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律师:孟晚舟“认罪声明”难成证据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9月28日 20点35分 PT
  返回列表
25505 阅读
94 评论
德国之声

孟晚舟获释回国,中国舆论一片雀跃。她同美国司法部门签署的协议是否会成为后者继续追究华为的认罪证据?   



(德国之声中文网)路透社引述的法律界人士认为,孟晚舟虽然在协议中承认有误导银行、隐瞒华为子公司与伊朗业务等不当行为,但这很难有助于美国以同样的指控追究华为的法律责任。

孟晚舟所承认的事项涉及有关金融欺诈指控的核心内容。但法律专家称,司法机构很难或几乎无法用它来对付华为。而如果美方试图以之作为谈判筹码,达成法庭外和解,华为可能会辩称孟晚舟的供认是在受到敲诈的情况下做出的。

孟晚舟与美国检方上周五签署一份延缓起诉协议(DPA)。在协议中孟承认,华为的一间子公司与伊朗有业务往来,她本人在2013年同一间国际性银行高管的会面时,就该公司做出了不实的陈述。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当事的这家银行为汇丰银行。

纽约的经济犯罪辩护律师Roland Riopelle对路透社表示,有关事实声明写入延缓起诉协议中,可以被视为一名华为高管的“供认”,不过如果孟晚舟不能接受交叉质询(cross-examination),那么法庭几乎肯定不会采纳这些供词。



孟晚舟承认对(汇丰)银行有误导行为

一般情况下,检方会传唤当事个人到证人席,就其与司法部的协议当场作证。但如果孟晚舟不出庭,华为就不能行使美国宪法第六修正案规定的与她对质的权利。

“如果她不会回到(美国),也没有人能让她接受交叉质证,那么(供词)是不能被接受的。”另一位纽约辩护律师Charles Stillman也这样说。

孟晚舟在声明中指证,设址香港的星通科技(Skycom Tech Co Ltd)在伊朗有经营业务,实际上受到华为控制;星通并非像孟晚舟此前声称的那样,仅是华为的业务伙伴;孟晚舟所称华为的运营符合美国的有关法律法规和制裁规定,亦不符合事实。

有专家指出,尽管法庭不会认可其为证据,但美国司法部在同华为的律师进行会谈时,可能会拿出这份声明,以避免法庭审判。

专攻跨国和经济犯罪案件的华盛顿律师Juan Morillo则对路透社表示,在美方与华为谈判时,这份声明提供了稍许额外的筹码。他说,华为可以辩称,声明是“敲诈的产物”, 孟晚舟可能为了重获自由而受到胁迫。因此这份声明的价值极其有限。此外,华为还可能表示声明不是以公司的名义签署,因此对其不具有约束力。

华为面临电信欺诈、银行欺诈和共谋指控。其他指控还包括违反对伊朗的制裁,妨碍司法,以及密谋从美国技术公司窃取商业机密。但华为否认对它的指控。

(路透社)

x
xidada
1 楼
律师说了不算,法官说了才算
v
viBravo5
2 楼
文化不同,法制国家美国人很看重签署法律文件. 人治社会中共的人不把签字宣誓等当回事,就象粉红宣誓入了美籍还在为中共效劳。
群众之声
3 楼
一楼,难道不是拜登总统说了算吗?
泰傻
4 楼
承认部分行为的过程 ≠ 认罪 和犯罪分子私交密切 ≠ 同伙
路过地球
5 楼
早说过这只是美国给自己找台阶的君子协定,美国不使用这个证词,孟晚舟不反诉美国政府非法诬告,此事了结。为什么是君子协定?因为连保释金都没有,无法约束孟晚舟回国后不会否认。但孟晚舟会不会起诉加拿大?可能性很大,但那是她个人和律师想不想出口气。
追求永生
6 楼
同意。德声比你差太远了。 泰傻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08:50:11 承认部分行为的过程 ≠ 认罪 和犯罪分子私交密切 ≠ 同伙
路过地球
7 楼
孟晚舟如果想找美国政府麻烦,她仍然可以起诉美司法部,那些所谓证词随时可以否认当不了证据。但估计不会,因为华为跟美国缠斗显然没好处。但对加拿大则未必,得罪加拿大政府没什么。
c
cuihukaty
8 楼
孟晚舟事件是政治事件,不是什么刑亊犯罪亊件!所以法院是听总统的。没有所谓的三权分立,司法独立!
