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台 泽连斯基只能“割地求和”迅速结束战争?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11月7日 7点14分 PT
  返回列表
53553 阅读
88 评论
香港01



香港时间11月6日下午3时许,川普确定赢得关键摇摆州宾夕法尼亚(Pennsylvania),其选举人票超过270张的半数门槛,再次当选美国总统。这个结果对乌克兰局势有何影响?

从俄乌战争的角度来看美国总统选举,人们通常会假设如果川普(Donald Trump)胜选,美国将会以军援施压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割地求和”,迅速把战争结束掉。

川普自己就多次声言会在24小时内结束战争。与川普非常友好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Viktor Orban)也经常呼吁欧盟要为川普上台后迫乌克兰求和的政策转向做准备。

  迫乌克兰“割地求和”?

川普的副手、俄亥俄州联邦参议员万斯(J.D. Vance)9月时更曾简单描述过他心目中的停战计划。

在当时的一场访问中,万斯表明俄罗斯将会保留他们已经佔领的乌克兰领土,在前线建立一个去军事化地区,建立严密防御工事使俄罗斯不会再入侵,但乌克兰必需保证“中立地位”,不再寻求加入北约或其他同盟机构。

这大概是出于川普阵营最高层人员有关乌克兰停火问题的最详细发言。相较之下,川普从来没有公开描述过他的停火计划。

川普一直批评泽连斯基是最佳的销售员,每次来美国也带走1000亿美元(按:战争两年半以来,美国援助总额为1750亿美元,其中直接援助乌克兰的为1060亿,当中近700亿用于军援)。根据欧尔班的说法,川普当选后将不会再给乌克兰一个仙。但9月底川普同泽连斯基见面之后,却称在会面中“学到很多”,表明他同泽连斯基一样希望看到一个“公平的协议”--不知道万斯那一种要求乌克兰放弃20%国土求和的做法算不算得上是“公平”?



2024年9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在美国华盛顿白宫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会晤。(Reuters)

川普其他有关乌克兰的发言看起来大概是对乌克兰不利的。在他与贺锦丽(Kamala Harris)的辩论中,他拒绝表示他支持乌克兰战胜。同时,他也将俄乌战争爆发的责任归咎泽连斯基和拜登(Joe Biden),曾在10月中的一场访问中指责泽连斯基“绝不应该让这场战争爆发,这场战争是输定的(that war’s a loser)”,又批评拜登“挑起了这场战争”。

  谁该为“无了期战争”负责?

众所周知,北约东扩是普京2022年2月决定进军乌克兰的一大原因。虽然当时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表明乌克兰加入北约根本不在日程上,但乌克兰寻求加入北约、北约对乌克兰维持门户开放政策却是事实。美国从川普时代开始向乌克兰输出致命武器,拜登上任后则继续加强同乌克兰的军事合作,当然引起普京不满。

战争之初,俄军表现大大不如全球预期,不只未能攻下基辅,到战争大约一个月之后更被迫从基辅方向撤军,集中乌东顿巴斯地区。这样的局面,就造就了2月底至4月中的俄乌谈判契机。

当时,双方其实已经写成了一些和议草稿,乌克兰愿意放弃加入北约、克里米亚问题存不而论,双方也就乌克兰俄语地位等问题作出商讨,不过,到了和谈告终之前,双方依然有极大分歧,例如俄罗斯要求乌克兰只能发展射程不足40公里的导弹,乌克兰则把射程限制设在280公里;乌克兰要求全球大国签约为其提供安全保障,但俄罗斯则要求它对任何国家来援乌克兰要有否决权等等。

虽然双方存在极大分歧,而且谈判几乎只谈大战略,没有触及要如何停止正在进行的战争的具体操作,但谈判内容已显示出当时俄乌双方都有各自让步的可能。

为何谈判没有持续下去?

俄方指责是西方迫泽连斯基继续打下去,因而导致谈判破裂,特别是时任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2022年4月9日访问基辅时据报拒绝与俄罗斯交手、要求基辅继续战争的外交表态。

客观而言,英国的影响力其实没有那么大。但当时西方坚定支持乌克兰,俄军撤出基辅一线后也留下像布查(Bucha)一般的战争暴行场面,俄军能力低下展露无遗,泽连斯基大概认为乌克兰有胜算,拜登当局也看到了顺势援乌制俄的契机,没有急于达成停火。因此,和谈才没有继续下去。

2022年底,乌克兰反攻有成,夺回大片土地。当时的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曾言俄乌有和平谈判的窗口,却没有得到拜登和应。



2022年4月20日,这栋废墟般的建筑物本是布查镇内的购物中心。(Alexey Furman/Getty Images)

说拜登挑起战争,可能是言过其实,但拜登当局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却确实在战争首年阻碍停战,给了泽连斯基最终战胜俄罗斯的希望。这个希望在2023年乌克兰夏秋反攻失败后正式破灭,此后乌克兰就陷进了缓缓后退的消耗战困局。

  川普是否破局的锁匙?

