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习近平认定接触无成效 双管齐下应对美国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4月22日 8点54分 PT
  返回列表
117969 阅读
139 评论
Nextapple

《纽约时报》今天报导,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近期藉热情招待多国元首,借此向华盛顿表达强硬立场,另方面又展示与全球做生意的积极态度,这种双管齐下的做法凸显北京认为中美接触并无成效。

习近平上周为巴西总统鲁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铺开了红地毯,称赞鲁拉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他也与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花园里喝茶;还与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通电话,表达对穆斯林斋月的良好祝愿。
据报导,但在习近平最近几周热情招呼这些国家和其他世界领导人的时候,美国得到的却只是冷落。中国拒绝了拜登政府重启高层会谈、缓和台湾紧张局势的尝试。习近平政府还加剧了嘲讽和批评美国和西方民主制度的运动。

中国这些公开批评美国、同时加强与美国盟友关系的努力反映了北京想展示的强硬立场;显示中美关系已跌到了几十年来的最低点。

报导指出,中国一方面正在试图把握分寸,在外交上冷落美国,另一方面则试图让各国央行和投资者相信,在实行了多年遏制COVID-19疫情的严厉措施后,中国再次向世界开放。

例如上周,中国央行行长易纲与美国联准会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举行会晤,讨论了两国经济;财政部长叶伦(Janet Yellen)和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也正在计划访问中国。

报导引述一些分析人士称,中国这种双管齐下的做法证明,习近平已完全接受了中美接触并无成效的观点,至少目前如此。而这让人们更加担心这两个大国正朝着可能发生碰撞的方向移动,并可能会导致危险的事件,甚至围绕台湾和其他地缘政治热点问题发生战争。

美国智库“捍卫民主基金会”(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学者辛格顿(Craig Singleton)说,“习近平显然认为,为接触而接触是徒劳无益的事情。对话的时间已经过去。现在反而是北京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的时候”。

而研究中国政治的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教授裴敏欣表示,中国政府可能会在觉得自己有了更多筹码的时候重新与华盛顿接触。但它可能会首先去加深与更多不结盟国家(如巴西)的关系,或者让欧洲国家在是否紧密跟随美国对中强硬立场的问题上产生更大的分歧。

上海复旦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吴心伯表示,习近平和拜登去年11月在印尼会晤后取得的适度进展在气球事件和蔡英文过境美国后几乎消失殆尽,“中国认为美国既没有诚意也没有能力改善关系。”

D
Deepspace_01
1 楼
马鸣风萧萧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16:53:58 看来老美是真急了。布林肯竟然说出美国的红线是中国必须要表现出和美国接触的意愿 =========================================================== 不合逻辑。无稽之谈。
窥见天光
2 楼
国际上政治强人倍出的时代,美国却没有政治家,只有几个靠嘴炮上台的政客能成什么事呢?
t
theriver1
3 楼
中美翻脸,习近平是罪魁祸首。美国直到最近才认清其野心,已经是够仁至义尽了。习近平2012年刚一上台,半年内就三次拜见普京+两次与俄海上军演(一次索契一次上海),之后更是几乎每年军演。其前任从未与俄如此亲密结盟。一方面对俄亲密无间,另一方面对美却越来越敌视,对美企打压变本加厉:先是强行赶走华为的老对手思科,再流氓般恶人先告状,让一大批肆意侵犯美企知识产权的中国流氓企业竟然成功反告美企侵权(如福建晋华反告美光侵权),再挥舞所谓反垄断法大棒对高通等美企强制巨额罚款,最后更下三滥地发文逼迫所有在华合资美企必须向控股的中资公司交出最新技术,甚至逼迫美企成立党支部。之后更在《中美兑现世贸承诺谈判》中彻底翻脸,不但蛮横拒绝兑现20年前加入世贸前的对美承诺,甚至就连以前的兑现世贸承诺谈判中做出的所有承诺都统统作废。如此流氓,中美怎么可能不翻脸?
c
cn_abcd
4 楼
美国雄起!和中国断交
B
BananaeEggs
5 楼
幾百年來,中國吃盡了俄國(和蘇聯)的虧,中共以往曾經一面地倒向蘇聯,最後撕破臉。與野蠻的俄國人交往,只會加速中共的崩潰,華夏甚幸!世界甚幸!
白洋淀之荷
6 楼
虽然我反共反习,但美国政府的主要动力是利益,只不过既当婊子又想立贞节坊
f
fishingfan
7 楼
美国人说一套做一套,完全是骗子和流氓的做法,中国没必要陪他们演戏
y
yefenghaiyun
8 楼
美国人自己也知道无诚意,无成效。将中国往死里打压,口头上想讨便宜。自然没用。
t
theriver1
9 楼
说说也罢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17:03:23 以习的智商根本不可能通过“接触”达到互相交流、理解,看看当年他与奥巴马在安娜·伯格庄园一对一不打领带的个人“接触”就知道了 -------- 没错,习近平最崇拜的是普京这种强人,最鄙视的是奥巴马这种君子。2016年我回国的时候,在图书馆里对国内各大媒体的傲慢自大无比震惊:所有报纸都在大谈特谈中国即将取代美国成为新的世界领袖!当时真的把我惊得下巴都快掉下来了,当时就强烈怀疑习近平的智商是不是正常。最让我不能理解的是,2016年的时候中国还只是在内部喊喊中国将取代美国,可2019年中美贸易战开打后,习近平竟然蠢到满世界高喊东升西降,现在更是满世界高喊要建立世界新秩序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然习近平哭着喊着要当世界老大,又明目张胆地要和普京“共同推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美国怎么可能不把你当敌人!
y
yefenghaiyun
10 楼
truth_hurts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15:55:11印度,越南在偷偷地乐!新的世界生产基地要诞生。 ==================== 看来你很傻,愿意生产鞋子帽子100年。
相信事实
11 楼
美国根本没有任何诚意想改善关系,中国当然不会去求着美国。中国已经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和巨大的消费市场,中国怕什么?美国赤字继续连创新高,通货膨胀更是雪上加霜,中国以静制动,坐观其变,时间在中国一边,根本不需要着急
i
iask
12 楼
老美以后建立全球供应链时要睁大眼睛,道不同不相为谋。别因为便宜的日用品,交错了朋友。 看看今天的新闻“形势极为严峻 中国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将召开重要会议“....其实苦日子还在后面。 等到老美的资金外贸全撤了,形势将更为严峻。 老美可要守好边境,以后偷渡客中国人占大头。
r
roliepolieolie
13 楼
习胖现在才知道啊?!本来嘛,接触是减少误判,更真实地认清对方。中美现在是有假包换的死敌,决战是早晚的事儿。
照妖镜007
14 楼
美国:我需要你的地方,我们是朋友。不需要你的地方,我们就是敌人。全凭我的需要。 中国:要么是朋友,要么是陌人
t
theriver1
15 楼
yefenghaiyun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17:29:46 美国人自己也知道无诚意,无成效。将中国往死里打压,口头上想讨便宜。自然没用。 ---------- 到底是美国打压中国在先还是中国对美国耍流氓并与美国的敌人结盟在先,这是区分是非善恶的首要条件懂吗!你都把我当敌人了我还要对你讲诚意?!是你傻还是我傻啊?!习近平狂整思科、高通、美光等美企的时候,美国打压中国了吗?2014年普京悍然抢走克里米亚,不但没谴责,反而立马与普京签署5000亿美元石油大单给予鼓励,那时美国打压中国了吗? 美国啥时候打压中国的?你翻脸拒绝兑现一切世贸承诺,美国凭啥不能打压你?新冠病毒死了这么多人,你不但拒绝美国的溯源调查请求,反而恶意甩锅美国(公开向世界诬告美国军运会下毒)!如此下三滥,美国凭啥不能打压你?俄乌战争中国不但不批评俄罗斯,反而在全世界哭着喊着俄乌战争是美国的阴谋,如此丧心病狂,美国凭啥不能打压你?!
r
rosin
16 楼
“美国既没有诚意也没有能力改善中美关系”,这话说在点子上。
l
liu98065
17 楼
主要是中美文化差异。美国人在台湾人和反共的大陆人的教唆下,对大陆采取太多不友善的举动,特别是支持台湾的独立,踩到了中国文化的底线,习近平现在认定美国是敌人了,两国人民也被煽动的互相仇视。看来大陆打台湾,中美因此而热战的概率大增。全世界都跟着倒霉。
s
sce
18 楼
才刚开始脱钩美国就受不了了,中国却增长强劲,效果这么好,包子刚开始估计也没想到。那还有啥可犹豫的?彻底脱钩,玩死美国。
游浪者
19 楼
习近平给中美关系指明了方向,相信事实含着热泪:遵旨
C
Capitaltwo
20 楼
可以这么说:现在世界上没有一个所谓真正的民猪国家可能制造出价廉物美的产品。台湾倚美抗中到这个程度已经叫爹了,除了芯片以外,美国为什么不向台湾采购日常工农业产品?美国为什么不大量购买台湾的凤梨而坐视台湾人每天要吃28公斤的凤梨?菲律宾和印度是所谓的民猪国家,为什么G7国家与其的贸易额都低于共产国家越南?所以任何国家一旦成为了民猪国家就像民猪党执政一样就只会搞意识形态,所有人都会被腐化变成懒惰和不思进取了。G7国家为了反对独裁国家为什么不自己建一个贸易小圈子不让所有非民猪国家的贸易脱钩?