b
bingwood
9 楼
這紙“協議”在那碗粥一上中共包機之後就被中共撕毀了!我是流氓我怕誰?!呵呵....
d
duoduobaby
10 楼
在这儿吵吵。等真正起诉华为了,就知道算不算。
S
Sunset_beach
11 楼
>viBravo5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08:40:34 >文化不同,法制国家美国人很看重签署法律文件. 人治社会中共的人不把签字宣誓等当回事, 任何在美国以外被扣押的美国人签署的文件,美国人民都不会当回事。如果美国人在中国签署了承认有罪的文件,美国政客觉得那是很自豪的事。当美国人或者来到美国的华人告诉美国人自己为违反中国法律感到自豪的时候,美国人一片欢呼.
h
huanghe2002
12 楼
这狗屁协议无非就是美国司法的一块遮羞布而已,谁当真谁傻逼。你么的明白?
d
duoduobaby
13 楼
地球,别忘了孟晚舟丈夫和四个子女都在加拿大。得罪加拿大没什么?你这是在睁眼说瞎话
H
Heiyaya
14 楼
6、孟晚舟确认其和签字律师和译者已经对附件A中的事实声明(Statement of Facts)所述事实进行审查,孟晚舟确认就其所知事实,相信事实声明中的所有事实是真实和准确的。如果检控方按照本协议对孟晚舟暂缓起诉,孟晚舟同意在任何程序中承认本协议附件A中所述内容,包括审判、认罪及量刑等阶段,不会在上述程序中作出与其相矛盾的陈述。
h
huanghe2002
15 楼
这里的黄川粉真多啊,美国以后看来真的会有大麻烦
柳小波
16 楼
反正认错就是中共国的原则性让步,中共以前一直是让孟晚舟绝不认任何过错的,因为只要她认错,扣押她就有理由。中共以前一直说扣押非法的说法就弱了不少 中共严禁国内讨论这个认错书,就是明证。外国中文平台不多,多派几只狗来搅浑水可以做到。国内一旦广泛讨论,五毛狗就不够用了。
过路人_2016
17 楼
其实这事最大的输家是孟晚舟,她的愿望是在自由世界加拿大的豪宅过富人生活,经此一事,她夹在两大强权之间,太平富人日子再也没有了,俗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孟现在就像曹操说的,被放在火炉上烤 孟不敢和美国司法部翻脸,如果不按协议做,她这辈子只能呆在国内,西方都去不了,加拿大的老公孩子豪宅家产怎么办?你以为她真像小粉红一样爱天朝?小粉红是因为贫穷限制了他们的想象里,人家大公主怎么会乐意过你们的苦逼穷日子
h
huanghe2002
18 楼
世界早就不是由美国一家说了算了,美国可以指控华为不遵守美国法律,华为也可以说我不在美国做生意,你的的美国法律对我就是一个屁。你又能如何?还能把华为查封了不成?