外界普遍认为,川普上台将会离弃乌克兰,迅速迫泽连斯基“投降”,至少是就地停火,实际割让领土,还有很大可能不会以任何防卫承诺的形式去保障乌克兰未来安全--正如万斯的提议一般。

这可算是给普京送来的一份大礼。不少分析都认为,普京之所以愿意在乌克兰付出大量人力物力打到今天,就是要等待川普胜选的一刻。

根据揭发水门事件成名的《华盛顿邮报》记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的新书,川普卸任后曾七次同普京私下通电。川普自己对此也不否认,称如果他真的有同普京通话的话,这是“聪明的做法”。

如今全力支持川普的马斯克(Elon Musk)也被《华尔街日报》揭出从2022年底以来一直有跟普京保持沟过。



《华尔街日报》报道指马斯克2022年底以来一直有跟普京保持沟通。(网站截图)

这些背景事态似乎都显示,如果川普当选,美国将会迫乌克兰割地求和。

不过,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直接。

  川普的“阿富汗撤军”?

川普阵营内部当然有一大批不支持援助乌克兰的政客,他们往往有着孤立主义的倾向,认为美国不应花费干预远方地缘政治,而应当把资源集中在国内。万斯自己说曾经说过,他“真的不关心”乌克兰发生什么事。

川普的两位前国安委员会幕僚长本年4月也曾发表报告,主张以收回美国军援来迫使乌克兰同俄罗斯进行谈判,谈判期间採取以交战前线为界作停火。他们在6月声称已向川普交送俄乌战争相关的策略文件。

问题是,要停火,不是川普一句话就能达成的。拜登任期要到来年1月20日才会完结。如果川普胜选,拜登当局将会把所有国会拨款未用完的拿来支援乌克兰。拜登当局近日就迅速确实以俄罗斯被冻结资源的收入为基础,向乌克兰贷款200亿美元,并希望赶在本年底前发放至少一半款项。同时,欧洲和其他援乌阵营的援乌也不会马上终结。川普的施压并不能迅速迫使泽连斯基简单接受停火。

于是,川普就要考虑如何推出一套泽连斯基能够接受的停火条件,不能像万斯所提的那样简单直接的“就地停火”。

然而,泽连斯基能接受的停火条件,却很可能不是普京能接受的停火条件。双方可能会重启谈判,但达成停火却很难像川普承诺般在24小时内达成。

在是否继续军援乌克兰的问题上,川普也就要面对一个两难式。一是,如果美国拍拍屁股离开,乌克兰最终防守不住,俄军进入基辅,乌克兰民众大举逃亡,这可能会构成川普的“阿富汗撤军”--美国人2021年也不太关心阿富汗,但拜登撤军撤得混乱难看,当时就使他的民望出现死亡交叉,其剩下三年多任期内也从来没有恢复过。

二是,如果美国只以收起美援来迫乌克兰求和,却不以大增对乌援助来施压普京接受对乌克兰更佳的停火条件的话,普京就更没有理由妥协,可以继续借乌克兰来折损北约同盟的威信。于是,川普就有可能要考虑加大对乌援助来施压普京接受停火。这,正是前国务卿(Mike Pompeo)的提议。

  蓬佩奥的主张

跟大多数转过头来反对川普的前川普白宫官员不同,蓬佩奥并没有同川普闹翻,而且被广泛认为将会加入下届川普的政府。

他本年7月曾在《华尔街日报》以《川普的乌克兰和平计划》为题发表文章,声言一个成功的乌克兰方案将会是由美国向乌克兰提供5000亿美元的军援,去除所有针对乌克兰的军备限制,无论是在武器种类还是使用范围上也是如此。他认为,如此全力援乌,才能够在“有力位置”同普京谈判,让川普设定停火协议的条件。

到底川普将会冒上乌克兰变成“阿富汗撤军2.0”的风险,直接抛弃乌克兰,还是会像蓬佩奥的建言般大增援乌力度来同俄罗斯谈判停火?我们不得而知。川普也没有清楚表述过他会怎样做。