照妖镜007
21 楼
懂王当年开打贸易战,中国一次次往美国跑,希望通过签订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的大单,换来美国回心转意,善意不可谓不诚意满满。结果是换来科技战,700中国企业被制裁,高端芯片被禁不知,炒台海问题。。。既然已经离婚,为啥还要接触呢?
海鲜火锅2021
22 楼
其实说美国没有诚意是不对的。如果从美国作为长期的世界老大的角度来思考:我一边捅你刀子,一边要求你屈服合作,还要保持我老大的颜面,这是理所当然的,这是普世价值。我原来是要捅你三刀,现在只不过插了你一刀,而且放下面子来求你见面通话,已经给了你中国天大的面子了,别给脸不要脸喔。美国真的是相信自己这样已经是充满诚意的了,因为它颐指气使惯了,从来不在乎外面世界如何看它。它是一面对你做阴狠毒辣的事,一面眼睛里充满了诚意的泪光。对付这种人,唯一能让他听懂的就是碾压他的实力。
锡耶纳
23 楼
顶“theriver1" !! ——-----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17:50:53 yefenghaiyun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17:29:46 美国人自己也知道无诚意,无成效。将中国往死里打压,口头上想讨便宜。自然没用。 ---------- 到底是美国打压中国在先还是中国对美国耍流氓并与美国的敌人结盟在先,这是区分是非善恶的首要条件懂吗!你都把我当敌人了我还要对你讲诚意?!是你傻还是我傻啊?!习近平狂整思科、高通、美光等美企的时候,美国打压中国了吗?2014年普京悍然抢走克里米亚,不但没谴责,反而立马与普京签署5000亿美元石油大单给予鼓励,那时美国打压中国了吗? 美国啥时候打压中国的?你翻脸拒绝兑现一切世贸承诺,美国凭啥不能打压你?新冠病毒死了这么多人,你不但拒绝美国的溯源调查请求,反而恶意甩锅美国(公开向世界诬告美国军运会下毒)!如此下三滥,美国凭啥不能打压你?俄乌战争中国不但不批评俄罗斯,反而在全世界哭着喊着俄乌战争是美国的阴谋,如此丧心病狂,美国凭啥不能打压你?!
洋知青
24 楼
好像是有魔咒似的,这家伙搞什么什么烂尾。 赶紧滚蛋吧,给中国留点元气!
洋知青
25 楼
关键是有人自愿做美国的做棋子,而中共却找不出任何一个自己的棋子,为什么? 别和我说什么国家主人,民族自豪的空洞的语言。共产党什么时候把中国老百姓当国家主人了。做奴才还是做棋子,人们都有自己的思想。看看香港人的遭遇,你说台湾人愿意做棋子还是愿意做奴才? 另外,别拿民族大义来忽悠人。共产主义不是中国的产物,那是西方淘汰的垃圾。拿西方垃圾来代表中,代表华,恶心不?
t
theriver1
26 楼
rosin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17:53:00 “美国既没有诚意也没有能力改善中美关系”,这话说在点子上。 ---------- 你这文革余孽都已经一遍遍念叨邓小平改革开放是个错误了,你还在乎美国的打压?美国的打压不就是要和中国重新划清界限+减少和中国的往来吗?这不就是你这文革余孽梦寐以求的吗?你应该感谢川普和拜登啊,怎么还有脸怪罪他们没有诚意啊?
锡耶纳
27 楼
顶” theriver1" !! "既然习近平哭着喊着要当世界老大,又明目张胆地要和普京“共同推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美国怎么可能不把你当敌人!" 包子做梦,梦碎、将以中国人民为陪葬品! --------------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17:31:07 说说也罢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17:03:23 以习的智商根本不可能通过“接触”达到互相交流、理解,看看当年他与奥巴马在安娜·伯格庄园一对一不打领带的个人“接触”就知道了 -------- 没错,习近平最崇拜的是普京这种强人,最鄙视的是奥巴马这种君子。2016年我回国的时候,在图书馆里对国内各大媒体的傲慢自大无比震惊:所有报纸都在大谈特谈中国即将取代美国成为新的世界领袖!当时真的把我惊得下巴都快掉下来了,当时就强烈怀疑习近平的智商是不是正常。最让我不能理解的是,2016年的时候中国还只是在内部喊喊中国将取代美国,可2019年中美贸易战开打后,习近平竟然蠢到满世界高喊东升西降,现在更是满世界高喊要建立世界新秩序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然习近平哭着喊着要当世界老大,又明目张胆地要和普京“共同推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美国怎么可能不把你当敌人!
洋知青
28 楼
当年曾有美国经济学家对毛泽东时代的经济进行了研究。得出结论就是,就算没有毛泽东时代专制的中共政府,中国经济就是无政府发展也不会那么糟糕。言外之意就是专制的政府对国家只有破坏作用,没有半点好处。 果然,改革开放后,中共放松了对经济的管制,各种制约消失了,各种指导思想不再起作用了,中国经济开始飞速发展。管制放松的越多的地区,比如深圳,广州,长江三角,那里的经济就越来越发达。而红垃圾多,管制多的地区,比如东北,那里的经济就越来越差。所以改开四十年中共对中国的贡献就是不再瞎管了,这才是中国经济发展的真正原因。中国的经济成就决不是新皇那种管啥啥烂尾的结果。
洋知青
29 楼
世界上大多数是民主国家,有的真的混的不咋样。但和独裁国家相比,那已经是好的了。独裁国家几乎百分之百混的差,没有例外。就拿当年华约组织中的国家说吧,民主化的前华约成员国都比独联体国家富裕。而且民主越早,国家越富裕。 别拿中国做独裁富裕的例子。中国在毛泽东独裁时几乎是世界最穷的,同比华人其它地区,中国人均GDP只是其它地区的十分之一。中国后来的相对富裕是因为走了民主了路子,实施了集体领导和任期制。和独裁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别拿沙特做例子,沙特富裕是因为有丰富的石油资源,和制度没有一丁点关系。朝鲜如果有那些石油也会变成沙特。 实际上这世界上还有资源丰富的国家,那就是俄罗斯或前苏联。可惜,因为它是最独裁的国家,穷折腾自己,资源在他们手了并没起到应有的作用。有意思的是,俄罗斯具有资源的地区,大多数是从中国抢去的。而中国的独裁者还特别欣赏自己的同类,滑稽吗?
海鲜火锅2021
30 楼
别动不动开口就说热战,历史上两个核大国什么时候直接打过热战? 试想如果中国只有伊拉克的国力,美国早就打了,你以为它不想吗?美国开战的前提是和对手比要有绝对优势的,那你说美国在哪方面对中国有绝对优势?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15:13:56美苏冷战几十年没有热战,是双方都不想热战。包子不想管控危机,不怕热战,那就只能奉陪了。
C
CTPCW
31 楼
习近平认定美国是敌人.
洋知青
32 楼
在世界一体化的今天,分工合作是不可避免的。没有国家可以掌握一切技术。可是合作的基础就是契约精神,这也是资本主义的精髓。没有契约精神,没人会和你合作,狼嚎也不行。中国的改革开放,就是早早熔入了资本主义,才被世界所接受。可是有人又把共产主义那套拿了回来。共产主义是什么,是拿来主义。你的我就应该用,不同意就是亡我之心不死,不同意就用武力。这也是共产主义国家从建立起,就与世界格格不入。当年的苏联是如此,今天的朝鲜也是如此。今天的中国,被一个封建垃圾复辟成了原来那样,世界怎会放心和你合作?世界怎会不和你脱钩?别喊什么打压,别喊什么亡我之心不死,你是自己作死!
洋知青
33 楼
美国人讲究的是契约精神,以为签了契约双方就会执行。这也是资本主义的精髓。至少在资本主义社会,没人会违背的,因为代价太大。 可是美国人忘了,共产主义就是拿来主义,根本没人会在乎契约,违背是常态,遵守才是不正常。当你用违背契约来惩罚它时,它就好像被你欺负了。好像美帝亡我之心不死了。 既然你认为被欺负了,那就脱开好了,互不相欠。可是这样还有战狼们认为那是打压中国,什么脏水都喷。这种流氓行为,谁还愿意和你交往? 有傻红说了,脱就脱呗,为什么中国一让步,美国人就又缩回去了?这也是美国社会的特点。没人会一锤定音,总统也不行。在政策没定之前,所有人都会为自己利益而做。所以在美国,要想改变一些东西很难。川普早就想和中国脱钩,结果用了近四年还没完成。就像惩罚华为,拖拖拉拉用了很长时间。可是政策一旦形成,要改回来同样困难重重。甚至在利益不够大的时候,根本改不回来。当初中美贸易,中国几代人用了多大努力才搞到今天这样。不知珍惜,后悔莫及!
我要真普選
34 楼
CTPCW: 習近平現在才認定美國是敵人嗎?從他小時後就開始喊「美帝忘我之心不死」!
h
haohao88
35 楼
马斯克早就说了,美债违约只是时间问题,届时美元霸权崩溃,美债无人买,引起美元贬值,通货膨胀。美国除了发动战争,别无他法。
t
theriver1
36 楼
马鸣风萧萧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16:53:58 看来老美是真急了。布林肯竟然说出美国的红线是中国必须要表现出和美国接触的意愿。听起来既可笑又可怜。这届美国的外交团队很搞笑,把全世界的领导人当傻瓜,一边公开说不和中国搞冷战,遵守一个中国原则,一边拉帮结伙,搞军事联盟、经济联盟、技术制裁来围堵中国,搞法案、买军火、派议员支持台独。 ---------- 五毛最爱用的招数就是偷换概念。只要一偷换概念,经济和技术制裁就=搞冷战了,支持台湾就=违反一中原则了。真正的冷战明明是美国对苏联那种完全划清界限,没有任何贸易和技术往来才叫冷战,美国有吗?真正的违反“一中原则”,是象中国同时与朝鲜和韩国建交那样与台湾建交!美国有吗?中国都已经早在2012年就和俄罗斯拉帮结伙共同搞军演了,美国为啥不能与盟国搞军事联盟?中国都已经公开支持发动战争的俄罗斯了,美国为啥不能制裁中国对俄罗斯的拱火行为?!