h
huanghe2002
19 楼
这煞笔还在扣字眼,服了!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09:07:24反正认错就是中共国的原则性让步,中共以前一直是让孟晚舟绝不认任何过错的,因为只要她认错,扣押她就有理由。中共以前一直说扣押非法的说法就弱了不少
m
mark999_2020
20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09:07:24 反正认错就是中共国的原则性让步,中共以前一直是让孟晚舟绝不认任何过错的,因为只要她认错,扣押她就有理由。中共以前一直说扣押非法的说法就弱了不少 中共严禁国内讨论这个认错书,就是明证。外国中文平台不多,多派几只狗来搅浑水可以做到。国内一旦广泛讨论,五毛狗就不够用了。 ================================================================== 你读书少至少还可以慢慢弥补,但智商低谁也救不了。美国找不到任何证据来控罪,所谓的认错协议不过是为了自己留下最后一张脸面下台,可你还是要把美国的最后一层遮羞布揭开,有你这样的人在,美国更不可能会好了。
路过地球
21 楼
看到一些人反复说什么加拿大“豪宅”生活,特让人无语。能不能不那么low呢?有钱人在哪里都是自由世界,哪里都有豪宅,懂不?何况那压根只是普通民宅,人家以前渡假和出差用的。看看她妹妹在深圳的宅子,根本就不是一个档次的。真是井底之蛙,那些东西对孟晚舟这个层次的人根本就不会过脑子。
L
LengXiao
22 楼
太不专业了,还“业内律师”?孟从来就没有认罪,何来“认罪声明”?
L
LengXiao
23 楼
huanghe2002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09:16:49这煞笔还在扣字眼,服了!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09:07:24反正认错就是中共国的原则性让步,中共以前一直是让孟晚舟绝不认任何过错的,因为只要她认错,扣押她就有理由。中共以前一直说扣押非法的说法就弱了不少 === 认错与认罪在法律上有着天壤之别,懂吗?
S
Sunset_beach
24 楼
》duoduobaby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09:03:21 》地球,别忘了孟晚舟丈夫和四个子女都在加拿大。得罪加拿大没什么?你这是在睁眼说瞎话 你的意思是说加拿大可以把孟晚州的家人当人质呗?难道加拿大劫持人质上瘾了?还是你在污蔑美丽的加拿大?
L
L
25 楼
孟晚舟和美国检方现在很超脱, 俩个大赢家! 一个成了“民族英雄”; 一个拿到了华为违反美国禁令的证据,可进一步把华为信誉搞臭,踢出其在欧美的残存业务。
1
18340
26 楼
有没有用毒友功公说啦算。毒友功公说可以作证据就可以作证据,说有证据就有证据,说有罪就有罪。毒友功公就是律师和法官。你们在吧唧什麽。
路过地球
27 楼
孟晚舟住那样的民宅属于低调和朴素,而不是奢华和享受,明白?伊万卡那样的生活才叫奢侈,川普的海湖庄园才叫糜烂,而且与他年年亏损的企业不匹配,更别提纳税750美元的无耻。华为去年纳税多少?902亿人民币。
j
jinzhengping
28 楼
华为会应诉吗 会像中兴一样认罚吗 而且被罚二次 都是乖乖地缴钱 到现在连吆喝都没了
w
wanttosaysomething
29 楼
一看是个叫"业内"的律师说的,这等于没说。就象"有关部门"一样。
h
huanghe2002
30 楼
你们在这样扯下去中美快要被你们扯成一家了。黄川粉们,是可忍熟不可忍,快上去咬啊!LOL
I
InNorthTexas
31 楼
对这些特色英雄, 不这样, 还真赶不走。
H
Heiyaya
32 楼
华为可以说美国的法律是个屁, 正好做实了美国对华为的芯片禁运是师出有名
L
L
33 楼
孟晚舟和美国检方现在很超脱, 俩个大赢家! 一个成了“民族英雄”; 一个拿到了华为违反美国禁令的证据(华为CFO签署的facts of statement),可进一步把华为信誉搞臭,踢出其在欧美的残存业务。 在墙内从政府到个人大家都在行骗,信誉就是一张手纸, 一文钱不值。 但在文明社会, 没有信誉的公司(或丑闻缠身的公司)是没有前途的。
M
MovingTarget
34 楼
作为五毛,我认为华为有遵守美国法律和协议的义务。 跟美国打官司保护自己权益是可以的,但是协议问题上应该做到无懈可击。
g
gdx2015
35 楼
“而如果美方试图以之作为谈判筹码,达成法庭外和解,华为可能会辩称孟晚舟的供认是在受到敲诈的情况下做出的。” 律师说的没错,完全同意! 我早就说过,不答应条款就不放人,这明显是绑匪的逼迫和敲诈,拿到法庭上做证据只有丢人,没有用途!
