国司法部麻烦?吹牛13去吧。你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小心任正非踹你。
h
heshi118
20 楼
人在深圳了。这些论调都是政治妥协者的嘴硬之词 难不成将来还有胁迫中国把孟送回来的夲事?踏实喝自己杯子的英国茶吧 腐
t
tianrui16
21 楼
华裔美国律师:孟签的是一份暂缓起诉的和解书。因为案件还没到最后庭审的阶段,所以也不存在孟是不是要当庭认罪。根据这份和解书,美国政府暂时选择不起诉孟,孟可以立即获得自由,但孟在和解书里承认了几乎所有美国司法部的事实指控,而且不得反悔或改口(见1)。 那么孟具体承认了什么呢? * Skycom这家香港公司在存续期间是受华为控制的(见2); * 华为通过Skycom向伊朗销售了包含美国芯片的设备,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和出口管制法(见3); * 孟和华为在与香港银行开展金融业务的事实,隐瞒了华为与Skycom的真实关系(见4)。 * 图5是孟和她律师对于和解书以及事实部分的签名。 就在孟签署这份和解书的同时,另外一条新闻说两位加拿大人已经在中国获释并已经在返回加拿大的途中。如此巧合的时机,说明孟的和解书和中国放人互为交换条件。也就是说,孟签这份和解书提前获得了中国政府的批准。 孟为什么要承认这么些事实?她请的是顶级律师团,在加拿大法院打了三年官司,这说明她的律师认为最终获胜的可能性比较小,才会建议这个方案。 美国为什么要这么选择?惩罚孟个人看起来不是最终目的,华为才是它要搞的对象。美国司法部今天发的声明就明确说了:“孟已经承认了华为非法销售到伊朗和欺骗金融机构的事实。我们将继续针对华为的案子,我们期待在法院证明我们的案子。”(见6)。有了孟的这个事实承认,华为在美国将无法翻案,只会遭受更严厉的惩罚。 加拿大为什么要这么选择?孟的案子对于加拿大来说是一个烫手山芋,夹在中美之间的冲突十分难受。小土豆总理因为那两个加拿大人的事屡遭民众质疑,现在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所以综合看来,华为是这场交易的最大输家。
f
flysa
22 楼
这不是好事,这会鼓励中国以后采用人质外交手段来解决外交争端。 中国会误以为,如果中国人在国外被起诉,只要在中国抓住一个对方国家的人,搞人质外交就行了,最后无非就是交换人质。
路过地球
23 楼
tiktok上有加拿大法院外的录像,大批华人在场支持孟晚舟。这些没良心的华人是少数。
z
znggg
24 楼
建议大家去看看英文原稿,plea not guilty,不知道是谁在这颠倒黑白
a
abraham007
25 楼
啥时候认轻罪了?司法部的节操还不如cnn,cnn的新闻里明确指出plead not guity包含在协议中。
z
znggg
26 楼
就像我承认跟伊朗做生意,不过不承认违法,美国司法部找了个台阶下而已
总是我
27 楼
znggg 发表评论于 2021-09-25 09:17:00 建议大家去看看英文原稿,plea not guilty,不知道是谁在这颠倒黑白 ————————— 是的,标题误导。 但孟在法庭上承认了自己被指控的行为,认不认罪不重要。
t
tianrui16
28 楼
前半句理解的对》 这种DPA通常的做法就是涉事人不认罪不承担责任,但涉事的公司必须同意协议,接受罚款,以换取美国司法部日后取消对公司的控罪 这意味着美国将利用她的证词来起诉HW,她起到了污点证人的作用。 ------------------------------------ znggg 发表评论于 2021-09-25 09:19:00就像我承认跟伊朗做生意,不过不承认违法,美国司法部找了个台阶下而已
f
flysa
29 楼
plead not guity又不是啥事实结论,无非是孟晚舟不认罪而已。每个犯罪分子都不肯认罪的,就算他们杀了人,那也是别人的错,不是我的错,当然不认罪了。要是犯罪分子都会乖乖认罪,还要警察和法庭干什么。她已经承认了所有美国指控的事实,有没有罪,论不到她自己来决定。她承认的事实,将用来指控对华为和本人的罪行。
百家争鸣2012
30 楼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1-09-25 09:22:51 znggg 发表评论于 2021-09-25 09:17:00 建议大家去看看英文原稿,plea not guilty,不知道是谁在这颠倒黑白 ————————— 是的,标题误导。 但孟在法庭上承认了自己被指控的行为,认不认罪不重要。 -------------------------------------------------- 孟晚舟的意思说,我就是认了,你能奈我何?美国的法律还管不到此事。不觉得赤裸裸打脸美国吗?