海鲜火锅2021
37 楼
现在在世界上的富裕国家和地区,除了欧洲(西北中欧),五眼和日韩亚洲新兴国家,中东油王国之外,就没有了。欧美老牌资本主义是如何发家致富的? 除了靠屠杀驱逐殖民地上的土著民,搞种族灭绝,夺取肥沃土地和稀有金属资源,搞奴隶贸易,压榨奴隶,强迫劳动之外,还有就是发动战争来抢夺世界资源。美国采取更高明的掠夺手段,就是垄断金融和军事霸权割全球的韭菜,还高举基督教和普世价值的幌子进行全球洗脑。所谓的民主只不过是掩人耳目和进行社会财富分赃的工具。当世界的主要资源被这些资本主义殖民国家瓜分得差不多了,它们可以施舍一些资源出来给它们的附庸走狗,掌握这些国家的军事金融主权,作为该地区的代理人,这就有了日本和所谓亚洲四小龙。剩下的就是中东油王国,同样也是让渡了自己国家的金融和军事主权。这些国家的富裕和民主制度没有直接联系。其他也长期实施西方民主制度的国家,如广大贫穷的亚非拉国家,不是政治动荡就是经济徘徊不前,甚至倒退,如巴西和阿根廷。印度是特例,它采取的是西方议会混合式社会制度,它是一个半封闭式的社会。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18:26:39世界上大多数是民主国家,有的真的混的不咋样。但和独裁国家相比,那已经是好的了。独裁国家几乎百分之百混的差,没有例外。就拿当年华约组织中的国家说吧,民主化的前华约成员国都比独联体国家富裕。而且民主越早,国家越富裕。
洋知青
38 楼
实际上国家富裕有很多因素,制度只是其中一种罢了。 1制度,民主制度虽不算最好的制度,但目前是大多数国家采取。民主制度的特点就是定期更换不合格的领导人。防止这些人成为祸害祸害国家。民主制度很耗资源,这是它主要缺点。 2 民族和文化,不可否认,民族和文化在富裕过程中起不可忽略的作用。比如在美国,不同民族富裕程度显然不同,换做国家也会是如此。所以要比制度好坏,首先要同等民族,同等文化。你拿中国专制和非洲民主比,显然是缺心眼。要比也是比同是华人的台湾,香港,澳门,新加坡。共产党敢比吗?占着最大的资源,最大的人口,最大的国土,人均GDP却连人家一半都不到,羞愧不? 3 资源。资源可决定一个国家的富裕程度。这是先天的,你羡慕不来的。如果把资源优势说成独裁制度的优点,你脑袋一定被驴踢了。
海鲜火锅2021
39 楼
是美国红脖子政客先将中国推向敌人的位置,中国出不过是被动回应。而且不管是张近平,李近平还是王近平,也会如此行。 CTPCW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18:30:33习近平认定美国是敌人.
山龙
40 楼
中美的政治体制不同,中美向世界输出的价值观不同,对立是一定的。至于谁是正义的,谁是邪恶的,看看两国与周边国家的关系可知一二
y
yefenghaiyun
41 楼
中国有自己的发展思路,很清晰,也不会受美国影响,就是喜欢中国人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没有路就自己开路。
洋知青
42 楼
自从改革开放后,美国政要有二十多年没访问台湾,台独基本上被放弃了。可是自从新皇登基和战狼狂吠后,世界各国纷纷派代表团访问台湾。下面是近两年访问台湾的国家:美国(四次),法国(五次),德国(三次),西班牙(一次),加拿大(二次),立陶宛(一次),日本(N次),捷克共和国(一次),欧洲议会(一次),瑞士(一次),斯洛伐克(一次)。至于台湾的那些帮交小国就不提了。 所以台独目前最感谢的大救星就是习近平!
w
worley
43 楼
中共独裁集团不理解的是:独裁政权迟早会垮台,只是时间问题,这是历史规律。 中共独裁集团却梦想继续从美国赚钱,然后用从美国赚来的钱去扶持反美国家,用从美国赚来的钱去发展军事对抗美国。
二刀流
44 楼
从这包子上台第一天"不忘初心"就意味着中美将为敌了,中国最需要邓小平第二的时候来了一个穷山沟插队落户出来的二百斤,没读过书没留过洋没有眼界和思维却有指导全球的野心,当你把美国当作敌人的时候,就别怪美国也把你当敌人了
心无所住
45 楼
经过那么长时间的交往,那么多次的会谈,估计习已确认美国政客没有诚信, 没必要交往,以后不会搭台给美政客表演了。美国政客哪凉快去哪吧
洋知青
46 楼
独裁的特点就是一朝天子一朝臣,政权交替时往往是前后独裁者相互争斗的结果。那时国家是最虚弱,最容易引起突变的时刻。当年的苏联垮台就是因为独裁者勃列日涅夫死亡后政权交替引起的乱像,最终导致苏联四分五裂,衰弱至今天。 现在观查中俄独裁者,都不像长寿的人,而且都向老年痴呆发展。这种人在独裁政权的生死淘汰中都会被灭掉,或被淘汰掉。当政权交替时,往往是后独裁者,或者后民主政权清算前独裁者的时候。独裁者越风光,受清算的力度就越大。从当年的斯大林,到后来的毛泽东,奇奥塞斯库,都是如此。 别看现在一尊很风光,他和他的家人将来的结局决不会比毛泽东和他的家人强。
t
theriver1
47 楼
海鲜火锅202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18:50:45 欧美老牌资本主义是如何发家致富的? 除了靠屠杀驱逐殖民地上的土著民,搞种族灭绝,夺取肥沃土地和稀有金属资源,搞奴隶贸易,压榨奴隶,强迫劳动之外,还有就是发动战争来抢夺世界资源。 -------- 你这无耻五毛就不要再跑出来丢人现眼了。屠杀驱逐殖民地上的土著民,种族灭绝,抢夺世界资源,哪样不是你俄爹干得最拿手?(克里米亚的鞑靼人、顿巴斯的哥萨克人、高加索各民族、远东各少数民族、海参崴的华人,不是种族灭绝就是强行赶到西伯利亚。) 哪样不是你俄爹干得最彻底?(把原住民杀光赶光再换上正统俄罗斯人) 哪样不是你俄爹干得最久?不只18和19世纪,20世纪还在干(比如把加里宁格勒的德国人统统流放西伯利亚后再换上苏联人),甚至现在在乌克兰被占领土上还在干(把当地乌克兰人赶到俄罗斯,再把俄罗斯人移民到乌东四州和克里米亚),这才是真正的抢夺殖民地和世界资源。欧美有吗?
只影向谁去
48 楼
现在的中心问题在于美国的民粹。即使是白宫看到中美之间如果可以达成妥协是对美国有利的,但问题是美国民粹是看不到。这就导致任何拜登想要缓和的举动最终都被民粹破坏掉了。先是拜登释放孟晚舟,本来是中美缓和的好机会,但佩洛西一窜台,拜登的善意就被美国的民粹给毁了。同样的,拜习见面决定布林肯访华,但美国民粹借着气球事件又让拜登白忙乎了。一而再再而三,哪个国家能受得了美国这种出尔反尔。
t
theriver1
49 楼
海鲜火锅202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18:50:45 欧美老牌资本主义是如何发家致富的? 除了靠屠杀驱逐殖民地上的土著民,搞种族灭绝,夺取肥沃土地和稀有金属资源,搞奴隶贸易,压榨奴隶 --------- 蠢货,美国南北战争之后还有搞奴隶贸易和压榨奴隶吗?还有种族灭绝吗?(1860年以后美国所有的印第安部落都被美国政府以土地租赁的形式养着)而在此之前美国富起来了吗蠢货?! 为啥美国直到南方抛弃奴隶制以后才真正富起来?因为现代资本主义的发展和致富是靠工业和科技好吗!英国因为引领了第一次工业革命并成为世界工厂才发家致富,美国因为抛弃奴隶制后引领了第二次工业革命才发家致富,并因引领了第三次和第四次工业革命而成超级大国,这些和奴隶制与种族灭绝有半毛钱关系吗?相反,你俄爹为了争夺殖民地而大搞种族灭绝到现在,为了抢夺资源而一次次向邻国发动战争到现在,可它富了吗?
海鲜火锅2021
50 楼
看清楚除了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19:30:21海鲜火锅202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18:50:45 欧美老牌资本主义是如何发家致富的? 除了靠屠杀驱逐殖民地上的土著民,搞种族灭绝,夺取肥沃土地和稀有金属资源,搞奴隶贸易,压榨奴隶
海鲜火锅2021
51 楼
骂人之前,看清楚我写的评论吗?除了前几条,还有的就是战争。美国的发家致富的第1桶金就是从印第安人那里掠夺土地和财富,和墨西哥西班牙的战争,然后就是黑奴贸易和压榨,然后就是一二次世界大战大发战争财,向敌对的双方大卖军火和战略物资- 包括向日本鬼子和中国。之后就是金融垄断割全世界韭菜。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19:30:21 --------- 蠢货,美国南北战争之后还有搞奴隶贸易和压榨奴隶吗?还有种族灭绝吗?(1860年以后美国所有的印第安部落都被美国政府以土地租赁的形式养着)而在此之前美国富起来了吗蠢货?!
