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党议员推出法案 再切断一条资金流入中国渠道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1月8日 5点12分 PT
  返回列表
34403 阅读
37 评论
美国之音



美国会共和党参议员马克·鲁比奥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一个听证会上发言。(2019年4月10日)

由共和党籍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和民主党籍参议员珍妮·沙欣(Jeanne Shaheen)领导的一批国会议员星期三(11月6日)提交了一份法案,有条件地禁止联邦雇员退休基金投资中资企业股票。

鲁比奥在一份声明中说,《纳税人和储户保护法案》(Taxpayers and Savers Protection Act)将阻止美国联邦退休节俭储蓄投资委员会(Federal Retirement Thrift Investment Board ,FRTIB)做出的“短视决定”,即将国际投资参照的国际基金指数(International Fund Index)转为MSCI除美国外所有国家世界可投资市场指数(MSCI All Country World ex-U.S. Investable Market Index),后者中涵盖了受美国制裁的中国公司股票。

声明中还说,美国联邦退休节俭储蓄投资委员会(Federal Retirement Thrift Investment Board ,FRTIB)把节俭储蓄计划(Thrift Savings Plan)基金投给那些“侵犯人权和从事广泛军事活动的不透明的中国公司,将有效地资助中国政府和共产党,帮助他们损害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

提出这一法案的议员还包括民主党籍参议员吉利布兰德(Kirsten Gillibrand,又译陆天娜),以及共和党籍参议员罗姆尼(Mitt Romney)、乔什·霍利(Josh Hawley)、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和麦克·布劳恩(Mike Braun)。

共和党籍众议员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在众议院也提出了同样的法案。

联邦退休节俭储蓄投资委员会管理提供给联邦政府雇员和军方人员的节俭储蓄计划,类似于美国私人部门的401(k)退休储蓄计划,参与计划的人可以选择将一部分工资投资退休储蓄计划提供的基金产品。截至2019年7月,联邦退休节俭储蓄投资委员会管理的资产近6000亿美元。

联邦退休节俭储蓄投资委员会计划明年开始,将国际基金基准参照MSCI除美国外所有国家世界可投资市场指数(MSCI ACWI IMI Index)。这个指数涵盖99%的国际证券市场,中国公司权重占7.5%。委员会目前参照的是不含中国企业的MSCI欧洲大洋洲远东指数(MSCI EAFE Index),这个指数代表58%的国际证券市场。