嘉人2020
36 楼
希望孟公主以后就在墙内好好当她的民族英雄,别再出来败坏中国形象了……
X
XM25
37 楼
这个律师好像没有搞懂这个关系。华为可以耍赖,可以不交罚款,可以不认罪。美国只要不做一件事:和华为做生意,华为就垮了。
s
stapler123
38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09:26:00 看到一些人反复说什么加拿大“豪宅”生活,特让人无语。能不能不那么low呢?有钱人在哪里都是自由世界,哪里都有豪宅,懂不?何况那压根只是普通民宅,人家以前渡假和出差用的。看看她妹妹在深圳的宅子,根本就不是一个档次的。真是井底之蛙,那些东西对孟晚舟这个层次的人根本就不会过脑子 -------------------------------------------------------- 一天7000多加币的安保费,2400万加币的豪宅,包括回国穿的那身中国红都是纽约的品牌。你丫别装有钱人好不好。
烂漫主义
39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09:26:00 看到一些人反复说什么加拿大“豪宅”生活,特让人无语。能不能不那么low呢?有钱人在哪里都是自由世界,哪里都有豪宅,懂不?何况那压根只是普通民宅,人家以前渡假和出差用的。看看她妹妹在深圳的宅子,根本就不是一个档次的。真是井底之蛙,那些东西对孟晚舟这个层次的人根本就不会过脑子。 ================== 是啊,说的就是孟晚舟是有钱人啊!有钱再加红色基因才造就了官商勾结权贵特权。钱和红色基因,你有哪个?别看你跪舔姿势这么下贱,你拿那点发帖补助跟孟晚舟的鞋底子都差十万八千里。还好意思在这洗地。只能说你是low中极品了。
M
MovingTarget
40 楼
这说明美国政府在法律以外有特殊的权力和能力。 ———- XM25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09:53:25 这个律师好像没有搞懂这个关系。华为可以耍赖,可以不交罚款,可以不认罪。美国只要不做一件事:和华为做生意,华为就垮了。
过路人_2016
41 楼
好吧,富人到哪里都是自由世界,以后她西方哪里都不能去,就去非洲享受自由世界? 美国的制裁可能没有力道,如果你不怕过朝鲜的日子
M
MovingTarget
42 楼
跟中国政府的作为并没有太多区别。所以你不应该因为中国的政治体制而惩罚中国公司。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0:07:14 这说明美国政府在法律以外有特殊的权力和能力。 ———- XM25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09:53:25 这个律师好像没有搞懂这个关系。华为可以耍赖,可以不交罚款,可以不认罪。美国只要不做一件事:和华为做生意,华为就垮了。
过路人_2016
43 楼
孟也许不会在乎某些物品,但在西方旅行的自由没了,让她呆在天朝和你们P民一起玩?