老天真
52 楼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17:05:17 比那严重。美国人民现在对中共的厌恶,比太平洋战争前对日本的厌恶大多了。 -------------------------------------------------------------------- 既然如此厌恶,为什么还非要“接触”中国呢? 中国人从来不愿意和厌恶的人接触。美国人为什么这样厚颜无耻地要求别人一定要和它接触呢?中国近来根本没有官方人士要求去美国访问,甚至连大使都不派了,只有美国那两女一男才厚着逼脸,反复要求要访问中国。你能不能劝他们不要再死缠烂打了,好吗。中国的访客多的很,根本没时间和兴趣接待那三个无赖。
阿宽
53 楼
美国人就喜欢这样,这边打你一拳,蔡英文访美,那边又想谈判,分一点钱(欧盟和澳洲已经拿到好处了),然后继续芯片封杀,这边又要中国减少贸易逆差。接着,又说新冠来自中国和新疆大屠杀,这边要求赔偿。反正就是各种作,习累了,骂了一句,TMD,你爱干嘛干嘛去,老子不陪你玩了。
t
theriver1
54 楼
海鲜火锅202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19:51:46 骂人之前,看清楚我写的评论吗?除了前几条,还有的就是战争。美国的发家致富的第1桶金就是从印第安人那里掠夺土地和财富 -------- 你的每句话我都是捏着鼻子在看,因为句句胡说八道。给你上上课,世界上只有两个国家的殖民是靠大量掠夺土地财富和屠杀原住民,一个是十五世纪的西班牙人对南美印加人和中美玛雅人与阿兹特克人的种族灭绝。一个是俄罗斯人18和19世纪对高加索和远东各少数民族的种族屠杀。而17和18世纪荷兰、英国和法国人对北美大陆的殖民运动比西班牙人与俄罗斯人要文明百倍!他们的绝大部分土地都是从印第安人各个部落购买的!他们与印第安人的农产品和皮革贸易才是北美移民致富的第一桶金懂吗!为什么?因为19世纪30年代以前,北美地区没有发现黄金白银等矿产资源。在西欧移民登陆北美之前,整个北美大陆都是一片贫瘠土地。而北美大陆的各个印第安部落都还处在原始社会,其文明程度与中南美洲的印第安国家文明差了上千年好吗,新移民哪里来的财富可抢?!
t
theriver1
55 楼
另外,17和18世纪荷兰、英国和法国人大规模殖民北美大陆的时候有美国吗?为什么美国刚成立的时候,美国和加拿大的印第安人部落与英军并肩作战共同打击新兴的美国?如果英国像俄罗斯那样对印第安各部落种族灭绝或用武力抢夺而不是用珠宝首饰和工业品与印第安人交换土地,印第安人会死心塌地帮着英国殖民当局去打新成立的美国政府吗?
t
theriver1
56 楼
为啥1860年后印第安各部落都要美国政府养着?因为西进运动美国人分得的土地都是美国政府从各个印第安部落赎买的土地。而历史上美国政府与印第安部落爆发的大规模战争,除了建国时期,其他都是因淘金热而爆发的战争。说白了都是当美国移民发现黄金后当地印第安部落(如阿帕奇和苏族)想据为己有而与政府和白人移民爆发的金矿之争,与种族灭绝没有半毛钱关系。看看电影你都知道,那时的印第安人也和美国人一样用枪打仗了。如果北美印第安人一开始就被种族灭绝,哪儿来的武器与美国政府军交战?
生肖迷宫
57 楼
中国小粉红们每天的梦想就是杀台湾人,杀日本人,杀美国人,如今又多了一个杀乌克兰人,基本上和北朝鲜人民保持一致,和当年纳粹德国的人差不多,而纳粹德国的人不是通过自己反思醒悟的,而是被揍趴下后转变的。所以,如果没有经历战争的残酷,永远不要指望人的自我反思。
海鲜火锅2021
58 楼
那是你鼻子有问题,与我无关。 你去澳洲问问土著民如何看待英国殖民者的。澳洲大陆的土著民在英国人来到之后被杀得所剩无几,更在塔斯马尼亚岛被告种族灭绝,1869年岛上所有土著民被全部消灭干净,成为真正的白人岛。据历史资料显示,澳大利亚原本有500个土著部落,1778年之前有土著75万人左右。可是到了1933年只剩下不足10万人。除了一部分人因传染疾病死亡之外,大部分人被殖民者直接屠杀。 再有就是加拿大教会对寄宿印第安儿童的虐待和种族灭绝,连加拿大主教和梵帝冈教皇也向原著民道歉。 “在西欧移民登陆北美之前,整个北美大陆都是一片贫瘠土地。而北美大陆的各个印第安部落都还处在原始社会,其文明程度与中南美洲的印第安国家文明差了上千年好吗,新移民哪里来的财富可抢?!” 你是美国人吧,你的美国地理和历史知识是脱衣舞老师教的?密西西比河流域大平原和五大湖区,土地肥沃,美国现在都是世界最大的粮食生产和出口国,何来贫瘠?而且北美也盛产黄金,在阿帕拉契山脉南部,亚特兰大以北,加州,科罗拉多,内华达州北部,俄勒冈州东部,蒙大拿州区域有大量金矿,殖民者掠夺印第安人的黄金,占领他们的金矿,这就是美国人赚的血淋淋的第1桶金。是印第安人从平原肥沃的地区被驱赶到贫瘠的山区。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20:41:28 -------- 你的每句话我都是捏着鼻子在看,因为句句胡说八道。给你上上课,世界上只有两个国家的殖民是靠大量掠夺土地财富和屠杀原住民,一个是十五世纪的西班牙人对南美印加人和中美玛雅人与阿兹特克人的种族灭绝。一个是俄罗斯人18和19世纪对高加索和远东各少数民族的种族屠杀。而17和18世纪荷兰、英国和法国人对北美大陆的殖民运动比西班牙人与俄罗斯人要文明百倍!他们的绝大部分土地都是从印第安人各个部落购买的!他们与印第安人的农产品和皮
t
theriver
59 楼
海鲜火锅202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19:51:46 然后就是一二次世界大战大发战争财,向敌对的双方大卖军火和战略物资- 包括向日本鬼子和中国。之后就是金融垄断割全世界韭菜。 ---------- 你说得和历史事实完全相反。一战和二战前期美国都是严格遵守不向交战双方卖军火的禁令好吗!一战后期美国参战,当然只向协约国提供军火。一战后华尔街的贷款是保证欧洲各国战后恢复的最重要条件!日本侵华前期美国禁止日本购买一切军火,却暗中允许中国通过第三国购买美国军火。而且为了方便中国购买,特意允许中国通过白银等物品交换。日本从美国购买的是在美日商收集的大量废钢铁和石油,1941年美国对日本禁运石油和废钢铁并以此逼迫日本从中国甚至满洲撤出时,日本竟为此偷袭珍珠港,无耻的五毛总是把禁运和偷袭珍珠港因果颠倒,就是为了抹杀美国帮助中国打压日本的历史!