a
abraham007
31 楼
那就对了,plead not guity就是不认罪。美国人说他认轻罪,这是说谎。
A
Armweak
32 楼
谢谢你的详细解释。俺想知道,你的1-6 references在哪里能找到。谢谢。 tianrui16 发表评论于 2021-09-25 09:14:21 华裔美国律师:孟签的是一份暂缓起诉的和解书。因为案件还没到最后庭审的阶段,所以也不存在孟是不是要当庭认罪。根据这份和解书,美国政府暂时选择不起诉孟,孟可以立即获得自由,但孟在和解书里承认了几乎所有美国司法部的事实指控,而且不得反悔或改口(见1)。 。。。。。。
总是我
33 楼
znggg 发表评论于 2021-09-25 09:19:00 就像我承认跟伊朗做生意,不过不承认违法,美国司法部找了个台阶下而已 —————————— 承认就够了。检察官取证的目的已经达到。 就如同你承认了杀人行为,但一样可以不认罪。
总是我
34 楼
abraham007 发表评论于 2021-09-25 09:27:39 那就对了,plead not guity就是不认罪。美国人说他认轻罪,这是说谎。 —————————— 美国人没说她认罪,是文学城小编自己加的标题。
a
abraham007
35 楼
更搞笑的是让孟在明年10月前不犯法,就不起诉。如果这是个真正的罪犯,比如杀人犯,检查官的意思是否就是如果你能保证明年10前不再杀人,咱就算了,哈哈哈哈
落基山99
36 楼
abraham007: 自己认不认罪无所谓,孟婉舟 承认欺诈的事实 就够了! 将来认罚!
J
Justness
37 楼
孟晚周事件,有这么几点可以很清楚地看到: 1.孟晚周认错,美国延期起诉 2.中国绑架加拿大人质,逼迫美国投降 3.加拿大这两个人,是被中国政府绑架的无辜的人质 4.最后一点: 从立刻释放两位加拿大人可以看到,中国政府过去3年针对此2人的声明和法院的判决,全是捏造的谎言,中国政府已经彻底放弃了假装正经的遮羞布,露出自己的流氓真面目。谁还会相信中国政府的话和中国法律法院的公正? 中国政府此次绑架人质的“成功”,今天自我看起来很威风,事实上却为自己的将来埋下无穷后患;靠不守规则, 耍流氓手段,走不远;中国还远远没有达到唯我独尊的实力和地位(美国都达不到这个地位)。 世界各国对中国的恐惧,将达到新的高度;无论从经济还是军事,中国还不是世界最强的国家,也没有军事基地遍布世界,但中国政府的行为,已经让国际社会对中国的恐惧,超越对美国的恐惧。世界各国必将重新审视对华政策,结盟对抗中国已经开始形成,还会有更多的国度或明或暗地加入,中国自我陷入孤立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了。 今天的世界,没有一个国家是能够只靠内循环维持下去的! 也许中国会再次回到毛泽东时代的闭关锁国。历史事实是,中共宁可让人民饿死,也不会放弃自己的脸面和权力。
竞选
38 楼
孟晚舟承认了美国说的全部案件经过,但不认为这是犯罪。对美国来讲,这就足以对华为罚款了。
D
Deepspace_01
39 楼
承认事实,但称个人无罪。把锅甩给了华为。可美国对华为已经不需要伊朗这个借口了,所以对华为的伤害也不大。但具结释放,肯定得到了党的同意。就像刘少奇和六十七人出狱。再来一场文革就是叛徒。哈哈。
L
LISP
40 楼
扯 一个认罪两种表述 孟的立场是认错不认罪,也就是你美国管不着、没管到(没入境) 美国说认错就是认罪,也OK,这个错在美国是罪
总是我
41 楼