一条小路
44 楼
夢碗粥已經準備接習近平的班了,這也難成證據。
m
mirror1
45 楼
哈哈整个 一个业余律师 仔细看看条文再胡说 里面就有不得翻供 不的声明认罪是被胁迫的条款
路过地球
46 楼
孟晚舟当然属于有钱人,老夫肯定比不了。但我觉得自己对社会的贡献和所得相比可以了,甚至赶上好时代获得一些附带收益,够用就好,她有多少钱与我无关,既不羡慕也无仇恨。而且她很低调,很欣赏。
洋知青
47 楼
别谈什么司法,别谈什么认罪认错。实际上一尊政府最害怕的就是把华为的内幕泄露出去。作为前华为财务总管,她知道的太多了。还好,任家的所有人质都在国内,孟晚舟还不敢泄露华为机密,尤其是持股99%的"华为职工"究竟是谁? 美国人就是搂草打兔子。既然得不到那些机密,只好放人了。最憋屈的是加拿大,被人绑架了人质。不过也不算巨亏,孟的丈夫,孩子,还有财产还在加拿大。跑了和尚跑不了庙。 一尊总算守住了秘密。不过代价很大。为了疫情,把大多数海外华人,甚至中国人拒之门外,却为一个孟晚舟无所不用其极,只为把她弄回国。人家在国外有豪宅,有家人,可是大多数留学生孤伶伶在外却有家难回,包括那些傻呼呼的五毛,待遇何其不公? 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谁让中国复辟了人治社会呢?
t
tesuji
48 楼
哈哈,终于看到有支持我的观点的文章了,但是这个文章还是没说透(来自德国之音吗,可以理解),孟在DPA中是stipulates司法部的facts,不是admit,在法律上,这两个词有重大区别,stipulate是同意检方不需对它罗列的facts证实,想罗列啥随意,用中文意境解释,这就是合法的屈打成招(美国是讲法制的国家,有些腐败行为也是合法的),这些事实是可以将来用来诉讼孟晚舟,但对诉讼华为没用,更不用说在未经法律承认被证实的facts里除了描述华为拥有Skycom股权,并没有华为直接介入了非法伊朗交易的记录,有些人是要空喜欢一场了,不过也是,伊朗的事要关心的是以色列,和这些华人有什么关系?
t
tesuji
49 楼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1:28:02 、、、 美国人就是搂草打兔子。既然得不到那些机密,只好放人了。最憋屈的是加拿大,被人绑架了人质。不过也不算巨亏,孟的丈夫,孩子,还有财产还在加拿大。跑了和尚跑不了庙。 、、、 === 您老怎么也学那个文学城曾经有名的copy&Paste机器人?一个帖子不改一字到处贴?而且孟的丈夫在加拿大吗?他不是在北京接机还献了花吗?说这些,您这是在自娱自乐吧?
z
zhirui
50 楼
这些庭外律师又想借案子来骗钱了, 意思就是我先说你的供词不一定成为法庭证据, 让你相信我来交钱, 骗钱的律师!
t
tesuji
51 楼
mirror1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1:16:06 哈哈整个 一个业余律师 仔细看看条文再胡说 里面就有不得翻供 不的声明认罪是被胁迫的条款 === 班门弄斧,首先DPA里用的是孟stipulates不是admits,自己去查查stipulate是什么意思,其二,所谓的不得这不得那仅是对孟有约束力,对华为没有任何约束力,你以为孟的律师团队,华为的律师团队都是吃素的?
z
zhirui
52 楼
没错, 这些骗子骗钱律师在米国特别多, 接不到案子就先欺骗你说有可能证明你无罪 mirror1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1:16:06哈哈整个 一个业余律师 仔细看看条文再胡说 里面就有不得翻供 不的声明认罪是被胁迫的条款
z
zhirui
53 楼
检察官举证的事实, 你都承认了, 这些肯定作为法庭证据, 至于最后结果是不是有罪是jury or judge 宣布 楼下某人这句话 笑死人啊 “仅是对孟有约束力,对华为没有任何约束力,你以为孟的律师团队,华为的律师团队都是吃素的?” 晚州是华为的高管, 她签字了, 就代表华为的决定!! 怎么对华为没有约束力? 你这脑子。。。。。
S
Shawshank1
54 楼
由Jury决定,鉴定完毕。
S
Shawshank1
55 楼
由Jury决定,鉴定完毕。
b
bananana
56 楼
https://www.justice.gov/opa/pr/huawei-cfo-wanzhou-meng-admits-misleading-global-financial-institution “In entering into the deferred prosecution agreement, Meng has taken responsibility for her principal role in perpetrating a scheme to defraud a global financial institution,” said Acting U.S. Attorney Nicole Boeckmann for the Eastern District of New York. “Her admissions in the statement of facts confirm that, while acting as the Chief Financial Officer for Huawei, Meng made multiple material misrepresentations to a senior executive of a financial institution regarding Huawei’s business operations in Iran in an effort to preserve Huawei’s banking relationship with the financial institution. The truth about Huawei’s business in Iran, which Meng concealed, would have been important to the financial institution’s decision to continue its banking relationship with Huawei. Meng’s admissions confirm the crux of the government’s allegations in the prosecution of this financial fraud — that Meng and her fellow Huawei employees engaged in a concerted effort to deceive global financial institutions, the U.S. government and the public about Huawei’s activities in Iran.” Please note the two incidences of "admissions" in above paragraph from the statement of the U.S. Department of Justice. Meng is a agent of Huawei, and her admission is called party admission, and can be used against Huawei, both substantially and for impeachment. If ROLAND G. RIOPELLE indeed took the position as mentioned in the article, he would be incorrect.