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川普若然当选,美国的乌克兰政策将会有翻天覆地的转变。

v
van1
1 楼
普京赢了
t
tudoutudou99
2 楼
其实拜登小心翼翼的援助只会让乌克兰牺牲更多人。床铺也许能够给乌克兰一个安全保障,让乌克兰加入欧盟,不承鹅占领的土地,将来让那里的居民决定。也许对司机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P
Panda-2020
3 楼
川普不做没有利益的事
d
dream_pillow
4 楼
别忘了欧洲!整个欧洲都紧张地盯着俄罗斯!即便美国放弃乌克兰,欧洲也不会放弃!
七点三十
5 楼
香港01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网迷
6 楼
美国对俄罗斯或者苏联的政策,是一贯的,80年都没有改变,不会随哪个总统的下台而改变。 美国对俄罗斯的政策是什么?就是限制,对抗,遏制。 这个政策运行了80年,结果是什么?结果大家看到了,就是把曾经公开跟美国对抗的苏联,挑起朝鲜战争,越战,中东战争,打到现在这个地步,就是全面落后。 所以,乌克兰战争,只能让美国更加惩罚俄罗斯,让俄罗斯更加落后,直到经济垮台。
a
alextelltale
7 楼
赖省长看得瑟瑟发抖。
挚友
8 楼
总是把问题简单化
a
ayan
9 楼
Putin wants the whole Europe. His time has come. Hats off to Putin! Nothing can stop him now. RIP to Zelenskyy.
网迷
10 楼
因为俄罗斯的政权不稳,所以它进一步的分解应该是有可能的,是大家努力的方向,这个和俄罗斯是不是占领乌东,克里米亚,没有关系。 举个简单例子,俄罗斯的东正教的地位,是阻碍它有凝聚力的因素。因为这个是俄罗斯民族主义的标志,而它是多民族多宗教国家,应该是走入现代文明社会。
a
ayan
11 楼
Europe has zero chance against Putin without the US.
o
oleo
12 楼
我个人讨厌川普,但我早就说美国在乌克兰解套的唯一希望是川普胜选。你就别泽连,泽连只能如何如何了,如果他还是乌克兰总统美国怎么解套? 泽连首要任务一定是下野,找个度过余生的地方。然后,乌克兰会新上来一个傀儡总统, 负责收拾残局和俄罗斯谈判。但是特兰普任期内能不能结束乌克兰战争,创造一个可持续的和平,时间非常紧迫,很可能最后川普仰天长叹:向天再借五百年
s
super-talent
13 楼
停火是轻而易举的事,乌克兰应该割地求和,把原本就不是自己的克里米亚归还给俄罗斯,乌东地区俄罗斯族居住的地方也划归俄罗斯,司机天天吵吵加入北约,你又没贡献和值钱的东西图啥呢?
w
winwin321
14 楼
想得太简单了,欧洲会继续支持乌克兰,战争不会结束,除非俄罗斯撤出乌克兰领土,战争才会结束。川普没有那么牛逼,乌克兰俄罗斯都不会听他的话,他说一周之内结束战争肯定是骗人的鬼话
a
aluminiums
15 楼
做梦去吧,停战问问军火商同意吗
旁观者XWY
16 楼
美援一停,司机就要自己想办法和普京谈。抛开价值观,美国在俄乌还有什么利益吗?
X
XM25
17 楼
蓬佩奥的方法比较符合美国利益。反正钱是俄罗斯的。把俄搞倒,习主席就弱了。
5
5mslj
18 楼
super-talent 发表评论于 2024-11-06 13:37:15 停火是轻而易举的事,乌克兰应该割地求和,把原本就不是自己的克里米亚归还给俄罗斯,乌东地区俄罗斯族居住的地方也划归俄罗斯,司机天天吵吵加入北约,你又没贡献和值钱的东西图啥呢 ——————————- 是谁不是谁的,以什么为准?海参崴是中国的还是俄罗斯的?
o
oleo
19 楼
毫无疑问,普京,俄罗斯胜利了。
5
5mslj
20 楼
aluminiums 发表评论于 2024-11-06 13:41:00 做梦去吧,停战问问军火商同意吗 ————————————— 你就别被中共洗脑了,美国大选刚结束,哪个军火商能决定美国总统? 现在军火商根本不缺合同,全世界都在为和轴心国冲突做准备。
o
oleo
21 楼
毫无疑问,普京,俄罗斯胜利了。主动权现在完全在普京,俄罗斯手里
压倒媳妇
22 楼
好不容易将欧洲团结起来对抗老毛子,切断了欧洲对老毛子的资源依赖,现在罢手是前功尽弃。有着几千枚核弹的俄国永远是美国和欧洲的威胁,结束俄乌战争,割地求和,欧洲就彻底的被卖了还帮着数钱。彭配奥的大棒求和也未必管用,普丁不拿到他想要的,可以向俄国百姓交代的结果,就白死了这么多的战士和经济损失。
大猪头-
23 楼
