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上邮轮的日本官员没检测就去上班,理由竟是..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2月22日 23点28分 PT
  返回列表
60235 阅读
7 评论
观察者网/环球网/澎湃新闻

日本对于“钻石公主号”邮轮处理工作的漏洞,还在继续扩大。

据日本TBS电视台2月22日报道,进入“钻石公主”号的超过90名厚生劳动省职员,在没有进行病毒检测的情况下,就返回了原来的工作岗位,其中包括厚生劳动省副大臣桥本岳、政务官自见英子等人。

报道援引相关人士的话称,厚生劳动省内部曾研究过是否要对进入船内的工作人员进行病毒检测,但由于考虑到如果有人检测呈阳性,会对工作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病毒检测就搁置了。

报道称,此前参与过武汉撤侨的公务员和其他工作人员,都接受了新冠病毒的检测。但是这次进入“钻石公主号”的超过90名工作人员,由于暂时没出现发烧等症状,就没有检测直回到了工作岗位。

值得注意的是,参与“钻石公主号”工作的厚生劳动省官员,此前已经有4人确诊。

22日早上,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表示,他将检查每名员工在船上的工作内容并做出回应,但没有提及是否会对员工进行病毒检测。

据海外网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已经回归工作岗位的职员还未确认有感染情况,“对于职员来说,如果发热和呼吸系统有症状,将进行病毒检查。对于今后是否重新检查以及检查方式等问题,则无法进行评论”。

“钻石公主号”乘客下船后才发现漏检23人日本官员道歉

据日本共同社2月22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22日在记者会上透露,对于游轮“钻石公主”号已下船的23人,在2月5日起的医学观察期内未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承认出现失误。

他道歉称:“深刻反省我们的失误。将采取彻底措施避免发生此类失误。”

他还表示,已搭乘包机回国的外国人中,美国籍18人、以色列籍1人、澳大利亚籍6人共计25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随着疫情蔓延,“钻石公主号”邮轮一直牵动着全世界的心。

“钻石公主”号邮轮有2666名乘客和1045名船员,从2月5日开始进行14天隔离,在19日结束。到21日,加藤胜信表示下船工作“告一段落”。

21日下船工作结束时,在以乘客为对象的病毒检测中,已经有634人确诊。其中80多岁男性乘客和女性乘客于20日死亡。

而日本方面对该邮轮的处理工作,也一直饱受批评。23人漏检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工作疏漏。

此前21日,由于日方失误导致部分返港乘客推迟起飞。当时,日本方面错给28名和确诊者进行过密切接触的香港乘客发放了许可。其中19人已经乘大巴前往羽田机场办理了登机手续,这部分乘客被要求返回邮轮。

日媒:日本出现首例下船后确认感染病例,系60多岁女性

【#日本出现首例下船后确认感染病例#】据NHK报道,日本枥木县宣布,该县一名60多岁女性已确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报道称,这名女性之前是“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乘客,她在本月14日进行了核酸检测,15日检查结果为阴性,19日下船回家。回家后,这名女性因身体不适就诊,22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报道称,这是日本首例下船后确认感染病例。

日本政府称已确保每周供应1亿只口罩,业界人士:过于乐观

2月21日,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强调,日本已经确保每周供应超过1亿只口罩,未来可以确保每个月供应超过6亿只。但由于新冠病毒在日本迅速扩散,口罩需求激增,目前还是处于缺货状态。

据日本共同社22日报道,菅义伟在21日的记者会上承认,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导致口罩需求激增,口罩仍然处于缺货状态,但本周,日本已经能够确保每周1亿只以上的供应,且通过官民合作,下个月起将确保每个月超过6亿只口罩的供应。

但共同社援引业界人士指出,日本政府给出的口罩供应预期过于乐观,即使确保每周超过1亿只口罩的供应,也无法缓解紧缺。

日本卫生材料工业联合会表示,往年面向国内的口罩年产量在50亿只左右,平均下来确实是每周约1亿只。但根据季节不同,需求变动很大。原本在冬季和花粉传播季口罩的购买量就很大,现在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需求更是激增。

2月13日,为支持口罩生产厂商,日本政府决定向增产的工厂提供设备投资补贴。但已经过去了快10天,这一政策并未使口罩生产规模扩大,效果受到质疑。业界人士认为,由于夏季等淡季会让生产设备闲置,企业在投资时会比较慎重。

日本检测下船的41名政府职员,但不包括检疫和医护人员

日本媒体22日曝光,超过90名曾在“钻石公主”号上工作过的政府职员在没有进行病毒检测的情况下,就返回了原来的工作岗位,其中包括厚生劳动副大臣桥本岳、大臣政务官自见英子等人。

2月22日晚,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召开记者会,表示在船上工作过的政府职员41人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他们在下船后两周内将在家办公。

日本广播协会(NHK)23日报道称,但这其中并不包括持有医生及护士执照的职员、从事检疫的职员以及灾害医疗救援队(DMAT)等医护人员。厚劳省认为他们如果没有症状则不需要检查。

厚劳省解释,这是因为医护相关人士熟悉感染预防技术,采取了充分的应对措施。

NHK对此说法产生疑问,提到此前已经有一名厚劳省检疫官和一名DMAT的护士被感染。传染病防控专家、东北医科药科大学特任教授贺来满夫指出:就算是传染病的专业人员也不能否认有被感染的可能,应该将这类人群也纳入检测范围内。

r
rootrootroot
1 楼
把福岛核电站掉的链子,拿到现在再掉一次好吧,最后奥运也不用办了
m
mrp
2 楼
都他妈是什么的干活
是的契爷
3 楼
一旦检测出来阳性, 就要丢官, 当然装傻了。
与世乱争
4 楼
日本还真的是大心脏啊!
s
sucotai
5 楼
掩耳盗铃的典范么
d
duacha
6 楼
60多歲女性從遊輪下船 成為栃木縣首例新冠 共同社2月23日電】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稱,栃木縣60多歲女性是從遊輪下船的日本人乘客中首個確診感染的病例。
d
duacha
7 楼
美國上調日本傳染病危險提醒級別   【共同社華盛頓2月23日電】美國國防部鑑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大,22日把前往日本的傳染病危險提醒從4個級別中最低的一級提高到二級“謹慎前往”。要求老年人及有宿疾的人在不必要、非緊急情況下謹慎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