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传被收购 旗下公司51亿元卖出21架飞机(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2月23日 23点44分 PT
  返回列表
27707 阅读
12 评论
多维

近日,海航集团被收购的消息日渐增多,又有消息称,海航旗下公司51亿元卖出了21架飞机。

 

此前消息称,中国政府将全面接收海航集团。图为位于中国北京的海航集团。

中国大陆媒体新浪网北京时间2月23日报道,渤海租赁控股子公司 Avolon 为全球第三大飞机租赁公司。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日,Avolon 及下属子公司机队规模达到 925 架。

为了缓解资金压力,2018年底,海航以22亿美元的价格将Avolon公司30%转让给日本ORIX Aviation,目前海航实际持有Avolon 70%的股权。

手中握有479架飞机,飞机资产还是具有一定价值,渤海租赁就具备了一定的变现能力。

按照渤海租赁的说法:为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资产结构,保持年轻化的机队规模,提升渤海租赁在全球飞机租赁市场的竞争力,渤海租赁孙公司AALL拟向Sapphire Aviation II出售21架附带租约的飞机租赁资产。

行云流水一心间
1 楼
疫情如火如荼,政争也是如火如荼啊?!一块党国肥肉,多少党棍目光?前马列兄弟越南都大踏步开启了“党内民主”的政治模式,尼玛墙国偏偏反其道而行,【党内党外一言堂,封建还魂一派对】,“马列党”解散算了,或改称“马列锐舞(法语:梦)派对”也未尝不可。因为一个人的专制,有十四亿垫背就够了,多了个集团或山头来分享权力、觊觎宝座,就像一个人平白多了个肿瘤一样,既不安全,也不卫生。墙国现状已经成形,习主席已经完成了拿破仑似的自我加冕,马列党终于完成了七十年为封建制度保驾护航的历史担当和光荣使命。20200223
M
MApatriot
2 楼
拿破仑加冕可是功勋标秉。欧洲为之颤抖。罗马教皇硬着头皮来法国。包子呢?
澳洲老农
3 楼
海航上世纪90年代初成立的时候是中国第一家股份制航空公司,但股权变来变去就变成所谓“民营”的,变成了真正的白手套。如果其它家这样的股份制或者是其它“真正的民营”企业,在世界任何地方,包括在中国,一定会倒闭上百次了。高负债曾导致中国没有银行敢向海航贷款,当时几乎造成了海航的猝死。结果上边有人强制几家银行必须放贷。这样的民营企业拿着国家银行的钱接着烧。到现在海航已经被白手套掏空,窟窿大的补不上的时候,国家再来接盘。有哪家民营企业能有这么好的“运气”?海航不倒闭,没天理!
何所思
4 楼
啥?那是不是没有300块的中美航班了?
猪年行运
5 楼
贪官们折腾来折腾去,几万亿就都进了贪官们的口袋。
我要真普選
6 楼
二手飛機還可以賣二億多一只? 是美金還是人民幣?
小毛er
7 楼
难怪大贪官们动不动就是几亿资产。有这么大个宝藏不捞白不捞。
我要真普選
8 楼
如果是兩億多人民幣一台二手飛機, 那就太便宜了! 又有一堆人要發財了!
懒得编笔名
9 楼
作为唯一的私人航空公司 自然早就是别人眼里的肥肉
U
Uberprof
10 楼
租赁公司卖飞机,不见得是大型客机,两亿多人民币一架并不离谱。
U
Uberprof
11 楼
说是民营,最大的股东也还是海南省政府。剩下的股份一直在洗牌。
斜桥55313
12 楼
都是六哥闹的,目标太大,存在下去对组织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