点点点点点
57 楼
作者纯属sb,这份证词足够应付左右美国对华为的政策。这才是关键。
注册怎么这么难
58 楼
这位所谓的‘业内律师’真能扯蛋,美国都没有起诉、哪来的‘认罪’?孟所签字的4pages已经承认她有违规操作的事实,有一点是肯定的、她现在是华为的污点证人。美国能不能凭此起诉华为不是这位律师说了算,也不是中国政府、或这里上蹿下跳的五毛说了算,是美国说了算。骗子国出来的五毛们别那么起劲了、洗洗睡吧
B
Biangbia
59 楼
能否成为证据由美国法庭上的美国法官说了算
河中石
60 楼
手淫啦去
河中石
61 楼
八落
62 楼
Shawshank1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2:04:58 由Jury决定,鉴定完毕。 zhirui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1:59:00 检察官举证的事实, 你都承认了, 这些肯定作为法庭证据, 至于最后结果是不是有罪是jury or judge 宣布 -------------------------------------- 这个案子即使开庭也不会有Jury吧?又不是刑事案件。 这种案子没有个经济或法律学位,普通人根本听不懂。
不可以使用
63 楼
他说,华为可以辩称,声明是“敲诈的产物”, 孟晚舟可能为了重获自由而受到胁迫。 ------------------------------------------------------------------------ 已经签署这个声明是没有胁迫下自愿签署的,不会翻供。什么狗屁的律师,大外宣发文前不去对一下几个事实么?
S
Sam大树
64 楼
“认罪声明”难成证据,川粉气坏了, 却没想到,如果法庭不是这么严格, 老川入狱会提早好多年。
月亮啊你可知道
65 楼
急什么呢!一切交给时间吧!华为有罪无罪法院说了算……
D
Ddco2021
66 楼
如果华为想要美国取消制裁,认罪和解是最明智的方案,而且是越快越好。罚个几十亿换来解除制裁绝对划算。
w
wumiao
67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09:30:00孟晚舟住那样的民宅属于低调和朴素,而不是奢华和享受,明白?伊万卡那样的生活才叫奢侈,川普的海湖庄园才叫糜烂,而且与他年年亏损的企业不匹配,更别提纳税750美元的无耻。华为去年纳税多少?902亿人民币。 ??????????. 这个路过地球大概不住在地球,孟晚粥和川普的财富没有可比性。川普怎么奢华享受那是他家的法律内赚取的,美国法律没有认为他家近百年的努力是非法的。而孟晚粥一个中专生没有她爹的关系她做副省长的姥爷官三代红三代的关系,没有华为中央直属国企和军工企业的关系,没有华为假的香港公司在公海上和伊朗做多年黑生意,倒卖美国的芯片,能在三十年达到这么富有奢侈?至少两个豪宅都是两三千万加币的价值是普通民宅?她多少名牌衣服包包鞋子这辈子你穿不上一件。还纳税,华为的纳税没有一分钱用于普通民众,都用于监视人民,巩固你主子的政权了。你的脑子里都装了些什么?