难道就因为川普当选就反弃了占领莫斯科的大好机会? 根据我从文学城获得的消息,乌克兰已经攻入俄国境内,大毛不得已都要求朝鲜派兵, 前两天立陶宛情报局还马上查出朝鲜部队连仗都没开打就给团灭了, 这大好形式难道就放弃了, 那些为民主自由牺牲的乌克兰群众不白死了? 这都是咋想的? 希望美国人民学好中文, 多多访问文学城, 以获取最新的正确的消息,不要那么轻易就给误导了
欣赏Melody
24 楼
胖皮袄的5000亿军援,不就是司机兜售的所谓“胜利计划”吗?即便美国同意,欧洲同意吗?
晚春就是牛
25 楼
彭配奥的大棒是最可行的。明显不可能就现状让步,金主席和习主席还在旁边看着呢。美国就算不管乌克兰,也得考虑韩国和台湾
蓝靛厂
26 楼
晚春就是牛 发表评论于 2024-11-06 14:09:34 彭配奥的大棒是最可行的。 --- 皮皮奥哪有大棒?他那个嘴把我小樱姐姐忽悠的一愣一愣的,说美国要和台湾建交。现在好了,总统国会都在共和党手里,你彭彭还说这话不
旁观者XWY
27 楼
政治人物说话能信吗?
一条小路
28 楼
老川普上台就應該禁止世界上任何戰爭,改革聯合國,組成聯合國軍,誰要發動戰爭,全世界各國一起滅他。
a
ajaychen_2024
29 楼
没有美国的北约就是没有头领的狼群,下面的几个想上位的欧洲国家如法德西意自己都自身难保。他们不放弃?,先不说自己国内选民答应不答应,欧洲国家国内的经济情况比美国的更糟糕,工业空洞化更严重,人民更不满。意识形态不能当饭吃,当生活过不下去时,乌克兰只能排在后面。 dream_pillow 发表评论于 2024-11-06 13:21:05别忘了欧洲!整个欧洲都紧张地盯着俄罗斯!即便美国放弃乌克兰,欧洲也不会放弃!
芬妖精
30 楼
瞧楼下几个五毛窃喜的样子。
欣赏Melody
31 楼
大猪头- 发表评论于 2024-11-06 13:57:55 难道就因为川普当选就反弃了占领莫斯科的大好机会? 根据我从文学城获得的消息,乌克兰已经攻入俄国境内,大毛不得已都要求朝鲜派兵, 前两天立陶宛情报局还马上查出朝鲜部队连仗都没开打就给团灭了, 这大好形式难道就放弃了, 那些为民主自由牺牲的乌克兰群众不白死了? 这都是咋想的? 希望美国人民学好中文, 多多访问文学城, 以获取最新的正确的消息,不要那么轻易就给误导了 ============== 9494, 持久战拖垮俄罗斯,现在离肢解俄罗斯就一步之遥(前天这儿还有位老兄连肢解方案都提出来了),都持久战这么久了,乌克兰再持久一下下 ,荣耀就快到手了。
长剑倚天
32 楼
现在最担忧的是乌克兰,台湾和欧洲! 其他的都无所谓,冷眼旁观。 看看日韩主动与中国和解,欧洲纷纷到中国找出路。 乌克兰和台湾,一个树上吊的太久,现在树不让吊了,又下不来,不知活路在哪儿!
风云再起888
33 楼
台湾政论节目,美国黑石集团已经通过俄乌战争买了乌克兰大部分资源和土地。犹太老真的是厉害。而且欧洲很多热钱也跑去美国。欧盟被拖得经济下滑。美国到处搞民主自由,几乎没有任何损失,而大发战争财。巴勒斯坦和黎巴嫩与以色列的战争让一部分人看清美国傀儡政府搞的民主自由的本质。 ~~~~~~~~~~~~~~~~~~~~~~~~~~~~~~~~~~~~~~~~~~~~~~~~~~ 庫爾斯克陷阱? 烏軍3萬沒了 | 庫州血坑 3萬烏軍亡【盧秀芳辣晚報】精華版‪@中天新聞CtiNews‬
网迷
34 楼
美国对俄罗斯或者苏联的政策,是一贯的,80年都没有改变,不会随哪个总统的下台而改变。 美国对俄罗斯的政策是什么?就是限制,对抗,遏制。 这个政策运行了80年,结果是什么?结果大家看到了,就是把曾经公开跟美国对抗的苏联,挑起朝鲜战争,越战,中东战争,打到现在这个地步,就是全面落后。 所以,乌克兰战争,只能让美国更加惩罚俄罗斯,让俄罗斯更加落后,直到经济垮台。
长剑倚天
35 楼
印度,澳大利亚都主动与中国和解,至少不再选边。 大嘴上台,对中国是利好。 正如新加坡所言,缩短了中美竞争的时间,已经进入收官阶段!
a
ajaychen_2024
36 楼
自相矛盾。美国自己不愿打仗却又要组织联合国军?谁当领导?谁出钱出兵?就联大投票就美国经常一票否决和全世界作对的尿性,连盟友都不齿,如何领导联合国?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2024-11-06 14:20:57老川普上台就應該禁止世界上任何戰爭,改革聯合國,組成聯合國軍,誰要發動戰爭,全世界各國一起滅他。
网迷
37 楼
欧洲美国所谓给乌克兰防御性武器,其目的,就是在拖俄罗斯,而不激怒它。就是想早点把俄罗斯拖死。 因为欧洲美国没有损失,股市还在涨。而俄罗斯呢?俄罗斯的货币和股市和经济呢? 这次是欧洲的好机会,就像以色列对哈马斯真主党一样,消灭一个心腹大患。否则,俄罗斯就是一个长痛,永远威胁欧洲。
风云再起888
38 楼
不要被民主自由和政治正确蛊惑了。人家利益集团只不过打着所谓正义旗帜,赚钱发财。送命的,背井离乡的都是一群热血青年。比如港灿。。。很多移民到英国p都不是
长剑倚天
39 楼
楼下, 谁能拖死俄罗斯? 这都是哪儿来的信息源?能透露一下吗? 我倒是很有兴趣去围观呢!
网迷