海鲜火锅2021
60 楼
中国人爱好和平,中国建国以来没有主动发动战争和侵略其他国家,更没有屠杀他国的平民,你哪只眼睛见过中国杀死日本美国台湾人还有乌克兰人了?中国只是要保护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你见过真正的纳粹吗?他们才是真正的种族灭绝,这和美国的极端白人组织如KKK党十分相似。别把绿蛙1450和FLG的骗术到处胡说。 +++++++ 生肖迷宫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21:03:51中国小粉红们每天的梦想就是杀台湾人,杀日本人,杀美国人,如今又多了一个杀乌克兰人,基本上和北朝鲜人民保持一致,和当年纳粹德国的人差不多,而纳粹德国的人不是通过自己反思醒悟的,而是被揍趴下后转变的。所以,如果没有经历战争的残酷,永远不要指望人的自我反思。
海鲜火锅2021
61 楼
@theriver 看来你的历史知识真是脱衣舞老师教的。1931年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国东三省,中国政府向当时的国联抗议。美国对日本外交态度貌似强硬,实际上美国和战争的双方都有生意可做,尤其是日本,即便日本已经对中国发动了战争,美国对于日本的贸易支持仍旧没有停止。其实美国一直都是战争中的“投机”者,这一点从一战和二战都选择最后加入战局,不仅手握欧洲各国经济命脉,更转身成为了欧洲的“大哥”就可以看出一二,相比19139年二战开始后德国在石油困境中转向了合成油的生产,维持了燃料供应的“脆弱平衡”,而日本则完全依赖石油进口,这虽然是美日之间发生战争的重要因素,但也是美国支持日本的重要一点。尤其是日本在1931年开始侵华,1937年开始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后,美国依旧保持着对于日本的贸易,而正是这些从美国获得贸易资源,尤其是重要的战略资源,为侵华日军提供了相当大的帮助。二战前,从在1932-1940年间,日本从美国获得了大量的军用物资和战略资源,还获得了大量的贷款,1931年-1932年,日本甚至直接从美国进口了价值1.81亿美元年的军火,而这一时期,正是日本一步一步发动侵华的时间,即便是1937年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后,美国对日本的出口依旧相当惊人,而其中还有大量军用物资出口,在1937年后,日本在我们国家中发动的战争造成了无数的平民伤亡,美国呢?却正在数美元。自日本发动对华全面战争后,1937-1937年,美国对日本的商品出口总额年均超过2亿美元,其中军需产品的比例还在一直不断的提升,日本1938-1939年军火的55%军需产品的80%都是来自于美国,1937-1940年,美日之间物资贸易总额为9.867亿美元,其中军用物资的总额高达7.039亿美元!1937年,日本从美国进口的2.88亿美元商品中,58%为军需产品,其中有550万吨石油、价值248.4万美元的飞机,战略物资中,日本1937年进口的92.9的铜、91.2%的汽车及零件、48.5%的各种机械和发动机、41.6%的铸铁都来自美国。1938年,日本从美国进口了2.39亿美元商品,67%为军需产品,实际上,这一年日本因为扩大战争,本土资源直接枯竭,不得不开始压缩所用民用金属等军用物资资源,正是美国的物资帮助日本将战争继续了下去,否者,日本根本无力继续作战。到1939年,实际日本从美国进口的物资中81%为军用物资,其实当时美日矛盾已经开始激化,日本内部也就“北上”还是“南下”不断激烈争吵,美国也开始“限制”对日出口,然而实际上并未做什么有效限制,日本紧急从美国购入了大量的用于生产火炮的机床,各类汽油、特种钢以及镍、钨、钴等稀有金属,还有大量化学药品,,甚至于1940年,日本依旧从美国获得了1.9亿美元的军用物资。甚至于为了避免被限制,还进口了当时价值1.5亿日元的机床,名义上是民用物资,实际上,却用于了军用生产。要知道,美国经常会怀疑这个或者那个将民用资源用于军用领域,转头就是一个禁运或者制裁,对于日本,却直接选择了无视。虽然在1938年,美国对日本实施了所谓的“道义禁运”,因为日本用美国的飞机和飞机零件进行战争,但是实际上,日本这一年从美国获得了价值1745.4万美元的飞机,比1937年高出了6倍多,同时,日本还获得了美国的1.25亿元贷款,美国基本没提什么要求。 反观对于中国,同样是1938年,我们以5年出口22万吨桐油,好不容易才从美国得到了2500万美元的贷款,当时的民国谈判代表回忆说,不仅谈判过程极其艰辛,甚至于和乞讨没什么区别;即便到了1940年,我们以7年出售4万吨锡,从美国贷款2000万美元,这笔费用依旧被美国限制,只能用来购买民用物资,与对日态度完全相反。
t
theriver
62 楼
海鲜火锅202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21:17:43 殖民者掠夺印第安人的黄金,占领他们的金矿,这就是美国人赚的血淋淋的第1桶金。 ---------- 你胡说八道得也太离谱了吧?北美印第安人连冶炼术都不会,他们的文明还停留在石器时代,哪儿来的炼金术?哪儿来的黄金?哪儿来的金矿?所有金矿都是欧洲移民发现的好吗!为什么美国政府与印第安人的大规模战争早不发生晚不发生,偏偏发生在1850年代的淘金热年代?你不会蠢到以为美国白人是到印第安人家里去“淘金”吧?拜托你去查查阿帕奇和苏族等印第安部落与美国的战争是怎么发生的好吗!那时的美国政府有你想象得这么野蛮吗?成天闭着眼睛胡说八道有意思吗?!
海鲜火锅2021
63 楼
美国殖民者已经将接近八九成的印第安人消灭了,剩下来的那么一点已经对白人老爷们不构成威胁了,留下一点作为展览品,像宠物一样用从他们手里抢来的黄金把他们养起来,彰显一下白人老爷们的仁慈和上帝的恩典, 这也是题中应有之意啊。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21:02:14为啥1860年后印第安各部落都要美国政府养着?因为西进运动美国人分得的土地都是美国政府从各个印第安部落赎买的土地。而历史上美国政府与印第安部落爆发的大规模战争,除了建国时期,其他都是因淘金热而爆发的战争。说白了都是当美国移民发现黄金后当地印第安部落(如阿帕奇和苏族)想据为己有而与政府和白人移民爆发的金矿之争,与种族灭绝没有半毛钱关系。看看电影你都知道,那时的印第安人也和美国人一样用枪打仗了。如果北美印第安人一开始就被种族灭绝,哪儿来的武器与美国政府军交战?
白雾
64 楼
老美脱钩的决定已下,也已经启动进程。只是要最大可能避免冲突,还有脱钩到何种程度仍有考虑余地。至于面子上好不好看,你求我还是我求你,老美是不会考虑这个的。中国要为争夺更多生存空间而努力也是正常的,只不过不用太情绪化了。
t
theriver
65 楼
海鲜火锅202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21:34:59 1931年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国东三省,中国政府向当时的国联抗议。。。 --------- 蠢货,日本占领东三省,就和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一模一样。那时全世界所有国家能和俄罗斯立刻彻底断绝贸易往来吗?除了中国这种不但不制裁反而用5千亿大单鼓励侵略的助纣为虐者,所有正常国家不都是警告加制裁一步步来吗?你竟然蠢到把1931年的美日贸易看成美国对日本侵略的支持??你还要脸吗?!1931年的美日贸易有多少是以前的民间贸易合同,你竟然连这都一无所知?知道美日商约吗?知道美日商约美国政府无权单方面废除吗蠢货?
t
theriver
66 楼
海鲜火锅202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21:41:18 美国殖民者已经将接近八九成的印第安人消灭了 --------- 你不胡说八道会死啊?美国建国后唯一一次与印第安人爆发的大规模战争就是1850年代的淘金热年代,每场战争双方也就伤亡数百到上千人,这就能把八九成的印第安人都消灭光?
海鲜火锅2022
67 楼
再洗地也没有用,美国从1931年直到1940年都维持着日本帝国的贸易,这是抵赖不了的。美国在抗战中援助中国不假,也感谢美国飞虎队和驼峰行动中为抗日战争牺牲的美军飞行员。但是要上纲上线到说美国是中国的再生父母,救命恩人般顶礼膜拜,所以就要对美国人的予取予求宽容大度?休想。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21:51:10 --------- 蠢货,日本占领东三省,就和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一模一样。那时全世界所有国家能和俄罗斯立刻彻底断绝贸易往来吗?除了中国这种不但不制裁反而用5千亿大单鼓励侵略的助纣为虐者,所有正常国家不都是警告加制裁一步步来吗?你竟然蠢到把1931年的美日贸易看成美国对日本侵略的支持??你还要脸吗?!1931年的美日贸易有多少是以前的民间贸易合同,你竟然连这都一无所知?知道美日商约吗?知道美日商约美国政府无权单方面废除吗蠢货
t
theriver
68 楼
海鲜火锅202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19:51:46 然后就是一二次世界大战大发战争财,向敌对的双方大卖军火和战略物资 ------------ 你竟然哪壶不开提哪壶,污蔑美国二战时期大发战争财。给你上上课,美国从1941年开始直到二战胜利结束的租界法案,美国一共向包括苏联、英国、中国在内的30多个盟国提供了价值高达500亿美元的物资!(相当于现在的10万亿美元!) 其中英国和英联邦获得了高达314亿美元的物资,最后只象征性地还了6.5亿美元,而且是拖了整整50年才还清。苏联获得了价值109亿美元的物资,包括14000多架飞机、7000多辆坦克、近50万辆汽车、12000多辆装甲车、七千多门火炮等等总重高达1642万吨的战略物资而且还是美国人牺牲大量船员冒死运到苏联的!如此巨大的援助,苏联在战后一块钱都没还,直到1972年在苏联在获得最惠国待遇和出口贷款担保等多方面条件的前提下,苏联才勉强同意偿还美国7.22亿美元,可由于种种原因,苏联竟然最终没能执行这个协议,1991年,随着苏联的轰然倒塌解体,美国二战时期的援助彻底成了坏账!!!这就是你胡说八道的美国“大发战争财”的历史,千万记住了!
海鲜火锅2022
69 楼
@theriver 殖民时期到美国建国之后对印第安人的种族灭绝的罪行连美国人自己也承认了,你再洗地也无济于事,去维基百科看看,下面是连接,看完之后再说谁在胡扯 https://zh.m.wikipedia.org/wiki/%E5%8D%B0%E7%AC%AC%E5%AE%89%E5%A4%A7%E5%B1%A0%E6%AE%BA%E5%88%97%E8%A1%A8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21:57:44海鲜 你不胡说八道会死啊?美国建国后唯一一次与印第安人爆发的大规模战争就是1850年代的淘金热年代,每场战争双方也就伤亡数百到上千人,这就能把八九成的印第安人都消灭光?