过路客在加国
68 楼
美国要起诉华为,有的是证据,肯本不需要孟的所谓“认证书”。。。。
h
heshi118
69 楼
身体正常情况下 法律不想信一个人会举证自己是badguy。这篇文章的deepsense不会是主张再抓/玩一次吧
上海毛毛
70 楼
看看美国司法部的原文再说话吧。写了一堆中文不知有几句是对的。
z
zhirui
71 楼
八落 你估计对美国的陪审团不太熟悉, 陪审团权力最大, 他们是最终决定嫌疑犯是不是有罪, 而不是法官, 即使是杀人案件都是陪审团说了算, 而不是法官, 法官只是让这个法庭过程维持下去, 维护法庭秩序, 让或者不让某人站起来辩护, 最后宣布是否有罪是法官宣布。 审理华为这个案件并没有需要多大专业要求, 说白了就一句话,美国控告华为用美国技术和设备卖给美国的敌国伊朗, 就这么简单, 并不是什么高深的案件, 就是某些刑事案件涉及到医学问题那种复杂的案件, 最后都是陪审团裁决。
z
zhirui
72 楼
律师中太多骗子, 譬如这种律师故意说孟签的东西不可能作为法庭证据, 这种真的是骗3岁小孩, 他们首先让你相信这个案件是可以接手的可能性, 然后大口的骗钱, 再说案件的困难, 这就是骗子律师的套路。
z
zhirui
73 楼
5毛说什么美国释放孟是无条件释放, 是中国双赢了,:))) 这种都是没有脑子的表现!
z
zhirui
74 楼
我大胆预测: 大概率情况是华为被美国天价罚款来收尾这场法律诉讼大戏, 就像2018年中国的中兴公司被美国罚款10.4亿美元一样, 还被美国派了一个“ 纪委书记” 到中兴监督工作。 不过华为这个被罚款的额度肯定不止10亿美元就可以的。
X
XM25
75 楼
Ddco2021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14:14:00 如果华为想要美国取消制裁,认罪和解是最明智的方案,而且是越快越好。罚个几十亿换来解除制裁绝对划算。 =========================== 好像没那么简单。中兴除了认错罚款,还让美国派人进驻监督。
z
zhirui
76 楼
纠正一下, 刚查了, 中兴两次被美国罚共约23亿美元
旁观者XWY
77 楼
中共扶植华为是要它成为全球顶级通信科技公司。现在被美国司法部盯住,不要说正常业务,就连高层出国都要提心吊胆,生怕被引渡。公司的业务被限制在亚非拉,利润微薄,要靠国企输血。
L
LAOK
78 楼
罚华为什么?华为在美国没有商务。也没有美国芯片。跟中兴完全不一样!唯一一个可以制裁的是不让华为使用美元支付系统。但看上去不会。最近美国甚至还批准卖给华为一些无关紧要的芯片。说明美国芯片公司需要华为的生意!
行道堂主
79 楼
孟晚舟出卖了华为。 华为以后就只能妥妥内循环,割天朝韭菜。
小魚兒_KiaOra
80 楼
同意,如果协议以后会对华为不利,孟晚舟,华为,中国都不会答应的 即使她的律师认为对她有利,有人说她的律师只对她负责,不是华为的律师,这么大的事,中国会不全面考虑,何况这还是清单内容之一,那也太小瞧中国人的智商了,要么就是协议的用词有讲究,要么就是中国知道不管协议说什么以后不会起诉华为,或者有么蛾子对付司法部或拜登
i
iCall
81 楼
谁说“美国控告华为用美国技术和设备卖给美国的敌国伊朗”?我读了半天没提到美国设备和技术,是银行提供的金融服务违反了美国的制裁令,焦点是银行有没有受孟晚舟误导。有些人就是喜欢事情没搞清楚就发表“高见”,还自以为是的跟人解释陪审团啥的,切!,
旁观者XWY
82 楼
@huanhe, 你最好去了解一下中兴的case再来这里义愤填膺。中兴和华为是同行,还是国企。它也是走私美国产品去伊朗给定罪。如果不是习近平打电话给川普,就会被禁止进口美国芯片死翘翘。死罪虽逃,活罪难免,被罚23亿美金,接受美国合规团队监视。美国司法标榜公正,他不会也不敢放华为一马。你说呢?