abraham007 发表评论于 2021-09-25 09:32:18 更搞笑的是让孟在明年10月前不犯法,就不起诉。如果这是个真正的罪犯,比如杀人犯,检查官的意思是否就是如果你能保证明年10前不再杀人,咱就算了,哈哈哈哈 ———————————— 这些都是有前提的,是对一些案子的标准处理方式,但不是所有案子都能这样处理。你的脑子里能装的东西太少,以为所有的案子都是一类。
笔名已被占用
42 楼
回 —— abraham007 “更搞笑的是让孟在明年10月前不犯法,就不起诉。” ———————————————————— 老 a 呀 是个人都知道 这是美国人 给自己 搭个下楼的梯子 . 美国人 这一两年 一塌糊涂的事情 干得不少了 . 从“美国再次伟大”开始 愈演愈烈 一塌糊涂的事 越干越欢 一次又一次地 在地球上 灰头土脸 . 一心一意 搞意识形态扩张 结果就是这样
A
Armweak
43 楼
这个这篇文章的标题是海外缸民加的吧,抑或是文学城加的。目的很明显,让两派互掐,掐得越厉害越好,然后从中渔点击率之利。你能找到昨天下午四点钟以后的英文新闻,其中说梦晚舟"pleaded guilty"? 这里有没有缸民还没有弄清楚" pleaded not guilty" and "admitted wrongdoing"之间的不同? 凡是有土共国缸民血统的人总是有一强一不强,一强是欺骗作假拼命为自己谋利益的意识强,一不强是,法制意识不强。
红彤彤的月亮
44 楼
她回国可以当个宣传工具,她老爹都已经靠边站了,搞不好像海航陈峰一样被查下监狱,还不如蹲在加拿大
t
tianrui16
45 楼
我也只看到部分,个人觉得有道理就转发了, 所以我在帖子里有注明"华裔美国律师:" 、、、、、、、、、、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1-09-25 09:30:11 谢谢你的详细解释。俺想知道,你的1-6 references在哪里能找到。谢谢。
十年梦
46 楼
美国除了一地鸡毛啥也没得到,拆解华为的梦想破灭了,只是换回两个加拿大特务,白忙一场。从这一点来看美国真的衰落了,以一国之力没能整跨华为。
I
InNorthTexas
47 楼
这下特色胜天党又可以, 人赃俱获, 股权清零, 永不崩溃, 山朋水贵。
p
pltc63
48 楼
说一千道一万,只要人没有被引渡到美国审判,就是美国输了!
梦中的家园
49 楼
美国司法部啊:孟晩舟如果有罪,你还屈从中共压力,和中共勾搭,释放她,你让反共人士情何以堪,美国司法独立在哪里啊?
A
Armweak
50 楼
美国政府的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 委托纽约Brooklyn 的一个地区法院做起诉准备。但孟晚舟还没有被一个prosecutor 起诉, 该法院怎么认为她有罪无罪呢?如果美国有关部门正式判她guilty, 岂不是很荒唐?孟晚舟作为一个被告人,她当然可以认为自己无罪了,即使在法庭判其有罪以后,她依然可以认为自己无罪。
卖麻翁
51 楼
美国对中国一个半老徐年不感兴趣,所谓“引渡”就是让全世界知道:美国可以制裁违法美国法律的外国人。美国拿到巨额罚款,盟国的人质回归,对违法者的惩罚。肯定美国是赢了。
b
barryv
52 楼
举个例子,她承认她伸手到别人口袋里把钱拿出来,但她不承认那是偷,理由是别人可能看到她伸手拿钱了。事实是她未经允许把钱从别人口袋里拿走据为己有。
P
Panda-2020
53 楼
美国司法部应该把认罪和重罚的证据公布
S
Sam大树
54 楼
司法部再三强调,特浪铺去年大选输得很好! 一半的美国人信么?
b
blanchill
55 楼
除了标题认罪内容没有认罪的事。司法部应该补发个声明。
w
windowsonly
56 楼
如果美国不这么说哪些在洋人面前跪着的就很伤心夜不能眠了。卖麻翁第一个就站起来反对!