t
theriver
70 楼
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22:11:37 再洗地也没有用,美国从1931年直到1940年都维持着日本帝国的贸易,这是抵赖不了的。 ---------- 五毛再拼命把屎盆子往美国头上扣,也无法抹杀“美国制裁和逼迫日本从中国撤军”是日本对美发动战争并最终被美国打败的唯一原因这一铁的事实!更无法抹杀美国才是抗战胜利的关键因素这一事实。以下就是美国一步步制裁日本的行动,与2014年开始一步步制裁俄罗斯何其相似: 1.1937年日本侵华的时候,美国因与日本有签订了70年的《美日商约》限制,不可能立刻限制对日贸易,造成日本通过美国私营公司进口大批石油和废钢铁等战略物资。但是,美国政府立刻启动废除《美日商约》的流程,同时为了帮助中国政府,以高于市场收购了中国大量过剩的白银,使得中国可以购买军火等作战物资。 2.1938年6月11日,美国政府谴责日本轰炸中国平民的行为,宣布对日本实行飞机禁运。1938年7月1日,美国政府对于向日本出口飞机零件实行“道义禁运”。 3.1939年,美国终于废除签订了70年的《美日商约》,消除对日禁运的法律障碍。 4.1940年中国获得美国两项借款,滇锡借款和平准基金借款。 1940年3月7日,美国划拨2000万美元贷与中国。 1940年9月13日,美国同意再给中国2500万美元的新贷款。 1940年11月29日,美国总统罗斯福指示摩根索在24小时之内给予中国一笔5000万美元的平准基金贷款,以及另外一笔5000万美元的商业贷款。 5.1940年7月,美国全面禁止对日出口废钢铁,对日本禁运扩大到一切战略物资。 6.1941年3月,美国明确宣布将无条件地全面援助中国,强硬要求日本从中国撤军,并宣布这是美日谈判的基础。 7.1941年4月10日,美国允许美国预备役军官和陆海军航空部队退役人员参加美国志援队。中国以优厚的价格购买了100架美国飞机。而这些飞机英国有优先购买权,是美国人给正急需飞机的英国做工作,才使得这些飞机抵达中国。 8.1941年5月18日,第一批包括300辆汽车在内的援华物资运往中国。 1941年5月25日,再次批准援助中国价值4540万美元的武器弹药。1941年6月9日,第一批250人组成的美国支援队前往中国。其后美国2艘巡洋舰为第二批前往达中国的援助人员护航。1941年7月23日,为一支有500架飞机的中国航空队提供装备和人员。8月1日,美国空军志愿人员组成的飞虎队正式成立。 9.1941年7月26日,美国冻结日本在美国的全部资产。8月2日,美国政府宣布对日全面禁运石油。同日英、荷也禁止向日本输出铜、黄麻、生铁、镍、钴等物资,8月7日冻结日本资产。 10.1941年11月7日,在情报获知日本决心打击美国的情况下,美国不但不妥协和畏缩,反而通过了国务卿赫尔制定的备忘录:a.不派遣军队援华;b.美国义勇部队援华应在最大限度进行;c.加强对华援助;4.对日本发出最后通牒。 11.正是因为美国的一系列严厉措施使日本难以忍受,更难以维持侵华战争,导致1941年9月6日,日本天皇亲自参加决定“不辞对美作战的决心”。而1941年11月26日,美国国务卿赫尔致日本备忘录(最后通牒),不仅强硬要求日本从中国全部撤军(包括满州),还要求日本与其他国家放弃在中国的一切权利和治外法权!正是因为这个最后通牒,把日本逼上了挑起太平洋战争的绝路: 1941年12月1日,日本天皇召开“御前会议”称:“美国的态度彻头彻尾说的都是蒋介石要说的话,一直唱高调,空谈理论,唯我独尊,顽固无礼,令人遗憾。”“若容忍之,不但要抛弃中日甲午战争、日俄战争的成果,‘九一八’事变的结果也必须放弃,这是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的。” 因此天皇决定进攻美国!在攻击珍珠港的“作字第一号机密命令”中,日本强调:“帝国对美国始终维持友好的态度,但美国对我国维护东亚权益、进行自卫所采取的措施加以干涉。最近,该国援助蒋介石政权,阻止我方迅速处理日华事变,最后断然实行经济绝交。”“英国援助蒋介石政权,和它结盟的各国及美国共同合作,妨碍我们的东亚建设计划。”“中国靠美英的援助,抗战救国的恶梦未醒,用全国焦土抗战企图对日本全面抵抗。” “如果我们打算取得决定性胜利,必须击败中国背后的美英等国。”
t
theriver
71 楼
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22:18:26 @theriver 殖民时期到美国建国之后对印第安人的种族灭绝的罪行连美国人自己也承认了 -------- 你竟然拿维基百科来证明美国人自己承认对印第安人的种族灭绝,你太搞笑了吧?你难道不知道谁都可以编写,其中的简中体内容大部分都来自中国大陆?! 拜托你去好好读读美国正规出版的美国历史吧!里面有说美国政府对印第安人的种族灭绝吗?
t
theriver
72 楼
既然五毛要把种族灭绝这个屎盆子扣在美国身上,我就再给五毛上上历史课: 目前最全、最靠谱的数据来自律师William M. Osbor整理的名单,基本涵盖了从1511年到1890年在美国和加拿大境内发生的,有明确历史记载的屠杀事件:其中欧洲白人屠杀印第安人的数据是7193人,印第安人屠杀欧洲白人的数据是9156人。这些都是真实历史事件中有名有姓的被屠杀的人数。另据历史学家Benjamin Madley记载,1846和1873之间,至少有9400到16000加利福尼亚印第安人是由非印第安人杀害。这些就是所有发生在北美地区有记载的屠杀事件的总和!仅此而已!它们和中国政府下三滥血口喷人地污蔑美国政府有计划的种族屠杀没有半毛钱关系! (1)首先,所有国际权威历史著作一致公认,哥伦布登陆美洲大陆时,整个美洲大陆有将近一亿人,其中墨西哥以北只有400万左右。从1492年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到1607年第一批英国殖民者登上北美大陆,这期间印第安人由于瘟疫和西班牙人的掠夺屠杀确实导致了一定程度的“种族灭绝”。比较典型的如盛极一时的阿兹特克王朝(现墨西哥境内)从1519年被西班牙占领时的2200万,到了16世纪末,阿兹特克王朝人口只剩下不到200万。而这些屠杀都和美国人毫无关系!!!而在英国殖民者(后来的美国人)踏上北美大陆时,原来居住在美国和加拿大境内的400万印第安人在经历瘟疫过后就只剩下不到150万人了。中国政府的无耻宣传中竟然说北美有1亿人,竟然罔顾英国殖民者登陆前就已经减少到150万人的事实,把无中生有减少的几千万人都下三滥地算到美国人头上,世界上还有比中国政府更无耻地肆意篡改历史吗?! (2)从Osbor律师列出的屠杀事件的名单就可以看出,其实英国移民和印第安人相互屠杀的情况都存在,把当时的情况描述为欧洲白人移民对印第安人的单方面屠杀是与事实严重不符的。实际上在美国人和印第安人三百年的相互杀伐中,前半程基本是印第安人在领跑,印第安人在和英国殖民者的战斗中都是占了上风的,屠杀方式之野蛮血腥也是远远超出这些欧洲移民对印第安人屠杀的。这从很多当时欧洲移民对于印第安人闻风丧胆的描述中可以得到证实。 (3)真正的屠杀指的是故意杀害手无寸铁的平民,包括妇女,儿童以及已经解除武装的战俘。这当然不应该包括在双方正式宣战的战争中武装人员的死亡。而印第安部落在和美国人之间的相互征战中,因战争死亡的印第安人绝大部分都是武装人员!反倒是大量美国平民被印第安人屠杀。最典型的例子是美国独立战争期间的怀俄明大屠杀:支持北美独立的“爱国者”和忠于英国王室的“效忠派”当时正在西宾夕法尼亚相互交战,易洛魁六部落联盟作为英国的传统盟友,站在后者一方同美国人作战。当年7月3日,来自康涅狄格的效忠派成员约翰·巴特勒(他被英军授予中校军衔)带领110名被称做“巴特勒游骑兵”的效忠派民兵,以及464名易洛魁印第安人,突然袭击了怀俄明谷的一个定居点,那里驻有一支360人的北美民兵部队。巴特勒部队先杀死了三名在田里耕作的农民,然后发动突然袭击。北美民兵被打得措手不及,惊慌失措,四下逃散,结果遭到印第安人的血腥屠杀,360人中只有大约20人成功逃生,其余的人全都被杀死。340名死者中有227人被剥了头皮。这次屠杀在宾夕法尼亚西部和纽约北部引起大规模恐慌,无数移民抛弃家园逃往东部地区避难。当年11月,在巴特勒部队和易洛魁人攻打纽约北部的樱桃谷(Cherry Valley)时,再次发生屠杀事件,14名北美民兵和30名平民被剥了头皮。华盛顿决定采取报复措施,于翌年派约翰·苏利文将军发动了“苏利文远征”,摧毁了40多座易洛魁人村庄和20多座效忠派的农场。苏利文后来获得了“城镇摧毁者”的绰号,巴特勒则定居在加拿大,2006年加拿大政府在渥太华的“勇士纪念碑”广场为他树立了一座青铜胸像。 更加不幸的是,除了和美国人直接交战,在美国人参与其中的战争中,印第安人都站到了美国的敌人这边。包括英法七年战争中帮助法国人,美国独立战争中帮助英国政府,还有英美战争中帮助英国人......而这些美国的敌人最后都失败了,所以印第安人的悲催命运并非完全他人成就。总不能说有人跟我宣战,我还不能还手,还手了就是种族灭绝,这就有点不讲道理了!
海鲜火锅2022
73 楼
@theriver, 来来来,看看高大上的英文版的维基百科,罗列出了印第安人被屠杀的历史纪录从殖民者登陆新大陆起14世纪到1915年, 美国建国已经一百多年了还在屠杀印第安人。 https://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Indian_massacres_in_North_America 而且中英文版的都一样,每一个条目都它的参考书目和来源,你敢说它们都是编的? 还有,90年代,夏威夷大学教授戴维·斯坦纳德所著《美洲大屠杀:征服新世界》和科罗拉多大学前教授沃德·丘吉尔所著《种族灭绝那件小事》震动学界。另有耶鲁大学教授本·基尔南著作《鲜血与土地:世界种族灭绝和消亡史》扼要介绍美国在不同历史阶段发动的印第安种族灭绝事件,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副教授本杰明·麦德利著作《美洲种族灭绝:美国及加州美国原住民的悲歌,1846—1873》深度挖掘加州淘金潮时期政府发动的灭绝美国原住民的桩桩惨案等。 ====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22:39:56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22:18:26 @theriver 殖民时期到美国建国之后对印第安人的种族灭绝的罪行连美国人自己也承认了 -------- 你竟然拿维基百科来证明美国人自己承认对印第安人的种族灭绝,你太搞笑了吧?你难道不知道谁都可以编写,其中的简中体内容大部分都来自中国大陆?! 拜托你去好好读读美国正规出版的美国历史吧!里面有说美国政府对印第安人的种族灭绝吗?