MSCI又称明晟,是全球最大的股指编制公司之一,有数万亿美元的资金追踪其编制的指数。投资者不直接把钱投入指数,但是可以投资反映指数的特定一揽子证券的基金。

m
magnet3304
1 楼
早该如此。
蓝靛厂
2 楼
小卢卢就指着中国刷存在感吧
Y
Young06120
3 楼
不说法案的事,不懂,不评论。但我觉得只要和制约中国有关的事情,这个古巴裔的卢比奥就一定会参与。好奇怪。这货和中国有什么过节?谁给科普一下?
我叔叔
4 楼
小卢家深受古巴共产党的迫害,所以他反共
西
西门雪
5 楼
Young06120 发表评论于 2019-11-07 15:32:5 ——- 卢比欧父母被古巴共产党残酷迫害,冒险逃离到美国。严格说他恨的是所有共产党统治的国家,不止是中国。
红尘枉死
6 楼
郭这个事应该是早说对了 虽然不能全信 毕竟阶层挺高 有些事还是有谱的
风行线线
7 楼
古巴人又在歇斯底里了,美国拉美化进行中。
t
theriver1
8 楼
Young06120 发表评论于 2019-11-07 15:32:55 -------------- 本人几个月前曾经因为好奇而访问过卢比奥的推特,结果把我吓一跳,上面居然充斥了大量用蹩脚英文对他谩骂的留言,实在是不堪入目,有些居然还是中文的。伍毛和爱国贼们成天给党帮倒忙,因为他们的智商不足以让他们明白一个人人都懂的基本道理:你的留言不是讲理而是谩骂,只会更加激励人家的斗志。你越气急败坏,人家越觉得做对了。
闲聊几句
9 楼
有个鸟用,如果是好股票,买的人多了去了。
s
smart518
10 楼
退休储蓄计划里的钱严格来说是政府雇员的私人财产。卢比奥的提议是侵犯了政府雇员的个人财产权。
言言要说话
11 楼
这个家伙每年从民进党政府应该拿了不少钱吧。
f
fourwaves
12 楼
我叔叔 发表评论于 2019-11-07 15:39:00 小卢家深受古巴共产党的迫害,所以他反共 ====================================== 反共就喜欢造谣。他父母1956年就移民到美国。His parents were Cubans who immigrated to the United States in 1956, prior to the rise of Fidel Castro in January 1959 鲁比欧只是在意识形态上反共,根本不是受到迫害。
s
smart321
13 楼
不是中共说这些议员都可以用钱收买吗?给他一亿美金,让他帮中国说话不就行了
竹林八贤
14 楼
这个阿米狗路比奥是啥时候开始逢中必反的,嘴脸长得越来越像彭斯啦哈
枫桥老道
15 楼
1949年有多少社会主义国家,到现在有多少,难道都是象这卢卢等能推倒的吗?达尔文的定律。
f
flygator
16 楼
佛州华人不应再投票给这个古巴裔 逢中必反
t
tailiumang
17 楼
要想永远领先别人,关键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整天想着给别人制造麻烦,而不想办法做好自己的事情,那终究会被别人追上来的。 美国的政客都是这么猥琐。
国色
18 楼
中国是美国的债主,有的是钱,不怕美国切断资金。一旦中国抛掉美债,停止购买美国国债,美国就完蛋了。鲁比奥只有回老家古巴卖唱了。
r
rogersune
19 楼
反共不是反中,但有些中国人总是要把共产党和中国绑在一起,导致很多西方人对中国反感。共产主义来自德国法国,不是中国文化和传统。共产主义没有在西欧成气候,反而在中国俄国猖獗一时,为害不浅。
河西海龟
20 楼
又是这厮
s
shangshan
21 楼
美国真自由,这也不行那也不准
l
lulalala
22 楼
华人议员赶快说话呀!没有?赶快把文学城天天挂墙头的高点击率博主送参众2议院, 不要浪费华裔民意代表啊!
l
lulalala
23 楼
华人议员赶快说话呀!没有?赶快把文学城天天挂墙头的高点击率博主送参众2议院, 不要浪费华裔民意代表啊!
l
lulalala
24 楼
华人议员赶快说话呀!没有?赶快把文学城天天挂墙头的高点击率博主送参众2议院, 大家不要浪费华裔民意代表啊!
f
fengrmi
25 楼
鲁比奥是个跳梁小丑。
r
roliepolieolie
26 楼
Marco Rubio是最棒的议员。有他盯住中共倒行逆施,美国人可以放心。
s
sigmazao
27 楼
美国两党议员再自宫,斩断一条通往中国的财富增长最快的赚钱渠道。
m
mmnn66777
28 楼
正确。
西
西门桥
29 楼
你知不知道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道义? 你知不知道地球人和地球猪的区别是什么? 难道你真认为全世界所有人都跟共产党一样见利忘义? ............................................... Young06120 发表评论于 2019-11-07 15:32:55 不说法案的事,不懂,不评论。但我觉得只要和制约中国有关的事情,这个古巴裔的卢比奥就一定会参与。好奇怪。这货和中国有什么过节?谁给科普一下?
A
Armin
30 楼
这货成心让美国人老无所养,良心大大地坏了。
老鳖
31 楼
这厮整天想方设法恶心中国,也就是坨屎
c
coyote0499
32 楼
整天说反共不是反中的人,自己相信吗?现实利益根本分不开,根本不可能反共不反中。
y
yuanxu
33 楼
yes
y
yzchenhh
34 楼
楼下,能想到反共和反中分开的人,已经比你高明的多了,用得着你来教怎么分辨吗?你先学会自己分辨才是真的。
y
yilimi
35 楼
国色真愚蠢。
t
tomcat77
36 楼
西门桥 抛弃库尔德人的时候你的道义让你老母吃了?
大侠独孤求败
37 楼
西门雪 发表评论于 2019-11-07 15:39:36 Young06120 发表评论于 2019-11-07 15:32:5 ——- 卢比欧父母被古巴共产党残酷迫害,冒险逃离到美国。严格说他恨的是所有共产党统治的国家,不止是中国。 ========================================= 既如此,他啥时候也对共产主义越南也狂吠两句,俺就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