D
Doctor.XI
57 楼
这位出卖了公司救了自己,但事实上华为已经没可能回美国了,所以也不亏,不过人质被释放算是让世界人民看到了土共的真实嘴脸
农村干部
58 楼
制裁华为也就算了,逮扑人家女儿就是流氓行为。也只有川普和蓬皮奥这样的流氓货能干出这样的肮脏的烂事。川普的四年让美国的信誉及道德价值观降到最低。拜登政府要做的就是天天在给他们擦PG
总是我
59 楼
pltc63 发表评论于 2021-09-25 10:05:56 说一千道一万,只要人没有被引渡到美国审判,就是美国输了! ———————————— 引渡到美国也是这个结果。
s
sunsetocean
60 楼
不就是电视认罪吗
总是我
61 楼
农村干部 发表评论于 2021-09-25 11:26:38 制裁华为也就算了,逮扑人家女儿就是流氓行为。 —————————— 孟可不是“人家女儿“,她的身份是华为的CFO。你在小瞧人家。
z
zzbb-bzbz
62 楼
法国阿尔斯通集团市场和销售总监认了不是阿尔斯通犯下的罪,结果又是坐牢,又是罚款,阿尔斯通还被美国吞并了。
D
Daddysantar
63 楼
认罪了??? 那怎么判??? 你到是判啊!这作者连基本的法律常识都没有
1
19428182
64 楼
A good deal, 2 of pennies to exchange for 10 dolors.
烟雨缥缈蓑笠翁
65 楼
法盲写的文章,胡说八道。
l
lovNordstrom
66 楼
这就是为什么昨天发生之后的前2个小时里, 中国官媒一个字不敢报道. 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写.
居家码工
67 楼
看看法国阿尔斯通的结果,就能判断出这也就是中国政府在顶住美国和西方国家的压力才使孟晚舟有安全回国的结果。在大国博弈中,狗屁的司法独立只能靠边站。我相信美国政府,尤其是CIA等部门,违反的法令多了去了,被他们杀死的无辜的人也多了去了。不觉得他们有法律上合理的方面去审判别人。为什么美国窃听世界各国,包括欧洲盟国,曝光之后,没有一个美国人或机构受到指控。说到底还是要看国家硬实力。如果是30年前的中国,孟晚舟肯定要坐牢。在大国博弈中,正义和法律只是一层遮羞布。各为各的利益罢了。
四月春风似剪刀
68 楼
一朝天子一朝臣,现总统没必要为前总统卖命,和解是一定的, 只是加拿大起了个平儿的作用,里外不是人了。
不允许的笔名
69 楼
2021-09-25 09:14:21 by tianrui16 有了孟的这个事实承认,华为在美国将无法翻案,只会遭受更严厉的惩罚。 ============== 华为可能认为死猪已经不怕开水烫了。等着看吧,看看是猪还没死还是水不够烫。
舒展
70 楼
盎格鲁-撒克逊人不用为你同类抹白了,越抹越黑
锡耶纳
71 楼
+ 1000 ! CCP本就是土匪的根子、山大王的操行,披个文明外衣没鸟用。 -------------- Justness 发表评论于 2021-09-25 09:34:57 ... 从立刻释放两位加拿大人可以看到,中国政府过去3年针对此2人的声明和法院的判决,全是捏造的谎言,中国政府已经彻底放弃了假装正经的遮羞布,露出自己的流氓真面目。谁还会相信中国政府的话和中国法律法院的公正? 中国政府此次绑架人质的“成功”,今天自我看起来很威风,事实上却为自己的将来埋下无穷后患;靠不守规则, 耍流氓手段,走不远;中国还远远没有达到唯我独尊的实力和地位(美国都达不到这个地位)。 世界各国对中国的恐惧,将达到新的高度;无论从经济还是军事,中国还不是世界最强的国家,也没有军事基地遍布世界,但中国政府的行为,已经让国际社会对中国的恐惧,超越对美国的恐惧。世界各国必将重新审视对华政策,结盟对抗中国已经开始形成,还会有更多的国度或明或暗地加入,中国自我陷入孤立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了。
a
apache2000
72 楼
你是说五蛆对中国的恐惧,将达到新的高度?