40 楼
拖死就是经济制裁经济封锁的意思,隔离俄罗斯。 当然俄罗斯可以发展和中国关系。但是西方对俄罗斯的策略不会变。而且这个政策的确造成了俄罗斯的落后于现代社会。
长剑倚天
41 楼
拜登想通过利用乌克兰与俄罗斯交战,迫使欧洲与自己联手,一起把中国发展势头遏制住。 这个逻辑,倒是说得通的。 美国想拖死俄罗斯?这简直是天方夜谭,就是如大嘴一样疯狂的思维,也不敢做此幻想啊!
长剑倚天
42 楼
楼下, 请列举事例证明你的结论:俄罗斯落后于现代社会。 另外,请定义什么是现代社会? 不知所云!
网迷
43 楼
巅峰时候,苏联的GDP是美国的40%,英国的三倍。现在俄罗斯只有英国的一半不到。 那么俄罗斯是不是只靠食品不靠高科技就能一直活下去,这个我不知道,但是这个结构非常的脆弱。
网迷
44 楼
俄罗斯人工资,大部分人拿到手据说是40000卢布左右。算到人民币是3000左右。还好它靠着中国,可以买中国便宜的产品,比如服装鞋帽汽车。但是他们这个收入水平,能买什么样的中国货? 想想一个中国人月收入3000,而且,你买的东西还是进口倒了一把,价格还要增加30%。、
大猪头-
45 楼
楼下的几个五毛汉奸, 不要仗着你们会英文, 能听懂咱美爹的某些不良媒体在说啥, 就来这里嘲笑本地的民主人士,我们天天看着文学城新闻,对时事也有很高的认知的好吧,乌克兰一直在赢,俄罗斯崩溃一定不会很远,如果在那么大好形式下放弃,咱热爱民主自由的文学城群众心痛啊.
长剑倚天
46 楼
楼下, 你的举例完全没有可比性。 拿苏联和俄罗斯比较,就好比拿分裂的美国西部沿岸几个州与美国其他州分离,一样。 当年,苏联是加盟共和国,15个独立,现在只有俄罗斯一个共和国。怎么比较? 无法类别。 但俄罗斯依然是世界第一的领土,就是完全封闭,也完全能自给自足。假设完全失去工业,也有最丰富的资源可卖可用。哪个国家能拖死俄罗斯? 更何况,现在是多极世界。什么是多极?就是没有一个国家具有绝对优势! 大白话,谁也压不住谁,懂不懂? 美国从绝对优势混到今天的和中国搞个平手,还敢痴心妄想搞死世界最大领土的国家,这不是扯淡是什么?!
s
supernova13
47 楼
拜登没能拖死俄罗斯,反倒把乌克兰拖残,把欧盟拖进萧条,把自己拖下台。
R
Run4rest
48 楼
狗屎文章
X
XM25
49 楼
长剑,你不知道什么是现代社会?现代社会不靠武力殖民。土地不再是掠夺的目标。因为现代社会,最有价值的资源是人的大脑,而不是土地和矿产。俄罗斯国土那么大,资源那么多,GDP和广东一个省一样。二战的时候,日本发展了吗?最后还是战后,老老实实发展经济,借电子工业变成4小龙之一。现在早就不是成吉思汗的时代,靠掠夺土地是发不了财的。
a
ajaychen_2024
50 楼
不知道楼下这位是在高级黑还是反讽,取的网名也十分搞笑。只来文学城看新闻就会有很高的时事认知水平?还乌克兰一直在赢?还大好形势?就这认知水平? 大猪头- 发表评论于 2024-11-06 15:05:41楼下的几个五毛汉奸, 不要仗着你们会英文, 能听懂咱美爹的某些不良媒体在说啥, 就来这里嘲笑本地的民主人士,我们天天看着文学城新闻,对时事也有很高的认知的好吧,乌克兰一直在赢,俄罗斯崩溃一定不会很远,如果在那么大好形式下放弃,咱热爱民主自由的文学城群众心痛啊.
京城老炮1950
51 楼
此文章说的没错,泽连斯基的噩梦从今天才刚刚开始!川普绝对会让泽连斯基屈辱地割地求和并永远保持中立,同时还要满足普京提出的所有条件,从而迅速地结束俄乌战争。只有这样才能显示出川普的决断力和与拜登的不同,这也是川普多年来好大喜功的商人性格。 至于北约,如果川普断掉援助乌克兰的军援,北约也会乐观其成,把乌克兰的失败的责任全部推给川普和泽连斯基。实际上,北约早就知道无论谁军援乌克兰都没用,乌克兰必败无疑!否则北约早就让乌克兰加入北约了,还用等到现在吗? 况且川普重返白宫后会让北约加大缴纳保护费,北约还哪来那么多钱去军援乌克兰呢?即使北约能拿出一些钱来军援乌克兰,就凭北约那点儿碎银子还不够乌克兰几天的消耗呢!本来俄乌战争是可以避免的,可泽连斯基偏偏要拿乌克兰的国运赌一把,结果怎么样?正如老夫几年前所料,彻底赌输了吧!
长剑倚天
52 楼
说到俄罗斯工资收入,不能单看与其他货币折算的绝对收入,还是要和物价一起比较更加合理。 大家说呢?是不是这个道理。 基本上,俄罗斯物价平稳,基本不波动,还有一个,房子也很便宜。 简单点说,俄罗斯人的收入与当地物价比较,也就是购买力,基本和中国差不多。 而且,俄罗斯有全民医保,而且是全部免费的。
长剑倚天
53 楼
2024网友,大猪头网友是反讽。
t
theriver1
54 楼