z
zhirui
83 楼
LAOK 罚华为是美国认定华为卖美国设备和技术给伊朗这样事实, 已经发生了, 美国在抓孟几年之前就知道了, 这个还需要解释吗? 华为手机的芯片是自己生产的? 你来自那个星球? 还是在做梦说胡话? 华为这次大概率是被罚, 而且是天价罚单, 走着瞧吧
L
LAOK
84 楼
无论是美国的,加拿大的还是中国的法律声明和文件都是国家博弈的遮羞布!不让众人看到月经布后那血淋淋的政治交换事实!反中人士极力的翻看着这张遮羞布,连闻带翻弄。企图赞美颂扬这块遮羞布是绝对干净的,是没有血迹的!
旁观者XWY
85 楼
i call,我只知道几宗安理会制裁期间华为走私伊朗的案件。2010, 华为卖给伊朗两货柜美国H P的计算机及零件。2012 至2013, 华为卖给伊朗上百套美国产无线通信系统,并由位于英国的公司提供工程安装服务,至少赚了100million。
z
zhirui
86 楼
iCall 悄悄的问你一句, 认识英文单词吗? 伊朗英文怎么说? :)) https://www.justice.gov/opa/pr/huawei-cfo-wanzhou-meng-admits-misleading-global-financial-institution 这是美帝司法部的官网, 提到华为和伊朗的商业来往21次!!!!! 还有更详细的版本, 是孟临走的时候视频连线纽约联邦法院承认的东西, 里面一样提到跟伊朗的商业来往!! 自己不会就不要指责别人!
g
gnyd
87 楼
孟晚舟将会是华为的掌门人,(任正非已经快80了)。华为代表着中国5G 和 6G未来的发展。请孟晚舟一定注意自身安全。也请中国政府一定要保护孟晚舟和所有高科技企业高管的人身安全。因为有一个国家视中国的高科技企业为眼中钉,并不择手段地加以摧毁。 就像以色列不断在暗杀伊朗的核科学家,目的是抑制伊朗的核发展。
旁观者XWY
88 楼
墙内人喜欢用政治掩盖公司违规操作的事实。从上到下都是护犊子。养不教父之过。这些公司进入国际社会就被人打脸,罚款。
爱吃面包的人
89 楼
谁还有兴趣追究华为的法律责任 都TM去养猪了 到猪圈里跟猪一块儿混吧。
b
bananana
90 楼
https://www.voachinese.com/a/meng-wanzhou-dpa-09-27-2021/6247856.html 读了美国之音文章,就觉得德国之声简直在胡说八道,估计是拿了大外宣的钱。
虎翼
91 楼
德国之声是中共党媒,从来没有一句真话,华春莹的喉舌。
虎翼
92 楼
海外媒体几乎全被买通。看文学成的新闻,80% 是大外宣的作品。
喜得利
93 楼
所以,就随便签了。
n
nh22
94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1-09-28 09:26:00 看到一些人反复说什么加拿大“豪宅”生活,特让人无语。能不能不那么low呢?有钱人在哪里都是自由世界,哪里都有豪宅,懂不?何况那压根只是普通民宅,人家以前渡假和出差用的。看看她妹妹在深圳的宅子,根本就不是一个档次的。真是井底之蛙,那些东西对孟晚舟这个层次的人根本就不会过脑子 ======================= 你是她妹妹深圳宅子里看门的还是清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