t
thrawn
73 楼
孟晚舟对所有指控在美国法庭上否认。 所谓的“认罪”是非正式也无法继续用在华为上的。这是美国宣称得精神胜利。
k
kedi888
74 楼
对美国法律,孟承认法院陈述是事实,法院就认为孟承认了有诈骗罪,因为是共产党认她干的,她不认为是有罪。就像在国民党时,你为共产党杀死一个人,你不承认有罪,但承认你杀了人,国民党就认为你承认有罪,这都说得通,不矛盾。现在一些华人为中共盗窃美国商业秘密,美国法律认为你承认是事实就是你承认有罪,但你仍然可以不承认有罪,认为是革命工作,中共还会给于你记功、奖励。
土拨鼠拨土
75 楼
有罪你就判,何必放,这么再三强调地把人放了还是另有原因吧,甚至说人家承认的是构不成犯罪的。
1
18340
76 楼
加拿大用孟大小姐换两个加拿大人。司法就是一个笑话。孟子大小姐根本没有承认只是认知(Ms. Meng acknowledged that she made untrue statements to a bank in 2013 about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毒友功公们打鸡血啦。
x
x潇潇
77 楼
孟婉粥违反美国禁令,卖給伊朗1600万电子设备,助长恐怖主义国家。 这不是她个人的罪。
g
goldenman
78 楼
政治从来没有对错,没有公正!这对于政治家是不争的事实! 老百姓期盼的正直,公正,平等,对于政治家而言纯属扯淡!
L
LLFDD
79 楼
BBC不懂疑罪从无的基本司法原则,美国司法部也是死要面子。孟只是承认和汇丰有关于伊朗的业务往来,还没有进入审判,哪来的"认罪"。
g
goldeyeball1
80 楼
一个造谣,一个传播谣言,没一个好东西。
l
lbrobertca
81 楼
认罪了,怎么还放了? 法制呢?
z
znggg
82 楼
独派网友把华为跟伊朗做生意比做杀人放火,比美国人还敢说,颠倒黑白也不过如此了,要知道全世界可只有美国才制裁伊朗,连欧盟都不跟美国走,还有一个国家是古巴,联合国大会要求解除制裁古巴,除了美国,和鸭子嘴的毒派网友
Y
Yangtsz
83 楼
一个人可以在描述他持枪杀人的事实陈述上签字确认,但是仍然在庭上plead not guilty因为他觉得自己是在替天行道。孟已经确认华为违反美国法律的行为,她作为证人的任务就是完成了。下面就要起诉华为了。不认为起诉关押孟本人对美国有什么益处。
言言要说话
84 楼
BBC 是一个被英国政府超控媒体,没有一句是真话。
爱吃面包的人
85 楼
强调有屁用 中共就是世界上的超级大无赖 前1秒钟说的事儿转眼就不认帐。
俺是农民
86 楼
孟童鞋plead not guilty, 但是 admit misleading. 在明年12月之前只要不再犯misleading的错误, 就不再起诉。这种事情还要吵来吵去?
D
Doctor.XI
87 楼
农村干部 发表评论于 2021-09-25 11:26:38 制裁华为也就算了,逮扑人家女儿就是流氓行为。 —————————— 傻差村干部
阿宽
88 楼
BBC写的文章,有人把认错故意翻译成认罪!
B
Bslrim
89 楼
BBC国际部就是一堆港灿湾湾在写文章,用用脑,有嫌疑需要扣留引渡,认罪了反而不需要起诉,这是在骂美国司法黑暗吗???
z
zzbb-bzbz
90 楼
如果孟晚舟已经认罪,双方协议中就不会有让孟晚舟放弃将来起诉加拿大官员的条款了。
湾区范儿
91 楼
孟晚舟和美国政府达成协议,make a deal,孟晚舟才能回中国。虽然没看到协议内容,但至少中国已释放加拿大两个人质,孟晚舟也确认了华为和伊朗做生意,在金融手续上欺骗了汇丰银行。
k
kaimenhong
92 楼
从这波操作来看,三国明显私下达成了协议。只是美国这次退让一步,先例一开,以后恐怕会越退越多。
L
LeafVac
93 楼
这BBC真是假新闻啊
w
welgoindco
94 楼
认错不认罪,已经足够了;华为可以认罚避免制裁
C
CN1618
95 楼
果然是老牌毒品贩子啊,连点脸都不要了。干不过你恶心也要恶心死你的精神,不服不行LOL
C
CatcherInTheRye
96 楼
welgoindco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15:56:00 认错不认罪,已经足够了;华为可以认罚避免制裁 ------------------- 还认罚? LOL。 都被制裁这么多年,继续吧,想讹诈钱, 休想。 这个结果,是米国想缓和关系的行动之一。 当然米帝要继续搞华为,也不需要什么新理由什么签字的东西。 中国要保华为,也是板上钉钉的事,说到底,还是大国博垒。 你罚华为天价款,我加价罚个波音不要太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