武胜
74 楼
拜登政府的确是无能改善关系。气球事件本想不了了之,结果被舆论推着击落。两轮议长见蔡英文,哪一个也干涉不了。关键还有连任负担,大选前务实没有政治正确重要。
旁观者XWY
75 楼
海鲜火锅应该来美国土著保留地玩玩,类似独立王国,开加油站开赌场不用交税,从联邦政府拿丰厚补贴,钱多的用不完。儿童凭土著血统免费入学,师资待遇高,普通学生想尽办法进入。比中国那几个自治区好太多。
旁观者XWY
76 楼
海鲜火锅认为中国的新疆内蒙西藏等非传统汉族地区是和平得到的?你拿几百年人类争夺土地战争史为中国洗地是越描越黑。现在人类文明进步,力大为王强占土地应该成为过去,只有几个后来者在哪儿捶胸顿足。
海鲜火锅2022
77 楼
没错,这是美国政府应该做的,澳洲政府也在做。毕竟把人家八九成的人口都消灭了,又把人家的肥沃的土地和金矿都抢了,分出一点点钱来养着剩下的人口总可以吧,要不然半夜做噩梦人家会来索命的。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23:40:00海鲜火锅应该来美国土著保留地玩玩,类似独立王国,开加油站开赌场不用交税,从联邦政府拿丰厚补贴,钱多的用不完。儿童凭土著血统免费入学,师资待遇高,普通学生想尽办法进入。比中国那几个自治区好太多
t
theriver
78 楼
中国政府下三滥地的污蔑美国政府是侵略者,把印第安人与白人殖民者的所有冲突都归因于美国政府的侵略性为,这是无耻的张冠李戴!实际上,前哥伦布时期,美洲除了创造了辉煌文明的阿兹特克王朝和印加帝国,确实是被西班牙人侵略摧毁了以外,其他地区包括今天墨西哥以北的广袤土地上的印第安部落都没有形成什么国家,绝大多数都处于非常原始的氏族部落,而且印第安人也没有什么土地所有权概念,他们都以占领土地为耻辱。而英国移民十三个殖民地的形成基本都是英国政府以购买和交易的方式在印第安部落手里获得,而并非强占。而后来的西进运动更是美国政府从印第安部落购买的土地。他们之间爆发的冲突,是一个定居民族和一个游牧民族难以避免的观念差异造成的: 中国人总是按照自己农耕定居民族的文化心理来揣测北美印第安人,殊不知。对于北美印第安人这样的原始狩猎游牧民族,土地的意义与中国人的理解大不相同。 北美印第安部落没有形成如中南美洲的阿兹特克王朝和印加帝国这样璀璨的文明和国家形态。在印第安人的观念里,土地是神圣的,是共有财产。部落酋长可以将土地分给某户人来种植,但是这户人没有所有权,大多数土地对大家都是一样的。 如索克部落酋长黑鹰所说,大地把土地留给他的子民,让他们能耕种必要的食物来养活自己,只要他们拥有并耕种这片土地,他们就拥有“所有权”。 显然,印第安人的这种“所有权概念”和十五世纪欧洲人早已存在的并且沿用至今的排他性的“所有权”概念大相径庭。这种更类似于“临时使用权”的土地概念就为之后印第安人和欧洲白人的冲突埋下了祸根。 美国历史上,有个非常有名的部落酋长西雅图(美国城市西雅图即以他的名字命名)也阐述过类似的观念。 1852 年,美国的西进运动正如火如荼,美国政府试图与西雅图领导的部落协商,向他们购买一些土地,以提供给从美国东部移居至西北部的白人居住和开发。西雅图当时写了一封信作为回答,在信中他写道: “大地不为人所有,人却是属于大地的; 大地对神是宝贵的,伤害大地是对那创造大地的神的轻蔑 ; 这土地上的每一个角落对我的人民都是神圣的。 每一根闪亮的松针、 每一道沙石的海岸、 每一片林中的雾、 每一块草地、 每一只唱着歌飞行的虫子——这一切在我的人民的记忆与体验中都是神圣的。如果我们把土地卖给你们,你们必须把它作为一个神圣的地方,让人们能到那里去尝一下因草地的花香而变得甜蜜的风; 你们应该像对待一个兄弟一样,善待这些河流; 为了爱这块土地的所有的后代,保护好这块土地吧。” 这些文字显然是非常优美并富有诗意的,它阐述了印第安人对于土地的真实看法,包括对于西方人买卖和占有土地并利用土地、森林、河流等一切自然资源为我所用的行为的担忧。这种自然观在当时工业化浪潮下显然是非常原始和不合时宜的。 但是生活显然不只有诗和远方,却往往是非常苟且和呆板的。过了四十年美国人的铁路就修到了西雅图,他们似乎并没有把西雅图酋长的忠告当一回事。 说到这里,历史的真相就很清楚了。 总之,一个把土地圈起来不准别人进的民族,和一个以大地滋养自身的民族,刚开始可以你好我好大家好,碰到没饭吃的时候那可不是请吃顿火鸡能够解决的,碰到对方发现金矿后当然就更不能和睦相处了,冲突于是就爆发了。而基本上每次冲突的爆发,都以印第安人先动手开始,再以殖民者的反抗和政府军的介入而扩大,最终都以印第安人的失败收场。这样的冲突,怎么能把它称为对印第安人的种族灭绝呢?!
海鲜火锅2022
79 楼
所谓事缓则圆,中国对西域的统治从西汉就开始了,内蒙从唐朝,西藏也从元朝开始,经过几百上千年的不断交流融合才慢慢形成了中华民族的一部分,有的是通过战争,但是大部分通过少数民族的主动融入中华民族的大家庭。美国建国240多年,从大西洋沿岸的13个殖民地,不到100多年的时间,迅速扩张到太平洋东岸,期间急进的西进的政策不断掠夺原住民土地,通过战争,欺骗,赎买,和武力驱赶,将印第安从肥沃平原的家园驱赶到贫瘠的山地。在发现西部金矿的“淘金热”中,贪婪驱使下不惜发动战争将金矿上的土著民赶走和屠杀。中华文明对少数民族讲求怀柔教化,而西方海盗文明崇尚武力和赢家通吃。这就是两者的主要区别。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23:47:00海鲜火锅认为中国的新疆内蒙西藏等非传统汉族地区是和平得到的?你拿几百年人类争夺土地战争史为中国洗地是越描越黑。现在人类文明进步,力大为王强占土地应该成为过去,只有几个后来者在哪儿捶胸顿足。
t
theriver
80 楼
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23:32:49 --------- 你把读者都当傻子了吗?你光贴个书名就能证明美国政府对印第安人的种族灭绝?你得像我给你扫盲地那样,用具体事件和证据来证明美国政府对印第安人的种族灭绝,OK?比如沙俄在江东六四屯、海兰泡和苏联在海参崴对华人的种族灭绝,都是有大量人证物证和历史学家的证明是沙俄和苏联政府和军队指挥官特意下命令的针对平民的大屠杀!ok? 你要敢把淘金时期美国政府军和印第安部落军队间的冲突称为大屠杀和种族灭绝,那就和俄罗斯无耻地把乌克兰政府军与乌东分离武装之间的战斗称为乌克兰队俄罗斯族的种族灭绝一样下三滥到极点懂吗!
长剑倚天
81 楼
楼下, 美国政府自己都承认美国政府和白人对印第安人是压迫,残害的。西进之路是血泪之路! 你一个外国人,居然帮美国政府洗地,还洗得如此虔诚。你应该到华盛顿的印第安人展览馆门口举牌抗议,美国政府和白人没有杀害,迫害印第安人,那都是谎言。。。 看看美国人怎么收拾你吧! 一条趴在地上的犬,当到这个份儿上,也是令人叹为观止,狗主人都受不了啦!