土共大外宣有点太天真了。川普虽然是个骗子,但不是傻子。他说要迅速结束俄乌战争,那是演给选民看的。他很清楚普京的要价远非割地求和这么简单,而俄乌战争的主动权至今牢牢掌握在美国手里(别说增加那点每月区区两亿美元的军援了,就是解除对俄领土远程打击的禁令都会大大改变战争走向)。所以即使他想和普京做交易,那也妥妥地是先给大棒再给甜枣。你见过哪个蠢货在做交易之前先把自己的筹码统统扔掉? 傻子都明白俄乌战争绝非阿富汗战争可比,后者只影响中俄伊的边界安全,而前者搞得不好就要引起整个欧洲大乱,欧洲一乱,美国经济不就完犊子了吗?川普哪怕再不懂历史,他周围的人怎么可能不提醒他当年张伯伦压捷克出卖苏台德的历史?怎么可能不提醒他小胡子前脚拿下苏台德,后脚立马一口吞下整个捷克的历史?怎么可能不提醒他张伯伦1940年死得有多凄凉多身败名裂以至永远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被人唾骂?! 更何况,川普是个十足的生意人,而生意人除了利益,最在乎的就是买家的信誉。而普京的信誉从他悍然撕毁布达佩斯协议和明斯克协议的那一天开始,就已经和小胡子一样彻底丧失了,川普敢拿自己的政治生命做赌注在一手好牌面前去轻易和一个不知信誉为何物的战争狂人做交易吗?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55 楼
川普上台,习主席内心窃喜,众五毛欢欣鼓舞。
害虫加菲
56 楼
不可能。川总不惧暗杀、不惧弹劾、不惧陷害、不惧破产,怎么会惧怕躲在地堡里的小矮子。 现在美国有太多内部的事情,修复被民主党毁坏的方方面面,如宪法、如边境、如驱逐坏人、如减税、如增加政府效率、如彻查暗杀事件、选举舞弊、司法迫害等,还有萝莉与Diddy名单。援助乌克兰,可能要以欧洲为主。
长剑倚天
57 楼
楼下, 回家路上,听到汉尼迪的大选评论,倒是点到大嘴执政的关键目标—Make Aerican rich again! 这也是美国人选他的根本原因吧。寄望于他能让美国人富裕起来。 我们拭目以待,看看他到底有几把刷子,能变魔术!
a
ajaychen_2024
58 楼
楼下的这位,川普作为商人的信誉真是“有口皆碑”,去问问美国税局和贷款银行,还有帮他摆平艳照门的律师就知道了。
o
oleo
59 楼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6 15:33:40 土共大外宣有点太天真了。川普虽然是个骗子,但不是傻子。他说要迅速结束俄乌战争,那是演给选民看的。他很清楚普京的要价远非割地求和这么简单,而俄乌战争的主动权至今牢牢掌握在美国手里(别说增加那点每月区区两亿美元的军援了,就是解除对俄领土远程打击的禁令都会大大改变战争走向)。 ============================== 既然解除对俄远程打击禁令就能大大改变战争走向,那为什么不解除? 难不成是心疼普京,心疼俄罗斯? 泽连斯基边打还边要求启动加入欧盟,北约程序,为什么欧美,北约不同意? 这不明摆着吗? 加入欧盟北约是美国最后的筹码,怎么可能把这个可以谈判的筹码给绝掉? 明显拜登,北约早就留下和俄罗斯谈判的后路。 毫无疑问,北约在俄乌战争上失败已经是定局,谈判只是个时间问题,至于什么“胜利计划”都是自欺欺人的扯蛋
t
theriver1
60 楼
压倒媳妇 发表评论于 2024-11-06 13:54:24 好不容易将欧洲团结起来对抗老毛子,切断了欧洲对老毛子的资源依赖,现在罢手是前功尽弃。有着几千枚核弹的俄国永远是美国和欧洲的威胁,结束俄乌战争,割地求和,欧洲就彻底的被卖了还帮着数钱。彭配奥的大棒求和也未必管用,普丁不拿到他想要的,可以向俄国百姓交代的结果,就白死了这么多的战士和经济损失。 -------------- 从俄罗斯的历史来看,大棒求和是唯一成功的求和之道。历史上唯一永久性阻止俄罗斯侵略脚步的只有克里米亚战争、日俄战争、一战及其随后的波苏战争、阿富汗战争这四场以大棒求和的战争手段。所有割地求和只能换来俄罗斯一次次更加疯狂的蚕食,不信的就去看看奥斯曼土耳其和大清的历史,前者历经9次俄土战争,直到英法打赢了克里米亚战争才阻止了沙俄的蚕食,后者大清历经沙俄5次大规模侵略,直到日本打赢了日俄战争才阻止了沙俄对大清的蚕食。
g
goldeyeball1
61 楼
司机想得美,做别人的狗,不会有好下场的,逃亡国外,隐身度余生是他最好的结果。要不就是死无葬身之地。
不好吃懒做
62 楼
2020年代=1930年代 - 俄罗斯=纳粹德国,乌克兰=捷克,川普=张伯伦,乌东=苏台德地区,慕尼黑会议???
o
oleo
63 楼
我早给她他规划好了,他会移民英国,如果留在乌克兰坑定不定什么时候会被追究丧失国土,腐败贪污之类罪名被处以绞刑,没个跑,他必须离开乌克兰。
t
theriver1
64 楼
oleo 发表评论于 2024-11-06 16:04:42 既然解除对俄远程打击禁令就能大大改变战争走向,那为什么不解除? 难不成是心疼普京,心疼俄罗斯? ------------ 你到现在竟然对拜登的战略一脑子浆糊?连你的主子大外宣们都看出来了,拜登就是要把俄罗斯一点点拖死,如果把普京逼急了狗急跳墙,不符合美国的战略利益。你忘了前不久普京亲自叫嚣:“如果解禁对俄远程打击,不排除对乌动用核武器。”你忘了前不久俄再次丧心病狂地修改核战略原则:只要对俄领土实施导弹攻击,哪怕是非核武导弹攻击,哪怕来自无核国家,俄都有权对其实行核打击。