海鲜火锅2022
82 楼
加州淘金潮亦带来加州大屠杀。首任加州州长彼得·伯内特提出要对美国原住民发动灭绝之战,州内灭绝印第安人呼声高涨。在十九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加州,一个印第安人的头颅或头皮能换5美元,而当时的日均工资是25美分。从1846年至1873年,加州印第安人口从15万跌落至3万。死于暴行的印第安人不计其数。一些重大的屠杀事件包括: ◆1811年,美国军队在蒂皮卡诺大战中击败著名的印第安人首领特库姆塞和他的军队,烧毁印第安人首府先知镇并实施残酷的屠杀。 ◆1813年11月至1814年1月,美军发动针对美国原住民的克里克战争,又称马蹄湾之战。1814年3月27日,在密西西比领地马蹄湾,约3000名士兵向克里克族印第安人发起进攻。在这次战斗中,800多名克里克族战士惨遭屠杀,克里克族的军事实力从此大为削弱。根据同年8月9日签订的《杰克逊堡条约》,克里克族人将2300多万英亩的土地割让给美国联邦政府。 ◆1864年11月29日因少数印第安人反对签订出让土地的协议,美国牧师约翰·奇文顿在科罗拉多州东南部的沙溪对印第安人进行屠杀。这也是最臭名昭著的一次美国原住民大屠杀。美国纽约大学历史系教授玛利亚·蒙托亚在采访中提到,奇文顿的士兵们剥下妇女儿童的头皮,砍下他们的头,并且在回到丹佛后游街示众。 联合国土著人权利问题特别报告员阿纳亚在2012年访美后提交国别访问报告,称沙溪大屠杀事件受害者后裔控诉,1864年约700名美武装士兵对住在科罗拉多州沙溪边印第安人保留地的夏安和阿拉帕霍族人进行突袭和射杀。据媒体报道,此次屠杀事件造成200余名部落成员中70至163人死亡,三分之二的死者是妇女或儿童,无人为此次屠杀负责。美国政府曾同部落后裔达成赔偿协议,但至今未履行。 ◆1890年12月29日,在南达科他州的伤膝河附近,美军向印第安人射击,据美国国会记录,死伤者超过350人。伤膝河大屠杀后,印第安人的武装反抗基本被镇压,约20名美军士兵还被授予荣誉勋章。 ◆1930年,美国印第安事务局通过“印第安健康服务”项目对印第安妇女实施绝育。绝育手术打着保护印第安妇女健康的旗号,部分手术甚至在妇女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据统计,20世纪70年代初,超过42%育龄印第安妇女被绝育。对很多小部落而言,这几乎导致整个部落灭绝。截至1976年,大约7万名印第安妇女被强制绝育。
t
tankbig
83 楼
那个theriver,你没有展示完整的西雅图宣言,里面有一句你怎么可以出卖土地!你没说!还有虽然印第安人没有国家,但土地还是归不同部落所有,还有美国人是用枪逼着人家出让土地,就是抢劫!你替美国洗地是没有用的
海鲜火锅2022
84 楼
间接证据是同为盎格鲁撒克逊国家的澳洲和加拿大,同样对原住民实施的广泛的系统性的种族灭绝暴行,导致土著人口大幅下降,而在舆论巨大的压力下迫使后来政府对土著民的为数不多的后代进行和解,道歉,赔偿,特殊福利,甚至在宪法中提升土著民的地位。澳洲国庆日1月26日被原著民批评是殖民者奴役土著民的日子,要求政府更改日期。加拿大政府和教会先后对虐待原住民寄宿儿童的罪行进行道歉和赔偿。同为盎撒种族的清教徒国家美国,也犯下了类似的罪行,不过它似乎试图控制舆论媒体来掩盖自己的罪行罢了。
海鲜火锅2022
85 楼
是你把其他人当傻子,不停为美国过去的罪行洗地,即便美国政府自己已经承认了,你还拿几个极端白人种族主义者的研究报告来混淆视听,还扯上现在的俄乌战争。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2023-04-22 00:09:10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23:32:49 --------- 你把读者都当傻子了吗?你光贴个书名就能证明美国政府对印第安人的种族灭绝?你得像我给你扫盲地那样,用具体事件和证据来证明美国政府对印第安人的种族灭绝,OK?比如沙俄在江东六四屯、海兰泡和苏联在海参崴对华人的种族灭绝,都是有大量人证物证和历史学家的证明是沙俄和苏联政府和军队指挥官特意下命令的针对平民的大屠杀!ok? 你要敢把淘金时期美国政府军和印第安部落军队间的冲突称为大屠杀和种族灭绝,那就和俄罗斯无耻地把乌克兰政府军与乌东分离武装之间的战斗称为乌克兰队俄罗斯族的种族灭绝一样下三滥到极点懂吗!
锡耶纳
86 楼
土改:残害200多万农村有产的,为了杀人越货; 镇反: 滥杀无辜不计其数,以革命名义残害异己的人士; 反右:50多万精英被迫害、牵连他们的家小成为贱民,以此血腥手段几乎打断中国知识分子群体的脊梁; 大跃进的冒进后果:饿死数千万农民,其中包括为共党暴力夺权卖过命的无数人; “文革”:整死数百万、迫害上千万、毁灭了中华文化的根基 “八九六四”:用本该对外敌的野战军野蛮血腥镇压和平请愿示威要求“反官倒(= 反特权腐败)” 要求政改的学生、市民,死伤不下万人 粗略举几个党国的历史事件,你党杀人如麻、祸害中国无底线,你党妈对这些人类史上的惨剧可有丝毫歉意、反思?? ---------------------- 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3-04-22 01:12:58 间接证据是同为盎格鲁撒克逊国家的澳洲和加拿大,同样对原住民实施的广泛的系统性的种族灭绝暴行,导致土著人口大幅下降,而在舆论巨大的压力下迫使后来政府对土著民的为数不多的后代进行和解,道歉,赔偿,特殊福利,甚至在宪法中提升土著民的地位。澳洲国庆日1月26日被原著民批评是殖民者奴役土著民的日子,要求政府更改日期。加拿大政府和教会先后对虐待原住民寄宿儿童的罪行进行道歉和赔偿。同为盎撒种族的清教徒国家美国,也犯下了类似的罪行,不过它似乎试图控制舆论媒体来掩盖自己的罪行罢了。
H
HighEnd
87 楼
包子被逼到死角破罐子破摔了,哈哈
H
HighEnd
88 楼
黔驴技穷”是一个汉语成语,意思是形容一个人的才能或能力已经到了极限,无法再有更好的发挥和表现了。 “黔驴”指的是一匹劣马,而“技穷”则是指技能达到了瓶颈,无法再提高。这个成语通常用来形容一个人在某个领域已经达到了自己的极限,无法再有更好的表现和成就了。
H
HighEnd
89 楼
又一個翻牆的暴露了,上回有一只五毛不小心說「來中國」被抓包,然后就消聲匿跡了,搞不好是被主子滅口了 ——- 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3-04-19 04:12:08 那可苦了千辛万苦润去美国的同胞了。
海鲜火锅2022
90 楼
您贵人多忘事,这个梗咱们已经说过了,不管用,跟你说过了,咱不用翻墙 HighEnd 发表评论于 2023-04-22 01:59:16又一個翻牆的暴露了,上回有一只五毛不小心說「來中國」被抓包,然后就消聲匿跡了,搞不好是被主子滅口了 ——- 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3-04-19 04:12:08 那可苦了千辛万苦润去美国的同胞了。
长剑倚天
91 楼
另外,楼下有个叫旁观者的,对美国一样无知! 请你说出哪个印第安人居留区可以随意出入游玩的? 我倒是真想去印第安人那里看看呢,看看他们到底生存环境如何? 在拉斯维加斯附近的沙漠里,一般车根本看不进去,因为都是土石路,还是单向路。路边有牌子写着:没有特别许可,禁止进入! 我去城里打听,怎么能获得许可,原来要向管理土著区的管理机构申请,经过审查之后,才能发给许可。不知要等多久,也不知道能不能获得。 最后不得不放弃想去一探究竟的想法。 我那次去了亚利桑拉,还有加州死人谷等地,途中看到好几个牌子写得印第安人居留区,都是荒无人烟的沙漠,而且远离公路,看不见进出一辆车,更没有一个人…… 这就是旁观者口中富裕,无忧无虑的印第安人的天堂吗?!
长剑倚天
92 楼
我有个同事,大学里的,是个女性。她和我不错,一开始我一点也没看出她是非白人。 直到有一天,她在她的办公室里,拿出一张她祖母的照片,告诉我她是一个印第安人,我才知道。 她说,因为我是中国人,而且认为我可以信任,不会到处八卦,所以告诉我这个秘密,美国人她不会告诉他们。
长剑倚天
93 楼
我所在的州以前是印第安人的地方。现在很多地名还是印第安名字。甚至,还有一个著名的露天剧场,藏在山里,是常年表演印第安人历史故事的旅游景点,当然,这个外国人并不知晓。 带我去的,就是这位女性。 虽然她一直以白人女性示人,老公也是白人。但内心,她不会忘记自己流着印第安人的血。更不会忘记,在整个州被杀的死的死,逃的逃,女性有不少就如她的祖母一般嫁给白人,隐藏自己而活命! 知道吗?我在的这个州,曾经处处是印第安人的部落,现在一个法律意义上的印第安居民都没有!
海之尘HZC
94 楼
中国这一套老祖宗传下的智慧+马克思哲学玩的还是很好的,就是只把美国当成唯一的敌人,其他都是可以团结的对象。干死美国,其他小弟就消停了。已经到这一步了,没啥可说的了。
中国梦姑
95 楼
300年前欧洲人屠杀印第安人 30年前中共屠杀中国人 比一比?
偶偶地来一发
96 楼
Nextapple是什么媒体?
老李子
97 楼
包子内忧外患,只能找俄爹取暖。
不好吃懒做
98 楼
That only prove X is an idiot and china goes to wrong way. China would not be today's China without American help in the last 40 years and China got huge money and technologies from American. China is controlled by an idiot and a group of idiots - sad!
狄冠元
99 楼
知道吗?在中共国,现在一个法律意义上的汉人, 蒙人, 满人有几个?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4-22 03:00:42... 知道吗?我在的这个州,曾经处处是印第安人的部落,现在一个法律意义上的印第安居民都没有!
驻日评论员
100 楼
其实没啥好争的,美国的本源是比欧洲还要白人至上的国家。。 从对印第安,对黑奴,对战时日裔甚至核武器的首次使用都有种族的印记。。 但,那是过去了。。 美国确实在变化在反思,甚至人口结构都在变化,美国的包容性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