o
oleo
65 楼
你拖俄罗斯和拖垮美国有区别吗?
o
oleo
66 楼
你拖俄罗斯和拖垮美国,拖垮欧洲有区别吗?朝鲜脱了几十年了,垮了吗?
网迷
67 楼
德国外长刚去乌克兰打气,她说乌克兰在保卫欧洲的自由,德国会无条件支持。 这个事情,本身就是欧洲的事情。美国介入,就是因为欧洲过去依赖美国,现在欧洲要做的事情,就是增加军费,扩军和俄罗斯对抗,同时减少美国的介入。
网迷
68 楼
欧洲怎么扩军,这个我们肯定不知道。但是简单的看,应该是分两部分 1. 德国法国这些国家负责高精武器研发,比如无人机的设计。 2. 常规军火生产放到东欧国家,比如捷克这种传统军火生产国。这样能保证成本。
指鹿为马
69 楼
大外宣香港01见鬼去吧!
远山在呼唤
70 楼
五毛的G点越来越少了。
网迷
71 楼
乌克兰的军事援助,美国肯定不会增加,但是,美国不会马上卸担子,肯定是找下家。应该就是欧洲那些国家分担军费,然后买美国武器。
o
oleo
72 楼
网迷 发表评论于 2024-11-06 16:39:04德国外长。。。。。。。。现在欧洲要做的事情,就是增加军费,扩军和俄罗斯对抗,同时减少美国的介入。 ======================== 想啥呢? 美国想脱身,门儿都没有,除非美国退出北约,美国同意吗?本来俄罗斯和北约共存的欧洲安全框架是比较稳定的。但是北约激进的东阔和乌克兰这条鲶鱼打破了这种安全框架出了
t
theriver1
73 楼
oleo 发表评论于 2024-11-06 16:04:42 泽连斯基边打还边要求启动加入欧盟,北约程序,为什么欧美,北约不同意? 这不明摆着吗? 加入欧盟北约是美国最后的筹码,怎么可能把这个可以谈判的筹码给绝掉? 明显拜登,北约早就留下和俄罗斯谈判的后路。 ----------- 如此无知的发言也敢跑出来丢人现眼?加入欧盟北约只能在战争前当作筹码,战争一开打,这个筹码就永久作废了好吗。你知不知道,6月25日,欧盟在卢森堡正式启动乌克兰加入欧盟谈判进程,无论乌克兰还是布鲁塞尔,均形容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连你主子的大外宣都承认,进入这个环节,就代表乌克兰的一只脚已经迈入欧盟的门槛了。说白了,此时即使川普通俄都改变不了这个进程好吗。
o
oleo
74 楼
恢复发挥了半个世纪作用欧洲安全框架并不难,就是退回到以前去,俄罗斯和北约井水不犯河水,俄罗斯也不可能非要入侵任何北约国家,可北约不干啊,非得想肢解俄罗斯,你咋整。
o
oleo
75 楼
那既然都开启了加入欧盟谈判,就连加入北约进程一块儿开启了呗?可以作为特使特别嘛,作为乌克兰胜利计划的一部分,呵呵
b
best-gg
76 楼
省钱降低影响力,绥靖政策,俄中崛起;领导世界,带领欧洲与俄中抗衡。凭国力,没有对错。川普是商人,短期利益之上,肯定绥靖。
竞选
77 楼
俄罗斯这个民族对他国领土的贪婪永远不会满足。必须趁这次机会肢解俄罗斯,一劳永逸解除这个威胁全球安全的毒瘤。 对付俄罗斯这样侵略成性的国家,你不可能靠忍让来获得真正长久的和平,忍让只会鼓励它得寸进尺发动更多的侵略战争。真正长久的和平,只能通过实力来获得。 制服了俄罗斯,像金三胖这样的独裁者就老实了.金三胖之所以敢屡次三番公开叫嚣核打击美国,就是因为背后有俄罗斯撑腰,美国不敢把金三胖咋的。
t
theriver1
78 楼
oleo 发表评论于 2024-11-06 17:10:18 那既然都开启了加入欧盟谈判,就连加入北约进程一块儿开启了呗?可以作为特使特别嘛,作为乌克兰胜利计划的一部分,呵呵 ----------- 说你无知你还越来劲了。加入北约的首要条件就是申请国处于非战争状态,更何况拜登去年7月13日已经公开表态,在此问题上不可能有特例,乌克兰必须等战争结束才能加入北约。 问题是,北约已经接受了乌克兰的入约申请,这可是包括土耳其在内的北约所有成员国一致同意后的决定。而且北约去年7月10日已决定不再要求乌克兰遵守《北约成员国行动计划》,这意味着乌克兰将大大缩短加入北约的进程。说白了,只要俄乌双方停战言和,只要乌克兰仍然保持主权独立,立马就能加入北约!北约又不是傻子,一个把号称军力世界第二的恶霸打得求和的强悍民族,谁不想拉入自己的阵营当帮手?而乌克兰人只要把俄逼得讲和停战,就能立马加入北约享受永久和平,加入欧盟开启致富之路。否则就要象车臣一样永远悲惨地被俄罗斯人当做征服其它民族的炮灰!如此光明与黑暗前途的强烈对比下,人家怎么可能不英勇抵抗?看看历史就知道,正因为蒋介石在抗战中坚持下来了,中国才能做为反法西斯战胜国收回东北三省和台湾并充当联合国五常。如果汪精卫统治了全中国,中国最终必将成为二战的战败国而悲惨地被苏联瓜分和肢解(东北三省妥妥归苏联)。
l
ln2020
79 楼
乌克兰也可用民主的方式解决问题,凭啥一人可决千万人生死? 搞个公投或补上选举,让人民选择是战是和? 如战哪怕没了外援,小米步枪也血战到底,将士齐心,生死也不再是小泽的锅; 如和就配合老川尽量争取个停战条件,救民于倒悬,也无坠泽圣英名。
L
LAOK
80 楼
城里普吹现在没一个撑乌克兰的了! 都把普世价值观月经带扔了!卖地求和是灯塔国新的主子要求。这帮普吹哮天犬要跟着主子的打狗棍转!
大猪头-
81 楼
楼下的五毛, 不要没理由的瞎猜我的动机, 文学城咋了,这是我们这些英语基础有待提高的群众, 接受观点正确的新闻的不可或缺的主要渠道之一. 虽说我们文学城大多数群众脑筋都有点那个啥,但咱们志坚啊, 旗帜鲜明地相信咱美爹, 相信民主和自由, 相信的普世价值难道有错嘛? 我经常对身边人说, 让他们学好中文, 多上文学城,了解客观事实, 不要整天自甘堕落,要么到X去看阴谋论或者OF看光腚的女人. 比如俄乌战争,明明我看到的文学城新闻是乌克兰天天赢,最近还主动进攻, 居然还有人别有用心说乌克兰要割地求和. ================================ 不知道楼下这位是在高级黑还是反讽,取的网名也十分搞笑。只来文学城看新闻就会有很高的时事认知水平?还乌克兰一直在赢?还大好形势?就这认知水平?
码农个体户
82 楼
会很大变化,但不是你想的那种
a
ajaychen_2024
83 楼
欧洲的白左比美国的更不靠谱,更拉胯,更虚伪,既当又立的典型代表。德国红绿灯政府快倒台了,极右翼座大,法国的中间偏右和左翼也会倒台,极右翼上台。意大利已经是右翼政府。欧洲在集体向右转,个个将会变成现在的匈牙利欧尔班。各人自扫门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大家都自身难保,最多对乌克兰的请求也就打打马虎眼,敷衍了事。没有欧美的积极援助,乌克兰就自求多福吧。 网迷 发表评论于 2024-11-06 16:39:04德国外长。。。。。。。。现在欧洲要做的事情,就是增加军费,
人在旅途2024
84 楼
这种大外宣片面渲染的文章,就当个P听吧 普丁丁打得都要北朝鲜来助拳了,无毛居然还有脸吹!
人在旅途2024
85 楼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11-06 19:48:53 欧洲的白左比美国的更不靠谱,更拉胯,更虚伪,既当又立的典型代表。德国红绿灯政府快倒台了,极右翼座大,法国的中间偏右和左翼也会倒台,极右翼上台。意大利已经是右翼政府。欧洲在集体向右转,个个将会变成现在的匈牙利欧尔班。各人自扫门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大家都自身难保,最多对乌克兰的请求也就打打马虎眼,敷衍了事。没有欧美的积极援助,乌克兰就自求多福吧。 —————————- 扯,现在意大利的女总理梅洛妮就是个极右,不一样积极支援乌克兰?还有荷兰新选出来的那个首相,也是个右翼,同样在援乌问题上不含糊 奥尔班可能是普京很早布局在欧盟内的钉子,欧洲现在都在谈论如果他像普京一样继续长期执政,就考虑用什么办法踢出欧盟,塞尔维亚的武契奇按理也是俄国的小弟,但他也卖武器给乌克兰,不支持俄国入侵
a
ajaychen_2024
86 楼
刚刚去看了油管上川普铁粉基督教福音派教会的庆功直播,在吹捧懂王川普是天选之子,人类的救星的同时,他们个个都对泽伦斯基和乌克兰的各种耻笑,骂他们是魔鬼的奴仆,白左的走狗,还有人说是乌克兰和民主党勾结剌杀川普,将普京捧为东正教传统的守护者,川普和最佳伙伴。
蟹粉小笼包
87 楼
做人家棋子现在被人抛弃,除了割地求和还有啥选项?
人在旅途2024
88 楼
二是,如果美国只以收起美援来迫乌克兰求和,却不以大增对乌援助来施压普京接受对乌克兰更佳的停火条件的话,普京就更没有理由妥协,可以继续借乌克兰来折损北约同盟的威信。于是,川普就有可能要考虑加大对乌援助来施压普京接受停火。这,正是前国务卿(Mike Pompeo)的提议。 蓬佩奥的主张 跟大多数转过头来反对川普的前川普白宫官员不同,蓬佩奥并没有同川普闹翻,而且被广泛认为将会加入下届川普的政府。 他本年7月曾在《华尔街日报》以《川普的乌克兰和平计划》为题发表文章,声言一个成功的乌克兰方案将会是由美国向乌克兰提供5000亿美元的军援,去除所有针对乌克兰的军备限制,无论是在武器种类还是使用范围上也是如此。他认为,如此全力援乌,才能够在“有力位置”同普京谈判,让川普设定停火协议的条件。 到底川普将会冒上乌克兰变成“阿富汗撤军2.0”的风险,直接抛弃乌克兰,还是会像蓬佩奥的建言般大增援乌力度来同俄罗斯谈判停火?我们不得而知。川普也没有清楚表述过他会怎样做。 ———————————————————- 彭佩奥的建议其实很有价值,但无毛都选择性忽视结尾这段,只看哗众取宠的标题来下结论。。。 希望老彭继续在川普第二任期干国务卿或者防长,毕竟他是川普前届政府中少有挺他到最后的 另外好像天朝制裁了老彭,不给他发签证,那也将会是个有趣的局面